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4-11 03:26: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中后期,中共中央提出“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即希望以较快的速度、较高的质量、较少的成本来取得较多的成果。但实际执行中往往只注意了其中的_____。 ①“多”②“快”③“好“④“省”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2、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须使用_____表示。
A: 汉字形式
B: 阿拉伯数字形式
C: 汉字与阿拉伯数字形式
D: 如“04、3、15”的简化形式



3、判断题  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在闽西写就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篇著作,提出了中国革命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论。_____



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要靠_____。
A: 改革开放
B: 自己的发展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反对霸权



5、单选题  有个矮个子的人住在第20层楼。他每天早晨乘电梯到底层去上班,晚上再乘电梯回到第20层楼。可是,当电梯里只有他一个人时,他就只乘到第10层楼,然后再走到第20层楼。 下列哪项为真,最能够解释这个人只乘到第10层楼?_____
A: 此人为了锻炼身体
B: 此人有朋友住在第10层
C: 第11层的楼梯损坏了
D: 此人最多只能够到第10层的电梯按钮



6、多选题  提高资本周转速度给资本所有者带来的好处有_____。
A: 提高剩余价值率
B: 增加年剩余价值量
C: 节省预付资本
D: 减少固定资本无形损耗



7、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上行文和下行文都应标注签发人姓名
B: 公文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三部分组成
C: 发文机关署名须署发文机关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
D: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



8、判断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揭开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序幕的会议。_____



9、判断题  由于金融机构交易系统不完善、管理失误或其他一些人为错误导致的金融风险属于市场风险。_____



10、多选题  税收的效率原则包括经济效率和行政效率两个方面,其涵义是指_____。
A: 课税所产生的额外负担最小
B: 课税所产生的额外收益最大
C: 税收征纳过程中所发生的费用最小
D: 税收完全是中性的



11、单选题  收入政策主要用于抑制_____。
A: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B: 成本推进型通货膨胀
C: 结构型通货膨胀
D: 货币供给型通货膨胀



12、判断题  滇池是云南湖面最大的湖泊。_____



13、单选题  在互联网地址栏中输入http://zjhk.sChool.Com其中zjhk.sChool.Com是一个_____。
A: 域名
B: 文件
C: 邮箱
D: 国家



14、单选题  ①善待媒体,是现代治理的应有之义,不仅关乎执政能力建设,更关乎执政伦理 ②说到底,怎么对待新闻工作者和新闻媒体,关系到怎样对待公众 ③新闻媒体也并非是心怀恶意的捣乱者,而是执政者与公众交流、沟通、互动的有利平台 ④新闻工作者不是麻烦制造者,而是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沟通者 四句话正确的排序是_____。
A: ④③②①
B: ③④②①
C: ④①②③
D: ①③④②



15、单选题  党的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一个重大理论观点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A: 主体性
B: 决定性
C: 支配性
D: 基础性



16、单选题  含羞草的感应性对它生存的主要意义是_____。
A: 防止损伤枝叶
B: 利于捕食昆虫
C: 利于水分运输
D: 利于体内有机物的分配



17、单选题  “我们不可能从对小麦的品尝当中,来判定它是由封建社会的农民生产的,还是由资本主义制度下雇佣劳动者生产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物质属性和自然属性
B: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它本身不反映人们的社会生产关系
C: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与价值一样都共同反映人们的社会生产关系
D: 使用价值以价值的存在为前提,反映人与自然界的关系



1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也称_____。
A: 柏露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宁都会议
D: 古田会议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古代四大发明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汉时期蔡伦改进了造纸术
B: 隋唐时期已经有了活字印刷的书籍
C: 唐朝时发明了管形火器“突火枪”
D: 宋代在航海交通上已普遍使用指南针



20、多选题  在企业改制、合并分立、增减注册资本、重大投资、为他人提供大额担保,转让重大财产等重大事项上,依法行权履责,就要严格遵循_____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A: 《企业国有资产法》
B: 《公司法》
C: 《条例》
D: 《产权法》



21、单选题  医院常用的“CT”技术,是_____。
A: 计算机断层扫描
B: 脑电图检査
C: 放射断层摄影
D: 磁共振显影



22、单选题  高尔基的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家喻户晓,中国人笃信“腹有诗书气自华”。梁启超读书,分“鸟瞰”“解剖”“会通”三遍;冯友兰则把“精其选”“解其言”“知其意”和“明其理”奉为读书经验。然而,不论秉持何种读书观,倘若止步于浏览速读,不能做到在书海沉潜,也就谈不上体悟文字真谛,又遑论采撷智慧精华?索契冬奥会开幕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俄电视台专访时表示,读书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国家领导人日理万机尚能做到经常读书,言如黄钟大吕,催人省思。“世界读书日”自1995年设立以来,每逢“4.23”就成了人们反思缘何不读书的节日。透过阅读危机表象, 不难窥见社会人文精神消解,也折射出现代文明面临的文化困境。当传统阅读由大众趋向小众,人类离精神危机也就相距不远了。从这个意义出发,“阅读危机”并非是个噱头,回归阅读也是一种自我救赎。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回归阅读是自我救赎
B: 名家读书
C: 作家与阅读
D: 阅读危机



23、多选题  有关公务员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务员的公务活动应以行政机关的名义进行
B: 公务员只要是以其机关的名义进行活动,都视其为公务行为,应由其所在机关承担责任
C: 公务员只要是不以执行公务为目的,无论以何种名义而为的行为都是个人行为
D: 行政机关对其公务员在执行公务上的行为承担责任



24、多选题  当前,在环境执法方面,存在着不少矛盾和问题,主要是_____
A: 环境违法行为仍较普遍,并呈现出隐蔽性的新特点
B: 一些小企业屡查屡犯,一些大企业有治污设施但不运行
C: 在“招商引资”中,把工业园区作为“飞地”,规避环境执法
D: 影响群众健康的环境污染问题仍未根本解决



25、单选题  北京属于下列哪一时区?_____
A: 东六区
B: 西八区
C: 东八区
D: 零时区



2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全面深化改革
C: 推进依法行政
D: 完善法律体系



27、单选题  政府依法对国家社会生活诸领域进行管理所具有的职责和作用称之为_____。
A: 行政职能
B: 国家职能
C: 政治职能
D: 管理职能



28、多选题  “马(码)上扫一扫,信息全知道!”现在人们购买商品时,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对二维码进行扫描,快速获取其中存储的商品价格、真伪鉴别方法、企业概况等大量信息。二维码的消费运用_____。
A: 体现了生产决定消费,增强消费的安全性
B: 帮助消费者克服从众的消费心理,做到绿色环保消费
C: 必然促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节能降耗
D: 促使企业经营者更加注重企业形象,及时调整经营战略



29、单选题  甲男与乙女于1989年结婚。乙女远在美国的姑姑早就表示乙女结婚时将给1000美元作为贺礼。1990年乙女姑姑回国,并实现诺言给乙女1000美元。甲男父死于1989年,1990年其母也去世,甲男与弟弟继承了父母遗产,房屋各4间。1991年甲男去海南经商,不久与丁女共同生活,从此未与家中联络,乙女因女儿年幼自己经常生病生活困难,借债1万元。1995年,甲男因车祸去世,甲男与丁女共有财产约3万元,个人财产20万元。现问: 请回答以下16-20题 乙女所欠1万元债务的性质_____。
A: 属于乙女个人债务
B: 属于甲男个人债务
C: 属于甲男、乙女夫妻共同债务
D: 属于甲男、乙女、丁女三人债务



30、判断题  被调查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去公务员职位或办理退休手续。_____



3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3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通报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D: 上级机关回复下级的请示



33、单选题  古人在分析姓氏起源时说:“氏于国,则齐鲁秦吴……氏于字,则孟孙叔孙;氏于居,则东门北郭。”由此推论,巫、陶等姓氏应源自_____。
A: 爵名
B: 官名
C: 谥号
D: 行业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围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棋盘上有361个交叉点
B: 中国象棋是由围棋发展而来的
C: 起源于中国
D: 开局模式为“黑先白后”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道德建设
B: 理想建设
C: 纪律建设
D: 文明建设



36、单选题  “出淤泥而不染”这一说法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发展不完全一致
C: 社会意识能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到能动的反作用
D: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继承性



37、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够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线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38、判断题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树立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_____



39、判断题  统筹区域发展,就是要发挥各个地区的优势和积极性,逐步扭转地区差距扩大的趋势,使各地经济社会在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实现同步发展。_____



40、单选题  竞技:游戏_____
A: 小说:诗歌
B: 散文:戏曲
C: 体育:长跑
D: 文学:网络



41、多选题  信息高速公路的主要作用包括_____。
A: 是未来社会的基础性设施
B: 将使社会生活发生巨变
C: 给人类带来极大便利
D: 可促进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42、单选题  甲医院从乙公司购买彩电30台,每台2000元,下列不属于这一买卖法律关系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乙公司
B: 6万元彩电价款
C: 甲医院的院长
D: 30台彩电



43、判断题  具有强制力的行为规则就是法律。_____



44、单选题  实行对外开放政策,实现国内外市场接轨,首先接轨的是_____。
A: 经济体制
B: 人事制度
C: 法律制度
D: 管理理念



45、单选题  据2012年国家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研究生招生59.0万人,在学研究生172.0万人,毕业生48.6万人。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688.8万人,在校生2391.3万人,毕业生624.7万人。各类中等职业教育招生761.0万人,在校生2120.3万人,毕业生673.6万人。全国普通高中招生844.6万人,在校生2467.2万人,毕业生791.5万人。全国初中招生1570.8万人,在校生4763.1万人,毕业生1660.8万人。普通小学招生1714.7万人,在校生9695.9万人,毕业生1641.6万人。 2012年全国在校(或在学)学生人数为:_____
A: 5440.9万人
B: 5638.9万人
C: 21609.8万人
D: 22509.8万人



46、多选题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省电的技巧。以下做法,能省电的是_____。
A: 经常清洗空调进风口的过滤网
B: 用同等亮度的LED灯代替节能灯
C: 把新、旧电池接在一起使用
D: 使用变频空调



47、单选题  周某潜入居民崔某家中偷盗被发现而逃跑,贺某在后面边追边喊“抓小偷”“打小偷”,周某被路过行人抓获并被打伤在地难以爬起。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动手的行人
B: 贺某
C: 贺某和动手的行人
D: 崔某



48、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直接参与选举的有_____。
A: 县及县级以下的人大代表的选举
B: 县级以上各级人大代表的选举
C: 城市居民委员会的选举
D: 农村村民委员会的选举



49、单选题  调解是指经过第三者的排解疏导、说服教育,促使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依法自愿达成协议,解决纠纷的一种活动。中国当代的调解制度是指人民政府的调解制度,它已经形成了一个调解体系,下列不属于我国调解体系主要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仲裁调解
D: 经济调解



50、单选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_____”》。该文件提出,严禁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严谨接收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严谨参加其安排、组织或支付费用的营业性娱乐场所的娱乐活动等。
A: 七不准
B: 八不准
C: 九不准
D: 十不准



51、单选题  作为国家和社会生活的一个“关键词”,公共利益是指_____。
A: 群体利益
B: 国家利益
C: 集体利益
D: 群体利益中具有公共性和普遍性的利益



52、单选题  It is the driver’s responsibility to_____.
A: to wear a seat belt for health reasons
B: not to wear a seat belt for jiealth reasons
C: to get valid medical certificate before wearing a seat belt
D: to pay a fine rather than wear a seat belt
F: or some people,it may be better(B)



53、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密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54、单选题  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中指出,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的重点是_____。
A: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 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和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
C: 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依法执政的能力
D: 总揽全局的能力



55、公文写作  请结合给定材料,以“理性”为话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①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②800~1000字; ③用钢笔或圆珠笔答题。



56、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县政府
B: 乡政
C: 村政府
D: 区政府



57、多选题  1942年中国共产党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惩前毖后
B: 治病救人
C: 团结-批评-团结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58、单选题  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的企业基本用工方式,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①临时性②短期性③辅助性④非主营性⑤替代性⑥补充性
A: ①②③
B: ①③⑤
C: ②③⑥
D: ③⑤⑥



59、单选题  1960年,面对严重的经济困难,党和国家提出了“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其目的是_____。
A: 全面调整国民经济
B: 完成社会主义改造任务
C: 建立市场经济体制
D: 全面落实工农业生产责任制



60、单选题  “低碳生活”是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国家倡导节约,社会纷纷实行“光盘行动”减少浪费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6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主体是回答_____。
A: 在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东方大国,如何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问题
B: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C: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
D: 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



62、单选题  如果在试用买卖期间,甲又将该四匹马卖给戊,价格5000元,甲向戊说明了与乙之间试用买卖的情况。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不成立,未生效
B: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已成立,且生效
C: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是附条件的合同
D: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是附期限的合同



63、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市场国家。_____



64、单选题  飞机最佳的起飞条件是_____。
A: 顺风
B: 逆风
C: 横风
D: 无风



65、单选题  农村土地流转实质上是指土地:_____
A: 所有权流转
B: 承包权流转
C: 使用权流转
D: 收益权流转



66、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是_____。
A: 武装斗争
B: 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
D: 议会斗争



67、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68、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城市取消重点学校,禁止设立重点班,并逐步将教育资源向乡镇等地倾斜,其最主要的目的是_____。
A: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B: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C: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69、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规范设置投资准人门槛,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人市政公用事业、金融服务、石油产业等领域,不得单独对民间资本投资设置附加条件。这是为了_____。 ①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②消除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歧视性障碍 ③取消不同所有制企业的投资准人门槛 ④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A: ①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70、判断题  党在新世纪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_____



71、单选题  根据我国《公务员法》的规定,公务员的_____受法律保护。
A: 行政行为
B: 依法履行职务的行为
C: 依法履行公务的行为
D: 职务行为



72、单选题  _____是加快经济转变增长方式的主攻方向。
A: 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
B: 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C: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73、判断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74、单选题  经营权是经营者对其经营财产的一种_____。
A: 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B: 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C: 使用权利
D: 不能占有,只能使用和获得收益的权利



75、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完善了社会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76、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
B: 健全社会主义法制
C: 坚持民主集中制
D: 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



77、单选题  温某和冯某共同人户抢劫并致人死亡后分头逃跑,后温某因犯强奸罪被抓获归案。在羁押期间,温某向公安人员供述了自己和冯某共同所犯的抢劫罪行,并提供了冯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关押在另一城市看守所的有关情况,使冯某所犯的抢劫罪受到刑事追究。对此,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温某的行为属于坦白,但不成立自首
B: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但不成立立功
C: 温某的行为成立立功,但不成立自首
D: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和立功



78、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特点是_____。
A: 经验性和原始性
B: 直接性和神秘性.
C: 直观性和神秘性
D: 简朴性和简陋性



7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定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问题
D: 科学的实践观



80、单选题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由_____。
A: 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的法院管辖
B: 复议机关所在地的法院管辖
C: 原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D: 既可以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也可以由复议机 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81、单选题  以下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先进的人类社会文明必须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B: 生态文明是物质文明建设中对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结果
C: 生态文明建设强调人们对良好生态的享受、保持和利用
D: 生态文明建设是对工业文明和后工业文明的否定和摒弃



82、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性和女性结婚年龄分别不得早于多少周岁?_____
A: 20周岁和18周岁
B: 22周岁和20周岁
C: 20周岁和20周岁
D: 22周岁和22周岁



83、单选题  甲因病去世,根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不属于甲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的是_____。
A: 甲的妻子
B: 甲的父母
C: 甲的儿子
D: 甲的弟弟



84、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中属于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公务员的职务行为受法律保护



85、单选题  以下不是医学著作的是_____。
A: 神农本草经
B: 齐民要术
C: 本草纲目
D: 黄帝内经



86、单选题  对公务员违反行为规范进行的行政处分中,不包括_____。
A: 记过
B: 降职
C: 撤职
D: 罚款



87、单选题  心理学家根据临床观察发现,我们生活中的许多“抑郁症”属于假性抑郁症。一般人的情绪变化有一定____,通常是短期的,人们通过自我调适,充分发挥自我心理防卫功能,就能恢复心绪平稳。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突发性
B: 周期性
C: 时限性
D: 反复性



88、单选题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6日对外公布《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从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_____
A: 保障性住房
B: 廉租住房
C: 经济适用房
D: 公共租赁住房



89、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的太阳光中的绿色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90、单选题  政府通过调节利率来调节总需求水平,以促进充分就业、稳定物价和保持经济增长的一种宏观经济管理对策,我们称之为_____。
A: 财政政策
B: 金融政策
C: 货币政策
D: 收入政策



91、单选题  公共管理活动的合法性基础为_____。
A: 公共性和私人利益
B: 效率性和私人利益
C: 公共性和公共利益
D: 效率性和公共利益



9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
B: 法律监督机关
C: 法律检察机关
D: 纪律检察机关



93、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自_____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A: 用工之日
B: 签订合同之日
C: 上级批准设立之日
D: 劳动者领取工资之日



94、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穿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95、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无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9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被称为准货币的是_____。
A: 现金
B: 非存款性金融资产
C: 银行活期存款
D: 银行定期存款、储蓄存款、外汇存款



97、单选题  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对外开放
C: 发展
D: 改革创新



98、单选题  在面对二战造成的灾难时,日本政府往往一味________日本受到的伤害,而对被侵略国家的人民遭受创伤却________ ,而且根本不提谢罪之事。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强调 轻描淡写
B: 强辩 一笔带过
C: 强化 蜻蜓点水
D: 强加 浮光掠影



99、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因为生产规模的变动而引起的收益变动,所以规模经济意味着企业的规模越大越好。_____



100、单选题  “我们共产党是要努力于中国的工业化的”,提出这一重要思想的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邓小平
D: 陈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