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4-11 02:44: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我国推进文化管理体制改革的方向是_____。
A: 党委领导
B: 政府管理
C: 行业自律
D: 社会监督
E: 企事业单位依法运营



2、单选题  党政机关现行公文格式中不需标注_____。
A: 页码
B: 发文机关的署名,盖章即可
C: 成文日期
D: 主题词



3、单选题  两个以上机关的联合发文,其公文成文日期以_____为准。
A: 施行时间
B: 最后一个机关领导签发时间
C: 印发时间
D: 会议讨论通过时间



4、单选题  人应对自己的正常行为负责,这种负责甚至包括因行为触犯法律而受制裁。但是,人不应该对自己不可控制的行为负责。 以下能从上述断定中推出的是:_____ ①人的有些正常行为会导致触犯法律 ②人对自己的正常行为有控制力 ③不可控制的行为不可能触犯法律
A: ①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②③



5、单选题  下列关于经济全球化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主导力量是技术进步
B: 其主要表现形式是贸易、投资和金融的全球化
C: 其内容不仅涉及生产领域,还包括流通、金融、科技和文化领域
D: 其核心是各国社会再生产过程的交叉渗透形成全球社会再生产



6、单选题  战国时期,主张“兼爱”“非攻”的思想家是_____。
A: 墨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7、多选题  在我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现代企业制度一般应采取的企业组织形式是_____。
A: 合伙制企业
B: 有限责任公司
C: 股份有限公司
D: 公司制企业



8、单选题  逮捕的决定权在_____。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安全机关



9、单选题  世界最大的内陆国是_____。
A: 阿富汗
B: 哈萨克斯坦
C: 俄罗斯
D: 蒙古



10、单选题  “只要知道自然界一切组成部分的相对位置和全部作用,一亿年以前的情况和一亿年以后的状况,都可以精确无误地演算出来,因为未来的一切早就在宇宙诞生时便已完全被确定了。”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C: 非决定论的观点
D: 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11、单选题  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必须坚持,但在推进过程中也要注意解决简单以票取人,拉票行为蔓延和干部不敢坚持原则,做老好人等问题。一方面,要合理确定参加人员范围,本着增强代表性、知情度和关联度的原则,既要保证覆盖面,又要尽可能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另一方面,要正确分析运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结果,既要看得票情况,又要对得票情况具体分析,把得票情况同以往推荐测评、平时了解、年度考核和民意调查等情况结合起来,相互印证,综合分析,避免评价干部简单化。根据文意,选出推断有误的一项_____。
A: 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原则
B: 尽可能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是对群众知情权的尊重
C: 测评结果与平时了解和民意调查的结合,是加强群众监督的具体体现
D: 确定测评参加人员范围会损害群众的参与热情



12、单选题  要求有关部门和人民共同遵守的一种具有法规性和约束力的文书是_____。
A: 法律规章
B: 规章制度
C: 行政规章
D: 部门规章



13、单选题  “蒸汽机、电力和自动纺织机甚至是比巴尔贝斯、格斯保尔和布朗基诸位公民更危险万分的革命家”这一论断的含义是_____。
A: 科技革命是对统治阶段的极大威胁
B: 科学革命对变革制度具有直接决定作用
C: 滥用科技革命的成果会对人类造成“危险”
D: 科技革命导致社会政治革命



14、单选题  宋元时期是我国科技发展的第二个黄金时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科技成就有_____ ①沈括创制的“十二气历” ②郭守敬的“授时历” ③张衡发明的“地动仪” ④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火器发明和使用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15、多选题  辩证法在历史发展中的基本形态为_____。
A: 朴素辩证法
B: 机械唯物主义辩证法
C: 唯心主义辩证法
D: 唯物主义辩证法



16、单选题  王某受命组建某科研攻关小组,李某科研能力出众,但是为人孤僻,与同事关系紧张,而王某决定启用李某进入科研攻关小组,据此可以判断王某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民主型
B: 专制型
C: 任务导向型
D: 关系导向型



17、单选题  甲、乙、丙分别居住在平海市的A区、B区和C区,甲收到乙的一张支票,票面金额10万元,付款行是平海市D区的市商业银行D区分行,甲于6月1日收到支票,6月3日以背书方式将支票转给丙,6月5日丙带支票到银行兑现,结果在路上遗失。丙找了几天未找到,不得已于6月9日向法院提出公示催告申请,法院于6月10日受理此案后,指定审判员王某独任审理此案。同时通知市商业银行D区分行停止支付,并于6月15日发出公告,催促利害关系人申报权利。公示催告期间由人民法院决定从6月16日到8月15日。丙遗失的支票被李某拾到,李某假造背书于6月12日到平海市E区百货商场骗取了价值9万余元的商品。商场收到支票后于6月22日到银行交票发现此票是别人遗失的,赶紧到法院申报。请回答下列1~3题: 1.丙应向哪个法院起诉?_____
A: B区法院
B: A区法院
C: C区法院
D: D区法院



1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行动指南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马克思列宁主义
D: 科学发展观



19、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20、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2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民族自治地方有自治权,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中止执行
B: 变通执行
C: 拒绝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22、判断题  如果某人大学毕业时选择继续升学,他的机会成本就是出去工作所能获得的工资。_____



23、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提供公共服务
B: 提供私人产品
C: 提供私人服务
D: 提供政策服务



24、单选题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一论断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B: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规律
C: 我国的基本国情
D: 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论述



25、单选题  我国某大学留学生甲(M国人)与另一名留学生乙(N国人),在食堂用餐时由于人多拥挤发生争执,继而发生打斗事件,甲用随身携带的匕首朝乙的腹部刺了一刀,乙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对于这一案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根据属人管辖原则,适用M国刑法或者N国刑法
B: 应根据保护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
C: 应根据普遍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
D: 应根据属地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



26、多选题  关于党提出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实现可能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经有了相对强大和迅速发展的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土地改革完成后,为发展生产、抵御自然灾害,广大农民具有走互助合作道路的要求
C: 新中国成立初期,党和国家在合理调整工商业的过程中,出现了加工订货、经销代购、统购包销、公私合营等一系列从低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形式
D: 当时的国际形势有利于中国向社会主义过渡



27、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52~56题。 随着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安徽省城镇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综合承载力不断增强,人口城镇 化进程不断加快。2012年,全省5 988万常住人口中,城镇人口达到2 784万人。根据城镇化发 展的一般规律,我省已经进入城镇化发展的加速阶段,城镇人口步人快速增长轨道,但城镇化 发展呈明显的区域差异性。城镇化水平较高的区域是合芜蚌试验区和皖江示范区,其次是皖南 地区,较低的是皖北地区,上述区域2012年城镇化率分别为60.3%、54%、46.3%和40.8%。(假设:城镇化率为城镇人口与常住人口的比率) 2012年安徽省城镇化率最高和最低的城市是_____。
A: 合肥市、六安市
B: 马鞍山市、阜阳市
C: 淮南市、宿州市
D: 铜陵市、亳州市



28、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欧洲经济共同体
D: 世界贸易组织



29、判断题  事业单位要为工作人员接受培训、教育创造必要条件。_____



30、单选题  如果张文豪与该公司的劳动合同不成立,下列不属于处理无效合同的方式是_____。
A: 销毁合同
B: 修改合同
C: 赔偿损失
D: 劳动仲裁



31、单选题  0,0,2,12,_____
A: 8
B: 36
C: 12
D: 32



32、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33、判断题  所有公文都需要经过拟办,拟办的目的就在于对某项决策进行审核定夺。_____



34、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民主集中制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
D: 公平、公正、公开



35、单选题  关于通货膨胀,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货币过多是通货膨胀的总体特征
B: 有价证券的价格上涨属于通货膨胀
C: 个别商品价格随季节的变化而变化不属于通货膨胀
D: 通货膨胀不是物价水平一时的上涨,而是持续一定时期的物价上涨



36、单选题  关于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下列说话错误的是_____。
A: 东方红一号是中国第一颗人造星球卫星
B: 嫦娥一号是中国首颗绕月人造卫星
C: 神舟一号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
D: 天宫一号是中国第一个太空空间实验室



37、单选题  下列电影与其历史背景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铁道游击队:抗日战争
B: 圣女贞德:英法百年战争
C: 高山下的花环:朝鲜战争
D: 战争与和平:1812年法俄战争



38、单选题  身体检查(2)政治审查(3)报名参军(4)欢送大会(5)新兵训练_____
A: 4—3—1—2—5
B: 2—5—3-1—4
C: 3—2—1—4—5
D: 3-1-4-2-5



39、单选题  下列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甲,13岁,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
B: 乙,18岁,大学生,一切生活费用全靠父母提供
C: 丙,智力水平相当于成年人的10岁儿童
D: 丁,30岁,间歇性精神病人



40、单选题  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在副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41、单选题  某局打字室有一份12页的急件要打印,甲每小时能打3页,乙每小时能打4页。如果两人同时打印,问最快完成任务的时间是多少?_____
A: 1小时35分钟
B: 1小时40分钟
C: 1小时45分钟
D: 1小时50分钟



42、单选题  开关决策是指_____。
A: 只有一个可选方案
B: 两种方案,从中选一
C: 从多种方案中选择一个
D: 方案越多越好,从中选一



43、单选题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之一。从根本上说,把经济建设作为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中心,是由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这一思想决定的
B: “三个代表”思想决定的
C: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决定的
D: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44、多选题  在我国境内,有权申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我国公民
B: 外国人
C: 无国籍人
D: 外国组织
E: 公司等企业法人



45、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46、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相抵触的行政法规_____。
A: 有权改变或撤销
B: 有权撤销,无权改变
C: 有权改变,无权撤销
D: 无权撤销,无权改变



47、单选题  我国上市公司区分A股、B股、H股的主要一句是_____
A: 上市公司的业绩
B: 上市地点和所面对的投资者
C: 上市公司的经营类别
D: 上市公司所在地



48、判断题  在经济过热时宏观经济政策应减少政府支出,减少税收和货币供给量。        _____



49、判断题  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间没有必然联系。_____



5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C: 民族统一战线
D: 广泛的统一战线



51、多选题  下列关于低碳经济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
B: 减少煤炭石油等消耗
C: 寻找新的可利用能源
D: 增加使用天然气能源



52、单选题  关于当事人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要求,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李某在某公司连续工作满10年,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刘某到某公司应聘,提议在双方协商一致基础上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C: 王某在某国有企业连续工作满10年,距法定退休年龄还有11年,在该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主张企业与自己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 赵某在与某公司连续订立的第二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到期,公司提出续订时,赵某要求与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53、单选题  当行政行为违法时,下列选项中,除_____外,都拥有撤销权。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
D: 作出行政行为的机关



54、单选题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_____,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A: 生产环境和生活环境
B: 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C: 生产环境和生态环境
D: 城市环境和农村环境



55、单选题  城市建筑不协调,有些建筑个体不顾城市整体,个性过于张扬,不能形成良好的城市形象,有些城市在建设规划中,不尊重自然山水,往往让人们有山不见山,有水不见水,这两种城市规划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正确处理主次矛盾的关系
B: 要注重量的积累
C: 要树立整体观念,确定最优方案
D: 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56、单选题  我国经济已经告别过去30余年的两位数高速增长,开始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要成功应对“新常态”下的挑战,必须依靠_____。
A: 改革创新
B: 淘汰落后产能
C: 加大基建投入
D: 积极的货币政策



57、单选题  集体记忆,是指具有特定文化内聚性和统一性的群体对自己过去的记忆。这种群体可以是一个政治宗教集体、一个地区文化共同体,也可以是一个民族或是一个国家。这种记忆可以是分散的、零碎的、口头的,也可以是集中的、官方的、文字的;可以是对最后一个事件的回忆,也可以是对远古祖先事迹的追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集体记忆的是:_____
A: 某著名导演拍摄的关于北京奥运的宣传片
B: 我国广泛流传的神农尝百草的传说
C: 美国关于外国人移民的法律规定
D: 某学者撰写的关于某历史事件评述的学术论文



58、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全部理论的基石,同时也为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提供了根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事物的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规律
C: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D: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



59、单选题  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庞大的改革体系是前所未有的,每一方面的变革无不体现出当前我国各项改革的复杂性以及各项长效机制建立的紧迫性,十八届三中全会是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将全面深化改革这一目标从计划推向现实的一次重要会议。这说明:_____
A: 改革的道路尽管曲折,但总是有规律可循的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可以不断创造改革的经验和规律
C: 社会实践的发展取决于人们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D: 改革道路因时因地而变,没有必然的规律可循



6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规律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61、判断题  科学的任务还是要从必然性中发展偶然性。_____



62、单选题  在宪政实践中,由特定机关对立法进行审查并处理的制度是_____。
A: 行政诉讼制度
B: 审判监督制度
C: 法律监督制度
D: 违宪审查制度



63、单选题  有权对人民法院生效的民事判决和裁定抗诉的检察机关是_____。
A: 同级人民检察院
B: 各级人民检察院
C: 上一级人民检察院
D: 上级人民检察院



64、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科学发展的主题或者主线是_____
A: 增长方式转变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深化改革开放
D: 以人为本



65、单选题  成员国之间实行自由贸易的优惠贸易协定和共同外部关税是_____。
A: 自由贸易区
B: 关税同盟
C: 共同市场
D: 经济联盟



66、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6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巡视检查制度。巡视制度的实施_____。
A: 表明科学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体现了反腐倡廉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能
C: 有利于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D: 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是由它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



68、单选题  1991年1月17日凌晨,多国部队对巴格达进行了大规模持续的空袭,美国总统布什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放科威特的行动开始,行动代号为_____。
A: 沙漠风暴
B: 沙漠之狐
C: 沙漠军刀
D: 沙漠盾牌



69、单选题  受到领导的批评(2)昨晚小莉被母亲狠狠地说了一顿(3)接待工作态度生硬(4)李老师向老同学告状(5)李老师为退休问题来机关咨询_____
A: 4-1-2-5-3
B: 5-3-4-1-2
C: 2-5-3-4-1
D: 2-3-5-4-1



70、单选题  _____是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的.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
A: 生物农业
B: 白色农业
C: 可持续农业
D: 生态农业



71、单选题  为保障国家未来10~20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战略,实现第三步国家战略目标,我国提出了_____,其突出特点是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A: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发展计划
B: 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C: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D: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7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材料力学的研究范畴的是_____。
A: 材料在外力作用下产生的应变
B: 材料在外力作用下产生的刚度
C: 工程结构在外力作用下的稳定性
D: 导致各种材料破坏的极限



73、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以前,即便是在自然观相当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一旦进人社会领域,总是不可避免地陷入唯心主义,而马克思主义哲学却能在历史上坚持唯物主义。这主要得益于它坚持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物质性②社会生活本质上是实践的 ③唯物辩证的自然观④社会发展总趋势是上升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74、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
C: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D: 阶级斗争



75、单选题  X省、Y县、M县的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后。X省紧急启动应急响应,在国家有关领导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方救援人员的力量能迅速集结到X省,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管理的_____。
A: 首发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协同性原则
D: 合理性原则



76、单选题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根据宪法这一规定,下列各项对于“依法治国”理解不恰当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是指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管理国家,而不能简单的理解成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B: 依法治国所依之法具有阶级性,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C: 依法治国是法治,以德治国是人治向法治的过渡,依法治国是在以德治国基础上提出来的,是对以德治国的否定
D: 依法治国要求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和法制化



7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公平公正



78、单选题  合同中未约定标的,则合同_____。
A: 成立
B: 不成立
C: 无效
D: 可解除



79、多选题  互联网的发展、网民数量的增加、民主政治的进步、使得互联网已成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情、听取民声、体察民意、汇聚民智的一个重要平台,网络问政也越来越成为一种要求、一种时尚。这表明网络发展_____
A: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B: 拓宽了公民政治参与的渠道
C: 有利于党和政府了解国情民意
D: 改变了我国的政治关系



80、判断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人民代表大会制。_____



81、单选题  小王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每次听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后,她总习惯于使用“您的意思是否是……”这样的方式当面确认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小王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_____。
A: 引起服务对象及时的关注
B: 核实了信息的准确性
C: 贏得服务对象的尊重
D: 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82、单选题  同为宋朝的文化名流,苏东坡的《食荔枝》对广东的荔枝赞不绝口,说“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蔡襄的《荔枝谱》却说天下的荔枝,以闽中为第一,蜀州次之,岭南为下。这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总是有主观性的
B: “趣味无商量”,美食评鉴没有客观标准
C: 两种评价都受乡土观念的影响,把自己家乡的荔枝说成是最好的
D: 价值判断有阶级性,蔡襄是奸臣,所以不能客观地看待广东荔枝的价值



83、单选题  蓄水池每分钟流人的水量都相同,如打开5个水龙头,2.5小时把水放尽;如打开8个水龙头,1.5小时把水放尽。现打开13个水龙头,几个小时可以把水放尽?_____
A: 0.7
B: 0.8
C: 0.9
D: 1.0



84、单选题  ①小李的同学把他送到医院②小李在球赛中受了重伤③小李在医院坚持复习④小李一大早赶到球场比赛⑤小李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下列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⑤④②③
B: ③⑤④②①
C: ①③⑤④②
D: ④②①③⑤



8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 公平正义
C: 改革开放
D: 共同富裕



86、单选题  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包括组织的标志、工作环境、规章制度和_____。
A: 价值观念
B: 组织哲学
C: 道德规范
D: 经营管理行为



87、单选题  淮河治理耗时10年,国家、地方和众多企业投人600多亿元巨资,但成效不大,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地方保护主义和片面的GDP发展观。从哲学上看,这要求我们_____。 ①树立全局观念,办事情要从整体着眼 ②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看问题 ③用经济、行政、法律的手段规范市场主体的行为 ④坚持集体主义价值取向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8、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启动,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人开展。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为民务实清廉
B: 照镜子,正衣冠
C: 洗洗澡,治治病
D: 发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



89、单选题  阳关公司跟黑云公司签订了购买某型号瓷砖的合同,那么基于该合同产生的债权债务 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支付瓷砖的行为
B: 该批瓷砖
C: 两个公司
D: 瓷砖的价格



90、多选题  要让“垃圾专利”消肿减磅,保障知识产权的质量,就要做到_____。
A: 改进企业享受知识产权优惠政策的规定
B: 建立知识产权工作科学发展评估体系
C: 注意改进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标准
D: 加强知识产权中介机构的培育



91、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B: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长、国家主席



92、单选题  _____是计算机的神经中枢,它用以控制和协调计算机各部件自动连续的执行各条命令。
A: 计算器
B: 控制器
C: 存储器
D: 移动硬盘



93、单选题  成语“曲高和寡”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太深奥,能了解的人少。从经济学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B: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94、单选题  下列文物在长江流域出土的是_____。
A: 嵌错赏功宴乐铜壶
B: 甲骨文
C: 秦陵兵马俑
D: 莲鹤方壶



95、单选题  “有教无类”、“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从古至今始终是教师的职业道德。这两句话体现出的职业道德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适用范围的有限性
B: 具有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C: 表达形式多样性
D: 有强烈的纪律性



96、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97、单选题  行政许可的原则有七项:合法性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原则;_____;救济原则;信赖保护原则;行政许可一般不得转让原则;_____。
A: 便民原则监管原则
B: 利民原则公开原则
C: 便民原则监督原则
D: 利民原则监管原则



98、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国债投资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以促进经济发展
C: 国债投资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国债投资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9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领导阶级是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无产阶级
C: 小资产阶级
D: 农民阶级



100、单选题  高脂肪、高糖含量食品有害人的健康。因此,既然越来越多的国家明令禁止未成年人吸烟和喝含酒精的饮料,那么为什么不能用同样的方法对待那些有害健康的食品呢?应该明令禁止18周岁以下的人食用高脂肪、高糖食品。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建议?_____
A: 烟酒对人危害比髙脂肪、高糖食品的危害要大
B: 并非所有的国家都禁止未成年人吸烟喝酒
C: 高脂肪、高糖食品主要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
D: 禁止有害健康食品的生产要比禁止有害健康食品的食用更有效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