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昌都地区江达县事业编考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4-11 03:27: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对哲学意识论的意义是_____。
A: 否定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性
B: 改变了人类意识活动的规律性
C: 降低了人在意识活动中的主体性
D: 表明了意识活动与其他物质运动形式的同一性



2、单选题  下列区域中年日照数最小的是_____。
A: 保定市
B: 张家口市
C: 邯郸市
D: 承德市



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融资租赁规定的是_____。
A: 甲、乙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后,作为出租人,有责任保证租赁物的正常使用
B: 在融资租赁合同结束后,承租人可以根据租赁物的磨损程度,折价后购买租赁物
C: 在融资租赁期间,承租人甲因为工厂倒闭,不再需要租赁设备,甲可以中止合同
D: 在租赁期间,承租人对有租赁物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



4、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_____阶段。
A: 基础性
B: 关键性
C: 决定性
D: 攻坚性



5、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的最根本问题是_____。
A: 分清敌友
B: 思想路线问题
C: 农民问题
D: 革命的领导权问题



6、单选题  这是一个,给世界带来工业文明的火种也带来海盗洗劫般苦难的民族;这是一个,曾经让世界在她面前战栗、而今只能紧跟当今霸主狐假虎威的岛国;这是一个,人类政治文明民主化、法律化历程开始的地方……”诗中的“岛国”是指_____。
A: 澳大利亚
B: 法国
C: 日本
D: 英国



7、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8、单选题  下列航海活动中,得到了西班牙王室支持的是_____。 ①达?伽马到达印度②哥伦布发现新大陆③麦哲伦环球航行④迪亚士抵达好望角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生产力与解放生产力并不都属于社会主义本质的范畴。_____



10、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长恨歌》
B: 《水调歌头》
C: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D: 《岳阳楼记》



11、单选题  ①王处长在接受组织提任谈话时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清廉自守。 ②领导认为王处长工作思路活,办法多,执行力较强。 ③群众认为王厅长工作大刀阔斧,敢于碰硬,开拓性较强。 ④纪委宣布,王厅长因严重违法乱纪行为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⑤王厅长在法庭上追悔莫及,声称辜负了党和人民的培养。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④-②-③-⑤
B: ②-③-①-④-⑤
C: ②-③-⑤-④-①
D: ②-①-③-④-⑤



12、单选题  从制度的角度看,公共伦理就是要追求_____。
A: 效率
B: 服务
C: 平等
D: 公正



13、单选题  张家村和李家村毗邻,李家村的用水取自流经张家村的小河,多年来两村经常因为用水问题发生冲突。为根本解决问题,县政府决定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张家村人认为:小河历史上就属于张家村所有,县政府无权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遂将县政府告上法院。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水流属于村民集体所有,政府无权收归国有
B: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这条小河的河床属于张家村集体所有,这条小河里的水流也应由村民集体支配
C: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属于国家所有,政府有权调配河水的供应
D: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虽然属于张家村所有,但李家村人也应享有喝水、用水的权利,为解决李家村用水问题,政府可以将水流供应统一调配



14、单选题  价值七万元的小提琴吸引了很多人,是因为:_____
A: 人们非常喜爱音乐
B: 大家想亲眼目睹演奏家的风采
C: 许多人想看看那把昂贵的琴,听听声音
D: 那把小提琴让人着迷



1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结束了_____。
A: 一切唯心主义
B: 一切旧唯物主义
C: 一切形而上学
D: 作为“知识总汇”和“科学之科学”的哲学



16、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属于不当得利?_____
A: 养子女向生父母给付生活费
B: 一方因赌博输给另一方钱财
C: 商店售货员失误多收价款
D: 债务人主动清偿未到期的债务



17、多选题  在对待传统文化和外国文化方面,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方针有_____。
A: 古为今用
B: 洋为中用
C: 中体西用
D: 百花齐放



18、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配制
D: 调任制



19、单选题  横线处的日期规范写法应为_____。
A: 〇九年四月一日
B: 二〇〇九年四月一日
C: 2009年4月1日
D: 09年4月1日



20、单选题  领导者在整个决策过程中吸收下属参与制定政策,决策权上下分享,这种领导体制的类 型称作_____。
A: 民主型
B: 独裁型
C: 放任型
D: 自决型



21、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22、多选题  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57年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人电子时代,由此证明_____。
A: 科学技术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 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 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23、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法》第69条规定,公务员担任乡级机关、县级机关及其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职务的,一般不得在原籍任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该条规定属于_____。
A: 任职回避
B: 地域回避
C: 公务回避
D: 司法回避



2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25、单选题  丙第一季度的得分是15分,且从未缺勤,问他整个季度的销售额理论最高值在以下哪个范围内?_____
A: 1000万元以下
B: 1000~1500万元
C: 1500~2000万元
D: 2000万元以上



26、单选题  作为一个公司领导,不需要、也不可能事必躬亲,但一定要__,能够在注重细节当中比他人观察得更细致、__,在某一细节的操作上做出榜样,并形成__,使每个员工都不敢马虎,无法__。只有这样,企业的工作才能真正做细。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明察秋毫 周密 威慑力 搪塞
B: 明辨是非 周详 使命感 推脱
C: 抓大放小 透彻 好习惯 塞责
D: 高瞻远瞩 入微 内聚力 敷衍



27、多选题  “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仍是时代潮流,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出现新变化,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国际环境总体上有利于我国和平发展。”这一判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世界是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观点看何题
B: 在认识某一矛盾时要着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主流
C: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
D: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联系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28、单选题  在下列各选项中,不属于人民政府职能部门派出机关的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区公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公安局法制科



29、单选题  “山水诗”是指描写山水风景的诗。东晋诗人_____是诗歌史上自觉以山水入诗的第一人。
A: 陆游
B: 谢灵运
C: 孟浩然
D: 刘禹锡



30、多选题  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处罚有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拘留
D: 判刑



31、判断题  刑事诉讼是法院应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请求,通过审査刑事行为合法性的方式,解决被公诉者刑事责任问题的法律活动。_____



32、单选题  红旗中学为了迎接建校50周年庆典,特委托某工艺美术院设计校徽,双方约定校徽著作权归红旗中学所有,工艺美术院在接受委托后组织实施中,因自己的设计人员设计稿不尽如人意,遂又委托在某广告公司工作的李某设计校徽,但对著作权的归属未约定。后工艺美术院将李某的作品交给红旗中学,红旗中学十分满意,将其确定为校徽。但是各方对著作权的归属发生了争议。本案中著作权应归属于何人?_____
A: 红旗中学
B: 工艺美术院
C: 李某
D: 三方共有



33、单选题  人类的战争倾向不是从动物那里继承的,因为动物并不像人类这样进行有系统地相互残杀,它们只为食物杀戮,只为争夺雌性配偶而进行仪式性的比武;我们的祖先也没将战争倾向遗传给我们,在许多古代文明社会,根本不具备战争设施,战争是后天文化的产物,人类的生物属性仅为战争提供了可能。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类的生物厲性导致战争
B: 人类没有战争的先天倾向
C: 人类不会为了食物进行战争
D: 人类战争与动物杀戮的不同



34、多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撤销或者部分撤销,并可以判决被告重新做出具体行政行为。
A: 主要证据不足的
B: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超越职权的



35、多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发表演讲时指出,“对待非洲朋友,我们讲一个‘真’字;开展对非合作,我们讲一个‘实’;加强中非友好,我们讲一个‘亲’字;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我们讲一个‘诚’字。”这说明我国_____。
A: 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深化中非双方团结合作
B: 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战略对话,结缔中非间战略联盟



36、单选题  倡导“包容性发展”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实现包容性发展必须强调要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意味着当前在处理效率与公平关系时要:_____
A: 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B: 把提高效率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
C: 通过牺牲经济效率换取社会分配公平
D: 通过提高效率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差距



37、单选题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对此,下列叙述缺乏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不可用工业酒精勾兑饮用酒
B: 使用含氟牙膏可预防龋齿
C: 加碘食盐的“碘”是指碘元素
D: 小孩经常咬铅笔会致铅中毒



38、单选题  韩国与_____合作研制的首个运载火箭型号“罗老,,号于2013年1月30乃*发射升空,标志着韩国成为全球又一个“能在本土发射火箭”的国家。
A: 美国
B: 俄罗斯
C: 法国
D: 德国



39、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宏观间接调控原则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40、单选题  细菌在细胞内扩散,与其相关的毒力因子是_____。
A: 菌毛
B: 胞膜
C: 外毒素
D: 透明质酸酶



41、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的是_____。
A: 国务院首脑会议
B: 国务院首长会议
C: 国务院全体会议
D: 国务院办公会议



42、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特征的有_____。
A: 非排他性
B: 竞争性
C: 外部性
D: 由政府提供



43、判断题  国家管理形式主要指国家的立法、行政和司法之间的相互关系。_____



44、单选题  市纪委拟批评市卫生局张XX等几名干部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炒股。应选择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意见
B: 通知
C: 通报
D: 通告



45、多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在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反对民族分裂
D: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46、多选题  鲁迅说“描神画鬼,毫无对证。本可以专靠神思,所谓‘天马行空’地挥写了。然而他们写出来的却是三只眼、长脖子,也就是正常的人体身上增加了眼睛一只,拉长了颈子二三尺而已”。所以人们头脑中的鬼神观念就是_____。
A: 人按照自己的形象塑造出来的
B: 人脑中主观自生的
C: 人脑对客观世界的歪曲反映
D: 可以从人世间找到它的原型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4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成藏理论基本内容的是_____。
A: 油气成藏主控因素
B: 油气成藏机理
C: 油气藏富集规律
D: 温压场



49、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资源丰富
B: 分布不均
C: 人多地少
D: 类型齐全



50、单选题  线粒体的功能是_____。
A: 水解蛋白质
B: 合成脂肪
C: 产生ATP
D: 自我复制



51、单选题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B: 热爱集体,艰苦奋斗
C: 克己奉公,公丽忘私
D: 为人民服务



52、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53、单选题  紧缩性财政政策的目的不包括_____。
A: 控制社会总需求的增长
B: 控制通货膨胀
C: 控制储蓄的增长
D: 控制经济增长过热



54、公文写作    阅读下列给定材料,按要求在答题纸指定位置作答。   材料1: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这是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向全国人大代表发表自己的就任宣言。他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材料2:   这是一个在2012年经常被引用的一个词。起初,在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期间,很多博主在微博上发表“点燃正能量,引爆小宇宙!”和“点燃正能量,运气挡不住”的博文,之后这两句话迅速被网友跟进和模仿,这两句话也成了时下网络最热门的句子。后来网友把点燃正能量的励志口号与火炬传递结合起来,伦敦奥运火炬成了正能量的代言物,正能量一词也借此在中国走红。   材料3:   微博等社交网络的发达正让媒体经历一场空前的变革,但也让社会充满了火药味。媒体舆论往往青睐暴力、灾害、不公等社会阴暗面,人生来也对死亡、疾病充满恐惧,更是天生地追求公平平等。在媒体发达的今天,我们爱上了“吐槽”,“牢骚”成了家常便饭,“负面情绪”也像脱了缰绳的烈马,停不下脚步,让人们似乎感觉到了历史上最坏的时代。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狄更斯在《双城记》里的一句名言,用在100多年后的今天,也可说明是一个社会“正能量”和“负能量”的博弈。作为情绪动物的人,需要“负责任地表达”自己的情绪。情绪的能量无比强大,一旦压抑到无法承受的地步,反弹出来的能量也是无比之大,让人无招架之力。每一种看似偏激的行为之下,一定有一种负面情绪在驱动,所表现出来的就是“负能量”。   材料4:   “whyme武汉演唱会”上李宇春宣布,在玉米爱心公益基金中拨出150万元爱心捐款来资助100位听障儿童,“玉米”们着实被感动了一把。于是,在“玉米贴吧”里各地的“玉米”都在汇报自发的正能量公益行动,“玉米地”里有了固定的正能量公益主题和正能量行动指明灯。   来自宁夏丰友化工有限公司的马丽,参加工作20多年,干过操作工、汽修工、气焊工、材料员,她在每个岗位上都精益求精、兢兢业业。2001年以来,她寒计无偿献血20次,献血量近万毫升,并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带动身边的朋友、同事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无数个人的奉献,就能成就‘中国梦’,只要你愿意,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发光发热。”马丽说。   要求:结合以上材料,以“正能量中国梦”为主题,自拟题目,自选角度,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55、单选题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此联所涉及的历史事件分别发生在_____。
A: 春秋和战国
B: 秦朝和春秋
C: 战国和三国
D: 秦初和汉初



56、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团体
D: 人民当家作主



57、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窟三大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原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58、单选题  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盐食品,主要是考虑到以下哪类疾病?_____
A: 恶性肿瘤
B: 遗传病
C: 心血管病
D: 传染病



59、单选题  全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加强党的_____这条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A: 执政能力建设
B: 先进性建设
C: 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D: 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60、单选题  根据题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县交通局的文件应同时抄送县公安局
B: 县交通局的文件可派人送到收文机关
C: 县交通局应采用与局党委联合发文形式
D: 县交通局不应在文件中写具体申请拨款数量



61、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62、单选题  张某担任某上市公司董事期间,半年内买卖该公司的股票获得200万元。该200万元应当_____。
A: 归张某所有
B: 归该公司所有
C: 归张某和该公司共有
D: 由证监会没收



63、单选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6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65、单选题  勤有功:戏无益_____
A: 伪君子:假道学
B: 性相近:习相远
C: 一日曝:十日寒
D: 谦受益:满招损



66、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的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期间,一律停止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
B: 行政案件一律公开审理
C: 被告经人民法院两次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D: 审理行政案件,一律由审判员三人以上单数组成合议庭



67、单选题  北方人年夜饭要一般都要吃饺子,其象征意义是:_____
A: 团圆美好
B: 年年有余
C: 更岁交子
D: 五福临门



68、单选题  以下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69、单选题  组织产权制度主要是指_____。
A: 组织的所有权与经营权问题
B: 组织所有权的划分问题
C: 组织产权的建立与保护问题
D: 组织经营权的划分问题



70、单选题  下列历史典故中,与其它三个典故不是出自同一时期的是_____。
A: 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B: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C: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D: 赔了夫人又折兵



71、单选题  有一首英语儿歌这样唱道“告诉我为什么星辰闪耀,告诉我为什么常春藤缠绕……因为上帝创造星辰闪耀,因为上帝创造常春藤缠绕……。”美国一位著名科普作家这样改动了歌词:“核聚变让星辰闪耀,向性运动让常春藤缠绕……”这一改动反映了_____。
A: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区别
B: 直接联系与间接联系的区别
C: 辩证法与形而上学的区别
D: 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区别



72、单选题  在四川西昌,“最差小区”“最脏街巷”“十类不文明行为”等“最差”评选活动引发社会关 注,这种变“评优”为“评差”的做法,将社会治理的薄弱环节晾晒出来,也倒逼全社会参与整改。 由市文明办牵头负责、各街道办事处落实。各小区居民共同参与,西昌共投人上千万元进行整 改,曾经的“最差”变成了“最优”“最美”“最宜居”。这说明社会治理必须是_____。
A: 综合治理
B: 系统治理
C: 法治治理
D: 源头治理



73、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四个现代化,关键是科学技术现代化。没有现代科学技术,就不可能建设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没有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也就不可能有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这充分说明了科学技术是_____。
A: 第一生产力
B: 根本推动力
C: 唯一生产力
D: 最终原动力天



74、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75、判断题  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像一把双刃剑,既为造福于人类开辟了广阔的前景,也带来了危及地球生命和人类社会的“全球问题”。_____



76、单选题  曲艺传承和变革的特殊性在于,有很多曲艺门类是与当地民俗相结合的,甚至有些本身就是民俗活动的一部分,是一种“潜曲艺”,经过历代曲艺工作者的努力加工才最终成为曲种。它们的传承就不仅仅是曲种的传承了,背后还有复杂的民俗生态需要关注。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曲艺的传承不是曲艺自然而然的发展过程
B: 曲艺的传承和民俗的发展是一体的
C: 曲艺是民俗的一部分
D: 曲种和民俗对曲艺的传承都很重要



77、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内容是提倡_____。
A: 文学革命
B: 思想解放
C: 民主和自由
D: 民主和科学



78、单选题  关于“农业地位”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加快城市化进程,停止农业生产
B: 农业是可有可无的
C: 农业的重要性比工业、服务业低
D: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79、单选题  “进去,只留下脚印;出来,只带走照片”,这句话看似简单,但却包含了一个重要的道理,它直观地提示我们,依托生态发展旅游,必须____自然规律,____保护生态环境。_____
A: 遵循 注重
B: 遵照 强调
C: 遵守 注意
D: 尊重 重点



80、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消灭私有制,消除剥削。_____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于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82、单选题  赵某盗窃同事钱某的信用卡后,良心发现,在钱某发觉时又放回原处,赵某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83、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它的_____。
A: 运动的绝对性
B: 存在性
C: 实物性
D: 客观实在性



84、单选题  下列对汇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不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B: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有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C: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降,不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D: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变化,对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无影响



85、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藏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动物



86、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丈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87、多选题  端午节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始于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端午节的由来与传说很多,但流行最广的是与屈原有关。据此回答第74~75题。 下列哪些风俗与端午节有关?_____
A: 龙舟竞赛
B: 吃踪子
C: 吃月饼
D: 喝雄黄酒



88、多选题  侵权责任的抗辩事由包括_____。
A: 飓风
B: 正当防卫
C: 受害人有过错
D: 受害人同意



89、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订立劳动合同,应当遵守合法、_____、自愿平等、协商一 致、诚实守信的原则。
A: 公道
B: 公认
C: 公开
D: 公平



90、单选题  下列单位中不属于重量单位的是_____。
A: 镑
B: 品脱
C: 盎司
D: 克



91、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中国工业化道路中最重要的问题是_____。
A: 沿海工业与内地工业的关系
B: 重工业、轻工业和农业的发展关系
C: 经济和国防建设之间的关系
D: 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92、单选题  江西红色文化闻名中外,下列地点及其意义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B: 瑞金是苏维埃中央政府成立的地方
C: 古田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军方面的经验教训
D: 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



93、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市场监管职能
B: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职能
C: 发展文化事业的职能
D: 提高人口质量、实施计划生育的职能



94、单选题  验证码的安全性与便捷性,更专业的说法是可用性和鲁棒性,是天生的矛与盾,这是因为_____。
A: 尽管验证码不断更新换代,但还是很容易被破解
B: 验证码的推出是保护互联网资源不被滥用,但是验证码本身也占据着网络资源
C: 验证码既防范了黑客和票贩子,也给自身带来了麻烦
D: 验证码虽然安全但是不便捷



95、单选题  我国在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实行_____自治
A: 区域自治
B: 依法自治
C: 民族自治
D: 完全自治



96、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征”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97、单选题  日前,交通运输部与公安部联合下文,要求推广新的驾培模式,如“先培训后付款”、“一 人一车”,以此杜绝现行驾培模式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但是,推广新的驾培模式,要求对现行的 驾考培训操作系统重新更换。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新驾培模式暂时行不通。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业内人士认为新驾培模式暂时行不通的原因?_____
A: 新的驾考培训操作系统存在缺陷,短期内无法安装
B: “先培训后付款”就是培训之前不交费用,驾校无法正常运转
C: 新驾培模式的技术成本太高,驾校财力无法承受
D: 新驾培模式对培训要求太髙,许多教员不愿继续留任



98、单选题  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一国城市化率达到30%到70%之间,是这个国家城市化的_____时期。
A: 慢速
B: 中速
C: 加速
D: 减速



9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属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_____
A: 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
B: 解放思想,求真务实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D: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100、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防部
B: 审计署
C: 中国人民银行
D: 国家税务总局
E: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