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北京市延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医务人员冲刺卷(一)
2023-05-04 04:05: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毛泽东思想
C: 新三民主义
D: 邓小平理论



2、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3、多选题   一起共同抢劫案件。被告人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被告人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在一审宣判后,张某当即表示上诉,王某则表示不上诉,人民检察院没有抗诉。 关于抢劫罪的量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单独适用主刑
B: 必须同时适用罚金刑
C: 人户抢劫,最低刑期为有期徒刑10年
D: 冒充军警抢劫,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4、单选题  本公文发文字号中的年号和顺序号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13年]05号
B: 〔2013年〕5号
C: 〔2013〕5号
D: [2013]第5号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民族乡政府
B: 自治州政府
C: 自治县政府
D: 自治区政府



6、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这是因为它_____。
A: 直接体现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性质
B: 保证人民的权力在全部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
C: 在制定国家各种制度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D: 直接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政权的领导



7、单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能够_____。
A: 消灭垄断资本
B: 实行计划经济,消灭经济危机
C: 在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前提下,对生产关系进行某些调整
D: 消灭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8、判断题  大观楼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_____



9、单选题  3/5,1/5,3/10,3/15,9/25,_____
A: 12/30
B: 21/40
C: 27/40
D: 27/45



10、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最基本要求是_____。
A: 明礼诚信
B: 遵纪守法
C: 爱岗敬业
D: 服务群众



11、单选题  我国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官兵平等
B: 军民平等
C: 党指挥枪
D: 军政平等



12、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13、单选题  根据材料可以推断出设置验证码的作用是_____。
A: 防止票贩子破坏购票秩序和规则
B: 破解垃圾邮件的程序
C: 防止用户使用特定程序自动注册、尝试登陆、灌水等操作
D: 区分人和计算机



14、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15、单选题  下列对古代文化书典的分类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史学类:《左传》《史记》《帝王春秋》《论衡》
B: 哲学类:《论语》《墨子》《韩非子》《四存编》
C: 文学类:《诗经》《楚辞》《宋元戏曲史》《梦溪笔谈》
D: 科学类:《农书》《本草纲目》《韩昌黎文集》《天工开物》



16、判断题  政府是最大的信息拥有者,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对政府来讲,最重要的就是政府信息的公开。 _____



17、单选题  古人说:“有恒产者有恒心。”为了确保农民享有土地上的“恒产”,我国民法学者很早就提出了“农村土地承包权的物权化”问题。现行的《土地管理法》没有将其明确为物权,《农村土地承包法》也没有将承包权明确为物权,《物权法》将土地承包权确定为物权,可以更好地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这段文字论述的是_____
A: 物权法是保护农民土地权益的基本法
B: 我国现有法律在保护农民土地权利方面具有较高的稳定性
C: 我国现有法律在保护农民土地权益方面仍有棘手的问题
D: 我国现有法律难以保护农民的土地权益,《物权法》可弥补其不足



18、多选题  根据我国《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下列情况违反回避制度的是_____。
A: 李某为教育局审计科副科长,其姐夫为教育局局长
B: 张某为某市档案局普通公务员,希望组织将其妻子调人本局工作
C: 王某为青山县人,现任该县委组织部长
D: 赵某为县地税局局长,其子在某乡税务所任税务员



19、多选题  如果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复议改变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决定,合同一方当事人对复议决定不服而向人民法院起诉,应由_____。
A: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B: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C: 北京市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D: 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20、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主要是_____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民族资本主义



21、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人们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D: 国家保护公民享受信仰自由的权利



22、单选题  甲下落不明满6年,其妻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其父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失踪,人民法院应当_____。
A: 先宣告失踪,再宣告死亡
B: 只按其父的申请宣告失踪
C: 只按其妻的申请宣告死亡
D: 让其妻和其父商量,如协商不成,驳回申请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24、单选题  在新文化运动中首先提出“民主”“科学”口号的是_____。
A: 梁启超
B: 李大钊
C: 蔡元培
D: 陈独秀



25、单选题  _____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的集中体现,是统治阶级根本意志和根本利益的集中反映,是国家的根本法。
A: 法律
B: 刑法
C: 宪法
D: 民法



26、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的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口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合法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27、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A: 三十日
B: 六十日
C: 七十日
D: 九十日



28、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这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
B: 加强党的建设能够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保证
C: 科学发展的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D: 科学发展观顺应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心愿和要求
E: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力量



29、判断题  预测源自于决策的需要,因此预测的内容会随着决策的需要而改变。_____



30、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对社会主义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_____,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新内容,作出了新贡献。
A: 第一次论述
B: 总结性的理论概括
C: 初步探讨
D: 详细论述



31、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下列选项中的哪些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A: 下岗或失业
B: 未成年
C: 生活确有困难
D: 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



32、单选题  甲将自有小轿车卖给乙,并在乙付款后交付了车辆,双方约定二周后办理过户手续。次日,乙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应付全责,保险赔偿后尚有5万元不足。对不足部分的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由甲承担
B: 应当由乙承担
C: 应当甲乙各承担一半
D: 应当甲乙承担连带责任



33、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个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加人



34、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35、单选题  “冬青树上挂凌霄,岁晏花凋树不凋,凡物各自有根本,种禾终不生豆苗”,这首诗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一切事物的运动、变化、发展都是有规律的
B: 意识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
C: 整体和部分相互依存,不可缺一的
D: 共性总存在于个性当中,又通过个性所体现出来



36、单选题  _____是美国古典管理学家,科学管理的创始人,被管理界誉为科学管理之父。
A: 罗伯特
B: 泰勒
C: 卢瑟
D: 史蒂芬



37、判断题  民族关系是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的利益关系。_____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39、单选题  《齐民要术》中有这样一段描述“凡五果,花盛时遭霜,则无子。天雨新晴,北风寒彻,是夜必霜。”“天雨新晴,北风寒彻”造成“是夜必霜”的原因是_____
A: 雨后的夜晚气温必定很低
B: 受冷气团影响,加之晴朗的夜晚,大气逆辐射较弱
C: 晴朗的夜晚,地面辐射减弱
D: 晴朗的夜晚,大气逆辐射加强



40、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法取 得赔偿的权利。_____



41、单选题  填入第4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要剔除和杜绝制度上的弊病,还必须从文化上去找根子
B: 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建立,也必须基于中国所特有的国情
C: 脱离文化背景抽象谈论制度好坏,其实并没有多大意义
D: 深刻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远比建立一套管理制度更困难



42、多选题  职业道德是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_____等特点。
A: 行业性
B: 广泛性
C: 实用性
D: 时代性



43、判断题  在侵权行为中,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有过错的,仍应由行为人对侵权行为承担损失。_____



44、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45、单选题  “物美价廉”,如果这句话不是真的,那么可见_____。
A: 物美价不廉
B: 价廉物不美
C: 或物不美,或价不廉
D: 物也美,价也廉



4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冬天下雪后,为了融雪要在马路上撒盐,因为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煮是因为它们会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
C: 晴朗夏夜,我们仰望星空时会发现星星都在不停地闪烁,这是因为亮度不同的星星的光线相互影响的结果
D: 浓硫酸溅到皮肤上,应马上用干布抹净溶液,再用水冲洗



47、单选题  下面属于宏观经济描述的有_____。
A: 去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9%
B: 由于牛肉价格下降,养牛专业户老王决定改养鸡
C: 去年小麦平均价格上涨了7%
D: 中国建设银行将对私人住宅按揭贷款的利率提高一个百分点



48、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就是以人为本。_____



49、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50、单选题  1932年,英国外交大臣奥斯汀•张伯伦在评论国际形势时说:“世界近两年正在倒退,各国相互之间不是更加接近,不是在增进友好的程度,不是在向稳定的和平迈进,而是又采取危及世界和平的猜疑、恐惧和威胁的态度。”与上述评论相关的历史背景是_____。
A: 美国经济危机波及世界
B: 意大利入侵埃塞俄比亚
C: 纳粹党在德国上台执政
D: 日本发生“二二六”兵变



51、单选题  _____是通过硒鼓中的碳粉来印刷字符图形的。
A: 激光打印机
B: 针式打印机
C: 喷墨打印机
D: 热敏打印机



52、单选题  21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1份中央一号文件于2014年1月19日发布。这份文件题为《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关于本文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是治国理政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
B: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建立最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
C: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完善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逐步建立目标价格制度
D: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双翻番



53、单选题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了个人目标任务,但是除非各部门今年都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否则任何部门都不能被公司评优。然而装配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B: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C: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D: 设计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



54、单选题  当国家公务员认为自己受到单位的不公平待遇时,可以向哪个部门提出申诉?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C: 人民检察院
D: 行政监察机关



55、单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不包括_____
A: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B: 收容审查
C: 暂扣或吊销许可证、执照
D: 责令停产停业



56、单选题  任何科学理论都不能穷尽真理,而只能在实践中不断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这说明真理有_____。
A: 绝对性
B: 相对性
C: 主观性
D: 客观性



57、多选题  自己身患癌症,负债l7万元,却帮助温暖了很多人。有人这样评价他:“丛飞能够从帮助别人的快乐中得到快乐。”丛飞的行为表明_____。
A: 人的价值不包含个人对价值选择和目标设计等主观方面
B: 人的价值的大小取决于对社会的贡献
C: 人的价值不仅表现在物质方面,更表现在精神方面
D: 社会价值的实现总是以个人价值的牺牲为代价



58、单选题  关于GDP,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企业在境外创造的产品价值可以计入GDP
B: 家务劳动的价值不可计入GDP
C: 企业为生产消费品而购入的中间产品的价值可计入GDP
D: GDP能够体现一国国民的生活质量



59、单选题  A县地税局认为B工厂存在偷税现象,遂对其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B工厂为此提出了行政诉讼。在诉讼中,经过调查认定B工厂并不存在偷税现象。据此,受诉法院应该作出()。
A: 撤销处罚
B: 确认处罚
C: 履行处罚
D: 变更处罚



60、多选题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上的作用表现为_____。
A: 实现社会变革
B: 创造物质财富
C: 创造精神财富'
D: 摆脱一切制约



61、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职工游览上海世博园。所有参观沙特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美国馆。所有参观美国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中国馆。所有参观美国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日本馆。有的职工参观了中国馆,也参观了日本馆。所有参观日本馆的职工都参观了沙特馆。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有的职工参观了沙特馆、中国馆、美国馆
B: 有的职工既参观了日本馆也参观了美国馆
C: 有的职工既参观了中国馆也参观了美国馆
D: 有的职工参观了中国馆、日本馆、沙特馆



62、判断题  新党章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63、单选题  人生:磨砺:精彩_____
A: 道德:培养:提高
B: 技能:训练:纯熟
C: 视野:经历:开阔
D: 素质:积累:完善



64、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_____地方人民政府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地市级以上
B: 乡镇级以上
C: 县级以上
D: 省级以上



65、判断题  中欧自由贸易区是目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自由贸易区。_____



66、判断题  改革是第一生产力。_____



67、单选题  黑格尔说:“花朵开放的时候花蕾便消逝,人们会说花蕾是被花朵否定掉了;当结果的时候,花朵又被解释为植物的一种存在形式,而果实是作为植物的真实形式出现而代替花朵的。这些形式彼此不同,并且相互排斥,互不相容。但是,它们的流动性却使它们成为有机统一体的环节,它们在有机统一体中不但不互相抵触,而且彼此都同样是必要的,而正是这种必要性才构成整体的生命。”这段话体现的是_____规律。
A: 对立统一
B: 质量互变
C: 否定之否定
D: 联系和发展



68、单选题  强化职业责任是_____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合作
B: 诚实守信
C: 勤劳节约
D: 爱岗敬业



69、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制为_____
A: 地域代表制
B: 职业代表制
C: 地域代表制为主与职业代表制相结合
D: 职业代表制为主与地域代表制相结合



70、单选题  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条道路最鲜明的特征是科学发展、自主发展、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这说明:_____ ①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潮流 ②国家间的利益关系正在从冲突对立走向趋同一致 ③世界多极化不可逆转是推动和平发展的根本途径 ④我国始终不渝坚持独立自主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71、判断题  会议纪要的“要”表明,会议纪要记载会议情况要如实记录,有言必录。_____



72、单选题  敦煌壁画中有古人对“飞天”的向往,今天,经过科技工作者的不懈探索,“神舟”飞船顺利升空,2008年10月实现太空出舱,标志着中国人实现了千年“飞天”梦。这表明_____。
A: 理想总是能够变成现实的
B: 古代人对“飞天”的向往不是对客观实际的反映
C: 只有实践才可能成就梦想
D: 认识源于远大的理想



73、多选题  拟写与制作公文。包括_____、签发、缮印、校对直至用印_签署,形成正式公文。
A: 调查
B: 拟稿
C: 会商
D: 审核



74、单选题  撰写一篇简报,一般情况下要符合的要求是_____。
A: 要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B: 一般用分条列项形式表述
C: 简明精炼,突出重点,字数一般控制在千字左右
D: 首先讲清形势,说明意义



75、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一原则,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应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B: 有时也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C: 仍然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D: 法律应无条件服从党的政策



76、单选题  关于合同的效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订立的合同必须经法定代理人追认后,方有效
B: 无代理权人以他人名义订立的合同一律无效
C: 无处分权的人处分他人财产,在订立合同后取得处分权的,该合同有效
D: —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的合同一律无效



77、多选题  Excel是一种电子表格软件,具有_____等功能。
A: 排序
B: 幻灯片
C: 统计
D: 绘制图形表



78、单选题  作为一种社会现象,失信已经侵蚀到社会的各个层面。例如,假话、假新闻满天飞;假冒伪劣产品畅通无阻:合同协议拒不执行:欠款不还等等。现在,人们对这个问题认识还不够。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改革开放必须要有实事求是的精神
B: 失信使社会各个阶层的人都受到损害
C: 建立和完善社会信用刻不容缓
D: 社会上各个阶层的人都对失信造成的问题负有责任



79、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80、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指出,我国工人阶级地位和作用都不容动摇,不容忽视。这是因为工人阶级是我们国家的_____。
A: 基本依靠力量
B: 领导阶级
C: 社会财富的创造者
D: 政权基础



81、单选题  玩忽职守罪与滥用职权罪的主要区别是_____。
A: 犯罪主体不同
B: 犯罪客体不同
C: 犯罪结果不同
D: 主观要件不同



82、单选题  下列有关非营利组织的性质,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间性
B: 政治性
C: 宗教性
D: 非组织性



83、单选题  立法必须以_____为依据。
A: 党的政策
B: 客观事实
C: 宪法
D: 既定事实



84、多选题  现代企业发展过程中,经营战略管理对于企业在高度竞争的条件下贏得主动非常重要。下列属于企业经营战略特征的是_____。
A: 具体性
B: 长远性
C: 相对稳定性
D: 全局性



85、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是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客观独立性
B: 真实绝对性
C: 直接现实性
D: 客观实在性



8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扶贫事业经历了哪三个阶段?_____
A: 体制改革推动扶贫阶段、专项计划推动阶段、救助扶贫阶段
B: 体制改革推动扶贫阶段、专项计划推动阶段、开发扶贫和救助扶贫两轮驱动的新阶段
C: 体制改革推动扶贫阶段、专项计划推动阶段、开发扶贫阶段
D: 体制改革推动扶贫阶段、扶贫攻坚阶段、开发扶贫和救助扶贫两轮驱动的新阶段



87、单选题  太阳系的行星有很多颗,下列几颗中哪一颗行星最大?_____
A: 地球
B: 月球
C: 木星
D: 火星



88、单选题  教学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B: 促进学生智力与能力的全面发展
C: 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培养学生正确的思想导向



89、单选题  在历史上曾是云南通向川黔两省的重要门户,是中原文化进入云南的重要通道,为我国著名的“南丝绸之路”要冲,素有“锁钥南滇,咽喉西蜀”之称的是_____。
A: 会泽县
B: 曲靖市
C: 富源县
D: 昭通市



90、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和谐”哲学思想的有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和而不同
C: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真理和谬误是相互包含的



91、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 环境承载能力
C: 遵循自然规律
D: 绿色科技



92、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93、单选题  下列山脉中,位于我国最东边的是_____
A: 台湾山脉
B: 长白山脉
C: 武夷山脉
D: 大兴安岭



94、单选题  规模经济和规模不经济解释了_____。
A: 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不同
B: 为什么企业的短期边际成本曲线穿过短期平均变动成本曲线的最低点
C: 为什么企业的长期平均成本曲线为U型
D: 利润最大化的生产水平



95、单选题  下列可运用代理的行为是_____。
A: 甲委托乙代其购买一套房子
B: 甲委托乙代其立一份遗嘱
C: 甲委托乙代其收养子女
D: 甲预约乙作一幅画,乙因出国委托丙代其作画



96、判断题  应用文最大的特点是实用性,要求能客观地反映事实,解决问题。_____



97、单选题  智力成果权也称知识产权,它通常包括_____。
A: 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
B: 著作权、所有权、商标权
C: 专利权、转让权、所有权
D: 专利权、商标权、使用权



98、单选题  张三是某个部门的一位领导,其技术技能、人事技能和观念技能的比例为27:42:31,根据罗伯特•卡茨的理论,张三应该是一位_____
A: 低层领导
B: 中层领导
C: 高层领导
D: 以上皆有可能



99、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大夫”指的是_____。
A: 官职
B: 教师
C: 医生
D: 丈夫



100、单选题  气象学家规定候平均气温高于22度_____。
A: 作为春季的开始
B: 作为夏季的开始
C: 作为秋季的开始
D: 作为冬季的结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江苏省仪征技师学院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