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湖北省老河口市高中、职业技术学校度公开招聘教师冲刺卷(一)
2023-04-27 00:25: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太阳系是以太阳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阳的引力约束天体的集合体。以下不属于太阳系类地行星的是_____。
A: 天王星
B: 冥王星
C: 木星
D: 火星



2、单选题  量子力学是描述哪一类物质运动规律的?_____
A: 低速运动物质和宏观物体
B: 高速运动物质和天体
C: 物体之间和物体内部
D: 微观粒子



3、单选题  _____近代资本主义国家强加在中国人民身上第一条不平等条约,英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国接受其侵略要求,使中国主权的独立地位遭到了破坏。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瑷珲条约
D: 北京条约



4、单选题  公文的密级需要变更或解除的由_____决定。
A: 原确定密级的机关或上级机关
B: 原接收公文的机关或其上级机关
C: 原制发公文机关的上级主管部门
D: 原保密公文所涉及机关的负责人



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_____
A: 正确
B: 错误



6、单选题  道德感、理智感、美感是与_____相联系的情感。
A: 社会需要
B: 生理需要
C: 客观环境
D: 物质需要



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征途上,我们必须传承好江西人民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力培育与弘扬‘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新时期江西精神。”这段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基础
C: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性作用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资源配置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如何把充足的资源配置到最需要的地方
B: 如何把稀缺资源配置到最需要的地方
C: 如何使供给等于需求
D: 如何使供给超越需求



9、单选题  非法拆阅邮件或窃听公民电话等通讯内容的行为侵犯了公民下列选项中的哪项权利?_____
A: 通信自由
B: 隐私权
C: 通信秘密
D: 人格权



1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第_____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11、单选题  1,2,5,13,_____,89,233,610
A: 23
B: 34
C: 45
D: 56



12、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坚持_____不动摇。
A: 改革开放
B: 四项基本原则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D: 共产党的领导



13、多选题  第一顺序继承人有_____。
A: 父母
B: 祖父母
C: 子女
D: 配偶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实行对外开放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互相帮助,互利互惠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取长补短,互通有无
D: 无产阶级的国际主义



1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经验主要有_____。
A: 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国情相结合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就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胜利
C: 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毛泽东的领导
D: 建立了广泛的革命战线和武装斗争



16、单选题  构建和谐社会最关键和最基础的环节是_____。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
B: 切实保障人民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权益
C: 逐步扭转城乡、区域发展差距,使收人分配更加合理
D: 推动生产力进一步发展



17、多选题  近年国务院制定了我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下列被纳入的行业有_____。
A: 物流业
B: 房地产业
C: 钢铁业
D: 轻工业



18、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一大亮点是增加了_____的概念,这将使环保变成企业的基因,从工业设计、原料选择、生产过程、产品消费、废物处置等各环节,处处体现环保优先的原则。
A: “蓝色化”
B: “绿色化”
C: “红色化”
D: “白色化”



19、单选题  在明信片上见到“jP”字母,表示这是_____。
A: 贺年明信片
B: 极限明信片
C: 风景邮资明信片
D: 纪念邮资明信片



20、单选题  在Windows中,关于桌面上的图标,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删除桌面上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就是删除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
B: 删除桌面上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并未删除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
C: 在桌面上建立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就是将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复制到桌面上
D: 在桌面上只能建立应用程序快捷方式图标,而不能建立文件夹快捷方式图标



21、单选题  在不同货币制度下,汇率的决定基础各不相同。货币流通条件下汇率决定的基础是_____
A: 法定平价
B: 铸币平价
C: 货币含金量
D: 购买力平价



22、多选题  关于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报告是上行文
B: 通报是下行文
C: 函是平行文
D: 意见可以是上行文,也可以是下行文、平行文



23、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表现,其核心在于全面协调可持续。_____



24、单选题  在一定组织框架下,为使组织内部决策过程顺利进行,以保证组织内部管理成效所付出的成本,属于组织的_____。
A: 框架构建成本
B: 管理机制运行成本
C: 履约成本
D: 承诺成本



25、单选题  会议记录除了记录会议名称、日期、地点、主持人和议题、发言、决议之外,还应记录_____。
A: 主要领导
B: 列席人员
C: 工作人员
D: 与会人员



26、单选题  关于收入分配不平等的个人原因,下列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能力
B: 人的勤奋程度
C: 人的机遇
D: 人的户籍制度



27、多选题  预算工作中使预算控制失效的危险主要有_____。
A: 预算过繁
B: 目标置换
C: 效能低下
D: 固定费用



28、单选题  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被称为_____。
A: 标准工资线
B: 基本工资线
C: 理论工资线
D: 工资指导线



29、判断题  余某于1979年辞世,其生前创作的长篇小说《大地》发表于我国《著作权法》生效之前故不受该法保护。_____



30、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监督权力的总原则是“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里关键有两条:一是人民监督,二是阳光运行。而要做到这两条,就必须做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四管齐下,让各种监督既各自发挥其作用,又相互弥补不足,互为支撑。 横线部分应该填人的词是_____。
A: 党内监督人民监督法律监督政协监督
B: 舆论监督党内监督人民监督法律监督
C: 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
D: 人民监督政协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



31、单选题  1926年,美国出售的汽车约70%是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进行的,当时美国流行的说法是:“一美元首付,一美元月供”。这种现象造成的影响是_____。
A: 市场繁荣
B: 汽车制造业发达
C: 银行业发达
D: 正常的经济秩序被打乱



32、单选题  将作为首个主要西方国家申请成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的是_____。
A: 法国
B: 德国
C: 英国
D: 加拿大



33、单选题  人类共有_____染色体。
A: 23条
B: 46条
C: 56条
D: 64条



34、多选题  关于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报告是上行文
B: 通报是下行文
C: 函是平行
D: 意见可以是上行文,也可以是下行文、平行文



35、单选题  对下列诗词蕴含的化学原理解释错误的是:_____
A: 蜡烛成灰泪始干——烃类的不完全燃烧
B: 爆竹声中一岁除——爆炸产生二氧化硫
C: 日照香炉生紫烟——多环芳香烃的升华
D: 洪炉照破夜沉沉——燃烧释放二氧化碳



36、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37、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38、单选题  负责公文处理工作的机关是_____。
A: 档案室
B: 业务处
C: 收发室
D: 办公室/厅



39、单选题  劳动关系是基本的社会关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的劳动关系打破了计划经济下的超稳定状态,劳动关系利益主体之间的矛盾冲突日益增多,劳动关系的矛盾已逐渐成为主要的社会矛盾之一。关于劳动者、企业与政府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直接代表劳动者的利益
B: 政府直接代表企业利益
C: 政府是劳动关系的调整者
D: 企业直接代表企业内部劳动者的利益



40、单选题  美丽:丑陋_____
A: 喜欢:喜爱
B: 惊叹:惊奇
C: 成功:失败
D: 渺小:微小



41、多选题  20世纪科技四大发明包括原子弹、半导体,另二项发明是_____。
A: 激光器
B: 计算机
C: 航天
D: 光导纤维



42、单选题  四川省辖区面积位列全国第_____名。
A: —
B: 二
C: 五
D: 十



43、单选题  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是下列哪一项重大考古发现?_____
A: 陕西秦始皇兵马佣
B: 西藏布达拉宫
C: 甘肃敦煌莫高窟
D: 河南洛阳龙门石窟



44、单选题  四合院是北京民居建筑的代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保护四合院不仅仅是保护旧房子而是保护一种优秀的文化传统
B: 四合院为平房建筑占地面积大不利于北京市建设的发展
C: 随着人口的增加住房紧张拆除四合院势在必行
D: 不少四合院经历了历史的风雨已经破烂不堪严重影响了北京市容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信工具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受访者认为现代通信工具主要具有交流方式多样、交流空间扩大、私人时间缩短等方面的特点
B: 受访者中很少有人采用手写书信的方式与亲友联系,但超过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认为私人手写书信即使在未来也会被保留下来
C: 手写书信的特点是便于表达情感,但不够快捷
D: 在与亲友的联系中,传统的登门拜访方式还占有一定的比重,仅次于网络通信的方式



46、多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是一个不断反复的过程,其原因是_____
A: 人们的认识能力受客观历史条件的制约
B: 事物本质的暴露是一个过程
C: 人们的认识水平受主观条件的影响
D: 人们的认识是一个过程



47、单选题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人际交往之中。一个人只有先了解了自己,才能了解别人;任何人也只信赖充分了解他的人,包括他自己。试想,如果一个人根本不了解你,他如何值得你信赖呢?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有信赖自己,才能信赖别人
B: 不了解自己,就不会被任何人信赖
C: 他充分了解你,所以他值得你信赖
D: 充分了解自己,就可以获得许多人的信赖



48、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A: 家庭美德
B: 职业道德
C: 社会公德
D: 职业守则



49、单选题  关于存款保险制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存款保险制度起始于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之后的美国
B: 存款保险制度有利于保护存款人的利益,提高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
C: 存款保险由存款人向存款保险公司投保
D: 存款保险通常只赔偿存款人因银行倒闭而遭受的部分损失



50、单选题  庖丁解牛,游刃有余;揠苗助长,苗枯田荒。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现象是规律的外在表现形式
B: 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C: 尊重规律是取得成功的基础
D: 思想是取得成功的条件



5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8月31日下午在_____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 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近三十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为办成一届“全民参与、回归体育、节约朴素”的全运会,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开创赛会新风 的要求,改变了 1987年六运会以来晚上举办开幕式的惯例,改为白天举办,不燃放烟火,而且取消大型文艺演出,改为深受群众欢迎的全民健身展示。
A: 沈阳
B: 哈尔滨
C: 深圳
D: 昆明



52、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53、单选题  小范因自己的手表丢失,怀疑是同桌小蔡所为,便要搜查小蔡的衣服口袋,小范的这一行为被老师发现后及时制止。小范的行为_____。
A: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维护自己财产权的行为
B: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人身自由权的行为
C: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荣誉权的行为
D: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小范找回手表的有效方式



54、多选题  试考虑三个数:0.9、1、1.1,后一个数与它前一个数的差只有0.1。若让每个数与自身连乘 10次,0.9变成了 0.31,1仍是1,1.1变成了 2.85,它是0.31的近10倍,1的近3倍。差距就是这 样产生的!从以上陈述中能够合理地引出下面的结论的有_____。
A: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B: 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
C: 微小差别的不断累积和放大,可以产生巨大的差别
D: 每个人都必须当心生命过程中的每一步:小胜定能积成大胜,小过必然铸成大错



55、判断题  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就是要彻底否定这个时期的一切。_____



56、单选题  1977年在安徽阜阳西汉汝阴侯夏侯灶墓中出土的“不知名漆器”,经考证,它是世界上现存的年代最早、且具有确定年代功能的天文测量仪器—圭表。“不知名漆器”打开后顺着南北方向摆放,利用其北侧立耳在正午时投下的影子,就能指示冬至、春分、夏至和秋分的到来。这种类型的圭表适用的地理纬度是固定的,经测算,汝阴侯墓圭表的适用纬度恰恰就在汉代长安到汝阴侯国(今安徽阜阳)一带。这架圭表的精妙之处还在于,四个节气日影所在的位置不是用刻度表示,而是暗含在木块和漆器上的一些特殊图案和位置中 关于这架圭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指示二十四节气
B: 使用年代不详
C: 适用于特定地理位置
D: 表上标有详细的时间刻度



57、单选题  六西格玛管理中的MAIC循环,是指_____。
A: 测量、分析、控制和改进
B: 管理、分析、控制和改进
C: 测量、分析、指挥和控制
D: 测量、分析、组织和控制



58、单选题  若甲主张侵权损害赔偿,则责任主体_____。
A: 只能是A医院
B: 可以是A医院或B制药厂
C: 只能是B制药厂
D: 只能是准产批复作出者



59、单选题  Excel2010中,如果一个单元格中的内容显示为“####”,这可能是_____。
A: 公式错误
B: 数据错误
C: 行高不够
D: 列宽不够



60、单选题  犯罪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犯罪是应受刑罚惩罚的行为,具有应受刑罚惩罚性
B: 犯罪是触犯刑律的行为,具有刑事违法性
C: 犯罪是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D: 犯罪是触犯法律的行为,具有违法性



61、单选题  沿公交线匀速走,15分/辆车追上,3分/辆迎面,两起点发车间隔相等,发车间隔_____分钟
A: 4
B: 5
C: 6
D: 8



62、单选题  我国现拥有酒泉、太原、西昌三大航天发射场。经国务院批准,2009年9月14日,我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开始动工建设。该发射场位于北纬19度,是我国在低纬度滨海地区建设的首个航天发射场。该发射场位于_____。
A: 海南
B: 福建
C: 浙江
D: 广西



63、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国外经济主体



64、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65、多选题  科技创新分为_____三种类型。
A: 知识创新
B: 技术创新
C: 管理创新
D: 服务创新



66、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67、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时间
B: 公文撰写时间
C: 公文打印时间
D: 公文讨论时间



68、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69、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70、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71、多选题  中共中央提出2020年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主要是因为_____。
A: 它是防止贫富过度分化的根本保证
B: 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C: 它是维护公民生存权和发展权的需要
D: 它是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社会稳定的根本措施



72、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力诸要素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73、单选题  制定刑法法律制度的根据是_____。
A: 侵权法
B: 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74、单选题  飞铲(2)带球过人(3)踢球(4)脚扭伤(5)医院治疗_____
A: 3—2—1—4—5
B: 2—5—3—1—4
C: 3—1—5—2—4
D: 1—2—4—3-5



75、多选题  货币的基本职能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贮藏手段
C: 价值尺度
D: 流通手段



76、单选题  最低工资标准,属于宏观调控中的_____政策。
A: 财政
B: 货币
C: 产业
D: 收入分配



77、单选题  人类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发展进步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_____。
A: 以发展解决矛盾的持续过程
B: 不断化解社会矛盾的持续过程
C: 以改革促和谐的稳定过程
D: 发展民主,改善民生的过程



78、单选题  当建筑物发生火灾时,受困人员为避免吸入大量烟尘造成窒息,应采取的正确逃生方法是_____。
A: 从窗口或阳台逃生
B: 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
C: 大声呼喊他人救援
D: 乘坐电梯逃生



79、单选题  事物中的真相和假象的区别是_____。
A: 真相表现事物的本质,假象表现事物的外在现象
B: 客观存在的是真相,主观想象的是假象
C: 隐藏在事物内部的是真相,显现于事物外表的是假象
D: 从正面表现事物本质的是真相,从反面表现事物本质的是假象



80、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81、多选题  法律责任可以进行不同分类,但总体上包括_____。
A: 行政责任
B: 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
D: 违宪责任



82、单选题  关于合理饮食有利于健康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B: 饮用水越纯净越好
C: 调味剂和营养剂加得越多越好
D: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反《行政处罚法》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是_____。
A: 焦某超载运输被交管部门罚款200元后,又被查出其运输的物品是国家一级文物,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刑并处以罚款2000元,实际执行了1800元
B: 工商局和卫生局在联合执法检查中以无照经营为由对陈某罚款400元,卫生局以卫生不合格为由对陈某罚款300元
C: 章某醉酒驾车,造成人员伤亡,公安机关以交通肇事罪提请检察院批捕,之前交通部门对他进行了行政拘留
D: 工商局发现陆某无照经营罚款400元。一周后,工商局以处罚过轻,要求陆某再缴纳罚款300元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是一种使用频率较高的下行文
B: 公文结语应注意追求“言止意不尽”的效应
C: 批复标题中应明确表现对请示事件的态度和意见
D: 不经签发者同意,任何人不得对公文定稿内容作任何改动



85、单选题  作为行政相对人,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团体不得阻碍政府职能的正常行使.这体现政府职能的_____。
A: 公共性
B: 法定性
C: 强制性
D: 扩张性



86、多选题  下列适用于使用“通知”行文的情况包括_____。
A: 发布、传达要求下级周知的事项
B: 批转、转发公文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87、单选题  科学研究显示,我们通常认为人类所独有的各种聪明行为,其实动物都拥有。新苏格兰乌鸦在制造工具方面智慧超群;信鸽能从遥远的、陌生的地方飞回家;黑猩猩在短时记忆力和心算方面都能超过大学生;而雄海豚可以像人类鲜花求爱一样口衔水草表达爱意。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动物也聪明
B: 动物的技能
C: 动物远没人类聪明
D: 人类独有的聪明



88、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发展的根本归宿是_____。
A: 实现祖国统一
B: 两种制度长期并存
C: 为两岸同胞谋福利
D: 促进双方各层次交流合作



89、单选题  ERP是在MRPII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资源是()。
A: 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B: 企业物流、数据流、程序
C: 商流、信息流、程序
D: 资金流、商流、信息流



90、多选题  国务院决定在全国统一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这有利于_____。
A: 减轻经营者负担
B: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C: 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D: 国家利用税收杠杆对经济进行调节



91、判断题  1957年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_____



92、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_____,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A: 强国梦
B: 中国梦
C: 成功梦
D: 发展梦



93、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形成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
D: 世界性科技革命对我国的影响



94、单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就是等量、等质的劳动应获得同样的报酬,但在不同的公有制企业,付出同样的劳动,所得报酬却有差别。这说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能使企业中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效益是联系在一起的
C: 不同企业劳动的特点是不同的
D: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95、多选题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_____。
A: 走中国道路
B: 弘扬中国精神
C: 凝聚中国力量
D: 发挥中国模式



96、单选题  科学建立行政组织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经济职能
B: 文化职能
C: 政府职能
D: 管理职能



97、单选题  投资是增加了当前消费的注入行为,_____。
A: 会使国民收入减少
B: 减少了国民经济总财富量
C: 增加国民经济总产出水平
D: 国民经济总产出水平不变



98、单选题  “飞矢不动”这一观点是指_____。
A: 静中有动
B: 动中有静
C: 绝对运动
D: 绝对静止



99、单选题  组织文化对组织成员的激励作用主要表现为_____。
A: 物质激励
B: 环境激励
C: 行动激励
D: 精神激励



100、多选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公文正文写法正确的有_____。
A: 正文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编排于主送机关名称下一行
B: 结构层次序数依次用“一、”“(一)”“1.”“(1)”
C: 在第一层用黑体字,第二层用楷体字,第三、四层用仿宋体字
D: 在正文的最后一行顶格编排“附件”,“附件”后为全角冒号和名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安庆桐城中学选调市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