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贵州黔西南州望谟县选聘城市社区工作者强化练习卷(一)
2023-04-19 01:32: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群众路线。_____



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前提是在国家的统一领导下
B: 以少数民族聚居区为基础
C: 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说明我国不是单一制国家



3、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和平发展道路能不能走得通,很大程度上要看我们能不能把世界的机遇变为中国的机遇,把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在中国与世界各国良性互动、_____中开拓前进。
A: 经济第一
B: 团结奋进
C: 互利共贏
D: 文化强国



4、单选题  下列各项内容中,不符合《公司法》对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规定的是_____。
A: 一自然人只能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予股东自己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 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首期出资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70%
D: 公司不设股东会,股东行使股东会职权时作出的决议,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5、判断题  人生价值之所以是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统一,是由于人的存在具有两重性,人既存在正当的个人利益又存在自私观念。_____



6、单选题  房价与地价总是密切相联的,由于我国土地资源有限,政府对用于建房的土地供应严格 控制,导致地价不断上涨。 从以上论述中,不能合理推出的是_____。
A: 要有效地抑制房价,就必须严格控制土地价格
B: 髙地价是导致高房价的重要原因
C: 我国的房价在近期内还可能上涨
D: 对卖二手房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是控制房价的又一重要举措



7、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组织的是_____。
A: 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准行政组织或准政府组织
B: 团体组织、集体组织、社区组织
C: 私人集团、集体组织、社区组织
D: 政府组织、国际组织、专业性组织



8、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生产资料为社会占有。_____



9、多选题  遵义会议开始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从而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_____。
A: 中国共产党
B: 中国工农红军
C: 中国革命
D: 中国经济建设



10、单选题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2名党员代表所代表的党员数为_____
A: 40多名
B: 100多名
C: 70多名
D: 50多名



11、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及以上
D: 200毫米及以上



12、单选题  在文件上应注明签发人、会签人姓名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会议文件



1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范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14、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是公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俗称公文标题“三要素”。
A: 发文机关
B: 发文事由
C: 发文文种
D: 公文关键词



15、判断题  行政领导的民主原则最直接的要求和体现是协调行政领导班子内部关系的制度。_____



16、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的第一次思想解放潮流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鸦片战争后新思潮



17、判断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5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_____



18、单选题  修建公路时,下列措施中对减少占用耕地意义不大的是_____。
A: 高填方路段边坡收缩
B: 架桥代替路基
C: 编制基本农田保护规划
D: 优化选线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和真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①认识是一个过程,而真理是不变的 ②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而认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③两者都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④认识是感性认识,真理则是理性认识 ⑤真理是认识,而认识不一定是真理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⑤
D: ③④⑤



20、单选题  对于该公文四个画线词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需要删去“以上”和“左右”
B: 只需要删去“大约”即可
C: 只需要删去“以上”“左右”“至少”即可 
D: 四个词语都应删去



21、多选题  1997年7月1日,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关于香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1842年《南京条约》:清政府割让香港岛给英国
B: 1860年《北京条约》:割让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南地区给英国
C: 1898年《展拓香港界址条例》:租借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北地区及附近262个岛屿给英国
D: 1984年中英签署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1997年7月1日,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实行“一国两制”



22、单选题  魏某3月1日下午在小区超市购物时突然倒地。超市立即将魏某送至附近医院,但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魏某心血管狭窄,属急性心力衰竭死亡。家属调查后发现魏某是在与另一名顾客孙某发生激烈争执后倒地,对此,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成立过失致人死亡罪
B: 孙某与魏某的死亡之间有因果关系
C: 超市管理人员未能及时制止争执导致魏某的死亡应承担责任
D: 魏某的死亡应由魏某、超市、孙某各承担部分责任



23、单选题  下列物品均属可燃固体的是_____。
A: 香蕉水、酒精
B: 面粉、油漆
C: 沥青、松香
D: 甲烷、乙炔



24、单选题  环保机构必须认真对待暴露在教室空气中的石棉纤维给孩子健康带来的危害。因为不可能关闭学校的建筑,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着手实施强制性立即消除所有学校建筑中的石棉的计划,而不管这些建筑物是否在使用。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能为说明环境保护机构不应当实行上述所提出的计划提供最有力的理由?_____
A: 目前可行的消除石棉的技术通常会增加空气中的石棉含量
B: 学校是人类活动最可能导致石棉释放到大气中的场所
C: 消除石棉的成本在各个学校中并不相同,它取决于被除去石棉的量及难易程度
D: 不能确切判定含有石棉的建筑材料是否且何时将分解并释放石棉纤维到空气中



25、多选题  为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关部门决定在某省设立某民族自治县。依照我国法律规定,以下哪些人员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主任或副主任
B: 自治县党委书记
C: 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
D: 自治县县长



26、判断题  民主集中制是集中基础上的民主和民主指导下的集中结合的制度。_____



27、单选题  幸福是人们对生活满意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在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1)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2)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3)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4)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3)(4)
B: (l)(4)
C: (2)(3)
D: (l)(2)



28、公文写作  春运期间,我和好友幸运地订到了回家的火车票。上车后却发现有一位老人坐在我们的位子上,好友示意我先坐老人旁边的位子,却没有请这位老人让出座位。我坐下来后发现老人右脚有一点不方便,才了解好友不请他让出位子的原因。 由于火车上人多,十分拥挤,但好友就这样一直站着,全程都没有向这位老人表示出这个位子是他的意思。下车之后,我不解地问好友:“让位给人是好事情,但车程这么长,车上的人又那么多,中途应该请他把位子还给你,至少你们可以轮换着坐一坐。” 好友却回答说:“人家年纪比较大,脚又不方便,我们不方便就这几个小时而已。”听到好友这么说,我相当感动,有这么一位善良又为善不让别人知道的好友,突然让我感觉世界都变得温暖起来。 要求: (1)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2)联系实际; (3)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4)请在主观题答题卡上作答。



29、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以来,随着信息通信、生物电子、纳米等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的迅速发展和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数字制造、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现代制造技术不断突破,市场逐步成熟,加之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主要工业化国家推出一系列旨在振兴制造业的战略举措,使全球工业发展模式正发生着巨大的变革,世界正处在第三次_____的导入期。
A: 科技革命
B: 工业革命
C: 技术革命
D: 管理革命



30、单选题  3,6,4,8,6,12,2,_____
A: 4
B: 6
C: 8
D: 14



31、单选题  以下选项相比较,粮食和肉类产量最大的省区是_____。
A: 新疆
B: 内蒙古
C: 吉林
D: 四川



32、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_____



33、单选题  _____是指在必要劳动时间不变的前提下,通过延长工作时间所获得的剩余价值。
A: 绝对剩余价值
B: 相对剩余价值
C: 消费者剩余
D: 剩余量



34、单选题  同化是人们自愿地接受他人或团体的观点、信念,使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与他人或团体要 求相一致。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同化现象的是_____。
A: 钱娟是自愿加人党组织的,她自觉地遵守党章和党纲
B: 彭媛媛如果不按时完成作业,就要相应地受到家长和老师的惩罚
C: 陆红想加人团组织,她现在就按照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D: 作为王教授的研究生,郑铭完全接受王教授的学术观点



3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_____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疾病
B: 年老
C: 丧失劳动能力
D: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36、单选题  甲(男,22周岁)为达到与乙(女,19周岁)结婚的目的,故意隐瞒乙的真实年龄办理了结婚登记。两年后,因双方经常吵架,乙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宣告婚姻无效。人民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宣告婚姻无效
B: 对乙的请求不予支持
C: 宣告婚姻无效,确认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认定为可撤销婚姻,乙可行使撤销权



37、单选题  预想性是_____的突出特点。
A: 计划
B: 总结
C: 规章制度
D: 调査报告



38、多选题  黄河流域是华夏文明的中心之一,我国历史上有许多朝代建都于此。下列各朝中,都城在黄河流域的有_____。
A: 东汉
B: 东晋
C: 北宋
D: 西夏



39、单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的三个主要环节是_____。
A: 拟制、办理、管理
B: 拟制、办理、整理
C: 整理、管理、处理
D: 整理、管理、办理



40、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41、多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都应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主要因为_____。
A: 社会公德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工程
B: 遵守社会公德是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基本要求
C: 遵守社会公德是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的必要条件
D: 遵守社会公德是推动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步骤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充分表明我国国家性质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
D: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43、多选题  “文艺复兴美术三杰”是指_____。
A: 达•芬奇
B: 米开朗琪罗
C: 莎士比亚
D: 拉斐尔



44、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初中国提出“蓝色革命”构想,其科学含义是_____。
A: 围海造田
B: 利用海水提炼食盐
C: 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向蓝色海洋乃至内陆水域索取人们所需要的众多优质水产品
D: 利用科学技术使海洋和内陆河水变得更蓝



45、单选题  现在到人才市场应聘的人多,但______,用人单位要找到真正能胜任工作的人也不容易。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不暇接
B: 鱼龙混杂
C: 良莠不齐
D: 鳞次栉比



46、单选题  某镇公安局派出所以自己的名义对村民陈某作出罚款30元的处罚决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他应向_____提出复议申请。
A: 镇政府
B: 县(区)政府
C: 县(区)公安局
D: 县(区)政府或县(区)公安局



47、单选题  某电子器件的电路中,在A、B之间有四个焊点,如图,如果焊点脱落,则有可能导致电路不通。经发现A、B间电路不通,则焊点脱落的不同情况共有_____种。
A: 10
B: 12
C: 15
D: 18



48、判断题  社会进步的根本动力是改革。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属于县政府职能部门的是_____。
A: 县政府办公室
B: 县政策研究室
C: 县统计局
D: 县档案局



50、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51、单选题  政府角色定位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政府结构
B: 政府职能
C: 政府性质
D: 政府权力



52、单选题  国家征收教育附加费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处罚



53、单选题  中国的诗词歌赋、名言警句常常蕴含着丰富的哲理。下列组合选项中,两者都蕴含量变引起质变哲理的是_____。
A: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B: 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C: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D: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54、单选题  中国跨越经度最多的省级行政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青海省
D: 四川省



55、单选题  我国把“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作为基本国策。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多耕地少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D: 必须保护我国每一寸土地



56、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57、单选题  某单位团委准备为召开部分团员座谈会发布通知,通知正文的最后一句应写的是_____。
A: 恭候莅临
B: 望准时出席
C: 敬请届时指导
D: 欢迎大家光临



58、单选题  “免费西湖”是旅游城市杭州的一块金字招牌,不仅在全国名胜景区中树立了不收费的独特旗帜,而且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所称道。据统计,杭州“还湖于民”,以每年2630万元的门票损失,贏得了每年100多亿元的丰厚旅游回报。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免费西湖是杭州的金字招牌
B: 舍“小利”换来旅游发展“大利”
C: 市民盛赞西湖不收门票之举
D: “还湖于民”有丰厚回报



59、单选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60、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军队建设的思想主要包括_____。
A: 积极防御方针
B: 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C: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唯一宗旨
D: 建立健全军队的政工制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61、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地规范行政惩戒工作的专门行政法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B: 《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
C: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D: 《国家公务员行政处分暂行规定》



62、单选题  _____是以画马著称的国画家。
A: 徐悲鸿
B: 齐白石
C: 唐寅
D: 董仲舒



63、多选题  政务公开是_____。
A: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B: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C: 公开工作纪律
D: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64、单选题  某船舶修理厂取得了临时占用某处江滩的许可,在许可期限届满没有办理延续许可的情况下,继续占用江滩。为此,某市水利局对船舶修理厂做出“责令在一个月内拆除设施;逾期不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拆除费用由船舶厂负担”的决定。根据我国《行政强制法》,这里的“强制拆除”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执行罚
C: 代履行
D: 直接强制执行



65、多选题  刑事强制措施的种类有:_____
A: 拘留
B: 取保候审
C: 监视居住
D: 逮捕



66、单选题  1931年,一位给人们带来光明的科学家重病的消息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几十名记者为他守夜,每隔一个小时就对外发布一次消息:“灯”还亮着。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瓦特
B: 法拉第
C: 爱迪生
D: 爱因斯坦



67、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抓紧培养_____
A: 技术创新人才
B: 专业化高技能人才
C: 农村实用人才
D: 专业化高技术人才



68、判断题  党的各级委员会和各级人民政府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_____



69、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中没有发生在美洲大陆的是_____。
A: 葛底斯堡战役
B: 萨拉托加大捷
C: 凡尔登战役
D: 阿亚库巧战役



70、单选题  关于生活中的科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近视是较远物体的平行光线成像于视网膜的后面,所以用凹透镜做近视眼镜
B: 被加热物体发出的光的颜色随温度变化而变化,故炼钢工人能凭钢水颜色判断其温度
C: 音乐厅、电影院的立体声利用的是人左右耳与墙壁距离不等带来的“双耳效应“
D: 太阳光入射到悬浮在大气中的水滴时,经过水滴的全反射形成虹、霓



71、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许多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积极开发和研制新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但也有一些企业因商品滞销而减产甚至停产。这说明_____。
A: 生产水平决定消费水平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消费结构决定生产结构
D: 消费方式决定生产方式



72、判断题  作为社会细胞或基本单元的组织,不管它以什么形式存在,它都是透过直线型、直线参谋型来行使其职能的。_____



73、单选题  科学活动不同于物质生产活动,它的生命力在于_____。
A: 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
B: 认真学习前人创造的知识
C: 善于借鉴他人的研究成果
D: 科学家之间合理的分工协作



74、多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其中“诚信友爱”的内涵包括_____。
A: 全社会管理完善,秩序良好
B: 全社会互帮互助,诚实守信
C: 全体人民生活富裕,安居乐业
D: 全体人民平等友爱,融洽相处



75、判断题  我国的机构编制工作采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领导体制。_____



76、多选题  人类目前面临的环境问题有_____。
A: 能源问题
B: 环境保护问题
C: 人口问题
D: 资源问题



77、单选题  人类痴心崇拜工具至上、技术决定论的时候,也是忽略价值理性和道德精神之时。美德修养、理性崇高、个性丰满和精神健康将被无所不能的数字网络技术带来的物质富有、生活优裕等眼前的功利所吞噬,人变成了技术的奴隶。 这段话想告诉读者的是:_____
A: 人类不能对科技发展盲目崇拜
B: 人类不能只是贪图物质上的享受
C: 高科技让人类的精神世界变得单调
D: 现代人已经成为技术的奴隶



78、多选题  文化在社会生活中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信息功能
B: 教化功能
C: 动力功能
D: 认识功能
E: 规范功能



79、简答题  林喆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领导干部要坚决执行报告个人经济与财产。按照党纪要求,当前一些地方官员都应该汇报的重大事项,包括配偶子女就学、工作情况,官员及亲属是否从事第二职业,但一些地方并没有落实。 林喆称,财产申报制在中国不可能很快实施,主要核心症结在于,真正财产申报制度需要 全民信用卡支撑,需要限制大面额现金在市面流通。 “现在中国关于如何公示,没有大家能够接受的方案。同时瞒报或提供虚假收入还比较盛行”。林喆认为,中国财产申报可以通过四个环节来弥补,达到国外财产申报效果,但需要在审核、公示、惩治、登记环节加以完善,给干部一个诚信档案,作为干部任免的资料,迫使官员重视财产申报。 对于今年特别提到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管政府,林喆指出,这可以有序扩大公民参政权联系在一起。“让公民参与国家日常管理,实际上是公民政治权的内容,让公民参与政治,这就是必须由政府提供平台和参与渠道,完善公民批评的权利,是政治体制改革的任务之一,也是扩大民主的措施之一。” 认真阅读以上材料,自拟标题,写一篇600—800字的议论文,要求论点突出,论据清晰,表达流畅。



80、单选题  只有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确保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而要不断增强长期发展的后劲,就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选择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关键是正确选择_____。
A: 资源配置方式
B: 所有制形式
C: 经济决策方式
D: 利益调节方式



81、多选题  我国所要建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事业单位公益服务体系是_____。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能力超强
C: 监督管理高效
D: 布局结构合理
E: 服务公平公正



82、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83、单选题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一般使用6位_____。
A: 大写数字
B: 汉字
C: 阿拉伯数字
D: 罗马数字



84、单选题  根据以上资料,我们可以推论出_____。
A: 2012年安徽省城镇化率已超过50%
B: 2012年宣城市的城镇化率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C: 2012年合肥市的城镇化率是亳州市的2倍左右
D: 2012年阜阳市城镇人口大约有300万



85、多选题  “闭上眼睛就是天黑”这句歌词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心外无理,心外无物
B: 气者,理之依也
C: 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D: 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86、判断题  计划的指标和要求,既要立足实际,又要具有预见性。_____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88、多选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说的是党政干部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其具体含义是_____。
A: 人民群众的观点都是正确的
B: 要善于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
C: 要积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来衡量干部的政绩



89、单选题  金融市场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累积资金
B: 转移风险
C: 转换资金
D: 融通资金



90、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指_____
A: 嵩山
B: 衡山
C: 泰山
D: 华山



91、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内容不得同宪法相抵触_____。
A: 一切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地方性法律
D: 部分法律



92、单选题  中华文化由衰落走向重振的转折点是_____
A: 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帝制
B: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C: 中国选择了马克思主义
D: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93、多选题  《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规定,个体工商户根据经营需要可以聘请若干帮手或者学徒;国家对个体工商户实行平等准人、公平待遇的原则等。这将_____。
A: 鼓励自主创业,缓解社会就业压力
B: 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发展
C: 有利于保护个体工商户的合法权益
D: 巩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94、多选题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依据主要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
C: 科技和人才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
D: 人才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要素
E: 科技人才才是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95、多选题  “新常态”这一概念成为当下热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包含的哲学观点有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矛盾的观点
D: 辩证否定的观点



96、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机制、竞争机制的作用都离不开供求机制。_____



97、多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中表述无误的是_____。
A: 屈原,战国末期楚国人,是我国最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之一,也是我国已知最早的诗人、世界文化名人
B: 莫言,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其长篇小说《蛙》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2012年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
C: 老舍,中国现代语言艺术家,因其创作剧本《龙须沟》被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
D: 欧.亨利,十九世纪美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优秀短篇小说家,他与法国的莫泊桑、俄国契诃夫被誉为“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家”



98、单选题  例句:睡眠模式紊乱及伴随而来的松果体素分泌异常,很可能是因为体内缺乏适当的昼夜感觉刺激所致。 下面对例句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睡眠模式紊乱,导致松果体素分泌异常,使体内缺乏适当的昼夜感觉
B: 体内缺乏适当的昼夜感觉,导致睡眠模式紊乱,导致松果体素分泌异常
C: 体内缺乏适当的昼夜感觉,导致睡眠模式紊乱,睡眠模式紊乱,导致松果体素分泌异常
D: 睡眠模式紊乱和松果体素分泌异常,导致体内缺乏适当的昼夜感觉



99、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100、单选题  市场可分为现货市场、期货市场、批发市场、零售市场,这是按什么标准划分的类别?_____
A: 商品流通的时序
B: 交易对象的最终用途
C: 购买者的购买目的和身份
D: 交易对象的具体内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绍兴新昌县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