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强化练习卷(一)
2023-04-20 23:41: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李某为精神病人,其妻将他交给王某照看,王某因一时疏忽导致李某跑出王某家,李某在外闲逛时将陈某无故打伤,下列关于责任承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一人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B: 仅由李某之妻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C: 应当由王某和李某之妻共同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D: 王某不应当承担责任



2、单选题  《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在曲靖、昭通、保山等地进一步合理布局_____。
A: 钢铁产业
B: 水电一铁合金产业
C: 乙炔化工产业
D: 水电一铝产业



3、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4、单选题  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法的关系,应该是_____。
A: 政策指导法,法制约政策,两者相辅相成
B: 政策高于并大于法,法必须服从政策
C: 法高于并大于政策,政策必须服从法
D: 政策和法各自独立,互不干涉



5、单选题  下列属于私营经济与个体经济区别的是_____。
A: 以取得利润为基础
B: 以雇佣劳动为基础
C: 生产规模比较大
D: 直接支配劳动成果



6、多选题  对于已办理完毕的公文,属于需要销毁的是_____。
A: 无留存价值的文件
B: 不立即销毁会造成严重损失的文件
C: 有重大错漏的文件
D: 被明令撤销的文件



7、单选题  下列对《诗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B: 《诗经》全书共有105篇
C: 《诗经》按照音乐功能的不同,被划分为“风、雅、颂”,这种方式也是诗经的分类方式
D: “风、雅、颂”中“风”按照地域分为十五国风,“雅”按照地域分为大雅和小雅;“颂”是祭祀时的音乐,分为周颂、鲁颂、商颂。



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是由电场和磁场构成的能量波,可以穿越真空,以光的速度传播
B: 超声波是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它的穿透力很强,能沿着直线传播到很远的地方。根据超声波反射回来的时间和强弱,可以判断障碍物的位置和范围
C: 紫外线是一种波长大约在0.005微米到0.4微米之间的不可见光。它能促使人体合成维生素D,还具有杀菌作用。但是,过强的紫外线会损害人体
D: 次声波是频率小于200赫兹的声波。它不容易衰减,不易被水和空气吸收。它的波长往往很长,能绕开某些大型障碍物发生衍射



9、多选题  _____是科技的任务。
A: 发现规律
B: 认识世界
C: 解释世界
D: 促进生产



10、单选题  我们党和政府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将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



11、单选题  在完全竞争市场中,企业的主要竞争策略是_____。
A: 广告促销
B: 涨价盈利
C: 降价促销
D: 降低成本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特性在于_____。
A: 国家有计划的调节市场活动
B: 国家制定完整的法律规范市场活动
C: 国家直接参与市场活动
D: 它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13、单选题  不属于情感方法的是_____。
A: 尊重谈判者
B: 花园式组织建设
C: 信任下属
D: 关心员工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B: 闪电是暴风云底层的阴电荷与其在地面产生阳电荷通过传导体连接上而产生出一道明亮夺目的闪光
C: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D: 艾滋病毒将人体内的红细胞作为攻击目标



15、单选题  很多大学生希望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稳步发展,可是也有许多人不愿__,他们有相对稳定的家庭背景,有工作能力,却在寻找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按部就班
B: 墨守成规
C: 人云亦云
D: 步入后尘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没有消毒剂的条件下,可以用食盐的浓溶液取代消毒剂清洗伤口
B: 白色衣服或织物上的汗迹,可用醋和氨水按一定的比例配成溶液来洗涤,搓一会儿,去掉汗迹,再用水漂洗
C: 烟草中毒性最大的物质是烟焦油
D: 胰岛素是一种酶



17、单选题  股权转让应在哪一市场中实现?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金融市场
D: 产权市场



18、判断题  国家鼓励、引导国内外经济组织依法投资建设、经营公路。_____



19、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20、单选题  人生价值观以人生活动中_____为反映对象。
A: 主体与客体价值关系
B: 主体与主体价值关系
C: 主观与客观价值关系
D: 客体与客体价值关系



21、单选题  公文稿本中,“原稿”是指_____。
A: 定稿
B: 草稿
C: 已发稿
D: 讨论稿



22、单选题  公务员在受到_____处分后,若年度考核定为“称职”还可以按时晋升工资。
A: 警告
B: 记过
C: 记大过
D: 降级



23、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实质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C: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D: 推进多党派轮流执政



24、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是_____。
A: 权力的相互制衡
B: 政治协商
C: 人民当家作主
D: 多党合作



25、单选题  对照标准衡量实际工作成效是控制过程的_____。
A: 第一步
B: 第二步
C: 第三步
D: 目的



26、单选题  近年来,面对重大安全事故,在“问责制”下,一些主要党政干部引咎辞职。因此,“问责制”的实施将促使党政干部:_____
A: 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B: 避免失误,不犯错误
C: 加强对司法机关的监督、管理
D: 切实依法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乡长
B: 巡视员
C: 司长
D: 市长



28、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由个人组成的,因此社会上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29、多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塑料挂衣钩紧贴在墙面上时,塑料吸盘与墙壁间的空气被挤出,大气压强把塑料吸盘紧压在墙壁上
B: 通过监测次声波可以知道地震、台风的信息
C: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在闪电时,发生了物理变化,空气中的有些氧气变成臭氧
D: 除大型客车外,绝大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



30、单选题  我国要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下列关于“社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既不是一个地域概念,也不是一个社会和文化概念
B: 各种类型社区的界限是固定不变的,它们的边界是不重合的
C: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D: 从地域特征和管理角度看,社区可分为单位型社区和混合型社区



31、单选题  近日,中央纪委决定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按时清退,真正做到“零持有、零报告”。这体现的是党的_____。
A: 组织建设
B: 制度建设
C: 思想建设
D: 作风建设



32、单选题  从主送机关看,该公文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党政机关交叉行文
B: 越级行文
C: 多头主送
D: 主送机关不明确



33、多选题  我国刑法中的贿赂罪包括_____。
A: 受贿罪
B: 行贿罪
C: 单位行贿罪
D: 单位受贿罪



34、单选题  这种被称为【A】“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登陆”,要求“好奇”号借助降落伞和空气阻力先穿透火星大气层,在达到一定高度时,颇似科幻电影中UFO一般的【B】喷气悬降系统启动,再用绳缆【C】缓慢、平稳地将“好奇”号放下,从而【D】进入火星大气层到着陆的时间段,就是所谓的“恐怖7分钟”。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单选题  目前城乡大量出现的股份合作制经济是_____。
A: 股份制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B: 集体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C: 合伙制企业的一种实现形式
D: 私营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36、单选题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行贿罪的构成在主观方面必须具有的目的是_____。
A: 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目的
B: 谋取非法利益的目的
C: 谋取利益的目的
D: 谋取个人利益的目的



37、单选题  关于公务员录用的做法,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自主决定通过简化程序录用一名特殊职位的公务员
B: 区公安局录用一名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但业务和能力优秀的人为公务员
C: 市卫生局以新录用的公务员李某试用期满不合格为由,决定取消录用
D: 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和标准,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



3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国民主党派是_____。
A: 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工人阶级政党
B: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执政党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参政党
D: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



39、多选题  明清时期的科举考试中,殿试成绩高低分为三甲,其中一甲限三人,分别为_____。
A: 状元
B: 举人
C: 榜眼
D: 探花



40、单选题  某地大学食堂普遍涨价,当地政府对各大学下达调控菜价的指令,这体现了行政执行的_____。
A: 法律手段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思想教育手段



41、单选题  风靡世界的“金砖四国”不包括_____。
A: 中国
B: 巴西
C: 日本
D: 印度



42、单选题  德国人的认真是全世界有名的,为了6分钱,又是调监控打印照片,又是发动店员认人,真是不惜血本。单从经济角度来说,这件事情其实非常不合算,因为相关支出远远超过了这6欧分,但超市还是这么做了,为什么? 在紧接这段文字之后,作者最有可能从哪一角度对“6欧分”问题进行分析:_____
A: 从经济学角度
B: 从整个社会的角度
C: 从哲学的角度
D: 从中国人处理同类问题的角度



43、单选题  当事物处于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处于数量上的增减变化
B: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双方只有统一没有竞争



44、单选题  时间怀有一种公平的道义,对它所拿去的,它会给我们别的补偿,它夺取了我们肢体和精神的灵活,却给予我们宁静和安宁。 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无所谓浪费时间
B: 耽误的时间可以得到补偿
C: 晚年的宁静可以使青春活力的消失得到补偿
D: 不具有灵活肢体和精神的人能获得安宁



45、单选题  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日前向各地发出"关于禁止大树移植进城的通知"。下列不是国家禁止大树进城原因的是_____。
A: 移植大树进城,可以起到快速有效绿化城市的效果
B: 移植大树违背树木生长自然规律,不利于树木生长
C: 移植大树成活率低,对森林资源保护和城市绿化不利
D: 移植大树成本费用高,不符合节约原则



46、单选题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永远不缺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那就是:一边是轰轰烈烈的“造城运动”,一边是热火朝天的“拆迁改造”。如今“拆迁”已经成了中国媒体和社会的热词。拆迁加速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也折射出谁都无法回避的深层次问题。 作者在这段文字中最想表达的是_____。
A: 拆迁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经之路
B: 拆迁造城运动将愈演愈烈
C: 拆迁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D: 应反思拆迁所带来的问题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曾提出“赞助建立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当“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建立之时,苏维埃区域即可成为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苏区人民的代表,将参加全中国的国会,并在苏区实行与全中国一样的民主制度。”中国共产党提出这一主张有利于_____。
A: 推动国民革命不断深人
B: 创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
C: 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夺取解放战争最后胜利



48、多选题  国家技术发明奖中的重大技术发明是()。
A: 前人尚未发明或尚未公开
B: 具有先进性和创造性
C: 经实施,创造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
D: 得到国内外自然科学界公认



49、单选题  秦腔:昆曲_____
A: 徽调:锡剧
B: 杂技:快书
C: 曲艺:鼓书
D: 导板:单鼓



50、单选题  授权的实质是职权流动,其方向_____。
A: 总是向上的
B: 总是向下的
C: 总是扩散的
D: 是无序的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雇员个人缴纳费用的是_____。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工伤保险
D: 失业保险



52、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53、单选题  某汽车司机在雨夜行车,从马路中间的一块塑料布上驶过,司机以为塑料布下是附近农民的稻谷,结果轧死了塑料布下睡着的一个精神病人,对精神病人的死亡司机所持的主观心理态度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过失
C: 过于自信过失
D: 意外事件



54、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_____小时。
A: 6
B: 8
C: 10
D: 12



55、单选题  价值是商品的_____。
A: 自然属性
B: 社会属性
C: 物质属性
D: 一般属性



56、单选题  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逐步实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身份管理转向_____管理。
A: 职能
B: 岗位
C: 聘任
D: 聘用



57、单选题  据统计,地震常常发生在夜间,而且还常常发生在农历初一或十五前后,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的错觉,因为人们在白天接收的刺激比较多,不容易感知小地震的发生
B: 农历初一、十五与夜间,地球表面受太阳、月球引力较大
C: 夜间气温较低,地表容易为炙热的岩浆冲破,而农历初一或十五也常常是当月中气温最低的时段
D: 地震统计仅统计较为剧烈的地震,而大多数地震是较为轻微的



58、单选题  以下各项著名景点中,都属于同一个省份的是_____。
A: 阿房宫、大雁塔、华清池、五台山
B: 太阳岛、天涯海角、亚龙湾、五指山
C: 天一阁、瘦西湖、苏州园林、水乡周庄
D: 苍山洱海、三江并流、泸沽湖、西双版纳



59、单选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_____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A: 三十五
B: 四十
C: 四十二
D: 四十五



60、单选题  农村税费改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村继实行土地改革、家庭承包经营之后的又一重大改革。土地改革、家庭承包经营及农村税费改革,从根本上说都是_____。
A: 以调整农村分配关系为切入点
B: 获得充分的生产经营自主权
C: 改革农村旧的经济体制和分配体制
D: 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



61、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称作:_____
A: 隶书
B: 小篆
C: 楷书
D: 行书



62、单选题  在整个网络中,使信息经过层层传递筛选后容易出现失真沟通形态的是_____。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全通道式沟通
D: 轮式沟通



63、单选题  关于通知的主要特点,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用广泛,使用频率高
B: 行文方向限制严格,基本上是下行文
C: 可以主送平级和不相隶属的机关
D: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64、单选题  房价与地价总是密切相连的,由于我国土地资源有限,政府对用于建房的土地供应严格控制,导致地价不断上涨。从以上论述中,不能合理推出的是_____。
A: 要有效地抑制房价,就必须严格控制土地价格
B: 高地价是导致高房价的重要原因
C: 我国的房价在近期内还可能上涨
D: 对卖二手房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是控制房价的又一重要举措



65、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66、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6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善与恶的关系问题
B: 义与利的关系问题
C: 美与丑的关系问题
D: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问题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民族分布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各民族大散居、小聚居,相互交错居住
B: 各民族大聚居、小散居,相互交错居住
C: 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西北
D: 汉族只分布在东部和中部



69、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的基本任务包括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的基本平衡,促进经济结构的优化
B: 引导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C: 完善反垄断法,进行垄断调査
D: 实行公平的收人分配



70、单选题  在下列经济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是_____。
A: 顾客用10元钱可购买5斤苹果
B: 顾客购买5斤苹果,一周后付款10元
C: 顾客用10元钱购买了5斤苹果
D: 顾客向水果店以每斤2元的价格预订5斤苹果



71、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将实现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从以往的以出口创汇为核心目标转变为以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为目标
B: 从以往追求外资外贸规模与速度转为讲求质量与效益
C: 从以往的以“引进来”为主转变为以“走出去”为主
D: 从以往的制造业开放为主转变为制造业与服务业开放并重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方向。”这说明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意识先于物质
C: 意识派生物质
D: 意识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73、单选题  段老师未经学生同意按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并张榜公布,这种行为侵犯了学生的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名誉权
C: 隐私权
D: 受教育权



74、单选题  公报和公告的特点的相同点不包括_____。
A: 宣布单独事件性
B: 内容的公开性
C: 发布机关的权威性
D: 内容的重要性



75、多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可以注销行政许可的情形是_____。
A: 不可抗力导致行政许可事项无法实施的
B: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C: 有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D: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76、单选题  某企业因生产任务较重,要求职工每天加班工作,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对职工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伤害。该企业侵犯了劳动者的哪些合法权益?_____
A: 平等就业和择业的权利
B: 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
C: 休息、休假的权利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77、单选题  关于《四库全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编修于乾隆时期
B: 反映了清代图书的全貌
C: 在编纂过程中纪晓岚贡献突出
D: 分经、史、子、集四目



7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地区与建筑物相对应的是_____。
A: 中国——凯旋门
B: 日本——首尔塔
C: 奥地利——金色大厅
D: 美国——威斯敏斯特教堂



79、单选题  人们为制造惊喜和浪漫而煞费苦心。但是,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喜欢惊喜。当你的惊喜给别人的生活造成困扰时,或者给对方造成压力时,你就会把对方吓蒙,或者让对方________ 总之.惊喜有________,制造请谨慎。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望而却步 选择
B: 敬而远之 风险.
C: 怒从心生 难度
D: 避之不及 窍门



8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准确贯彻_____方针。
A: 民主、科学、竞争、择优
B: 民主、公开、竞争、择优
C: 民主、公开、合理、择优
D: 科学、公开、竞争、合理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奋斗目标的根本立足点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改革开放
C: 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82、单选题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地理条件
C: 社会意识
D: 人口因素



83、判断题  概念创新的基础是逆向思维,就是用表面上看来是与目标相反的路径看待问题。_____



84、单选题  唐朝完善科举制的举措有_____。 ①开始设置进士科②首创武举和殿试③以高官主持科举考试④糊名法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85、单选题  为维护安全生产秩序,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必须坚持_____的原则。
A: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B: 党政领导分片包干,一把手负责
C: 生命髙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
D: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86、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87、多选题  “新常态”这一概念成为当下热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包含的哲学观点有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矛盾的观点
D: 辩证否定的观点



88、单选题  被列宁誉为“中国十一世纪的改革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曾巩



89、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放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90、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91、单选题  医生有时候感到说服病人是他的_____,但当患者不允许自己被说服,医生就会指责他抵制治疗。
A: 障碍
B: 职责
C: 任务
D: 天性



92、单选题  某丙之父行使侵权行为之债的请求权,其诉讼时效期间自其知道侵害事实发生之日起是多长时间?_____
A: 1年
B: 2年
C: 最长不超过20年
D: 6个月



93、单选题  现行公文中应用范围最广的是_____。
A: 意见
B: 通知
C: 通告
D: 计划



94、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北美自由贸易区建立一世界贸易组织建立一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立一欧洲联盟成立
B: “珍妮纺纱机”发明一瓦特改良蒸汽机一内燃机得到广泛应用一“阿波罗”号飞船进人太空
C: 哥白尼“日心说”一舍勒“燃素说”一爱因斯坦“相对论”一达尔文“进化论”
D: 巴黎圣母院建成一罗马大角斗场建成一白金汉宫建成一印度泰姬陵建成



95、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
C: 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
D: 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30%



96、单选题  实验中的变量主要有自变量、因变量和无关变量。下列不属于控制无关变量的操作是:_____
A: 绿叶中色素的提取和分离实验中,制备滤纸条时剪去两角
B: 验证光合作用需要光照的实验中,将叶片的一半用黑纸包住
C: 验证光合作用能生产淀粉的实验中,首先将实验植物做饥饿处理
D: 探究α-淀粉酶的最适PH的实验中,先将每一组温度控制在60℃



97、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地震
B: 洪水
C: 张三家的羊跑进李四家的羊圈
D: 王五与赵六签订买卖合同



98、单选题  随着房价的下跌,一些要求“补偿”甚至“退房”的老业主,因诉求未达,选择了打砸售楼处等过激行为泄愤。你如何看待业主的行为?_____
A: 是正当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值得鼓励
B: 应该遵循公平互利、协商一致、平等自愿、契约精神
C: 开发商应该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D: 政府应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



99、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核心是_____。
A: 对外开放
B: 解放思想
C: 独立自主
D: 自力更生



100、判断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战略是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来宾市象州县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