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河南省潢川县招才引智公开招考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冲刺卷(一)
2023-04-27 00:41: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①S市从踩踏事件中汲取了教训 ②S市发生了重大踩踏事件 ③S市迎来了新年庆贺活动 ④踩踏事件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⑤至今再没发生踩踏事件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①⑤④
B: ③②④①⑤
C: ④③②①⑤
D: ②④①③⑤



2、单选题  我国有期徒刑期限一般为_____。
A: 3个月以上20年以下
B: 6个月以上15年以下
C: 6个月以上30年以下
D: 6个月以上25年以下



3、单选题  763951,59367,7695,967,_____
A: 97
B: 72
C: 79
D: 82



4、单选题  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划分_____的标准。
A: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D: 唯物论和辩证法



5、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领域从货物到服务不断拓展,规模从小到大不断扩大,质量从低到高不断提升。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下列各项错误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确定了“独立自主、集中统一”的外贸工作原则和方针
B: 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前,外贸体制改革的着力点,主要是从政府直接管理向间接调控过渡,由指令性计划为主向市场调节为主转变
C: 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系统调整、清理原有法律法规,使货物进出口管理实现了法律化和规范化;降低了关税与非关税壁垒,实行国民待遇原则等
D: 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得到根本扭转,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能够支撑大规模出口



6、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7、多选题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倡导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团结和谐诚实守信
C: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 科学仁爱谦虚勇敢
E: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8、单选题  群众创造历史的制约条件中,具有决定意义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方式
B: 领导人的水平
C: 人民群众的文化水平
D: 国际环境



9、单选题  该公文格式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发文字号
B: 主送机关位置
C: 附件位置
D: 落款



10、单选题  目前全球35%的反倾销调查和71%的反补贴调查针对中国出口产品,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使我国深受其害。下列不能应对贸易摩擦的措施是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髙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11、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中保障水平最高的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冉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产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盖率接近100%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 人占GI)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州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岛中在校生总数的20%



13、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粘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14、单选题  某专业今年招收了五名研究生,其中有两名本科专业是新闻传播,两名本科专业是汉语言文学,有一名本科专业是哲学。同时这五人中有两名女生,她们的本科专业背景不同。由此可以推出,该专业研究生中:_____
A: 至少有两名男生是来自不同本科专业的
B: 有一名女生一定是汉语言文学毕业的
C: 三名男生来自不同的本科专业
D: 至多有一名男生是新闻传播毕业的



15、单选题  按世界银行的标准换算,国家统计局将年收入在_____之间的家庭列入中等收入家庭范畴。
A: 4万元-30万元
B: 5万元-40万元
C: 6万元-50万元
D: 7万元-60万元



16、单选题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大力发展生产力
B: 增强国家的综合国力
C: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17、单选题  19世纪40年代以后,资本(帝国)主义势力一次又一次发动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妄想瓜分中国、灭亡中国,但是未实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西文化存在巨大差异
B: 中国经济政治发展不平衡
C: 帝国主义列强本身的矛盾和相互制约
D: 中华民族进行反侵略斗争



18、单选题  下列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三个基本面: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统一路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上世纪50 年代,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中开展“三反”运动:反贪污,反浪费,反盗骗国家财产
D: 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三项内容: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19、单选题  —本书从第1页开始编排页码,共用数字2682个,那么这本书共有多少页?_____
A: 930
B: 933
C: 938
D: 942



20、单选题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指出,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_____。
A: 发展高科技
B: 发展经济
C: 发展教育
D: 发展能源交通



2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22、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机关应该是_____。
A: 上下级机关
B: 非上下级机关
C: 三个以上的机关
D: 两个以上的同级机关



23、单选题  关于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规定,我国法律制度从民事、行政、刑事、劳动等不同角度进行了设置。对于这些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
B: 被判处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不满十八周岁的人,应当宣告缓刑
C: 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对审前羁押的未成年人,应当与羁押的成年人分别看管



24、判断题  计算机网络是由负责信息处理并向全网提供可用资源的资源子网和负责传输的通信子网组成的。_____



25、单选题  费雷德里克.温斯洛.泰勒在他的科学管理理论中提出,要提高工人劳动率,必须挑选一流的工人,他提出的“一流工人”的含义是_____。
A: 能力最适合做这种工作而且也愿意去做这种工作的工人
B: 在同一时间产量最高的工人
C: 相关知识水平和技术能力最高的工人
D: 最有奉献精神的工人



26、单选题  美国著名管理学家赫伯特.西蒙指出:“决策是管理的心脏,管理是有一系列决策组成的,管理就是决策。”这实际上意味着_____。
A: 管理的首要任务就是面对复杂的环境作出决策
B: 管理的复杂性和挑战性是由决策的复杂性导致的
C: 决策能力对于管理的成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D: 对于管理者来说,只要善于决策就可以获得成功



27、单选题  长江流域,无疑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________之一。考古发现________,旧石器时代处于长江上游今云南境内的元谋人,与黄河流域今陕西境内的蓝田人生活习俗相似。这个结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_____
A: 发源地表明
B: 发祥地证明
C: 发源地证明
D: 发祥地表明



28、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委员;选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决定了国务院总理的人选;选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说明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仅仅属于全国人良代表大会直接领导
B: 国家主席必然就是中央军委主席
C: 中央军事委员会是我国的最高军事领导机关
D: 全国人大有最高任免权



29、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的规定,我国的兵役制度是_____。
A: 志愿兵役制
B: 义务兵役制
C: 义务兵役制与志愿兵役制相结合,以义务兵役制为主
D: 义务兵役制与民兵役制相结合,以民兵役制为主



30、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31、单选题  某图书城被举报销售盗版光碟,工商机关经査实认定该图书城3年前曾代某公司出售100张盗版光碟,获利3000元。对此,工商机关对该图书城: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
B: 应当减轻处罚
C: 应当给予刑事处罚
D: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32、单选题  土地划拨后进行的登记属于_____。
A: 变更登记
B: 初始登记
C: 设立登记
D: 转移登记



33、单选题  CNSS是()的简称。
A: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B: 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C: 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
D: 欧洲伽利略定位系统



34、多选题  某电影的背景设置于19世纪50年代的英国,这部电影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包括_____。
A: 一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城市间穿行
B: 城市中工厂随处可见,高高的烟囱向外喷吐着浓烟
C: 大街上电线杆林立,一到夜晚,整个城市变成霓虹灯的海洋
D: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打开电脑,放一两首轻音乐



35、单选题  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双重任务是_____。
A: 电子化、机械化
B: 机械化、信息化
C: 电子化、信息化
D: 电子化、网络化



36、单选题  据调查统计,想戒烟而真正戒成功的不到10%。有个同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些烟民送进宇宙飞船,让他们想抽烟也点不着,这样就抽不成烟了。这是因为_____。
A: 船内的二氧化碳太高
B: 在失重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 达不到着火点
D: 宇宙飞船上温度低



37、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法实施十几年以来,农村的基层民主进一步发展,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不断扩大,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逐步得到保证。这体现了_____。 ①我国的民主是全民的真正的民主 ②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③我国人民享有直接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 ④我国的民主制度不断完善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38、多选题  公文开头适宜采用的形式有_____。
A: 阐明观点
B: 说明行文根据或缘由
C: 气氛渲染
D: 场景描写



39、单选题  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的是_____。
A: 世界杯
B: 联合会杯
C: NBA
D: 亚运会



40、判断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改革开放放在首位。_____



4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行政法特殊渊源的是_____。
A: 法律解释
B: 国际条约、惯例
C: 地方性法规、地方规章、自治条例
D: 判例



42、单选题  甲某的邻居乙某患有精神病,某日乙某乘家人看管不严之机,溜出家门,随即持菜刀追砍甲某年仅7岁的儿子,甲某情急之中,顺手拿起一根铁棍追赶过去,并将乙某打倒在地,致乙某重伤。甲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避险过当



43、多选题  该突发事件发生后,县政府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信息。其作用有_____。
A: 保障公民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B: 阻止谣言传播,避免社会恐慌
C: 塑造政府良好形象,提升政府公信力
D: 协调各方行动,有效应对危机



44、单选题  24 认为任何决策的改变必须要考虑决策的连续性和社会的稳定性,这种行政决策模式属于_____。
A: 渐进决策模式
B: 理性决策模式
C: 有限理性决策模式
D: 混合扫描决策模式



45、判断题  人权中首要的权利是生存权和自由权。_____



46、单选题  在今日10时的家属沟通会上,马航工作人员向家属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外交部已向南北走廊上所有国家发出外交照会,并请求这些国家提供支持和协助,包括雷达和卫星信息、海陆空搜救行动、相关国家的搜救行动计划及马来西亚请求提供的信息等。目前已有26个国家参与搜救,几乎涵盖南北走廊的所有国家。 为这段新闻拟写标题,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马航组织家属沟通会
B: 马来西亚请求援助搜救工作
C: 马航与家属协商搜救工作
D: 马方已向多国发出外交照会



47、单选题  以汇票、支票等依法可以质押的权利出质作为债权担保的质押方式是_____。
A: 权利质押
B: 动产质押
C: 抵押
D: 留置



48、单选题  文件处理的中心环节是_____工作。
A: 承办
B: 催办
C: 审核
D: 答复



49、多选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
B: 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
C: 实现经济稳定增长
D: 抑制通货膨胀



50、单选题  在_____上纠正了王明右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12月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51、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文规则的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向上级机关行文,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部门依据职权自行处理公务,不可相互行文
C: 报告中不得夹带请示事项
D: 各级党政机关一般不得越级行文



53、单选题  在_____的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上第一次提出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的口号。
A: 1975年
B: 1964年
C: 1966年
D: 1983年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在深圳和上海分别设立巡回法庭
B: 与普通地方法庭相比,受地方党政制约更少,办案更加自由、独立
C: 法官不常驻法庭,搭配上并没有严格的组合关系
D: 主要审理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



55、单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中,处于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合作制企业
D: 公司法人制企业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计划生育是我国基本国策
B: 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
C: 我国耕地面积不足陆地面积的百分之五
D: 据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人口总数已达到13.7亿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星的是()
A: 嫦娥一号
B: 嫦娥二号
C: 天宫一号
D: 天宫二号



58、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科学发展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59、单选题  认清中国的国情,最重要的是认清中国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过程和水平
B: 社会的性质和所处的发展阶段
C: 上层建筑的性质和生产力发展的水平
D: 人口与资源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潜力



60、判断题  乙方婚前所负个人债务,只有能够证明所负债务用于婚后共同生活的,债权人才能对负 债人的配偶主张权利。_____



61、多选题  签订行政合同的方式是_____。
A: 拍卖
B: 要约C?招标
D: 直接磋商



6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前进,为全面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建设
B: 推进
C: 推动
D: 建成



63、单选题  《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在回顾“十一五”发展成就时指出,生态省建设全面推进,_____保持全国首位。
A: 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
B: 森林覆盖率
C: 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
D: 退化土地恢复率



64、单选题  60.支撑文章观点的理论基础是_____。
A: 实践出真知
B: 理论联系实际
C: 真理是发展的
D: 人民群众创造历史



6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66、单选题  公民的隐私权属于_____。
A: 人格权
B: 身份权
C: 名誉权
D: 荣誉权



67、单选题  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切入点是_____。
A: 加大反腐败力度
B: 建立直接服务群众制度
C: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D: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68、单选题  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序的政治参与
B: 依法实行民主选举
C: 依法行政
D: 民主管理,共创幸福生活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马克思主义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来源于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经济学和希腊古典哲学
B: 《哲学的贫穷》是标志马克思主义基本形成的著作
C: 马克思主义是关于工人阶级和人类解放的科学
D: 马克思理论品质是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70、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71、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根本上是由_____。
A: 生产力总体水平不高引起的
B: 生产力发展水平的不平衡性引起的
C: 生产力水平的多层次性引起的
D: 税务构成要素的复杂性引起的



72、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_____



73、单选题  中国画历史悠久,名家辈出,有许多传世佳作。下列关于国画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古代绘画常用丹砂和花青两种矿石颜料,因此又称画为“丹青”
B: 国画从表现内容上分花鸟画、山水画和人物画,从表现形式上分工笔和水粉
C: 文人画是中国画中重要的风格流派,《清明上河图》是其中的精品
D: 六朝时期画坛三大家是顾恺之、陆探微、张僧繇,加上唐代的吴道子又称“画家四祖”



74、单选题  以下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先进的人类社会文明必须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B: 生态文明是物质文明建设中对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结果
C: 生态文明建设强调人们对良好生态的享受、保持和利用
D: 生态文明建设是对工业文明和后工业文明的否定和摒弃



75、简答题  一根火柴棒价值不到一毛钱,一栋房子价值数百万元。但是一根火柴棒可以摧毁一栋房子,可见微不足道的潜在破坏力,一旦发作起来,其攻坚灭顶的力量无物能御。 要叠100万张骨牌,需要费时一个月,但推倒骨牌只要几分钟。要经营成功的家业,需耗时数十载,但要倒闭,只需一个错误决策。要修养被尊敬的人格,需经过长时间的被信任,但要人格破产,只需要一件背信弃义的事。 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76、多选题  组织为了进行业务活动,实现其使命和目标,必须具备各种资源,下列属于物力资源的有_____。
A: 运输设备
B: 管理人员
C: 能源
D: 市场信号



77、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组成。
A: 版头、发文字号
B: 份号、抄送机关、版头
C: 份号、密级、紧急程度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78、单选题  历史学家可以记录和重述已经发生了的事情,也可以预测未来。他们预测未来的客观基础有_____。 ①未来尽管多变,但并非杂乱无章 ②过去发生过的事,未来必定也会发生 ③未来会发生的事,过去或现在必有端倪 ④距离过去或现在不远的事,变化一定不会太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79、单选题  王某夫妇婚后生有一子甲。2008年甲遇车祸不幸身亡,留有甲的妻子乙和女儿丙。乙和丙一起单独生活,没有赡养王某夫妇。2013年王某去世,有权继承王某遗产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王某的妻子和乙
C: 王某的妻子和丙
D: 王某的妻子、乙和丙



80、单选题  某学校有46名学生需要到河对岸去参观明清时期的古民居,现只有一条船,每次最多载6人(其中1人划船),往返一次需7分钟。如果早晨8点钟准时开始渡河,到8点38分时,至少还有多少人在等待渡河?_____。
A: 10
B: 15
C: 20
D: 25



81、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是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促使现存事物消亡的方面
C: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82、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83、单选题  西方法律格言说:“法律不强人所难”。关于这句格言含义的阐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凡是人能够做到的,都是法律所要求的
B: 对人所不知晓的事项,法律不得规定为义务
C: 根据法律规定,人对不能预见的事项,不承担过错责任
D: 天灾是人所不能控制的,也不是法律加以调整的事项



84、单选题  1946年,中共决定将减租减息政策改为实行“耕者有其田”政策的文件是_____。
A: 《井冈山土地法》
B: 《兴国土地法》
C: 《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示》
D: 《中国土地法大纲》



85、单选题  定期考核的结果影响着公务员的任职。导致按照规定程序降低公务员一个职务层次任职的定期考核结果是_____。
A: 合格
B: 称职
C: 不合格
D: 不称职



86、单选题  3月2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等国起草的一份题为“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中国政府对此决议草案_____投票。
A: 反对
B: 弃权
C: 赞成
D: 通过



87、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主要采用调整国家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之间关系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88、单选题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美国财富集团管理顾问布朗如是说。这句充满着管理智慧的经验之谈,被纳入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从矛盾的普遍性这一基本的哲学观点来看,世界总是充满矛盾的。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和对立中抗争和生活。那种没有矛盾、没有对立的太平盛世,其实是不存在的。而作为管理者,如何巧妙地利用矛盾,并科学地管理矛盾,就是一种高超的管理艺术。高明的管理者,不仅能够正视各种矛盾,把握矛盾的各个方面,甚至可以故意去制造一些“有意义的对立面”,其目的在于激发和调动矛盾的各方,朝着更加积极有利的方面转化,以促进管理目标的实现。布朗法则所说的“有意义的对立”,可理解为可以互相制约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形成一种对峙和竞争的态势。把布朗法则运用到日常管理中去,则可以收到更加有效而且省力的管理效果,成为管理者的得力工具。比如“鲶鱼效应”,就可以看做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一位挪威的船长把几条凶猛的鲶鱼放进捕获的沙丁鱼群里,让鲶鱼不断追逐沙丁鱼,扬起水花,来保持鱼槽内的氧气和活力,从而避免了沙丁鱼在长途运输中死去。职场如赛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来,方法很多,可利用的对象也不少。只要善于观察和琢磨,巧妙地利用好一些对立面,形成互为对手、互相牵制的局面,管理就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一物降一物,“有意义的对立”形成了良性的竞争“生物链”,从而借助于具有相互竞争、相互制约的“对立面”,激活竞争的潜在动力,去实现更大的价值,以期收到更加高效的管理效果。(摘自《有意义的对立》) 文中“布朗法则”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对立中抗争和生活
B: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
C: “鲶鱼效应”,就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
D: 职场如赛场,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



89、单选题  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有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立案调查。从中可以看出_____。
A: 省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
C: 人大代表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司法体系运转
D: 我国切实保证选举制度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90、单选题  What does the underlined phrase “off the charts” probably mean?_____
A: record high
B: entertaining
C: confusing
D: invisible



91、单选题  _____不是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92、判断题  公文行文应当确有必要,讲求实效,注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_____



93、多选题  抗日战争经过的几个阶段是_____。
A: 战略防御
B: 相持阶段
C: 战略反攻
D: 战略保守



94、单选题  按照调查目的的不同,可以将调查分为不同的类型。其中,_____是为领导部门了解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基本情况,掌握全面系统的数据资料而进行的调查。
A: 定性调查
B: 基础调查
C: 深度调查
D: 专项调查



95、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同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事物是由不同方面、不同要素构成的统一体



96、判断题  高层管理者需要更多掌握人际关系技能。_____



97、单选题  刘勰,字彦和,晚年为僧,法名慧地,主要作品为_____,是我国第一部文艺理论专著。
A: 《文心语集》
B: 《世说》
C: 《文心雕龙》
D: 《法门论语》



9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发展县域经济,政府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按照发展总体要求,立足实际,精于谋划
B: 认真完善自身的发展思路,力戒简单复制
C: 为市场主体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D: 突出特色,反对大而全;突出重点,反对平均主义



99、单选题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邓小平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创造性地发展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设想,提出并全面阐述了“一国两制”的战略构想,其核心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战胜资本主义制度
B: 维护港、澳、台现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始终不变
C: 实现祖国统一
D: 充分利用资本主义制度现有的优越性,为我所用



100、单选题  1949年3月5日~13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
B: 七届三中全会
C: 八届二中全会
D: 八届三中全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玉溪江川区社会保险局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