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新疆疏勒县人民医院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4-20 23:05: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危机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明确矛盾和工作失误,但要封锁一些信息,避免引起骚乱
B: 坚持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机制,构建危机公关平台
C: 处置危机,必须以人为本,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D: 须以第一时间为原则,迅速采取处置措施



2、多选题  下列属于所有公文都必须具备的项目是_____。
A: 标题,作者
B: 正文,日期
C: 文头,保密等级
D: 发文字号,签发人
E: 印章或签署,主题词



3、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三个火枪手》——大仲马
B: 《基督山伯爵》——小仲马
C: 《包法利夫人》——福楼拜
D: 《雾都孤儿》——狄更斯



4、单选题  在“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的评选中,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_____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
A: 荀慧生
B: 常香玉
C: 王汉伦
D: 阎立品



5、多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B: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12个月。
C: 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0年,提出订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的,事业单位应当与其订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的,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6、多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镇化与工业化一道,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城镇化道路,核心是以人为本,关键是提升质量,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会议提出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_____、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等推进城镇化的六大任务。
A: 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
B: 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C: 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
D: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7、单选题  漫步在北京街头,可以看到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既具有文化特色,又显时代风貌。这说明北京在城市建设中贯彻了_____ ①怀旧观念 ②发展与保护统一的观念 ③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④传统与现代统一的观念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8、单选题  目前多数国家的养老保险制度采用现收现付的社会统筹制,这一模式的最大弊端是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实际上已将越来越沉重的对老年人的负担转向年青一代。年青一代缴纳养老保险费(或税)的比例不断提高,其结果是从业人员的负担不断增加,单位劳务成本上升,竞争力下降。社会统筹模式使缴费者的缴费额度与其自身利益没有密切联系,这势必会造成很多缴费者隐瞒收入,逃避税收,也就给资金的归集带来难题。下列关于现收现付的社会统筹养老保险制度的判断,不能从文段中推出的是_____。
A: 缴费者缴费数额与其自身利益关系不大
B: 将养老负担转嫁给了年青一代
C: 传统资金的征集可能比较困难
D: 会导致缴费单位在竞争中失败



9、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于1920年
B: 中共“一大”的召开。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C: 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先进分子,成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
D: 共产党北京支部创办了《共产党》(月刊)刊物



11、单选题  宋某系加拿大籍华人,其在中国境内参与了走私犯罪并被我国警方抓获,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其应当_____。
A: 由我国司法机关来处理
B: 移送加拿大司法机关处理
C: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D: 由该国驻华使馆同我国司法机关协商解决



12、单选题  我国古代图书主要按经、史、子、集四部分类法进行分类,下列选项中应归入史部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
B: 《楚辞》
C: 《吕氏春秋》
D: 《山海经》



1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空气质量周报工作监测项目的是_____。
A: 二氧化硫
B: 二氧化碳
C: 氮氧化物或二氧化氮
D: 总悬浮颗粒物或飘



14、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的论断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诡辩主义观点
D: 经验主义观点



15、单选题  2013年,城镇消费品零售额比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多多少?_____
A: 31952亿元
B: 173906亿元
C: 184906亿元
D: 205858亿元



16、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调解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调节不具有可诉性
B: 行政调节具有强制性
C: 行政调解的主体是人民法院
D: 行政调解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纠纷



17、单选题  以下机构中,_____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A: 河北省设立的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集团
D: 部委办公厅的综合处



18、单选题  按照国际标准,总体上我国现在的工业化率达到70%左右,已经达到了工业化_____。
A: 前期
B: 中期
C: 中后期
D: 后期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20、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性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一门艺术
B: 管理是一门科学
C: 管理是一种逻辑方法
D: 管理具有科学和艺术的双重性



21、单选题  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
B: 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
C: 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然增值外,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D: 夫妻一方揸自处分共同共有的房屋造成另一方损失,离婚时另一方请求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22、单选题  下面句子填入划线处时,最恰当的排列顺序是_____。 ______________。牛顿看到成熟的苹果从树上掉下来,研究它坠落的原因,发现了万有引力,开创了物理学的一个新时代;瓦特从水开时蒸汽顶起壶盖的现象中受到启发,发明了蒸汽机。 ①其实,平常的事情往往隐含着极不平常的奥妙 ②每个正常的人都会说话 ③这就像每个人都用两条腿走路一样,极其平常 ④一般人才不会去想它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情 ⑤正因为它太平常了 ⑥谁能够看到并且揭示这个奥妙,谁就能够推动科学的发展
A: ②③⑤④①⑥
B: ②④③⑤①⑥
C: ①⑥②③⑤④
D: ①③②④⑤⑥



23、单选题  当前国际社会公认,现代文化的三大支柱的是_____。
A: 生物,能源和计算机
B: 能源,激光和信息
C: 材料,生物和信息
D: 材料,能源和信息



24、单选题  红旗中学为了迎接建校50周年庆典,特委托某工艺美术院设计校徽,双方约定校徽著作权归红旗中学所有,工艺美术院在接受委托后组织实施中,因自己的设计人员设计稿不尽如人意,遂又委托在某广告公司工作的李某设计校徽,但对著作权的归属未约定。后工艺美术院将李某的作品交给红旗中学,红旗中学十分满意,将其确定为校徽。但是各方对著作权的归属发生了争议。本案中著作权应归属于何人?_____
A: 红旗中学
B: 工艺美术院
C: 李某
D: 三方共有



25、判断题  居民消费的基础和前提是物价水平。_____



2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我国刑法规定的_____的,可以不予追究。
A: 最低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最高刑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最高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D: 最高刑为2年以下有期徒刑



27、判断题  凡是违法行为都要受到法律制裁。_____



28、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经过的一道程序是_____。
A: 审核
B: 签发
C: 复核
D: 会签



29、单选题  非同一系统的任何机关相互行文都使用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越级行文
D: 下行文



30、多选题  有关公务员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务员的公务活动应以行政机关的名义进行
B: 公务员只要是以其机关的名义进行活动,都视其为公务行为,应由其所在机关承担责任
C: 公务员只要是不以执行公务为目的,无论以何种名义而为的行为都是个人行为
D: 行政机关对其公务员在执行公务上的行为承担责任



31、单选题  依据环境友好型的科技生产标准,在生产中不采用转基因生物及其产物,不能用化学合成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生产中尽可能地采用轮作、畜禽类肥和生物防治病虫害的方法来保持土壤生产力的农业称为:_____
A: 现代农业
B: 环保农业
C: 循环农业
D: 有机农业



32、单选题  下列各类市场中,_____是市场体系的主体,也是要素市场发展的基础。
A: 商品市场
B: 金融市场
C: 信息市场
D: 劳动力市场



33、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赔偿和民事赔偿的区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赔偿是公法上的法律责任,民事赔偿是私法上的法律责任
B: 行政赔偿的原因是行政侵权行为,民事赔偿的原因是民事侵权行为
C: 民事赔偿的范围大于行政赔偿
D: 行政赔偿是公民与国家之间的法律关系,民事赔偿是公民与公民之间的法律关系



34、单选题  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人人都知道,可我们经常看到只要没有警察站岗,就有人闯红灯,这反映了_____。
A: 有些人胆子大
B: 规章制度不适用于这些人
C: 这些人缺乏遵守规范的自觉性
D: 这些人很机灵,不需要规范



35、单选题  精神损害赔偿,是公民因其人身权利受到不法侵害,使其人格利益或身份利益受到损害 而遭受精神痛苦的,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要求侵权人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精神损害赔偿的是_____。
A: 在一次常规的血液检査中,小尹被告知她是艾滋病毒携带者,丈夫知道后与她离了婚, 周围人也常指指点点。小尹非常沮丧,要求医院重新复检,结果发现是医院将她的名字搞错了。 为此,小尹要求医院恢复其名誉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在一桩刑事案件中,郑民涉嫌犯罪被逮捕,并被判5年徒刑,后发现此案属错案。郑民要 求检察院、法院恢复他的名誉,并要求3万元的补偿费
C: 某县对该县猪流感疑患地区的家畜进行捕杀,事后对饲养家畜的家庭给予了补偿
D: 甲某与乙某是邻居,因琐事发生打斗,乙某受伤住院。后经调解,甲某赔偿乙某800元治疗费



36、单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37、多选题  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必须_____。
A: 坚持中国道路
B: 凝聚中国力量
C: 创造中国品牌
D: 弘扬中国精神



38、多选题  三段论:由两个含有一个共同项的性质判断作前提得出的一个新的性质判断为结论的 演绎推理。演绎推理是由普遍性的前提推出特殊性结论的推理。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三段论的是_____。
A: 所有的金属都不溶于水,铬是金属,所以铬不溶于水
B: 所有的麻雀都有羽毛,所有的鸽子都有羽毛,所以所有的鸟都有羽毛
C: 甲不是罪犯,乙不是罪犯,所以甲乙都不是罪犯
D: 周恩来是伟大的政治家,周恩来是伟大的军事家,所以周恩来是伟大的政治家和军事家



39、单选题  下列机关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浙江省政府与杭州市委
B: 浙江省政府与浙江省委
C: 杭州市工商局与浙江省林业厅
D: 浙江省教育厅与杭州市教育局



40、单选题  竞争是市场经济的特征之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不例外。因为商品价值的形成和实现都是在竞争中完成的。只要存在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就会有商品生产者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择优汰劣。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企业破产是市场经济运作中的正常现象
B: 如果有商品生产者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就会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C: 有择优汰劣,就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D: 只有商品生产者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才会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41、多选题  中国有很多美丽的湖泊,属“五湖”的是_____。
A: 太湖
B: 巢湖
C: 东湖
D: 西湖



42、单选题  学问锻炼天性,而其本身又受经验的锻炼;人的天赋有如野生的花草,他们需要学问的修剪;而学问的本身,若不受经验的限制,则其所指示的未免过于笼统。多诈的人渺视学问,愚鲁的人羡慕学问,聪明的人运用学问。因为学问的本身并不教人如何用它们,运用之道乃是学问以外、学问以上的一种智能,是由观察体会才能得到的。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聪明的人能把学问以外的智能融入学问之中‘
B: 学问能锻炼人的天性,然后要受实践的检验
C: 学问能锻炼人的意志,然后要在观察中获得
D: 不受经验限制的学问,必然是笼统而抽象的



43、判断题  缅甸同云南东部接壤。_____



44、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_____。
A: 快速发展
B: 锐意创新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核酸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核酸包括脱氧核糖核酸(DNA)和核糖核酸(RNA)两大类
B: 核酸由C、H、O、N四种元素组成
C: 绝大多数生物的遗传物质是DNA
D: 烟草花叶病毒、流感病毒、SARS病毒的遗传物质是RNA



46、单选题  我国古代元明时期的地图是_____
A: 朱思本的《舆地图》
B: 《五岳真形图》与等高线的运用
C: 杨守敬的《历代舆地图》
D: 贾耽及其《海内华夷图》



47、单选题  对下列行政决定,可以提起复议的是_____。
A: 甲因乙未履行离婚协议,对离婚登记提起复议
B: 乙遭甲殴打受轻伤,某派出所对甲作出治安拘留5日的决定
C: 某区劳动仲裁委员会作出丙公司应向其员工张某支付经济补偿金的仲裁决定
D: 曹某与丁某因琐事互殴,派出所对双方进行调解



48、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只能由自然人享有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肖像权
D: 用益物权



49、单选题  在年终工作会议上,领导发言时所用的文稿称为_____。
A: 汇报稿
B: 报告稿
C: 演说稿
D: 规划稿



50、单选题  下列结语中,可用于呈报性意见的是_____。
A: 以上意见,请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B: 以上意见请审阅、参考
C: 以上意见,当否,请批示
D: 以上意见如无不妥,请批转各地执行



51、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是_____。
A: 《游击队之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D: 《八路军进行曲》



52、多选题  当前,在环境执法方面,存在着不少矛盾和问题,主要是_____
A: 环境违法行为仍较普遍,并呈现出隐蔽性的新特点
B: 一些小企业屡查屡犯,一些大企业有治污设施但不运行
C: 在“招商引资”中,把工业园区作为“飞地”,规避环境执法
D: 影响群众健康的环境污染问题仍未根本解决



53、单选题  每年阳春三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都要如期召开两会,这里的两会指_____。 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②职工代表大会 ③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④全国人民政协会议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5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对非公有制经济采取的政策是_____。
A: 鼓励、监督、引导
B: 支持、引导、监督
C: 鼓励、支持、引导
D: 支持、管理、引导



55、单选题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_____。
A: 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
B: 是为了实现公有制形式的多样化
C: 其目的在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前提条件



56、单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有_____情形的,当事人一方面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
A: 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
C: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
D: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或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



57、多选题  除汉字外,我国现行的第五套人民币上的少数民族文字有_____。
A: 蒙古文
B: 藏文
C: 维吾尔文
D: 壮文



58、单选题  不属于元曲四大悲剧的是_____。
A: 关汉卿《窦娥冤》
B: 白朴《梧桐雨》
C: 汤显祖《牡丹亭》
D: 纪君祥《赵氏孤儿》



59、单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宏观调控中行政手段的特点是_____。
A: 直接性
B: 普遍性
C: 稳定性
D: 自发性



60、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文化区别的标志是_____。
A: 是否以共产主义思想为指导
B: 是否为人民大众服务
C: 是否科学
D: 是否具有民族形式



61、多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历史主要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只有人类社会才有历史可言
C: 人们自己创造着自己的历史
D: 历史是人类自由意志创造的
E: 历史活动的主体是人类自己



62、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63、多选题  我国唐朝时期诗歌文化有很大发展,以下描述正确的选项有_____。
A: 刘禹锡的《陋室铭》写在其被贬官之后,通过描写“陋室”简单雅致的环境,表达了主人高雅的风度和隐逸的情怀
B: 李贺的《雁门太守行》描写的是边塞战争的宏大场景,抒发了作者誓死报效国家的决心
C: 李白的《蜀道难》是李白被贬之后,游历四川,借巍哦的山峦和崎岖的蜀道抒发自己不得志的心境
D: 孟浩然的《春晓》生动描写了春天清晨的美丽景象,表现了诗人对于春天和美好生活的热爱



64、多选题  计算机病毒的传播方式有_____。
A: 通过共享资源传播
B: 通过网页错误脚本传播
C: 通过文件传输传播
D: 通过电子邮件传播



65、单选题  通报属于_____。
A: 公布性公文
B: 指令性公文
C: 命令性公文
D: 指导性公文



66、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67、多选题  行政公文具有与其他书面文字材料不同的特点,主要包括:_____
A: 具有国家机关的权威
B: 必须由国家行政机关制成和发布
C: 有特定的体式,并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
D: 内容必须有关公务,并有现实效用
E: 必须盖有领导机关的公章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点是_____。
A: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B: 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
C: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
D: 1987年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后



69、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论》把马克思主义的实事求是的思想原则同敢于创新的革命精神结合起来,是毛泽东同志的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理论著作。_____



70、单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产业的经济活动是_____。
A: 矿业
B: 旅游业
C: 渔业
D: 通信业



71、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7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73、单选题  在下列Windows的操作中,直接删除文件送入回收站的操作正确的是_____:
A: 选定文件后,按Del键
B: 选定文件后,按Shift键,再按Del键
C: 选定文件后,按Shift+Del键
D: 选定文件后,按Ctrl+Del键



74、多选题  宪法的政治特征是_____。
A: 宪法是民主政治的法制化
B: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C: 宪法是对民主政治的保障
D: 宪法集中表现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
E: 宪法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基本权利



75、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76、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B: 中国为加入WTO进行艰苦的贸易谈判
C: 全国大学生辩论赛
D: 大猩猩用树枝钩食白蚁



77、单选题  依《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自受理住宅用地申请之日起计算,镇政府的审核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45日



78、单选题  文章第二段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对人类行为的研究这一问题研究的时间很短
B: 实验心理学从1879年开始研究
C: 冯德建立了第一个人类行为研究的实验室
D: 冯德对人类行为的研究很感兴趣



79、单选题  通常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肺的是_____
A: 海洋
B: 湿地
C: 森林
D: 草原



80、多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改造道路的特点有_____。
A: 社会主义工业化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
B: 采取了一系列逐步过渡的由低级到高级的社会主义改造形式
C: 和平改造特别是对资产阶级实现了和平赎买
D: 对经济制度的改造与对人的改造相结合



81、单选题  1957年10月,_____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 美国
B: 前苏联
C: 中国
D: 欧共体



82、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国务院对各部、委员会发布的不适当的命令、指示和规章有权_____。
A: 改变
B: 发回
C: 改变或撤销
D: 撤销



83、单选题  《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规划》首次提出建设“_____”,这是以“先保险、再救助、后福利”为原则,既保障本市户籍人口,也保障外来人口;既保障生存生活,又兼具调节经济、促进再生产等功能。
A: 全覆盖型社会保障
B: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
C: 全面小康型社会保障
D: 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



84、判断题  我国煤炭资源位列世界第一,主要分布在北部,尤以山西和内蒙最为丰富。_____



85、单选题  假设“如果小王是公务员或小李不是公务员,那么,小周是公务员”为真,下列前提中可以推出“小李是公务员”这一结论的是:_____
A: 小王和小周都是公务员
B: 小周不是公务员
C: 小周是公务员
D: 小王不是公务员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聘用制度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聘用合同期满,岗位需要,本人愿意,考核合格的,可以续签聘用合同
B: 聘用人员为大中专应届毕业生的试用期可以延长至12个月
C: 聘用人员出国留学,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合同
D: 聘用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合同



87、单选题  刘勰,字彦和,晚年为僧,法名慧地,主要作品为_____,是我国第一部文艺理论专著。
A: 《文心语集》
B: 《世说》
C: 《文心雕龙》
D: 《法门论语》



88、单选题  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正常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物价水平下降或通货紧缩
B: 物价水平上升或通货膨胀
C: 就业机会减少或失业率提高
D: 通货紧缩和就业机会增加



89、单选题  行政行为作出后,非依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变更或撤销,这是行政行为的_____。
A: 确定力
B: 拘束力
C: 执行力
D: 公定力



90、单选题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规定,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10天
B: 14天
C: 15天
D: 20天



91、单选题  毛泽东说:“党必须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可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_____。
A: 治党之策
B: 思想之源
C: 文化之基
D: 根本宗旨



92、单选题  下列公文写作中,语句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该药厂全体职工同心协力,奋发自强,在上半年不到三个月时间里,就创造出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的奇迹
B: 我们一定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
C: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该报做出停刊整顿并令其主要负责人深刻检查等纪律处分的处理
D: 一艘在巴西注册的名为“东方”的货轮2月3日5时30分在斯里兰卡东部亭马可里突然遭到泰米尔“猛虎”组织袭击而失事,五名船员失踪



93、单选题  设甲男生前立有遗嘱,全部遗产给丁女,此遗嘱是否有效?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效力待定
D: 由法院决定是否有效



94、单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和国民收入再分配之间的关系,实际上就是功能收入分配与规模收入分配之间的关系。功能分配是以企业为中心进行的_____。
A: 国民收入宏观层次的再分配
B: 国民收入微观层次的再分配
C: 国民收入微观层次的初次分配
D: 国民收入宏观层次的初次分配



95、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目前我们的选举还不是完全直接的,这是由我国目前的实际条件所决定的。这里的实际条件是指_____ ①社会经济制度②物质生活条件③人口众多④选民的文化水平及其素质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96、单选题  肯定性批复和否定性批复是从批复的_____来划分的。
A: 内容表述方式
B: 请求类型
C: 意见
D: 用途与作用方式



97、单选题  空中的微粒能分散照射进来的阳光,这就是为何晴朗的天空是蓝色的原因。日落表现为微红色,这是因为太阳光线穿越了长距离的大气路程,因而只有波长更长的红光可以到达我们的跟前。这些细微的火山灰被火山喷射到了大气的同温层,之后随风向全球各地扩散。由火山喷射出来的二氧化硫能在大气中发生反应,形成硫酸盐浮质。这种独特的硫酸盐浮质可以通过对阳光设置更多的穿透障碍来增强这种效果,从而使日落显得格外的红。 以上文字主要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空中的微粒能分散照射进来的阳光,使得晴朗的天空呈现蓝色
B: 火山喷射出来的二氧化硫能在大气中发生反应,形成硫酸盐浮质
C: 只有太阳光线中波长更长的红光可以穿越长距离到达我们的跟前
D: 由于火山爆发喷射物形成的独特硫酸盐浮质致使日落显得格外的红



98、单选题  揭开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序幕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辽沈战役
C: 济南战役
D: 平津战役



99、单选题  奠定了资产阶级制度基础的思想信条是_____
A: 人生来是自由平等的
B: 自由、平等、安全和反抗压迫是不可动摇的人权
C: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D: 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100、单选题  阅读下列一段材料,回答46-48题。 甲是某市副市长,乙是甲的大学同班同学。一天,乙将某建筑公司的经理丙介绍给甲,丙想承担本市旧城改造的一部分工程,请甲帮忙,甲答应后,丙当场送了甲现金10万元。甲向该市的建委主任打招呼,要求建委主任把工程承包给不具备资质条件的丙。丙后来又送了甲10万元现金。 甲的行为已经构成了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受贿罪
C: 敲诈勒索罪
D: 介绍受贿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河南省确山县公开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