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4-11 02:51: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主要内容有四部分,即资本项目、经常项目、镨误和遗漏、储备资产的增减。其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



2、单选题  中国的金融监管组织体系不包括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C: 中国银行
D: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3、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4、单选题  与“室内:墙壁”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客厅:卧室
B: 乒乓球:羽毛球
C: 位置:高度
D: 苏打水:食盐水



5、单选题  水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物质。所谓硬水和软水的物质,就是水中含有钙_____化合物多少的程度区别。
A: 铁
B: 钾
C: 镁
D: 锰



6、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人事争议仲裁中,被申请人经书面通知无正当理由不到庭,或者未经仲裁庭许可中途退庭的,仲裁庭可以_____。
A: 缺席裁决
B: 延期裁决
C: 中止裁决
D: 终结裁决



7、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首开私人办学的是_____。
A: 孔子
B: 墨子
C: 老子
D: 庄子



8、多选题  下列机构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教会学校
B: 防疫站(所)
C: 公路养护段(站)
D: 人才交流中心



9、判断题  “渔家乐”是一种广泛流传于河北省中部平山县一带的传统民间舞蹈,是表现打渔人家载歌载舞、欢度新春、庆祝丰年的自娱性广场艺术。_____



10、多选题  行政机关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方式有_____
A: 直接送达
B: 留置送达
C: 公告送达
D: 电话送达



11、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同形而上学唯物主义分歧在于主张_____。
A: 世界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
B: 世界是运动发展的,还是静止的
C: 事物是普通联系的,还是孤立存在的
D: 社会发展是有客观规律,还是没有客观规律



12、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主要指标提前完成的时间是_____。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13、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应当公开进行。涉及()的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
A: 国家秘密
B: 个人隐私
C: 商业秘密
D: 未满十八周岁的人



14、单选题  26-45周岁公民的居民身份证有效期为_____。
A: 5年
B: 10年
C: 15年
D: 20年



15、判断题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适用死刑缓期执行。_____



16、单选题  如果2007年财政支出规模为14%,则几年中A国财政支出增长最快的年份是:_____
A: 2003-2004
B: 2004-2005
C: 2005-2006
D: 2006-2007



17、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18、判断题  我国《宪法》第1条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19、单选题  创新的风险主要有_____与技术风险。
A: 技术风险
B: 投资风险
C: 社会风险
D: 市场风险



20、单选题  甲乙二人是多年好友,一日,二人登山,在山道上相互推搡玩笑,在此过程中,乙不幸跌入道旁山涧,致使颅脑严重损伤,抢救不及身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D: 属于意外事件



21、单选题  造成“假学问”的原因很多,这其中既有研究动机的问题,也有研究方法的问题。就动机而言我们一些人文学者长期以来不是把人文研究看成是一种面对历史和文化、并从中总结人类经验和教训的学术活动,而是将其看成是一种面对上级领导、并为其宣传和图解政策的政治活动。从这种动机出发,原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的人文学术,却仅仅变成了政府决策的宣传品和附属品。 这段文字接下来可能要叙述的是_____。
A: 人文研究的历史性
B: 人文学术的不足之处
C: 研究方法的问题
D: 假学问的危害



22、单选题  世界秩序中的“旧”与“新”总是相对而言的,由旧到新永远是一个变动、渐进、甚至是曲折的演进过程,且新旧秩序之间从来不存在绝对的时间界限,只能从历史的角度选定一个标记性的时间作为分界。任何具有现实意义的关于世界新秩序的讨论,一定要放在具体的历史条件之下。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只能在历史情境中讨论世界新秩序
B: 由旧到新的变动是相对的
C: 世界新旧秩序可以折射出历史之变
D: 世界秩序中的新旧之异同



23、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按劳分配中的“劳”是指社会必要劳动量。_____



24、单选题  余杭区综合评价得分至少高出海宁市:_____
A: 47.491分以上
B: 12.763分以上
C: 6.412分以上
D: 无法确定



2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家及其作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过秦论》是西汉贾谊政论散文的代表作
B: 《雷雨》《龙须沟》是我国剧作家曹禺的代表作
C: 《装在套子里的人》是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别里科夫的著名小说之一
D: 《堂•吉诃德》是西班牙剧作家塞万提斯的代表作



2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推行_____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
A: 所有领导干部
B: 所有公务员
C: 新提任领导干部
D: 县处级以上干部



27、单选题  “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英文的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后来哪个国家加入,“金砖四国”的英语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_____
A: 沙特阿拉伯
B: 苏丹
C: 南非
D: 西班牙



28、单选题  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在《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一书中,提出了“看得见的手”的概念,“看得见的手”是指_____。
A: 人的手臂
B: 市场对经济的调节
C: 计划和市场
D: 国家对经济生活的干预



29、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3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31、单选题  在治理环境污染的过程中,人们发现二次污染比一次污染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更大,下列情况属于二次污染的是_____。
A: 电镀厂排出的含铬污水
B: 化工厂释放的工业废气
C: 污水中无机汞化合物转变成甲基汞
D: 河水中的污染物被泥沙吸附



32、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共管理具有独占性
B: 公共管理以公共组织为依托
C: 公共管理以公共利益的实现为目标
D: 公共管理过程是公共权力的运用过程



33、单选题  赵某驾驶公共汽车,在十字路口转弯处突然被迎面硬闯红灯的小货车撞击,造成公共汽车上一名刘姓乘客重伤,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刘姓乘客须向赵某索赔
B: 刘姓乘客不能直接向货车车主进行索赔
C: 刘姓乘客可以向公交公司要求全部索赔
D: 刘姓乘客只能向公交公司要求部分赔偿



34、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二十四史”的有_____。
A: 《史记》
B: 《资治通鉴》
C: 《三国志》
D: 《吕氏春秋》



35、单选题  张某半夜潜人崔某家偷盗,中途崔某回来开门,张某躲避不及,从6楼摔下死亡,案例中应该负责任的是_____。
A: 崔某
B: 张某
C: 小区物管
D: 张某的家人



36、判断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与其他普通法一样都代表统治阶级的意志,都是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_____



37、单选题  绩效评价指标包括工作业绩、_____于态度评价指标。
A: 能力
B: 效果
C: 效率
D: 质量



38、单选题  依据我国专利法规定,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_____。
A: 五年
B: 十年
C: 十五年
D: 二十年



39、单选题  若2004年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为8.30,则2004年我国国家外汇储备约达到_____。
A: 52748亿元
B: 51349亿元
C: 50622亿元
D: 49856亿元



40、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42、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这里的“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阶级和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43、判断题  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不具有对抗性,可以通过社会主义自身的调节和完善得到不断解决。_____



44、单选题  养育着我国十多亿人口的耕地资源主要分布在_____
A: 东部的山地及低缓的丘陵地区
B: 西北内陆地区
C: 北部的高原山地
D: 东部平原及低缓的丘陵地区



45、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46、单选题  有关行政法律关系特征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必须有一个是国家机关
B: 行政法律关系是国家行政机关在行使管理职能的过程中产生的
C: 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在行政管理活动过程中的地位是平等的
D: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义务都是由行政法律规范预先规定的



47、单选题  对“股份制是现代化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现代化企业制度就是股份制,国有企业改革就是实行股份制
B: 公有经济单位人股的是股份制,企业职工人股的股份合作制
C: 资本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私有制,社会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D: 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私人控股具有明显的私有性



48、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的突出贡献是_____。
A: 将邓小平理论写人党章
B: 系统的阐述了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重新确立了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
D: 做出了把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



49、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大大提高了征服自然的能力,但也尝到了自然的报复等恶果。譬如森林日益减少,水土日益流失,空气、水源污染,物种绝灭步履加快,臭氧层变薄,气候变暖等等。由此而论_____。
A: 科技既推动着人类的发展,也推动着人类的毁灭
B: 唯有抑制科技的发展,才能停止环境的进一步恶化
C: 保护生态环境,应限制科技的适用范围
D: 科技与给人类造祸没有必然的联系,不合理的社会制度或体制所致的科技使用的失控才是环境问题的根由



50、判断题  私放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罪犯罪,是指负有监管看守职责的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将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被关押的罪犯非法释放的行为。_____



51、多选题  行政许可申请可以通过信函、电报、_____等方式提出。
A: 传真
B: 电话
C: 电传
D: 电子邮件
E: 电子数据交换



52、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跨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53、单选题  纳兰性德《酒泉子》“谢却荼蘼,一片月明如水。篆香消,犹未睡,早鸦啼。嫩寒无赖罗衣薄,休傍阑干角。最愁人,灯欲落,雁还飞”。全词营造了_____的意境。
A: 凄清冷寂
B: 安宁祥和
C: 寂静无声
D: 幽美宁静



54、多选题  下列经济一体化组织中对外实行统一的关税制度的有_____。
A: 经济同盟
B: 自由贸易区
C: 关税同盟
D: 共同市场



55、判断题  生母再婚后,子女随生母与继父长期生活在一起,形成事实上的扶养关系,继子女享有继 父遗产的继承权。_____



56、单选题  不属于“分异作用”的一项是:_____
A: 金属铁、镍及硫化铁熔化,并因密度大流向地球的中心部位
B: 比母质轻的熔融物质向上浮动
C: 陆核进一步增生,扩大形成地壳
D: 无机物质生成有机小分子



57、单选题  凡是被公文作者有意识地搜集的事实、数字、论据,不论是否写入,都称为_____。
A: 素材
B: 题材
C: 文件
D: 材料



58、单选题  下列四个无符号十进制整数中,能用八个二进位表示的是_____。
A: 257
B: 201
C: 313
D: 296



59、单选题  人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属性和自然属性的统一
B: 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有意识有目的的自由活动
D: 由个人自己的选择决定的



60、单选题  _____把邓小平理论写入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61、单选题  以下外设中,既可作为输人设备又可作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A: CRT显示器
B: 磁盘驱动器
C: 键盘
D: 打印机



6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南方谈话
B: 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论
D: 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63、单选题  “天宫一号”和“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即将进入_____。
A: 空间站时代
B: 新一代运载火箭
C: 大型运载火箭
D: 空间发射



6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对象是_____。
A: 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最一般规律
B: 自然界发展的规律
C: 社会发展的规律
D: 思维发展的规律



65、多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词使用不当的有_____。
A: 尤历史是容不得歪曲和窜改的,对待历史要实事求是
B: 人们在岸边等了许久,终于看到一艘船只开过来了
C: 这种新型产品轻便实用,刚一面世就受到消费者青睐
D: 这种金属稍一加热,就立即融化,很快便成液体



66、单选题  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六个紧紧围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B: 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
C: 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加快经济发展速度,进行经济体制改革



67、单选题  小何在为即将到来的旅行收拾行李,衣柜里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的袜子,其中有6双袜子是灰色的,3双袜子是白色的,如果小何随手拿出一双灰色袜子的概率是2/5,则黑色袜子有_____双。
A: 3
B: 6
C: 9
D: 10



68、单选题  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是_____。
A: 知识分子在内的工人阶级、广大农民
B: 创业人员和技术人员、知识分子
C: 工人阶级、广大农民和人民军队
D: 汉族、少数民族、爱国人士和外国友人



69、单选题  四川省博物馆藏有一块文字残缺的《九域守令图》石碑,其中一段碑文是:“至于口国,天下分而为七。口并四海,变易古制,始为口县,更口、口分裂,至口灭陈,天下方合为一。”第二个“口”处缺失的文字应该是_____。
A: 周
B: 秦
C: 汉
D: 唐



70、判断题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14~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罪、强奸、抢劫、贩毒、放火、爆炸、投毒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应负刑事责任,不满14周岁一律不负刑事责任。_____



71、多选题  以下属于定性预测方法的是_____。
A: 德尔菲法
B: 专家调查法
C: 时间序列法
D: 因果预测法



72、单选题  西安灞桥出土的西汉初期的麻纸,是现存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纤维纸。在此前后,新疆罗布淖尔、甘肃居延、陕西扶风、敦煌马圈湾、天水放马滩等地也都有西汉麻纸的发现。这些发现确凿表明,中国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就已发明了造纸术。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纸的国家
B: 出土纸张的数量和年代表明,我国早在西汉时期已发明了造纸术
C: 我国出土了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纤维纸
D: 我国目前在多处发现的纸张均为西汉时期制造的



73、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交付执行死刑前,应当通知_____派员临场监督。
A: 公安机关
B: 同级人民检察院
C: 上级人民检察院
D: 上级人民法院



74、公文写作  公文改错(5分)



75、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后,新文化运动的性质是_____。
A: 旧民主主义
B: 新民主主义
C: 社会主义
D: 封建主义



76、单选题  车祸:受伤_____
A: 投机:取巧
B: 耕耘:收获
C: 学习:复习
D: 理想:实现



77、单选题  作品被收集、出版、发行的9岁小画家是_____
A: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78、多选题  随着纳米科技的快速发展,各国对纳米安全性问题的重视不断加强,目前面临的难题是_____。
A: 纳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可以通过何种途径进入人体
B: 纳米颗粒污染在大气污染中占多大比重
C: 纳米颗粒污染是如何产生的,以何种形式存在
D: 纳米颗粒污染如何检测,如何治理



79、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中央军委主席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80、单选题  在大型游乐园里,现场表演是刻意用来引导人群流动的。午餐时间的表演是为了减轻公园餐厅的压力;傍晚时间的表演则有一个完全不同的目的,鼓励参观者留下来吃晚餐。表面上不同时间的表演有不同的目的,但这背后,却有一个统一的潜在目标。 这个统一的潜在目标是_____
A: 尽可能地减少各游乐点的排队人数
B: 吸引更多的人来看现场表演,以增加利润
C: 最大限度地避免由于游客出入公园而引起的交通堵塞
D: 在尽可能多的时间里最大限度地发挥餐厅的作用



81、多选题  下列属于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的有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是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故意



82、判断题  我国最东部的岛屿是钓鱼岛:最南部的岛屿群是南沙群岛。_____



83、单选题  把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的是_____
A: 1987年党的十三大
B: 1992年党的十四大
C: 1997年党的十五大
D: 1998年全国人大九届二次会议



84、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是_____。
A: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B: 在发展中以速度为第一标准
C: 在全社会提倡绿色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
D: 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85、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下列哪些事项不服,可以向行政机关申请复议?_____
A: 认为符合法定条件,申请行政机关颁发许可证和执照,行政机关拒绝颁发或不予答复的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法律、法规规定的经营自主权的
C: 对限制人身自由或对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D: 对行政拘留、罚款、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等行政处罚不服的



86、判断题  认为神主宰世界的观点是客观唯心主义。_____



87、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中,事业单位不能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_____



88、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自外出
B: —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和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89、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中需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下列关于二者关系及其在资源配置中所起作用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政府是“有形的手”,市场是“无形的手”,“手拉手,才能向前走”
B: 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需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C: 政府对资源配置具有重要的调节和引导功能
D: 政府调节和市场调节具有相互补充的关系



90、单选题  《三字经》的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91、单选题  “一个和尚拎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主要揭示管理职能中_____的重要性。
A: 指挥
B: 领导
C: 协调
D: 计划



92、单选题  一名外国游客到北京旅游,他要么上午出去游玩,下午在旅馆休息,要么上午休息,下午出去游玩,而下雨天他只能一天都待在屋里。期间,不下雨的天数是12天,他上午待在旅馆的天数为8天,下午待在旅馆的天数为12天,他在北京共待了多少天?_____
A: 16天
B: 20天
C: 22天
D: 24天



93、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违反民法平等原则的是_____。
A: 甲公民(年满25周岁)可以结婚,而乙公民(13周岁)不能结婚
B: 甲公司(经登记为证券公司)可以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而乙公司(登记为房地产公司)则不能从事证券经纪业务
C: 国家税务机关可以在税收征收法律关系中使用强制手段,无视纳税人的意志而依法进行税收征收
D: 某市市委一名领导认为,在本市建筑工程的招投标中,市委领导的亲戚具有优先订立合同的权利



94、单选题  在市场各主体组成的统一体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政府
B: 居民
C: 企业
D: 个体户



95、单选题  英国工业革命首先开始于棉纺织业领域。_____
A: 市场需求的旺盛
B: 资产阶级统治确立
C: 生产技术积累丰富
D: 最为发达的手工行业



96、单选题  新时期我国爱国主义的主题是_____。
A: 实现国家统一
B: 增强民族凝聚力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加强民族团结



97、单选题  洋务运动时期西方列强发动的侵华战争是_____。
A: 第一次鸦片战争
B: 第二次鸦片战争
C: 中法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98、单选题  在Excel中,选中单元格后按DEL键,执行的操作是_____。
A: 删除该单元格
B: 删除该单元格的数据和格式
C: 仅删除该单元格的数据
D: 仅删除该单元格中的格式



99、多选题  下列各类案件中属于人民法院可以使用刑事裁定书的是_____
A: 刑事自诉证据不充分的案件
B: 在审理过程中被告人死亡的需要终止的案件
C: 在检察院起诉时被告人死亡时需要终止的案件
D: 判决书发出后,发现有不完善的地方需要更正的案件



100、单选题  _____正式提出了“邓小平理论”的概念,阐述了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把邓小平理论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事业编招聘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