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肇庆市鼎湖区遴选中小学校长模拟卷(一)
2023-04-26 10:24: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加强党的建设
B: 联系实际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民主法制建设



2、单选题  国家实力中最基本最具决定意义的是_____。
A: 经济实力
B: 科技水平
C: 军事实力
D: 政治地位



3、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禁止采用的积累与占有材料的途径是_____。
A: 观察体验
B: 调查采访
C: 文献采集
D: 主观编创



4、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一些人不断的从一家公司“跳槽”到另一家公司,虽然这种现象在一定意义上有利于人才的流动,但它同时也说明这些从业人员缺乏_____。
A: 工作技能
B: 强烈的职业责任感
C: 光明磊落的态度
D: 坚持真理的品质



5、单选题  所谓的现代化,是用高科技去保存一个民族最珍贵、最重要的东西,而不是适得其反地将过去连根拔起,慌忙移植一个外国的东西。所有对文化的保存都不是单纯为了缅怀过去,恰恰是为了未来,因为没有过去的人必然失去未来。这段文字主要强调_____。
A: 在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民族文化的重塑
B: 民族文化应如何面对多元文化的冲击
C: 运用高科技保存民族文化的意义
D: 保护文化对民族未来发展的价值



6、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7、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文要讲求实效性
B: —般情况下应该逐级行文
C: 逐级行文即按隶属关系只对直属的上下级机关文
D: 不同级别的党政机关之间可联合行文



8、单选题  下列关于雾霾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
B: 雾霾常出现在城市地区
C: 雾霾是特定气候条件与人类活动相互作用的结果
D: 雾霾即是PM2.5



9、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态势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战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在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应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10、判断题  我国的国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11、单选题  享有国家行政权,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行政权,并能独立地承担因此而产生的相应法律责任的组织为_____。
A: 行政机关
B: 行政主体
C: 行政组织
D: 被授权的组织



12、单选题  在正常情况下,在相同时间内零基础的年轻人学习使用英语的能力会高于老年人。但是,通过对某业余英语兴趣班的调查发现,老年人的平均测试水平高于年轻人。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可能是导致该现象的原因?_____
A: 老年人在课外组织了英语交流团体,来互助促进学习
B: 年轻人学习英语更多偏向于提高实用能力,而本测试更偏向于考核基础理论
C: 参加该业余英语兴趣班学习的老年人人数多于年轻人
D: 本次测试中,有几个年轻人由于错过了测试时间,成绩计0分



13、单选题  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 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 “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 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_____。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14、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且数额较大的,应以_____定罪处罚。
A: 受贿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徇私枉法罪



15、单选题  中国进人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太平天国农民运动
B: 鸦片战争
C: 洋务运动
D: 甲午中日战争



16、单选题  在决定行政处罚前的调査收集证据过程中,行政机关执法人员一般不得少于_____人。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17、多选题  生产关系是_____。
A: 人与人之间的经济关系
B: 人们各种社会关系中最基本的关系
C: 直接生产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D: 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关系的总和



18、单选题  对于各种自救与救人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发生燃气泄漏时,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
B: 遇有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时,应向侧风或侧上风方向转移
C: 遇有溺水者,下水救人时,应该从背后接近溺水者
D: 登山发生迷路时,应退回原路,重新观察再出发



19、单选题  “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匡庐一带不停留,要向潇湘直进。地主重重压迫,农民个个同仇。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这首词所描述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井冈山会师
C: 秋收起义
D: 广州起义



20、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流动人口大国,每年春运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现象,这也说明目前我国运输主要依赖_____
A: 公路运输
B: 航空运输
C: 水路运输
D: 铁路运输



21、多选题  下列属于辩证思想方式的有_____。
A: 白马非马
B: 相生相克
C: 古之天下,乃今之天下
D: 空即色,色即空



22、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代理的情形是_____。
A: 接受赠与
B: 处理紧急事务
C: 托运货物
D: 收养子女



23、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_____进行审核。
A: 秘书
B: 发文机关办公厅(室)
C: 机关负责人
D: 业务主管领导



24、单选题  德国古典哲学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南希
B: 但丁
C: 康德
D: 南丁格尔



25、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事物绝对运动
C: 普遍联系和发展变化
D: 前进性和曲折性的辩证关系原理



26、多选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此要做到_____。
A: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B: 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
C: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
D: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27、单选题  形式公正:指个人或权力机关对于同样的事件平等对待,以及对所有人按统一标准(而不是根据个人或所从属的特殊集团立场)施加管束。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形式公正的是_____。
A: 国家录用公务员,实行凡进必考
B: 国家税收杠杆对收入差距进行调节
C: 设立保护区,保护濒临灭绝的生物
D: 政府对某件商品设立远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指导价



28、单选题  政府对楼市进行调控说明政府_____。
A: 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是对人民负责的表现
B: 坚持依法执政的理念,规范市场经济
C: 坚持民主执政的理念,培养人民的民主意识
D: 坚持依法治国的理念,强调法律的作用



29、单选题  李某是某医院的医生,后来受到物质利益的引诱,受聘于某国情报机构,成为该机构的 专职医生,李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罪
B: 构成间谍罪
C: 构成背叛国家罪
D: 不构成犯罪



30、单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家倡导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支援西部地区。从全局上看主要是为了_____。
A: 利用西部大量的富余劳动力
B: 提供所需的大量建设资金
C: 向西部提供人才、技术支持
D: 保持东西部地区的经济协调发展



31、单选题  狭义的公文是指_____
A: 事务文书
B: 司法文书
C: 法定公文
D: 外交文书



32、单选题  “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一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这段话出自:_____
A: 《全世界和谐》
B: 《和谐与自由的保证》
C: 《论十大关系》
D: 《共产党宣言》



33、单选题  现代社会不仅需要法律这种社会规范,而且还需要道德、习俗等其他社会规范。这表明_____。
A: 法律的起源与道德有关
B: 有些法律规范是由社会习俗演化而来的
C: 法律规范和其他社会规范的表现形式不同
D: 法律不是唯一的调整人们行为的社会规范



34、单选题  在Windows7中,如果想同时改变窗口的高度和宽度,可以通过拖放_____实现。
A: 窗口角
B: 窗口边框
C: 滚动条
D: 菜单栏



35、单选题  与活期储蓄相比,利息有一定优越性,但又可以随时支取的人民币储蓄存款是_____。
A: 定期储蓄
B: 零存整取储蓄
C: 教育储蓄
D: 定活两便储蓄



36、单选题  某些疾病其实就是自然的一种表现,因此不必非得除之而后快。但这是需要勇气的,因为这样做表面上是低估了科学,但事实上是尊重科学,客观、科学地看待科学。科学不是万能的,人的探索也是有限的。只有这样才不会在科学无法治疗疾病的时候迁怒于科学,并转而投向迷信的怀抱。这段话的主题是:_____
A: 科学的作用
B: 科学的有限性
C: 相信科学,反对迷信
D: 看待科学的正确态度



37、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38、单选题  企业之间相互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賒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民间信用



39、单选题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的加速发展,_____成为我国的战略性基础设施。
A: 高速服务平台
B: 互联网数据中心
C: 无线电发射基站
D: 云计算



40、单选题  认为某种具体物质是世界本原,这种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机械唯物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41、单选题  山东某公司为开拓业务于北京设立一办事处,某日,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某因公驾车外出不慎将王某撞伤,对于王某的医药费应由_____承担。
A: 张某
B: 办事处
C: 公司
D: 张某和办事处



4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_____。
A: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B: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C: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D: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43、单选题  激励是管理者为提高组织绩效而进行的重要活动。根据相关激励的理论,下列各项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侥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所获得的报酬公平性的感觉影响他对所受奖励是否满意的程度以及激励效果



44、判断题  只要行为对社会具有危害性,实施该行为的人就构成了违法。_____



45、单选题  关于党的性质与党的宗旨,下列哪项论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党的性质决定党的宗旨
B: 党的宗旨体现党的性质
C: 坚持党的性质,首先必须坚持党的宗旨
D: 是否坚持党的宗旨,关系到是否坚持党的性质的问题



46、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大关系,统筹好各方面的工作,内容包括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B: 统筹中央和地方关系
C: 统筹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
D: 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



47、单选题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种观点是说_____。
A: 只要参加实践活动就能获得正确知识
B: 一切认识都要直接参加实践活动才能获得
C: 一切认识归根到底都是从实践中获得的
D: 只有直接经验来自实践



48、单选题  一个装满东西的袋子,第一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木球;第二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塑料球;第三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玻璃球。对于袋子里剩下的东西,他们没有继续往下摸。 对于袋子里的东西,下列哪项说法切合实际?_____
A: 袋子里的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
B: 袋子里的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球
C: 袋子里的东西可能都是球
D: 袋子里的东西可能都是白色的球



49、单选题  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
B: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使用
C: 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土地的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D: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最高决策机构是首脑会议
B: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属于完全经济一体化的经济同盟组织
C: 英国是欧盟成员国,但未加入欧元区
D: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典型的为南北双方共同发展与繁荣而组建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



51、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缩写为CFATA
B: 传统“金砖四国”的得名源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英文首字母。2010年南非加入后,其改称为“金砖国家”
C: 欧洲联盟简称欧盟,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的,其现有成员国25个
D: 非洲联盟简称非盟,是继欧盟之后成立的第二个重要的地区国家联盟,仅是一个经济性实体



52、单选题  对超过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的生产单位,由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责令_____。
A: 限期关停
B: 限期淘汰
C: 限期治理
D: 限期整改



53、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60年国际科技合作成果,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与俄罗斯开展了7000米载人潜水器研制
B: 我国与欧盟开展了“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计划”
C: 我国主持了国际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
D: 我国创办了第一个国际科技组织“亚太催化学会”



5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_____。
A: 没有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B: 不能用每个劳动者实际付出的劳动时间来衡量
C: 还必须通过商品、货币形式来实现
D: 所指的“劳”还不是直接的社会劳动



55、判断题  解放思想,就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是思想和实际相符合,解放思想就是实事求是。_____



56、单选题  彭德怀,原名彭得华,兄弟三人,都以华为字,本无特殊寓义。彭德怀给自己起号叫“石穿”,鼓励自己要有持之以恒、水滴石穿的精神。后来他依据《论语》中“君子怀德,小人怀土”的说法,改名彭德怀,意为自己不想升官发财、置办土地,而要做一个有道德、多为人民办好事的人。“彭德怀”这一名字基于_____
A: 宗法制
B: 传统习俗
C: 个人志向
D: 时代特色



57、单选题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发展、新成果的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意义不包括_____。
A: 为我们观察、分析、解决现阶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为我们在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C: 为我们不断提升党的执政理念、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科学指导
D: 为我们解决了经济文化落后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难题



58、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固、班起、班亮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59、单选题  A、B、C是一起抢劫案的三个嫌疑犯,罪犯是他们中的一个或一伙。已知:罪犯是带着赃物开汽车逃走的;不伙同A,C不会作案;B不会开车。<br>根据以上条件可知:()
A: C有罪
B: A有罪
C: .B有罪
D: A、B、C都有罪



60、单选题  一个国家中的文化精华,称其为“国粹”,中国的三大国粹为_____。
A: 儒学、园艺和针灸
B: 茶艺、昆曲和武术
C: 瓷器、书法和儒学
D: 国画、京剧和中医



61、单选题  不相容职务指那些如果由一个人担任。既可能发生错误和舞弊行为,又可能掩盖其错误和舞弊行为的职务。职责分离要求将不相容职务分配给不同的员工。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授权、执行、付款分离
B: 授权、付款、记录分离
C: 保管、执行、报告分离
D: 授权、记录、保管分离



62、单选题  法律适用对象是一般的人而不是特定的人,法律可以反复适用而不是适用一次,这表明法律具有_____。
A: 规范性
B: 可诉性
C: 国家性
D: 利导性



63、单选题  —家公司针对某地长期而严重的鼠害,研制并开发生产了一种激光捕鼠器,其售价为2200元/台,该产品捕鼠效果及性能堪称一流,该公司为此做了广泛的宣传,而结果产品却处于滞销状态 据此,这家公司激光捕鼠器滞销的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人们实际上不需要捕鼠器
B: 忽略了消费者的价格承受力
C: 没有采取有效的方法让广大消费者了解该产品的优点
D: 产品有技术缺陷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隐形飞机的原理,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外层涂料的颜色为天蓝色或者银白色,以避免被雷达发现
B: 隐形飞机采用非金属材料或者雷达吸波材料,吸收而不是反射雷达波
C: 改进发动机的进气道和尾喷口等所有能产生镜而反射的表而,以减少对雷达波的反射
D: 除了发动机、电子设备等部件,其他飞机上的部件用透波材料来制作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附义务的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律师资格证
B: 驾驶证
C: 排污许可证
D: 营业执照



6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现代市场体系的核心的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资本市场
C: 劳动力市场
D: 货币市场



67、单选题  人民民主专政_____。
A: 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 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 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 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68、单选题  在我国,农村村民委员会和城市居民委员会是_____。
A: 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B: 基层党的组织机构
C: 地方国家行政机关
D: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69、判断题  资本市场的竞争主要影响组织的委托代理成本和内部组织成本,两者成正比关系。_____



70、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指的是什么?_____
A: 居民消费价格系数
B: 反映贫富差距的系数
C: 反映居民生活水平的系数
D: 工业品消费价格系数



71、单选题  _____是指有关国家机关制定、修改和废止法律或其他法律文件的法定步骤和方式。
A: 司法程序
B: 审议程序
C: 立法程序
D: 表决程序



72、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人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性质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73、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74、单选题  据我国古籍记载:“大禹治水,左手拿着‘准绳’,右手拿着‘规’和‘矩’,‘望山川之型,定高下之势’,此数(指勾股定理)所由生也。”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C: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标准
D: 实践为认识创造新的工具



75、单选题  农村学校分布率最低的是:_____
A: 民办学校
B: 职业中学
C: 中专
D: 大学



76、多选题  市场中介机构的作用是_____。
A: 服务
B: 协调
C: 评价
D: 监督



77、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增强各民族团结
C: 少数民族自治权
D: 少数民族民主权



78、多选题  邓小平说,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文明为精神文明的发展提供物质条件和实践经验,精神文明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互为条件、相互促进的
C: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有反作用
D: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发展的基础,精神文明又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性



79、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机器生产的发展要求自觉地应用自然科学,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这一论断被邓小平概括为_____。
A: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科学技术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



80、判断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_____



81、单选题  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在副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82、单选题  科学技术领域中,R&D经费是指_____。
A: 基础研究经费
B: 应用研究经费
C: 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
D: 基础与应用研究经费



83、单选题  老张去世,留下他的妻子照顾10岁的女儿,他还有两个兄弟,关于其遗产的继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妻子和两个兄弟都可继承,妻子继承一半,两兄弟各继承四分之一
B: 妻子、女儿和两个兄弟都可继承,且继承份额相同
C: 妻子、女儿继承,女儿的继承份额可酌情增加
D: 因女儿未成年,妻子是女儿的监护人,因此由妻子继承所有



84、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减缓发展
C: 实现资源永续利用
D: 保持生态环境良好



85、单选题  春秋时期,各诸侯先后开展了“变法”运动,经历了100多年,新的封建制终于在各诸侯国确立起来。下列选项中,对于变法运动的原因和条件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兴地主阶级队伍日益壮大,这是变法运动的阶级基础
B: 生产力水平的显著提高,推动了生产关系的变革运动
C: 新兴地主阶级(奴隶主贵族、将士)的经济实力逐渐增大,他们渴望国家的制度能够更有利于自己势力的扩大,故他们强烈的愿望是变法运动的精神力量
D: 随着新的剥削方式和阶级关系的出现,阶级矛盾也日益激化,统治者改革是为了满足其巩固统治的需要



86、单选题  机构的职权与职责相平衡是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精简与效能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职能优先原则



87、单选题  以下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特别严重危害,并且情节特别恶劣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中,可以适用死刑的是_____。
A: 颠覆国家政权罪
B: 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罪
C: 分裂国家罪
D: 叛逃罪



88、多选题  在台湾问题的解决上采取的方针是_____。
A: 允许台湾独立
B: 保持台湾现状
C: 不承诺放弃武力
D: 和平统一



89、单选题  近年来,不少地方在建造豪华墓穴上相互攀比,不仅助长了丧事大操大办的不正之风,也给封建迷信的卷土重来提供了可乘之机。在南方的一些地方,由于墓穴大增,原来的青山已变成名副其实的“秃山”、“白山”、“石山”。对此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改变落后的生活习惯,提高消费的科学性
B: 国家尊重个人生活消费的自主权,所以国家不应干涉
C: 文明的生活消费既关系到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发展,又关系到社会和集体的利益
D: 应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90、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总布局是_____,总任务是_____。
A: 取得社会主义胜利的实战 统筹兼顾 实现科学发展
B: 社会主义制度 三位一体 实现现代化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五位一体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共产党执政规律 全面协调可持续 和平发展



91、单选题  作为政府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特点是_____。
A: 规范性、前瞻性和稳定性
B: 强制性、直接性和快速性
C: 灵活性、合法性和间接性
D: 滞后性、可行性和明确性



92、单选题  下列民俗与端午节有关的是_____。
A: 庭燎
B: 守岁
C: 喝菊花酒
D: 喝雄黄酒



93、单选题  国内摩托车之王——嘉陵集团,现已成为酒业公司。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摩托车市场竞争激烈逼迫。“车王”造酒反映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发展市场经济必须坚持等价交换原则
B: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
C: 价值规律促使商品生产者在竞争中优胜劣汰
D: 市场经济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94、多选题  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包括_____。
A: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数次培训方能胜任工作的
B: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C: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D: 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原劳动合同无法履行



95、单选题  有一种可以用来计算宇宙距离的方法叫做“视差”。视差这个词的含义并不难,你伸出一个手指放在眼前大约8厘米的地方,先只用左眼看,然后用右眼看,你就会觉得手指对于远处的景物移动了位置,因为两次去看时,角度不同了。现在你将手指放远些,譬如说伸直手臂,再按上次办法来看,这次你就会觉得手指相对于背景移动了,不过移动量没有那么大。因此,手指相对于背景移动距离的大小,就可以用来确定手指到眼睛的距离了。 根据文章,对“视差”的定义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物体与眼睛之间的距离叫视差
B: 视差是眼睛所看到的物体相对背景的位移
C: 视差是从不同角度看物体产生的视觉差异
D: 从不同角度看物体产生的视差距叫视差



96、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涵义包括_____。
A: 思维对存在的能动性问题
B: 思维与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思维主体和思维客体的关系问题
D: 思维能否反映存在的问题



97、多选题  秘密建储制度是清代帝王对传统皇位继承制度的改进,下列帝王中通过秘密建储制度成立的是_____。
A: 康熙帝
B: 道光帝
C: 咸丰帝
D: 光绪帝



9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99、单选题  某县工商局与卫生局共同对甲超市作出处罚决定,罚款1000兀,甲超市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应向_____提出复议申请。
A: 市工商局
B: 市卫生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人民政府



100、单选题  运用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会导致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降低利息率
B: 增加货币供给量,提高利息率
C: 减少货币供给量,提高利息率
D: 增加货币供给量,降低利息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德州市公安机关招录警务辅助..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