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郑州大学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裴红星项目组科研助理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4-27 02:55: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中共八大的历史功绩_____。
A: 正确地分析了国内形势和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提出党和全国人民当前的主要任务是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
B: 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即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的经济建设方针
C: 正确区分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
D: 继续加强人民民主专政,进一步扩大国家的民主生活,逐步制定完备的法律,健全法制



2、单选题  古人用“织女今夕渡银河,当见新秋停玉梭”“玉烟青湿白如幢,银湾晓转流天东”等优美的诗句描写银河的景色,实际上迢迢的银河是由大量的_____构成的。
A: 恒星
B: 行星
C: 彗星
D: 星际气体



3、单选题  原始森林的主要成分是树木,但如果没有缠绕在树木之间的藤蔓,没有那些空间的灌木和杂草,没有那些       或蹲守于茂密丛林的走兽飞禽,这个原始森林也就        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抢夺飞越名存实亡
B: 抢占栖息徒有虚名
C: 争夺穿梭名不副实
D: 争占寄居朝不保夕



4、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之一“实事求是”基本要求是_____。
A: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B: 调查研究
C: 反对教条主义、经验主义
D: 解放思想



5、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作的批示
C: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提出的建议性方案
D: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6、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自_____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A: 用工之日
B: 签订合同之日
C: 上级批准设立之日
D: 劳动者领取工资之日



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法调整的社会关系是_____。
A: 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纠纷
B: 乙、丙之间的继承纠纷
C: 丙、丁之间的著作权侵权纠纷
D: 丁与戊市公安局因罚款数额发生的争议



8、单选题  我们会用“韦编三绝”来形容一个人读书勤奋。其中的“韦”指的是_____。
A: 皮绳
B: 吕不韦
C: 芦苇
D: 韦应物



9、多选题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三大支柱”是指_____。
A: 核不扩散
B: 核裁军
C: 禁止核试验
D: 和平利用核能



10、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国债投资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以促进经济发展
C: 国债投资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国债投资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11、单选题  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的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监督类事业单位
D: 行政指导类事业单位



12、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13、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中横线处的关联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小说家应尽可能把人物对话写得流利自然,生动活泼,____不能完全像实际说话。 ____讲故事或作报告,____又决不能像日常说话那样支离破碎,____不写稿子,____应像一篇文章。
A: 虽然而却即使也
B: 尽管可是而虽然但
C: 尽管可是而虽然也
D: 虽然相反可即使但



14、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15、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1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为人民服务
D: 和谐社会



17、单选题  沙尘暴是沙暴和尘暴的总称,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卷起并吹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_____米的严重风沙天气。
A: 50
B: 100
C: 150
D: 200



18、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



19、多选题  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不强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C: 生产力发展仍面临诸多体制性障碍
D: 国际大环境限制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郃——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21、单选题  领导职务按照国家规定实行_____
A: 退休制
B: 选举制
C: 任期制
D: 轮换制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是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
B: 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都属于新能源范畴
C: 新能源的各种形式都是间接来自于太阳或地球内部发出或产生的热能
D: 相对于传统能源,新能源污染少、储量大,对解决当今世界环境污染和资源枯竭具有重要意义



23、单选题  李某贪图高利贷利息,出借高利贷给人做赌资,在索债不得的情况下,将借贷人刘某强行带至家中,限制其自由达两天,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非法拘禁罪
B: 故意伤害罪
C: 敲诈勒索罪
D: 绑架罪



24、多选题  如果王某利用工作便利,偷得甲厂的技术秘密,出卖给丙厂,丙厂遂用于生产,后甲厂发现,起诉于法院。则_____。
A: 如果丙公司以正常价格支付给王某,并且其毫不知此技术秘密的资料乃王某偷窃所得,那么丙公司可以免除侵权责任,但是其必须立即停止使用该技术秘密
B: 如果丙公司以正常价格支付给王某,并且其毫不知此技术秘密的资料乃甲偷窃所得,那么丙公司不仅可以免除侵权责任,而且仍可以继续使用该技术秘密,但必须支付合理的使用费
C: 如果丙以低于市场价格的50%买得该技术,那么丙不能以其不知此技术秘密成果乃王某偷窃所得为由抗辩
D: 如果丙明知此技术秘密乃王某偷窃所得,则其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和保密义务



25、多选题  第一顺序继承人有_____。
A: 父母
B: 祖父母
C: 子女
D: 配偶



26、单选题  精神与物质,是人类生活不可或缺的两翼,此起而彼伏,相辅而相生,这也是自然界的平 衡规律。物质产品极大丰裕之时,人们对文化和精神的要求恰恰也就少了。反之,民族危亡,国难当头,《黄河》之声震天响起!特大地震,轰然袭来,泪光中的诗篇和歌吟,让多少人心潮澎湃, 挺起脊梁擦干眼泪!经济萧条不振,恰恰需要给人以文化的心灵鸡汤!这段话的中心论点是_____。
A: 经济环境的坎坷与挫折,正好为文化产品提供了难得的创作素材
B: 人类生活中,物质产品越丰富,精神需要恰恰会越少
C: 往往在民族危亡、国难当头的时候,总会有经典文化作品产生
D: 社会危难之时,人们更需要文艺作品、文化产品的安抚与激励



27、多选题  下列人物属于洋务派的有_____。
A: 曾国藩
B: 奕诉
C: 左宗棠
D: 李鸿章



28、多选题  人事行政的任务是选用合格的行政公务人员,使他们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以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较好地完成国家行政管理的各项任务。其一般原则包括_____等。
A: 德才兼备的原则
B: 适才适用的原则
C: 科学分类的原则
D: 公平竞争的原则



29、多选题  我国专门的行政监督机关是:_____
A: 政府法制机关
B: 纪检机关
C: 审计机关
D: 监察机关
E: 检察机关



30、单选题  下列情况,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其死亡的是_____。
A: 甲1980年参加卫国战争,战争期间失去音讯,1989年战争结束2年后仍无踪影
B: 乙三年前在攀爬珠穆朗玛峰的途中遭遇雪崩,至今下落不明
C: 丁患有老年痴呆,三年前与家人走失
D: 戊于10年前外出打工,不久后即与家人断绝联系,不断有村民在某市见到他,但其家人几次寻找未果



31、单选题  一种固定下来适合和便于网络交往,判定行为者是否文明和礼貌的行为标准就是_____。
A: 网络道德原则
B: 网络道德规范
C: 网络道德素质
D: 网络道德礼仪



32、单选题  干燥的冷空气和富含水蒸气的暖空气相遇发生大规模碰撞时形成的极端天气现象是_____。
A: 热带风暴
B: 台风
C: 飓风
D: 龙卷风



33、判断题  中国从南至北呈现出赤道带、热带、亚热带、暖温带、温带、寒温带六个温度带;降水量从东南向西北逐渐减少,各地年平均降水量差异很大。_____



34、简答题  结合你对教师素养、未成年人身心特点以及当下时代特征的认识,以《孩子需要什么样的教师》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字数不少于800字。



35、单选题  某国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张某,故意指使他人虚报保险事故,并由自己亲自理赔骗取保险金20万元与他人私分。张某构成_____。
A: 保险诈骗罪
B: 虚假理赔罪
C: 贪污罪
D: 职务侵占罪



36、单选题  市民薛某发现一家化工厂趁夜间直接向河流里排放污水,他应该拨打的举报电话是_____。
A: 12369
B: 12315
C: 12388
D: 12322



37、单选题  一些人有这样一种思想误区,即只讲“实现自身价值”,不讲“提高自身价值”。人当然天生就有价值,这价值应当重视,但还有待提高。提高不能靠包装与炒作,必须要真正提高质量,具体表现无非就是德与才。这两方面的提高,只有通过克己修身。“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克己修身,如何能成“大器”?所以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经艰苦磨炼,如何能“曾益其所不能”? 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澄清对待自身价值的思想误区
B: 强调德才兼备是人才质量的核心
C: 批评某些人一味自我包装炒作的行为
D: 阐明克己修身对提高自身价值的重要意义



38、单选题  古希腊古典文学成就最高的是_____。
A: 抒情诗
B: 散文
C: 寓言
D: 戏剧



39、单选题  可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内部行政行为
B: 具体行政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国家行为



40、单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以下各项不属于这段话包含的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只有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4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人类哲学思想发展的顶峰
B: 关于哲学、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C: 完整而又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D: 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
E: 指导人们具体行动的方针和方法



42、单选题  不断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观点
B: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观点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43、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革命面临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毛泽东果断提出了_____的重大战略决策。
A: 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B: 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改变
C: 反对党内主观主义和教条主义
D: 建立新民主主义革命统一战线



44、多选题  以下属于现代科学的四大基础理论的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相对论
C: 大爆炸理论
D: 基因理论



45、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46、单选题  某大会主席宣布:“此方案没有异议,大家都赞同,通过。” 如果上述不是事实,则下列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有人赞同,有人反对
B: 大家都不赞同
C: 至少有人反对
D: 有少数人不赞同



47、单选题  甲曾表示将赠与乙5000元,且已实际交付乙2000元,后乙在与甲之子丙的一次纠纷中,将丙打成重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以解除对乙的赠与
B: 丙可以要求撤销其父对乙的赠与
C: 丙应在被打伤6个月内行使撤销权
D: 甲不能要求乙返还已赠与的2000元



48、判断题  战略的实施要坚持权变原则。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 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承包合同
C: 机关办公设备订购合同
D: 公用征收合同



5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中的一种
B: 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第一次科技革命的标志是蒸汽机的发明
C: 人体内不能再生的细胞是神经细胞
D: 信息技术以电波技术为基础



51、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人类是_____。
A: 北京人
B: 蓝田人
C: 元谋人
D: 南方古猿



52、单选题  北大西洋海域的鳕鱼数量锐减,但几乎同时海豹的数量却明显增加。有人说是海豹导致了鳕鱼的减少,这种说法难以成立,因为海豹很少以鳕鱼为食。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海水污染对鳕鱼造成的伤害比对海豹造成的伤害严重
B: 尽管鳕鱼数量锐减,海豹数量明显增加,但在北大西洋海域,海豹的数量仍少于鳕鱼
C: 在海豹的数量增加以前,北大西洋海域的鳕鱼数量就已经减少了
D: 鳕鱼只吃毛鳞鱼,而毛鳞鱼也是海豹的主要食物



53、单选题  假如您是我国古代的一名中医,在给病人进行外科手术之前,您能够使用“麻沸散”进行麻醉,请问您所生活的年代最早是_____。
A: 宋朝
B: 唐朝
C: 东汉
D: 元朝



54、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55、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部分先富带动共同富裕的政策_____。
A: 以承认地区之间和劳动者之间的差别为前提
B: 是反“平均主义”之道
C: 以诚实劳动、合法经营为条件,以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
D: 是代表富裕阶层提出的



56、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国家是分工和私有制的产物。_____



57、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北大荒人烟稀少,一片荒凉。由于人口剧增,生产力.水平低下,吃饭问题成为中国面临的首要问题,于是人们不得不靠扩大耕地面积增加粮食产量。经过半个世纪的开垦,北大荒成了全国闻名“北大仓”,然而由于过度开垦已经造成了许多生态问题。现在,黑龙江垦区全面停止开荒,退耕还“荒”,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以恢复原始生态为归宿
B: 人们开发自然的一切行为都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C: 人在自然界面前总是处于被支配的地位
D: 人们应合理的调节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



58、单选题  五岳中的南岳是_____。
A: 衡山
B: 华山
C: 恒山
D: 嵩山



59、单选题  近些年来,市场上电子产品的价格呈现不断下跌趋势,商家也纷纷采用“打折、抽奖”等各种促销手段,以保证产品的销售。形成价格下跌这一趋势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市场供给超过了市场需求
B: 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C: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D: 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适者生存



60、判断题  行政法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没有一部统一的法典。_____



61、单选题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诗句中所描写的“山”是_____。
A: 黄山
B: 泰山
C: 衡山
D: 喜马拉雅山



62、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下列属于我国公民享有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C: 监督权
D: 劳动权



63、单选题  关于信息沟通的认识中,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量越多,就越有利于进行有效的沟通
B: 善于倾听能够有效改变沟通效果
C: 信息的发布者和接收者在地位上的差异也是一种沟通障碍
D: 信息传递过程中所经过的层次越多,信息的失真度就可能越大



64、单选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标准



65、判断题  中华民族精神的基本内涵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拼搏进取。_____



66、多选题  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准备在一次会议中审议以下事项.根据宪法的规定.下列哪些事项符合该委员会的权限范围?_____
A: 撤销本市某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一项不适当的决议
B: 责成本市人民法院重新审理一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刑事案件
C: 撤销本市人民政府的一项不适当的决定
D: 罢免犯贪污罪的李某的省人大代表资格



67、单选题  评价人口增长对自然资源“短缺”的影响时,西蒙认为必须考虑需求增加对新资源的勘探、资源的提炼技术和新的替代资源的反馈作用,同时还必须考虑现在的需求和今后各年的供求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 从西蒙的观点可以知道:_____
A: 人口增加了才能勘探出新的替代资源
B: 新能源的开采和利用有赖于人口的增加
C: 人口的增加反而可能有利于新能源的开发
D: 人口增加之后,必须对原有的能源进行更加充分的利用



6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关于公民权利和自由,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休息权的主体是全体公民
C: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未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69、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施的基本的社会保障水平是实现小康。_____



70、单选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_____。
A: 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_
B: 城市: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C: 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
D: 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



71、单选题  依据《个人独资企业法》规定,个人独资企业是由一个自然人投资,财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_____的经营实体。
A: 有限责任
B: 无限责任
C: 连带责任
D: 按份责任



72、单选题  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73、判断题  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有易于补充大量维生素。_____



74、多选题  人民法院作出的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如果被执行人或者其财产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当事人请求执行的,可以_____。
A: 由人民法院请求外国法院承认和执行
B: 由当事人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C: 由当事人向有管辖权的外国法院申请执行
D: 由人民法院向被执行人发执行令



75、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_____



76、多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职业道德建设
C: 家庭美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77、单选题  某地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较快增长,全年共完成23186亿元,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投资额所占比例分别是23%,13%和64%,这说明_____。
A: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
B: 生产资料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的根本经济特征
C: 多种所有制经济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
D: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补充



78、判断题  照耀是指用耀眼的光芒照亮,引申为用某种事物鼓励别人、温暖人心。_____



79、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_____



80、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负有限责任,是指_____对公司承担责任。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81、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在追求经济现代化的同时,也经历了一个不断选择政治载体的过程。其中要求政治现代化的主张最早出现于_____。
A: 鸦片战争之后的新思想
B: 洋务运动洋务派的主张
C: 早期维新思想家的主张
D: 同盟会的革命政治纲领



82、单选题  中国跨越经度最多的省级行政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青海省
D: 四川省



83、多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执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复议期间申请人申请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B: 行政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C: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D: 行政复议期间行政行为应一律停止执行



84、判断题  “不登髙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_____



85、单选题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从3美元到10000美元提升的时期是社会结构平衡难度加大的阶段,这要求在该阶段尤其要注意_____。
A: 化解社会主要矛盾
B: 推动社会形态更替
C: 解决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各要素之间的矛盾
D: 变革社会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经济基础的环节



86、单选题  “1914年2月,农工商部公布了《维持工厂办法大纲七条》,规定糖类、棉毛织物等数十种制造厂家,均在维持之列……此后,农工商部多次发出训令,要求所有公共机关的日用消耗品一律专购国货。”从中可获取的准确信息不包括_____。
A: 政府倡导使用国货
B: 政府实施有利于发展经济的政策
C: 民众抵制洋货
D: 重视发展轻工业



87、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88、多选题  下列属于决策问题界定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案例分析法
C: 假设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89、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C: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90、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到“十二五”末我国信息化发展的目标,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基本建成,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框架基本建立
B: 全国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超过2.5亿户.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每秒6500GBit
C: 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网络覆盖城乡
D: 国际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实现规模商用



91、判断题  —般来说,犯罪行为所直接作用的具体物或具体人是犯罪客体。_____



92、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人们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D: 国家保护公民享受信仰自由的权利



93、单选题  由委托代理关系所产生的委托代理成本在组织管理中表现为监督激励成本、承诺成本和_____。
A: 融资成本
B: 财务成本
C: 管理费用
D: 剩余损失



94、单选题  木卡姆艺术已被列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在我国,它主要分布于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新疆
D: 内蒙古



95、判断题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_____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人民生活方面的比较,错误的是:_____
A: 南方居民多以大米为主食,北方居民多以面食为主
B: 南方房屋的层高比北方矮,屋顶坡度也比北方小
C: 北方过去农村住房多用土坯垒墙,南方旧式民居多用砖瓦、竹木
D: “南船北马”是我国传统交通工具的显著特色



97、单选题  _____近代资本主义国家强加在中国人民身上第一条不平等条约,英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国接受其侵略要求,使中国主权的独立地位遭到了破坏。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瑷珲条约
D: 北京条约



98、公文写作  为学习A市政府办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的经验和做法,XX市政府决定6月2—3日组织市政府办“三解三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行5人到A市考察学习。请你就此事代拟一份文件发到A市。 要求:文种、格式正确,内容充实,语言规范。涉及给定材料中没有的单位、人名等一律用XX代替。



99、多选题  提高资本周转速度给资本所有者带来的好处有_____。
A: 提高剩余价值率
B: 增加年剩余价值量
C: 节省预付资本
D: 减少固定资本无形损耗



100、单选题  ①明确立场和观点②相互介绍③表明意图和目的④达成妥协⑤相互交锋_____
A: ②一③一①一⑤一④
B: ③一②一⑤一①一④
C: ④一③一①一⑤一②
D: ⑤一②一④一①一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金华义乌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