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黑龙江省虎林市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强化练习题(一)
2023-04-26 10:33: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时间跨度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完成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实现发达的社会主义



2、多选题  能够反映古人重视自省自戒的句子有_____。
A: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B: 吾日三省吾身
C: 爱而知其恶,憎而知其善
D: 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



3、单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_____。
A: 可以制约和影响社会发展
B: 可以决定国家的贫富强弱
C: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性质
D: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更替



4、多选题  公共行政原则是所有国家行政机关在从事行政管理时都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包括:_____
A: 实践原则
B: 效能原则
C: 法治原则
D: 责任原则
E: 服务原则



5、单选题  鳄鱼饱餐后,会躺在水畔闭目养神,燕千鸟成群飞来,啄食鳄鱼口腔内的肉屑残渣,有只麻雀模仿燕千鸟的样子,在鳄鱼锋利的牙齿上“跳跃、舞蹈”结果它成了鳄鱼的美餐。 下列选项与上述现象体现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草萤有耀终非火,荷露成团岂是珠
B: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C: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D: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6、单选题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华尔街金融海啸迅速席卷全球,由此看出_____是国家经济安全的核心。
A: 技术安全
B: 贸易安全
C: 金融安全
D: 投资安全



7、单选题  下列不是洋务运动的背景的是_____。
A: 人民反抗的威胁
B: 列强侵略
C: 清朝政府统治的危机
D: 资产阶级的斗争



8、单选题  1911年10月10日爆发的_____,迅速获得成功。各省纷纷响应,进而掀起席卷全国的革命风暴,终于推翻了清王朝,建立中华民国,史称辛亥革命。
A: 武昌起义
B: 南昌起义
C: 秋收起义
D: 广州起义



9、单选题  下列史书著作、作者和文体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史记》一司马迁一纪传体通史
B: 《汉书》一班固一纪传体断代史
C: 《三国志》一陈寿一纪传体史书
D: 《后汉书》一范晔一纪传体史书



10、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11、单选题  某化工厂将废水直接排入河道,流入张某的鱼塘,造成绝大部分鱼死亡。该厂承认其侵权,但不能接受张某提出的赔偿数额。对此,下列哪一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张某请求损害赔偿的诉讼时效为3年
B: 张某可以请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张某对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向法院起诉
D: 张某必须先经过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不能直接向法院起诉



12、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国家机构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
B: 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
C: 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D: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五十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13、多选题  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投保人所受伤害不属于赔付范围,两种理解各有其理。在此情形下,法官对该条款的解释,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照通常含义进行解释
B: 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C: 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 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14、单选题  留置权:指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债权人可以留置已经合法占有的债务人的动产,并有权就该动产优先受偿。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关于行为人是否享有留置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委托乙保管某件物品,乙在保管期间内,发现该物品有质量问题,遂将该物品交给丙修理,修好后,甲拒付维修费用,丙无权留置该物品
B: 甲向乙借了一万块钱,偿还期已到,甲未偿还,乙对甲工厂里的机器设备享有留置权
C: 甲公司与乙某签订了一份运输合同,约定货到付款,乙某将货物运达目的地后,甲公司未付运费,乙某可以留置运输货物
D: 李某有偿委托孙某代购一批产品,孙某买到产品后,李某不支付约定的报酬,孙某无权留置该批产品



15、单选题  把物质归纳为某种或某几种思想体系的物质形态的物质观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D: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16、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是_____。
A: 肾脏
B: 肝脏
C: 脾脏
D: 胃肠



17、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应坚持_____。
A: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B: 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C: 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注重效率与维护社会公平相协调



18、判断题  家庭美德规范家庭成员的道德意识和文明行为,对于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的形成有着间接的影响和促进作用。_____



19、单选题  下列名句是从毛泽东的诗词中选取的,按其创作时间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②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③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换新天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①④③
D: ②④①③



20、单选题  近年来,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而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式组织结构
B: 直线职能式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委员会组织结构



21、判断题  —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22、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首先体现为科学的人才是非观。_____



23、单选题  自我国的农村改革以来,农业获得长足发展,近年来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使农业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粮食生产实现连续五年增产。但是,当前国际国内的新情况新问题再次提醒我们,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没有农业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
B: 发展现代农业,核心任务是尽快改变我国农业基础脆弱、农业生产条件落后和发展方式粗放的现状
C: 发展现代农业,要积极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中心



24、单选题  长江上游和黄河流域在太阳活动谷年附近通常会发生_____。
A: 洪涝
B: 大水
C: 干旱
D: 地震



25、判断题  明朝人称《三国演义》《水浒传》《官场现形记》《西游记》为明代“四大奇书”。 _____



26、单选题  假定债券市场上一年期债券的利率有2.25%、2.50%和3.0%三档。一般来讲,与此三档利率水平相对应的债券的发行主体分别是_____。
A: 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
B: 金融机构政府工商企业
C: 政府工商企业金融机构
D: 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



27、单选题  李军是某单位的会计,他为了盗窃本单位保险柜里的现金而设法配制了保险柜的钥匙。后来李军在盗窃过程中因害怕被发现而将配制的钥匙丢弃,没有窃取现金。李军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2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润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调整配置功能



29、单选题  政府通过制定和运用财政税收政策和货币政策,对整个国民经济运行进行间接的宏观的调控是政府的_____职能。
A: 社会
B: 文化
C: 经济
D: 政治



30、多选题  中共七大上,概括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为三大作风,这三大作风分别是指_____。
A: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B: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C: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D: 实事求是的作风



31、单选题  政府为公众服务的服务性特点,首先表现在_____。
A: 公平性
B: 平等性
C: 非盈利性
D: 普遍性



32、单选题  当前,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人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_____,着力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A: 党的群众路线
B: 党的先进性
C: 党的指导方针
D: 和谐社会



3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34、多选题  以下哪些权利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社会经济权?_____。
A: 财产权
B: 劳动权
C: 休息权
D: 物质帮助权



35、单选题  一位美国记者赞叹道:每一场革命都有它自身的传奇,毛泽东率领数万工农红军所完成的战略转移,就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传奇。他所说的“伟大传奇”是指_____。
A: 秋收起义
B: 井冈山会师
C: 第五次反围剿
D: 长征



36、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37、单选题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种现象指_____。
A: 消退
B: 行为强化
C: 刺激比较
D: 刺激泛化



38、判断题  宪法实施的最重要的制度保证是政党监督。_____



39、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_____,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平、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



40、单选题  公文批办是指_____。
A: 对收文如何办理所作的批示
B: 对收文提出的建议性方案
C: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D: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41、单选题  因药品、消毒药剂、医疗器械的缺陷,或者输入不合格的血液造成患者损害的,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患者可以向生产者请求赔偿
B: 患者可以向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
C: 患者可以向医疗机构请求赔偿
D: 患者只能向生产者或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



42、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这句话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C: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过程
D: 认识不能停滞,应不断地扩展和深化



43、单选题  “硬水”中含有较多的可溶性钙镁化合物,容易产生白色沉淀的水垢。下列关于“硬水”对日常生活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延长容器中热水的保温时间
B: 减少肥皂和清洁剂的洗涤效率
C: 增加水在加热中的能源消耗
D: 减少水中含有的其他化合物



44、单选题  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不适用_____
A: 拘役
B: 有期徒刑
C: 死刑
D: 管制



45、多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有两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主要理论成果有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毛泽东思想
C: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
D: 邓小平理论



4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去盗窃。甲负责望风,乙人室行窃,丙负责接应转运赃物,甲、乙、丙三人的共同犯罪属于_____。
A: 简单的共同犯罪
B: 复杂的共同犯罪
C: 必要的共同犯罪
D: 有组织的共同犯罪



47、单选题  根据国家统一要求,民族团结教育课程作为重要专项教育列人地方课程,将民族团结教育纳人中高考考试范围,体现了国家主要行使_____职能。
A: 进行社会管理
B: 维护社会稳定
C: 有效开展公共服务
D: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



48、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当事人是双方或多方
B: 合同成立以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C: 合同的目的是便于行政主体运用行政职权实现特定行政目标
D: 合同纠纷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49、单选题  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实现居民发展同步,劳动麵增长喊动生产率同步,提高居民收人細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髙_____
A: 劳动报酬在财政收入中的比重
B: 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C: 劳动报酬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D: 劳动报酬在国民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50、判断题  生产力标准是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尺度,也是唯一尺度。_____



51、单选题  行政诉讼指人民法院基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请求,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作出判决、解决行政争议的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某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因酒后发疯打伤一人,被告上法庭
B: 两个国有企业因为经济纠纷而打官司
C: 人民代表对其行政法规的合理性提出怀疑,并提交修改意见
D: 某地公民因乡政府违章占用耕地,而对其提出控诉,要求给予赔偿



52、单选题  最近几年来,在欧盟国家每放映的100部影片中,就有78部是美国电影,14部是欧洲电影,其余8部产自世界其他地区。美国从电影的海外市场中获得了巨大利润。上面这段话深刻地反映了经济发展中的哪一类现象?_____
A: 美国电影在世界很受欢迎
B: 人们观看美国电影为的是获取无形的精神价值
C: 各种精神内容含量高的商品贸易迅速发展
D: 发展电影产业是各国对外贸易的一个侧重点



53、单选题  每个人既是道德环境的被动接受者,也是主动塑造者。正如那句广为流传的话,“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很多时候,道德环境的改善,不一定需要有越来越多做出轰轰烈烈壮举的英雄,只需要有越来越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实施道德行为的普通人。面对道德选择,你不冷漠,中国就会有温暖,正所谓“向我们时代的行动者致敬一而他可能就是你”。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B: 每个人对道德环境都具有重要的塑造作用
C: 个人与道德环境的相互影响
D: 道德环境对个人有重大影响



54、单选题  根据材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莫某向XX区公安局请求赔偿时遭到拒绝,所以莫某提起行政诉讼时不能再提起 行政赔偿的诉讼请求
B: 当人民法院将莫某的起诉副本送到XX区公安局后,如果公安局不提出答辩状,将会影 响人民法院的正常审理
C: 在人民法院对本案宣告判决前,莫某申请撤诉的,人民法院一律裁定准许
D: 由于XX区公安局的不出警行为给莫某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所以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55、判断题  资本循环的三种职能形式是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生产资本。_____



56、单选题  国务院批准了《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福建成为继山东、浙江、广东之后,第四个获批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的试点省份。该规划为福建部署了构建海峡蓝色产业带,建立和两大核心区等的海洋开发新格局。_____
A: 厦门湾泉州湾
B: 福州都市圈厦漳泉都市圈
C: 平潭综合实验区湄洲湾
D: 闽江口环三都澳



57、单选题  某首饰店误将一枚银戒指当作铂金戒指卖给李某。首饰店的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有效民事行为



58、多选题  下列处罚方式中,不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拘役
D: 剥夺政治权利



59、多选题  除汉字外,我国现行的第五套人民币上的少数民族文字有_____。
A: 蒙古文
B: 藏文
C: 维吾尔文
D: 壮文



60、多选题  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各地不断发生的企业重大污染事故、重大安全事故,一次次敲响了警钟,要改变这种局面就要求企业必须_____。
A: 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应对市场风险
B: 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D: 诚实守信,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



61、单选题  横线处的文字应为_____。
A: 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B: 完全无据可查
C: 纯属无稽之谈
D: 纯系个人杜撰



62、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家庭具有多种经济功能,家庭既是消费者,又是劳动者,还是投资者。从投资者角度看,家庭必须树立科学的理财观,着重处理好_____的关系。 ①消费与储蓄 ②学习与就业 ③收益与风险 ④节约与消费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63、单选题  甲方和乙方采用公钥密码体制对数据文件进行加密传送,甲方用乙方的公钥加密数据文件,乙方要对数据文件进行解密使用_____。
A: 乙方的公钥
B: 乙方的私钥
C: 甲方的公钥
D: 甲方的私钥



64、多选题  关于权利与权力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权力来源于权利
B: 权利来源于权力
C: 权力服务于权利
D: 权利制约权力



65、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D: 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66、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福利方面措施的是_____。
A: 为失业人员提髙社会保险金的标准
B: 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实现九连涨
C: 中央财政增加补助地方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基金
D: 为我国适龄儿童实行免费常规疫苗接种



6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稳定物价
C: 增加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68、判断题  关中一天水经济区的地域范围包括甘肃的关中平原地区和天水地区。_____



69、多选题  下列各句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国发射的第一艘试验飞船在完成了空间飞行试验,于今天3时41分在内蒙古中部地区着陆。
B: 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队,再次证明鲁能泰山队不可动摇的冠军地位。
C: 很多家用电器,国产的并不比洋货差,质量不仅能与之抗衡,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D: 由服装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根据饭店特点和时装特色相结合的原则,对服务员着装进行了评判。



70、公文写作  【案例一】 气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也是人类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但是由于人类活动中的不当行为,特别是工业化国家大量排放的二氧化碳等废气,导致生态环境严重恶化,自然灾害频发,水资源稀缺,耕地沙化、退化,全球气候变暖,危害了世界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此专家呼吁,必须高度重视气候变暖带来的严重危害,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案例分析】 1.试用唯物辩证法思想分析上述材料。 2.请从依法治国角度分析我国应如何进一步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71、单选题  国家调控宏观经济时所运用的货币政策工具不包括_____。
A: 调整法定准备金率
B: 调整再贷款利率
C: 公开国债的买卖
D: 扩大基本建设投资规模



72、单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新增了一些犯罪的规定,下列行为不属于犯罪的是_____。
A: 醉酒驾车
B: 飙车
C: 散布谣言,谎报疫情
D: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73、单选题  文学名篇有时会涉及到一些当地的特色民居,以下对应错误的是:_____ ①陈忠实—《白鹿原》—窑洞 ②林语堂—《边城》—吊脚楼 ③阿莱—《尘埃落定》—骑楼 ④老舍—《四世同堂》—四合院
A: ①③
B: ②④
C: ③④
D: ②③



74、多选题  属于按生产要素分配的有_____。
A: 按劳分配收入
B: 经营管理收入
C: 资产收益
D: 按资本取得的收入
E: 技术专利投入收益



75、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它非行政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B: 决策水平较高
C: 只对行政部门发生作用
D: 没有强制性



76、多选题  我国的社会组织包括_____。
A: 国有企业
B: 基金会
C: 民办非企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77、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改革和社会主义改造关系上,有人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78、单选题  当我国西北地区还是冰天雪地的时候,海南岛已经开始春耕,这是因为我国_____。
A: 地势西高东低
B: 海陆位置不同
C: 东西跨经度大
D: 南北跨纬度大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政策的社会本质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权力机关为统治集团政治统治的合法性而进行的谋划活动
B: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社会资源配置和社会价值分配活动
C: 公共权力机关为行政效率的提高而进行的一系列决策活动
D: 公共权力机关为形成一定的社会秩序而进行的管理活动



80、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的基本任务包括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的基本平衡,促进经济结构的优化
B: 引导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C: 完善反垄断法,进行垄断调査
D: 实行公平的收人分配



81、判断题  白族是云南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_____



82、单选题  以下关于行政处罚一事不再罚原则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主体做出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或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不同法律规范进行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种行政处罚



83、判断题  整个行政管理工作,实际上就是以信息处理为中心的工作。_____



84、单选题  经济学家詹姆斯在《公平是最大的动力》一书中写道:“公平是对人格的尊重,可以使一个人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能量,促进社会财富的增加。这说明_____。
A: 公平与效率是矛盾的
B: 公平与效率是互补的
C: 公平是提高效率的保证
D: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



85、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假如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86、判断题  国企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现代化企业体制。_____



87、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88、判断题  对海关、金融、国税、外汇管理等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_____



89、单选题  1957年10月,_____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 美国
B: 前苏联
C: 中国
D: 欧共体



90、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强调了知识传授而忽视培养能力的理论是_____。
A: 形式教育论
B: 实质教育论
C: 主题教育论
D: 成就动机论



91、单选题  合伙企业合伙人共同约定:“合伙执行人签订50万元以上的合同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执行人甲未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与不知道该约定的乙签订了标的额为80万元的买卖合同,该合同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可以由合伙企业申请撤销
D: 效力待定



92、多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处理复杂问题的原则包括_____。
A: 目标一致原则
B: 轻重缓急原则
C: 留有余地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93、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_____提出复议申请,复议机关不予受理。
A: 行政处罚不服
B: 行政强制措施不服
C: 行政机关违法要求履行义务不服
D: 民事纠纷调解不服



94、单选题  工资分配原则不包括_____。
A: 工资总量宏观调控原则
B: 按劳动分配原则
C: 同工同酬原则
D: 效率优先和兼顾公平原则



95、单选题  由于经济萧条而产生的失业是_____。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9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实施信用证诈骗。侦查过程中,某地级市公安机关向该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甲、乙、丙三人。其中,甲系省、市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乙系自由职业者;丙系无国籍人士。在审查批捕过程中,检察院查明:乙已怀有两个月身孕。 根据刑法规定,信用证诈骗罪的法定最高刑为_____。
A: 有期徒刑5年
B: 有期徒刑10年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97、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方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98、单选题  公文文头部分的制定内容必须有_____个项目。
A: 6
B: 2
C: 4
D: 3



99、单选题  我国处理对外关系的基本准则是_____,它是由雕来总理在接獅度代細时第一次提出,是在建立各国间正常关系及进行交流合作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A: 独立自主,不结盟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加强和发展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100、单选题  从海陆位置看,中国属于_____
A: 内陆国
B: 临海国
C: 岛国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吉林通化梅河口市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