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玉溪市峨山县选调县外学科教师通告冲刺题(一)
2023-04-26 10:39: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名胜古迹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保和殿俗称金銮殿,为故宫“三大殿”之首,建立在五米高的汉白玉台基上,台基四周矗立着雕龙石柱,是宫殿群中最大的建筑
B: 长江三峡西起重庆奉节的白帝城,东到湖北宜昌的南津关,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是长江上最为奇秀壮丽的山水画廊
C: 嘉峪关是明代长城最西端的起点,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城关,有天下第一雄关的美名,也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
D: 秦始皇陵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的陵墓,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



3、多选题  “越来越多的城郊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家情趣等。“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观念一更新,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的财富。这从一个侧面表明_____。
A: 掌握系统优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与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4、单选题  如果公安机关未对王某进行处罚,施某对此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施某先动手打人
B: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C: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应作为被告参加诉讼
D: 法院不应受理,因公安机关不处罚王某并不损害施某权益



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六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倶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纲领
D: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6、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7、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认为,人是由一组器官构成的,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需要,因而人的欲望就像没有底的水桶,永远是装不满的。然而,能够满足人的欲望的资源总是匮乏的。这一供求关系的失衡决定了人生的三个状态:痛苦、幸福和无聊。当一个人心中充满欲望时,他就处于痛苦的状态中。当他的第一个欲望得到满足时,他会处于短暂的幸福状态中,但第二个欲望的产生又会立即把他抛回到痛苦的状态中。叔本华甚至把整个人生诠释为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摆动的钟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认识真实的自我
B: 实现真实的自我
C: 摆脱虚伪的自我
D: 给自我正确定位



8、单选题  在法律的作用中,发挥实施其他作用的保障的是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强制作用
D: 预测作用



9、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10、判断题  中国科技竞争大多数局限在医药和高科技领域的竞争。_____



11、单选题  12岁男孩小明的父亲作为小明的代理人为小明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法定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授权代理



12、单选题  在《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将资本主义的衰落和工人阶级的胜利说成是“同样不可避免的”。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历史深处的神秘法则会自然而然地将人类带入社会主义
B: 宣扬历史宿命论,主张政治无为主义
C: 马克思认为虽然存在产生社会主义的必然性,但工人阶级也不是高枕无忧的
D: 资本主义如果一旦在毁灭的边缘上苦苦挣扎,取而代之的二定是社会主义



13、多选题  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方面。
A: 职业理想
B: 职业态度
C: 职业义务
D: 职业纪律



14、单选题  总需求是指一国在一定时期内,社会对最终产品和劳务愿意购买并有支付能力的总需求量,在开放经济下,总需求等于_____。
A: 消费+投资
B: 投资+政府支出
C: 消费+投资+政府支出
D: 消费+投资+政府支出+出口



15、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成就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的人均GDP已经攀到6500美元
B: 覆盖十几亿人的基本社会体系已初步建立
C: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D: 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制度全覆盖



16、单选题  “所谓仁政有两种:一种是为人民的当前利益,另一种是为人民的长远利益,例如抗美援朝、建设重工业。前一种是小仁政,后一种是大仁政。两者必须兼顾,不兼顾是错误的。那么重点放在什么地方呢?重点应该放在大仁政上。现在,我们施仁政的重点应当放在建设重工业上。”下列关于“大仁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一五”计划的特点
B: 新中国以“仁政”为立国根本
C: 中国工业化进程正式起步
D: 体现新中国生产关系的调整



17、单选题  毛泽东说:“对人民内部的民主方面和对反动派的专政方面,互相结合起来就是人民民主专政。”在新民主主义社会里,_____是不属于人民范围的。
A: 工人阶级
B: 小资产阶级
C: 大资产阶级
D: 民族资产阶级



18、单选题  下列对消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是生产的动力,消费能促进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
B: 消费决定生产.消费结构推动生产结构的提升
C: 消费增加有利于劳动者素质提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19、单选题  英国哲学家休谟认为:我们知觉到两个观念在空间相继重复出现,我们就会把先发生的观念称为原因,把后出现的称为结果。久而久之,形成习惯:每当看到一个观念时便联想到另一个,这种通过联想而形成的关系就是因果关系。休谟的观点_____。
A: 割裂了原因与结果
B: 否认了因果关系的客观性
C: 没有看到因果关系的主观性
D: 只用理性解释因果关系



20、单选题  被科学家称为“红色行星”的是_____。
A: 土星
B: 木星
C: 火星
D: 水星



21、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法律效力包括_____。
A: 公定力
B: 确定力
C: 拘束力
D: 执行力



22、单选题  计划必须包含_____三大要素。
A: 标题、正文、结尾
B: 目标、措施、步骤
C: 标题、称呼、正文
D: 时间、地点、人物



23、单选题  关于美国《独立宣言》,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独立宣言》是美洲十三个英属殖民地宣告脱离大不列颠王国,并宣告独立的纲领性文件
B: 《独立宣言》批准之日即7月4日成为美国独立纪念日
C: 《独立宣言》是以著名的政治家本杰明.富兰克林为主起草的
D: 《独立宣言》的中心思想是宣布美国独立,它深刻地阐述了资产阶级民主主义原则



24、多选题  当今汽车产业发展中运用了电子技术和新材料技术,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节能
B: 加强安全性
C: 保护环境
D: 提高速度



25、单选题  鲜明的阶级性、广泛的_____和行为的表率性,是人民警察职业道德三个最显著的特征。
A: 社会性
B: 群众性
C: 约束性
D: 人民性



26、判断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基本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和促进经济结构优化。_____



27、单选题  彭德怀,原名彭得华,兄弟三人,都以华为字,本无特殊寓义。彭德怀给自己起号叫“石穿”,鼓励自己要有持之以恒、水滴石穿的精神。后来他依据《论语》中“君子怀德,小人怀土”的说法,改名彭德怀,意为自己不想升官发财、置办土地,而要做一个有道德、多为人民办好事的人。“彭德怀”这一名字基于_____
A: 宗法制
B: 传统习俗
C: 个人志向
D: 时代特色



28、单选题  XX市政府向下级政府传达国务院《关于今年下半年各级政府不再出台新的调价措施的通知》,应用_____。
A: 告知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布置性通知
D: 转发性通知



29、单选题  北回归线在我国大陆穿过_____个省?
A: 1
B: 2
C: 3
D: 4



30、多选题  古典主义音乐指的是1730~1820年这一段时间的欧洲主流音乐。其杰出代表包括_____。
A: 海顿
B: 莫扎特
C: 贝多芬
D: 柴可夫斯基



31、单选题  共同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的是_____。
A: 派遣单位和劳动者
B: 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
C: 劳动者和用工单位
D: 劳动者、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



32、单选题  职业素质是指劳动者在一定的生理和心理条件的基础上,通过教育、劳动实践和自我修养等途径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在职业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内在基本品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职业素质的是_____。
A: 声乐演唱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生理遗传因素
B: 作家对生活敏锐的感觉力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C: 画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颜色辨别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
D: 教师广博的知识和高尚的人格



33、公文写作  阅读下文,根据党政公文格式和相关规定,分项列举存在的错漏,并予以改正。



34、单选题  1977年在安徽阜阳西汉汝阴侯夏侯灶墓中出土的“不知名漆器”,经考证,它是世界上现存的年代最早、且具有确定年代功能的天文测量仪器—圭表。“不知名漆器”打开后顺着南北方向摆放,利用其北侧立耳在正午时投下的影子,就能指示冬至、春分、夏至和秋分的到来。这种类型的圭表适用的地理纬度是固定的,经测算,汝阴侯墓圭表的适用纬度恰恰就在汉代长安到汝阴侯国(今安徽阜阳)一带。这架圭表的精妙之处还在于,四个节气日影所在的位置不是用刻度表示,而是暗含在木块和漆器上的一些特殊图案和位置中 关于这架圭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指示二十四节气
B: 使用年代不详
C: 适用于特定地理位置
D: 表上标有详细的时间刻度



35、单选题  我国现存最早的一部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春秋》
B: 《国语》
C: 《史记》
D: 《汉书》



36、单选题  时间较长、范围较广、规模较大但内容比较概括的带有发展性的计划是_____。
A: 要点
B: 规划
C: 方案
D: 设想



37、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起源于19世纪末的欧洲工业社会。1601年,英国女王颁行了世界上第一部《济贫法》,这是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的萌芽。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的核心部分是为劳动者提供_____。
A: 社会救济
B: 社会保险
C: 社会互助
D: 社会福利



38、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反“四风”,下列哪项不属于“四风”?_____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自由主义
D: 奢靡之风



39、多选题  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行之有效的措施是_____。
A: 将石油和煤炭转化为气态燃料
B: 全面禁止使用氟氯烃制冷物质
C: 植树造林,增加绿地面积
D: 开发新能源,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的具体含义是_____。
A: 中国人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B: 居住在中国境内的自然人在法律面前平等
C: 中国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D: 8周岁以上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41、单选题  “权为民用,纵然是清风两袖,自当流芳百世传佳话;利为己谋,即便有豪宅千顷,也会遗臭万年殃后人。”这副对联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的价值就在于创造价值
B: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价值观指引
C: 个人应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42、单选题  _____是科学发展的飞跃形式,它是指科学新事实的发现与新理论体系的建立。
A: 科学实验
B: 科学革命
C: 科学观察
D: 科学进化



43、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44、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和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经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C: 为现代化建设的正确发展方向提供思想保证
D: 是构成综合国力的重要方面



4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共政策评估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
B: 社会健康发展
C: 社会公正
D: 公众回应



46、单选题  某甲在公共汽车上窃取某乙人民币3000元,下车时被某乙发现,要将其扭送派出所途中,甲猛地将乙打倒在地,窜入一死胡同,被群众抓获,某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构成抢劫罪
B: 构成盗窃罪
C: 构成抢夺罪
D: 尚未构成犯罪



47、判断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特点之一是具有规范的格式,公文的主体部分是正文。_____



48、判断题  封建主义与人民大众的矛盾是中国近代社会最主要的矛盾。_____



49、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50、简答题  案情简介李某是某s市事业单位新进年轻干部,工作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牵头负责开展一项关于“学习型组织建设”的调査研究活动,时间要求在半个月内完成(即5月15~30日),李某觉得有点为难,组织一次大型的调研活动自己还从来没有经历过,因此他不知道该从何做起。 问题: 假如你是李某,将如何开展此次调研工作?(6分)



51、单选题  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根据国际圈内政治形势的变化,提出了_____的口号,争取实现国内和平,建立一个民主的联合政府。
A: 和平、统一、民主
B: 和平、民主、团结
C: 团结、友爱、进取
D: 合作、统一、进步



52、单选题  动物的活动只有内在尺度,而人的活动不仅具有内在尺度,而且具有外在尺度。前者在实践中表现为“价值原则”,就是人类必须按照自己的尺度和需要去改造世界,使世界符合于人的生存和发展;人类在实践中必须追求价值。后者在实践中表现为“真理原则”,即人类必须按照世界的本来面目和内在联系去改造世界;人类在实践中必须服从真理、遵循规律。 这段文字中的“后者”指的是:_____
A: 动物的活动
B: 人的活动
C: 内在的尺度
D: 外在尺度



53、单选题  加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_____。
A: 爱国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作用
B: 知识分子的作用
C: 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
D: 人民政协的作用



54、单选题  下列作家中,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是_____。
A: 海子
B: 贾平凹
C: 史铁生
D: 莫言



55、单选题  金花茶是广西特有花卉,国内誉其为“植物界的熊猫”,国外称它为“梦幻中的黄色山茶花”,目前广西_____建立了世界上唯一的金花茶自然保护区。
A: 龙州
B: 钦州
C: 南宁
D: 防城港



56、公文写作  面对留守儿童,如何开展社会救助工作?



57、多选题  行政处罚法的原则包括_____。
A: 公正、公开原则
B: 罪刑相当原则
C: 处罚与执行相分离原则
D: 处罚法定原则



58、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59、单选题  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这个选择取决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等既定条件
B: 民族利益
C: 人们之间的交往
D: 人们对本民族特点的把握程度



60、单选题  舟山渔场是我国最大的渔场,其形成原因不包括_____。
A: 台湾暖流和沿岸流在此交汇,使水流搅动,养分上浮
B: 东海大陆架广阔,光照、养分充足
C: 舟山地区浒苔等藻类繁殖迅速,为鱼类提供了足够的食物
D: 有长江水流人,带来了大量养分



61、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此句所指人物和作者分别是_____。
A: 岳飞、辛弃疾
B: 周瑜、杜甫
C: 诸葛亮、杜甫
D: 诸葛亮、李白



6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管理者机会成本的是_____。
A: 放弃其他选择导致的潜在损失
B: 从事某项工作必须放弃另一工作的损失
C: 延误市场时机的损失
D: 管理机构与人员摩擦协调时间长导致组织资源的利息成本支出



63、单选题  下列哪种产品不属于19世纪40年代以前在中国的对外贸易中,备受西文消费者喜爱从而使中国处于有利地位的商品?_____
A: ,茶叶
B: 丝绸
C: 瓷器
D: 土布



64、多选题  刘某从甲家具公司购买发票上称为橡木的沙发一组,一年半后,经友人告知,该沙发其实为橡胶木,一字之差,价格相差甚远,经鉴定,果真如此,刘某遂要求甲家具公司退货赔偿。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中,甲家具公司实施了欺诈行为
B: 本案中,刘某与甲家具公司所签订的合同为可撤销合同
C: 本案中,刘某请求撤销合同的除斥期间已过,刘某只能主张违约责任
D: 本案中,刘某有权主张甲家具公司退一赔十



65、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66、单选题  1921年6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农民运动
B: 民主革命
C: 工人运动
D: 新文化运动



67、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邻里团结
B: 家庭和睦
C: 朋友互助
D: 尊师重教



68、单选题  “义利之辨”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话语中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69、单选题  中央“一号文件”七年来连续七次锁定_____。七个文件一脉相承,落脚点都是稳定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农村基础建设。同时,各个文件又根据当时的具体形势提出针对性措施。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这是我们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过程中的一条新体会、新认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A: 农村社会保障
B: 粮食生产和基础设施
C: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
D: 农村社会稳定



70、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必须是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B: 必须是全心全意为中国和世界的绝大多数人服务的革命者
C: 必须是能够团结绝大多数人一道工作的无产阶级政治家
D: 必须是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模范执行者,必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富于自我批评精神



71、单选题  人才学家和研究者普遍认为,知识、能力、业绩是构成人才的三要素。三要素中,能力是本质的要素;知识只有转化为能力,才能发挥效用;业绩,则是能力发挥作用的结果。这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
B: 实践决定认识
C: 事物是发展的
D: 矛盾是可以转化的



72、多选题  下列有关“周礼”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周礼包括吉礼,凶礼,婚礼,嘉礼,宾礼
B: 周礼在婚姻上有“六礼”的程序要求
C: 周礼规定了嫡长子继承制
D: 周礼在离婚时适用“七出,三不去”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被撤销的,视为自撤销之日起失效
B: 不具备归档和保存价值的公文,可以自行销毁
C: 机关撤销时,需要归档的公文整理后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档案管理部门
D: 机关合并时,公文应当自行保管



74、单选题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信息时,有时会搜索不到需要的信息,可采取的改善措施是_____。 ①重新提炼关键词后重新搜索 ②对原有关键词加双引号后重新搜索 ③换一个搜索引擎后重新搜索 ④采用多关键词重新搜索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75、单选题  —个国家或地区的社会总需求是指_____。
A: 国内需求
B: 国内需求与国外需求之和
C: 企业需求与个人需求之和
D: 全社会消费品需求



76、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这主要体现了人大代表享有的_____
A: 提案权
B: 质询权
C: 司法豁免权
D: 言论免责权



77、单选题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任务,实现了国家的行政管理目的,应予以_____。
A: 宣布无效
B: 撤销
C: 废止
D: 变更



78、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79、单选题  两条对角线把梯形ABCD分割成四个三角形,如图所示,已知两个三角形的面积,求三角形的面积是多少?_____
A: 3
B: 4
C: 5
D: 6



80、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研允提出2014年西北地区大开发新开工重点工程,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向西北地区倾斜,着力解决西北地区_____和_____两块“短板”问题。
A: 教育、卫生
B: 生态、交通
C: 交通、水利
D: 电力、通信



81、单选题  公共行政环境是指直接或间接作用或影响_____及其活动过程、活动方式的外部要素的总和。
A: 公共行政主体
B: 公共行政客体
C: 公共行政内部
D: 公共行政主体与客体



82、多选题  《舌尖上的中国》能引起如此大的反响,就在于其把抽象的文化用饮拿这#贴近生活的方式展现出来,成功地把传统文化融人现代文化和现代人的情感中,生动戚行“三贴近”原则,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有效发掘和弘扬。这启示我们文化创新需要_____。
A: 继承传统,推陈出新
B: 面向世界,博采众长
C: 体现时代精神
D: 坚持正确的方向,克服错误的倾向



83、单选题  在发展市场经济的整个过程中,我国政府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治理了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运用这两种政策的共同目的是_____。
A: 控制投资增长,抑制过热消费
B: 调整税率,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解决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的矛盾
D: 实现经济总量平衡,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84、单选题  1949年率部在昆明起义,云南宣告和平解放的人是_____。
A: 卢汉
B: 唐继尧
C: 蔡锷
D: 龙云



85、单选题  寻访历史,不必苛求太多,有那么几处真迹就足以勾起人们的思念与联想。三顾茅庐的佳话,《隆中对》的大气磅礴、对时局鞭辟入里的条分缕析,即使没有实物的承载,也将流传千古。 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人们通过真迹寻访历史
B: 遗迹的价值不只在数量和实物
C: 三顾茅庐的佳话流传至今
D: 寻访历史不需要实物载体



86、单选题  在使用了各种常规的广告和促销手段后,某电商的网络销售收入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得到提髙,为此管理层重金聘请专业人士进行市场分析。分析报告提出,开通了移动支付(通常指使用智-手机对所消费的商品或服务进行账务支付)功能的人群才是该电商真正潜在的顾客群。于是管理层决定与某大型商业银行合作,在新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群中开展宣传和促销。但一个月后,效果并不理想,网络销售收人没有明显增长。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上述结果?_____
A: 由于交易的安全性受到质疑,最近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有所减少
B: 由于移动支付是一项新兴业务,消费者对其态度比较谨慎
C: 一般来说,新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进行此类的网络购物
D: 网络购物在白领中较为普及,但他们更希望电商能够提供一些有特色的服务



87、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在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何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咨询多位专家的意见,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系统分析的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88、多选题  货币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是在商品交换中自然发生的
B: 是表现一切商品价值的材料
C: 体现一定生产关系
D: 对所有商品具有直接交换的能力



89、多选题  关于国内生产总值,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地下经济活动和非市场性经济活动
B: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全面反映社会福利的变动
C: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经济增长过程中环境污染和资源环境、生态破坏带来的不利影响
D: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闲暇增多给人们带来的福利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贺词的认识,错误的是_____。
A: 贺词是用来表示祝贺的礼仪文书,祝贺性是其主要特点
B: 贺词的文末都要写上祝贺者的名称和时间
C: 贺信贺电和一般书信电文一样,都具有沟通信息和增进情谊的功能
D: 贺信贺电和一般书信电文都有相对固定的格式,其行文规范一样



91、单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执法为民的理解,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说明执法活动以“及时”“高效”作为最根本的出发点
B: 执法为民表明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C: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D: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92、单选题  第一,应建立和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法律体系【A】。生态文明建设最终需要离不开法治保障【B】。对于处于转型期【C】的中国,应确立生态文明立法地位,制定【D】《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法》,立法价值趋向优先保护生态。_____
A: A
B: B
C: C
D: D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4、单选题  我党提出“立党为公”中的“公”的意思是_____
A: 全体党员
B: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D: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



95、单选题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说明生物界普遍存在着_____。
A: 生长现象
B: 繁殖现象
C: 变异现象
D: 遗传现象



96、单选题  微博在汇聚民众智慧的同时,也可能成为谣言散布的途径。事件越重要、事实越不清楚,传播的就越广,谣言的危害也就越大。因此,当有重大事件发生时_____。
A: 大众应避免盲从,要有感性判断
B: 传媒应承担社会责任,防止消息扩散
C: 个人应尽快传播,自由行使权利
D: 政府应及时发布信息,谣言止于公开



97、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可以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形有_____。
A: 公民在疾病时
B: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C: 公民在年老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98、单选题  甲和乙在山上共同采石时,不慎滚落的石头将山下路过的丙砸死。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乙不构成共同犯罪
C: 甲乙构成故意杀人罪
D: 甲乙不构成犯罪



99、多选题  研究开发是创新的_____。
A: 关键
B: 前期阶段
C: 物质
D: 科技基础



100、单选题  村民张某与同村李某结怨已久,某日夜晚,张某趁黑夜将李某家柴垛点着,想烧死紧邻柴垛的李某一家。但是,他点完火回家不久,恰巧当晚下了一场暴雨,将张某已经点着的火给熄灭了。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属于犯罪既遂
B: 张某属于犯罪未遂
C: 张某属于犯罪中止
D: 张某不属于犯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教体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