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昌都地区类乌齐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4-11 02:45: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酒厂用食用酒精兑制成白酒,使用本厂酿制的粮食白酒“幸福特曲”的包装及标贴向社会销售。该种勾兑制成的白酒理化、卫生指标符合标准,每瓶售价仅为“幸福特曲”的1/4,销售状况甚好。对该厂的上述作法应如何定性?_____
A: 属于以假充真行为
B: 有关指标符合国家标准,不属以假充真行为
C: 与“幸福特曲”差价显著,不属以假充真行为
D: 国家允许生产代粮白酒,不属以假充真行为



2、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
A: 德国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西门子
C: 意大利齐柏林
D: 美国卡尔?本茨



3、单选题  山寨手机在制售过程中,可能涉及的违法行为不包括_____。
A: 模仿品牌畅销手机,侵犯知识产权
B: 产品质量难以保证,侵犯消费者权益
C: 生产销售厂商逃税漏税,损害国家利益
D: 传播淫秽短信,造成精神文化污染



4、单选题  规律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它的存在是无条件的
B: 它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C: 它不能被人的感官直接感知
D: 它可以被人们所认识和利用



5、单选题  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通知



6、单选题  辛亥革命最重要的成果是_____
A: 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B: 促进了民族资本主义的迅速发展
C: 使人民获得一些民主和自由的权利
D: 打击了帝国主义在华的侵略势力



7、多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B: 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
C: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D: 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或者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的



8、多选题  价值与交换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B: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表现形式
D: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9、单选题  完整的计算机系统由_____组成。
A: 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人设备和输出设备卡
B: 主机和外部设备
C: 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D: 主机箱、显示器、键盘、鼠标、打印机



10、单选题  某外国商人甲在我国领域内犯重婚罪,对甲应如何处置?_____
A: 适用我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B: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C: 适用外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D: 直接驱逐出境



11、判断题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一个大区域。_____



12、单选题  下列涉及亚洲地理位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北亚是指亚洲的东北部地区,就是整个环太平洋地区
B: 东南亚是指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C: 西南亚位于阿拉伯海、红海、地中海、黑海和里海之间
D: 亚太地区包括亚洲和环太平洋地区,连美洲自由贸易区也算在内



13、单选题  西汉和东汉这两个朝代的都城分别位于今天的_____。
A: 西安、开封
B: 西安、洛阳
C: 洛阳、杭州
D: 洛阳、南京



14、单选题  组织文化能使组织成员从内心产生一种发奋进取精神,因为组织文化具有_____。
A: 导向功能
B: 凝聚功能
C: 激励功能
D: 辐射功能



15、判断题  社会意识形式是社会心理的基础,社会心理是社会意识形式的集中和概括。_____



16、单选题  冬天,医生检查牙齿时,常把小镜子放在酒精灯上适当烤一烤,然后再伸进口腔内。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防止接触口腔时病人感到太凉
B: 镜面不会产生水雾.可以看清牙齿
C: 对小镜子进行消毒
D: 防止镜框受热膨胀.致使镜片脱落



17、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古代医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医的“四诊法”是扁鹊总结得出的
B: “五禽戏”是华佗模仿狮、鹿、熊、猿、鹤5种动物所创的中国传统健身方法
C: “医圣”是指东汉末年的张仲景
D: 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剂



18、判断题  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_____



19、单选题  钱穆在《中国历史研究法》中指出:“我们学历史,正要根据历史来找我们学历史,正要根据历史来找出其动向,看它在何处变,变向何处去。要寻出历史趋势中之内在向往,内在要求,以期指导历史,使其前进到更合乎理想的道路上,向更合理想的境界去。……乃指其在历史演进中有其内在的一番精神、一股力量。”与上述文中观点相近的是_____。
A: 史学就是史料学
B: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
C: 治史以明变
D: 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



20、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则古代格言出自_____。
A: 《资治通鉴》
B: 《论语》
C: 《荀子》
D: 《史记》



21、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合理使用肖像权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为缉拿犯罪分子在报刊上使用犯罪分子的肖像
B: 新闻报道中合理使用领导人的肖像
C: 为宣传植树活动使用植树者的肖像
D: 寻人启事上使用失踪者的肖像



22、单选题  近日,有很多名人在微博上抵制某品牌,虽然没有引来太多关注,但却意义深远。地沟油、毒牛奶等食品安全问题折磨着国人,收效甚微甚至是无效的传统监管力量让人绝望,公众希望找到新的方式,媒体也不断呼吁中国消费者维权。在微博上的抵制尽管不为多数人知晓,却预示了一种新的可能性,这也是其价值所在。 上文中“可能性”指的是_____。
A: 公民维权将不再像以前完全依靠诸如权力或媒体机构等才能有效
B: 公众的联合抵制将给消费乱象以最大的打击
C: 微博将成为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有效手段
D: 传统监管将会让位于微博维权



23、单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之父是_____。
A: 泰罗
B: 韦伯
C: 梅奥
D: 法约尔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村养老现状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老人与城市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差别不大
B: 农村养老工作的开展水平已经优于城市
C: 新农保政策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农村养老的状况
D: 农村老人的养老金完全依赖子女给的赡养费



25、单选题  孙中山在遗嘱中说“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此目的,必须唤醒民众及联合世界上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这个遗嘱的原则与孙中山的_____一致。
A: 兴中会纲领
B: 同盟会纲领
C: 新三民主义
D: 三大政策



26、单选题  李某在环城公园摆摊烧烤,影响公共环境卫生,某区城管以此为由,将李某从事经营的小推车等物品扣押,在实施扣押过程中,李某用力反抗,城管执法人员王某与李某发生冲突,进而将李某打伤。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应由王某个人赔偿
B: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是在行使职权过程中造成的,应由王某所在的城管局赔偿
C: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是在行使职权中造成的,应由城管局和王某共同赔偿
D: 李某不服从执法,无权要求赔偿



27、单选题  “一个人经验越丰富,认识能力越强,处理问题就会愈加全面深刻,而缺乏实践经验常常是犯错误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一论断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办事情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要取得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成功,就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
C: 只要经验丰富,办事情就能达到预期目的
D: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主观因素的制约



28、单选题  据工商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订立的合同约40亿份,但履约率只有50%多一点,这反映我国市场交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_____。
A: 法律问题
B: 决策问题
C: 公平问题
D: 信用问题



29、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一些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的人脉资源
B: 较高的文化程度
C: 较好的经济条件
D: 较高的职业道德修养



30、多选题  上级部门收到XX县文化局来文后,做出了回复。关于复文,下列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复文应该及时回复,直接主送给XX县文化局局长
B: 复文的文种应该选用函
C: 复文的正文先引述来文的内容要点
D: 复文中的表态要明确,忌用“酌情办理”之类的词语



31、多选题  _____都是调整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重要行为规范,是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的重要手段。
A: 道德
B: 纪律
C: 法律
D: 风俗



32、单选题  公文格式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_____。
A: 版记、主干、后记
B: 版头、主体、版记
C: 版主、主体、版记
D: 版头、主体、版心



33、单选题  资金链是指维系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运转所需要的基本循环,资金链_____的循环,是企业经营的过程。企业要维持运转,就必须保持这个循环良性进行。
A: 资产——现金——资产
B: 现金——现金(增值)——资产
C: 现金——资产——现金(增值)
D: 资产——现金——现金(增值)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应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意实绩的原则
B: 考核范围包括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C: 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
D: 考核的重点内容是业务技术水平



35、单选题  壮族有一部古老而又宏伟的创世史诗,它生动地叙述了天地日月的形成,人类的起源,各种牲畜和农作物的来历,赞颂了被称为壮民族始祖的神化人物和他创世的伟大业绩,这部史诗是:_____
A: 《密洛陀》
B: 《布洛陀》
C: 《江格尔》
D: 《格萨尔》



36、单选题  龚某在任M县棉麻纺织总厂供销科业务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期间,负责总厂的麻棉采购工作。2012年5月29日,龚某向总厂财务申请拨付购货款76500元汇往N县农业银行获得批准后,自带密封票据到N县农业银行取出该款,既不交N县棉麻公司用于购货,亦未退回总厂,个人予以侵吞,用于家庭建房。在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期间,龚某谎称自己已将此款用于支付货款和运费。依据我国刑法规定,龚某的行为已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贪污罪
C: 票据诈骗罪
D: 渎职罪



37、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38、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第_____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39、单选题  刑法理论通常将犯罪客体分为一般客体、同类客体与_____。
A: 简单客体
B: 直接客体
C: 复杂客体
D: 次要客体



40、单选题  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被称为_____。
A: 标准工资线
B: 基本工资线
C: 理论工资线
D: 工资指导线



41、单选题  小李买了一套房子,向银行借得个人住房贷款本金15万元,还款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截至上个还款期已经归还5万元本金,本月需归还本金和利息共1300元,则当前的月利率是:_____
A: 6.45‰
B: 6.75‰
C: 7.05‰
D: 7.35‰



42、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43、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要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就是要求在_____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A: 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解放思想
C: 发展生产力
D: 拨乱反正



4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现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和特点决定着我们现在要实行_____的分配制度。
A: 平均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多劳多得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45、多选题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省电的技巧。以下做法,能省电的是_____。
A: 经常清洗空调进风口的过滤网
B: 用同等亮度的LED灯代替节能灯
C: 把新、旧电池接在一起使用
D: 使用变频空调



46、单选题  1926年,北伐战争胜利的最主要表现是_____
A: 完成了全国政治统一
B: 基本上推翻了北洋军阀的通知
C: 彻底铲除北洋军阀统治
D: 工农运动蓬勃发展



47、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一律公开
B: 国务院决定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C: 行政机关能够当场作出决定的,应当当场作出口头的行政许可决定
D: 行政许可采取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30日



48、判断题  现代传媒已经比传统传媒有了较大的重心转移,即从出卖传媒本体原有价值过渡到营销传媒附加价值,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重心转移造成了传媒与受众的脱节。一句话,传媒不再像从前那么依赖受众了,传媒如今更加依赖广告商了。作者想要表达的观点是:现代传媒的重心转移不失为一种好现象。_____



4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类的活动是_____。
A: 完全被动的活动
B: 有意识、有目的的活动
C: 随心所欲的活动
D: 集体无意识的活动



50、单选题  2,2,5,17,71,_____
A: 288
B: 316
C: 359
D: 381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局域网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专用的通信线路.数据传输率高
B: 能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
C: 通信延迟较小.可靠性较好
D: 不能按广播方式或组播方式进行通信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明礼诚信
C: 廉政爱民
D: 团结友善



53、单选题  对罪犯在服刑期间发现漏罪及犯新罪的管辖,以下错误的是_____。
A: 发现正在服刑的罪犯在判决宣告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受到审判的,一律由原审人民法院管辖
B: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逃脱期间又犯罪的,如果是在犯罪地被捕获并发现的由犯罪地人民法院管辖
C: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服刑期间又犯罪的,由服刑地人民法院管辖,不能由犯罪地人民法院管辖
D: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逃脱期间又犯罪的,如果是被缉捕押解回监狱后发现的,由犯罪服刑地人民法院管辖



54、单选题  公告、通告、通知、通报的共同点是_____。
A: 告知性
B: 指导性
C: 公开性
D: 权威性



55、多选题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是_____。
A: 商品经济就是市场经验
B: 商品经济是市场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
C: 市场经济是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商品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高度发达的产物



5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本法施行以前的行为,如果本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_____。
A: 法的稳定性
B: 法的灵活性
C: 法的溯及力
D: 法的强制性



57、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因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产生。_____



58、单选题  真理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真理是人类经验的组织形式
B: 真理的内容及其检验标准是客观的
C: 真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是客观的
D: 真理的形式是客观的



59、单选题  杨秀清《奉天讨胡檄布四方谕》:“中国有中国之制度,今满洲造为妖魔条律,使我中国之人无能脱其网罗,无所措其手足,是尽中国之男儿而胁制之也。中国有中国之语言,今满洲造为京腔.更中国音。是欲以胡言胡语惑中国也。”杨秀清的说法体现了_____。
A: 《天朝田亩制度》的精神
B: 狭隘的民族主义观
C: 《资政新篇》的思想精神
D: 向西方学习的理念



60、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条件下,我国政府的经济职能主要是搞好宏观调控和社会保障。_____



61、单选题  行政复议中,被申请人不按照《行政复议法》的有关规定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复议机关应当_____。
A: 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B: 决定维持该具体行政行为
C: 决定变更该具体行政行为
D: 确认该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62、单选题  不属于计算机硬件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鼠标
C: 操作系统
D: 打印机



63、单选题  ①寻找选题②撰写报告③构思提纲④采访调研⑤修改定稿_____
A: ③一④一①一②—⑤
B: ①一④一②一③一⑤
C: ③一②一④一①一⑤
D: ①一③一④一②一⑤



64、单选题  在工作中防止“过”或“不及”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认识事物的量
C: 确定事物的质
D: 把握事物的度



65、单选题  _____原则是国际法的基石
A: 国际秩序
B: 国际正义
C: 国家利益
D: 国家主权



6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犯罪未遂的是_____。
A: 甲持匕首在张三每天下夜班经过的路口守候,准备杀死张三,但张三当夜没有出现在这一地点
B: 乙携带匕首乘坐出租车,准备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抢劫,因形迹可疑,出租车司机将车开进了派出所,乙被抓获
C: 丙非法购进两支手枪,还未来得及出卖即被抓获
D: 丁为抢劫李四钱财,假装劝酒将李四灌醉,没来得及取走李四财物,因被李四的妻子发现而慌忙逃走



67、单选题  我国要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他们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我国宗教是信教群众自办的事业
B: 我国宗教团体是联系信教群众的爱国组织
C: 我国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
D: 我国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68、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_____,依照《破产法》第九章相关规定正式向该 州东部地区法院申请地方政府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A: 大急流城
B: 弗林特
C: 底特律
D: 弗林特



69、单选题  某市举行的人大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长、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这表明在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其他国家机关是_____。
A: 互相监督、分工合作的关系
B: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C: 立法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关系
D: 两者平行、互不干涉的关系



70、单选题  我国突发事件预警级别按照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分为特别严重(I级)严重(II级)、较重(III级)和一般(IV级)四个预警级别,并分别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其中橙色属于_____。
A: I级预警
B: II级预警
C: III级预警
D: IV级预警



71、判断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但是它可以通过有形的载体反映出来,而且必须依附在组织成员、组织设施等有形的载体上。_____



72、单选题  甲为贪图便宜,明知是赃物却仍从盗车贼手中购买多辆电动摩托车,而转手倒卖从中渔利1万多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B: 盗窃罪
C: 非法经营罪
D: 抢劫罪



73、单选题  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重要会议是_____。
A: 中共十四大
B: 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
C: 中共十五大
D: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



74、判断题  甲为了谋杀乙,在乙的饭菜中投毒,但乙有急事未吃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应负刑事责任。_____



75、多选题  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分别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76、单选题  _____下午五点,人园参观人数已超过30万。 (2)这位小将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成绩离世界纪录只差一秒令人_____ 填人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截止 瞩目
B: 截至 瞩目
C: 截止 侧目
D: 截至 侧目



77、简答题  群众、个人在社会发展中的历史作用有哪些?



78、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7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80、判断题  需要核稿的公文,在签发前必须做出全面审核。_____



81、单选题  在一定期限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强制其从事劳动生产,并进行教育和矫正是一种荊罚,被称为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拘留



82、判断题  物质的根本属性是发展。_____



83、多选题  组织规模对外部交易成本的影响主要体现在_____。
A: 组织规模影响搜寻成本
B: 组织规模影响谈判成本
C: 组织规模影响激励成本
D: 组织规模影响履约成本



84、单选题  我们吃米饭咀嚼的时间久了会产生甜味,这是由于咀嚼米饭久了产生了何种物质?_____。
A: 麦芽糖
B: 淀粉
C: 蔗糖
D: 葡萄糖



85、单选题  姜某有一处房屋,当他得知有一座工厂将要在附近建设,且工厂的噪音很大。姜某就将房屋卖给了想得到一处环境安静的房屋的张某,姜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86、单选题  我国唯一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是_____。
A: 额尔齐斯河
B: 黑龙江
C: 额尔古纳河
D: 鸭绿江



8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是_____。
A: “中国梦”
B: 改革开放
C: 马克思主义理论
D: 社会主义道路



88、单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一种自然历史过程。”这句话说的是_____。
A: 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没有差别
B: 社会发展是纯粹自发的过程
C: 人的思想动机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社会发展具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现规律性



89、单选题  再贴现率是_____借款时支付的利息率。
A: 商业银行向商业银行
B: 商业银行向保险公司
C: 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
D: 商业银行向国外银行



90、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是公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俗称公文标题“三要素”。
A: 发文机关
B: 发文事由
C: 发文文种
D: 公文关键词



91、单选题  19世纪,英国科学家焦耳发现热功当量和_____热效应。
A: 电流
B: 动能
C: 热能
D: 机械能



9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受教育
B: 依法纳税
C: 服兵役
D: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93、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装维修,容易导致室内空气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子辐射最强



94、单选题  国家林业局启动生态红线保护行动,划定了林地和森林、湿地、荒漠植被、物种四条红线。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求全国林地面积不低于46.8亿亩,森林面积不低于37.4亿亩
B: 森林蓄积量不低于200亿立方米,湿地面积不少于8亿亩
C: 治理宜林宜草沙化土地恢复荒漠植被不少于35万平方千米
D: 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严禁开发,现有濒危野生动植物得到全面保护



9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四大名著的是_____。
A: 《水浒传》
B: 《三国演义》
C: 《红楼梦》
D: 《封神榜传奇》



96、单选题  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公告
C: 通告
D: 通知



97、单选题  在我国,_____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
A: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B: 确保公有制经济的主导地位
C: 走共同富裕之路
D: 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



98、单选题  以下不能作为请示结语的一项是_____。
A: 当否,请批示
B: 妥否,请批复
C: 以上请示,请予审批
D: 以上请示如无不妥,请速研究执行



99、判断题  金银天然就是商品。_____



100、单选题  从哲学范畴来看,苹果和水果的关系是_____。
A: 偶然与必然的关系
B: 形式和内容的关系
C: 特殊与普遍的关系
D: 相对与绝对的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通用知识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