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广西忻城县城关镇招考2编外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05-04 05:03: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市政府决定关闭一排影响市容的门面,并对因此受到损失的业主给予相应的经济赔偿。甲市政府的这一行为体现了行政许可的_____。
A: 监督原则
B: 公平公正原则
C: 救济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2、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中法《黄埔条约》
B: 中英《南京条约》
C: 中美《望厦条约》
D: 中英《虎门条约》



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的修辞方法与例句不相同的一句是_____。例:虽然冬天的寒意还没有消尽,会场里却到处涌动着春天的热流。
A: 我淡淡地笑着,想起当初,我还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所看出去的未来,是一片无边的净土。
B: 在他们的心目中,艺术和科学之所以具有永久的魅力,并不是因为它们是可以放在口袋里永远占有的闪闪发光的金币,而是两个无限的、永远没有终点的世界。
C: 甩开牵挂,审视你的内心,有一星火光仍在顽强地闪烁,那是你早已遗忘的曾经有过的梦想……
D: —株巨大的垂柳从那小院内探出半个身子,柳丝万缕,好像在频频招手欢迎每一位光临的旅人。



4、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单方法律行为的有_____。
A: 立遗嘱
B: 赠与
C: 无权代理的追认
D: 放弃继承



5、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6、单选题  下列称号中属于谥号的是:_____
A: 汉武帝
B: 唐太宗
C: 乾隆
D: 秦始皇



7、单选题  政治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关系
C: 国家政权问题
D: 科学与艺术的统一



8、单选题  99,90,74,49,_____
A: 36
B: 25
C: 13
D: 11



9、多选题  影子银行是指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和监管套利等问题的信用中介体系,它具有融资贷款中介功能,却游离于货币管理当局的传统货币政策监管之外。下列属于影子银行的是_____。
A: 地下钱庄
B: 民间借贷
C: 典当行
D: 商业银行



10、单选题  杨某盗割正在使用中的电信光纤线,在构成犯罪的情况下,对杨某应按_____。
A: 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处理
B: 盗窃罪与破坏交通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C: 盗窃罪与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D: 破坏交通设施罪处理



11、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过程中,若进口大于出口,称作_____。
A: 贸易顺差
B: 贸易逆差
C: 贸易平衡
D: 贸易差额



12、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约有_____。
A: 3万种
B: 12.2万种
C: 9万种
D: 10.4万种



13、多选题  关于国内生产总值,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地下经济活动和非市场性经济活动
B: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全面反映社会福利的变动
C: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经济增长过程中环境污染和资源环境、生态破坏带来的不利影响
D: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闲暇增多给人们带来的福利



14、单选题  党的先进性是一个具体概念和历史范畴,归根到底要看党在推动_____中的实际作用。
A: 历史前进
B: 理论创新
C: 科技进步
D: 世界和平



15、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科举考试中,在乡试、会试和殿试中都高中第一名,被称为连中“三元”。“三元”称谓从乡试到殿试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状元、会元、解元
B: 会元、状元、解元
C: 会元、解元、状元
D: 解元、会元、状元



16、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1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党的十七大



18、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以来,_____与空间技术、能源技术并称为世界三大尖端技术,也被认为是21世纪三大尖端技术之一。
A: 基因工程
B: 纳米科学
C: 人工智能
D: 计算机技术



19、单选题  CMOS的作用是_____。
A: 计算机启动执行该程序并由它引导整个系统
B: 存放电脑硬件设置的一些参数
C: 增强计算机整个系统的运行
D: 存放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有关信息



20、多选题  以下情况选用批复行文的有_____。
A: 关于下级机关资金划拨事项的审批
B: 对下级机关请示的公务事宜,经审核后所做的答复
C: 针对下级机关对某项方针、政策的疑问进行答复
D: 关于下级机关人事安排事项的审批



21、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方式的多样化是由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的。_____



22、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运行程序中的首要职能,是管理的核心。
A: 协调职能
B: 组织职能
C: 计划职能
D: 控制职能



23、简答题  10月9日公安部发布新规不按规定避让校车记____分。



24、多选题  因为_____原因引起组织变革。
A: 环境不确定性增加
B: 领导忧患意识
C: 科技快速发展
D: 员工价值观改变



25、单选题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下列诗句中描写清明节的是_____。
A: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B: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
C: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D: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



2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问题界定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类比分析法
C: 实验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27、单选题  用于对某一项行政工作做比较具体规定的规范性文件,称作_____。
A: 条例
B: 规定
C: 办法
D: 决定



28、单选题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这句话告诫领导干部必须_____。
A: 依法行政
B: 求真务实
C: 公正廉洁
D: 敢于担当



29、判断题  镇远古镇的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属于热带季风湿润气候。_____



30、单选题  居民甲在某商场购得1台“多功能食品加工机”,回家试用后发现该产品只有一种功能,遂向商场提出退货,商场答复:“该产品说明书未就其使用性能作明确说明,且产品本身无质量问题所以顾客应向厂家索赔,商场概不负责。”对此,顾客应该怎么办?_____
A: 应当要求销售者给予退换
B: 只能向生产者要求退换
C: 可选择向销售者或生产者要求退换并给予赔偿
D: 因未当场认真检验商品,所以不能要求退换



31、单选题  纵观历代改革,无论成败,几乎均涉及打击豪强、调整利益,但成功的改革,无一不是谋定后动、循序渐进、刚柔并济的。 根据文意,历代改革成败的关键在于:_____
A: 思想认识的高度
B: 打击豪强的力度
C: 全盘谋划的程度
D: 利益调整的幅度、



32、单选题  中国古代儒家伦理思想在义利关系上,不强调_____
A: 重义轻利
B: 见利思义
C: 先义后利
D: 重利轻义



33、单选题  符合事业单位性质和工作特点的岗位管理制度应该_____。
A: 健全和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政策法规体系
B: 实行直接聘任、推选聘任、委任等多种形式
C: 引人竞争机制,在事业单位全面建立和推行聘用制度
D: 科学设置岗位,明确不同岗位的职责、权利和任职条件,实行岗位管理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哪一组情形导致行政处罚决定不能成立?_____ ①行政机关作出处罚决定前,未依法向当事人告知应予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②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③行政处罚没有法定依据; ④行政处罚不遵守法定程序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36、多选题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省电的技巧。以下做法,能省电的是_____。
A: 经常清洗空调进风口的过滤网
B: 用同等亮度的LED灯代替节能灯
C: 把新、旧电池接在一起使用
D: 使用变频空调



37、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38、多选题  《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将“防患于未然”作为一个基本要求,“预测和预警”包含的哲理有_____。
A: 承认因果联系的客观性.是正确认识和解决问题的前提
B: 正确把握因果联系,可以提高人们活动的自觉性和预见性
C: 夕F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D: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39、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下列关于被告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级别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B: 行政级别低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C: 可以任选一个行政机关作为被告
D: 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40、单选题  关于美国《独立宣言》,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独立宣言》是美洲十三个英属殖民地宣告脱离大不列颠王国,并宣告独立的纲领性文件
B: 《独立宣言》批准之日即7月4日成为美国独立纪念日
C: 《独立宣言》是以著名的政治家本杰明.富兰克林为主起草的
D: 《独立宣言》的中心思想是宣布美国独立,它深刻地阐述了资产阶级民主主义原则



41、单选题  某公司对年内被评为优秀的员工赠送高尔夫球俱乐部一年有效期会员证,此举属于_____。
A: 工资激励
B: 晋升激励
C: 精神激励
D: 物质激励



42、单选题  故意挑逗、引诱对方实施不法侵害然后以正当防卫为借口,加害对方的行为是_____。
A: 防卫挑拨
B: 假想防卫
C: 事前防卫
D: 正当防卫



43、单选题   我国网民比重最大和比重最小的年龄区间分别是_____。
A: 10~19岁,10岁以下
B: 60岁及以上,10~19岁
C: 10岁以下,10~19岁
D: 10岁以下,20~29岁



44、单选题  请指出下列表述错误的观点: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的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来说,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的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45、多选题  关于突发事件的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
B: 突发事件发生后,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但不能越级上报
C: 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应当与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的性质,程度和范围相适应,有多种措施可供选择,应当选择有利于最大程度的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益的措施
D: 有关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为应对突发事件,可以征用单位和个人财产



46、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47、单选题  人在进行剧烈运动以后会感觉肌肉酸痛,其原因是_____。
A: 有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B: 有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C: 无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D: 无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48、单选题  西汉实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加强思想控制
B: 防止人民反抗
C: 禁锢知识分子
D: 巩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



49、单选题  秦统一六国后,为了进一步巩固统一成果,下令在全国施行“书同文,车同轨”。其中被秦朝作为法定的标准字体,通行全国的是_____。
A: 小篆
B: 大篆
C: 行楷
D: 行草



50、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_____。
A: 国家安全委员会
B: 国家安全局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51、单选题  曾任全国政协委员的百岁老人袁晓园说:长寿其实没有任何秘诀,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顺其自然到百年,这就是我的养生之道。英国哲学家罗素活了98岁,从来也不认为长寿有什么秘诀,主张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一切顺其自然。人体的差异性很大.健康虽有一定之规.但没有什么一成不变的养生之道和长寿秘诀。 对划横线的文字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作者完全同意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B: 作者有保留地同意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C: 作者不同意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D: 作者批评了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52、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承认事物是永恒发展的。_____



53、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环境污染防治法》规定的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有:_____
A: 排除危害
B: 赔偿损失
C: 支付违约金
D: 恢复原状



54、单选题  货币在执行某种职能时,可以是观念上的货币,而不必是现实的货币,这种情况属于_____◦
A: 价值尺度职能
B: 流通手段职能
C: 贮藏手段职能
D: 支付手段职能



55、判断题  当今世界一个国家的公民可能生活在另一个国家,爱国主义显得过时了。_____



56、判断题  文天祥抗元被俘,但他在异族强权面前,正气浩然,风骨铮铮,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唱。他的这种气节反映了当时社会的思想主流是程朱理学。_____



57、单选题  2,3,4,9,32,_____
A: 288
B: 279
C: 126
D: 68



58、单选题  当代中国在城乡分治的行政建制基础之上逐渐形成了城乡隔离的二元社会.其核心是强制性分类的_____。
A: 居民身份制度
B: 粮食供应制度
C: 劳动就业制度
D: 养老保险制度



59、单选题  人体分解和代谢酒精的器官是_____。
A: 肾
B: 胃
C: 肝
D: 脾



60、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61、单选题  医生在诊病时常使用听诊器,听诊器的工作原理是_____。
A: 使心脏振动的振幅增加,响度增大
B: 改变心跳的频率,使音调变调
C: 改变心跳的音色,使声音好听些
D: 减小声音传播过程中的能量损耗



62、单选题  我国东部广大地区雨热同期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大陆性气候显著
B: 季风性气候显著
C: 海洋性气候显著
D: 地形复杂多样



63、单选题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的血型为AB型,所生子女的血型不可能为()。
A: A型
B: B型
C: O型
D: AB型



64、单选题  20世纪_____年代以来,公共组织愈加重视战略管理问题。
A: 60
B: 70
C: 80
D: 90



65、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66、单选题  司法过程的启动总是以具体案件的发生为前提,在大多数案件中,司法活动必须由当事人的诉讼行为来启动。这体现了司法的_____特征。
A: 中立性
B: 权威性
C: 被动性
D: 对立性



67、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4年7月1日起实施。条例实施后最大的转变是将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的关系确定为_____。
A: 劳务关系
B: 雇佣关系
C: 市场关系
D: 合同关系



68、判断题  战略环境分析的主要目的是发现组织发展的机会。_____



6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小王出于好奇未经许可拆看同事信件
B: 热心群众李某擅自窃听犯罪嫌疑人的家庭电话
C: 某公司职员私自在网上出售客户个人信息
D: 小张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70、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21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的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同时又规定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该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这体现了解决法的价值冲突的哪种原则?_____
A: 比例原则
B: 秩序优先原则
C: 个案平衡原则
D: 价值排序原则



71、单选题  建国初期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打击_____。
A: 不法资本家
B: 党政干部中的腐化分子
C: 不法商家
D: 投机倒把分子



72、单选题  下列不能有效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措施是_____。
A: 控制汽车尾气排放
B: 限制工地施工扬尘
C: 人工降雨、消雾
D: 重点减排企业停产



73、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给付形式的有_____。
A: 安置
B: 赞助
C: 抚恤金
D: 救济



74、单选题  下列没有体现光折射现象的是_____。
A: 海市蜃楼
B: 潭清疑水浅
C: 小孔成像
D: 插进水杯的筷子“断了”



75、单选题  散步不要刻意求快,还要玩,还要赏。天空有大雁飞过,身边花团锦簇、蜂蝶翩跹,也浑然不顾快步如飞、勇往直前么?俯仰皆情趣,万不可不屑一顾也。散步不要非得规定走多远,完不成指标不罢休;不要给人感觉好像翻山越岭抢占高地,要不徐不疾,不快不慢,漫不经心,洒脱冲淡。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散步_____
A: 贵在散心
B: 是健身的有效方式
C: 是陶冶情趣的重要途径
D: 重在表现自由率真的天性



76、单选题  劳动力成为商品是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前提条件,这是因为_____。
A: 资本家购买的是劳动力的价值
B: 劳动力商品具有价值和使用价值
C: 货币所有者购买的劳动力能够带来剩余价值
D: 劳动力自身的价值能够在消费过程中转移到新的商品中去



77、单选题  精神病患者甲在妻陪伴下外出散步,顽童乙前来挑逗,甲受刺激追赶,甲妻见状,竭力阻拦无效,甲将乙的头打破。乙的医药费如何承担?_____
A: 完全由甲妻承担
B: 主要由甲妻承担,但乙的监护人也应适当承担
C: 完全由乙的监护人承担
D: 主要由乙的监护人承担,甲妻也应适当承担



78、单选题  产品标准化阶段,维持和扩大市场份额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技术
B: 资本
C: 价格
D: 管理



79、单选题  甲15周岁,痴呆。一日,甲父外出办事,匆忙之中忘了将甲托人照管,结果甲私自玩打火机将邻居乙的房屋点燃后烧毁。乙的损失应由谁负责赔偿?_____
A: 甲父承担责任
B: 乙自己承担
C: 甲父承担主要责任,乙承担补充责任
D: 甲父与乙公平分担责任



80、单选题  “四个孙猴子取不来真经”启示我们_____。
A: 领导班子团结的重要性
B: 领导班子沟通的重要性
C: 领导班子人才的重要性
D: 领导班子结构的重要性



8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82、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_____
A: 小康社会
B: 经济繁荣
C: 共同富裕
D: 共同发展



83、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企业组织根本差异表现在事业单位的_____。
A: 公益性
B: 非营利性
C: 主体多元化
D: 独立性



84、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患者,一日他突然手持匕首追杀某乙,甲将乙逼到一房屋的角落里,乙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将桌上的花瓶拾起扔向甲,致使甲右眼失明,乙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犯罪行为
D: 紧急避险



85、判断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市场经济中的核心企业组织制度和管理制度。_____



86、单选题  关于唐代文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唐代是古代诗歌发展的黄金时期
B: 唐代散文的重要代表人物有王安石和欧阳修
C: 唐代小说的主要成就是传奇小说
D: 唐代创造了诗歌的另一种形式“词”,李白的《忆秦娥》是这一时期词的代表作



87、单选题  省委党校计划建一座图书大楼,需要资金50万,请省财政厅予以解决,其行文的文种应是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议案



88、单选题  假定债券市场上一年期债券的利率有2.25%、2.50%和3.0%三档。一般来讲,与此三档利率水平相对应的债券的发行主体分别是_____。
A: 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
B: 金融机构政府工商企业
C: 政府工商企业金融机构
D: 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



89、单选题  老人林某70岁,亲笔写下遗嘱:“三个女儿都读完大学,在外地工作,有固定工资收入。小儿子林文,中学毕业尚在待业,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我别无长处,百年之后,所遗房屋三间,在XX路XX号,由林文继承。”老人亲自签名,并署上日期,不久老人去世。这份遗嘱_____。
A: 违反男女继承权平等的原则,无效
B: 无见证人见证,无效
C: 未经公证,无效
D: 符合法律规定,有效



9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中,关于10年成就明确提到我们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提到了“两个世界第二位”指的是_____排世界第二。
A: 经济总量和外汇储备
B: 经济总量和科技创新水平
C: 经济总量和进出口总额
D: 经济总量和粮食总产量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代理商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代理商以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为营业方式
B: 代理商必须固定地从事受人之托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活动
C: 代理商是一种独立的商事经营者
D: 为委托人的利益从事活动,其行为所带来的经济上的利益和损失由委托人承担



92、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母命名为_____。
A: 大连号
B: 辽宁号
C: 蚊龙号
D: 长城号



93、单选题  冰箱或空调泄漏的哪种物质会破坏大气层中的臭氧层?_____
A: 氯氟烷烃
B: 甲基氯仿
C: 甲基溴
D: 氟利昂



94、判断题  邓小平提出“三步走”战略思想。_____



95、单选题  我国对自然资源的利用,应采取的态度是 _____ ①要合理利用可再生②要提高各类资源的利用效率 ③为子孙后代的利益,要可持续使用 ④我国资源人均量少,应节约使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96、单选题  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血液以及重要的战略资源和能源的是_____。
A: 石油
B: 煤炭
C: 天然气
D: 水



97、单选题  国家财政收入中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_____。
A: 收费收入
B: 税收
C: 国有资产收益
D: 债务收入



98、多选题  下列关于决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事关全局、政策性强、执行期限较长等重要工作时,应使用决定
B: 决定按内容可以划分为指令性决定和宣告性决定两大类
C: 决定和命令(令)没有区别
D: 决定具有行文的严肃性、事实的明确性、执行的长效性等特点



99、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门,常常看到“白气”,这是因为_____。
A: 冰箱中的水蒸气冒出
B: 冰箱中的霜升华而成的水蒸气
C: 冰箱中的水遇到高温汽化而成的水蒸气
D: 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液化而成的小水滴



10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为此,必须更好地实施_____。
A: “三步走”战略、城镇化战略、城乡统筹发展战略
B: 知识产权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全方位开放战略
C: 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
D: 西部大开发战略、中部崛起战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福建龙岩市上杭县融媒体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