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北京市信访办公室综合事务中心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4-26 10:54: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历史告诉我们,在多民族国家,只有民族团结才能实现民族解放,才能建设好国家,才能有幸福生活。这说明民族团结是_____。
A: 社会稳定的前提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核心内容
C: 民族平等的基础
D: 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保证



2、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3、单选题  下列应当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法官李某贪赃枉法,同时犯受贿罪与徇私枉法罪
B: 公务员陈某挪用公款给江某使用并索取、收受其贿赂构成犯罪
C: 张某将被拐卖的妇女、儿童通过非法途径卖往境外构成犯罪
D: 马某购买假币后又转手出售构成犯罪



4、单选题  下列刑罚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附加使用的是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5、单选题  没有上,就无所谓下;没有左,就无所谓右;没有黑,就无所谓白;没有好,就无所谓坏。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B: 矛盾双方相互对立是无条件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6、判断题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发生作用的表现形式。_____



7、单选题  1946年,中共决定将减租减息政策改为实行“耕者有其田”政策的文件是_____。
A: 《井冈山土地法》
B: 《兴国土地法》
C: 《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示》
D: 《中国土地法大纲》



8、多选题  四书都包括什么?_____
A: 《大学》
B: 《中庸》
C: 《孟子》
D: 《论语》



9、单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由于对教育的高度重视,2007到2010年教育支出逐年大幅增长
B: 2007至2010年预算外资金支出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逐年小幅递减
C: 2007至2010年预算外资金支出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偏低
D: 相比预算外资金其他项目支出,2010年交通运输支出比上年跌幅最大



10、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有正确认识我国国情,才能为我们的行动提供科学的根据。下列对我国现今国情的判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
C: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D: 我国GDP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经济发展情况没有变



11、单选题  1860年,英法联军占领北京,火烧圆明园,然后强迫清政府签订了中英、中法_____。
A: 《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南京条约》
D: 《瑷珲条约》



12、单选题  发送给抄送机关的文件以及在报刊上公布的文件,可视为_____。
A: 副本
B: 正本
C: 存本
D: 修订本



13、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_____



14、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各部、委的设立撤销或合并,其确定权在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全体会议



15、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梦”写人党章,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16、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17、多选题  青藏铁路冻土带路基两侧高高竖起的一根根热棒,可以保持沿线多年冻土处于良好的冻结状态。热棒是一种高效热导装置,具有独特的单向传热性能,热量只能从地下向地面传输。热棒是密封的钢管,里面注入液态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体温度升高会使液态氨变成气体上升,在蒸发过程中吸收土体的热量,降低冻土的温度
B: 氨气转变成液体时,放出的热量传到土体中
C: 热棒能将地下冻土层的热量传递到路面,保持冻土的恒低温-
D: 热棒的使用避免了冻土的冻结和融化反复交替的出现



18、单选题  历史人物分为杰出人物和反动人物。其中杰出人物_____。
A: 专指无产阶级的伟大政治家和思想家
B: 专指历史上被压迫阶级的政治代表
C: 专指杰出的科学家、教育家、艺术家
D: 是对历史发展起促进作用的伟大人物



19、多选题  规范公文的统一规范格式的目的在于_____。
A: 维护公文的严肃性
B: 维护公文的有效性
C: 维护公文的权威性
D: 维护公文的准确性



2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理论来源有_____。
A: 德国古典哲学
B: 唯物史观
C: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
D: 英、法的空想社会主义理论



21、单选题  整个行政执行过程中最具实质意义的、最为关键的阶段是_____。
A: 协调阶段
B: 总结阶段
C: 实施阶段
D: 准备阶段



22、单选题  对妨碍行政诉讼的拘留决定不服可以_____。
A: 起诉
B: 上诉
C: 申请复议
D: 申诉



23、单选题  在新文化运动中首先提出“民主”“科学”口号的是_____。
A: 梁启超
B: 李大钊
C: 蔡元培
D: 陈独秀



24、单选题  改革的实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C: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D: 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5、判断题  对于发回重审的民事案件,当事人不服一审判决的,不可上诉。_____



26、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的首要规律是价值规律。_____



27、单选题  毛泽东在新中国成立前后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的建国目标是_____。
A: 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使中国成为独立富强的国家
B: 使中国由传统的农业国转变为工业国
C: 使中国成为现代化国家
D: 把中国建设成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



28、单选题  我们都希望清水北上后能真正缓解北方缺水状况,但是如果不注重节约用水,多少水都无法满足。以北京为例,它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城市,人均水资源量每年不足200立方米,远低于全国2100立方米的人均水资源量。然而,北京的水资源浪费却很严重,高尔夫球场、私人游泳池、人造滑雪场等耗水场所比比皆是,南水北调工程每年为北京增加10亿立方米水,而这些场所就将消耗南水北调入京水量的一半。 这段文字所表达的意思是_____。
A: 北京水资源浪费严重
B: 南水北调可有效缓解北方缺水问题
C: 南水北调必须注意节约用水
D: 北京水资源非常短缺



29、单选题  对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资本制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合营期间可以增加注册资本,但不得减少注册资本
B: 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必须以人民币表示
C: 经合营他方同意,合营一方可以向第三者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
D: 以专有技术出资的,对技术的作价,可以由合营双方协商,也可以聘请双方同意的第三者评定



30、多选题  下列符合我国宪法规定的有_____。
A: 国家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制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B: 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
C: 土地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D: 我国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31、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划横线的成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张艺谋成为国内电影市场的救世者,中国电影人都为此(弹冠相庆)。
B: 个别新闻媒体到网上收集一些所谓“热点”不加鉴别直接转载,使人们对谣言信以为真,这就可能带来(三人成虎)的恶劣后果。
C: 美国短跑名将最终以13秒12的成绩(首当其冲)夺得冠军。
D: 正是因为古人(文不加点),因此难免使今人在断句时产生理解上的偏差。



32、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说法,其中的“陈”、“李”分别指的是:_____
A: 陈独秀,李达
B: 陈独秀,李大钊
C: 陈潭秋,李大钊
D: 陈潭秋,李达



33、判断题  在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时要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财产性收入在居民收入中的比重。_____



34、单选题  1949年3月5日-13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
B: 七届三中全会
C: 八届二中全会
D: 八届三中全会



35、单选题  —种商品,连续两次降价10%后售价405元,问原价是多少元?_____
A: 480
B: 500
C: 550
D: 600



36、单选题  ①有人说日本汽车比德国汽车更舒适,也有人说德国汽车比日本汽车更稳重,但这_____只是个人的不同感受,购车人还是要亲自驾驶一下才能作出判断。 ②世界上生产维生素C最先进的两步发酵法技术是由我国发明的,由于制药成本大大降低,迫使两个国际药业巨头也不得不_____这一技术。 ③如果看了时下一些渲染情爱或暴力的小说、电影以后,就盲目地去模仿文学作品中某些人物的偏激行为,只能说明这些读者没有足够的_____能力。
A: 毕竟,采纳,鉴赏
B: 毕竟,采用,鉴别
C: 不过,采用,鉴别
D: 究竟,采取,鉴赏



37、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国家尊重与保障人权”。这具体体现了宪法的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38、单选题  在军事上,导弹的发射及飞行轨道的计算控制、先进防空系统等现代化军事设施通常都是_____控制的大系统,其中包括雷达、地面设施、海上装备等。
A: 电脑
B: 人脑
C: 手机
D: RS



39、判断题  甲打伤乙的侵权行为属于民事法律行为。_____



40、单选题  公开公平公正应体现为制度安排,但领导干部是否出以公心,仍是关键所在。任何人看问都有局限性,一人所见以为是,未必即是;一人所见以为非,未必真非,故当求公是公非。有公心,就应拒绝制度之外的“例外”。至少,这个“例外”应被多数人所认可,并有据可依。有公心, 就不怕把所有应披露的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给大家,绝不藏着掖着。对所有询问,给出合乎实际、合情合理的解释。有公心,就应该不折不扣地依规章、依程序办事,不以个人好恶改变规则, 增减程序。是否出以公心,检验的标准不是表态,而是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和坚守。 阅读上面文字,以下不属于“有公心”的一项是_____。
A: 有公心,就应拒绝制度之外的“例外”
B: 有公心,就不会以个人好恶改变规则
C: 有公心,就会坚持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和坚守
D: 有公心,就不怕把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给大家



41、判断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核心在执政为民,本质在坚持与时俱进。 _____



42、单选题  1926年,美国出售的汽车约70%是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进行的,当时美国流行的说法是:“一美元首付,一美元月供”。这种现象造成的影响是_____。
A: 市场繁荣
B: 汽车制造业发达
C: 银行业发达
D: 正常的经济秩序被打乱



43、判断题  合理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减少资源浪费和破坏,关键要靠人的自觉性。_____



44、单选题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主要的、核心的问题是公共行政职能的_____。
A: 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
B: 科学定位和主体界定
C: 主体界定和机构设置
D: 科学定位和合理配置



45、单选题  李军是某单位的会计,他为了盗窃本单位保险柜里的现金而设法配制了保险柜的钥匙。后来李军在盗窃过程中因害怕被发现而将配制的钥匙丢弃,没有窃取现金。李军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46、单选题  _____是指在某一既定时期一个国家内生产的全部社会最终产品和劳务价值的总和,包括消费、投资、政府购买和净出口四个部分。
A: 国民生产总值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收入
D: 社会总产值



47、单选题  曲艺作为中国最具民间色彩的表演艺术,其叙述故事塑造人物,表达思想感情并反映社会生活的本质特点是_____。
A: 以情节表现故事
B: 以口语说唱故事
C: 以肢体语言表演故事
D: 以歌舞演艺故事



48、单选题  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其结合点是_____。
A: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B: 以改革促进和谐、以发展巩固和谐、以稳定保障和谐
C: 走共同富裕道路,推动社会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50、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主要指标提前完成的时间是_____。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51、单选题  值班时,对突发事件最正确的处理方法是_____。
A: 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和人员
B: 第一时间报警
C: 自己积极妥善地加以处理
D: 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和人员并积极妥善地加以处理



52、单选题  从甲城往乙城运输78吨货物,载重量为5吨的大卡车运一趟,费用为110元,载重量为2吨的小卡车运一趟,运费为50元。运费最省为_____。
A: 1740
B: 1530
C: 1450
D: 1380



53、单选题  画家王某把自己的作品赠予好友李某,几年后李某将收藏的作品以王某的名义出版发行,王某得知后认为侵犯自己的权利,依照法律,李某侵犯了_____。
A: 王某对赠予作品财产所有权
B: 王某对赠予作品展览权
C: 王某对作品发表权、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
D: 王某的姓名权



54、单选题  以下_____不属于系统软件。
A: 操作系统
B: 文字处理系统
C: 语言编译系统
D: 服务性程序



55、多选题  下列物理现象中属于液化的有_____。
A: 从冷库到热的地方眼镜上会出现水珠
B: 晾在户外的湿衣服干了
C: 北方冬天窗户上结的“冰窗花”
D: 从冰箱中刚拿出来的冰棍冒“白烟”



56、判断题  颁转通知中被印发或转发的文件应列为附件。_____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管理的对象一般包括人、财、物、时间、信息五大要素
B: 管理具有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四大职能
C: 在被管理人员确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即管理幅度越大,则管理层次越多
D: 组织文化是管理精神世界中最核心、最本质的东西



58、判断题  —国货币汇率下降,即对外贬值,这会导致本国出口减少。 _____



59、单选题  1892年11月,两位美国大学生骑自行车环球旅行到中国,李鸿章在天津接见了他们,见面时可能谈及的话题是_____。
A: 北洋海军的组建及其训练情况
B: 中日海军在黄海战事进展
C: 京师大学堂已经开设哪些科目
D: 同盟会会员在日本的活动



60、单选题  与行政诉讼原则相比,下列哪个原则是行政复议的专有原则?_____
A: 公开原则
B: 公正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61、判断题  分工的结果是组织的部门化。_____



62、单选题  在对外经济关系的各种形式中,_____是对外经济关系的主要内容,并构成其他形式的基础。
A: 对外资金交流
B: 对外技术交流
C: 对外贸易
D: 建立经济特区



63、单选题  既是做好本职工作的保证,也是立足于职场的基础是_____。
A: 丰富的专业知识
B: 良好的职业道德
C: 娴熟过硬的技能
D: 良好的人际关系



64、单选题  规定外国公使可以进驻北京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黄埔条约》
C: 《天津条约》
D: 《北京条约》



65、单选题  狭义的金融市场是指_____
A: 直接货币借贷
B: 金融活动关系的总和
C: 具体金融活动的场所
D: 初级信用形式



66、单选题  公文要选择适宜的行文方式,一般不得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6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论认为,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_____。
A: 国家发展史
B: 阶级斗争史
C: 劳动发展史
D: 思想发展史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化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芭蕾舞起源于意大利,兴盛于法国
B: 印象派绘画的代表人物有莫奈、马奈、梵高等
C: 北宋时期的文人画多以山水、花鸟为主要内容
D: 中国传统的弹拨乐器有古筝、扬琴、琵琶、马头琴等



69、单选题  下列诗句和作者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岑参
B: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杜甫
C: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白居易
D: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陈子昂



70、单选题  如果张父于2001年去世,遗产有3间房屋和4000元现金,且王某对张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关于其遗产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有权继承,王某之子无权继承
B: 王某无权继承,王某之子有权继承
C: 王某和其子均有权继承
D: 王某和其子均无权继承



71、多选题  知识产权是法律赋予人们对创造性智力成果享有的专有的权利,我国将知识产权分为两类,分别是_____。
A: 竞争地位权
B: 文学产权
C: 商誉权
D: 工业产权



7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因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情况耽误法定期限的,可在障碍消除后_____内申请延长期限。
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7日



73、多选题  绩效评价的比较方法包括_____。
A: 排序法
B: 配对比较法
C: 人物比较法
D: 强制分配法



74、单选题  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引起了全球股市动荡。这种现象表明_____。
A: 经济全球化的载体是股票市场
B: 经济全球化是生产力国家为主导的
C: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为主导的
D: 经济全球化加剧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



75、单选题  决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否取得实效的关键是_____。
A: 收入分配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B: 投资与消费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C: 第三产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D: 社会事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肖像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也有肖像权
B: 公民的肖像权受到侵犯时,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使用公民的肖像,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规定进行
D: 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77、多选题  孔子曰:“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78、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79、单选题  关于行政合同,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行政主体
B: 行政合同双方当事人在行政法上法律地位平等
C: 行政合同的订立应以双方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D: 行政合同纠纷通常通过行政法的救济途径解决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是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
B: 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都属于新能源范畴
C: 新能源的各种形式都是间接来自于太阳或地球内部发出或产生的热能
D: 相对于传统能源,新能源污染少、储量大,对解决当今世界环境污染和资源枯竭具有重要意义



81、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82、多选题  德育是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的总称,它具有以下特点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阶级性
D: 民族性



83、单选题  村民甲(18周岁)路过村民乙家门口时,用一块石头向乙家所养且卧在乙家门口的狗打去,该狗立即扑向甲,甲因跑得快未被狗咬,狗咬伤了甲旁边的行人丙。丙因躲避,将路边丁叫卖的西瓜踩碎三个。丙因治伤支付医药费60元。丁的三个西瓜价值16元。对丙、丁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丙的损失由甲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B: 丙的损失由乙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C: 丙的损失由甲和乙赔偿;丁的损失主要由甲赔偿,丙予以适当补偿
D: 丙、丁的损失均由甲赔偿



84、多选题  邓小平说:“社会主义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一是以公有制为主体,二是不搞两极分化,公有制包括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私人承包制
D: 股份制



85、单选题  当前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强调的关键是_____
A: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力
B: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C: 提升文化市场竟争力
D: 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86、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观点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87、单选题  以下对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88、单选题  静一点也好,从柳宗元开始,这里历来寂静,京都太嘈杂了。面壁十年的九州学子,都曾____过这种嘈杂,结果,满腹经纶被车轮马蹄捣碎,脆亮的吆喝填满了疏朗的胸襟,唯有在这里,文采华章才从朝报奏折中抽出,重新____心灵。并形成反面。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期待 注入
B: 迷恋 塞入
C: 奢求 灌入
D: 向往 凝入



89、单选题  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是_____。
A: 二元体制
B: 多元体制
C: 一元、多级体制
D: —元、两级、多层次体制



90、单选题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治安拘留的最高期限为_____。
A: 7日
B: 15日
C: 30日
D: 90日



91、判断题  ××市公安局与××市工商局联合行文禁止非法传销活动应使用公告。_____



92、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9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作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成果,被正式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七大
D: 中共八大



94、单选题  关于法律责任与法律制裁的关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前提
B: 法律制裁是法律责任的结果和体现
C: 有法律责任不一定有法律制裁
D: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结果和体现



95、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反映的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96、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机关
C: 主办机关
D: 其他系统的机关



97、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模式包括_____。
A: 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和培育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C: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
D: 社会主义国家微观调控体系



98、单选题  中国第一位进人外太空的人是_____
A: 杨利伟
B: 景海鹏
C: 刘旺
D: 刘洋



99、多选题  我国法律关系的主体有_____
A: 自然人
B: 集体主体
C: 国家
D: 行为



100、多选题  手机已是更新换代最高的电子产品,手机支付、办公、游戏、社交、网络成为一种消费时尚和消费文化的现象,体现了_____
A: 文化与经济交融
B: 文化决定人的价值取向
C: 文化促进科技发展
D: 文化影响人的生活方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内蒙古工业大学度公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