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淮安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洪泽区岗位)入围面试考生资格复审须知强化练习题(一)
2023-05-04 03:36: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选项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北宋时,雕版印刷和活字印刷术的发明在我国产生
B: 北宋的海船上安装了指南针,当时叫做“司南”
C: 郭守敬著有《梦溪笔谈》
D: 火药最早用于军事是唐朝末年



2、单选题  避风港原则,是指在发生著作侵权案件时,当ISP(网络服务提供商)只提供空间服务,并不制作网页内容,如果ISP被告知侵权,则有删除的义务,否则就被视为侵权。 依据上述定义,下述行为中,哪个不能引用避风港原则免责?_____
A: ISP提供网络空间供个人上传个人资料
B: ISP提供公共网络空间供用户上传并共享
C: 内容运营商提供视频节目点播服务
D: 网络运营商提供缓存加速服务,透明转发内容



3、单选题  下列民俗与端午节有关的是_____。
A: 庭燎
B: 守岁
C: 喝菊花酒
D: 喝雄黄酒



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5、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马列主义
B: 毛泽东思想
C: 邓小平理论
D: “三个代表”



6、单选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出,目前我国经编机械数量已占全世界的85%。脱胎于_____的经编业,不仅从地方的“草根经济”转型为支柱产业,也成为我国纺织业中全球集中度最高、增长势头最猛、盈利能力较强的重要分支。
A: 863计划
B: 火炬计划
C: 星火计划
D: “科教兴国”战略



7、单选题  科学家们观测到南极上空在春天到初夏期间会有臭氧耗损、臭氧层变薄的情形,俗称臭氧空洞;而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则不明显。这是因为南极地区的冬天远较北极地区寒冷所致。南极的最暖月约-30℃,最冷月-60℃,而北极最暖月约0℃,最冷月-40℃。南极臭氧层空洞一般发生于_____。
A: 9~12月
B: 6~9月
C: 3~6月
D: 12~3月



8、单选题  在美国1929年一1933年的经济大萧条中,罗斯福提到:“单纯的施舍对具有正当自尊心的美国人而言,将会伤害要求保持个人独立的一切本能,而这种工作正是防止他们精神上颓废的屏障”。下列新政政策中和他这一理念相吻合的是_____。
A: 建立救济署,向人民发放救济金
B: 增设心理咨询机构,帮助人们愈合心理创伤
C: 积极以工代赈,增加就业机会
D: 整顿银行的金融体系,恢复银行信用



9、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B: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C: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D: 在全社会树立节约意识



10、单选题  法国制宪会议颁布的《人权宣言》,其核心是_____
A: 重视人和人性
B: 强调人权和法治
C: 否定教权、神权
D: 宣扬平等自由



11、多选题  择业观是职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们的择业行为有着重要影响。有些人在择业时只是一味地追求“我想干什么”,而不考虑“我能干什么”,以致在求职时四处碰壁。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作用
B: 价值观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C: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有了正确的择业观就能实现就业



12、单选题  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要求_____。
A: 集中力量发展中心城市
B: 重点发展小城镇
C: 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D: 重点发展中小城市



13、单选题  公文的特殊性要求公文作者采取合适的表达方式。下面不适合公文语体要求表达方式的是_____。
A: 叙述
B: 说明
C: 抒情
D: 议论



14、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15、单选题  云南正式成为省级行政区划是在_____。
A: 宋代
B: 元代
C: 明代
D: 清代



16、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 十五日
B: 十日
C: 三十日
D: 二十日



17、单选题  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于2013年5月10在_____正式组建,标志着我国航空部队战斗力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A: 胶州湾
B: 莱州湾
C: 渤海湾
D: 辽东湾



18、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1-65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集中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意愿,是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的纲领性文件,是为赢得战略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政治局决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扩大开放,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必胜信念。 《决定》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_____作用。
A: 主导
B: 主体
C: 基础性
D: 决定性



19、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充分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能收实效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上传下达



20、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社会主义两大原则是_____。
A: 改革与开放
B: 发展生产力和按劳分配
C: 公有制为主体和共同富裕
D: 建设高度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



21、判断题  管理是与人类的社会生产和公共生活相伴而生的,这表明管理具有社会性。_____



22、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指导的超级稻亩产900公斤攻关获得成功,再次证明只要有好的品种,好的种植栽培方法和优质耕地,我国水稻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和提升潜力。从认识论角度看,这体现了:_____
A: 认识只有通过实践才能获得
B: 科学实验是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
C: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D: 实践不一定具有目的性,认识可偶然获得



23、单选题  炎热、干燥、气候带南北对称,是_____的气候特征。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南极洲



24、单选题  高新技术就一般而言,实际上指的是当代新兴学科与高技术水平,特别是尖端技术和先导技术。高新技术具有一些有别于一般科技的独特内容,其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高智力
B: 高投入
C: 高渗透
D: 低收益



25、判断题  中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创始国之一。_____



26、判断题  宇航员在外太空中可能会听到声音。_____



27、单选题  只要被害结果是由行为人的行为造成的,则不论行为人主观上是否存在过错,都可确定其承担民事责任,这种归责原则被称为_____。
A: 过错责任
B: 严格责任
C: 公平责任
D: 无限连带责任



28、多选题  经济法调整的社会关系包括_____。
A: 国民经济管理关系
B: 公共财产分配关系
C: 企业之间的经济关系
D: 市场经济关系.



29、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公共服务



30、单选题  过去,为解决吃饭问题,曾经大面积毁林开荒。今天,为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化,我国抓住当前农产品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这表明_____。
A: 必须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
B: 我国已完全解决了吃饭问题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 解决水土流失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中心



31、多选题  下列对学科范围的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数学科学:数学、离散数学、统计学等
B: 思维科学:哲学、法学、神经生理学等
C: 社会科学:政治学、经济学、心理学等
D: 自然科学:天文学、化学、物理学、生物学等



32、单选题  在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3、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34、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35、单选题  某食品生产厂在生产的袋装奶粉的外包装上,必须注明的是_____。
A: 奶粉的生产日期
B: 奶粉的保质期,如12个月
C: 奶粉的失效日期
D: 奶粉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失效日期,缺一不可



36、单选题  天龙公司与张某因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双方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根据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法院制作调解书后,送达时,法院可以采用留置送达



37、单选题  贾诩、王进、陈光蕊、柳湘莲分别是_____中的人物。
A: 《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
B: 《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
C: 《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
D: 《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38、多选题  人肉搜索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揭露某某门背后的真相,为某某找到大众认可的道德定位,但其追求的最高目标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肉。因此,如果人肉搜索被不当利用的话,会侵犯公民的合法权益,对于人们来说就是一种灾难。因此,作为公民,我们应当_____。
A: 坚持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B: 在法律范围内行使自己的权利
C: 杜绝使用人肉搜索'
D: 坚持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相结合原则



39、单选题  地球公转一周的时间是_____。
A: 一天
B: 一个月
C: 半年
D: 一年



40、多选题  价值的客观性表现在_____。
A: 价值必须以客观事物本身所具有的属性为现实基础
B: 人的需要是受社会实践和历史条件制约的
C: 客观事物的某种属性是否具有价值及何种价值要以人的需要为基准
D: 同一客体对于不同主体的价值是不同的,带有主体的个性特征



41、多选题  下列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有_____。
A: 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与多个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的,后订立的合同不得影响先订立合同的履行
B: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约定试用期
C: 非全日制用工终止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D: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4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由行政机关的_____决定。
A: 法定代表人
B: 执法负责人
C: 负责人集体讨论
D: 执法人员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语言学
D: 艺术



44、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45、判断题  民族关系是特定内涵的特殊的社会关系,既具有社会性又具有民族性,民族关系中表现为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的利益关系。_____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47、单选题  按照合同方式取得财产,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以外,财产所有权从_____时起转移。
A: 财产交付
B: 财产被实际占有
C: 合同成立
D: 合同生效



48、单选题  下列句子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改变原有的大学录取模式,动用远程录取手段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录取工作的透明度。
B: 如果不加速高校“二一一工程”,平均使用力量,势必拖延培养人才的时间和质量,影响经济建设。
C: 落实《九年义务制度教育法》,减少对学生不合理收费的各种名目,是教育工作的当务之急。
D: 所谓载道言志,论情说理,指的是有所感触有所体会,诚于中而发于外。



4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实现了全党工作中心向_____的转移。
A: 民主建设
B: 法制建设
C: 政治建设
D: 经济建设



50、判断题  工作汇报的写作,最主要的是要主次分明,语言高度简洁,不拖泥带水。_____



51、单选题  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我们要用全面的、实践的、群众的观点看待政绩,追求政绩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



52、单选题  地皮________,这是升龙公司在市郊建造摩天大楼的重要原因。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紧缺
B: 紧急
C: 紧迫
D: 紧俏



53、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是对邓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实践和贯彻落实。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科教兴国”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除下面_____外都必须做到。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合理开发和节约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D: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54、单选题  坚持以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所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规律
D: 物质决定意识规律



55、单选题  甲、乙两个仓库各有粮食若干吨,从甲仓库运出}到乙仓库后,又从乙仓库运出}到甲仓库,这时甲、乙两仓库的粮食储量相等。原来甲仓库的粮食是乙仓库的几分之几?_____
A: 2/3
B: 4/5
C: 1/3
D: 4/9



5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_____是不正确的。
A: 使用打印机要安装打印驱动程序
B: 打印机种类很多,有激光打印机、喷墨打印机、指针打印机等
C: 目前针式打印机已经被淘汰
D: 打印机的性能指标之一是打印速度



57、判断题  除夕守岁是重要的年俗活动之一,是指在旧年的最后一天夜里不睡觉,熬夜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的习俗,俗名“熬年”。_____



58、单选题  某人以八五折的优惠购买一辆自行车节省60元,他实际付款( )元。_____
A: 350
B: 380
C: 400
D: 340



59、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D: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60、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争端解决机构是总理事会,争端解决的程序是_____。
A: 成立专家小组→磋商→上诉机构审议→通过专家组报告→争端解决机构裁决→执行和监督
B: 磋商→成立专家小组→通过专家组报告→上诉机构审议→争端解决机构裁决→执行和监督
C: 上诉机构审议→争端解决机构裁决→执行和监督→磋商→成立专家小组→通过专家组报告
D: 争端解决机构裁决→上诉机构审议→成立专家小组→磋商→通过专家组报告→执行和监督



61、单选题  碳是一种非金属元素,它以多种形式广泛存在于大气和地壳之中。下列属于碳的单质的是_____。
A: 活性炭
B: 大理石
C: 碳粉
D: 线型碳



62、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63、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_____。
A: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统筹兼顾



64、单选题  下列各经济指标中能够用来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生活水平的指数是_____。
A: 赤字率
B: 恩格尔系数
C: 通货膨胀
D: 基尼系数



65、单选题  我国的传统文化强调集体,拒绝正式承认个人的主体性。传统社会的礼治秩序,本质上是主张取消个性、主体性、 否认个人独立利益的,个人只能按照一定的“名分”来履行责任义务。这一秩序塑造的是处于服从地位的“臣民” ,而非法律意义上享有权利的“公民” 。上世纪 80 年代以来进行的劳动人事制度改革,是要实现人由“单位人”向“社会人” 过渡的目标。这一“人的社会化”过程,既是我国经济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它意味着个人自由的增加和社会结构的优化。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强调集体、拒绝个人的主体性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
B: 劳动人事制度改革是我国经济改革和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
C: “人的社会化”过程是个人自由增加和社会结构优化的重要标志
D: 由“臣民”到“公民”的转变是我国劳动人事改革的重要标志



66、单选题  1964年,周恩来总理代表党和政府提出实现“四个现代化”奋斗目标是在_____
A: 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B: 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C: 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D: 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6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行政规章的行政机关有_____。
A: 国务院各部委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D: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民政府



68、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属于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主要内容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文明礼貌
C: 办事公道
D: 服务群众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作品表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天王送子图》是唐代画家吴道子所作,重视人物神韵的把握
B: 《人间喜剧》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雨果的代表作
C: 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D: 《诗经》是中国诗歌乃至整个中国文学的一个光辉起点



70、判断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主张用市场的力量来改造政府。_____



71、单选题  不可能所有的幸运都属于你。 下列哪项断定的含义,与上述断定最为接近?_____
A: 可能所有的幸运都不属于你
B: 必然有的幸运属于你
C: 可能有的幸福不属于你
D: 有的幸运一定不属于你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73、单选题  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74、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订岗位设置方案应当报_____部门备案。
A: 人事综合管理
B: 人事录用调配
C: 档案管理
D: 上级主管



75、单选题  春节期间,许多市民收到了市政府的拜年短信,叮嘱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相关规定,注意安全:清明节前,市政府又通过媒体提醒扫墓市民注意行车路线,防火和安全。如果要将上述事件写成新闻报道,你认为最适合的标题是_____。
A: 转变职能,政府执政能力不断加强
B: 重视安全,防患于未然
C: 以人为本,政府服务更加完善
D: 执政为民,政府性质逐渐改变



7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系统的子系统的是_____。
A: 信息子系统
B: 参谋子系统
C: 监控子系统
D: 调试子系统



77、单选题  所谓“克强指数”,是英国著名政经杂志《经济学人》在2010年推出的用于评估中国GDP增长量的指标,该指数包括_____。
A: 工业用电量新增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贷款新增
B: 工业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贷款新增
C: 工业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存款新增
D: 工商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存款新增



78、单选题  现在行政决策组织体制中主要承担“断”的重要任务的系统是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79、单选题  _____事业单位是我国事业单位的主体,目前其工作人员大约占目前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规模的一半。
A: 农业
B: 教育
C: 科技
D: 体育



80、单选题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的部门纵向组织体系是_____。
A: 国务院—部委—司局
B: 国务院—部委—司局—处
C: 部委—司局—处
D: 部委—司局—处—科



81、单选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新时期党的基本路线的思想开始形成,主要表现在提出了_____。 ①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②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③分三步走,实现现代化的战略部署④实行改革开放的政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82、单选题  下列诗句未涉及秋天的是_____。
A: 相逢不用忙归去,明日黄花蝶也愁
B: 寒菊已枯分正色,春兰未秀借幽香
C: 山明水净夜来霜,树树深红出浅黄
D: 多少绿荷相倚恨,一时回首背西风



83、判断题  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实现了“三民主义”中所谓民族主义的任务。_____



84、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家庭具有多种经济功能,家庭既是消费者,又是劳动者,还是投资者。从投资者角度看,家庭必须树立科学的理财观,着重处理好_____的关系。 ①消费与储蓄 ②学习与就业 ③收益与风险 ④节约与消费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85、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指引作用。_____



86、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的社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安定有序”。这是因为_____。
A: 稳定是发展和改革的前提
B: 社会稳定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C: 维护稳定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D: 稳定是一切工作的中心



8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利用电磁波工作的是_____。
A: B超
B: 微波炉
C: 手机
D: 电视遥控器



89、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90、单选题  人离开了文化,离开了文化的创造与积累,离开了文化世界的价值和意义,也就自然丧失了现实文化价值的意义,也就不可能真正实现人的本质。反之,文化若离开了人,也就成了无源之水。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文化与人的本质实现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B: 人如果没有文化,则其就没有做人的资格
C: 文化只能反映人的活动
D: 没有文化,人也能通过其他途径实现人的本质



91、单选题  我国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对于不通晓当地通用的语言文字的诉讼参与者,应当_____。
A: 为他们翻译
B: 不予受理
C: 要求他们说普通话
D: 要求更换诉讼参与人



92、单选题  关于矿产资源及其主要分布国,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硝石:加拿大
B: 磷矿:摩洛哥
C: 铜矿:智利、秘鲁
D: 金矿:南非



93、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的规章与国务院某一部门的规章不一致,按照法律规定,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国务院裁决
B: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C: 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违法的规章予以撤销



94、单选题  中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C: 加强同西方国家的协调
D: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95、单选题  将下列各项按所表示年龄大小顺序排列,正确的顺序应是_____。 ①不惑②垂髫③花甲④加冠⑤而立⑥古稀⑦半百
A: ②④①⑦⑤③⑥
B: ④②③⑥①⑦⑤
C: ⑥⑤③②④⑦①
D: ②④⑤①⑦③⑥



96、单选题  一晚,张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回家途中,撞上路边停靠的小货车,张某未停车查看,继续前行,又接连撞上三辆车和一名行人,该行人受重伤,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危险驾驶罪
B: 交通肇事罪
C: 寻衅滋事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97、单选题  监察厅属于_____政府机构。
A: 部级
B: 副部级
C: 省级
D: 地级



9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各方面建设的基础是_____。
A: 干部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思想建设
D: 组织建设



99、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100、判断题  钓鱼岛位于中国南海,是中国固有领土。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广西靖西市公开招聘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