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临沂临沭县教育系统招考聘用教师冲刺题(一)
2023-04-28 22:59: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建设美丽中国,“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段话生动地反映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之间的关系即_____。
A: 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以人为本
B: 生态优势可以转化为经济优势
C: 生态文明建设能够取代经济建设
D: 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E: 生态文明建设应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2、单选题  商标是商品的生产者经营者在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者经销的商品上或者服务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务上采用的,区别商品或者服务来源的,由文字、图形或者其组合构成的,具有显著特征的标志。 根据此定义,下列不能作为商标的是_____
A: 文字
B: 图形
C: 三维标志
D: 声音



3、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的含义是指_____。
A: 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
B: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C: 改革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D: 改革引起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深刻变化



4、单选题  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金的金额不得超过人民币_____元。
A: 3000
B: 5000
C: 7000
D: 气0000



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相对人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法律关系当事人
B: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诉讼的原告
C: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复议的申请人
D: 行政相对人范围为公民和法人



6、单选题  下表是1913—1937年苏联工业总产值及重要工业产品在欧洲和世界的排名(1913年数字是按1939年9月17日以前的疆界计算的)。对此表解读正确的有_____。 ①计划经济取得伟大成就 ②“斯大林模式”具有优越性 ③重工业发展速度快 ④农轻重工业比例严重失调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7、单选题  在国外,地沟油的流向拥有完整的监督体系。但在中国,一方面地沟油变身食用油,会带来巨大的利益,让许多人铤而走险。另一方面,以地沟油为原料的生物柴油生产商却因为在价格上缺乏竞争力,根本收不到地沟油,面临破产。在外国,地沟油竟然变成了宝贝”为了生产飞机燃料,甚至有人专门来到中国采购地沟油。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中国生物柴油生产商面临破产的原因是生产力竞争不够
B: 中国地沟油的流向监督体系与外国存在较大差异
C: 中国必须疏通正规的地沟油产业链
D: 地沟油回到餐桌危害极大必须严惩



8、多选题  海洋资源是指海洋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矿产资源
C: 化学资源
D: 动力资源



9、单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邓小平理论精髓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10、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东的出资方式不包括:_____
A: 土地使用权
B: 知识产权
C: 劳务
D: 实物



11、单选题  老人在1979年“画了一个圈”是指_____。
A: 在广东、福建沿海设立经济特区
B: 划海南省为经济特区
C: 促进深圳与香港经贸关系发展
D: 在珠江流域大力引进外资



12、单选题  张某救轻生女子的行为,可否要求报酬?_____
A: 可以要求,轻生女子必须给予一定的报酬
B: 不可以要求,因为轻生女子并未要求张某对其进行救助
C: 不可以要求,因为轻生女子没有法定义务给予报酬
D: 可以要求,可以鼓励见义勇为的行为



13、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主要界限在于_____
A: 是否反映了客观存在
B: 是否符合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
C: 是否完全符合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
D: 是否正确反映了客观事物及其规律



14、单选题  下列地区,在1951年和平解放的是_____。
A: 北平
B: 湖南
C: 海南
D: 西藏



15、多选题  在某乙之父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诉讼中,下列有关本案当事人的诉讼地位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乙之父为原告
B: 某乙为原告
C: 某丙、某幼儿园为共同被告
D: 某丙、某丙之父、某幼儿园、某甲为共同被告



16、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等,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指导党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下的工作与活动。
A: 思想建设
B: 制度建设
C: 组织建设
D: 作风建设



17、单选题  毛泽东系统阐述中国革命三大法宝的文章是_____。
A: 《反对本本主义》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论联合政府》
D: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1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价格形成机制应是_____。
A: 国家用计划制定价格
B: 计划定价为主、市场自由价格为辅
C: 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D: 以企业自由定价为主



19、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20、判断题  我国建立的新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是直接调控与间接调控相结合,以间接调控为主。_____



21、单选题  正如党的十七大报告所总结的:“改革开放不是一蹴而就的”,改革开放不是一次轻松浪漫的旅行,而是一次决定中华民族历史命运的伟大远航,它有____的时刻,也时常充满惊涛骇浪。_____
A: 细雨和风
B: 风起云涌
C: 风平浪静
D: 大风大浪



22、单选题  《红楼梦》第十四回讲到王熙凤协理宁国府,凤姐年纪轻轻,却能依靠“奖罚分明”把宁国府管理得井井有条。从管理学上看,王熙凤管理宁国府主要基于_____。
A: “经济人”假说
B: “社会人”假说
C: “自我实现人”假说
D: “复杂人”假说



23、单选题  从个人和社会相统一的观点出发,人生价值的实现在于_____。
A: 完成对他人和社会需求的满足
B: 实现最大限度的自由选择
C: 满足社会和自我多方面的需要
D: 社会对个人尊严和需要的满足



24、判断题  全州历史悠久,为千年古镇,人杰地灵。自宋至清末,全州共有进士 143名,举人1570 名。蒋昇、蒋冕是明代广西唯一的“兄弟尚书”。 _____



25、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总量从1978年的世界第29位跃居为2012年的世界_____位。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26、单选题  A、B、C是一起抢劫案的三个嫌疑犯,罪犯是他们中的一个或一伙。已知:罪犯是带着赃物开汽车逃走的;不伙同A,C不会作案;B不会开车。<br>根据以上条件可知:()
A: C有罪
B: A有罪
C: .B有罪
D: A、B、C都有罪



27、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28、单选题  张某被判处无期徒刑,王某被判处拘役,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赵某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下,对谁可以依法暂予监外执行?_____
A: 张某和王某
B: 王某和李某
C: 李某和赵某
D: 张某和李某



29、单选题  某天办公桌上台历显示的是一周前的日期,将台历的日期翻到今天,正好所翻页的日期加起来是168,那么今天是几号?_____
A: 20
B: 21
C: 27
D: 28



30、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是_____。
A: 扩大开放
B: 科技创新
C: 深化改革
D: 加大投资



31、单选题  在Word软件操作过程中,如果对所做的修改不满意,希望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可以使用的命令是_____。
A: 复制
B: 粘贴
C: 撤销
D: 剪切



32、单选题  某公司推出的新产品预计每天销售5万件,每件定价为40元,利润为产品定价的30%,公司为了打开市场推出九折促销活动,并且以每天10万元的费用作为产品和促销活动的广告宣传,问销量至少要达到预计销量的多少倍以上,每天的盈利才能超过促销活动之前?_____
A: 1.75
B: 2.25
C: 2.75
D: 3.25



33、简答题  深化社保改革,使所有人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和期待。请你参考“给定材料”,以“深化社保改革回应民生期待”为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政论文。(30分) 要求: (1)观点明确,有思想性,联系实际,不拘泥于“给定材料”; (2)内容充实,语言流畅,条理清晰; (3)总字数不少于800字。



34、判断题  党的先进性建设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多项内容其中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的是党的作风建设。_____



35、单选题  _____的敏感性很强,能精确地测量出微弱的压力变化,适用于制造地震测量装置。它可以感应出一定强度的点信号,还能够测定声波的传播方向。所以,用来测定和报告地震十分精确。
A: 韧性陶瓷
B: 压电陶瓷
C: 低温陶瓷
D: 多孔陶瓷



36、单选题  按照联合国的分类方法,科学研究的三大类型是_____。
A: 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
B: 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
C: 理论研究、技术研究和开发研究
D: 基础研究、技术研究和开发研究



37、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38、单选题  总和的或扩大的价值形式是指_____。
A: 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种商品上
B: 一系列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种商品上
C: 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系列商品上
D: 一系列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系列商品上



39、单选题  宋代诗人陆游指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强调_____。
A: 书本知识是浅薄的
B: 读书不可能获得真知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认识与实践相互对立



40、多选题  八届九中全会决定“调整国民经济八字方针”是调整、_____。
A: 改革
B: 巩固
C: 充实
D: 提高



41、单选题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是_____的名言。
A: 班固
B: 司马迁
C: 刘醒龙
D: 司马光



42、多选题  城乡二元结构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结构存在的突出矛盾,也是这些国家相对贫困和落后的重要原因。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根本措施是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范围,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使广大农民_____、住有所居。
A: 学有所教
B: 劳有所得
C: 病有所医
D: 老有所养



43、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划分政府与事业单位的权限范围
B: 对机构日常运行的规定
C: 对单位管理者与职工的管理
D: 对公共资源分配的管理



44、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之初农村实行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中,“联产”的意思是_____。
A: 联系产量
B: 联合生产
C: 联合经营
D: 联系产品



45、单选题  自诉人赵某控告被告人薛某犯诽谤罪,在诉讼过程中,薛某提出证据,控告赵某把他打成重伤。人民法院对薛某的控告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反诉并案处理
B: 转交公安机关立案
C: 应另案处理
D: 转交检察机关立案



46、判断题  公安部质检总局规定,2014年9月1日起试行小型轿车6年内免检。_____



47、单选题  从目前来看,法律专家和经济学家都没有跟上网络经济的发展步伐,这一现象体现了_____。
A: 人类的认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和根本目的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正确的认识对实践起推动作用



4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交通基础设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
B: 我国第一条海底隧道是厦门翔安隧道
C: 我国高速公路里程达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位
D: 我国高铁无论是运营里程、运营速度还是建设速度,均居世界第一



49、判断题  航天器空间自动交会对接和手动对接二者互为备份,缺一不可。_____



50、单选题  在野外生存,常会遇到一些意外受伤和突发疾病,掌握一些常用的伤病急救方法是必不可少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被蛇咬伤后,立即用绳或布带将伤口远心端扎紧
B: 发生中暑时,立即将患者移至阴凉通风处,实施物理降温
C: 将溺水者救上岸以后,立即对其施行胸外心脏按压术
D: 出现冻伤时,立即用温水浸泡或用火烘烤冻伤部位



51、判断题  乡政府属于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_____



52、单选题  北京市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是_____。
A: 非法收集他人的个人信息
B: 偷看某人的病历
C: 为缉拿罪犯,公安局公布犯罪分子的自然情况
D: 非法窥视他人私生活



54、单选题  债权人的代理人请求债务人偿还拖欠的债务,这在法律上引起_____。
A: 时效的中断
B: 时效的中止
C: 时效的延长
D: 法定时效期间的改变



55、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56、多选题  下面属于上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指示
C: 报告
D: 批复



57、多选题  我国刑法基本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
B: 应急性
C: 罪刑相适应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58、单选题  甲公司生产的伪劣产品给李某等消费者的财产权利和人身权利造成了重大损害。某行政机关拟对甲公司处以100万元的罚款。若此时李某等受害人对甲公司提起了侵权诉讼,则以下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公司已经因生产伪劣产品承担了行政责任,无需再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
B: 甲公司既要承担行政责任,也要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甲公司的财产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担行政责任
C: 甲公司既要承担行政责任,也要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甲公司的财产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担侵权责任
D: 甲公司既要承担行政责任,也要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甲公司的财产不足以支付的,按罚款和损害赔偿金的比例承担行政责任和侵权责任



59、判断题  对“实事求是”做马克思主义的解释并把它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是邓小平。_____



60、单选题  位于丽江境内被称为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之一的是_____。
A: 泸沽湖
B: 异龙湖
C: 杞麓湖
D: 星云湖



61、多选题  关于我国古代年龄的称谓,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豆蔻:女子二十岁
B: 襁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C: 而立之年:三十岁
D: 古稀之年:一百岁



62、单选题  17~18世纪,欧美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先后进行了资产阶级革命。各国资产阶级革命过程中普遍具有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推翻了君主制度
B: 彻底解决了土地问题
C: 向法治化国家过渡
D: 建立民主共和制度



6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中提出_____。
A: 建立抗日民主统一战线
B: 建立民主联合政府
C: 将党的工作重心由农村向城市转移
D: 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



64、单选题  在Excel2003中,若求计算机表格中的某行数值的平均数,可使用的统计函数是_____。
A: SUM
B: TOTAL
C: COUNT
D: AVERAGE



65、多选题  我国今年将统筹实施“四大板块”和“三个支撑带”战略组合,其中的三个支撑带是指_____。
A: 京津冀协同发展
B: 长江经济带
C: 泛珠三角地区
D: 一带一路



66、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实现的条件有_____ ①中共吸取“二七”惨案的教训 ②“国民党是真正的民主派” ③孙中山思想发生了伟大转变 ④“打倒列强除军阀”成为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7、单选题  某甲为达到从海上偷渡去某国的目的,雇佣机帆船一艘,船即将进人公海时,某甲与其同伙某乙砸毁船上电台,并持枪威胁船长改变航向,后被我边防巡逻截获。某甲与某乙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劫持船只罪
B: 抢劫罪
C: 敲诈勒索罪
D: 受贿罪与敲诈勒索罪



68、单选题  我国环境保护法中的“三同时”制度不包括_____。
A: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施工
B: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
C: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审批
D: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1、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投产使用



69、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思想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提高公民素质
C: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
D: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宽厚待人



70、单选题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里的“本”“基”“源”,是指_____。
A: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B: 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C: 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
D: 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71、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强调了知识传授而忽视培养能力的理论是_____。
A: 形式教育论
B: 实质教育论
C: 主题教育论
D: 成就动机论



72、多选题  许多动物定期长途迁徙,其原因主要有_____。
A: 繁衍后代
B: 获取食物
C: 追求适合生存和生长的环境
D: 通过长途艰苦迁徙,淘汰同类中的弱者,优化种群



73、多选题  下列产品中应有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的有哪些?_____
A: 有副作用的药品
B: 需稀释方可使用的农药
C: 易燃易爆物
D: 书籍



74、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干预。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法律规则
B: 法律原则
C: 法律术语
D: 法律传统



75、单选题  公文的权威性和行政约束力,来自_____的权威和合法地位。
A: 收文机关
B: 公文作者
C: 审核机关
D: 制发机关



76、单选题  光导纤维是用超纯_____在高温下拉制而成的。
A: 石英玻璃
B: 水晶
C: 硅单质
D: 金刚石



7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科学研究提供正确的理论思维和研究方法
B: 排除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干扰
C: 帮助科学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指导科学研究少走弯路,坚持正确的科研方法



78、判断题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_____



79、单选题  人体中每一个细胞含_____条两两配对的染色体,每_____条染色体构成一个染色体组。_____
A: 46 46
B: 46 23
C: 23 23
D: 23 46



80、单选题  李敖写《北京法源寺》,最后说:艾略特_____小说到了福楼拜和詹姆士之后已无可为,但那还是七十年前说的。艾略特若看到七十年后现代影视的挑战,将更惊讶于小说在视觉映像上的落伍和在传播媒体上的败绩……那些妄想靠小说笔触来说故事的也好、纠缠形式的也罢,________。 依次填入短文空白处,最恰当的一项为_____
A: 已咬定都都难以挽回小说的败局
B: 已咬定都将直接加速小说的全面溃败
C: 曾经怀疑其实都难以挽回小说的败局
D: 曾经怀疑都将直接加速小说的全面溃败



81、单选题  19世纪末物理学三大发现是_____。
A: 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
B: 生物进化论、细胞学、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相对论、量子力学、宇宙学
D: X射线、放射性、电子



82、单选题  在我国,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_____执行,不受逮捕。
A: 人民检察院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政府



83、单选题  《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属于_____。
A: 知照性通知
B: 转发类通知
C: 指示性通知
D: 发布类通知



84、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盲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 精神病人犯罪,不负刑事责任。



85、单选题  甲为了杀死乙,举枪向乙射击,第一枪未击中,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甲停止了射击。甲的行为是_____。
A: 意外事件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86、多选题  20世纪60年代,我国事业单位的特点是_____。
A: 经费来源主要是国家财政拨款
B: 由国家兴办,属于全民所有制性质
C: 其劳动成果的价值不能直接用货币表现出来
D: 由国家主办并主管



87、多选题  政治权利和自由是指公民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主体依法享有的参加国家政治生活的权利和自由,是国家为公民直接参与政治活动提供的基本保障,这一基本权利具体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政治自由权



88、单选题  在从警短短两年时间内,他先后成功________了数十起民事纠纷,当事双方无一起不满意,他用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浸润了百姓的心田,走进了群众的心坎,使自己成为在当地群众中 的好民警。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化解 有口皆碑
B: 解决 尽人皆知
C: 干预 家喻户晓
D: 处理 人所共知



89、单选题  某女士购买了一条电视广告中推介的纯金项链,可没戴多久项链上的颜色全掉了,原来是一条镀金项链。该女士要求厂家退货,遭到拒绝。厂家_____。
A: 违背了诚实信用和平等原则
B: 违背了公平交易和自愿原则
C: 侵犯了该女士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
D: 侵犯了该女士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



90、单选题  在下列Windows的操作中,直接删除文件送人回收站的操作正确的是_____。
A: 选定文件后,按Del键
B: 选定文件后,按Shift键,再按Del键
C: 选定文件后,按Shift+Del键
D: 选定文件后,按Ctrl+Del键



91、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_____于2013年7月18日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也成为世界轰动性新闻。
A: 洛杉矶
B: 纽约
C: 底特律
D: 费城



92、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



93、单选题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_____的行政处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违法所得
C: 罚款
D: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94、判断题  管理的环境主要包括组织所面对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_____



95、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96、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幸福,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97、单选题  事业心和责任感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的_____。
A: 内在动力
B: 外在压力
C: 内在阻力
D: 外在抗力



98、单选题  “一票否决制”体现的决策规则是_____
A: 全体一致规则
B: 少数决策规则
C: 简单多数规则
D: 绝对多数规则



99、单选题  电子政务在实现资源共享的同时,可以从根本上规范政府行为,避免暗箱操作,减少_____。
A: “寻租”行为
B: “梗阻”行为
C: “贯通”行为
D: “沟通”行为



100、多选题  “如果说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痛苦则是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则是其中骤然翻起的浪花。”这首小诗蕴涵的哲理有:_____
A: 要学会统筹兼顾,恰当处理主次矛盾.
B: 看问题既要全面,又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D: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行和曲折性的统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广州市黄埔区穗东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