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扬州高邮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资格复审模拟卷(一)
2023-05-04 03:32: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旬鹤



2、判断题  真理是人对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因此真理是主观的。_____



3、单选题  关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原因,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欧元升值
B: 欧元区经济低迷
C: 巨额财政赤字
D: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不协调



4、单选题  划分经济形式的标准是_____。
A: 生产与消费的联系方式
B: 生产与分配的联系方式
C: 生产与交换的联系方式
D: 分配与消费的联系方式



5、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行为的养成,与职业技能的培养与提高没有关系
B: 职业道德修养的目标和任务,随着时代的不同而发生变化
C: 在职业活动中提倡服务群众,是个很高的标准,是髙不可攀的
D: 职业道德有助于个人事业成功,对社会没有作用



6、单选题  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应写成_____。
A: 14年7月1日
B: —四年七月一日
C: 2014年7月1日
D: 二零一四年七月一日



7、单选题  甲与乙因女友问题发生纠纷,甲便纠集了四五个人拿上铁棒找到乙的商店殴打乙,为躲避殴打,乙随手拿起货架上一把菜刀抵抗,造成甲重伤。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避险过当
D: 防卫过当



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精神病患者_____。
A: 享有选举权,不享有被选举权
B: 享有被选举权,不享有选举权
C: 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9、判断题  儿童身心发展有两个髙速发展期:新生儿与青春期,这是身心发展阶段性规律的反映。_____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权力与责任之间关系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无权无责
B: 有权有责
C: 权大责大
D: 有责不一定有权



11、单选题  市属大学将开学后学生的思想动态写成公文寄给市教委,应用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通知



12、单选题  我国货币政策目标的基础是_____。
A: 稳定币值
B: 发展经济
C: 充分就业
D: 收支平衡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14、单选题  1947年7月至9月,在刘少奇主持下,中共中央工作委员会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草案》
B: 《中国土地法》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革命根据地土地改革法大纲》



15、单选题  李某杀人之后找到其妻王某,让王某假装自首作掩护,以便自己有充足的时间可以逃走。于是王某假装自首,结果耽误了警察抓捕罪犯的时间,让李某得以逃脱。王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窝藏罪
B: 包庇罪
C: 伪证罪
D: 从犯



16、单选题  工作作风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它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从哲学上看,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B: 整体与部分的统一
C: 运动与静止的统一
D: 肯定与否定的统一



17、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_____。
A: 生产相对过剩
B: 整个社会经济生活陷人混乱
C: 商品买卖脱节
D: 金融企业倒闭



18、判断题  基尼系数数值越低,表明财富在社会成员之间的分配越均匀。_____



19、判断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是对立统一规律在生活中的实际表现。_____



20、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X市政府
B: X市政府办公室
C: X市财政局
D: X市财政局办公室



21、单选题  _____是通过指出员工表现各种行为的频率来评价员工的工作绩效。
A: 综合尺度量表法
B: 行为观察量表法
C: 等级择一法
D: 行为锚定量表法



22、多选题  宪法和一般法律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宪法的内容与一般法律不同
B: 宪法的法律效力与一般法律不同
C: 宪法的文本形式与一般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一般法律不同
E: 宪法的执法对象与一般法律不同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硬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水的暂时硬度和永久硬度相加为总硬度
B: 硬水中的金属离子主要为钠、钾离子
C: 在硬水中洗涤衣物时,肥皂的功效会降低
D: 使用硬水的烧水壶易结水垢,降低传热效率



2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全新的概括描述,其中社会主义价值观在社会层面体现为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D: 公正、廉洁、诚信、友善



25、判断题  我国农业基础薄弱,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严重滞后,经济增长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 动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_____



26、多选题  有关承兑的以下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承兑是汇票特有的票据行为
B: 承兑是无条件的
C: 见票即付的汇票无需承兑
D: 承兑记载在汇票的正面



27、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伴随信息、生物、纳米、新能源、环保、海洋和空间等新技术的进步而涌现出的一系列新兴的产业,它们代表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在各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中将起到战略性的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的是:_____
A: 火星探测
B: 生物农业
C: 物联网
D: 核能



28、单选题  成员国之间实行自由贸易的优惠贸易协定和共同外部关税是_____。
A: 自由贸易区
B: 关税同盟
C: 共同市场
D: 经济联盟



29、单选题  地球围绕地轴旋转,其倾斜角度为23.5度。受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大量冰原影响,地球北极点以每年大约10厘米的速度向西经79度方向移动。由此得出_____。
A: 海洋温度引起海平面升高不会影响两极运动
B: 气候变化对地轴偏移的影响已为科学家知晓
C: 海平面的升高不会引起地球质量分布的变化
D: 两极运动并不能作为测量海平面上升的信号



30、单选题  下列可以免税的个人收入是_____。
A: 稿酬所得
B: 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C: 偶然所得
D: 财产转让所得



31、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32、单选题  以下关于物理现象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轮船从河里航行到海里时,浮力保持不变
B: 飞机升力的获得利用了“流体流速越大,压强越大”的原理
C: 用起子开啤酒瓶盖,是为了省距离
D: 饮料吸管的一地剪成斜的,是为了增大压力



33、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中有关“克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通过体细胞进行的
B: 与原个体有完全相同的基因组织
C: 通过生殖细胞进行的
D: 无性繁殖



34、单选题  —般情况下,民族自治地方的排序依次是_____。
A: 地方名称、民族名称、行政地位
B: 行政地位、地方名称、民族名称
C: 地方名称、行政地位、民族名称
D: 民族名称、地方名称、行政地位



35、单选题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了,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B: 坚持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C: 坚持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D: 坚持求真务实的重要性



3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关阅读方法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概括摘要等都必须符合原文意思,不能遗漏重要内容,不能曲解走样,不能直接引用原文
B: 常见的心得有阐发式、引申式、评述式几种,阐发式心得重在对原文思想内容的解释阐发,发掘原文蕴含的意义、感慨等
C: 圈点的符号以线条简洁、醒目为宜,用什么符号表示什么意思都有严格的规定
D: 辨析和品味要面面俱到,而且要以文本为依据,不能离开文本所提供的主体意境



3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打算明早去海边看日出,甲说在每年这个时候,每天的太阳升起时间都比前一天早1分钟”,乙说今天早上隔壁的丁3:45从旅馆出发,结果早到了10分钟”,丙说:“如果快一点的话,我们明早3:55从旅馆出发,应该刚好可以赶上”,如果甲乙提供的信息准确,丙做出这一结论的依据是_____。
A: 在路程上花费的时间至少要节约2分钟
B: 选择和丁同样的路线
C: 明天是晴天
D: 明早3:55准时出发



38、单选题  人民群众创造历史_____。
A: 在阶级社会,受历史条件的制约
B: 在社会主义社会之前受历史条件制约
C: 在共产主义社会之前受历史条件制约
D: 在任何社会都受历史条件制约



39、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入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40、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以大华贸易公司倒卖化肥为由,决定对该公司罚款7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王经理罚款800元。大华公司和王经理对该处罚决定都不服而向法院起诉。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是_____。
A: 共同原告
B: 大华公司为第三人
C: 王经理为第三人
D: 由大华公司与王经理协商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4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数量增加
B: 事物的一切运动变化
C: 事物根本性质的变化
D: 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43、多选题  某市三轮摩托车营运不但影响市容,而且经常引发交通事故。该市修改相关法规,制定了包括回收三轮车并帮助车主转岗就业在内的一揽子保障政策和安置措施,在较短时间内圆满解决了这一难题。该市在解决这一问题时行使了国家的_____。
A: 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44、判断题  中央军委领导全国武装力量,它有权决定战争和和平等有关国家政治生活的重大问题。_____



45、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中国的中央银行,其全部资本由国家出资,属于人民所有。_____
A: 正确
B: 错误



46、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我国“十二五”期间将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国总人口控制在_____亿人以内。
A: 13.9
B: 14.1
C: 14.3
D: 14.5



47、单选题  在物理学上,把人们引向一个新的王国——微观世界的是_____ ①居里夫人②爱因斯坦③吉尔伯特④伦琴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③



4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初期,人民民主专政同过渡时期的情况和任务相适应,主要任务是继续完成_____,进而对生产资料私有制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A: 国防建设
B: 土地革命
C: 新民主主义革命
D: 整风运动



49、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50、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51、多选题  人的发展的规律性主要表现为人的发展的_____。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阶段性
D: 个别差异性



52、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不符合我国现行宪法规定的是: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D)
B: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C: 国务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D: 国家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5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镇远时代精神的有_____。
A: 敢闯新路
B: 勇于超越
C: 不怕难关
D: 永不满足



54、单选题  已知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为8.5万亿元,在这几年A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最快的年度是:_____
A: 2003-2004
B: 2004-2005
C: 2005-2006
D: 2006-2007



55、单选题  选出说法正确的一项_____
A: 我国古代诗歌发展的顺序应该是诗经——楚辞——乐府——赋——辞——唐诗——宋词——元曲。
B: 青莲居士、四明狂客、少陵野老、香山居士、“六一”居士、东坡居士、白石道人、湖海散人依次是指李白、孟浩然、杜甫、白居易、王安石、苏轼、姜夔、施耐庵。
C: “古文运动”是指唐代中期韩愈、柳宗元提倡的一种文体和文学语言的革新运动。“古文”是指先秦两汉的散文,韩愈大力提倡这种文体,以反对六朝以来浮艳颓靡的形式主义文风,他的《师说》《劝学》《杂说》之四(《马说》)《祭十二郎文》是流传千古的优秀散文。
D: “新乐府运动”是指唐朝中期白居易、元稹等人倡导的一种诗歌内容和形式的革新运动。“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白居易主张用新题材创作乐曲和诗,用新乐府描写民生疾苦,反映社会现实,白居易的新乐府五十首(包括《卖炭翁》,李绅的《悯农》二首)都是新乐府运动中的优秀作品。



56、单选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上级人民检察院对下级人民检察院具有_____。
A: 监察关系
B: 监督关系
C: 指导关系
D: 领导关系



57、单选题  导致温室效应的最终原因是什么?_____
A: 人类大量砍伐森林树木
B: 工业废气进人大气层
C: 植被面积的减少
D: 人口数量的增多



58、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之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之后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目标管理强调,应该通过群体共同参与的方式,制定具体可行且能客观衡量的目标
B: 实施目标管理时必须自下而上地设定目标,将组织的目标分解为各个相应层次的目标
C: 目标管理包括目标具体化、参与决策、限期完成和绩效反馈四个要素
D: 目标管理的实施效果有时候并不能符合管理者的期望



60、多选题  影响与制约政府职能转变的要素有_____。
A: 社会环境的变化
B: 公共行政的科学化
C: 技术手段的创新
D: 主要领导人的意志转变



61、单选题  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B: 进行个人创造性的实践活动
C: 自觉提高人生修养的境界
D: 选择正确的人生价值目标



62、判断题  我国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获得者是谢家麟和吴良镛。_____



63、单选题  用橡皮擦可以去掉铅笔字迹,原因是_____。
A: 橡皮可以吸附石墨
B: 橡皮可以溶解石墨
C: 橡皮与石墨相互排斥
D: 橡皮刮破纸张表面



64、单选题  按照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夫妻双方有相互_____的义务。
A: 抚养
B: 扶养
C: 赡养
D: 抚助



65、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66、多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特点是_____。
A: 抽紧银根
B: 放松银根
C: 抑制货品需求的增加
D: 减少货币供应量



67、单选题  当代中国法律渊源中最重要的部分是_____。
A: 习惯法
B: 宪法
C: 法规
D: 不成文法



6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法的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社会公益性
B: 技术规范性
C: 国家强制性
D: 国家引导性



69、单选题  责权利相统一是组织管理的重要原则,但现实中常常错位,人们面对权力分配时,积极性很高,而拥有权力之后却不能尽到相应的责任。下列管理措施可以有效地防止这种状况出现的是_____。
A: 选用领导熟悉的人
B: 选贤任能,大力发展人力资源
C: 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绩效考核
D: 监督权力使用,严厉惩治腐败



70、多选题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逻辑修辞使人善辩”,“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国民的阅读趣味,一个政权的视野远见在于官员群体的阅读水平”。这段话说明:_____
A: 优秀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
B: 优秀文化能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C: 民族精神是民族综合素质的有机组成部分
D: 良好的科学文化修养能够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E: 阅读促使人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71、单选题  山东未来现代产业的发展,不能一味追求的是_____。
A: 产前的研发设计
B: 终端的销售与售后服务
C: 产业规模和产能
D: 产业的利润水平



72、单选题  下列对巴金的作品及其创作题材的描述,对应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激流三部曲》——通过描写家庭生活情景来反映社会生活的状况及其发展变化
B: 《长生塔》——借助童话艺术形式来表达自己对社会现实的看法
C: 《发的故事》——描写20世纪40年代小人物的日常生活,表现了他们的不幸遭遇
D: 《英雄的故事》——反映农民、工人、知识分子、小公务员、革命者等各阶层人民的苦难生活以及他们的反抗斗争



73、单选题  当孩子的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告诉孩子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专家的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部、鼻背部等部位可以止鼻血
B: 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会使儿童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会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出血大多发生在鼻腔前方



74、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的成语故事与故事中的主人公对应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立木取信——商鞅
B: 卧薪尝胆——勾践
C: 围魏救赵——孙武
D: 图穷匕见——荆轲



75、单选题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孟佩杰8岁起就独自挑起了照顾瘫痪养母刘芳英的重担,至今已有15个年头。母女俩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艰难。在社会各界和当地政府的关照下,孟佩杰母女的生活状况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如今孟佩杰不仅照料着养母,也开始了公益生涯。当割肾救子的母亲郭顺珍对手术费一筹莫展时,孟佩杰母女不仅资助了她2000元,还帮助联系爱心团队筹到了3.7万元手术费。 下列名言中,对本文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百善孝为先
B: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弟子人则孝,出则悌,谨而信



76、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77、单选题  公文复印件作为正式公文使用时,应当加盖_____。
A: 复印机关证明章
B: 发文机关证明章
C: 上级证明章
D: 发文和复印机关证明章



78、单选题  X射线的发现者是_____。
A: 伦琴
B: 居里夫人
C: 爱迪生
D: 诺贝尔



79、多选题  在人们所知道的矿石中,金刚石是最硬的,其次是刚玉。一种矿石只能被与他同样硬或更硬的矿石划出痕迹,现有一种矿石能被刚玉划出痕迹,那么下面结论中正确的有_____。
A: 这种矿石不是金刚石
B: 这种矿石可能是刚玉
C: 这种矿石是金刚石或刚玉
D: 这种矿石可能不如刚玉硬



80、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81、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82、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83、单选题  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观念去做事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勤奋
B: 审慎
C: 自立
D: 慎独



84、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85、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冬、小雪、大寒、冬至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社会意识形式中的非意识形态部分的是_____。
A: 政治思想、语言学、道德
B: 技术科学、哲学、艺术
C: 自然科学、逻辑学、语言学
D: 法律思想、逻辑学、宗教



87、多选题  关于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多数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等的
B: 权利和义务受法律保护,对当事人具有约束力
C: 只有签订了书面合同,权利和义务才受法律保护
D: 任何一方违反了约定的义务,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88、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89、判断题  “海市蜃楼”这种假象,等同人们主观错觉,不需要一定客观条件就能形成。_____



90、单选题  科学家追求的普遍性不同于自然现象的普遍性,它的真理性根植于外部世界,科学家和整个人类只是这个外部世界的一个组成部分。艺术家追求的普遍真理性也是外在的,它根植于整个人类,没有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尽管科学的普遍性和艺术的普遍性在这一点上不同,它们仍然有着很强的关联。 文中黑体字出现的两个“它”与“这一点”依次指代的是:_____
A: 科学的普遍性,艺术的普遍性,根植的基础
B: 科学家追求的普遍性,艺术家追求的普遍性,时间和空间的界限
C: 普遍性,普遍真理性,植根的基础与时空界限
D: 科学家追求的普遍性,艺术家追求的普遍性,普遍性植根的基础



91、单选题  职业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具体要求的是_____。
A: 着装华贵
B: 鞋袜搭配合理
C: 饰品俏丽
D: 发型突出个性



92、单选题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下列做法不会危害人体健康的是_____。
A: 为果汁长期保鲜,在其中加过量防腐剂
B: 用小苏打(碳酸氢钠)发酵做面包
C: 用福尔马林(含50%的甲醛液体)保鲜鱼肉等食品
D: 在牛奶中添加三聚氰胺,提高奶液中的含氮量



93、单选题  在下列句子的空缺处依次填入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1)读者欣赏作品清新的故事,却忽略了蕴藏的热情,欣赏文字的朴实,却忽略了作品隐伏的悲痛,实际上近于________。 (2)中国古代文化是一座巍蛾的高峰,不管我们在儒、释、道哪一条路上行走,________,最终都必然会在山顶上相逢。 (3)多年前,集团首席执行官就感觉自己________,在集团迅猛发展、国际市场不断拓展的今天,他的危机感丝毫未减。
A: 南辕北辙;异曲同工;如临深渊
B: 买椟还珠;殊途同归;如履薄冰
C: 南辕北撤;殊途同归;如履薄冰
D: 买椟还珠;异曲同工;如临深渊



94、单选题  假如你生活在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期,你不可能享受到的生活是_____。
A: 坐飞机出行
B: 乘汽车上班
C: 用电脑上网
D: 在电灯下读书



95、判断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物的直接占有和支配。_____



96、单选题  有人说:“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壮年是一部小说,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部哲学。”从哲学上看,这句话表明_____。
A: 不同事物有不同的矛盾
B: 矛盾贯穿于一切事物之中
C: 矛盾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D: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特点



97、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人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98、多选题  下列不正确地表述了与时俱进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关系的是_____。
A: 解放思想的过程就是思想认识与时俱进的过程
B: 与时俱进和实事求是既是对立的又是统一的
C: 只有具备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才能真正做到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与时俱进的结果



99、单选题  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在副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100、判断题  “人民”这一概念的内容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内容。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衡阳市市属国有企业急需紧..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