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临沂蒙阴县部分事业单位招考聘用面试冲刺卷(一)
2023-04-26 11:41: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2、单选题  事业单位变更登记主要体现了事业单位管理的_____。
A: 灵活性原则
B: 动态性原则
C: 全程性原则
D: 追踪性原则



3、多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
A: 警告
B: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C: 罚款
D: 行政拘留
E: 责令停产停业



4、单选题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首要的、核心的问题,是公共行政职能的_____。
A: 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
B: 科学定位和主体界定
C: 主体界定和机构设置
D: 科学定位和合理配置



5、单选题  被誉为陕西“北国奇观”的喀斯特溶洞位于_____县。
A: 宁强
B: 镇安
C: 柞水
D: 洛南



6、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7、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人民是历史的‘剧中人’,英雄人物是历史的‘剧作者’”,这个观点是_____。
A: 唯物史观
B: 英雄史观
C: 二元论历史观
D: 不可知论的观点



8、单选题  我国上市公司区分A股、B股、H股的主要一句是_____
A: 上市公司的业绩
B: 上市地点和所面对的投资者
C: 上市公司的经营类别
D: 上市公司所在地



9、单选题  “指鹿为马”这一成语描述的历史人物是_____。
A: 刘瑾
B: 安德海
C: 王振
D: 赵高



10、多选题  在思维能否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上_____。
A: 唯心主义回答都是否定的
B: 唯物主义回答都是肯定的
C: 有些唯心主义回答是肯定的
D: 不可知论者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11、单选题  法律制定就是_____。
A: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立法活动
B: 享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创制法律的活动
C: 国家机关依据法定职权和程序制定法律的活动
D: 一定的国家机关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制定、修改、废除法律和其他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活动



12、单选题  少制造垃圾和污水及公交出行等,当然是更环保、更文明的生活方式,没有人会反对。但人的行为有另一套逻辑,政府再怎么大张旗鼓宣传,环保人士再怎么身体力行,也不如请来价格机制的大神,让人的自利行为与环保目标有效匹配起来。在此基础上,社会舆论和社会组织就可以锦上添花起作用了,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就会慢慢扩散开来。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推行价格机制是实现环保生活方式的最佳思路
B: 环保工作需要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的相互配合
C: 社会舆论与环保人士的环保效果不如价格机制
D: 价格机制是社会舆论与社会组织起作用的基础



13、单选题  东周时期(公元前771~公元前256年),王朝软弱无力,封建主相互混战不绝,表面上是个多事的时期。不过,这也是一个社会经济发生根本变革,从而决定而且永久地决定中国发展进程的时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朝软弱无力”指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
B: “经济变革”指土地私有制逐步代替井田制
C: “多事”指“百家争鸣”局面的出现
D: “封建主”指新兴地主阶级的产生



14、单选题  在地方,负责本行政区域各类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主体是_____。
A: 地方各级应急办公室
B: 地方各级政府
C: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地方各级党委



15、单选题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它坐落于罗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由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后花园和博物馆组成。梵蒂冈虽小,却“五脏俱全”,不仅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国歌、货币、行政机构,还有天文台、直升飞机和火车站。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B: 梵蒂冈虽小,却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和其他国家都有的组织机构
C: 梵蒂冈国家虽小,但拥有一个国家所必备的一切机构
D: 梵蒂冈其实不能算做真正意义上的国家



16、判断题  我国有1.8万千米长的海岸线,自北向南瀕临的近海有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_____



17、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使中国经济与国际经济接轨
B: 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C: 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利用国际分工提高国民经济效益



18、单选题  人们在佩戴戒指时,至多戴几枚比较合适?_____
A: 1
B: 2
C: 3
D: 4



19、多选题  下列哪些人参加了中共一大?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陈公博
D: 李达



20、单选题  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
B: 对外开放
C: 加强党的领导地位
D: 改革创新



21、单选题  在当代,国际社会之间的交往已超出了民族的和国家的范畴,世界各国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军事等各方面都有着紧密的联系。在这一大背景下,任何国家所作出的重大实际决策问题,都与整个世界密切相关并有着重要的影响。这说明国际社会之间的交往实践是_____。
A: 人们改造客观世界的活动
B: 客观的物质性活动
C: 有目的、有意识的能动性活动
D: 社会性、历史性的活动



22、单选题  决定的主要特点是兼具指导性和_____。
A: 规范性
B: 权威性
C: 针对性
D: 知照性



23、单选题  四个人在议论一位作家的年龄。甲说她不会超过35岁。”乙说她不超过40岁。”丙说:“她的岁数在50以下。”丁说:“她绝对在40岁以上。”实际上只有一个人说对了。 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说的对
B: 她的岁数在45—50岁之间
C: 丙说的对
D: 丁说的对



24、单选题  在我国,掌握国家的经济命脉,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集体经济
B: 国有经济
C: 公有制经济
D: 私营经济



25、判断题  我国宪法分为序言、四章内容和附则。_____



26、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依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27、多选题  建造大楼得先设计图纸,然后建楼,这说明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意识对物质有能动作用
C: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D: 意识可以创造物质



28、多选题  合同无效或被撤销后,当事人可能要承担的民事责任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赔偿损失
C: 赔礼道歉
D: 停止侵害



29、判断题  检验人们的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标准是已有的真理。_____



30、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在时间上、空间上都是不可分割的
B: 抽象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唯一源泉
C: 具体劳动是商品使用价值的唯一源泉
D: 抽象劳动不等于价值



32、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对象不同
D: 革命领导权不同



33、单选题  西气东输工程的起止点是_____。
A: 西起陕西,向东终点为浙江
B: 西起宁夏,向东终点为安徽
C: 西起甘肃,向东终点为江苏
D: 西起新疆,向东终点为上海



34、单选题  文件的拆封是文书人员的职责,密件应交_____。
A: 领导人本人或由其委托的人代拆
B: 办公厅(室)主任拆封
C: 机要文书或机要室拆封
D: 文书人员拆封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私营经济
C: 外资经济
D: 股份制经济



36、单选题  1911年的辛亥革命是_____。
A: 资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B: 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
C: 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D: 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一部分



37、判断题  核能通过核裂变、核聚变和核衰变三种方式释放,核裂变主要用于核能发电。_____



38、判断题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说明其中包含了矛盾的同一性思想。_____



39、单选题  下列词语书写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咂舌 无奈 缫丝
B: 明净 萎糜 妨碍
C: 赋与 庄重 犹豫
D: 湛蓝 广袤 沙糖



40、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41、多选题  对法与国家的关系有如下表述,其中哪几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形式直接受国家形式的影响
B: 国家的存在以法为前提条件
C: 法律规定国家的性质及组成,国家的性质决定法律的性质
D: 国家机构必须依靠法律组织、建立和发展



42、多选题  人们已认识到构成物质的最小组分的基本粒子是_____。
A: 质子
B: 轻子
C: 夸克
D: 媒介子



43、单选题  马某计划用银行贷款方式从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一辆车,9月3日双方签订了购买合同,9月9日办好了银行贷款手续,9月12日提走了新车,9月18日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了登记。汽车的所有权何时转移给马某?_____
A: 9月3曰
B: 9月9曰
C: 9月12日
D: 9月18日



44、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东的出资方式不包括:_____
A: 土地使用权
B: 知识产权
C: 劳务
D: 实物



45、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双刃剑”,从总体上看,有利于促进国家的互利合作,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但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段话_____。
A: 体现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体现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表明发展中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也要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D: 表明发展中国家必须把立足点放在依靠自己力量的基础上



46、单选题  我国经济实现动力转换的关键是_____。
A: 投资驱动发展
B: 要素驱动发展
C: 消费驱动发展
D: 创新驱动发展



47、单选题  中国全部的少数民族语言共分几个语系:_____
A: 5个
B: 6个
C: 7个
D: 8个



48、单选题  杜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陈某、其妻李某和两个孩子杜甲、杜乙继承,当时李某已怀有身孕,为胎儿保留继承份额3万元。胎儿出生后1天后不幸夭折,这3万元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李某继承
B: 由陈某继承
C: 由杜甲、杜乙继承
D: 由李某、陈某、杜甲、杜乙继承



49、多选题  许多动物定时长途迁徙的原因主要是_____。
A: 繁衍后代的需要
B: 获取食物的需要
C: 追求适合生存和生长的温度
D: 通过长途艰苦迁徙,淘汰同类中的弱者,优化种群



50、判断题  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是革命政党一切实际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_____



51、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享有科研和艺术创作的自由
B: 可以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可以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既不享有选举权也不享有被选举权



52、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是与_____签订的。
A: 欧盟
B: 韩国
C: 东盟
D: 日本



53、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政策。
A: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B: 民族、民权、民生
C: 和平、发展、合作
D: 斗争、谈判、协商



54、单选题  ITER计划,又称“人造太阳”计划,它是采用类似太阳发光发热的原理,使_____在超高温条件下发生聚变反应,产生巨大能量,从而为人类提供可持续的清洁能源。
A: 氘、氚
B: 氧、氢
C: 氦、氧
D: 氢、氚



5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收入再分配手段的是_____。
A: 最低工资保障
B: 最低生活保障
C: 税收
D: 社会保险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和谐文化与和谐社会的表述与其理念不符的一项是_____。
A: 社区王主任:“在文化领域中我们要以和谐为纲,百花齐放。”
B: 某图书馆标语:思和谐之理,做和谐之事,树和谐之风。
C: 清洁工王某:“和谐社会就是天下大同。只要人人都为他人着想一点,文明礼让,多一点爱,和谐社会就会到来。”
D: 某寺庙住持:“和谐文化来源于佛家经书,只要参悟佛法,五蕴皆空,和谐自存心中。”



57、单选题  关于遗赠扶养协议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适用《继承法》,不能适用《合同法》
B: 是身份合同
C: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合同
D: 是债权合同,适用《合同法》



58、判断题  渎职罪就是玩忽职守罪。_____



59、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60、单选题  我国地势最高的内陆大盆地_____。
A: 柴达木盆地
B: 准噶尔盆地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61、单选题  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应是_____。
A: 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
B: 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C: 追求速度向注重效益转变
D: 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



62、单选题  _____是以画马著称的国画家。
A: 徐悲鸿
B: 齐白石
C: 唐寅
D: 董仲舒



63、判断题  经过延安整风和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全党得到了确立。_____



64、单选题  商品所持有的本质属性和社会属性是_____。
A: 价值
B: 价格
C: 使用价值
D: 交换价值



65、多选题  剥夺政治权利作为一种附加刑主要包括_____。
A: 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剥夺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C: 剥夺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D: 剥夺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6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67、单选题  甲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已经执行5年时,甲又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下列对甲应执行刑期幅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5年以上15年以下
B: 9年以上20年以下
C: 10年以上14年以下
D: 10年以上19年以下



68、单选题  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是指未满二十周岁的公民
B: 十四周岁以上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不可公开审理
C: 该法是义务教育法的制定依据
D: 该法由全国人大政协会议通过并颁布



69、单选题  纪某因为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刑满释放后7年,禁不住朋友的再三恳求,帮助朋友贩卖了30克毒品。纪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毒品犯罪的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B: 属于毒品犯罪的惯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属于毒品犯罪的再犯,应当从重处罚
D: 定贩卖毒品罪,加重处罚



70、单选题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知识直观的方式主要有实物直观、模象直观和_____。
A: 言语直观
B: 形象直观
C: 感知直观
D: 表象直观



71、判断题  政府职能决定着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_____



72、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团结统一
B: 爱好和平
C: 爱国主义
D: 自强不息



73、判断题  照耀是指用耀眼的光芒照亮,引申为用某种事物鼓励别人、温暖人心。_____



74、单选题  某图书城被举报销售盗版光碟,工商机关经査实认定该图书城3年前曾代某公司出售100张盗版光碟,获利3000元。对此,工商机关对该图书城: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
B: 应当减轻处罚
C: 应当给予刑事处罚
D: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75、多选题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型材料,具有高比强度、耐高温、耐辐射、耐疲劳、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其应用前景广阔,可应用于_____等方面。
A: 疫苗药物
B: 航空航天
C: 大型风力发电装备
D: 高速轨道设备



76、判断题  会议记录发布会议情况,会议纪要发布会议事项。_____



77、多选题  在现代组织中,随着客观环境日益复杂,且不确定性、模糊性、随机性大量存在,组织决策大量地向群体决策转移,但群体决策也存在_____等缺点。
A: 屈从压力
B: 降低决策的可接受性
C: 消耗时间长
D: 责任不清



78、多选题  宪法对法制的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促进法制的完备和健全
B: 确认维护和巩固国家权力
C: 改革国家的政治体制
D: 促进法制的统一



79、多选题  直观反映论和能动反映论的主要差别是_____。
A: 是否承认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B: 是否承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C: 是否承认认识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辩证过程
D: 是否承认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



80、单选题  未成年人有严重不良行为的,其父母放任不管,公安机关对其父母进行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训诫
D: 逮捕



81、单选题  如果说,二战以后的艺术实验,使艺术家完成了从人类的精神导师向精神巫师演变的角色转换,让艺术与大众背道而驰、相互疏离,那么在二十一世纪的头几年中,我们终于能够隐隐感觉到:今天的策展人和艺术家:,为了当代艺术与大众的亲近和互动而共同努力------如果艺术真如我们所愿,去加强个体与社会之间休戚相关的联系,并以此来分享我们时代文化中那些有价值的东西时,那么大众关于当代艺术的期待将显而易见。下列对于这段文字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二战后的艺术逐渐偏离了大众,脱离了人类的精神需求,对人类的精神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
B: 随看新世纪的到来,当代艺术家:已开始注重加强个体与社会、艺术与时代文化的联系
C: 加强艺术与大众的亲近和互动,符合大众对于艺术的期待,而这一期待很可能在当代艺术家的努力下逐步实现
D: 艺术家日益在一个宽泛的文化背景中来扩展各类标新立异的艺术实验,已开始与大众一起共享新艺术



82、单选题  _____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
A: 民主
B: 法治
C: 集中
D: 协商



83、单选题  作为一个公司领导,不需要、也不可能事必躬亲,但一定要__,能够在注重细节当中比他人观察得更细致、__,在某一细节的操作上做出榜样,并形成__,使每个员工都不敢马虎,无法__。只有这样,企业的工作才能真正做细。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明察秋毫 周密 威慑力 搪塞
B: 明辨是非 周详 使命感 推脱
C: 抓大放小 透彻 好习惯 塞责
D: 高瞻远瞩 入微 内聚力 敷衍



84、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的外,合伙人对合伙的债务应承担_____。
A: 按份责任
B: 连带责任
C: 过错责任
D: 公平责任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B: 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D: 转基因水稻是指转移动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86、单选题  胰岛素是一种_____。
A: 氨基酸
B: 蛋白质
C: 脂肪
D: 单糖



87、单选题  地球的自转轴称为地轴,地轴的空间位置是基本稳定的,地轴北端始终指向_____方向。
A: 水星
B: 火星
C: 太阳
D: 北极星



8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广延性
B: 物质性
C: 存在性
D: 可知性



89、多选题  下面关于反倾销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反倾销法为依据
B: 立足于进口国产业及其生产者的利益
C: 为了维护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和国内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D: 一般采取征收反倾销税等措施,以抵消损害后果



90、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91、多选题  犯罪的主体一定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有_____。
A: 贪污罪
B: 受贿罪
C: 行贿罪
D: 渎职罪



92、单选题  随着全球肉类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畜牧业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也会增长。目前,畜牧业用地已经占到地球土地面积的30%,作为农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门类,畜牧业还会占用更多的土地用来生产饲料和放牧。在拉丁美洲,为给牧场腾出空间,已经有70%的森林遭到砍伐。目前畜牧业对全球825个陆地生态区中的306个造成了威胁,并且威胁到1699个濒危物种。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发展畜牧业的环境代价
B: 应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
C: 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
D: 畜牧业造成的污染严重



93、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_____。
A: 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乙和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D: 请求乙或丙承担违约责任



94、单选题  20世纪以来,我国已成功培育水稻小麦、棉花、玉米、大豆、油菜等作物的新品种300多个,这表明:_____
A: 人类产生后,自然界的客观性发生了变化
B: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物的具体形态
C: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界中的一切
D: 人们只凭自己的想象就能制造出新的物种



95、判断题  我们常说的“十八般武艺”最初指使用十八种武器的技能。_____



96、多选题  大力发展新能源是解决世界能源危机的出路之一,下列选项中属于新能源的有_____
A: 风能
B: 核能
C: 潮汐能
D: 天然气



97、多选题  下列属于规范性文件的是_____。
A: 批复
B: 条例
C: 办法
D: 细则



98、单选题  妇女在怀孕期间应多晒太阳,这是因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助于促进人体合成所需的_____。
A: 维E
B: 蛋白质
C: 维C
D: 维D



99、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完成作品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自动保护
B: 申请在先
C: 协作履行
D: 分类管理



100、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的价值在于_____。
A: 个人的自我创造和自我实现
B: 个人的自我选择和自由发展
C: 个人主体性的增强和摆脱社会的制约
D: 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和社会对个人的尊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中共如皋市委党校公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