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黑龙江密山市“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公开招聘冲刺题(一)
2023-04-28 22:57: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表述规范的一句是_____。
A: 据初步分析,已造成254人遇难,35人受伤的山西襄汾尾矿库溃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非法矿主违法生产、尾矿库超储引起的。
B: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将于10月26日正式启动,从10月26日起全国中小学生每天要求长跑,将记人中小学生成长记录素质报告书或档案。
C: 美国总统布什在10月3日晚签署了总额达7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但由于投资者依然担心美国金融危机的威胁,国际金融市场仍将持续动荡。
D: 三鹿牌婴儿奶粉事件发生后,我们认识到乳制品质量的提高将取决于企业是否规范生产和国家监管是否得力。



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想用枪杀死乙,但是甲没有买到枪所以作罢
B: 甲想用枪杀死乙,但是买到枪之后又不想杀了,所以作罢
C: 甲想用枪杀死乙,在买到枪的时候被抓获
D: 甲想用枪杀死乙,买到枪瞄准乙却发现对方是丙,于是放弃



3、多选题  我国拥有多处世界遗产,下列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布达拉宫
B: 庐山
C: 云冈石窟
D: 九寨沟



4、判断题  规范性文件可以设定行政处罚。_____



5、多选题  列宁说判断历史的功绩,不是根据历史活动家没有提供现代所要求的东西,而是根据他们比他们的前辈提供了新的东西。”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性胜利。下列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历史经验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与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
B: 采取积极引导、逐步过渡的方式
C: 保护农民对土地、耕畜的深厚的私有观念
D: 用和平方法进行改造



6、多选题  长效机制是指工作系统中各子系统工作之间长期有效的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过程和方式,它的特点是_____。
A: 规范性
B: 稳定性
C: 长期性
D: 确定性



7、单选题  王某是高校教师,当选为甲市人大代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脱离原工作岗位专职从事人大代表工作
B: 王某若调离甲市,则应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
C: 王某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可免受选民的监督
D: 王某在人大会议期间可单独提出改善民生的议案



8、单选题  21世纪是人才竞争的世纪,国家因此制定了相应的激励人才的政策和法规,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逐步限制人才流动,防止人才外流
B: 分配时拉开差距,不完全按照按劳付酬的分配政策
C: 制定了平等竞争的用人政策,不论资排辈
D: 制定严格的法规,确保出国人员按期回国



9、判断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本质是阶级斗争的历史。_____



10、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欧阳修、苏洵、苏轼、苏撤、王安石曾巩八位诗人。_____



11、单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12、单选题  现代事业组织建立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市场
D: 民间组织



13、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0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14、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盐场是_____
A: 布袋盐场
B: 长芦盐场
C: 黄骅盐场
D: 东海盐场



15、单选题  纳税人缴纳税收与归还银行贷款在性质上的根本区别是前者具有_____。
A: 固定性
B: 广泛性
C: 强制性
D: 无偿性



16、判断题  采用不确定型决策方法中的冒险法的管理者对未来持悲观看法,认为未来会出现最坏的状态。_____



17、单选题  1956年9月28日,党的八届一中全会选举_____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陈云
D: 邓小平



1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夺取政权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秋收起义
B: 广州起义
C: 南昌起义
D: 百色起义



19、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下列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能晋升职务和级别,也不能晋升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20、单选题  当Windows应用程序陷入死循环,结束该程序的最好方法为_____。
A: 同时按下CTRL+ALT+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B: 同时按下ALT+DE1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C: 同时按下CTRL+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D: 按下机箱重启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21、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_____,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_____倍。
A: 4.75% 1.4
B: 2.25% 1.4
C: 2.25% 1.5
D: 4.75% 1.5



22、单选题  “我国目前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这一判断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事物的根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B: 事物的基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C: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次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D: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矛盾的主要方面发生了变化



23、判断题  人们可以充分的改善和利用客观规律。 _____



2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人类哲学思想发展的顶峰
B: 关于哲学、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C: 完整而又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D: 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



25、单选题  我国城乡统筹发展是指_____。
A: 农村城市化发展
B: 城乡统一化发展
C: 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先于城市发展



26、单选题  某学校有46名学生需要到河对岸去参观明清时期的古民居,现只有一条船,每次最多载6人(其中1人划船),往返一次需7分钟。如果早晨8点钟准时开始渡河,到8点38分时,至少还有多少人在等待渡河?_____。
A: 10
B: 15
C: 20
D: 25



27、单选题  天文学家们宣布,他们通过太空望远镜________到了三颗与地球非常相似的行星,其环境似乎很适宜生命存在。而且,其中一颗的表面可能________着大片海洋,因此它________与地球一样,呈现出美丽而迷人的蓝色。这是迄今为止人类找到的最像地球的行星。虽然这是一个重要的科学发现,但却带着哲学意味。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观察 覆盖 也许
B: 观测 覆盖 也许
C: 观测 存在 一定
D: 观察 存在 可能



28、单选题  A国的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冰激凌店,最近将其主打冰激凌的单价从过去4.60元提到5元,销售仍然不错。然而在提价的一周之内,几个服务员陆续辞职不干了。 下列哪项最能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尽管冰激凌涨价了,老主顾们仍然经常光顾该店
B: 冰激凌的提价对职员们的工资水平并无影响
C: 提价后顾客不再像过去那样将剩下的零钱当作小费
D: 提价使该店不能继续保持其冰激凌良好的市场占有率



29、判断题  凡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都适用《刑法》。_____



30、单选题  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望厦条约》



31、单选题  人权是具有世界普遍意义的重大问题,各国因国情和文化传统不同,对人权的理解也不同,不应该用同一个标准、特别是西方的标准来衡量所有国家的人权。我国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是_____。
A: 自由和平等是根本和重要的人权
B: 在社会主义国家人权高于一切
C: 保障人权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前提
D: 实现人权的根本途径是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32、多选题  对于劳动者而言,职业道德的养成,有利于_____。
A: 提高综合素质
B: 促进事业发展
C: 实现人生价值
D: 抵制不正之风



33、单选题  下列被称为二战“转折点”的战役有_____ ①斯大林格勒保卫战②中途岛海战 ③诺曼底登陆战役.④阿拉曼会战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④
D: 都不是



34、多选题  四川境内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项殊荣的地方是_____。
A: 黄龙
B: 卧龙
C: 九寨沟
D: 稻城亚丁



35、单选题  建设生态文明是党在_____首次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
A: 十五大
B: 十六大
C: 十七大
D: 十八大



36、单选题  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中,青年人员应占_____。
A: 二分之一
B: 三分之一
C: 四分之三
D: 三分之二



37、单选题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这一诗句体现了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统一
B: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
C: 物质运动与时间、空间的统一
D: 时间和空间的统一



38、单选题  数学界引以为豪的是,在现代科学中,只有一种统一的数学符号系统,不同民族的数学家可以很方便地交流成果。从最简单、最基本的阿拉伯数字到最复杂、最深奥的公式,尽管各国的读法不同,然而意义却是互通的。语言学界则完全相反,古今中外各种语言的多样性恰恰是他们研究的主要对象。 从上述陈述中可以推断出,语言学界引以为豪的是:_____
A: 在现代科学中,只有一种统一的数学符号系统,而各国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语言
B: 不同民族的数学家可以很方便地交流成果,而各国的语言学家不可能这样交流
C: 各国数学家使用的数字及公式意义是互通的,而语言学家使用的语言文字各不相同
D: 数学家研究的主要对象明确单一,语言学家研究的主要对象则丰富多彩



3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40、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属于下行文的是_____。
A: 批复
B: 报告
C: 议案
D: 请示



41、单选题  据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少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42、判断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在于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_____



43、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44、单选题  山西省律师协会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国家机关法人
D: 社会团体法人



45、单选题  这里有一座高塔,攀登本身没有任何困难,而在每一级上,从塔上的瞭望孔望见的景致都足够________。每一件事物都是新的。____近处或远处的事物都会使你____,但越往上走,攀登越____,所以我们要学会坚持。_____
A: 扣人心弦只要依恋流连快乐
B: 扣人心弦既然望而生畏困难
C: 赏心悦目无论依恋流连困难
D: 赏心悦目如果望而生畏快乐



46、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47、单选题  20世纪初,提出图表系统法(甘特图)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甘特
C: 维纳
D: 穆登



48、单选题  “画饼不能充饥”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B: 精神与物质是对立的
C: 精神与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D: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4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5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也称_____。
A: 柏露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宁都会议
D: 古田会议



51、单选题  与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寒亭年画、江苏桃花坞年画并称中国四大年画的是_____。
A: 绵竹木板年画
B: 佛山木板年画
C: 朱仙镇木板年画
D: 武强木版年画



52、单选题  李某在某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李某推荐了一款。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李某买下了这件风衣。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选择商品自主权
C: 损害求偿权
D: 维护尊严权



53、单选题  在Word中,要调节行间距,则应该选择_____。
A: 格式菜单中的“字体”
B: 插人菜单中的“分隔符”
C: 格式菜单中的“段落”
D: 视图单中的“缩放”



54、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和社会主义法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下列选项中二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都具有共同的理论基础
B: 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C: 都是由社会主义国家制定的
D: 都是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55、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56、单选题  山东某科技企业,除了对企业人员支付工资外,还采取科技成果入股的激励方式,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企业效益不断提高。这说明:_____
A: 按生产要素分配有利于缩小收入差距
B: 按劳分配是我国目前分配制度的主体
C: 分配关系的合理调整有利于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D: 科技人员的收人取决于科技成果的使用价值



57、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决策能力的强弱与决策艺术高低主要体现在_____上。
A: 宏观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非程序性决策
D: 理想决策



58、单选题  学术论文组织结构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连贯性
B: 逻辑性
C: 完整性
D: 艺术性



59、单选题  张骞受_____的指派出使西域。
A: 汉景帝
B: 汉文帝
C: 汉武帝
D: 汉高祖



60、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C: 新世纪时代特征
D: 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61、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对文化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文化是一种“软实力”
B: 文化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C: 文化本身并不意味着人的创造
D: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



62、单选题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_____。
A: 东南部
B: 西北部
C: 西部
D: 北部



63、多选题  中国迈人老龄化社会,生育率低,人口结构老化,社保制度滞后已成为未来发展的一大隐患,以下属于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快的主要原因的有_____。
A: 人口自然增长率下降
B: 经济、生活和医疗水平提高
C: 农村人口比重下降
D: 向城市转移的人口数量增多



64、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65、单选题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沾湿的毛巾遮住口鼻,顺风逃离
B: 如果火势突然减弱,则可以放心休息
C: 选择低洼地或坑洞躲避
D: 伺机逆风突破林火包围



66、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的公民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_____。
A: 见义勇为
B: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C: 有特殊贡献
D: 现役军人



67、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68、单选题  我国劳动争议诉讼的必经程序是_____。
A: 调解
B: 中裁
C: 协商
D: 诉讼



69、单选题  法人是指_____
A: 国家机关
B: 社会组织
C: 群众团体
D: 机构负责人



70、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项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的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71、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72、单选题  技术经纪人,是指在技术市场中,以促使成果转化为目的,为促使他人技术交易而从 事中介、经纪或代理等,并取得合理佣金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技术市场中具有特殊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技术经纪人的是_____。
A: 安徽鸿源技术经纪人事务所
B: 安徽昌盛技术经纪人有限公司
C: 安徽技术经纪人协会
D: 技术经纪人员张伟



73、多选题  下列可以由地方性法规设定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行政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扣留



74、判断题  邓小平强调,实现中国现代化关键在经济,基础在人才。_____



7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76、单选题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直接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有能动作用
B: 认识有能动作用
C: 科学理论对实践有巨大指导作用
D: 物质决定意识



77、多选题  公共政策制定过程主要经过的环节有_____。
A: 政策议程的建立
B: 政策分析
C: 政策合法化
D: 政策规划



78、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统一战线包含着两个联盟。其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以工农联盟为主体的工人阶级同农民、小资产阶级等其他劳动人民的联盟
C: 以工农联盟为主体的工人阶级同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人民的联盟



79、单选题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体现了职业道德的哪项准则?_____
A: 创新
B: 平等
C: 忠诚
D: 追求卓越



80、单选题  清代雍正以后,常设的既无公署又无专官,且在整个清代最具特色的中枢事机构是_____。
A: 大理寺
B: 理藩院
C: 都察院
D: 军机处



81、单选题  进行控制首先遇到的问题是_____。
A: 控制什么
B: 为什么控制
C: 谁来控制
D: 控制到什么程度



82、单选题  下列有关医学的知识,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疟疾的发生与蚊子有关
B: 中风主要是指脑血管阻塞
C: 人体的正常脉搏是60-100次/分
D: 甲肝和乙肝主要通过血液途径传播



83、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性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84、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幵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85、单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调整的对象是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消费者为生产需要购买,使用或接受服务时发生的法律关系
B: 各商家为经营需要而发生的购销关系
C: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而发生的法律关系
D: 消费者为营利而进行的购销活动



8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7、单选题  世界观人生观是人们对整个世界和人生的根本观点,人生观是世界观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世界观在人生观间题上的表现,主要包含人生的价值目的是什么,人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应使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等问题,所以说_____
A: 有什么样的人生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道路和人生归宿
B: 一个人的人生观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C: 每个人都应该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D: 人生观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处理公与私的关系的问题



88、判断题  近代教育史中提出著名的“白板说”的教育家是洛克。_____



89、单选题  若法院将李某的汽车拍卖,修理厂和王某对汽车拍卖价款的分配顺序是_____。
A: 王某抵押权优先
B: 修理厂留置权优先
C: 王某和修理厂按照比例受偿
D: 按照债权形成时间先后确定



90、单选题  假定2012年该地区进口额为663亿美元,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比重为65%,则2012年该地区进出口总额为_____。
A: 1894亿美元
B: 1436亿美元
C: 1232亿美元
D: 974亿美元



9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共6章45条,自_____起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3月1日
C: 2014年6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92、判断题  核能通过核裂变、核聚变和核衰变三种方式释放,核裂变主要用于核能发电。_____



93、单选题  钱塘潮、恒河潮、亚马孙潮是世界三大潮涌。2013年4月4日至1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推出了《探潮亚马孙》直播特别节目,这也是全球电视媒体中第一次立体化、全景式直播呈现亚马孙大潮的壮观场景。除了地理因素外,对于亚马孙大潮形成的原因暖能作出科学解释的理论有_____。
A: 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定律等物理学定律
B: 牛顿的经典力学体系
C: 普朗克的量子论
D: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一



94、单选题  _____是印制公文的标准依据。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存本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司法解释审查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司法解释应当在公布之日起5日内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B: 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具体应用法律的司法解释同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书面提出审查要求
C: 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以及公民认为此司法解释与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建议,由常务委员会工作机构进行研究,送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审查,提出意见
D: 有关专门委员会认为司法解释与法律相抵触,可以直接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予以修改



96、判断题  在胜利完成国民经济恢复任务后,中国共产党提出了我国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提出的主要任务是解决所有制问题。_____



97、单选题  下列文物在长江流域出土的是_____。
A: 嵌错赏功宴乐铜壶
B: 甲骨文
C: 秦陵兵马俑
D: 莲鹤方壶



98、单选题  这份文稿的结尾有误,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如无不妥,请及时给予指示
B: 特此请示,请予审批
C: 务请及时批复
D: 特此报告,望批准



99、判断题  军人违反职责属于我国刑法的犯罪种类。_____



100、多选题  为了实现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劳动权利,我国先后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一系列劳动法律法规,其意义是_____。
A: 确立了我国劳动力市场的基本法律原则
B: 为公民的合法劳动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C: 保证了公民不会失业
D: 为我们指明了就业的条条通途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珠海市香洲区区直机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