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北京市怀柔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04-19 00:17: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问题上,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
A: 两者互为前提和基础
B: 两者是彼此独立的历史发展过程
C: 前者是个人的理想,后者是社会的目标
D: 前者体现了人的个人价值,后者体现了人的社会价值



2、判断题  中国刑法的“罪刑法定原则”中的“法”包括法律和行政法规。_____



3、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果取的惩戒措施



4、单选题  下列关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政协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国家机关。
B: 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基础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多党合作的根本活动准则。
D: 我国民主党派是参政议政党。



5、单选题  北京属于下列哪一时区?_____
A: 东六区
B: 西八区
C: 东八区
D: 零时区



6、单选题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作者是_____。
A: 柳宗元
B: 刘禹锡
C: 孟浩然
D: 李商隐



7、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改进生产技术
B: 进行商品交换
C: 物价调控
D: 优化资源配置



8、单选题  政府制定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以维护市场秩序是指政府的_____。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9、判断题  行政复议是行政诉讼的必经途径。_____



10、单选题  维护公文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程序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11、单选题  下列被称为二战“转折点”的战役有_____ ①斯大林格勒保卫战②中途岛海战 ③诺曼底登陆战役.④阿拉曼会战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④
D: 都不是



12、单选题  傣族建造竹筒楼的原因不包括以下哪个原因?_____
A: 防蛇
B: 防热
C: 防潮
D: 防洪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方向辨别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好望角的游客在晴朗的夜晚根据北极星确定北方
B: 天津的游客根据正午时物体的影子确定北方
C: 乌鲁木齐的游客将北京时间12点时太阳所在的方向确定为正南
D: 盛夏季节,伦敦的游客将日出的方向确定为正东



14、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实施下列哪种行为应当承担刑事责任?_____
A: 盗窃某公司财物5万元
B: 协助他人制造爆炸物
C: 向学校食堂投毒,但被及时发现,未造成人员伤亡
D: 拐卖人口,误致他人死亡



15、单选题  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是一次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这里的“解放”是指_____。
A: 纠正了以阶级斗争为纲的错误方针
B: 使全党认识到经济建设是全党工作的重心
C: 使全党认识到“文革”是错误的
D: 打破了个人崇拜和教条主义的思想束缚



16、多选题  计划类文书之所以被广泛使用,是因为它在_____等方面都有作用。
A: 上情下达
B: 下情上达
C: 联络左右
D: 统一自身步调



17、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
A: 国土面积大小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
D: 主要产品产量及其世界位次



18、单选题  现代西方哲学的两大思潮是_____。
A: 经验主义和实证主义
B: 人本主义和科学主义
C: 存在主义和精神分析学
D: 唯意志主义和生命哲学



19、单选题  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不包括_____。
A: 印度、巴基斯坦
B: 德国、日本
C: 美国、英国、法国
D: 中国、俄罗斯



20、多选题  群众评议政府机关的活动说明_____。
A: 政府是人民的政府
B: 政府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
C: 群众有权免除政府部门的领导人
D: 群众和政府合为一体



21、单选题  中共中央颁发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我国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是_____。 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③为人民服务④敬业奉献 ⑤集体主义⑥严格自律,勤俭节约
A: ①②③
B: ④⑤⑥
C: ①②④
D: ③⑤⑥



22、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中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不包括_____。
A: 卫星回收技术
B: 多级火箭分离技术
C: 载人航天技术
D: 一箭多星技术



2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人民当家做主
B: 党的领导
C: 依法治国
D: 维护公平正义



24、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民主
C: 公平正义
D: 社会稳定



25、单选题  下列对进入潜意识的方法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作画之前,看云泉,观花鸟,散步清吟,身心愉悦,进入潜意识,激发起创作的欲望,方伸纸舒毫,尽兴作画
B: 大自然之美不仅给人以抚慰,而且让人产生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刺激,坠人梦幻,进人潜意识
C: 爱因斯坦在美丽的自然环境中幻想着,内心充满了愉快而自由的感觉,进入潜意识,并与抽象思维互相渗透
D: 酒入胸中,感情无法平静,诱发潜意识,此时画中之竹,犹如从画师肺腑中吐出,自有一种峥嵘之势



2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基本方面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谦虚谨慎



27、单选题  李时珍是中国古代伟大的医学家、药物学家,历时二十七年编成的著作是_____。
A: 伤寒杂病论
B: 黄帝内经
C: 千金要方
D: 本草纲目



28、单选题  网卡又可称为_____。
A: 中继器
B: 路由器
C: 集线器
D: 网络适配器



29、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货膨胀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B: 通货膨胀有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通货膨胀还可以在债务人和债权人之间发生收入再分配的作用
D: 通货膨胀对储蓄者不利



30、单选题  甲方和乙方采用公钥密码体制对数据文件进行加密传送,甲方用乙方的公钥加密数据文件,乙方要对数据文件进行解密使用_____。
A: 乙方的公钥
B: 乙方的私钥
C: 甲方的公钥
D: 甲方的私钥



31、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的太阳光中的绿色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32、判断题  在我国驻外大使馆、领事馆内发生的犯罪应适用所在国的刑法。_____



33、单选题  在我国确认发明专利权的第一审行政案件应当由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B: 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C: 高级人民法院管辖
D: 最高人民法院管辖



34、判断题  领导情境理论认为:在员工比较成熟即M3阶段,采取授权式的管理方式,效果较佳。_____



35、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经常出现一些语病,比如:“那种片面强调粮食生产,到头来只能是得不偿失。”这句话的语病是_____。
A: 中心语残缺
B: 状语残缺
C: 宾语残缺
D: 谓语残缺



36、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从紧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37、单选题  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我们,必须围绕在_____和现代化建设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基本问题,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和制度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A: 改革开放
B: 经济建设
C: 民主法治建设
D: 全球化



38、单选题  “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其中老子所说的“道”是指_____。
A: 政令规范和法度
B: “中庸之道”,是一种方法
C: 内心的情感和信念
D: 宇宙的本原和普遍规律



39、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40、单选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41、单选题  甲到法院起诉乙,要求乙归还三年前所借的5万元,乙予以否认。在法院庭审中应由_____来举证证明乙欠甲5万元的事实。
A: 甲
B: 甲和乙共同
C: 乙
D: 人民法院



42、判断题  文学四大样式是小说、诗歌、散文、杂文。_____



43、单选题  甲男不幸遭遇车祸被截去右上肢,后经法院判决肇事方赔偿50万元,其中包括30万元的残疾赔偿金和残疾辅助器具费。这30万元的残疾赔偿金和残疾辅助器具费属于_____的财产。
A: 甲
B: 甲妻
C: 夫妻共同财产
D: 家庭共同财产



44、单选题  赵某驾驶公共汽车,在十字路口转弯处突然被迎面硬闯红灯的小货车撞击,造成公共汽车上一名刘姓乘客重伤,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刘姓乘客须向赵某索赔
B: 刘姓乘客不能直接向货车车主进行索赔
C: 刘姓乘客可以行公交公司要求全部索赔
D: 刘姓乘客只能向公交公司要求部分赔偿



45、单选题  共有20个玩具交给小王手工制作完成。规定,制作的玩具每合格一个得5元,不合格一个扣2元,未完成的不得不扣。最后小王共收到56元,那么他制作的玩具中,不合格的共有( )个。_____
A: 2
B: 3
C: 5
D: 7



46、单选题  小明到超市购物,他准备挑选4种鱼类中的1种,3种蔬菜中的1种,以及4种点心中的2种。若不考虑挑选次序,则他可以有多少种不同的选择方法?_____
A: 48
B: 56
C: 64
D: 72



47、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人
B: 财
C: 物
D: 工作



48、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属于所得税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农业税
D: 增值税



49、单选题  试考族: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各种考试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试考族的是:_____
A: 小张是应届本科生,他今年参加了几个省的“公考”目的是为了“练兵”
B: 小李是应届毕业生,他参加国考准备了一年时间,势在必得
C: 王女士的女儿喜欢参加各类艺术竞赛,王女士本人经常陪同女儿参赛
D: 老赵已经退休,为了弥补年轻时因为家里穷没有上大学的遗憾,自学了高中全部课程准备参加高考



50、单选题  从0,2,5,6,7,9这六个数字中任选四个不重复的数字组成最大的四位数和最小的四位数差是_____。
A: 7908
B: 7709
C: 7509
D: 7700



51、单选题  下列归类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五音:宫、商、角、徵、羽
B: 五等爵:公、侯、伯、子、男
C: 六部:吏、户、礼、兵、刑、工
D: 五经:《诗》、《书》、《礼》、《易》、《论语》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国家强制力为保障
B: 以法律上的权利和义务为内容
C: 以法律和道德规范为前提
D: 由主体、客体和内容三要素构成



53、单选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俩一起出门,你去买苹果四代,我去买四袋苹果”。解决这一问题要_____。 (1)为收入的公平分配提供保障 (2)发挥政府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3)通过做大蛋糕,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4)利用财政税收政策,大幅度增加国民收入
A: (1)(2)
B: (2)(3)
C: (1)(3)
D: (3)(4)



54、单选题  甲欠乙l000万元,丙为保证人,丁以楼房抵押。甲到期不能清偿,而乙明确表示放弃对丁的抵押权。后法庭查明,丁之楼房,现价为600万元。问:丙之保证责任是多少?_____
A: 500万元
B: 400万元
C: 1000万元
D: 200万元



55、单选题  在行政编制管理中,工作量最大,且需要经常性管理的工作是_____。
A: 职能职责管理
B: 机构审核管理
C: 人员编制管理
D: 财产物资管理



56、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曲与古希腊悲喜剧、印度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剧。下列关于中国古典戏曲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典戏曲曾先后出现了唐传奇、宋元南戏、元代杂剧、清代花部等四种基本形式
B: 元杂剧一本只限正旦和正末两个角色对唱,其他角色只能念白
C: 关汉卿与郑光祖、白朴、马致远一同被称为“元曲四大家”
D: 清代花部结束了戏曲史上的北曲杂剧时代,开启了新的传奇时期



57、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应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案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信息产业结构划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是按照一定规模、较大独立性和一定战略意义这3个基本要求划分信息产业结构的
B: 我国信息产业结构划分为5部分
C: 计算机生产属于信息设备制造业,咨询业属于信息开发业
D: 我国对信息产业结构的划分,其实质是信息产生的市场或产品结构



59、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家庭具有多种经济功能,家庭既是消费者,又是劳动者,还是投资者。从投资者角度看,家庭必须树立科学的理财观,着重处理好_____的关系。 ①消费与储蓄 ②学习与就业 ③收益与风险 ④节约与消费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60、单选题  贾某因装修房屋,把一批古书交朋友王某代为保管,王某将古书置于床下。一日,王某楼上住户家水管被冻裂,水流至王某家,致贾某的古书严重受损。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具有过失,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B: 王某具有过失,应给予适当赔偿
C: 此事对王某而言属不可抗力,王某不应赔偿
D: 王某系无偿保管且无重大过失,不应赔偿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美国内战历史意义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废除了黑奴制度
B: 消除了种族歧视
C: 扫清了资本主义发展的障碍
D: 为经济的迅速发展创造了条件



62、单选题  某天傍晚,甲在公园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子咬伤了乙(3岁),当时乙的母亲正和别人聊天,关于本案应由_____。
A: 甲承担全部民事责任
B: 甲和乙的母亲都不用承担民事责任
C: 乙的母亲承担全部民事责任
D: 甲和乙都要承担民事责任



63、单选题  目前,北京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是_____
A: 国家首都、世界城市、文化名城、宜居城市
B: 国家首都、工业城市、文化名城、中心城市
C: 经济中心、商业城市、现代城市、旅游城市
D: 经济中心、工业城市、现代城市、信息城市



64、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是指_____。
A: 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
B: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动力
C: 改革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D: 改革引起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深刻变化



65、单选题  信访是一种_____。
A: 立法监督
B: 政党监督
C: 社会监督
D: 都不是



66、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67、多选题  行政许可申请可以通过信函、电报、_____等方式提出。
A: 传真
B: 电话
C: 电传
D: 电子邮件
E: 电子数据交换



68、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核心是_____。
A: 制订目标
B: 制订方案
C: 做出决策
D: 选择方案



69、判断题  行政行为一经作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相关的当事人都应当先加以遵守或服从。_____



70、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文化区别的标志是_____。
A: 是否以共产主义思想为指导
B: 是否为人民大众服务
C: 是否科学
D: 是否具有民族形式



71、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木星是太阳系几大行星中体积和质量最大的行星
B: 土星大气层的主要成分是氢,此外还有少量的氦和甲烷
C: 彗星轨道多数是抛物线,少数是极为狭长的椭圆或双曲线。具有椭圆轨道的彗星,周期性地在太阳附近出现,如哈雷彗星
D: 太阳系包括一颗恒星、九大行星、四颗矮行星和至少六十三颗卫星,以及约一百万颗小行星和无数的彗星等



72、判断题  政府失效理论的基本观点是对人的“经济人”的假设,即认为人是自利的、理性的,而且每个人都在追求个人利益的最大化。_____



73、单选题  以下思想家中,哪一位是儒家学派创始人?_____
A: 孟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孙子



74、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75、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抛弃
C: 扬弃
D: 肯定



76、单选题  我国四大民间故事中,故事发生地点在浙江境内的有_____。
A: 《白蛇传》和《孟姜女》
B: 《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牛郎织女》
C: 《牛郎织女》和《白蛇传》
D: 《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白蛇传》



77、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78、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_____。
A: 另起炉灶
B: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C: 一边倒
D: 独立自主



79、多选题  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方面。
A: 职业理想
B: 职业态度
C: 职业义务
D: 职业纪律



80、单选题  内海位于一个大陆内部和两个大陆之间,四周几乎完全被陆地包围,只有一个或多个海峡与洋或邻海相通。下列选项中属于内海的是_____。
A: 黄海
B: 渤海
C: 南海
D: 东海



81、单选题  下列刑事案件,可以由法院直接受理的是_____。
A: 个体经营户张某起诉雷某重婚案
B: 公务员侯某利用职务贪污贿赂案
C: 狱警李某酒后枪杀孕妇案
D: 警察陈某利用职权刑讯逼供案



82、判断题  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是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_____



83、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84、单选题  在我国农村改革中,农民首创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度,创建了第一个村民委员会,创办了第一批乡镇企业,被称为我国农民的三大创举。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
C: 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D: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85、单选题  火烈鸟喜欢群居,并且纪律良好。在面临威胁时,他们的行动整齐划一,群体性良好。在交配时节,他们会跳群体性舞蹈。火烈鸟父母非常疼爱自己的后代,幼鸟几周大之后,火烈鸟会把幼儿都集中起来,并且安排在安全地区由成年火烈鸟统一看管,而双亲都会外出为幼鸟寻找食物,并且分白天和黑夜轮流返回给幼鸟喂食。 以上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火烈鸟群体性良好
B: 火烈鸟父母非常疼爱自己的后代
C: 火烈鸟生育繁殖
D: 火烈鸟的生活习性



86、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87、单选题  汇率政策中最基础、最核心的部分是_____
A: 确定适当的汇率水平
B: 促进相应收支平衡
C: 选择相应的汇率制度
D: 以上说法都部队



88、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佛教四大名山的是_____。
A: 五台山
B: 峨眉山
C: 九华山
D: 普陀山
E: 武当山



89、单选题  甲、乙、丙分别居住在平海市的A区、B区和C区,甲收到乙的一张支票,票面金额10万元,付款行是平海市D区的市商业银行D区分行,甲于6月1日收到支票,6月3日以背书方式将支票转给丙,6月5日丙带支票到银行兑现,结果在路上遗失。丙找了几天未找到,不得已于6月9日向法院提出公示催告申请,法院于6月10日受理此案后,指定审判员王某独任审理此案。同时通知市商业银行D区分行停止支付,并于6月15日发出公告,催促利害关系人申报权利。公示催告期间由人民法院决定从6月16日到8月15日。丙遗失的支票被李某拾到,李某假造背书于6月12日到平海市E区百货商场骗取了价值9万余元的商品。商场收到支票后于6月22日到银行交票发现此票是别人遗失的,赶紧到法院申报。请回答下列1~3题: 1.丙应向哪个法院起诉?_____
A: B区法院
B: A区法院
C: C区法院
D: D区法院



9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具有公有性质的经济
D: 逐步向公有制过渡的经济



91、单选题  关于我国宪法的修改,下列哪项是错误的?_____
A: 1982年宪法是对1954年宪法的全面修改
B: 1954年宪法明确规定了宪法修改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我国现行宪法共进行了四次部分修改,通过了31条宪法修正案
D: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的内容



92、单选题  中共“十三大”提出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本质是_____。
A: 发扬社会主义民主
B: 建立社会主义制度
C: 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D: 坚持党的正确领导



93、单选题  国内摩托车之王——嘉陵集团,现已成为酒业公司。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摩托车市场竞争激烈逼迫。“车王”造酒反映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发展市场经济必须坚持等价交换原则
B: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
C: 价值规律促使商品生产者在竞争中优胜劣汰
D: 市场经济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94、单选题  我国最年轻的地级市是_____。
A: 克拉玛依市
B: 白银市
C: 日喀则市
D: 三沙市



95、单选题  现代行政决策体制一般由三部分组成,包括中枢系统、咨询系统和_____。
A: 反馈系统
B: 参谋系统
C: 控制系统
D: 信息系统



96、单选题  据报道,环境垃圾已经成为城市环境的一大公害,中国约有2/3的城市陷入垃圾围城的困境。垃圾处理的首要环节是实行垃圾的分选,如对城市垃圾用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分选方法进行分选,其主要是根据废弃物_____的差别来进行的。
A: 体积大小
B: 物理性质
C: 化学性质
D: 转化类型



97、单选题  一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98、单选题  下列属于按劳分配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的个人收入
B: 农村专业户的个人收入
C: 私营企业中劳动者的工资收入
D: 国有企业中劳动者的工资收入



99、单选题  《关于留守儿童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情况的调查》属于_____。
A: 新生事物调查报告
B: 社会基本情况调査报告
C: 典型经验调査报告
D: 揭露问题调査报告



100、多选题  我国取得抗击寒潮暴雪洪水灾害胜利的原因有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B: 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的优越性
C: 各部门、各地方紧急响应,团结合作,快速应对
D: 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积极奉献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云南财经职业学院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