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丽水遂昌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04-21 00:24: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管理者和领导者都是正式的主管人员,对自己的主管单位负责。_____



2、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血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心室收缩时,动脉血压值称为收缩压,也称为低压
B: 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C: 高血压对身体健康有重大危害,低血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D: 高血压病人应遵医嘱,服用降压药;血压正常后,应立刻停药



3、单选题  面对国内市场上空调生产厂家的激烈竞争,我国一家大型空调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率先降价,提高了该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这一行为_____。
A: 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
B: 违背了价值规律的客观要求
C: 能降低该企业空调的价值量
D: 说明了市场经济具有竞争性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能源状况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西气东输”西起柴达木盆地的轮南,东至兰州,是我国距离最长、口径最大的输气管道,是拉开西部大开发序幕的标志性建设工程
B: 我国煤炭主要产区在华北地区,煤炭资源主要集中在山西、陕西和内蒙古,煤炭运输长期存在的主流向是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
C: 我国是世界上第二大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但人均的消费水平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D: 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煤炭为主体、电力为中心、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全面发展的能源供应格局



5、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故事告诉我们_____。
A: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取得成功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往往失败
C: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D: 没有发挥主观能动性因而导致失败



6、单选题  在Excel工作表的A1单元格中输入单引号和数字1后,按回车。用鼠标指向A1单元格的填充柄,并按下左键拖拽到A3单元格。A1、A2、A3的数据应分别是_____。
A: 1,1,1
B: 1,2,3
C: 1,0,0
D: 1,3,5



7、多选题  古语说“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句话是说,奢侈逐步发展会导致危亡。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现象是本质的外部表现
B: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8、判断题  真理的相对性是指真理的有限性和条件性。_____



9、多选题  人们在剧场欣赏某一悲剧,有人听之入神,有人听之乏味,有人为之悲泣,有人不为所动,这种意识反应的不同是由于_____。
A: 人们的生活经历不同
B: 人们当时的主观精神状态不同
C: 人们的阶级地位不同因而情感不同
D: 人们的文化素养和艺术的欣赏能力不同



10、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一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基本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11、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通过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等措施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关于这一改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利于维护农民的生产要素权益
B: 有利于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有利于促进我国城乡经济协调发展
D: 有利于发挥国家财政在调节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1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话本产生于南宋,是说话艺人讲说故事的底本,它是适应都市的繁荣和市民阶层的需要而产生的。
B: 拟话本是模拟话本而作的小说,其名最初见于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著名的作品有冯梦龙的“三言”和凌蒙初的“二拍”。
C: 冯梦龙的“三言”又称“古今小说”,它包括《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
D: 起源于宋元说话的章回小说,以分回标目为主要特点,盛行于明清两代,是我国古代长篇小说的主要形式。



13、单选题  《刑法》第5条规定:“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这是我国刑法关于量刑中的_____的明确规定。
A: 罪刑法定主义
B: 责任主义
C: 谦抑主义
D: 刑法平等主义



14、单选题  —篇文章辞藻再华丽,但如果没有灵魂,或者不能发表,或者发表了不能流传下去。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篇辞藻华丽的文章,如果能够发表并且能够流传,那么它就是有灵魂的
B: —篇文章,如果能够发表并且能够流传,那么它要么辞藻华丽,要么有灵魂
C: 一篇辞藻华丽的文章,如果发表了,那么说明它有灵魂
D: —篇辞藻华丽的文章,如果不能流传,那么说明它没有灵魂



15、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能是_____。
A: 科研
B: 服务
C: 生产
D: 管理



16、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17、判断题  同整个物质世界和物质运动一样,物质运动的具体形态和具体形式是永恒不变的过程。_____



18、单选题  关于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实施查封、扣押的行为,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查封、扣押限于涉案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B: 对査封、扣押的财物,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
C: 查封、扣押清单必须一式二份,由当事人和行政机关分别保存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自己承担



1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20、单选题  农民老陈经过多年的种田实践发现,此处稻田某年增产了,或者是因为选用了优良品种,或者是由于田间管理搞得好,或者由于化肥用得多。假设老陈的断定是正确的,而此处稻田今年确实选用了优良品种,则_____。
A: 此处稻田今年增产并不是由于田间管理搞得好
B: 此处稻田今年增产并不是由于化肥用得多
C: 此处稻田今年增产肯定是化肥用得多,并且田间管理搞得好
D: 此处稻田今年增产可能是化肥用得多,或田间管理搞得好



21、单选题  立法监督指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社会及舆论监督
C: 中国共产党的监督
D: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22、单选题  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_____。
A: 资本要素获得的收入
B: 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 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 经营获得的收入



23、单选题  组织全体成员共同遵守的基本理念、价值标准、职业道德及精神面貌属于组织文化的_____的体现。
A: 器物层
B: 制度层
C: 精神层
D: 外显层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法人)企业制度的特征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公司是一个由出资人人股组成的法人团体
B: 股东对公司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C: 个别股东发生股权转移或其他变动,不会影响企业的营运
D: 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是股东大会



25、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知识,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属于节能技术
B: 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二氧化碳
C: 盥洗室里的干手器可以自动开关是因为人手能产生磁场
D: 晴朗的夜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是大气的折射作用



26、单选题  抗震救灾中,生命被作为最高价值始终信守,“人民生命重于一切”、“当务之急仍然是救人”、“一线希望百倍努力”……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始终,中央高层及时发出一道道坚定明确的指令,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的高度关爱。“不抛弃!不放弃”,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拯救生命于危难之中。举国上下可歌可泣的实践,彰显的是以人为本理念的民族共识,丰富了民族精神的价值内涵。历史经验表明,_____。
A: 不遇到艰难险阻,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就不能凝聚迸发
B: 民族精神不能增添新的时代内容
C: 风雨的砥砺,只会让中华民族更加坚强不屈,但民族精神不会因此而强大
D: 抗震救灾的实践提升了民族精神,发展了民族精神



27、单选题  批示转发下级公文应使用_____。
A: 通报
B: 告示
C: 通知
D: 指示



28、判断题  将于2013年6月飞向太空的神舟十号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十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_____



29、多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说明_____。
A: 新事物是在旧事物的基础上产生的
B: 新事物具有旧事物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C: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绝对的否定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30、单选题  计算机的硬件系统由五大部分组成,其中_____是整个计算机的指挥中心。
A: 运算器
B: 控制器
C: 接口电路
D: 系统总线



31、单选题  在各组织中,管理层次主要受_____的影响。
A: 组织成员和组织规模
B: 组织性质和组织成员
C: 组织规模和管理幅度
D: 组织层次和组织性质



32、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他板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33、判断题  “衣食足而知荣辱,仓禀实而知礼节”这充分说明荣辱观是社会物质财富的衍生物。_____



34、多选题  下列属于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的有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是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故意



35、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6、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37、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一般包括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_____



38、判断题  病毒进驻内存后不但干扰系统运行,还影响计算机速度。_____



39、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40、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表现包括_____等。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金融的全球化
D: 企业经营的全球化



41、单选题  它是我国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石窟群,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这个石窟群是_____。
A: 莫高窟
B: 云冈石窟
C: 麦积山石窟
D: 龙门石窟



42、单选题  激励措施属于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43、单选题  鸦片战争以后,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思想的是_____。
A: 林则徐
B: 魏源
C: 龚自珍
D: 王韬



44、多选题  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光纤通信的优点有_____。
A: 通信容量大
B: 传输过程中能量损耗低
C: 保密性好
D: 抗干扰能力强



4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_____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这是党领导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最鲜明特色。
A: 科学发展观
B: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46、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一些有识之士倡导发展实业,_____和_____成为当时并存的两大社会潮流。
A: 白话文科学
B: 白话文新文学
C: 实业救国民主共和
D: 科学民主



47、单选题  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48、多选题  近期公共安全事故频发,上海液氨泄漏事故、厦门公交车着火、安徽省宿州市客车与货车相撞……我们的公共安全怎么啦!公共安全说到底是大家的事,仅靠少数人监管是不行的,为了维护公共安全,_____。
A: 公民应该提高自身的公共安全意识,自觉履行公民义务
B: 政协委员要积极调研,参与国家机关对相关事务的管理
C: 政府应该牢记其宗旨,切实履行好管理与服务的职能
D: 人大代表可以行使提案、审议、决定权,完善相关法律



49、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_。
A: 服务群众
B: 爱岗敬业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50、单选题  支付令,是人民法院适用的督促程序,根据债权人的申请,向债务人发出的要求其按期向 债权人给予一定数额的金钱或者有价证券的命令。发出支付令不需要经过审判程序,如果债务人在法定期间不提出异议又不支付的才予以强制执行。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为支付令的是_____。
A: 法院应供电局的申请,向拖欠电费的单位发出命令,限15天之内上缴全部电费
B: 法院做出判决,被告支付原告5万元精神损失费
C: 法院向被告索要全部诉讼费用
D: 法院判处被告有期徒刑10年



51、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52、单选题  1918年5月,《新青年》发表了鲁迅的小说_____,这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用现代体式创作的白话短篇小说,是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
A: 《呐喊》
B: 《狂人日记》
C: 《子夜》
D: 《祝福》



53、多选题  “总之,我们不要四面出击。四面出击,全国紧张,很不好。我们绝不可树敌太多,必须在一个方面有所让步,有所缓和,集中力量向另一方面进攻。我们一定要做好工作,使工人、农民、小手工业者都拥护我们,使民族资产阶级和知识分子中的绝大多数人不反对我们。这样一来,国民党残余、特务、土匪就孤立了,地主阶级就孤立了,台湾、西藏的反动派就孤立了,帝国主义在我国人民中间就孤立了。”对这段话分析正确的有_____。
A: 这段话是对党的统一战线法宝的集中概括
B: 这段话的时代背景是我国正处于国民经济恢复时期
C: 这段话反映的主要思想后来成为我国经济建设的指导方针
D: 这段话提到的孤立对象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对象



54、多选题  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除_____以外的行政处罚。
A: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B: 行政拘留
C: 责令停产停业
D: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55、判断题  中国现有耕地约9572万公顷,居世界现有耕地面积第4位,但人均耕地仅为0.1公顷,仅为世界平均值的1/3。_____



56、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57、判断题  利息率在零和平均利润率之间波动。_____



58、判断题  国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_____



59、判断题  要想保持物价稳定,只要控制或减少货币发行量就可以了。_____



60、单选题  对财政部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当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财政部
B: 国务院
C: 国务院法制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



61、单选题  第一次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1945年党的七大
B: 1935年遵义会议
C: 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
D: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



62、单选题  李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63、单选题  政治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关系
C: 国家政权问题
D: 科学与艺术的统一



64、单选题  我国的二十四节气分为春、夏、秋、冬四季,端午节是夏季的节日,它的时间与哪个节气最接近?_____
A: 谷雨
B: 立夏
C: 小满
D: 芒种



6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现代生物技术的是_____。
A: 克隆
B: 人类基因组计划.
C: 纳米医学技术
D: DNA芯片



66、单选题  物质从一般反映特性到人类意识产生所经历的三个决定性环节是_____。
A: 概念、判断、推理
B: 实践、感性认识、理性认识
C: 客体、主体、客体
D: 低等生物的刺激感应性、动物的感觉和心理、人类的意识



67、多选题  恶性食品安全事件频发,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中,要大力提倡良好的信用意识。这是因为_____。
A: 诚实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必不可少的条件
B: 不遵守法制会导致市场经济秩序混乱
C: 诚实信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D: 诚实信用能带来效益,促进市场交易活动健康发展



68、单选题  横线处适宜的词语应为_____
A: 模仿
B: 照搬
C: 袭用
D: 套用



69、单选题  光在不同的介质中传播速度不同,在_____中传播最快。
A: 真空
B: 空气
C: 金属
D: 冰



70、单选题  由于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统治阶级如果不是有意着眼于改革,一般不会轻易地修改宪法;加之宪法自身都作了严格修改程序的宣告,使得宪法的修改不会轻易发生。基于此,宪法规范在形式上具有_____。
A: 相对稳定性
B: 最高权威性
C: 纲领性
D: 原则性



71、单选题  宏观调控政策包括财政政策、_____、产业政策、收人政策等。
A: 税收政策
B: 货币政策
C: 利率政策
D: 法律政策



72、公文写作  A市体育运动委员会关于同意市自行车运动训练中心二〇〇八年度《比赛用车订货计划》的批复 A体复字[2008]6号     签发人:刘XX 市自行车运动训练中心,各区(县)体育运动委员会: 你中心(车训[2008]2号)“关于报送2008年比赛用车订货及分配计划的请示”收悉,经党组研究,同意你中心2008年度国内自行车企业收购男子比赛用车900辆,女子比赛用车700辆;向国外制造商订购男女比赛用车各五百辆,请你中心根据此批复与国内自行车生产企业和市运动器材进出口公司签订合同。 (公章) 二〇〇八年



73、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74、单选题  机关管理第一位的职能是_____。
A: 参与政务
B: 处理事务
C: 搞好服务
D: 协调关系



75、多选题  公文语言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严谨
B: 庄重
C: 朴实
D: 规范



76、单选题  _____比较系统地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经济建设工作的基本经验教训。
A: 八届八中全会
B: 八届九中全会
C: “七千人大会”
D: 八届十中全会



77、单选题  处理员工与领导之间关系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不给领导惹麻烦
B: —切按领导要求行事
C: 宣传领导功绩,维护领导权威
D: 如果领导对自己批评确实有错,应立即澄清



78、多选题  实践的形式有_____。
A: 生产实践
B: 社会实践
C: 意识活动
D: 科学实验



79、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培养“四有”公民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D: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80、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具备査考价值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81、单选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的最近报告称,美国不再是全球最肥胖的国家,_____肥胖率排名第一。
A: 墨西哥
B: 利比亚
C: 叙利亚
D: 委内瑞拉



82、单选题  依照民法理论,物权的核心是_____。
A: 占有权
B: 使用权
C: 支配权
D: 处分权



83、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84、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一一一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85、单选题  黎明和王梅恋爱期间,黎明送给王梅一栋别墅,二人结婚之后,王梅的父母在这栋别墅里居住,但黎明一直没有跟王梅办理过户登记手续。房产证上写的依然是黎明的名字。若两人离婚,该套房子_____。
A: 是黎明的个人财产
B: 是王梅的个人财产
C: 是黎明和王梅的共同财产
D: 属于王梅父母的财产



86、单选题  “两高”产品指的是_____。
A: 高资金、高技术
B: 高成本、高污染
C: 高人力、高成本
D: 高污染、高耗能



87、单选题  假如一年内某国待售商品的价格总额为10000亿元,货币流通速度一年为4次,同期中 央银行发行纸币5000亿元。若其他条件不变,此种情况会引起该国商品_____。
A: 价值量降低
B: 价值量提高
C: 价格下跌
D: 价格上涨



88、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89、公文写作  请您谈谈目前的生态环境污染有哪些?



90、公文写作  材料: 有人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往一个玻璃杯里放进一只跳蚤,发现跳蚤立即轻易地跳了出来。因为跳蚤跳的高度一般可达它身长的400倍左右。 接下来实验者再次把这只跳蚤放进杯子里,不过这次是在杯上加了个玻璃盖。“嘣”的一声,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盖上。一次次被撞,跳蚤开始变得聪明起来了,它开始根据盖子的高度来调整自己跳的高度。再一阵子以后,实验者发现这只跳蚤再也没有撞击到盖子,而是在盖子下面自由跳动。 一天后,实验者把这个盖子轻轻拿掉了,发现跳蚤还在原来的这个高度继续地跳;一周以后发现这只可怜的跳蚤还在这个玻璃杯里不停地跳着,其实它已经无法跳出这个玻璃杯了。请结合上述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91、单选题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行政机关依法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的费用是_____。
A: 邮寄费
B: 检索费
C: 复制费
D: 申请费



92、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身权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身权与权利主体的人身紧密相连
B: 人身权也具有直接的财产内容
C: 人身权可以分为身份权和人格权
D: 法人也享有一定的人身权



93、多选题  处于下列选项所提供情况下的行政案件,哪些既可以由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也可以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_____
A: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所认定的主要事实的
B: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C: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部分撤销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D: 经复议,复议机关撤销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94、单选题  赵某与陈某于2012年经法院判决离婚,2013年,陈某发现赵某在离婚前将夫妻共有的部分财产转让他人,于是请求法院分割该项财产,法院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告知陈某提起上诉
B: 告知陈某向法院另行起诉
C: 告知陈某选择申请再审或另行起诉
D: 告知陈某申请再审



95、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96、多选题  古代的拉帕努伊人曾在复活节岛上创造过辉煌和文明,但这种辉煌是建立在森林砍伐、土地滥用、过度渔猎基础上的。欲壑难填终于导致环境承载力的丧失。15世纪后,岛上的大棕榈树灭绝了,森林的消失导致水土流失,文明走向了终结。这个关于人类开发与生态关系的案例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前进的、上升的,道路是曲折的、迂回的
B: 自然界的物质性要求人们在改造自然的过程中应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
C: 规律具有客观性,违背规律就会受到规律的惩罚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应坚持实践的观点
E: —切事物都存在两个方面,应坚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和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97、单选题  下列有关医学的知识,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疟疾的发生与蚊子有关
B: 中风主要是指脑血管阻塞
C: 人体的正常脉搏是60-100次/分
D: 甲肝和乙肝主要通过血液途径传播



98、多选题  在Windows XP中“开始”——“附件”里提供了多种实用工具,以下属于附件中应用程序的有_____。
A: 控制面版
B: 计算器
C: 记事本
D: 画图



99、单选题  我国首颗人造绕月探测卫星_____在累计飞行494 天后,于北京时间2009 年3 月1 日16 时13 分10 秒成功落在月球的丰富海区域。
A: “嫦娥一号”
B: “长征二号”
C: “长征三号”
D: “神舟七号”



100、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C: 生产方式怎样
D: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险服务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