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黑龙江省孙吴县卫生健康局所属事业单位面向国内医学院校公开引进医疗卫生急需紧缺人才模拟题(一)
2023-04-28 22:48: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这个女孩在一项智商测试中取得162的高分,随后被英国门萨协会所接纳。 ②尽管她坚称自己跟其他同龄女孩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有一方面她确实与众不同。 ③门萨协会是一个很特殊的组织,成为会员的标准就是在智商测试中取得高分。 ④维多利亚的智商比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史蒂芬•霍金和比尔•盖茨的平均160分还高。 ⑤英国女孩维多利亚今年11岁,喜欢游泳和吹八孔竖笛。
A: ⑤②①③④
B: ⑤④①③②
C: ④①③②⑤
D: ③④②⑤①



2、单选题  新房在装修后,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弥漫整个屋子,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有人提出在装修完的新房里点蜡烛以吸收这些有毒的气体,但事实上这一做法对消除该难闻气味毫无作用。装修后新房里难闻的有毒气体主要是由装修材料中的_____成分挥发出来的。
A: 甲醚
B: 甲醇
C: 甲醛
D: 乙醇



3、单选题  据报道,环境垃圾已经成为城市环境的一大公害,中国约有2/3的城市陷入垃圾围城的困境。垃圾处理的首要环节是实行垃圾的分选,如对城市垃圾用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分选方法进行分选,其主要是根据废弃物_____的差别来进行的。
A: 体积大小
B: 物理性质
C: 化学性质
D: 转化类型



4、单选题  杨某将行李寄存宾馆前台结果丢失,则此事件中的民事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年
B: 两年
C: 三年
D: 四年



5、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动
D: 法律部门



6、多选题  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必须_____。
A: 坚持中国道路
B: 凝聚中国力量
C: 创造中国品牌
D: 弘扬中国精神



7、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于2014年7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行政管理法规,条例确立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基本制度,其中改革的亮点是:_____
A: 公开招聘、聘用制度、社会保险、工资收入
B: 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养老保险、福利待遇
C: 职级聘任、工资收入、管理体制、社会保险
D: 按劳付酬、绩效管理、引入竞争、深化管理



8、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宗派主义
C: 反对主观主义
D: 反对形式主义



9、单选题  下面的诗句中所描述的典故。发生时间最早的是_____。
A: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B: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C: 只识弯弓射大雕
D: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10、单选题  货币具有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本身_____。
A: 具有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且具有价值
C: 是金银
D: 是商品流通的手段



11、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生命健康权
D: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12、单选题  表明社会各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的是_____。
A: 政体
B: 国家本质
C: 国家形式
D: 国家职能



13、单选题  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_____。
A: 对其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B: 对其参与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C: 对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承担刑事责任
D: 对经其策划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14、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B: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
C: 父母无国籍或国籍不明,定居在中国,本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人或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15、单选题  对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公安机关传唤后应当及时询问查证,询问查证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四十八小时
B: 十二小时
C: 二十小时
D: 二十四小时



16、单选题  在同一劳动时间内,由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生产出的商品数量和单位商品价值量都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是_____。
A: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B: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C: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增大
D: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减少



17、多选题  价格机制具有_____。
A: 分配功能
B: 竞争工具
C: 调节功能
D: 信息功能



18、判断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无产阶级政党唯一正确的思想路线。_____



19、单选题  商业模式,是指为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把能使企业运行的内外各要素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高效率的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运行系统,并通过最优实现形式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同时使系统达成持续盈利目标的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上述定义,下述行为中哪一个不属于商业模式的创新?_____
A: 麦当劳提供标准化、连锁经营的快餐服务
B: 小米手机利用互联网进行软件、硬件、服务“铁人三项”的整合
C: 中国电信业重组,形成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竞争的格局
D: 特斯拉开发全新的电动汽车产品,改变了汽车业的形态



20、多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21、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党指挥枪的原则
B: 官兵一致的原则
C: 军民一致的原则
D: 民主建军的原则



22、单选题  某工程,甲队单独做所需天数是乙、丙两队合做天数的a倍,乙队单独做所需天数是甲、丙两队合做天数的6倍,丙队单独做所需天数是甲、乙两队合做天数的C倍,则的值是:_____
A: 1
B: 2
C: 3
D: 4



23、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经市辖区人民政府决定,撤销甲居住地区的居民委员会
B: 乙居住地区居民进行居民委员会选举,共选出主任1人,副主任1人,委员2人
C: 丙居住地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已在位6年,在这次选举中,他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三次连任
D: 丁居住地区共有500户居民,面对拆迁问题,在120户居民的提议下,召开了居民会议进行商讨



24、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违反民法平等原则的是_____。
A: 甲公民(年满25周岁)可以结婚,而乙公民(13周岁)不能结婚
B: 甲公司(经登记为证券公司)可以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而乙公司(登记为房地产公司)则不能从事证券经纪业务
C: 国家税务机关可以在税收征收法律关系中使用强制手段,无视纳税人的意志而依法进行税收征收
D: 某市市委一名领导认为,在本市建筑工程的招投标中,市委领导的亲戚具有优先订立合同的权利



25、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26、判断题  壮族是我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主要分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南宁、钦州、百色、河池、柳州5个地市。 _____



27、单选题  积极财政政策的理论基础包括著名经济学家_____创立的“有效需求”理论。
A: 科林·克拉克
B: 哈森
C: 凯恩斯
D: 萨缪尔森



28、多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国家从经济运行的全局出发,按预定的目标通过各种宏观经济政策、经济法规等对市场经济的运行从以下方面进行调节、控制的活动_____。
A: 经济增长量
B: 经济变化量
C: 经济结构
D: 经济总量



29、单选题  292929?61616?12=_____
A: 174
B: 190
C: 203
D: 206



30、单选题  关于西部区域,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西部地区包括渝、川、贵、滇、桂、陕、陇、晋、青、宁、藏、新、内蒙古等十三省
B: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l0年来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年均速度达到11.9%
C: 西部大开发取得的成就有青藏铁路、西电东送、西气东输
D: 西部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大,战略位置重要



31、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32、多选题  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结果,除涉及_____之外,应当公开。
A: 国家秘密
B: 商业秘密
C: 个人隐私
D: 国家要务



33、单选题  1927年9月,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部队进行了_____,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
A: 井冈山会师
B: 湘南暴动
C: 三湾改编
D: 赣南三整



34、单选题  以下不是行政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强制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应急性原则



35、单选题  在发达国家,_____是帮助创业者创办风险企业,使之渡过初创难关而走向成熟的一种建制。
A: 科技企业孵化器
B: 高新技术开发区
C: 高新企业
D: 人才制度



36、单选题  战国时期儒家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墨子、孟子
B: 韩非子、庄子
C: 荀子、孟子
D: 韩非子、荀子



37、单选题  —单位决定组织国庆旅游,以投票的方式决定旅游地点,候选地点有三个,在投票会上,已知有员工把这三个候选地点都选了,如果这一论述是真的,则可以推断出_____。
A: 对所有候选地点都投赞成票的不止一人
B: 这三个候选地点,都有人投了赞成票
C: 不可能所有的候选地点都当选
D: 有人没有投所有候选地点的赞成票



38、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11月15日至16日出席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_____,其后对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在斐济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A: 第二十五届东盟领导人会议
B: 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C: 世界八国首脑会议
D: 联合国大会



39、多选题  李某某日看到公司门口停着一辆车,车门开着,座位上有块金条,李某趁人不注意把金条拿来了,后告诉其朋友王某,王某告诉李某,这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某听后主动向公安局自首。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强制作用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函是一种正式文种,行文时要采用正式文件的标印格式
B: 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既可以用函也可以用请示
C: 函是平行公文,用于不相隶属或平行机关之间的行文
D: —份函只宜写一件事



41、单选题  从物质内容来看,社会财富是由_____。
A: 资本构成的
B: 交换价值构成的
C: 价值构成的
D: 使用价值构成的



42、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规定的西部大开发重点任务的是_____。
A: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B: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
C: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
D: 发展科技教育和文化卫生事业



43、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原则是_____。
A: 按岗聘用
B: 竞聘上岗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按需设岗



44、多选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作用主要是_____。
A: 裁判作用
B: 激励作用
C: 调节作用
D: 导向作用



45、单选题  在沙漠生长的植物,有些会长出针状叶,它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加速水分的蒸发
B: 减少水分的蒸发
C: 吸取地下水
D: 储存水分



46、单选题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被判处刑罚的犯罪分子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该减刑。下列不属于重大立功的是_____。
A: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动
B: 有发明创造或者重大技术革新
C: 检举监狱外重大犯罪活动
D: 在日常生产、生活舍己救人



47、单选题  下列反映国家的根本制度的一项是_____。
A: 国体
B: 国家结构形式
C: 国家机构
D: 政治组织形式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反倾销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倾销一般是指一国产品以低于其正常价值的价格,将产品出口到另一国市场的行为,所以对消费国有利
B: 反倾销措施包括临时反倾销措施和最终反倾销措施
C: 临时反倾销措施有两种形式;一是征收临时反倾销税;二是要求提供现金保证金、保函或者其他形式的担保
D: 临时反倾销措施不超过4个月,特殊情况下,可以延长9个月



49、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用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骑年盖月”
B: 印章应压住正文
C: 当印章与正文不同处一页时,应在印章页注明“此页无正文”
D: 印章不得压成文日期



50、单选题  扩大内需、加快发展最主要的就是增加_____
A: 家庭消费
B: 企业消费
C: 集团消费
D: 政府消费



51、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52、单选题  当海面上空气各层的密度有较大差异时,远处的光线通过密度不同的空气层发生折射或全反射,海面上会出现远处物体的影像,这一现象被称为海市蜃楼。海市蜃楼最有可能发生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53、单选题  按照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思想,人才资源是_____。
A: 第一资源
B: 唯一资源
C: 重要资源
D: 一般资源



54、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也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
A: 最高人民检察院
B: 国务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55、单选题  用单个原子、分子制造物质的技术是_____。
A: 纳米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技术
D: 基因重组技术



56、单选题  按照制定和实施法律的主体不同,可以把法律划分为_____。
A: 根本法和普通法
B: 一般法和特别法
C: 国内法和国际法
D: 实体法和程序法



57、多选题  1999年,党中央统揽全局,领导全国人民胜利进行了三次重大政治斗争,它们分别是_____。
A: 抗议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集团寒炸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斗争
B: 对李登辉“两国论”的批判
C: 根据“一国两制”构想解决香港问题的斗争
D: 揭批“^法**功”的斗争



58、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工作任务的执行和业务问题的具体办理
B: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C: 对收文如何处理提出初步方案和意见
D: 对收文如何处理作批示意见



59、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实现_____。
A: 城乡经济一体化
B: 科技进步和创新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60、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61、单选题  金银充当货币后,可以与一切商品交换,这表明_____。
A: 金银作为货币,就不再是商品了
B: 金银作为货币,代表着一种社会生产关系
C: 金银作为货币,其购买力大小是不变的
D: 金银天然具有作为货币的社会属性



62、单选题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于2013年6月13日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面,重申国民党坚持“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立场,并首度提出_____,响应大陆“一个中国框架”的诉求。
A: 一个中国架构
B: 一个中国体制
C: 中台一家
D: 一个中国原则



63、单选题  李某追求王某不成,恼羞成怒,造谣说王某在外面乱搞男女关系,导致王某无法承受社会舆论的压力,服毒自杀。李某的行为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隐私权
B: 生命权
C: 名誉权
D: 信誉权



64、判断题  GDP增长越快越有利于经济的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_____



65、单选题  甲作为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丙签订了一份货物运输合同,后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更换为丁,现丙欲起诉追讨货物运输款,则被告为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和丁



66、单选题  通货紧缩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67、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68、多选题  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B: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C: 国有经济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D: 在各个经济领域都占绝大比重



6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法国作家的是_____。
A: 司汤达
B: 福楼拜
C: 巴尔扎克
D: 拜伦



7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在_____的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人股,实行和国有土地同等人市、同权同价。
A: 符合规划和确权登记
B: 符合规划和完善市场
C: 符合规划和理清产权
D: 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



7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决定乡、民族乡、镇建置和区域划分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D: 县级人民政府



72、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解除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合同后,未按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除发给劳动者应得的经济补偿金外,还须按该经济补偿金数额的一定比例支付额外经济补偿金,具体比例是_____
A: 工资的50%~100%
B: 应付金额的50%
C: 工资的50%
D: 应付金额的50%~100%



73、单选题  _____是具有权威作用的政治领袖主动提出其政策意向,并使其进入政府议程,从而建立政策议程的类型。
A: 外在创始型
B: 政治动员型
C: 内在创始型
D: 自发形成型



74、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1954年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这部《宪法》对于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起了非常重要和积极的作用。我国现行《宪法》是_____第_____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通过的,它是一部适合中国国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宪法。_____
A: 1981年四届
B: 1981年五届
C: 1982年四届
D: 1982年五届



75、多选题  下列属于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的有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是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故意



76、单选题  甲某认为乡公安员乙某办事不公,致其“坐班房”丢脸,因而怀恨在心。某日酒后,妻子责骂甲某是“班房坯”。甲某被激怒,转身操起一把长约1.2米的钢叉,声称要把乙某和乙某的女儿刺死。他携钢叉去乡里寻找乙某未果,便沿路来到供销社门市部顺手拿走一瓶乐果农药,夹在腋下,来到乙某女儿的工作单位,声称:交出乙某的女儿,与其他人无关!该单位的职工说乙某的女儿不在。他不相信,到车间里寻找也未找到,被工厂保安控制住。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B: 构成故意杀人罪(预备)
C: 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77、单选题  国家限期淘汰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等一批污染环境的产品,鼓励生产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产品。出台这项政策的原因是_____。
A: 被淘汰的产品缺乏市场需求
B: 增强我国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需要
C: 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需求
D: 满足企业获取利益的需要



78、单选题  白阳有限公司分立为阳春有限公司与白雪有限公司时,在对原债权人甲的关系上,下列哪一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白阳公司应在作出分立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甲
B: 甲在接到分立通知书后30日内,可要求白阳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的担保
C: 甲可向分立后的阳春公司与白雪公司主张连带清偿责任
D: 白阳公司在分立前可与甲就债务偿还问题签订书面协议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说法,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近代意义上的法律体系出现于清末修律以后
B: 法律体系不同于法学体系,但是两者之间存在密切联系
C: 研究中国的法律体系,必须以中国现行国内法为依据
D: 中国唐代法律是“诸法合体”,没有部门法的划分,不存在法律体系



80、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社会效益低下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行政化导向不突出
B: 社会化程度低,专业职能不突出
C: 法制不完备,运行不规范
D: 布局结构不合理,资源浪费严重
E: 管理体制不完善,不科学



81、单选题  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五台山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
B: 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C: 九华山曾被王安石誉为“楚越千万山,雄奇此山兼”
D: 普陀山上最著名的人文景观是“金顶金佛”



82、单选题  某棉纺厂因棉花价格上涨而增加了资本的垫支,它影响该厂的_____。
A: 资本技术构成
B: 资本有机构成
C: 资本物质构成
D: 资本价值构成



83、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84、判断题  新材料的发展趋势之一是由均质材料向复合材料发展。_____



85、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86、判断题  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87、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对外开放的新战略是_____。
A: 引进来
B: 走出去
C: 多途径利用外资
D: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而以“走出为主”



88、单选题  谁占有人才,谁就会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就会成为“通吃”的贏家,问题是如何给脑袋定价。“给脑袋定价”是因为知识_____。
A: 有用,但没有价值
B: 是商品,有使用价值和价值
C: 不是商品,因为它不用于交换
D: 是有用物品,但没有经济劳动



89、多选题  发展之所以是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关于发展的理论
B: 发展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改革开放成效的主要体现
C: 发展是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
D: 发展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决定性意义



90、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自由
B: 文艺创作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91、单选题  甲为上厕所,将不满1岁的女儿放在外边靠着篱包站立,刚进入厕所,就听到女儿的哭声,急忙出来,发现女儿倒地,疑是站在女儿身边的4岁男孩乙所为。甲一手扶起自己的女儿,一手用力推乙,导致乙倒地,头部刚好碰在一块石头上,流出鲜血,并一动不动。甲认为乙可能死了,就将其抱进一个山洞,用稻草盖好,正要出山洞,发现稻草动了一下,以为乙没死,于是拾起一块石头猛砸乙的头部,之后用一块磨盘压在乙的身上后离去。案发后,经法医鉴定,甲在用石头砸乙之前,乙已经死亡。依此情况,甲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既遂)数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未遂)数罪
D: 故意杀人罪



92、判断题  公安部门为打击黄赌毒,通过报纸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布公告。_____



93、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94、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95、单选题  各种人才市场应该属于市场中介机构中的_____
A: 半官方性质的中介机构
B: 行业协会机构
C: 经纪机构
D: 专业性服务机构



96、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B: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才能实现
C: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才能实现
D: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97、多选题  区域协调发展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挥比较优势
B: 加强薄弱环节
C: 落实工作布局
D: 促进协调发展



98、单选题  银白色是一种比较现代的颜色,他的主要成分是银粉、在油漆和油墨中居多,在日常生活中也被广泛采用,如银白色的汽车安全系数最高,银白色的飞机在蓝天上能引起人们的注意,使用这种银白色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线投射到银白色物体上形成影响,从而引起人们注意
B: 这种色对光线的遮断力大,反射光的能力强
C: 这种色吸收光谱能力强
D: 这种色对光线的遮断力大,但反射率低



9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宏观调控的手段中,_____是指政府通过制定经济发展战略和长期、中期以及短期经济计划,对国民经济的运行和发展做出安排,对宏观调控提出目标和方向。
A: 法律手段
B: 行政手段
C: 计划手段
D: 经济手段



100、单选题  哲学家冯友兰在其《中国哲学与民主政治》一文中,提出实行民主要有四个条件:第一,要有“人是人”的认识,人是有独立人格、自由意志的,不能成为他人的工具;驱使别人让别人成为自己的工具是不道德的行为。第二,对一切事物都应有多元论的看法,不能执一见而概括一切,儒家特别重视“和”,“和”就必须有异,把各种“异,,调和起来就是“和”;五味俱全,八音齐奏,可以得到“和”;如果只有一样的味、一样的音,就只是“同,’不是“和,,了。第三,要有超越感,不能以自己的观点权衡其他的一切,互容相让,才有民主的可能。第四,要有幽默感,对任何不如意的事都能一笑了之,这样才容得下各种不同意见。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①民主是一种文化,一种智慧,也是一种思维方式 ②民主是一种处理权力矛盾的各种机制中最好的一种机制 ③民主是一种博大的政治胸怀 ④民主政治反映了政治发展过程中的辩证法
A: 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泰州市海陵区校园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