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上半年四川内江威远县部分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04-18 23:08: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2、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决定力量和主导力量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贸易、投资和金融的全球化
C: 跨国公司
D: 以信息技术为主导的技术进步



3、单选题  邓小平的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的伟大创举,最富有实践效应的重要内容是_____。
A: 提出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B: 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领域的开放格局



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五位一体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科学发展观



5、单选题  目前,我国统筹城乡发展是指_____。
A: 农村城市化发展
B: 城乡同一化发展
C: 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先于城市发展



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法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公布成文法
B: 战国时期魏国李悝制定的《法经》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比较系统的封建成文法典
C: 唐朝的法律形式主要有律、令、格、式等
D: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刊印颁行的封建法典是《大清律例》



7、多选题  市场是一个体系,从交易对象看,市场可分为_____。
A: 现货交易市场
B: 期货交易市场
C: 商品市场
D: 服务市场



8、单选题  百家姓中没有下面哪个姓?_____
A: 乌
B: 巫
C: 肖
D: 萧



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的是_____。
A: 语音输人法一语音识别技术
B: 鼠标/图形用户界面
C: 搜索引擎中的“机器人”程序
D: “office”助手



10、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因防止和制止国家的、集体的财产或他人的财产、人身遭受侵害而使自己受到损害的,_____。
A: 由侵权人完全承担赔偿责任
B: 受益人无须对受害人给予补偿
C: 由侵权人和受益人承担连带责任
D: 由侵权人承担赔偿责任,受益人也可以给予适当的补偿



11、单选题  重庆拥有开采量居全国第一的大型气田,是_____。
A: 重庆梁平气田
B: 重庆垫江卧龙河气田
C: 重庆綦江油气田
D: 重庆云阳油气田



12、单选题  犯滥用职权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_____年以下有期徒刑。
A: 5
B: 6
C: 7
D: 10



13、单选题  段某将李某打昏在地后逃走,此时张某路过,见李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机、钱包拿走。本案中_____。
A: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夺罪
B: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没有犯罪
D: 段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和盗窃罪



14、单选题  城镇化是伴随工业化发展,非农业在城镇集聚、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的自然历史过程,是人类社会的客观规律,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下列对城镇化理解正确的是_____。 ①城镇化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 ②城镇化是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③城镇化是解决农村农业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 ④城镇化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
A: ②③④
B: ①②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15、判断题  贸易条件是指一国在一定时期的进口商品价格与出口商品价格之间的比率。_____



16、单选题  近些年来,在每年3月初召开的全国政协代表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们往往就老百姓生活的热点问题纷纷提出提案、建议。这说明人民政协_____。
A: 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
B: 是国家机构的监督机关
C: 行使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国家职能
D: 是国家权力的执行机关



17、单选题  政府统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有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An普查等数据材料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报



1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这体现了_____。
A: 人民主权
B: 人民重于法律
C: 人权至上
D: 法治一一



1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政策性银行的有_____。
A: 中国银行
B: 国家开发银行
C: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中国进出口银行



20、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为人民服务
B: 遵纪守法
C: 热爱祖国
D: 团结互助



21、单选题  为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时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磷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水生物大量死亡,水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缺乏饵料死亡



22、单选题  文中“变换”一词应该理解为_____。
A: 世事多变
B: 万事都是变化的
C: 学会求变
D: 不局限在某种固定程式



23、单选题  德国的马克斯韦伯为_____理论研究作出了突出贡献。
A: 科学管理
B: 组织管理
C: 过程管理
D: 决策管理



24、单选题  钱塘潮、恒河潮、亚马孙潮是世界三大潮涌。2013年4月4日至1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推出了《探潮亚马孙》直播特别节目,这也是全球电视媒体中第一次立体化、全景式直播呈现亚马孙大潮的壮观场景。除了地理因素外,对于亚马孙大潮形成的原因能作出科学解释的理论是_____。
A: 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定律等物理学定律
B: 牛顿的经典力学体系
C: 普朗克的量子论
D: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2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终结诉讼的是_____。
A: 一方当事人丧失诉讼行为能力,尚未确定法定代理人的
B: 被告死亡,有遗产,没有应当承担义务的人的
C: 追索抚育费案件的一方当事人死亡的
D: 建立收养关系案件的一方当事人死亡的



26、单选题  SOD是过氧化物歧化酶,有预防衰老等功效,被广泛用于化妆品中,如SOD蜜等。SOD除植物中含有外,动物也含有,主要存在于血细胞中,它主要存在于:_____
A: 红细胞
B: 白细胞
C: 血小板
D: 都含有



27、单选题  农村和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实质是_____。
A: 解放社会生产力
B: 增强农村和城市的经济活力
C: 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28、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的除外。
A: 90
B: 60
C: 30
D: 15



29、单选题  市公安局向上级行文汇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8项规定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情况,文种应选择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报告
D: 意见



30、多选题  社会改革与社会革命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不改变社会制度的根本性质;后者是人类社会的根本质变
B: 前者一般是自上而下展开的;后者是由被统治阶级发动的
C: 前者一般不需要采取暴力冲突;后者往往要通过暴力革命形式
D: 前者不触及生产关系;后者触及生产关系
E: 两者的主体都是统治阶级



31、多选题  从意识和物质的关系上来判断以下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纸上谈兵
B: 水中捞月
C: 望梅止渴
D: 实事求是



32、单选题  公共管理以公共利益的实现为目标。在现实管理活动中,其基本内容可以概括为_____。
A: 承担公共服务
B: 管理公共活动
C: 建设公共工程
D: 提供公共物品



33、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重要决定或者重大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公告
C: 通告
D: 通知



34、多选题  单纯市场机制调节自身的弱点和缺陷表现在_____。
A: 它具有盲目性、自发性和滞后性
B: 无法实现社会成员共同富裕
C: 无法解决经济总量平衡、经济结构合理的问题
D: 无法从总体上保证资源合理配置



35、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积怨已久,杨某为了发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导致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名誉



36、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山林约5公里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杀人
D: 不构成犯罪



37、单选题  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的企业基本用工方式,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①临时性②短期性③辅助性④非主营性⑤替代性⑥补充性
A: ①②③
B: ①③⑤
C: ②③⑥
D: ③⑤⑥



38、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实施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39、单选题  从1982–1987年,我国出现城乡全面改革与沿海城市对外开放局面,党的十二大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这标志着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初步形成阶段
B: 形成轮廓阶段
C: 完成体系阶段
D: 丰富发展阶段



40、多选题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B: 宪法是一切公民、国家机关和社会团体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D: 通过或批准宪法的程序往往严于普通法律



41、单选题  城市是人类文明精华的汇聚之地,数千年来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的光芒在此交相辉映,然而演进至今,城市却遭遇各种挑战,诸如人口膨胀、饮水卫生、安全隐患、环境污染和交通拥挤等问题日益凸显。如果不加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终将严重制约城市的发展。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城市发展面临危机
B: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中心所在
C: 城市的演进伴随着各种问题
D: 城市要健康发展必须积极有效地应对各种挑战



42、单选题  狭义的心育指培养良好的性情,广义的心育则指完善人格,既包括培养性情,也包括培养高尚的道德感。我国现行学校教育虽较重视德育,但对学生心理健康缺乏足够的关注,许多孩子尽管道德感很强,心理却很不成熟,常常不能接纳现实的自我。 下列哪项能够由此推出?_____
A: 心理越成熟的人道德越弱
B: 我国现行的教育没有心育的内容
C: 德育不能代替心育
D: 德育对完善学生的人格不起作用



43、多选题  网络时代互联网对管理沟通产生了很大影响,这种影响主要体现在_____。
A: 沟通方向
B: 沟通方式
C: 沟通网络
D: 沟通内容



44、判断题  法与道德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具有强制性。_____



45、多选题  下列常识中,正确的有_____。
A: 故宫中有一块牌匾上写着“中正仁和”,“仁”的思想最早来自于孟子
B: 我国的“六大古都”是北京、西安、洛阳、开封、南京、上海
C: 被誉为“人民音乐家”的聂耳,其代表作品有《义勇军进行曲》等
D: 著名国画《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的作品



46、单选题  根据(土地管理法》第47条第2款的规定,每公顷被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下列哪项所述内容?_____。
A: 被征收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15倍
B: 被征收前3年最高年产值的15倍
C: 被征收前3年总产值的15倍
D: 被征收前3年最低年产值的15倍



47、单选题  中国三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位于_____。
A: 山西大同
B: 甘肃敦煌
C: 河南洛阳
D: 云南大理



48、单选题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在中国_____举行。
A: 北京
B: 西安
C: 上海
D: 三亚



49、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的和其他的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50、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组成人员包括_____。 ①总理②副总理③国务委员④各部部长 ⑤各委员会主任⑥审计长⑦秘书长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⑥⑦
C: ①②③④⑥
D: ①②③⑦



51、单选题  “刻舟求剑”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楚国人在乘船过江时不小心把剑掉人江中,于是他立马用小刀在船舷上刻上记号以便船到岸时能够依“记”寻剑的故事。该故事体现了哲学的_____思想。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庸俗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52、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动辄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C: 语言是不可靠的
D: 事实解不开的话,语言也解不开



53、多选题  同党的群众路线“群众——领导——群众”相一致的哲学基础是_____。
A: 辩证法的“个别--般一一个别”
B: 认识论的“实践一一认识——实践”
C: 辩证法的“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
D: 认识论的“认识——实践——认识”



54、单选题  甲属于某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用于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职务侵占罪
C: 贪污罪
D: 挪用公款罪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所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B: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
C: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D: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56、判断题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时,经常使用“CPI”这一术语,这里的“CPI”是指通货膨胀率。_____



57、单选题  李某种植的香蕉遭野象糟蹋,损失达2万余元。李某要求地方政府赔偿,地方政府以没有这项预算为由拒绝。李某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对于此案,法院应当做出的判决是_____
A: 判决地方政府在一定期限内依法补偿李某损失
B: 以地方政府没有这项预算为由判决驳回李某的诉讼请求
C: 以主张补偿无法律依据为由判决驳回李某的起诉
D: 以地方政府没有这项预算为由判决确认地方政府的不作为违法



58、单选题  经济工作与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_____。
A: 思想路线
B: 政治路线
C: 思想政治工作
D: 群众路线



59、单选题  可爱的青菜,土地美丽的女儿,你感人的色彩是生命的象征,生动与纯粹,简洁与丰润,这些髙贵品质的融汇,于人何等艰难,于你何等自然。我不知道哪一种绿色能像你一样始终放射着家园的温馨。你紧紧依靠土地,又向天空伸展自己的身躯,以更好承接阳光和雨水的恩泽。啊,可爱的青菜,请赐给我你蓬勃的生机和一切美德! 下面的名句中,哪两项与上文的旨趣最为接近?_____ ①没有美德就没有幸福——(法)卢梭 ②植物的生命要从它的绿叶中显示出来——(意)但丁 ③观察和经验和谐地应用到生活中就是智慧(俄)冈察洛夫 ④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中)李白
A: ②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①③



60、单选题  甲对乙作出承诺,只要乙把邻居家的羊偷来,就付结乙200元酬金。该行为是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过失犯罪行为



61、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和实用新型所要求的实质条件?_____
A: 经济性
B: 新颖性
C: 创造性
D: 实用性



62、单选题  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专门针对请示而设置的相应文种是_____。
A: 批复
B: 指示
C: 决定
D: 决议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正文安排内容的排列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总则—分则—附则—罚则
B: 罚则—附则—分则—总则
C: 总则—分则—罚则—附则
D: 附则—罚则—分则—总则



6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17世纪美国哲学
C: 18世纪法国哲学
D: 德国古典哲学



65、单选题  管理的艺术性体现为_____。
A: 管理是人类社会生产分工和协作的产物
B: 管理是在特定的社会经济政治关系中进行的
C: 管理必须按照客观的规律,按照科学规范的要求,运用科学的方法来进行
D: 一切管理活动都应该从实际出发,确定具体合适的限度



66、单选题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指出,要创造和发挥区位优势,把思想放开,目光放远,积极推动构建由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两个板块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一个中轴组成的中国——东盟_____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把我区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的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A: “经济战略”
B: “一轴两翼”
C: “自由贸易”
D: “加工物流”



67、判断题  清朝末年,鸦片流毒危害国计民生,林则徐在广东开展了一场影响巨大的禁毒运动,这就是虎门销烟_____



68、判断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只能是无产阶级的政党,这是由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和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决定的,也是社会主义国家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_____



69、判断题  货币政策是国家为实现一定的客观经济目标而制定的关于货币供应和货币流通组织管理的政策,它是由信贷政策、利率政策、平衡政策构成的一个有机的政策体系。_____



70、单选题  哥白尼的“太阳中心说”并非真正科学,但他的巨大进步意义在于_____
A: 为近代科学奠定了基础
B: 使自然科学从神学中解放出来
C: 使人们认识到人类是地球的主人
D: 确立了人类新的宇宙观



71、单选题  张某趁夜深入室盗窃,在偷盗财物的过程中将户主李某惊醒,李某大声呼救并欲阻其逃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_____。
A: 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行政拘留
B: 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罚款
C: 不得给予一次行政拘留,一次罚款
D: 不得给予一次警告,同时吊销许可证、



72、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粒颗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入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73、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话,语句排序最恰当的是_____。 ①文物的形态是多种多样的,造型千姿百态 ②最终是由社会发展,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所决定的 ③也就是说,文物都是有形的 ④文物的物质性以一定的形态存在 ⑤文物形态不同,或者造型、形状、形式各异,是由人们建造、制作、生产的用途、目的即功用与所具有的物质材料和文化、科技水平不同所决定的 ⑥这种用途、目的在不同的时代和地区不尽相同,随着社会的发展,文化和科技的进步又在不断变化,文物的形态或风格也在不断变化,或者消亡
A: ①③④②⑤⑥
B: ③④②⑤⑥①
C: ④③①⑤②⑥
D: ①④③⑤②⑥



74、单选题  由于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在同比的情况下比空气大许多,因此发电设备尺寸相对较少。比如,同为一兆瓦的普通发电机组,风力发电机风车的叶片直径需达到55米左右,但海下“风车”的叶片直径只需20米左右。 对这一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海水流中的能量大于空气能量
B: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密度
C: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
D: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能量密度



75、单选题  领导的法定权力又被称为_____。
A: 政治权力
B: 强制权力
C: 职位权力
D: 专场权力



76、单选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的年初公布当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并在每年的世界环境日发表环境状况的年度报告书。世界环境日是_____。
A: 6月5日
B: 6月10日
C: 5月5日
D: 5月10日



77、单选题  马铃薯、草莓、芝麻和菜花等常见农产品,所对应的植物器官依次是_____。
A: 根—种子—果实—茎
B: 茎—种子—种子—花
C: 根—花—果实—叶
D: 茎—果实—种子—花



7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科研行业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B: 实事求是,治学严谨
C: 团结协作,甘为人梯
D: 节俭高效,勤学创新



79、单选题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信息技术
C: 新材料技术
D: 海洋技术



80、多选题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某海岛城市的一些海鲜大排档经营者与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勾结,强揽客源。游客手指一指,经营户就快速把髙价海鲜杀死,强迫客人买下;用石头螺冒充美人鲍,用牡蛎冒充鲍鱼。这种交易行为_____。
A: 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
B: 表明了市场调节具有自发性
C: 破坏了市场交易的正常秩序
D: 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81、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阐述了“实事求是”这一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改造我们的学习》
D: 《整顿党的作风》



82、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我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不列关于“依法治国”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规范、系统等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的权威
C: 依法治国意味着法律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应做到职权法定、权责对应



83、多选题  四个尊重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方针需要在全社会认真贯彻。下面属于四个尊重的是_____。
A: 尊重劳动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创造



84、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不成立累犯?_____
A: 张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缓刑期满后的第3年又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B: 李某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刑满释放后的第4年,又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C: 王某犯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执行3年后被假释,于假释期满后的第5年又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D: 田某犯叛逃罪被判处管制2年,管制期满后20年又犯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



85、单选题  以下哪个评标分组是可以安排的?_____
A: 乙项目:赵钱周王
B: 甲项目:孙郑张陈
C: 丙项目:赵周吴王
D: 丙项目:赵孙吴杨



86、单选题  能帮助身体提高排除污染能力的食品是:_____
A: 高脂肪、高蛋白食品
B: 海藻、粗粮等高纤维食品
C: 果汁、矿泉水
D: 糖、巧克力



87、单选题  行政机构行使行政管理权力,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组成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88、单选题  在很多加油站都有这样的提示:“请熄火加油”“请不要使用手机”等。这样是为了防止火花点燃汽油引起火灾,因为常温下汽油容易_____。
A: 液化
B: 汽化
C: 凝华
D: 升华



89、多选题  公函要有正规的发文字号,写法与一般公文相同,由_____组成。大机关的函,可以在发文字号中显示“函”字。
A: 机关代字
B: 年号
C: 单位名称
D: 顺序号



90、单选题  据调查,A高中携带手机进人校园的学生占总人数的30%,然而这些学生中考试不及格的人数却占到了该校不及格总人数的50%,这是由于现在的中学生课堂上偷偷玩手机严重干扰了学生的正常学习,所以应当严格禁止学生将手机带人学校。 若以下各项有关A校的判定为真,则最不能削弱上述论证的一项是_____。
A: 携带手机的学生均为走读生,他们回家后会一直玩电脑游戏到很晚,使得第二天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
B: 携带手机的学生的家境普遍较好,他们的课外时间都被父母安排了兴趣班,严重占用了考试科目的学习时间
C: 携带手机的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机是为了查找与课程相关的各种在线资料
D: 携带手机的学生大多数都是高一新生,他们在适应高中学习上普遍存在困难



91、单选题  根据民法对法人的分类,西北大学属于_____。
A: 财团法人
B: 公益法人
C: 中间法人
D: 营利法人



92、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和完善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93、单选题  有中国“硅谷”之称的是_____
A: 北京中关村
B: 清华大学
C: 中国科学研究院
D: 北京大学



94、单选题  党的十四大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模式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95、单选题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处的语句,顺序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必须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②同时更要认识到,稳定的坚实基础是发展成果的支撑,快速发展恰恰是改革推动 ③实践证明,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处理稳妥就能总揽全局,保证改革大业顺利推进;顾此失彼就会交学费、吃苦头
A: ②①③
B: ③①②
C: ①②③
D: ③②①



96、单选题  由于事物的发展和客观条件的变化,或因原来决策考虑不周,可能使实施结果偏高或偏低于预定目标,因此应根据变化了的情况和实战结果,对初始决策作出相应的调整或改变,使决策趋于合理,这是决策原则中_____的要求。
A: 系统原则
B: 信息原则
C: 反馈原则
D: 效益原则



97、单选题  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健康权



9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都必须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进行活动
B: 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C: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



99、单选题  第一段“由于人脑中神经元……是不可能的”一句话意思是:_____
A: 人脑中的神经元不可能变大变多
B: 人脑的神经元与血管不可能共同有大的改善
C: 人脑的神经元与血管不可能单方面改善
D: 脑血管不可能变粗变强



100、单选题  甲捡到了乙的身份证,用乙的名义在银行办理了信用卡并恶意透支,致使乙的姓名被银行列入信用不良记录,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财产权
D: 荣誉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山西省河津市公开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