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事业单位上半年公开招聘冲刺卷(一)
2023-04-20 22:55: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针对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的人口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我国开始逐步调整完善人口政策,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我国人口政策调整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主观与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体
D: 生产关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2、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决定乡、民族乡、镇建置和区域划分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D: 县级人民政府



3、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其基本特征不包括_____。
A: 企业以其全部法人财产依法自主经营
B: 出资者按投入企业的资本额享有所有者的权益
C: 企业建立科学的领导体制和组织管理制度
D: 企业按照政府要求组织生产经营



4、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金属兀素是_____。
A: 铝
B: 铁
C: 钙
D: 锂



5、单选题  作为一种社会现象,失信已经侵蚀到社会的各个层面。例如,假话、假新闻满天飞;假冒伪劣产品畅通无阻:合同协议拒不执行:欠款不还等等。现在,人们对这个问题认识还不够。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改革开放必须要有实事求是的精神
B: 失信使社会各个阶层的人都受到损害
C: 建立和完善社会信用刻不容缓
D: 社会上各个阶层的人都对失信造成的问题负有责任



6、单选题  我国明代“七下西洋”的航海家是_____。
A: 郑成功
B: 郑板桥
C: 郑克塽
D: 郑和



7、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社会组织取得企业法人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自己的名称
B: 拥有规范的组织章程
C: 有自己的组织机构和营业场所
D: 注册资金



8、单选题  我国河流众多海岸线漫长.关于内河航道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杭运河航道上的港口城市有苏州、杭州
B: 松花江航道只能季节性通航
C: 珠江航道被称为“黄金水道”
D: 长江航道干流长、支流多、江宽水深



9、单选题  “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沟通主客体的桥梁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实践能为认识提供物质手段
D: 实践的需要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10、判断题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不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要加快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需摒弃计划经济。_____



11、单选题  下列哪种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甲与乙筹划盗伐林木,由甲实施盗伐,乙专门负责销赃。二人只是分工不同,构成盗伐林木罪的共同犯罪
B: 甲杀人后逃到表兄乙家,乙将甲藏于家中,并从银行取出5万元现金,让甲于第二日逃向海南。甲与乙构成共同犯罪
C: 甲、乙为抢劫翻窗进入张三家里后,观察到张三及其妻子王丽均在家里,便商议一人对付一个:甲在主卧室制服王丽后,搜寻财物,乙在客厅使用暴力压制张三过程中遭遇反抗并大声呼救,即将张三刺死。事后,甲、乙二人携带赃物仓皇逃离,乙对甲未提及动刀将张三刺死之事。甲也应当构成抢劫致人死亡的结果加重犯
D: 某国有企业的一名下人甲想到外面做生意,同时又不想失去工资收入,于是找到其所在部门的领导乙,双方约定:乙每月做考勤时给甲做满勤以便甲仍能得到每月1500元“工资”,二人平分。自此,乙每月给甲做考勤,甲每月给乙750元,共持续五年时间。乙因此获得非法收入4万元,甲乙构成共同犯罪



12、判断题  “地理环境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必要前提”,这个观点是地理环境决定论的错误观点。_____



13、单选题  清朝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代表清朝中央政府同达赖、班禅共同管理西藏事物的机构是_____。
A: 西域都护
B: 伊犁将军
C: 军机处
D: 驻藏大臣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15、单选题  “运用人民民主专政的力量,巩固人民的政权,是正义的事情,没有什么输理的地方”。邓小平的这一言论说明_____。
A: 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
B: 人民民主专政直接体现政体
C: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政治保证,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我国的人民民主专政是民主和专政的统一



1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A: 坚持党的领导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政治协商
D: 人民当家作主



17、单选题  11,32,71,134,_____
A: 164
B: 204
C: 182
D: 227



18、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要_____。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19、单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邓小平理论精髓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20、判断题  党政机关公文正文一般每面排20行,每行排28个字。_____



21、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存储器可分为_____和辅助存储器。
A: 外存储器
B: C盘
C: 大容量存储器
D: 主存储器



22、单选题  计算机存储信息的文件格式有多种,jPg格式的文件是用于存储_____信息的。
A: 文本
B: 图像
C: 声音
D: 视频



23、单选题  人造血液是什么颜色的?_____
A: 红色
B: 白色
C: 黑色
D: 黄色



24、单选题  将作为首个主要西方国家申请成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的是_____。
A: 法国
B: 德国
C: 英国
D: 加拿大



25、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和谐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D: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26、单选题  为什么说“井井有条”是人们的一大优点?选出理解不当的一项:_____
A: 生活中养成“井井有条”能节省时间
B: “井井有条”可以大大提高记忆的效率
C: “井井有条”便于回忆或记住某些该记的东西
D: 生活有条理可以产生记忆力



27、判断题  遗嘱人立遗嘱以后,丧失了民事行为能力,其遗嘱继续有效。_____



28、单选题  8,17,24,37,_____。
A: 63
B: 82
C: 50
D: 48



29、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30、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是时代的要求,关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科学发展”首次以主题形式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
B: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C: 矛盾的普遍性存在特殊性之中
D: 正确的意识能促进客观事物的良性发展



31、多选题  “十二五”期间,互联网普及达到45%以上,三网融合的“三网”指的是_____。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广播电视网
D: 互联网



32、判断题  函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互相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_____



33、判断题  就我国贫困人口的原本分布状况而言,东部地区最多。_____



34、单选题  长江干流流经的地形区按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长江中下游平原 ②青藏高原③四川盆地 ④横断山区
A: ②③④①
B: ②④③①
C: ②④①③
D: ④②③①



35、单选题  目前,很多教师的职业行为只是为了提高他们的职业能力,作出更好的成绩,改善他们的个人状况,对于政治和国家大事则被置于次要的地位。因此,教师共同体的行为也是为了改善该共同体的状况,纯粹出于偶然,该共同体才会去关心政治和国家大事。 下列哪一选项最准确地指出了上述论证中的谬误?_____
A: 该论证毫无理由地假定,个人职业能力的提高会影响对政治和国家大事的关心
B: 该论证涉嫌贬低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
C: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教师共同体也有该品质
D: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每一教师都有该品质



36、单选题  计算机发展历程第四代所用逻辑部件是_____。
A: 集成电路
B: 晶体管
C: 电子管
D: 大规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股份和股票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是股份的表现形式,股份是股票的价值内容
B: 股票可以流通并可以设置质押
C: 股票是证明股东权利的有价证券
D: 股票的形式、记载事项可以由发行股票的公司自行决定



38、单选题  法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国家意志
B: 国家强制力
C: 权利与义务
D: 社会关系



39、多选题  某小区建成后进行楼盘促销活动,约定凡购买商品房的面积超过150平米的即送停车位一个。贾某购买了该小区一套200平米的商品房,但由于小区停车位紧张,开发商又在小区公共广场上新建了停车位。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开发商可以将广场上的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B: 开发商不能将广场上的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C: 广场上的停车位应属于业主共有
D: 开发商可以将地下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4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41、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民主
B: 唯物史观
C: 剩余价值学说
D: 国家政权



42、单选题  诉讼时效中止后,从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诉讼时效期间_____
A: 继续计算
B: 不再计算
C: 重新计算
D: 届满



43、判断题  三年游击战争期间,陈毅同志写下了《可爱的中国》这一光辉诗篇,表达了广大红军游击将士甘为革命牺牲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_____



44、多选题  做大、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始终是我国政府面临的重大任务。做大“蛋糕”是政府的责任,分好“蛋糕”是政府的良知。合理调整收人分配关系,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是_____。
A: 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B: 解决当前收入分配领域突出问题的需要
C: 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
D: 为了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45、单选题  为完成高度保密和紧急任务时不宜采用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方式
B: 激励方式
C: 示范方式
D: 强制方式



46、单选题  由于南昌市修建地铁,市公交公司需对部分公交线路作适当调整,特发知,则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报



47、单选题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三驾马车”是指投资、出口和_____。
A: 消费
B: 生产
C: 分配
D: 交换



48、多选题  仲裁委员会在处理人事争议案件时,如果遇到_____情况,仲裁员应回避。
A: 是本案的当事人或者当事人近亲属
B: 是本案的代理人员亲属
C: 与本案的代理人近亲
D: 与本案当事人、代理人有关系,可能影响公正裁决的



49、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情况中行政机关应当赔偿的是_____。
A: 城管队员王某在执法中打伤围观群众李某,李某要求赔偿医疗费
B: 公安民警张某下班回家途中撞伤群众赵某,赵某要求赔偿医疗费
C: 乡政府拆除张某违章建筑后,张某跳河自杀,张某的亲属要求赔偿丧葬费
D: 黄某因邻里纠纷受到在市工商局工作的邻居李某的侮辱,黄某向工商局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50、单选题  既然收视率是衡量观众满意度的重要指标,那收视率和观众满意率能画等号吗?显然不能,观众选择这档节目,这个频道,绝不能说他们就对这档节目、这个频道满意了,很多节目为了博得关注,不惜搞怪、出奇,甚至追求低级趣味,以假充真、混淆视听,这样的节目即使有很高的收视率,当其内幕暴露后,也无不遭到观众的谴责。所以,收视率并不等于满意率,只用收视率来评价一个媒体的好坏,不仅片面,而且危险。 本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收视率的好坏代表着媒体的好坏
B: 收视率并不代表观众满意率
C: 收视率高的节目观众满意率也较髙
D: 只用收视率来评价媒体的好坏是片面和危险的



51、单选题  人类在长期生活实践中逐渐积累起来的为社会公共生活所必需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原则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家庭道德
C: 职业道德
D: 法律规定



52、单选题  定义: (1)“同语反复”是指定义项直接包含了被定义项所出现的定义错误。 (2)“循环定义”是指定义项间接包含了被定义项所出现的定义错误。 (3)“含混定义”指用模糊概念充当定义项所出现的定义错误。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潜规则就是暗规则,暗规则就是潜规则。 (2)时间就是金钱。 (3)麻醉是麻醉剂所起的作用。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53、单选题  获致身份是指一个人经历某种公开的、具有竞争性的奋争或因具备某种特殊的本领而获得的社会地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符合获致身份说话的是_____
A: 生子当如孙仲谋
B: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C: 忠臣必出孝子之门
D: 上品无寒门,下品无士族



54、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55、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创业难,守业更难
B: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C: 非经批准不得动用流动资金
D: 她走了一个多小时了



56、多选题  组织文化的基本功能包括_____。
A: 服务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辐射功能
D: 激励功能



57、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实施过程中,工会或者职工认为不适当的,有权_____。
A: 不遵照执行
B: 宣布废止
C: 向用人单位提出,通过协商予以修改完善
D: 请求劳动行政部门给予用人单位处罚



58、单选题  下列公文发文字号,正确的是_____。
A: 国发[2012]1号
B: 国发(2012)1号
C: 国发〔2012〕1号
D: 国发【2012】1号



59、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60、单选题  下列方式中属于政府直接干预经济的是_____。
A: 完善法律法规
B: 制定和实施发展规划
C: 调整税率
D: 对银行贷款进行额度控制



61、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指的是_____。
A: 提高基本存款利率
B: 发行国库券
C: 提高贴现率
D: 降低贴现率



62、单选题  在香港回归15周年之际,中央政府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的合作,措施包括赋予深圳_____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优惠的税收政策,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
A: 盐田
B: 赤湾
C: 前海
D: 蛇口



63、单选题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教育体制改革



64、单选题  甲、丙、丁四位同学排成一排,从左往右数,如果甲不排在第一个位置上,乙不排在第二个位置上,丙不排在第三个位置上,丁不排在第四个位置上,那么不同的排法有_____种。
A: 8
B: 9
C: 10
D: 12



65、多选题  —般认为,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经历_____。
A: 依从
B: 认同
C: 内化
D: 应用



66、多选题  《蒙娜丽莎》这幅画,在儿童眼里看到的是母爱,在情侣眼里看到的是甜蜜,在朋友眼里看到的是真诚,这说明_____。
A: 人的理性指导着感性
B: 人的意识具有能动作用
C: 理性认识可以离开感性认识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67、单选题  不属于我国基本法律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组织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68、单选题  _____是制定东盟基本政策的机构。
A: 首脑会议
B: 常务委员会
C: 外长会议
D: 经济部长会议



69、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70、多选题  蛋白质在生命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主要有:_____
A: 是提供生物结构的骨架
B: 可调节重要生理机制
C: 是一切生化过程的催化剂
D: 可提供遗传变异



71、判断题  在我国,公民的选举权取决于国籍、年龄和教育程度。_____



72、多选题  “目前在全国进行的镇压反革命的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激烈的、复杂的斗争。全国各地已经实行的有效的工作路线,是党的群众路线。这就是:党委领导,全党动员,群众动员,吸收各民主党派及各界人士参加,统一计划,统一行动,严格地审査捕人和杀人的名单,注意各个时期的斗争策略,广泛地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各种代表会、干部会、座谈会、群众会,在会上举行苦主控诉,展览罪证,利用电影、幻灯、戏曲、报纸、小册子和传单做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打破关门主义和神秘主义,坚决地反对草率从事的偏向。这里提到的工作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到群众中去
B: —切依靠群众
C: 从群众中来
D: —切为了群众



73、单选题  观察一个社会的发展程度,不只看它的摩天大楼,还要看社会底层、困难群体的生存状态。搞好民生,要特别注意“补短板、兜底线”,才能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补短板、兜底线”的做法是_____。 ①“补短板”要弥补市场调节的弊端,防止经济波动起伏 ②“补短板”要加强和完善社会保障,健全养老保险制度 ③“兜底线”要消除城市发展差距,实现经济的共同发展 ④“兜底线”要加强特困群体的社会救助,提高低保标准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74、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75、单选题  由“如果这是一部好小说,那么它的思想性强并且艺术性高”一定可推出:_____ Ⅰ.这是一部好小说,所以它的思想性强。 Ⅱ.这不是一部好小说,所以它的思想性不强且艺术性不高。Ⅲ这部小说的思想性强并且艺术性高,它是一部好小说。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Ⅲ
D: 只有Ⅰ和Ⅲ



76、单选题  一支玫瑰花在平时卖5元钱,情人节期间就上涨至15元,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相对人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法律关系当事人
B: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诉讼的原告
C: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复议的申请人
D: 行政相对人范围为公民和法人



78、单选题  热力学三定律是现代物理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内容。其中,根据热力学第一定律,我们可知道_____。
A: 任何热机的效率都不可能达到l00%
B: 在温度达到绝对零度时,物质系统(分子或原子)无规则的热运动将停止
C: 不可能造出既不需外界能量又不消耗系统内能的永动机
D: 热不可能独立地、没有补偿地从低温物体传向高温物体



79、单选题  “四书”是指_____。
A: 《论语》、《老子》、《孟子》、《大学》
B: 《论语》、《老子》、《孟子》、《中庸》
C: 《论语》、《孟子》、《大学》、《中庸》
D: 《论语》、《孟子》、《尚书》、《老子》



80、单选题  由于羊肉价格一路親升,不法商贩以次充好,假羊肉流人市场,这表明市场调节具有_____。
A: 竞争性
B: 盲目性
C: 自发性
D: 滞后性



81、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紫禁城旧藏和宫中传世品大量流失。这时,这些以前在中国本土以外几乎不为人知、甚至普通中国人自己都不很了解的官窑瓷器才不断展现于世。因此,当今有些旅游者参观了几家外国博物馆,见到馆藏的一些官窑瓷器,就想当然张冠李戴地误以为西方历史上对中国瓷器的崇高评价是针对官窑的,这实在是一个历史误会。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讨论_____。
A: 中国瓷器出口西方的历史
B: 西方历史上对中国瓷器的评价
C: 官窑瓷器在民间的流传
D: 这个历史误会产生的原因



82、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83、单选题  以下关于非正式组织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单位中的非正式组织是非法的组织
B: 只有在管理失控时,单位内部才会出现非正式组织
C: 单位内部总是存在着非正式组织
D: 非正式组织对于单位实现管理目标具有负面作用



84、单选题  在发生泥石流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发现泥石流后,要马上向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边的山坡爬
B: 发生山体滑坡时,要马上沿着滑坡方向尽力奔跑
C: 发生泥石流时,在沟底尽力爬到大树上进行躲避,等待救援
D: 沿山谷徒步行走时,一旦遭遇大雨,发现山谷有异常的声音或听到警报时,应立即找寻较大的洞穴或巨石躲避,等大雨过后再走



85、判断题  公文主题词以三至五个为宜,最多不超过五个。_____



86、单选题  “和为贵”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采用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有利于社会和谐,调解可以在诉讼程序外进行,也可在诉讼程序内进行,诉讼中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司法调解
D: 仲裁调解



87、单选题  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和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_____。
A: 胰岛素
B: 肾上腺素
C: 性激素
D: 甲状腺素



88、多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先后表了《〈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等著作,集中全党智慧概括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到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和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又相继发表了《论联合政府》《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等著作,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作了完整的概括。这两个时期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概括的相同之处是_____。
A: 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在无产阶级的领导下进行
B: 都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反对的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 都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人民大众的革命
D: 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



89、单选题  落款处成文日期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09年1月19日
B: 2009.1.19
C: 一〇〇九年一月十九日
D: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九日



90、单选题  红叶印刷厂因许可证的处理行为受到了严重的损失,对此,红叶印刷厂_____。
A: 应当要求环保局补偿
B: 应当要求环保局赔偿
C: 可以要求环保局赔偿
D: 无权要求环保局赔偿



91、单选题  右侧漫画内容违背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
B: 运动是事物的本质属性
C: 矛盾的普遍性
D: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92、单选题  依据新修正的《行政诉讼法》,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决定维持原行政行为的,做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是共同被告
B: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改变原行政行为的,复议机关是被告
C: 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所做的行政行为,该组织是被告
D: 行政机关被撤销或者职权变更的,继续行使其职权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93、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车分别为白色、银色、蓝色和红色。在问到他们各自车的颜色时,甲说:“乙的车不是白色的。”乙说:“丙的车是红色的。”丙说:“丁的车不是蓝色的。”丁说:“甲、乙、丙三人中有一个人的车是红色的,而且只有这个人说的是实话。” 如果丁说的是实话,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车是白色的,乙的车是银色的
B: 乙的车是蓝色的,丙的车是红色的
C: 丙的车是白色的,丁的车是蓝色的
D: 丁的车是银色的,甲的车是红色的



94、多选题  20世纪科技四大发明包括原子弹、半导体,另二项发明是_____。
A: 激光器
B: 计算机
C: 航天
D: 光导纤维



95、单选题  _____是判断社会制度是否优越和进步的根本标准。
A: “生产力标准”
B: “实践标准”
C: “人民利益标准”
D: “政治标准”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共政策评估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
B: 社会健康发展
C: 社会公正
D: 公众回应



97、单选题  通过提高管理者的素质来进行的控制称为_____。
A: 直接控制
B: 现场控制
C: 前馈控制
D: 间接控制



98、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相关规定,一般而言,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_____,发生效力。
A: 交付
B: 登记
C: 由当事人确认
D: 由合同约定



99、单选题  在历史上曾是云南通向川黔两省的重要门户,是中原文化进入云南的重要通道,为我国著名的“南丝绸之路”要冲,素有“锁钥南滇,咽喉西蜀”之称的是_____。
A: 会泽县
B: 曲靖市
C: 富源县
D: 昭通市



100、单选题  科学建立行政组织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经济职能
B: 文化职能
C: 政府职能
D: 管理职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丽水缙云县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