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4-11 03:30: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2、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3、单选题  下列战争中,带有明显的殖民争夺的是_____
A: 日俄战争
B: 普法战争
C: 美国独立战争
D: 普奥战争



4、单选题  甲因不服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决定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要求撤销处罚决定,但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经审查认为该处罚决定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处罚决定造成的财产损失,复议机关正确的做法是什么?_____
A: 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被申请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B: 解除查封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
C: 解除查封的同时就损失问题进行调解
D: 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5、单选题  尽管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人口每年仍净增加1500万左右,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出生率过高
B: 政策推行不利
C: 人口基数太大
D: 人口自然增长率高



6、多选题  古人常用某些词语作为年纪的别称或解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弱冠
B: 四十不惑
C: 六十花甲
D: 八十古来稀



7、单选题  有一部名著,曾经有过许多个名字,如《情僧录》《风月宝鉴》《石头记》《金陵十二钗》等,这部名著是_____。
A: 《西厢记》
B: 《镜花缘》
C: 《红楼梦》
D: 《金陵春梦》



8、判断题  制定计划时,要深人了解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方针,还要从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出发, 并注意措施制定要具体可行。_____



9、单选题  以下_____是亚当.斯密的著作。
A: 《新教伦理》
B: 《正义论》
C: 《契约论》
D: 《道德情操论》



10、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的有_____。
A: 博物馆
B: 公园
C: 衣服
D: 城市道路



11、单选题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这一著名诗句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的统一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的统一
C: 时空的无限性和有限性的统一
D: 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统一



12、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13、单选题  分子生物学的研究表明_____
A: 细胞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B: 细胞核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C: DNA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D: 染色体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14、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15、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结果,一般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_____。
A: 优秀
B: 良好
C: 合格
D: 不合格



16、多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符合气象学常识的是_____。
A: 白头风,乌头雨
B: 早霞行千里,晚霞不出门
C: 东虹云彩,西虹雨,南虹出来河见底
D: 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



17、单选题  中国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坚持的基本战略是_____。
A: 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
B: 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鼓励有比较优势的企业到境外投资和发展
D: 积极应对倾销和反倾销



18、单选题  我国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_____,实现中华文明永续发展。
A: 生态中国
B: 美丽中国
C: 海洋强国
D: 和谐中国



19、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判断改革和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实现改革开放
C: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D: 是否有利于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



20、单选题  追求个体、群体与人类和谐是社会和谐的价值诉求。下列表述体现追求类和谐的是_____。
A: 古代把正心、修身作为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基础
B: 儒家提出一系列旨在实现人际关系与社会和谐的道德原则
C: 道家推崇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D: 马克思、恩格斯,提出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21、多选题  商品经济是以交换为目的的经济形式,包括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其生产的历史条件有_____。
A: 社会分工的出现
B: 货币的出现
C: 商品的使用价值和价值相互排斥
D: 生产资料和劳动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



22、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_____。
A: 政协运用各种手段实现对国民经济的领导
B: 市场经济具有弱点的缺陷
C: 国家运用各种手段对国民经济进行的调节和控制
D: 以行政手段为主,充分发挥宏观调控的总体功能



23、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24、多选题  下列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15周岁的甲在聚众斗殴中致人死亡
B: 15周岁的乙非法拘禁王某使用暴力致其伤残
C: 15周岁的丙贩卖海洛因800克
D: 15周岁的丁使用暴力奸淫幼女



25、单选题  天使永远说真话,魔鬼永远说假话,人有时说真话有时说假话。现有天使、魔鬼和人各一位,分别穿着红衣服、蓝衣服和白衣服。他们各自叙述如下: 红衣服:“我不是魔鬼。” 蓝衣服:“我不是天使。” 白衣服:“我不是人。” 由此可见_____。
A: 穿红衣服的是天使
B: 穿红衣服的是魔鬼
C: 穿红衣服的是人
D: 穿白衣服的是魔鬼



26、多选题  下列违背了矛盾主次方面关系原理的有_____。
A: 本末倒置
B: 良莠不齐
C: 唇亡齿寒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27、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特征有_____。
A: 覆盖层面的社会广泛性
B: 参与上的强制性
C: 制度上的立法性
D: 受益制度的约束性



28、单选题  “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这是_____在皖南事变后对国民党的控诉和回击。
A: 周恩来
B: 项英
C: 毛泽东
D: 叶挺



29、单选题  在Word中,要调节行间距,则应该选择_____。
A: 格式菜单中的“字体”
B: 插人菜单中的“分隔符”
C: 格式菜单中的“段落”
D: 视图单中的“缩放”



30、多选题  针对学生喜欢上网甚至沉迷于网络的实际,一位班主任选择了“我与电脑交朋友”这一主题作为班上的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该如何利用网络、如何学习电脑、如何处理生活、学习和玩乐的关系,学生深受启发,自觉性大大提高。从中可以看出,班主任选择班会的主题时_____。
A: 要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
B: 要以小见大,主题要小
C: 要有新意,时代感强
D: 要有针对性



31、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交通基础设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
B: 我国第一条海底隧道是厦门翔安隧道
C: 我国高速公路里程达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位
D: 我国高铁无论是运营里程、运营速度还是建设速度,均居世界第一



32、单选题  开辟新时期新道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完整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词》



33、判断题  各国实现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手段仅仅是关税。_____



34、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的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35、单选题  我们从心理学研究中认识到,人的思维_____取决于外界客体的作用,_____外界客体并不直接决定思维,_____通过大脑对感性材料进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加工,间接地决定着思维。
A: 虽然,然而,而是
B: 即使,但是,如果
C: 由于,然而,即使
D: 虽然,但是,而是



36、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存储系统中,PROM是_____。
A: 可读写存储器
B: 动态随机存储器
C: 只读写存储器
D: 可编程只读存储器



37、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38、单选题  只有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才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我们必须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由此可见_____。
A: 我们必须加大教育投人,切实提高知识分子待遇
B: 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必须和科学的管理相结合
C: 我们必须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
D: 只要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就一定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



39、判断题  “三农问题”是指农业、农村、农民这三个问题。_____



40、单选题  我国濒临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海域总面积达473万多平方公里,海洋资源极其丰富。海洋资源主要指_____。
A: 生物资源、矿产资源
B: 化学资源、动力资源和生物资源
C: 动力资源、矿产资源和生物资源
D: 矿产资源、化学资源、生物资源和动力资源



41、判断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牛顿。_____



42、单选题  制定《合同法》的目的不包括_____。
A: 保护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B: 维护社会经济秩序
C: 规范化管理社会经济秩序
D: 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43、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责任的承担方式的是_____。
A: 停止侵害
B: 管制
C: 拘役
D: 无期徒刑



44、单选题  行政行为在空间上的表现形式和在时间上的跨度,包括行政行为方式、步骤、次序、时限等不可分割的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程序
B: 行政诉讼
C: 行政复议
D: 行政处罚



45、单选题  好莱坞商业大片宣传的是一种普世价值,它往往故事简单,____的道理也很浅显,这一点常常为西方的知识分子所____。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这种浅显的东西,往往才可能被普遍的大众接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蕴含 不屑
B: 包含 轻视
C: 渗透 鄙夷
D: 传达 唾弃



46、单选题  坚持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和精神文化的需求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47、判断题  我国最早在西汉时期产生了冶铁技术。_____



48、多选题  怀特在其著作的《行政学导论》中,最早把复杂的行政要素归纳为哪几部分?_____
A: 组织原理
B: 人事行政
C: 财务行政
D: 行政法规



49、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50、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51、单选题  耳环最原始的作用是_____
A: 女性身份的象征
B: 约束女性的行为
C: 装扮作用
D: 表示女性已婚



52、单选题  电磁辐射强度超过一定限度或产生累积效应时,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下列对人体辐射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中波
B: 短波
C: 微波
D: 超短波



53、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54、多选题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依法治国,同时,也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德治国。我国社会主义法与社会主义道德是两种不同的社会调控机制,又是紧密结合的有机整体。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缺一不可。二者紧密联系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发展将为依法治国提供坚实的道德基础,促进社会主义法律的实施
B: 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也会不断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平
C: 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的高度,高度重视法治与德治建设使二者互相配合,协调发展
D: 法治与德治既互相协调,又相互促进,在做法上,既可轮流突出,也可整体推进,德治与法治的任何一方面搞好了都可以保证或促进另一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55、单选题  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某食品厂生产奶粉【袋装】,该厂在奶粉的包装袋上应当标明_____
A: 奶粉的生产日期
B: 奶粉的保质期,如1年
C: 奶粉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失效日期,必须同时具备,缺一不可
D: 奶粉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者失效日期



56、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建成,预示着我国钢结构运用水平已跨人世界先进行列。
B: 电影《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发生的风云岁月,影片中讲述的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将革命进行到底,这些革命志士流了多少鲜血,献出了多少宝贵生命啊!
C: 总理睿智而远见的演讲,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应,百姓都说他确实是一个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好总理。
D: 现在人们认识到,极光一方面与地球高空大气和地磁场的大规模相互作用有关,另一方面又与太阳喷发出来的高速带电粒子流(通常称为太阳风)有关。



57、单选题  在商店里,大部分商品的价格,如一双皮鞋的价格是298元而不是300元,商店是根据_____而定的。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经营商偏好
D: 消费者心理



58、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国家尊重与保障人权”。这具体体现了宪法的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59、单选题  以下实例中,利用“移开可燃物”原理灭火的是_____。
A: 实验时酒精不慎洒出并燃烧,用湿抹布盖灭
B: 高楼失火,用高压水枪向着火处喷水灭火
C: 森林火灾时,用炸弹轰炸灭火
D: 森林火灾时,将火焰蔓延线路前的小片树林砍掉



60、单选题  ①学术研究从来都是站在他人的肩膀上眺望,因此不可不对脚底下的肩膀心存敬畏。 ②写作也好搞学术也罢,哪些东西是人家的,哪些东西是自己的,这个本来就该清清楚楚。 ③更何况,西学东渐已有百年以上历程,没有建立起相应的学术规范,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④否则以后别人踩在你的肩膀上却吭都不吭一声,恐怕自己也会觉得受到了侮辱和损害。 ⑤把他人的学术成果当作“垫脚石”,总该做个记号表示致敬。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⑤④
B: ②①③⑤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②①⑤④③



61、判断题  我国的国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_____



62、单选题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西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下列关于西藏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在西藏推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一国两制”是我国针对西藏的基本政策
C: 西藏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之一
D: 青藏铁路的开通加强了西藏与我国中东部的联系



63、单选题  冷酷和慵懒指的是人的哪种心理特征?_____
A: 气质
B: 性格
C: 能力
D: 兴趣



64、单选题  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国各地积极出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是_____。
A: 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动活动
B: 提高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待遇水平
C: 通过微博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资讯
D: 设奖鼓励市民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65、单选题  —个社会无论有怎样强有力的法律、经济控制,若没有道德的自觉约束,在竞争中没有合作、礼让等道德规范和精神,矛盾就不能得到正常有效地缓和以至化解,日积月累导致最终发生激烈对抗,这是不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必须大力加强道德建设,利用道德的约束力促进社会的稳定协调发展
B: 德治是治国的基本方略
C: 道德体系规定着社会的目标和发展方向
D: 德治和法治辩证统一,共同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66、单选题  按照我国《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各项可以用来作为商标使用的标志是_____。
A: 天安门的图形
B: 红十字的标志
C: 国旗的图案
D: 创始人的头像、



67、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68、单选题  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通知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作品表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天王送子图》是唐代画家吴道子所作.重视人物神韵的把握
B: 《人间喜剧》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雨果的代表作
C: 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D: 《诗经》是中国诗歌,乃至整个中国文学的一个光辉起点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汇储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外汇储备是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平衡国际的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影响
B: 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总量居世界第一位
C: 某国的外汇储备包含其持有的外国国库券
D: 经济实力越强的国家,其持有的外汇储备就越多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重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的
B: 包养情人的
C: 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D: 泄露因工作掌握的内幕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



72、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违法经营,主管行政机关准备对其作出行为罚,具体措施可能是_____
A: 治安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吊销营业执照



73、简答题  某居民小区旁边有一家具厂,由于某种原因,厂方没有废气处理设备,各种生产中的有害气体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空气中,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许多居民还出现咳嗽、头痛等反应,小区居民怨声载道。居民与厂方多次交涉,厂方均以缺少资金为由,拒绝安装废气处理设备,仍然继续生产,废气排放量有增无减。忍无可忍的居民准备结伴向家具厂讨个说法,一场群体性事件即将发生。 问题: 如果由你处理此事,你准备怎么办?



74、单选题  尽管白天阳光有时不能照在房间里,但房间里仍然很亮,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的衍射
B: 光的反射
C: 光的折射
D: 光的散射



75、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76、判断题  学术论文的写作是非常重要的,它是衡量一个人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标志。_____。



77、单选题  处方(2)取药(3)就诊(4)挂号(5)划价_____
A: 3-4-1-5-2
B: 2-5-3-1-4
C: 3-1-5-2-4
D: 4-3-1-5-2



78、单选题  —年又一年,数以亿计的观众热议春晚,绝大多数时候是含着一种积极的期待,期待这个带有浓厚仪式感的节目越来越精彩。人们期待春晚改革将“开门办春晚”进行到底。作为管窥中国文艺水准的重要窗口,最近几年,春晚极大地拓宽了演员遴选的范围,也逐步放松了对节目形态的限制,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但跟那些收视与口碑俱佳的地方卫视元旦跨年晚会相比,春晚改革的步子还可以迈得更大一些。事实上,中国并不缺高质量的演艺人才和节目,缺的是海纳百川的胸怀和视野。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真正“开门办春晚”才不辜负亿万观众的期待
B: 近几年的春晚已经在很多方面进行革新与妥协
C: 春晚应向收视与口碑俱佳的地方卫视晚会取取经
D: 春晚改革应加大步伐,进一步拓宽视野和胸怀



79、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开放型经济
B: 交换经济
C: 生产型经济
D: 竞争型经济



80、单选题  “知行兼举”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81、单选题  未授权给公民、法人经营的国家财产受到侵害的,_____。
A: 诉讼时效为15年
B: 诉讼时效为30年
C: 诉讼时效为70年
D: 不受诉讼时效期间的限制



82、单选题  在一个存在内部联系的体系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以导致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这就是人们熟知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作为管理者应_____。
A: 静观时变,泰然处之
B: 察觉到组织中的渐变,从而采取相应的策略
C: 放任变化的发生,只在关键时刻制止
D: 组织管理体系中可能发生的细微变化



83、单选题  在使实验用的白鼠对酒精成瘾后,科学家通过腺病毒载体将D2基因注入白鼠的脑内,造成D2受体数量的暂时增加。而在D2受体的数量恢复到基准水平之前的这段时间,白鼠的酒精的摄入量明显减少。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在实验之前,白鼠体内没有D2受体
B: D2受体能够对抗白鼠对酒精的依赖性
C: 科学家们已经认识到D2受体对动物机体的全部作用
D: D2受体的数量恢复到基准水平之后,白鼠的酒精摄入量不变



84、多选题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一表述体现了_____。
A: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
B: 马克思主义历史观
C: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实践观



85、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86、单选题  余杭区综合评价得分至少高出海宁市:_____
A: 47.491分以上
B: 12.763分以上
C: 6.412分以上
D: 无法确定



87、单选题  当前,社会上对人才的认识存在很多误区,除了学历偏见还有学校、专业偏见等。招聘的条件设置有利于提高选择效率,但偏见会让人将选择对象的某些特征或品质加以放大,掩盖了其他特征或品质,而这往往会影响认知的准确性,容易导致就业歧视和人才浪费。科学的选人机制应该让每个人都有公平竞争的机会。在就业市场上,无论是“211”“985”高校,还是专升本、自学考试和成人高考,都应该一视同仁,不分什么专科起点、高中起点或是全日制、非全日制。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的是_____。
A: 现今社会上对人才的认知存在诸多误区
B: 人才认知的偏见直接导致了就业歧视和人才浪费
C: 应对就业市场的不公平竞争,我国应建立多元选拔机制
D: 人才选拔应建立在保证每个人都有公平竞争机会的基础上



88、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属于基础性地位的是_____。
A: 工业
B: 农业
C: 服务业
D: 建筑业



89、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政府行为的是_____。
A: 设立儿童福利基金会
B: 在昆明举办“南博会”
C: 出资筹建集团公司
D: 在北京筹建云南省商会



90、单选题  依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 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91、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92、单选题  黑匣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之一
B: 飞机坠入水中后,黑匣子会自动发出超声波脉冲
C: 飞机事故中,机尾不容易损坏,所以黑匣子通常安装在机尾
D: 可以记录飞机运行的工作参数,但不能记录机组人员对话



93、多选题  行政复议撤销决定的适用情形有_____
A: 超越职权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错误
D: 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



94、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党指挥枪的原则
B: 官兵一致的原则
C: 军民一致的原则
D: 民主建军的原则



95、单选题  许多家庭的门上都装有防盗门镜(俗称“猫眼”)。从室内透过防盗门镜向外看,可以看到来客的正立、缩小的像。由此可以断定,此时防盗门镜的作用相当于一个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三棱镜
D: 玻璃砖



96、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认为,“绝对观念”先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而存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是绝对观念外化或异化的结果。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主观唯物主义
D: 客观唯物主义



9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法调整的社会关系的是_____。
A: 甲、乙两个公司之间发生的租赁合同纠纷
B: 胡某与其弟弟之间因继承发生的纠纷
C: 杨某与其供职的公司之间发生的知识产权纠纷
D: 赵某与某行政机关因罚款数额发生的争议



98、单选题  美国亨利食品加工工业公司总经理亨利.霍金士先生,一天突然从化验鉴定的报告单上发现,他们生产食品的配方中,起保鲜作用的添加剂有毒。虽然毒性不大,但长期服用还是会对身体有害。如果不用添加剂,则又会影响食品的保鲜度。亨利.霍金士考虑了一下,他认为对顾客应以诚相待,于是毅然把这一有损销量的事情当即向社会宣布。霍金士面临了很大的压力,食品销路锐减不说,所有从事食品加工的老板都联合起来,用一切手段向他攻击,一起抵制亨利公司的产品。亨利公司一下子到了瀕临倒闭的边缘。苦苦挣扎了4年之后,亨利.霍金士已濒临倾家荡产,但他的名声却家喻户晓。这时候,政府开始站出来支持霍金士了,亨利公司的产品又成了人人喜欢、放心满意的热门货,亨利公司在很短时间里便恢复了元气,规模比最初扩大了两倍。诚信如金,亨利.霍金士也一举坐上了美国食品加工业的头把交椅。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诚信如金
B: 人品是最好的投资
C: 先做人,后做事
D: 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99、单选题  “琵琶”中的“琵”和“琶”最初指的是_____。
A: 两种弹奏方法
B: 两种乐器
C: 两个人
D: 两个地名



100、多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意味着_____。
A: 还有第二、第三生产力存在
B: 科学技术在历史发展中起第一位的决定作用
C: 现代科学日益成为生产的主导
D: 人文社会科学并不重要
E: 科学技术的进步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事业编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