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湖州德清县德诚统计师事务所招考聘用经济普查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05-04 04:51: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香港回归15周年之际,中央政府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的合作,措施包括赋予深圳_____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优惠的税收政策,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
A: 盐田
B: 赤湾
C: 前海
D: 蛇口



2、单选题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这个人。 这句话所感叹的是:_____
A: 命运
B: 缘分
C: 机遇
D: 天意



3、单选题  地球上原始大气的成分与现在大气成分的明显区别是原始大气的成分中没有_____。
A: 水蒸气
B: 氨
C: 二氧化碳
D: 氧气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上级机关将下级来文直接批示给有关下级机关或部门贯彻执行的通知类型。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印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5、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是利用了_____。
A: 基因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细胞的多样性
D: DNA的多样性



6、单选题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此句出自_____。
A: 《报任安书》
B: 《资治通鉴》
C: 《灵乌赋》
D: 《读孟尝君传》



7、多选题  公民甲到乙银行办理取款业务,由于银行柜员丙的失误,多付给甲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义务返还乙银行钱
B: 甲构成不当得利
C: 甲不必返回乙银行钱
D: 甲未构成不当得利



8、判断题  新中国建立之始,政协会议制定的起临时宪法作用的《共同纲领》,就已经把中国的社会主义前途写了进去。_____



9、单选题  京剧角色行当分为四大类,即“生、旦、净、丑”。其中“旦”是指_____。
A: 女性喜剧角色
B: 女性角色
C: 性格、品质或相貌有些特异的男性角色
D: 除了花脸以及丑角以外的男性正面角色



10、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1、单选题  _____是利用无线电波的探测设备。
A: 声呐
B: 红外探测仪
C: 激光探测仪
D: 雷达



12、单选题  凡是需要立卷的文件应该是_____。
A: 办理完毕的文件
B: 正在使用的文件
C: 起草的文件
D: 送审的文件



13、单选题  _____
A: 0
B: 1
C: 2009
D: 2011



14、单选题  志愿者们为大学生运动会的顺利召开做出了很多无私奉献。大学生运动会的志愿者都不是温岭校区的,他们大多数来自鼓楼校区,但是温岭校区的部分大学生也填报了志愿者申请表。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有些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没有填报志愿者申请表
B: 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有些不是大学生
C: 填报了申请表的大学生有些没成为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
D: 鼓楼校区的大学生大多担任了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



15、单选题  1892年11月,两位美国大学生骑自行车环球旅行到中国,李鸿章在天津接见了他们,见面时可能谈及的话题是_____。
A: 北洋海军的组建及其训练情况
B: 中日海军在黄海战事进展
C: 京师大学堂已经开设哪些科目
D: 同盟会会员在日本的活动



16、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_____。
A: 大理白族自治州中共党委和人民政府
B: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D: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17、单选题  有一种很流行的观点,即认为中国古典美学注重美与善的统一。言下之意则是中国古典美学不那么重视美与真的统一。笔者认为,中国古典美学比西方美学更看重美与真的统一。它给美既赋予善的品格,又赋予真的品格,而且真的品格大大高于善的品格。概而言之,中国古典美学在对美的认识上,是以善为灵魂而以真为最高境界的。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作者的观点_____
A: 正确而不流行
B: 流行而不正确
C: 新颖而不流行
D: 流行而不新颖



18、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均有选举权。_____



19、单选题  反证法是先用确定与原论题相矛盾的论题的虚假,根据排中律由假推真,从而间接确定论题真实性的证明方法。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证法的是_____
A: 风水先生贯说空,指南指北指西东,倘若真有龙虎地,何不当年葬乃翁
B: 某甲有非法收入罪,如果没罪,那他就能说出自己所有收人的来源,而他说不出这些收入来源
C: 古村还是有用的,如果没有用,就不会存到现在了
D: 规划不能随心所欲,因为依法通过的规划本身就具有法的效力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1、单选题  政府往往会对一些商品特别是生活必需品采取限制价格的行为,限制价格的条件下,往往会出现_____。
A: 黑市交易
B: 超额供给
C: 政府收购过剩品
D: 均衡交易量增加



22、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了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之外,还有什么?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23、单选题  海洋能利用中发展最早,技术比较成熟的发电技术是_____。
A: 波力发电.
B: 潮流发电
C: 潮汐发电
D: 海晡发电



24、单选题  下列属于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是_____。
A: 村经济合作社
B: 村民理事会
C: 村民调解中心
D: 村民委员会



25、多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国家举办各种学校,普及初等义务教育,发展中等教育、_____。
A: 高等教育
B: 职业教育
C: 网络教育
D: 学前教育



26、单选题  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于2013年5月10在_____正式组建,标志着我国航空部队战斗力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A: 胶州湾
B: 莱州湾
C: 渤海湾
D: 辽东湾



27、单选题  1932年,清华大学招生试题中有一道对子题,上联“孙行者”,下面下联中最合适的是_____。
A: 胡适之
B: 周作人
C: 郁达夫
D: 唐三藏



28、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有正确认识我国国情,才能为我们的行动提供科学的根据。下列对我国现今国情的判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
C: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D: 我国GDP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经济发展情况没有变



29、单选题  小学生小杰和小涛在学校发生打斗,在场老师陈某未予制止。小杰踢中小涛腹部,致其脾脏破裂。对于小涛的损失,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未尽职责义务,应由陈某承担赔偿责任
B: 小杰父母的监护责任已转移到学校,应由学校承担赔偿责任
C: 小杰的父母有过错,应由小杰的父母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学校存在过错,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30、单选题  人离开了文化,离开了文化的创造与积累,离开了文化世界的价值和意义,人也就自然丧失了现实文化价值的意义,也就不可能真正实现人的本质。反之,文化若离开了人,也就成了无源之水。可见_____。
A: 文化与人的本质实现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B: 人如没有文化,则其就没有做人资格
C: 文化只能反映人的活动
D: 没有文化,人也能通过其他途径实现人的本质



31、单选题  已经作出的行政行为,其内容非经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变更的效力,称之为_____。
A: 公定力
B: 约束力
C: 确定力
D: 执行力



32、单选题  “草萤有耀终非火,荷露虽团岂是珠”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B: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
C: 量变和质变的关系
D: 否定之否定原理



33、单选题  久旱缺雨时,下雨对庄稼笙长有利;雨涝成灾时,下雨对庄稼有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联系是现实的、具体的
C: 事物的运动是客观的、绝对的
D: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事物的内部



34、判断题  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_____



35、判断题  公文根据内容的性质和作用的不同,可以分为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_____



36、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这段话强调中国共产党要_____。
A: 善于运用统一战线
B: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C: 发挥人民首创精神
D: 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37、单选题  我国宪法对公民的基本权利的规定,体现了广泛性、平等性、真实性以及权利和义务的_____。
A: 真实性
B: 互补性
C: 对等性
D: —致性



38、单选题  甲偷走了一辆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越野车,半路上却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婴儿,便将婴儿抛弃在荒郊野外,结果婴儿被饿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故意杀人罪
C: 侵占罪、遗弃罪
D: 侵占罪、虐待罪



39、单选题  —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这可能导致的后果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上升
B: 就业岗位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发展速度放慢



40、判断题  汇率是指一国的货币单位对另一国货币单位的比率。_____



41、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耐用消费品的有_____。
A: 食物
B: 家具
C: 电视机
D: 洗衣机



43、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具备査考价值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44、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4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B: 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46、判断题  市场经济运行过程中竞争与合作并存,二者是对立的统一。_____



47、单选题  1.1,4.2,8.3,13.5,_____
A: 16.8
B: 18.6
C: 19.8
D: 21.8



48、单选题  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内在统一战线问题上出现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王明右倾错误
B: 王明“左”倾关门错误
C: 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
D: 张国焘右倾分裂主义



49、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50、多选题  以下属于现代科学的四大基础理论的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相对论
C: 大爆炸理论
D: 基因理论



51、多选题  属于通货膨胀的经济现象有_____。
A: 需求扩张
B: 存货增加
C: 价格上涨
D: 价格下降



52、判断题  我国是辛亥革命以后采用公历的。_____



53、判断题  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拒绝提供相关病历资料,可推定医疗机构有过错。_____



54、单选题  “由于我们没有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制度,结果给流氓、惯偷、坏人造成了盗窃、行凶、阴谋破坏的可乘之机。”这句公文用语显然是不规范的,其不规范的原因是_____。
A: 含义不明确不清晰,让人产生岐义
B: 句子成份搭配不当
C: 语序安排欠妥当
D: 不合乎事理



55、单选题  揭示公共部门管理人员具有“相互制造工作”特性,从而导致管理机构不断自我膨胀规律的法则是_____。
A: 寡头政治铁律
B: “跳板”法则
C: 彼得原理
D: 帕金森定律



56、单选题  监察厅属于_____政府机构。
A: 部级
B: 副部级
C: 省级
D: 地级



57、单选题  _____是第一生产力,是国家竞争力和经济实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也是先进生产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
A: 科学技术
B: 先进思想
C: 文化知识
D: 知识技术



58、单选题  我国实施社会保障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劳动者的充分就业
B: 使劳动者老有所养
C: 满足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D: 实现共同富裕



59、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要求是促进各民族_____。
A: 和睦相处
B: 和衷共济
C: 和谐发展
D: 和平共处



60、判断题  合同的订立要经过要约与承诺两个步骤。_____



61、单选题  某酒厂用食用酒精兑制成白酒,使用本厂酿制的粮食白酒“幸福特曲”的包装及标贴向社会销售。该种勾兑制成的白酒理化、卫生指标符合标准,每瓶售价仅为“幸福特曲”的1/4,销售状况甚好。对该厂的上述作法应如何定性?_____
A: 属于以假充真行为
B: 有关指标符合国家标准,不属以假充真行为
C: 与“幸福特曲”差价显著,不属以假充真行为
D: 国家允许生产代粮白酒,不属以假充真行为



62、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63、单选题  “察己则可以知人,察今则可以知古。”下列名句中与之蕴涵相同哲理的是:_____
A: 溪云乍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
B: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



64、单选题  20世纪40年代末,美国物理学家_____等提出了大爆炸宇宙模型,认为宇宙起源于160亿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爱因斯坦
B: 奥本海默
C: 伽莫夫
D: 霍金



65、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都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66、单选题  _____水面海拔-155米,是我国海拔最低的湖泊。
A: 艾丁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洪泽湖



67、单选题  下列文物在长江流域出土的是_____。
A: 嵌错赏功宴乐铜壶
B: 甲骨文
C: 秦陵兵马俑
D: 莲鹤方壶



68、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武装斗争
B: 没收封建地主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C: 建设农村根据地
D: 政权建设



69、判断题  写“请示”,应当一文一事。_____



7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经济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生产力状况
D: 劳动就业的需要



71、单选题  我国20世纪80年代开始建立经济特区,实行特殊化优惠政策,以吸引外资,其中位于福建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晋江
B: 福州
C: 泉州
D: 厦门



72、单选题  计算机的“大脑”指的是计算机的哪个部件?_____
A: CBD
B: CPA
C: CPU
D: CPI



73、单选题  某单位共有职工72人,年底考核平均分数为85分,根据考核分数,90分以上的职工评为优秀职工,已知优秀职工的平均分为92分,其他职工的平均分数是80分,问优秀职工的人数是多少?_____
A: 12
B: 24
C: 30
D: 42



74、判断题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群众路线的教育活动。_____



75、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_____
A: 小康社会
B: 经济繁荣
C: 共同富裕
D: 共同发展



7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领导权力来源的是_____。
A: 决策权力
B: 归属权
C: 合法权力
D: 奖惩权力



77、判断题  无期徒刑可以减为有期徒刑的刑期,从裁定减刑之日起计算。_____



78、判断题  10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公民都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79、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国务院对各部、委员会发布的不适当的命令、指示和规章有权_____。
A: 改变
B: 发回
C: 改变或撤销
D: 撤销



80、单选题  家丑问题的存在是个客观事实,并非不亮出来就不存在。问题的关键不在该不该亮,而是有了家丑到底想不想真正解决。不亮,问题不仅存在,而且还有恶化成不治之症的可能。亮了,正是显示出有解决问题的把握和能力,是一种信心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彻底根治的希望。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遮盖“家丑”就是欲盖弥彰
B: 尽可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C: 有足够的把握后再把问题亮出来
D: 负面新闻可以取得正面效果



81、多选题  下列哪些典故与《三国演义》无关?_____
A: 东窗事发
B: 宝刀不老
C: 赤膊上阵
D: 东山再起



82、多选题  议论的构成要素包括_____。
A: 论点
B: 论据
C: 例证
D: 论证过程



83、单选题  民族文化最本质,最集中的体现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时代精神
C: 民族主义
D: 民族精神



84、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85、单选题  “师傅引进门,学艺在个人”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8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87、单选题  一高科技公司宣称:本公司是一家领先的计算、影像和服务的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公司致力于创建这些技术,并通过简单的信息家电,功能完备的电子化服务和可靠的永续运行架构,让个人和商业机构更加容易地从中获益,根据以上信息,下列说法中比较恰当的是_____。
A: 这些内容应当是这家公司的某个部门经理制定的,也是该部门努力实现的目标
B: 制定该内容的管理者应当具有的概念技能的要求程度要高于对技术技能的要求程度
C: 这些内容实际上主要解决了该公司的技能发展问题
D: 这些内容是该公司的某个车间主任制定的,也是该车间主任经常思考的问题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作为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民主集中制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



89、单选题  某大学系教育部直属高校(副省级单位),李某系该校文学院2008级本科生,2010年,李某在期末考试中被发现使用手机作弊,该大学对其予以退学处理,但没有直接向李某宣布处分决定和送达学籍变更通知书,也没有为其办理退学手续。2012年6月,李某临近毕业时,该大学以其没有学籍为由,拒绝向李某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李某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则本案的一审受案法院是_____。
A: 该大学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 该大学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C: 教育部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
D: 教育部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



90、判断题  学习动机越强,学习效果越好。_____



91、判断题  党政机关之间能够互发领导性、指挥性和呈请性等方面的文件。_____



92、单选题  中国首次太空授课活动于2013年6月20日上午成功举行,_____航天员在天宫一号展示了失重环境下的物理现象。
A: 神舟六号
B: 神舟七号
C: 神舟九号
D: 神舟十号



93、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领导人
B: 党中央
C: 拥有权力的组织
D: 拥有行政权力的组织和个人



94、单选题  以下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先进的人类社会文明必须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B: 生态文明是物质文明建设中对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结果
C: 生态文明建设强调人们对良好生态的享受、保持和利用
D: 生态文明建设是对工业文明和后工业文明的否定和摒弃



95、单选题  孔子在《论语》中说:为人师者应当“诲人不倦”,这句名言至今仍在中国广泛流传,这说明了_____。
A: 职业道德的广泛性
B: 职业道德的历史继承性,
C: 职业道德的限定性
D: 职业道德的社会性



96、单选题  邓小平在《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中,强调了政治体制改革中着重解决的问题。下列哪一选项不包括在内?_____
A: 官僚主义
B: 权力过分集中
C: 党政不分
D: 政事不分



97、单选题  体温计水银柱上升:体温上升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尾气排放:降低污染程度
B: 电灯亮:有电
C: 救人:被表彰
D: 彼此相爱:结婚



98、多选题  演绎(逻辑)推理:每小题2分。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根据这段陈述,选择所有正确的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某市工商局对其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都进行了检査,并没有发现注水肉。如果上述判定为假,则以下哪项为真?_____
A: 有的农贸市场尚未经过检查,但发现了注水肉
B: 或者有的农贸市场尚未经过检查,或者发现了注水肉
C: 如果对所有农贸市场都进行了检查,则可发现注水肉
D: 所有没有被检査的农场,都不可能有注水肉



99、判断题  法律公布是法律生效的前提。_____



10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几年?_____
A: 3年
B: 4年
C: 5年
D: 6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