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山西省五台县卫健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04-28 23:23: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原则是指在刑事诉讼中遇到事实无法查清或查清事实所需成本过高的情况,依照有利于被告的原则判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现符合该原则的是_____
A: 因缺少直接证据证实被告人有罪,法院对被告人做出无罪判决
B: 无法确定某犯罪行为是否超过追诉失效时,应当追诉
C: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犯罪情节显著轻微,决定免于起诉
D: 法院在认定被告人犯有数罪或一罪之间存在疑问时,发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2、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3、判断题  干冰即水结成的冰。_____



4、判断题  代理产生的法律后果由代理人承担。_____



5、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6、单选题  蓄积器官是毒物在体内的蓄积部位,毒物在蓄积器官内的浓度高于其他器官,但对蓄积器官不一定显示毒作用。这种毒作用也可以通过某种病理生理机制,由另一个器官表现出来,这种器官叫作效应器官。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污染物中的铅经肺吸收后可转移并积存于人的骨骼中,损害骨骼造血系统,所以铅的蓄积器官是肺
B: 大气污染物中的二氧化硫经人体的上呼吸道和气管吸入人体,并直接刺激上呼吸道和气管,所以上呼吸道和气管是蓄积器官
C: 有机磷酸酯农药作用于神经系统,会造成神经突触处乙酰胆碱蓄积,使人产生流涎、瞳孔缩小等症状,所以神经系统是有机磷酸酯的效应器官
D: 沉积于网状内皮系统的放射性核素对肝、脾损伤较重,引起中毒性肝炎,所以网状内皮系统是蓄积器官



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_____或者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A: 国家安全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公安机关
D: 国务院



8、单选题  自己有罪而掠取别人的美名,在《夏书》里称_____。
A: 昏
B: 墨
C: 贼
D: 杀



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够引导市场自动调节供求关系,从而保证供需平衡的大致信号是_____。
A: 国家政策的导向
B: 市场价格的变动
C: 社会消费的热点
D: 企业利润的高低



10、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11、单选题  本文的标题写法错误,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关于请求增加人员编制的报告
B: 关于请求增加人员编制的请示
C: 关于增加人员编制的报告
D: 关于增加人员编制的请示



12、单选题  雷雨过后空气会变得格外新鲜的原因是:_____
A: 空气中的成分没有任何变化,只是人的一种感觉
B: 空气中的灰尘被雨水冲走了
C: 空气中的部分氧气变成了臭氧
D: 雨水冲走了地面上的污物



13、单选题  赶赴火场的消防队及其消防车辆,物资需要铁路和轮船运输时,铁路和运输部门应当优先载运,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特权
B: 行政受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14、单选题  小儿神经性皮炎一直被认为是由母乳过敏引起的。但是,如果我们让患儿停止进食母乳而改用牛乳,他们的神经性皮炎并不因此消失。因此,显然存在别的某种原因引起小儿神经性皮炎。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已发现有母乳过敏导致婴儿突发性窒息的病例
B: 医学已经证明,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
C: 已发现有小儿神经性皮炎的患儿从未进食过母乳
D: 医学尚不能揭示母乳过敏引发小儿神经性皮炎的病理机制



15、单选题  —国发生通货膨胀,会出现_____
A: 该国货币购买力上升
B: 该国货币购买量下降
C: 该国货币对内升值
D: 该国货币对外升值



16、多选题  在经济分析中,按不同的市场结构的特征,市场可以划分为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市场
D: 垄断市场



17、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18、单选题  _____
A: 0
B: 1
C: 2009
D: 2011



19、单选题  属于行政诉讼的行为是_____。
A: 甲将某警察打成重伤,该警察告到法院
B: 小明因长期受到养父母虐待向法院自诉
C: 某村民状告村委会村规民约违法
D: 某老板因被非法拘留状告公安局



20、单选题  服务群众是为人民服务的道德核心在职业道德中的具体体现,是职业道德要求目标指向的_____。
A: 最终归宿
B: 最后要求
C: 最高境界
D: 最高标准



21、单选题  网络谣言容易造成人们的心理认知混乱,误导价值伦理、价值观念,甚至激化社会矛盾,影响社会的稳定和谐。一些地方发生的恶性群体事件,往往正是由于个别人故意起哄造谣,煽动群众过激情绪,进而导致矛盾升级。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22、多选题  世界农业生产中,可耕地主要集中在_____。
A: 非洲
B: 北美
C: 亚洲
D: 欧洲



23、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24、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25、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26、判断题  中国地形的分布规律是地势西高东低,呈两极阶梯,自西而东,逐级下降。_____



27、多选题  下列哪些行为人完全具有刑事责任能力_____。
A: 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
B: 醉酒的人
C: 完全不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
D: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



28、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结果分为_____四个等次
A: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C: 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
D: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29、单选题  巴纳德认为组织存在的基本条件之一是_____。
A: 协作的系统
B: 明确的目标
C: 有效管理者
D: 下级的认可



30、单选题  不属于公务员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是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偿损失
C: 行政处分
D: 行政赔偿



31、单选题  电网企业应当按照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的节能发电调度管理的规定,安排清洁、高效和符合规定的_____以及其他符合资源综合利用规定的发电机组与电网并网运行,上网电价执行国家有关规定。
A: 热电联产机组
B: 煤矸石发电机组
C: 利用余热余压发电的机组
D: 热电联产、利用余热余压发电的机组



32、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特征有_____。
A: 先进性和广泛性相统一
B: 继承性和创造性相统一
C: 强制性和被动性相统一
D: 阶级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33、单选题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最初是在安徽_____发展的。
A: 凤阳
B: 定远
C: 怀远
D: 阜阳



34、单选题  农村居民持本人身份证明到指定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指定产品,可享受产品销售价格百分之十三的财政补贴。家电下乡活动_____。 ①是国家在运用行政手段扩大内需 ②有利于家电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 ③有利于农村居民提高生活水平 ④是市场在调节家电资源的优化配置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宪法关系内容的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36、单选题  为完成高度保密和紧急任务时不宜采用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方式
B: 激励方式
C: 示范方式
D: 强制方式



37、判断题  人类不能穷尽对社会的认识,因此世界是不可知的。_____



38、判断题  报告是下级机关遇到各种无权处理或无力解决的问题时,请求上级机关予以批准或给予指示的法定公文。_____



39、公文写作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历史条件是什么?



40、单选题  《刑事诉讼法》中规定的,依法行使批准逮捕权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司法厅(局)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41、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主要包括_____。
A: 国际分工
B: 世界市场的发展
C: 科学技术进步
D: 跨国公司的形成
E: 各类经济体的发展



42、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党的纪律检查体制。要求巡视制度全覆盖。三中全会后,官方又接连释放出试点新提任领导干部财产公开、制定“裸官”任职岗位管理办法,分解一把手权力,制定干部待遇标准等反腐新政信号。这告诉人们_____
A: 只有控制干部手中权力,才能反腐倡廉
B: 党内外监督体制应齐头并进
C: 反腐倡廉是提高党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根本
D: 反腐须标本兼治,制度反腐是关键



43、单选题  在激励的手段选择中,应将_____作为激励的首选方案。
A: 物质利益激励
B: 工作激励
C: 组织与环境激励
D: 制度激励



44、单选题  政府管理方式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由直接管理为主转变为间接管理为主
B: 由微观管理为主转变为宏观管理为主
C: 由指导性计划为主转变为指令性计划为主
D: 由以行政命令为主转变为综合运用经济的、法律的和行政的手段,对经济和社会进行管理



45、单选题  为了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消费方式,社会必须对人们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进行引导。引导消费应该坚持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量人为出,超前消费②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③保护环境,绿色消费④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46、单选题  当前,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人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_____,着力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A: 党的群众路线
B: 党的先进性
C: 党的指导方针
D: 和谐社会



47、单选题  道家思想在我国影响深远,请问中国历史上哪个时期最接近道家所主张的无为而治?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光武中兴



4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在上海自贸区成功试点之后,第二批自贸区启动名单中,不包括的省市是_____。
A: 浙江
B: 天津
C: 广东
D: 福建



49、单选题  下列有四个词汇,每句对应使用的—个词,使用错误的是_____。
A: 制订:最近,某某公司相继制订了防火、防盗、防毒等安全管理制度
B: 以至:赵某某由“反腐精英”蜕变成一个贪污犯,满打满算没超过一年,以至许多人感到惊讶不解
C: 实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D: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4人,候补中央委员168人。有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会议。



50、单选题  科学发展是在坚持以_____为中心的前提下,更好地落实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思想建设
B: 文化建设
C: 经济建设
D: 制度建设



51、单选题  一切受人民欢迎、对人民有深刻影响的艺术作品,从本质上说,都必须既反映人民精神世界又引领人民精神生活,都必须在人民的伟大中获得艺术的伟大。可见,优秀的文化_____。
A: 源于时代的智慧,推动时代的前进
B: 反映时代的潮流,决定时代的走向
C: 源于时代的实践,引导时代的发展
D: 彰显时代的精神,创造时代的未来



52、单选题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一般使用6位_____。
A: 大写数字
B: 汉字
C: 阿拉伯数字
D: 罗马数字



53、多选题  公文“请示”正文部分应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请示原因
B: 请示事项
C: 请示结语
D: 请示时间



54、单选题  针对目前只有两家韩国受罚企业拥有OLED面板产业化能力,可能继续操纵价格的情况,我国进行应对的最佳措施是_____
A: 对操纵价格的行为实施更为严厉的处罚
B: 鼓励本国彩电企业积极介入产业链上游
C: 联合美、欧共同抵制操纵价格的行为
D: 限制彩电产业使用和推广OLED的行为



55、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能是_____。
A: 科研
B: 服务
C: 生产
D: 管理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合成材料的是_____。
A: 羊毛
B: 棉花
C: 塑料
D: 天然橡胶



57、单选题  关于基督教的历史,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基督教发源于犹太教,与佛教、伊斯兰教并称世界三大宗教
B: 《圣经》是基督教的宗教经典,是全世界译制本、发行量最大的书籍
C: 东正教是基督教的主要宗派之一,起源于东罗马帝国
D: 基督教传入中国的时间是明朝初年,当时在中国的名称为“景教”



58、判断题  坚持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就要坚持热爱祖国与热爱社会主义的统一,热爱祖国与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统一,热爱祖国与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的统一。 _____



59、单选题  若消费者消费更多的某种商品时,则_____。
A: 消费者获得的总效用增加
B: 消费者获得的总效用递减
C: 消费者获得的边际效用递增
D: 消费者获得的边际效用递减



60、单选题  下列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的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
C: 解释宪法和监督宪法实施
D: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61、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和危害,违法可分为_____。
A: 刑事违法
B: 民事违法
C: 行政违法
D: 违宪行为



62、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决策后果预测的基本方法的是_____
A: 时间序列法
B: 经验判断法
C: 回归分析法
D: “决策树”技术



63、多选题  联系作为一个哲学范畴,是指事物内部各要素之间和事物之间的相互影响、相互制约和相互作用的关系。联系具有的特点包括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多样性
D: 主体性



64、判断题  《史记》的作者是司马光。_____



65、多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施西部地区大开发战略,加快中西都地区发展,是党中央贯彻邓小平同志关于“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
B: 把每年的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诞辰纪念日,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大会是在1921年7月1日召开的
C: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66、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掌握分寸,防止过或不及,其关键在于_____。
A: 把握可知与不可知的关系
B: 把握事物的度
C: 把握事物的质变
D: 把握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区别



67、多选题  职业道德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是在职业实践中经过磨炼和不断加强修养而形成的。养成良好职业道德的主要途径有_____。
A: 确立正确的人生观
B: 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C: 学习先进人物的优良品质
D: 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6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69、公文写作  【案例一】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我国城乡居民的收入在不断提髙,但同时城乡居民收人分配差距也在不断扩大,2009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与农村人均纯收入相差12022元,农村人均纯收人还不到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3,从相对数来看,城乡居民收人比从1999年的2.65倍上升到2009年的3.33倍。 【案例分析】 1.造成城乡收入差距增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的主要对策有哪些?



70、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行政管理权和_____等。
A: 立法权
B: 独立司法权
C: 外交权
D: 终审权



71、单选题  领导方格理论认为管理工作应归结为_____两大方面。
A: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人的关心
B: 对结构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C: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D: 对人的关心和对结构的关心



72、单选题  0.0495?500+49.5?.4+51?.95=_____
A: 4950
B: 495
C: 49.5
D: 4.95



7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整资源分配比例最直接的信号是_____。
A: 供求
B: 价格
C: 竞争
D: 质量



74、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75、多选题  中国民主革命由旧民主主义转变为新民主主义,是中国近代社会基本矛盾运动和中国革命发展的必然结果;同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社会经济、政治和革命发展、思想演变的必然结果。两个“必然结果”的共同之处有_____
A: 经济条件都是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阶级基础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思想条件都包括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
D: 国际条件都是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76、多选题  根据我国民法理论,一般侵权责任的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违法行为
B: 损害事实
C: 损害与行为间的因果关系
D: 行为人的主观过错



77、判断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监事会由董事、经理、股东组成。_____



78、单选题  甲属于某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用于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职务侵占罪
C: 贪污罪
D: 挪用公款罪



79、单选题  考试信度是指考试的客观性:指一个考试反映考生真实水平的程度。 根据以上定义,对考试信度影响不大的是_____。
A: 同一篇作文张老师给50分,赵老师只给30分
B: 许多女生都没答对这道有关足球比赛的题目
C: 考试这天天气特别闷热,许多同学的发挥受到影响
D: 髙考前数学老师押中了两道大题,考后同学们都很髙兴



80、单选题  组织结构的设计、组织形式的选择必须有利于_____。
A: 增加社会效益
B: 减少管理层次
C: 提高信誉
D: 实现组织目标



81、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82、单选题  李清照《声声慢》“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中的“将息”是指_____。
A: 喘息
B: 停止
C: 睡眠
D: 保养身体



83、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84、单选题  判断对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又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已经过多次反复
D: 对该事物的理性认识是否已运用于实践,并取得预期效果



85、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8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哪一项的诉讼时效为1年?_____
A: 张三买了一台电热水器,使用中因电热水器漏电而受伤
B: 张三与李杰签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后来李杰违约
C: 张三借给李杰两万元,李杰到期未还欠款
D: 张三在李杰处订做了一套西服,到期后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李杰将西服卖掉



87、判断题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_____



88、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的根本成就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89、单选题  读书时,即使书中的字都认得了,话全懂了,也未必就知道作书人的意思。意思是离不开语言的,但有些是语言文字所不能完全表达出来的。如果仅限于语言文字,死抓住语言文字不放,那就成死读书了。语言文字是帮助了解书的意思的拐杖。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得意忘言”,在读书中,就是要过河拆桥。 对文中,“得意忘言”一词的含义,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明白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要忘记文句
B: 明白了文句精神实质,就要忘掉文句
C: 懂得了文句精神实质,就不拘泥于文句
D: 懂得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不受文句限制



90、单选题  张家为其孙子的出生日期犯愁,其母记得是8月27日傍晚出生,医院的接生记录簿上记载的8月28日,医院的出生证上记载的是8月29日,其户口登记簿上记载的是8月30曰。依法张明的出生日期为_____。
A: 8月27日
B: 8月28日
C: 8月29日
D: 8月30日



91、单选题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指出,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_____。
A: 发展高科技
B: 发展经济
C: 发展教育
D: 发展能源交通



92、单选题  百米赛跑终点计时员,必须在看到发令枪冒白烟时开始计时,而不是等听到枪声才开始计时。这是因为:_____
A: 看枪烟计时比较方便
B: 担心离起跑点太远,声音吵杂听不清枪声
C: 听枪声计时不准确,令计时成绩偏多
D: 听枪声计时不准确.令计时成绩偏少



93、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94、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95、单选题  关于法律的适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准则可以对法律适用起辅助作用
B: 适用法律准则同时也就意味着适用道德准则
C: 法律适用者个人的道德素质无关紧要
D: 法官必须严格依照法律,抛开任何道德上的考虑



96、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97、单选题  我国国土面积位于世界第_____位。
A: 1
B: 2
C: 3
D: 4



98、单选题  从最基本的要素来看,管理工具选择需要关注_____两个难度的因素。
A: 制度和环境
B: 经济和政治
C: 结构和文化
D: 手段和目的



99、单选题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于2013年6月13日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面,重申国民党坚持“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立场,并首度提出_____,响应大陆“一个中国框架”的诉求。
A: 一个中国架构
B: 一个中国体制
C: 中台一家
D: 一个中国原则



100、多选题  下列作品中是莫言所作的有_____。
A: 《红高粱家族》
B: 《檀香刑》
C: 《丰乳肥臀》
D: 《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山西省绛县部分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