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日喀则地区萨迦县综合素质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4-11 03:34: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法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受委托的组织
B: 委托的行政机关
C: 具体工作人员
D: 组织负责人



2、多选题  规范性公文正本的特殊形式是_____。
A: 副本
B: 修订本
C: 暂行本
D: 试行本



3、单选题  造成“假学问”的原因很多,这其中既有研究动机的问题,也有研究方法的问题。就动机而言我们一些人文学者长期以来不是把人文研究看成是一种面对历史和文化、并从中总结人类经验和教训的学术活动,而是将其看成是一种面对上级领导、并为其宣传和图解政策的政治活动。从这种动机出发,原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的人文学术,却仅仅变成了政府决策的宣传品和附属品。 这段文字接下来可能要叙述的是_____。
A: 人文研究的历史性
B: 人文学术的不足之处
C: 研究方法的问题
D: 假学问的危害



4、单选题  越是发达国家,靠科技进步实现的经济增长比例越大,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已成为第一生产力
B: 劳动者在生产中的作用越来越小
C: 要坚持以科学技术为中心
D: 国力竞争归根结底是科技竞争



5、多选题  若唐某仅提起终止电信服务合同的诉讼,则享有管辖权的法院应当是_____。
A: 某市南区人民法院
B: 电信局所在地的北区人民法院
C: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
D: ABC中的任何一方



6、单选题  刘备初见庞统,见此人相貌不扬,便心生“此人并无过人之才”之意,望其态度诚恳,让其去担任一县令。此事蕴含了_____。
A: 晕轮效应
B: 蝴蝶效应
C: 棘轮效应
D: 刺猬效应



7、单选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8、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增长
B: 供给减少
C: 需求增长
D: 需求减少



9、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有些动物或植物为了生存,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形成了保护色,以避免天敌的攻击。下列不属于保护色的是_____。
A: 枯叶蝶
B: 沙漠里的狮子
C: 草地里的绿色蚱蜢
D: 野外色彩斑斓的毒蘑菇



10、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11、多选题  能源使用带来的环境问题及其诱因对人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在此背景下“低碳经济”、“低碳技术”、“低碳生活方式”、“低碳城市”等新概念应运而生,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价值观决定人们对事物的认识和评价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12、单选题  有一位理发师自称是世界上刮脸水平最高的人,立誓说:“我只为所有不给自己刮脸的人刮脸”。有一天,他脸上的胡须长了,那么他将:_____
A: 给自己刮脸
B: 不给自己刮脸
C: 请别人给自己刮脸
D: 左右为难



13、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14、单选题  犯罪的客体是_____。
A: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物
B: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对象
C: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人身
D: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为刑法所保护的社会关系



15、单选题  粮食问题的解决要做到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与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等长期目标结合起来。从唯物辩证法角度看,这体现了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联系地、发展地看问题
C: 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D: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16、多选题  世界著名的诺贝尔奖的奖项包括_____。
A: 生物学奖
B: 物理学奖
C: 和平奖
D: 经济学奖



17、多选题  价值的客观性表现在_____。
A: 价值必须以客观事物本身所具有的属性为现实基础
B: 人的需要是受社会实践和历史条件制约的
C: 客观事物的某种属性是否具有价值及何种价值要以人的需要为基准
D: 同一客体对于不同主体的价值是不同的,带有主体的个性特征



18、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的导火索是_____。
A: 北洋军阀政府的黑暗统治
B: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C: 日本加紧侵略中国
D: 北洋军阀政府卖国



19、单选题  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 2013年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其中96家中国银行榜上有 名。有4家中国银行进人前十行列,他们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在银行盈利能力排名中,_____首次以一级资本指标排名全球银行首位。
A: 中国工商银行
B: 中国建设银行
C: 中国银行
D: 中国农业银行



20、单选题  唐太宗即位之初,依据德才兼备和当时官员的职责,制定了选拔和考核官员的严格标准,即“四善”、“二十七最”、“九等”。从控制的角度看,属于_____。
A: 事后控制
B: 过程控制
C: 事前控制
D: 综合控制



21、单选题  —个好的秘书要学会广泛接触“三教九流”,讲的是_____。
A: 秘书环境
B: 秘书人际关系
C: 秘书职能
D: 秘书素质



22、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_____。
A: 快速发展
B: 锐意创新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23、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指_____。
A: 反宗派主义
B: 反贪污
C: 反浪费
D: 反官僚主义



24、判断题  “质剂”是西周适用于买卖关系的契约形式。_____



25、多选题  下列公函的标题符合公函格式规范的有_____。
A: 国家教委关于批复设立校办企业的函
B: 关于将生活设施纳人新建住宅规划的函
C: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开发布天气预报有关问题的函
D: 关于市南电厂建设问题的函



26、单选题  要大力倡导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_____,鼓励人们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公民道德



27、单选题  _____
A: ⑤一④一⑥一①一③一②
B: ⑤一④一⑥一③一①一②
C: ⑤一⑥一④一①一②一③
D: ⑤一⑥一④一③一②一①



2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基本确立的时间是_____。
A: 1949年
B: 1953年
C: 1954年
D: 1956年



29、单选题  中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③②①④
D: ③②④①



30、单选题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_____。
A: 六个月
B: 三个月
C: 一年
D: 二年



31、单选题  对老百姓而言,不仅仅是在乎价格涨了几毛、降了几毛,而是想知道自己掏的钱是否合情合理。消费者之所以对电价等资源品价格波动那么敏感,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类价格多由政府制定,经营者又多是国有垄断企业。成本不公开、定价不透明,经营企业会不会凭借垄断地位获取暴利?正是因为信息不对称,才容易让消费者对资源品价格改革产生疑虑。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公众对资源品价格波动相对比较敏感
B: 资源品价格改革应给予公众知情权
C: 垄断才是资源品价格难以改革的真正原因
D: 政府应该退出资源品价格制定机制



32、判断题  “旧瓶装新酒”反映的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形式和内容”这对范畴。_____



33、多选题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以此促进_____,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A: 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
B: 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
C: 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D: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用户



34、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刑法》规定的主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罚金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没收财产



35、单选题  客户关系管理是一个不断加强与顾客交流,不断了解顾客需求,并不断对产品及服务进 行改进和提高以满足顾客需求的连续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客户关系管理的是_____。
A: 对客户群体集中在哪个行业、哪个职业、哪个年龄层次等等的管理和分析
B: 某客户对产品不满,并且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C: 业务员记录沟通内容、建立日程安排、査询预约提醒、快速浏览客户数据
D: 快速及时获得问题客户的信息及客户历史问题记录等



36、单选题  克隆技术属于生物技术中的_____
A: 遗传工程
B: 生化工程
C: 系统工程
D: 细胞工程



37、单选题  中国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最初是用于处理_____。
A: 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关系
B: 同一切国家的关系
C: 同社会主义国家的关系
D: 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关系



38、多选题  社会保险的性质是_____。
A: 强制性
B: 营利性
C: 互济性
D: 普遍性
E: 非转让性



39、多选题  依据材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全国道德模范集中表达了人民群众的道德追求
B: 全国道德模范每年评选一次
C: 普通人也能成为道德模范
D: 全国道德模范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



40、单选题  某天夜里,同宿舍的小赵、小钱、小孙、小李在谈论各自以及隔壁宿舍小周喜欢的电视频道。 小赵说:“我和小钱都喜欢看教育频道,小孙喜欢看艺术频道。” 小钱说我与小李都喜欢看财经频道,小孙喜欢看艺术频道。” 小孙说我与小赵都不喜欢看教育频道,小周喜欢看纪实频道。” 士李说小赵和小钱都喜欢看教育频道,我喜欢看新闻频道。 若他们都只说对了两个人对电视频道的喜好,则小周喜欢的电视频道是_____。
A: 纪实频道
B: 教育频道
C: 新闻频道
D: 艺术频道



41、单选题  法国科学家路易?巴斯德说:“在观察事物之际,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句话强调_____。
A: 人们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B: 人们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人们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人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42、多选题  作为刚性管理方法的法律方法具有的特点有_____。
A: 规范性
B: 具体性
C: 稳定性
D: 预防性



43、判断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都属于公文中的领导指导性文件。_____



44、单选题  依据我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规定,下列哪项不是特别行政区的对外事务权限内的具体事项?_____
A: 签发护照和其他旅行证件
B: 实行出入境管制
C: 对国际协议是否适用于特别行政区发表意见并作出初步决定
D: 参与和香港有关的外交谈判



45、单选题  知识经济与科学发展观之所以是一致的,是因为_____。
A: 知识经济中产业结构的高度化
B: 知识经济把人的作用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C: 知识经济建立于高技术的基础上
D: 知识经济更多地依赖互联网



46、单选题  最近,人们把“屌丝”解释为一种以自嘲来消解正统、以降格来反对崇高的文化现象,它既可以称呼别人,又可以用来自我嘲讽。这其实是一种误用,应当加以纠正,因为“屌丝”的最初含义是地方民间俗话口语中骂人的口头禅,表示别人是见不得光的,如一根细小、羞耻的毛发一般。 下列哪项是题干论证所必须假设的?_____
A: 语目的发展方向是~'词一义,用人工语言取代自然语言
B: 语词的含义将造成思想交流的困难
C: 一个词的含义是该词唯一确定的含义
D: 语词的含义是可以随着时代发展而改变的



47、判断题  在超市里,人们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装在的圆形的容器中出售,这主要是因为,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可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_____



48、单选题  下面这句话四个标号的“的”不可省略或删除的一项是:_____这家五星级宾馆主要的①接待的②对象是前来旅游的③港澳台的④同胞、海外华侨和外国人。
A: ①
B: ②
C: ③
D: ④



49、单选题  “民贵君轻”思想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50、多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莎士比亚四大悲剧的是_____。
A: 《第十二夜》
B: 《哈姆雷特》
C: 《李尔王》
D: 《麦克自》



52、单选题  _____主持编著的《资治通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
A: 司马迁
B: 班固
C: 司马光
D: 陈寿



53、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大力发展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市场中介机构,为企业和社会提供公益性中介服务。_____



54、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时,应使用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布告
D: 告示



55、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政府行为的是_____。
A: 设立儿童福利基金会
B: 在昆明举办“南博会”
C: 出资筹建集团公司
D: 在北京筹建云南省商会



56、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提髙国有企业的效率
B: 建立计划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57、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58、单选题  北宋时期,毕昇发明了活字印刷术,他选用的材料是_____。
A: 木材
B: 胶泥
C: 铅
D: 锡



59、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61条规定,对犯罪分子决定刑罚的时候,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判处,这体现了_____原则。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罪刑相适应
C: 罪刑法定
D: 实事求是



60、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_____
A: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 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C: 国家服务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D: 国家法治体系和法治能力现代化



61、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且具有多层次、不平衡的特点
B: 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已是社会主义社会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62、单选题  某超市“购物须知”载明:“在本超市所购物品出现质量问题,应在购物之日起15日内提出;否则,超市一律不予受理。”某消费者曾在此购买胶卷4只,旅游中发现无法使用,经过20天找回超市,被以“超过15天概不负责”为由拒绝。该超市的做法_____。
A: 合法,因为“购物须知”是与消费者的明确约定
B: 合法,因为胶卷的买卖合同已经履行完毕
C: 不合法,因为消费者没有对“购物须知”书面认可
D: 不合法,因为“购物须知”的保质期与产品“三包”相抵触



63、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
A: 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
B: 是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是否重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
D: 是否兴起学习新高潮



64、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普遍性
B: 绝对性
C: 客观实在性
D: 直接现实性



65、多选题  去年以来昆山开发区、常德饲料厂等地相继发生了粉尘爆炸的安全事故,以下哪些粉尘容易爆炸?_____
A: 煤尘
B: 碳粉
C: 土
D: 砂



66、单选题  xx市教育局向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行文,按行文方向,这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67、多选题  人们在实践中既要改造客观世界,又要改造主观世界。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践是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基础
B: 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统一是在实践基础上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对主观世界进行改造是改造客观世界的前提
D: 改造客观世界能够促进主观世界的改造



68、单选题  消化系统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系统,是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下列器官或腺体不属于消化系统的是_____。
A: 食管
B: 肾脏
C: 胰腺
D: 盲肠



6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70、多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引用语的使用一般是指_____。
A: 引用名人名言
B: 引用古书上的现成语句
C: 引用地方语言
D: 引用党和国家领导机关重要文件中的语句



7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配置资源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利益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72、单选题  将行政行为分为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依据是_____。
A: 依据对象是否特定
B: 依据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依据有无法定形式要求
D: 依据启动是否需行政相对人申请



73、单选题  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基础和来源是_____。
A: 人的价值的实现
B: 人民群众
C: 人的全面自由发展
D: 生产力



74、单选题  住房公积金属于国民收人主体中_____。
A: 个人收人
B: 企业收人
C: 政府收人
D: 福利收人



75、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为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
A: 年满18周岁
B: 年满16周岁
C: 出生时
D: 年满14周岁



76、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达尔文进化理论的是_____
A: 生物在代代相传的繁育过程中都有可能发生变异
B: 变异的长期积累,导致各个物种出现千变万化
C: 变异是长期存在、逐步发展的,进化是逐渐发生的
D: 生物进化不是“适者生存”,而是“幸者生存”



77、多选题  外资企业应予以终止的情况有_____。
A: 期限届满
B: 因自然灾害,不可抗力战争的行为导致的严重损失,无法继续经营
C: 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危害社会公共利益被撤销
D: 外资企业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已经出现



78、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种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报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B: 通告适用于在一定的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的事项
C: 通知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的事项
D: 公告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



79、单选题  在公文格式中,发文字号不包括_____。
A: 发文机关代字
B: 年份
C: 日期
D: 发文顺序号



80、单选题  _____是指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
A: 规范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商洽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81、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刚煮熟的鸡蛋放人冷水中一小段时间更容易剥壳
B: 冬季气温降低时往冰冷的玻璃杯中倒入开水容易导致玻璃杯破裂
C: 夏天自来水管外壁出现大量的水珠,这往往是下雨的预兆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82、单选题  下列不是高新技术产业的三个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从业人员中,科研人员所占比例大
B: 用于研究和开发的经费支出所占的份额大
C: 产品的技术复杂程度高
D: 产品的普及程度高



83、判断题  按照组织的目标和计划的要求,对组织和社会运行状况进行检查、监督和调节的活动,被称之为管理的控制职能_____。



84、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章回小说中常出现“话说”“看官”等字眼,可明显看到话本的痕迹与影响。
B: “论”是一种以论证为主要议论方式,以析透彻为宗旨,一般而言,人物论、史论等较庄重的内容大多采用这一文体,如贾谊的《过秦论》、苏洵的《六国论》。
C: 疏也称奏疏、奏章,是臣下向君王进言的文书。一般采用分条陈述的方式,贾谊的《论积贮疏》是疏中的名篇。
D: 唐宋传奇是魏晋笔记小说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情节曲折奇特,结构完整的短篇小说,《灌园叟晚逢仙女》就是其中的名篇之一。



85、多选题  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西部大开发,是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东西互动的两个轮子”。实现“东西互动”有利于_____。
A: 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B: 西部尽快赶上东部沿海地区发展水平
C: 实现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调整
D: 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86、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贏、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



87、单选题  中国古代宫殿建筑普遍采用什么颜色:_____
A: 黄色
B: 紫色
C: 红色
D: 蓝色



88、单选题  国际上通常用恩格尔系数来衡量人民的生活水平,一般来说,小康型的恩格尔系数为_____
A: 大于0.6
B: 0.5-0.6
C: 0.4-0.5
D: 0.3以下



89、单选题  位于长江沿岸、安徽省重要的商贸口岸是_____
A: 合肥
B: 芜湖
C: 淮南
D: 阜阳



90、单选题  下列属于人身权中人格权的是_____。
A: 著作权
B: 姓名权
C: 发明权
D: 监护权



9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92、单选题  夏天,我们从冰箱里拿出冰激凌吃的时候发现冰激凌冒着“白气”,关于这个现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白气”是水的气态,这是蒸发现象
B: “白气”是水的气态,这是凝华现象
C: “白气”是水的液态,这是汽化现象
D: “白气”是水的液态,这是液化现象



93、判断题  专用公文指外事部门使用的外事文书、司法部门使用的法律文书、技术部门使用的技术文书。_____



94、判断题  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_____



95、单选题  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有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立案调查。从中可以看出_____。
A: 省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
C: 人大代表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司法体系运转
D: 我国切实保证选举制度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96、判断题  一个社会是否和谐,一个国家能否实现长治久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体社会成员的科学文化素质。_____



97、单选题  我国陆上邻国最多的省区是_____
A: 新疆
B: 西藏
C: 云南
D: 广西



98、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_____。
A: 必须向省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必须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不得再次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以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或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99、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组织外部环境的分析
B: 组织内部环境的分析
C: 确定组织使命与目标
D: 进行战略选择



100、单选题  在通货膨胀不能完全预期的情况下,通货膨胀将有利于_____。
A: 债务人
B: 债权人
C: 在职人员
D: 离退休人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