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事业单位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公开招考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04-28 23:50: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填空题  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



2、单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组织实施了“四德工程”,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行为,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四德工程”是指_____。
A: 公共道德、行业道德、部门道德、职业道德
B: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C: 政治道德、伦理道德、公共道德、部门道德
D: 公共社会道德、集体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3、单选题  物权根据不同的标准有不同分类,其中最完整、最充分,能够全面支配标的物的物权种类是_____。
A: 地上权
B: 地役权
C: 所有权
D: 抵押权



4、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国家发展的最终目的。住房、医改、物价等问题引起了百姓的极大关注,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C: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5、单选题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文件,规定对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征收过路费。丁某驾车路过被征收,认为属于乱收费,欲讨个说法。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可以直接对该征收行为提起行政复议
B: 丁某可以针对该规范性文件要求复议审查
C: 丁某可以在申请复议征收行为时要求审查该规范性文件
D: 丁某不必经过复议,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6、单选题  文言文可以学一点,但不要太多,因为我们是反对写文言文的。为什么要反对写文言文呢?首先,现代人要说现代话:其次,是文言文不易写好。为什么要做这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我说可以教点文言文,但是目的不在于此。 指出加点的“此”字指代的内容是:_____
A: 说现代人的语言
B: 多选些文言文
C: 反对写文言文
D: 用文言文写作



7、多选题  版面强势形成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强度
B: 对比
C: 变化
D: 对称



8、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党政机关公文办理程序的是:_____
A: 收文办理
B: 发文办理
C: 整理归档
D: 撤销和废止



10、单选题  相比私人物品,公共物品在消费上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B: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C: 竞争性和排他性
D: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11、单选题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说明生物界普遍存在着_____。
A: 生长现象
B: 繁殖现象
C: 变异现象
D: 遗传现象



12、单选题  —百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下列关于辛亥革命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辛亥革命是一场深刻的思想启蒙运动,它使共产主义观念深入人心
B: 在辛亥革命中,平民阶层对革命的参与改变了其生存条件,从而构建了新的社会结构
C: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专制统治,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务
D: 辛亥革命在亚洲打响了民主的第一枪,对近代亚洲各国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产生了比较广泛的影响



13、单选题  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



14、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有助于提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是_____。
A: “舟必漏而后入水,土必湿而后生苔”
B: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C: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D: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15、单选题  “牧童经济”是一个形象的比喻。通过对牧童在草原上放牧时对牧草的漫不经心和随心所欲这一形象的借喻,意指传统经济模式轻视自然及其资源,无计划、无节制地任意开发,导致环境资源的浪费和破坏。“牧童经济”模式表明市场经济_____。
A: 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B: 具有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的弱点
C: 存在恶劣竞争
D: 导致优胜劣汰



16、单选题  在公开市场业务中,直接业务是指_____。
A: 回购协议
B: 售购搭配协议
C: 中央银行直接在国债市场上买卖政府债券
D: 中央银行直接向财政部购买政府债券



17、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18、单选题  王某被人民法院宣布死亡后,有权继承遗产的人是_____。
A: 爷爷
B: 姐姐
C: 侄儿
D: 养女



19、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20、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第一大社会组织,集中了所有专业技术人才。_____



21、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次委员会于2013年12月6日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城市日
B: 中国人口日
C: 世界人口日
D: 人类住区日



2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种类的是_____。
A: 扣押财物
B: 冻结存款
C: 查封场所
D: 吊销营业执照



23、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24、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过去是、今天是、将来也永远是中国人民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一而光辉旗帜。_____



25、单选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建立以公有制经济为主,多种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体制
C: 建立公有制市场经济体制
D: 建立以市场经济为主,计划经济为辅的经济体制



26、多选题  下列关于党的代表大会提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十二大提出建立计划与市场内在统一的经济体制
B: 十三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调节为辅的经济体制
C: 十四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
D: 十五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



27、多选题  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有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内容
D: 行为



28、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桿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29、单选题  普通法法系中的普通法是指_____。
A: 英国历史上的普通法
B: 除根本法以外的其他法律
C: 罗马帝国的万民法
D: 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法律



30、单选题  财政政策是我国重要的宏观调控手段。2013年我国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安排财政赤字1.2万亿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度的财政赤字可以_____。
A: 扩大社会总需求,促进经济增长
B: 减轻企业的税负,改善经济结构
C: 优化预算的结构,完善社会保障
D: 增加社会总供给,扩大居民消费



31、多选题  中国老年人口基数大,人口老龄化进程快,老年人慢性病患病率高。老龄事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_____。
A: 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规划滞后
B: 养老保障和医疗保障水平比较低
C: 农村老龄事业发展情况明显滞后
D: 政府社会共同应对的体制未形成



32、单选题  早餐行业是劳动密集型的微利行业,早餐工程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一个城市的早餐发展状况,不仅体现出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城市品位,而且体现了城市规划设计管理者的智慧。早餐也代表了一种文化。广东的早茶、北京的豆汁、福州的锅边糊……很多地方的早餐成为当地一道文化风景。如何让早餐吃出健康、吃出营养、吃出文化、吃出品位,成为一些地方不断探索的内容。 这段文字最有可能出自:_____
A: 学术论文
B: 文化随笔
C: 专题报道
D: 地方文献



33、单选题  我国气候复杂多样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雨热同期
B: 季风气候显著
C: 多种多样的温度带和干湿地区
D: 冬季寒冷干燥,夏季温暖多雨



34、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式是进行_____。
A: 人事改革
B: 产权改革
C: 企业化改革
D: 分类改革



35、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以_____为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36、单选题  “由俭人奢易,由奢入俭难”“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这两句话旨在告诫人们_____。
A: 宁可安乐死,不可忧劳生
B: 提倡过苦日子,不宜过幸福生活
C: 提倡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
D: 勤俭建国方可取,改善生活必亡身



37、单选题  热力学三定律是现代物理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内容。其中,根据热力学第一定律,我们可知道_____。
A: 任何热机的效率都不可能达到l00%
B: 在温度达到绝对零度时,物质系统(分子或原子)无规则的热运动将停止
C: 不可能造出既不需外界能量又不消耗系统内能的永动机
D: 热不可能独立地、没有补偿地从低温物体传向高温物体



38、单选题  对王某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立即收缴了该罚款。关于缴纳罚款,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5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2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D: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5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39、判断题  “一俊遮百丑”是首因效应的典型体现。_____



40、单选题  某学生具有率直、热情、但易急躁、易怒的心理特点,他属于哪种气质类型?_____
A: 多血质
B: 胆汁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41、单选题  近年来,两岸关系朝着新的阶段迈进,在经济协作、民主交流、政治互动上不断向前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始终向前发展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九二共识
B: 两岸三通
C: 金门协议.
D: 《告台湾同胞书》



42、单选题  为防止权力滥用,必须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B: 党的监督
C: 人大监督和政协监督
D: 舆论监督



43、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44、判断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形而上学。_____



45、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46、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论茶专著《茶经》的作者是_____。
A: 张仲景
B: 韩愈
C: 陆羽
D: 柳宗元



47、单选题  甲某以70元的价格向他人购买非法印刷的发票13本,然后在下午五点半分别向某电机维修中心等四个单位的店员及店主兜售,均未能售出。警察接到举报后,于当日下午7点钟在甲某的住处查获藏匿的发票13本。甲某的行为构成出售伪造发票罪,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预备
D: 犯罪未遂



48、判断题  决策是管理的核心。_____



4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尚不具备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_____



50、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51、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①北京的中关村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新技术开发实验区 ②我国的高新技术产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 ③地理位置不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的重点也不同 ④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呈现大杂居、小聚居的特点.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



53、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54、判断题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_____



55、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56、单选题  下列案件根据当事人申请可以先予执行的是_____。
A: 要求行政机关返还罚款
B: 要求行政机关撤销处罚决定
C: 要求行政机关依法发放社会保险金
D: 要求行政机关依法解除收容教养



57、判断题  73劳动合同是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经劳动行政部门鉴证后生效,对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_____



58、单选题  包:布包:帆布包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水:蒸馏水:蒸发了的蒸馏水
B: 洲:亚洲:东南亚国家
C: 字:汉字汉”这个字
D: 丈:一丈:魔高一丈



59、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
D: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60、单选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是_____。
A: 俞正声
B: 张德江
C: 张高丽
D: 李源潮



61、单选题  从商品交换的角度看,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主要违背了_____
A: 自愿的原则
B: 平等的原则
C: 公平的原则
D: 诚实信用的原则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五代十国时期“十国”的是_____。
A: 南唐
B: 吴越
C: 北汉
D: 后汉



63、多选题  行文方式,指机关之间公文传递运行的层次与形式,包括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越级行文



64、单选题   2013年11月份安徽财政收人增速比全国多出多少个百分点?_____
A: 0.3
B: 0.4
C: 1.8
D: 2.8



6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是以_____为核心。
A: 构建和谐社会
B: 政治建设
C: 经济建设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66、单选题  以下各项著名景点中,都属于同一个省份的是_____。
A: 阿房宫、大雁塔、华清池、五台山
B: 太阳岛、天涯海角、亚龙湾、五指山
C: 天一阁、瘦西湖、苏州园林、水乡周庄
D: 苍山洱海、三江并流、泸沽湖、西双版纳



67、单选题  秦始皇建立的封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确立皇帝权力的至髙无上
B: 制定了律法
C: 设立了三公九卿
D: 在地方实行郡县制



68、判断题  甲打伤乙的侵权行为属于民事法律行为。_____



69、判断题  质和量与事物的存在是直接同一的。_____



70、单选题  法人的住所是指_____。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注册登记地
C: 销售经营地
D: 税款缴纳地



71、单选题  甲去购买乙的书画作品,先将装有2万元的信封交给乙,等乙当面点清放在桌上后,便故意转移乙的注意力,趁其不备将信封调包,换成假币。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夺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诈骗罪



72、公文写作  用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关系的原理,说明我国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意义。



73、判断题  法律公布是法律生效的前提。_____



74、判断题  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的确立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_____



7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是_____
A: 公平正义
B: 改革开放
C: 社会和谐
D: 和平发展



76、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中最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77、单选题  夏天来临时,人们往往选择色彩比较浅淡的衣服,例如月白色、黄色等等,人们这样选择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浅色调的衣物比较靓丽,但容易脏,冬天人们的衣物厚重,清洗不方便,而夏天衣物轻薄,清洗方便,所以人们选择在夏天穿浅色的衣服
B: 夏天衣物浅淡的色调和轻薄的材质比较匹配,使人感觉协调
C: 浅色调的衣物对太阳辐射的反射较多,因此穿着者感觉比较凉爽
D: 夏天人们衣着单薄,是显示美好身材的时候,浅淡而明快的色彩更能突出自身美好的形象



78、单选题  甲偷走了一辆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越野车,半路上却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婴儿,便将婴儿抛弃在荒郊野外,结果婴儿被饿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故意杀人罪
C: 侵占罪、遗弃罪
D: 侵占罪、虐待罪



79、单选题  _____是驳倒不可知论最有力的武器。
A: 实践
B: 真理
C: 认识
D: 规律



80、单选题  市场本身的运行,调节的方式和规律是指_____。
A: 市场机制
B: 市场制度
C: 市场体制
D: 市场体系



81、单选题  西方法律格言说:“法律不强人所难”。关于这句格言含义的阐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凡是人能够做到的,都是法律所要求的
B: 对人所不知晓的事项,法律不得规定为义务
C: 根据法律规定,人对不能预见的事项,不承担过错责任
D: 天灾是人所不能控制的,也不是法律加以调整的事项



82、单选题  近年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学校都把相当大比例的课程放到网络上,网民轻点鼠标就可以学习国外名校的开放课。一场开放的、彰显着互联网共享精神的教育革命来到了我们身边。 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要主动走向世界
B: 科技是推动文化传播的重要因素
C: 教育体制在不断变革
D: 建设学习型社会是科技进步的必然要求



83、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84、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关于:_____
A: 人和自然的关系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关系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关系
D: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85、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中计算机之间的通信_____。
A: 是通过网线实现的
B: 是通过网络协议实现的
C: 是通过局域网实现的
D: 是通过交换网实现的



86、单选题  在当代,国际社会之间的交往已超出了民族的和国家的范畴,世界各国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军事等各方面都有着紧密的联系。在这一大背景下,任何国家所作出的重大实际决策问题,都与整个世界密切相关并有着重要的影响。这说明国际社会之间的交往实践是_____。
A: 人们改造客观世界的活动
B: 客观的物质性活动
C: 有目的、有意识的能动性活动
D: 社会性、历史性的活动



87、单选题  某乡镇对集贸市场36种食品进行检查,发现超过保质期的7种,防腐添加剂不合格的9种,产品外包装标识不规范的6种。其中,两项同时不合格的5种,三项同时不合格的2种。问三项全部合格的食品有多少种?_____
A: 14
B: 21
C: 23
D: 32



88、单选题  李工程师家里有4口人,母、妻、儿、本人。2013年,4人的年龄和为152岁,平均年龄正好比李工程师年龄小2岁,比妻子大2岁,若2007年时,妻子年龄正好是儿子的6倍,问哪一年时,母亲年龄正好是妻子年龄的2倍?_____
A: 2004年
B: 2006年
C: 2008年
D: 2010年



89、单选题  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未来经济增长的核心是_____。
A: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C: 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D: 注重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提高经济效益和国民经济的整体素质



90、单选题  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和量的统一
B: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 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91、多选题  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其优点是_____。
A: 通信容量大
B: 传输损耗低
C: 抗干扰能力强
D: 分路、耦合灵活



92、单选题  有一种说法认为“管理就是决策”,这实际上意味着_____。
A: 对于管理者来说只要善于决策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B: 管理的复杂性和挑战性都是由于决策的复杂性导致的
C: 决策能力对于管理的成功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
D: 管理首先需要的就是面对复杂的环境作出决策



93、判断题  刘某担任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负责人,工作任务尚未完成,不得提出解除聘用合同。_____



94、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8月14日在北京发布《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报告N0.5》,蓝皮书表示,中国城镇化率首次突破_____关口,城镇常住人口超过农村常住人口。
A: 50%
B: 60%
C: 55%
D: 62%



95、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法律实施的合法性的监督
B: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法律的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 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96、单选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的人口条件
C: 阶级斗争
D: 天才人物的出现



97、判断题  我国是辛亥革命以后采用公历的。_____



98、单选题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根本路线,是无产阶级政党的_____。
A: 政治路线
B: 组织路线
C: —切工作的根本路线
D: 思想路线



99、单选题  当生产硫酸的车间发生火灾时,不能用_____灭火。
A: 干粉灭火剂
B: 水
C: 二氧化碳
D: 砂子



100、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广西陆川县城区医疗卫..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