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招考专职安全员冲刺卷(一)
2023-04-29 01:44: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作为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2、判断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中央与民族自治地方的关系有别于中央与一般地方的关系。_____



3、单选题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华尔街金融海啸迅速席卷全球,由此看出_____是国家经济安全的核心。
A: 技术安全
B: 贸易安全
C: 金融安全
D: 投资安全



4、单选题  对超过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的生产单位,由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责令_____。
A: 限期关停
B: 限期淘汰
C: 限期治理
D: 限期整改



5、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一定参与甲项目评标的是_____。
A: 吴
B: 周
C: 陈
D: 刘



6、判断题  垄断是自由竞争的对立面,但其并不能彻底消灭竞争。_____



7、单选题  我国人均耕地占有量相当于世界人均值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8、单选题  人生目的是人在人生实践中关于自身行为的根本指向和人生追求,它所认识和回答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人为什么活着
B: 人如何对待生活
C: 怎样对待人生境遇
D: 怎样选择人生道路



9、多选题  当前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重点是_____。
A: 基本养老
B: 慈善事业和商业保险
C: 基本医疗
D: 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10、单选题  甲、乙就一套登记在乙名下的房屋的所有权问题发生争议,法院判决该诉争房属于甲所有,判决已于2012年3月10日生效。2012年3月15日,甲就该房屋与丙签订了买卖合同,但由于甲还没来得及办理变更登记,至今房屋仍登记在乙的名下。目前,丙的父亲丁已搬进该房屋内居住,房屋的所有人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11、多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引用语的使用一般是指_____。
A: 引用名人名言
B: 引用古书上的现成语句
C: 引用地方语言
D: 引用党和国家领导机关重要文件中的语句



12、单选题  孙中山在遗嘱中说“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此目的,必须唤醒民众及联合世界上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这个遗嘱的原则与孙中山的_____一致。
A: 兴中会纲领
B: 同盟会纲领
C: 新三民主义
D: 三大政策



13、多选题  徇私枉法罪的客观方面表现为_____。
A: 对明知是无罪的人使他受刑事追诉
B: 过失地使有罪的犯罪分子逃避法律的制裁
C: 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作枉法裁判的
D: 对明知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其受到追诉



14、单选题  甲法院正审理乙对丙提起的债务纠纷案件时,丙因犯罪被判刑3年,送到某劳改农场服刑,在程序上甲法院应如何处理该债务纠纷案?_____
A: 继续审理
B: 移送乙住所地法院管辖
C: 移送某劳动农场所在地法院管辖
D: 中止诉讼程序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反《行政处罚法》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是_____。
A: 焦某超载运输被交管部门罚款200元后,又被查出其运输的物品是国家一级文物,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刑并处以罚款2000元,实际执行了1800元
B: 工商局和卫生局在联合执法检查中以无照经营为由对陈某罚款400元,卫生局以卫生不合格为由对陈某罚款300元
C: 章某醉酒驾车,造成人员伤亡,公安机关以交通肇事罪提请检察院批捕,之前交通部门对他进行了行政拘留
D: 工商局发现陆某无照经营罚款400元。一周后,工商局以处罚过轻,要求陆某再缴纳罚款300元



16、单选题  有专家指出,发展危险性非常高的载人航天飞行器根本没有必要。但事实上太空竞争不仅没有止步,反而更趋激烈。从中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危险和安全是对立统一的
B: 人的认识来源于客观物质世界
C: 人们的意识受世界观的影响
D: 人们的认识要不断深化、发展



17、单选题  以下情况不能使用该文种的是_____。
A: 公布国家领导人的出国访问
B: 人民法院向被告人发的通知
C: 企事业单位作出国庆节的放假安排
D: 公布人造卫星成功发射的信息



18、单选题  属于各级人民政府按照法律程序向同级人民代表大会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请审议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纪要
C: 请示
D: 议案



19、多选题  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经历了哪些步骤?_____
A: 实行小范围的国家资本主义
B: 实行初级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
C: 实行个别企业的公私合营
D: 实行全行业的公私合营



2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_____,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A: 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C: 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D: 保增长、调结构、稳改革



21、单选题  物流的基础设施和装备的完善,涉及到整个行业的____布局,即港口、码头、火车、汽车、集装箱转运站等点、线、面的全方位结合。_____
A: 空间
B: 规划
C: 整体
D: 区位



2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所体现的哲学原理与“回光返照”一致的有_____。
A: 色厉内荏
B: 银样镦枪头
C: 嘴硬骨头穌
D: 好事多磨



23、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著作权客体的作品是_____
A: 文字作品
B: 工程设计
C: 历法、数表、通用表格和公式
D: 计算机软件



24、单选题  李某在帮邻居王某修理房屋时,从房上滑下摔伤。二人均对摔伤一事无过错。法院却令王某承担了一定损失。此案处理运用的是_____。
A: 无过错责任
B: 过错推定责任
C: 公平责任
D: 过错责任



25、单选题  下列技术中属于空间技术领域的是_____。
A: 酶工程
B: 永久太空站
C: 高温材料
D: 电子计算机



26、单选题  复杂的风险型决策问题的有效决策方法是_____。
A: 调整贴现率法
B: 调整期望净现金效益量法
C: 决策树法
D: 敏感洋分析法



27、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3月下旬对友好邻邦进行了一系列国事访问,其中_____成为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访的国家,为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A: 印度
B: 俄罗斯
C: 韩国
D: 巴基斯坦



28、多选题  按行政管理事务的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
A: 宏观行政管理事务
B: 微观行政管理事务
C: 基层行政管理事务
D: 高层行政管理事务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30、单选题  在我国,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的专利期限是_____。
A: 10年
B: 15年
C: 20年
D: 50年



31、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是联系的、发展的观点。_____



32、多选题  专家调査法的优点是能发挥专家的_____。
A: 主动性
B: 创造性
C: 真实性
D: 准确性



33、单选题  安排承办公文次序的根据是_____。
A: 时产原则
B: 先党后政
C: 意义大小
D: 主次缓急



34、单选题  公务员有下列哪些情形之一的,不应予以辞退?_____
A: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B: 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需要调整工作,本人拒绝合理安排的
C: 不履行公务员义务,不遵守公务员纪律,经教育仍无转变,不适合继续在机关工作,又不宜给予开除处分的
D: 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7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15天的



35、单选题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的是_____。
A: 工学结合
B: 育人为本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36、单选题  在下列著作中,毛泽东把教条主义者比喻为“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的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本本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37、单选题  物权属于民事权利中的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38、单选题  声音在_____中传播速度最快。
A: 钢
B: 海水
C: 空气
D: 地幔岩石



39、多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下列几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即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公司(法人)制
D: 集团制



40、多选题  林则徐被誉为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魏源提出T“师夷长技以制夷”的主张,两者的共同点有_____。
A: 为了推翻清王朝的封建统治
B: 思想带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C: 主张放眼世界,探索救国之路
D: 努力冲破封建思想的牢笼



41、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事处



42、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各级人大代表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各级人大代表均由直接选举产生
B: 各级人大代表采取的是常任制和专任制
C: 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相同的原则进行名额分配
D: 各级人大代表都享有司法豁免权



4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4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根本上是由_____。
A: 生产力总体水平不高引起的
B: 生产力发展水平的不平衡性引起的
C: 生产力水平的多层次性引起的
D: 税务构成要素的复杂性引起的



45、单选题  狭义的公文是指_____
A: 事务文书
B: 司法文书
C: 法定公文
D: 外交文书



46、多选题  为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国务院第40次常务会议于2014年2月26日通过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下列关于《条例》有关内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B: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前15日书面通知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C: 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D: 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处分分为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开除



4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中,不包括_____。
A: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和预备役部队
B: 各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
C: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D: 民兵



48、单选题  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49、单选题  龙门石窟位于下列哪个省:_____
A: 河南
B: 甘肃
C: 陕西
D: 山东



50、单选题  在Word中,要调节行间距,则应该选择_____。
A: 格式菜单中的“字体”
B: 插人菜单中的“分隔符”
C: 格式菜单中的“段落”
D: 视图单中的“缩放”



51、单选题  一个西方著名经济学家曾经说过,一个国家如果能有效地运作经济,就一定能创造财富而变得富有;而这样的一个国家要想保持政治稳定,它所创造的财富必须得到公正的分配;而财富的公正分配将结束经济风险;但是经济风险的存在正是经济有效率运作的不可或缺的先决条件。 这段文字说明的是_____
A: 一个国家政治上的稳定和经济上的富有不可能并存
B: 一个国家政治上的稳定和经济上的有效运作不可能并存
C: 一个富有国家的经济运作一定是有效率的
D: 在一个经济运作无效率的国家中,财富一定得到了公正的分配



52、单选题  下列文件中,属于音频文件是_____。
A: 心声.wav
B: 心声.doc
C: 心声.gif
D: 心声.jpg



53、单选题  国民生产总值和国内生产总值的关系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国民生产总值+国外净要素收入
B: 国内生产总值=国民生产总值-国外净要素收入
C: 国内生产总值=国民生产总值+财政收入
D: 国内生产总值=国民生产总值-财政支出



54、单选题  智力成果权也称知识产权,它通常包括_____。
A: 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
B: 著作权、所有权、商标权
C: 专利权、转让权、所有权
D: 专利权、商标权、使用权



55、判断题  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而价值则是生产商品所花费的劳动量。_____



56、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大体可以分为_____。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文明的全球化
D: 资本的全球化



57、单选题  由原文可以推出_____。
A: 我国文化产业的竞争力较弱
B: 我国文化产业的竞争力较强
C: 所有发达国家的文化产业的竞争力都很强
D: 我国不是文化资源大国



58、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二大



59、单选题  有线电报和电话在19世纪末相继问世后,赫兹又证明了电磁波的存在,意大利人马可尼在此基础上利用极为简陋的装置进行短距离无线电报试验取得成功。但在当时,人们认为电磁波是直线传输的,由于地理扁率影响,长距离传送信号是不可能的。马可尼经过多次试验,于1910年12月12日在纽芬兰岛上收听到了来自大洋彼岸英国发来的信号。马可尼因发明无线电设备而闻名于世,后来为纪念其去世,1937年全世界无线电信号静默两分钟。马可尼的成功说明_____。
A: 只要肯实践,一定能成功
B: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D: 实践就是反复试验,就是认识的正确反映



60、单选题  小王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每次听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后,她总习惯于使用“您的意思是说……”这样的方式当面确认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小王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_____。
A: 引起服务对象的关注
B: 核实了信息的准确性
C: 贏得服务对象的尊重
D: 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61、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召开的确定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62、单选题  行政监督可以分为政府自我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政府自我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审计监督
C: 司法监督
D: 政党监督



6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四大边塞诗人的是_____。
A: 王昌龄
B: 柳宗元
C: 高适
D: 王之涣



64、单选题  确定什么年龄开始负刑事责任,是刑事立法中的重要问题之一,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65、单选题  杜牧在《阿房宫赋》中写道:“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这段话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质变是量变的结果
D: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66、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的社会功能的主要表现是_____。
A: 执行社会公共事务
B: 维护社会安定
C: 惩罚犯罪行为
D: 规定人们的行为



67、单选题  位于西部的黎市有两大支柱产业:传统手工业和旅游业。发展传统手工业将不可避免地导致环境污染,从而破坏生态环境。但良好的生态环境又是发展旅游业的必要条件。从上述断定中不能得出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该市无法同时发展传统手工业和旅游业
B: 如果要发展传统手工业,旅游业将受到打击
C: 如果要保护好生态环境,传统手工业将逐渐萎缩
D: 如果生态环境破坏了,传统手工业就不能发展



68、单选题   某个雷雨交加的深夜,在X X区W市街道一家旅馆睡觉的林某被楼下的一阵敲打声惊 醒,从窗户的玻璃看到斜对面十米左右的一家超市大楼下,有3个行踪的人正在用铁锹撬五金 店的闸门。林某立刻叫醒朋友马某,并告知马某外面有人盗窃的情况,于是两个人去找到旅店 老板并向其讲述了该情况。旅馆老板苏某立刻打“110”报警,XX区公安局的值班民警接到报 警后,说“这种雷雨天气小偷也不会出来作案的,你安心睡吧……”说完就挂断电话,后来情况 还是同样,旅馆老板又再次打通了“110”报警电话,但值班民警仍然没有说要出警。最后,3名盗 贼在不到十五分钟的时间里,就把五金店的值钱东西装上汽车并离开了案发现场。据了解,五 金店当晚被盗的物品价值2.5万元。当地居民反映“110”报警后只要事由合理,都会在接到报警 后20分钟赶到现场。案发后的一个月,店主莫某向公安局请求赔偿,但都被拒绝,于是莫某向 当地人民法院提出起诉,而林某,马某和旅馆老板苏某知道莫某提出起诉后,也纷纷向人民法 院提出控诉,指控不出警行为。 1.关于XX区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不出警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抽象行政行为
B: 属于不履行法定职责的不作为
C: 属于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属于不可诉的刑事司法行为



69、单选题  一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会下降
B: 生活水平会提高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会增强



70、多选题  通过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2009年我国成功实现了“保增长”的经济目标,这表明宏观调控_____。
A: 比市场调节更有优越性
B: 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
C: 能有效弥补市场的不足
D: 是实现公平的有效途径



71、多选题  甲与乙共谋次日共同杀丙,但次日甲因腹泻未能前往犯罪地点,乙独自一人杀死丙。关于本案,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与乙构成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B: 甲与乙不构成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C: 甲承担故意杀人预备的刑事责任,乙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D: 甲与乙均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72、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暴力执法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与其产生口角,并将其打伤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一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73、单选题  毛泽东完整地提出建立新民主主义共和国方案的重要著作是_____。
A: 《国民革命与农民问题》
B: 《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政策》



74、单选题  公共组织实施重大决策之前召开大会统一思想,这种协调方式属于_____。
A: 纠偏式协调
B: 利益性协调
C: 认识性协调
D: 应变式协调



75、单选题  以下关于物流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物流是随商品生产的出现而出现,随商品生产的发展而发展,所以物流是一种古老的传统的经济活动
B: 物流管理要解决的基本问题,就是把合适的产品以合适的数量和合适的价格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地点提供给客户
C: 物流速度由运输工具和天气因素决定
D: 现代物流是由运输、存储、包装、装卸、流通加工、配送和信息诸环节构成的



76、单选题  蟋蟀产卵,或在土中,或在树干与草叶上。雌蟋蟀在产卵时,先用产卵管在土中试插,及 找到了适当的场所,就深深地插人,同时腹部大起振动。产卵管是由四片细长的薄片合成的,卵 泻出极速,状如连珠,卵尽才把产卵管拔出。一个雌蟋繂可产卵至三百以上。雌蟋蟀于产卵后亦 即因饥寒而死灭,所留下的卵,至次年初夏孵化。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蟋蟀的生命演变
B: 蟋蟀如何产卵
C: 蟋蟀产卵的地方
D: 蟋蟀产卵的数量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调査报告与总结的联系与区别,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不同
B: 侧重点不同
C: 内容基本相同
D: 均以叙述为主,通过典型材料阐述观点



78、多选题  传统公共行政学范式的理论基础为_____。
A: 威尔逊的“政治与行政二分”
B: 杰弗逊的“独立宣言”
C: 韦伯的科层制
D: 布坎南的公共选择理论



7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
B: 全民所有制经济
C: 集体所有制经济
D: 非公有制经济



8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资源配置过程中,市场机制起_____作用。
A: 辅助性
B: 先导型
C: 决定性
D: 协调性



81、多选题  我国遵循“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八项主张。下列属于“八项主张”的有_____。
A: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
B: 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
C: 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
D: 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82、单选题  指导课程编制过程最为关键的依据是_____。
A: 课程内容
B: 课程方案
C: 课程目标
D: 课程设计



83、单选题  在现代技术领域中_____。
A: “种子型”技术越来越多
B: “大众型”技术越来越多
C: “民用型”技术所占比重增多
D: “需求型”技术不断涌现



84、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签发人、发文字号和文种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8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清朝时期洋务派的是_____。
A: 倭仁
B: 左宗棠
C: 李鸿章
D: 曾国藩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经办语”的是_____。
A: “兹定于”
B: “务须”
C: “禁止”
D: “报请”



87、单选题  地球上97%以上的是海水,海水淡化可缓解淡水资源不足。下列方法中能将海水淡化的是_____。 ①在海水中加人硝酸银,滤掉生成的沉淀 ②蒸馏海水,将蒸汽冷凝 ③将海水加压,使水分子通过半透膜以滤去盐分 ④将海水暴晒,滤掉析出的盐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8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00年9月15日,秋风送爽,悉尼奥运会在一派欢乐气氛中开幕
B: 《诗经》里的“七月流火”,非常形象地描绘了夏天天气的炎热
C: 人们常说的“绿色食品”是指以绿色植物为主要原料制作的食品
D: 金刚石和石墨虽然外形差别很大,但它们的主要成分是一样的



89、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和惯例,该通知的主送机关,写法恰当的是_____。
A: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B: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C: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D: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90、单选题  胰岛素是一种_____。
A: 氨基酸
B: 蛋白质
C: 脂肪
D: 单糖



9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变革生产关系
B: 发展生产力
C: 革新上层建筑
D: 建设精神文明



92、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93、判断题  陕南民歌多有川楚之风,紫阳民歌和镇巴民歌已经列人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_____



94、单选题  某型号计算机的配置为:Intel酷睿2.8GHz/4G/500GB/50X/19’,那么该机器的内存大小是_____。
A: 2.8GHz
B: 4G
C: 500GB
D: 50X



95、多选题  战略控制应该包括_____基本控制因素。
A: 确立标准
B: 过程调控
C: 衡量成效
D: 偏正纠差



96、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完全不干预的形式属于_____。
A: 混合经济
B: 完全自由市场经济
C: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
D: 弱型经济



97、判断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_____



98、判断题  组织文化是组织成员共有的价值体系和行为规则。_____



99、单选题  公民道德规范是一个国家所有公民必须遵守和履行的道德规范的总和,包括道德核心、道德原则、道德的基本要求和一系列的道德规范。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_____。
A: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服务人民、促进发展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以人为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促进和谐
D: 文明礼貌、勤俭节约、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开拓创新



100、单选题  把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的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土地..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