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扬州仪征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面试人选报考资格复审通知模拟题(一)
2023-05-04 23:15: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美国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21世纪简史》一书中提出,铲平世界的第一辆推土机是柏林围墙的倒塌和Windows3.0版的开启。对这种观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球化的趋势始于冷战格局的结束
B: 信息技术的进步加速了全球化进程
C: 柏林墙倒塌消除了东西方之间的隔阂
D: Windows3.0填平了南北之间的鸿沟



2、单选题  张某是一位个体经营者,因生意关系与同行发生争执,动手将对方弄伤,但法院认为张某的行为情节显著轻微而且危害不大,因此并不追究法律责任。 对此我们应该做如下理解_____。
A: 张某的行为是犯罪但不以犯罪论处
B: 张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C: 法院为了安定团结而采取的特殊策略
D: 张某贿赂了相关执法人员从而免于处罚



3、判断题  现阶段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是解决民生问题,发展节约型社会,为国家的强大、为中 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_____



4、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5、多选题  我国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包括_____。
A: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B: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D: 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E: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不受侵犯



6、单选题  宋代诗人陆游在一首诗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在强调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和归宿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学习获得的间接经验并不重要



7、多选题  某村实行村务公开制度,即以户为单位通过投票决定村务大事,由村民对村中大事直接行使决策权。村委会的决定须经80%以上的农户同意后,再由村委会组织实施,否则暂缓办理或者放弃。这种“村务公决”_____。
A: 有利于村民能够切实监督村干部的行为
B: 是村民自治的基础
C: 是推进基层呙主政治建设的一种有效形式
D: 是村民参与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径



8、单选题  面对国内市场上冰箱生产厂家的激烈竞争,我国某冰箱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率先进行降价,以此提高市场占有率,这种行为_____。
A: 属不正当竞争
B: 说明市场经济有竞争性
C: 降低企业冰箱的价值量
D: 违背商品价值规律



9、判断题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不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要加快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需摒弃计划经济。_____



10、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活动中,由法定责任者履行法定的事务处置权的决策活动就是_____。
A: 承办
B: 拟办
C: 批办
D: 分办



11、单选题  数罪并罚时,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可以执行
D: 仍须执行



12、单选题  第二次普査中,研究与开发机构比髙等学校的经费支出约高多少亿元?_____
A: 465
B: 470
C: 528
D: 616



13、单选题  没有上,就无所谓下;没有左,就无所谓右;没有黑,就无所谓白;没有好,就无所谓坏。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B: 矛盾双方相互对立是无条件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14、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15、单选题  虽然在表述上各有侧重,但志愿服务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在是统一的,志愿服务精神契合了核心价值观_____价值层面。
A: 国家、社会和个人
B: 社会和个人
C: 国家和个人
D: 国家和社会



16、单选题  下列戏剧,作品名称与作者不对应的是_____。
A: 《龙须沟》——老舍
B: 《蔡文姬》——郭沫若
C: 《日出》——曹禺
D: 《关汉卿》一夏衍



17、单选题  《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在2010年的基础上提高_____岁。
A: 0.6
B: 0.8
C: l
D: 1.2



18、单选题  《煮酒论英雄》里面有两个英雄人物,曹操长歌当啸,豪气冲天,刘备寄人篱下,一味谦恭。其中有一个细节是:曹操以手指刘备,然后自指曰:“天下英雄,唯使君(刘备的另称)与操耳。”曹操认为刘备是英雄,说明了管理学上的哪一个道理?_____
A: 曹操看到了现有竞争对手的威胁
B: 曹操看到了潜在竞争对手的威胁
C: 曹操看到了替代产品或服务的威胁
D: 曹操看到了顾客力量和供应商力量的威胁



19、单选题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这一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20、单选题  西汉实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加强思想控制
B: 防止人民反抗
C: 禁锢知识分子
D: 巩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



21、单选题  由于经济萧条而产生的失业是_____。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22、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23、单选题  被称为“两弹元勋”的科学家是_____
A: 邓稼先
B: 钱学森
C: 袁隆平
D: 吴阶平



24、单选题  甲乙二人结婚后购得一处房产,以甲的名义办理了产权登记后甲瞒着乙将房屋卖给了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登记,而乙对该房屋买卖行为不予认可。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25、单选题  依法治国首先要_____。
A: 科学立法
B: 严格执法
C: 公正司法
D: 依宪治国



26、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革的举措不包括_____。
A: 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B: 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C: 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缩小城乡差距



27、单选题  雪球在雪地上滚动会越来越大是因为_____。
A: 雪片受地球重力的影响
B: 雪片本身具有粘附属性
C: 雪片受雪球滚压有黏附力
D: 雪片互相微溶产生粘附力



28、单选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_____。
A: 摩尔
B: 爱迪生
C: 贝尔
D: 薛定山



29、单选题  第二代电子计算机使用的是_____。
A: 电子管
B: 晶体管
C: 集成电路
D: 大规模集成电路



30、单选题  塔里木河是我国最长的内陆河,全长2179千米,流域面积为102万平方千米,水资源总量为398亿立方米,约占新疆水资源总量的一半。上世纪50年代,罗布泊曾是塔里木河的终点,随后,由于当地工农业生产活动对原本稀缺的水资源无节制地滥用,塔里木河不断地向上游撤退。1972年大西海子水库建成,拦截了塔里木河上游来水,导致下游300多千米的河道断流,地下水位不断下降,地下水矿化度持续上升,胡杨林大片死亡。40年里,罗布泊、台特玛湖相继干涸。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就连大西海子水库也时有时无。当地百姓还为此编了一个顺口溜:五十年代防洪,六十年代漫灌,七十年代节水,八十年代抗旱,九十年代断流,二十一世纪咋办?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塔里木河下游治理困难重重
B: 塔里木河是新疆人民的生命之河
C: 当地百姓对治理塔里木河束手无策
D: 塔里木河下游环境恶化严重



31、单选题  在牛顿经典力学问世后200多年时间里,许多科学家认为,整个宇宙都要服从这一“永恒定律”。20世纪初,爱因斯坦发现牛顿的运动定律只有在宏观低速的情况下才是正确的,牛顿力学的“永恒定律”神话被打破。这启示我们_____。
A: 真理是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B: 人们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C: 对同一事物的判断因人的主观性而产生差异
D: 真理适用于任何巳知和确定的历史条件和范围



32、单选题  地热资源、太阳能、水能资源均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海南岛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33、单选题  原始民族的艺术作品大半都不是纯粹从审美的动机出发,它们的创作常常是为了____的目的,而且后者往往还是主要的动机,审美的要求只是满足次要的____而已。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实用 欲望
B: 生活 情感
C: 娱乐 目标
D: 交换 生存



34、单选题  将民众与君主的关系比喻为水与舟的关系的是_____。
A: 老子
B: 孔子
C: 孟子
D: 荀子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行政效能的特征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效能具有一定的方向性
B: 行政效能是质与量的统一
C: 行政效能主要体现在社会经济效益和精神文化效益上
D: 行政效能具有较强的整体性和系统性



36、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何种情况可以使用“通知”? 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需要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37、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上帝创造世界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理念是事物存在的根据和模仿的原型



38、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为劳动者享有休息休假权提供法律保障,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我国经济实力逐步增强
B: 国务院具有立法权
C: 国家机关坚持依法治国的原则
D: 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39、单选题  根据文意,填在“甲”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善良的情感
B: 积极的情感态度价值观
C: 读书习惯
D: 正确的荣辱观



40、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学校关于要求拨付购买教学设备资金的报告
B: ××公司关于节约用水用电,杜绝跑冒滴漏的公告
C: ××厂关于五一节放假三天的决定
D: ××局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41、多选题  从行文方向上来看,与“决定”这一文种完全一致的有_____。
A: 报告
B: 函
C: 批复
D: 通告



4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宣告自然无效
B: 予以撤销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特殊侵权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研究所在装运存有放射性物质的铅箱时,一只箱子从车上掉下来,吴某(8岁)看见后, 即取出箱中的放射性物质玩耍,结果因过量吸收放射性物质而得病,吴某的治疗费应由该研究 所承担
B: 某化工厂排放的废水流人某湖后,发生大量鱼类死亡事件。经调查,该化工厂排放的废 水完全符合规定的排放标准,因此无需承担责任
C: 某公园组织元旦游园赏灯会,严格控制了人场人数并进行相应安检,在活动过程中两名 游人因言语不和大打出手,致使旁边游客的相机落人水中受损。因该损失是在公园内参加该活 动时造成的,根据安全保障义务的要求,应由公园承担侵权责任
D: 因天气炎热,周某从商场购买一台空调。初次使用时发生爆炸造成人身伤害,因周某无 法判断爆炸原因,所以仅可以凭购物小票向商场请求赔偿



44、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领域从货物到服务不断拓展,规模从小到大不断扩大,质量从低到高不断提升。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下列各项错误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确定了“独立自主、集中统一”的外贸工作原则和方针
B: 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前,外贸体制改革的着力点,主要是从政府直接管理向间接调控过渡,由指令性计划为主向市场调节为主转变
C: 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系统调整、清理原有法律法规,使货物进出口管理实现了法律化和规范化;降低了关税与非关税壁垒,实行国民待遇原则等
D: 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得到根本扭转,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能够支撑大规模出口



45、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46、单选题  中国古代第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楚辞》
B: 《离骚》
C: 《诗经》
D: 《全唐诗》



47、单选题  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出发点是中国的基本国情,当时中国阶级数量状况具有“两头小,中间大”的特点,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无产阶级人数多
B: 封建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人数多
C: 数量最大的是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中间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人数少



48、单选题  责任心是指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在现代工业社会,要提高生产绩效,关键是职工的工作责任心。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的改善与提升对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没有什么帮助
B: 有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员工的职业技能就能有效地发挥出来
C: 职业技能的提高对员工的工作效率没有直接的帮助
D: 企业的管理关键在于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49、单选题  蓝牙技术对于手机乃至整个IT业而言,意味着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传播。“蓝牙”一词源于_____。
A: 蓝领
B: 街道名
C: 国王名
D: 人名



50、单选题  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各民族区域自治
B: 各民族一律平等
C: 各民族共同繁荣
D: 各民族相互团结



51、判断题  “权利”是公民依法享有的,不跟“义务”相对,如: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_____



52、多选题  如果王某利用工作便利,偷得甲厂的技术秘密,出卖给丙厂,丙厂遂用于生产,后甲厂发现,起诉于法院。则_____。
A: 如果丙公司以正常价格支付给王某,并且其毫不知此技术秘密的资料乃王某偷窃所得,那么丙公司可以免除侵权责任,但是其必须立即停止使用该技术秘密
B: 如果丙公司以正常价格支付给王某,并且其毫不知此技术秘密的资料乃甲偷窃所得,那么丙公司不仅可以免除侵权责任,而且仍可以继续使用该技术秘密,但必须支付合理的使用费
C: 如果丙以低于市场价格的50%买得该技术,那么丙不能以其不知此技术秘密成果乃王某偷窃所得为由抗辩
D: 如果丙明知此技术秘密乃王某偷窃所得,则其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和保密义务



53、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肯定意识具有意识能动作用,但是意识如果不符合客观事物发展的规律,人们在行动中就达不到预期目的,例如制造“永动机”、用水变油、发明“长生不老”药等等,这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利用规律、制造规律
B: 意识的作用是无限的
C: 物质在一定条件下对意识有巨大的反作用
D: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遵循客观规律



54、单选题  人社部向陕西省人社厅发送_____。
A: 平行文
B: 直达行文
C: 上行文
D: 下行文



55、单选题  古人云:“善游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表明_____。
A: 解决问题的重心在于抓住主要矛盾
B: 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认清事物的本质
C: 事物的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能够相互转化
D: 事物的属性由矛盾的主要方面来决定



56、多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处理复杂问题的原则包括_____。
A: 目标一致原则
B: 轻重缓急原则
C: 留有余地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57、判断题  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述。_____



58、单选题  首批十一家中资民营企业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它们将通过合约,租用传统电信运营商(国内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网络线路及其他硬件资源,根据市场与用户需求,对电信服务进行深度加工,以自己的品牌提供服务。这说明_____。
A: 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已经建立
C: 我国鼓励和支持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D: 市场通过行政手段对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



59、多选题  组织创新的主要路径包括_____。
A: 市场压力型
B: 技术诱导型
C: 员工推动型
D: 战略先导型



60、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是各个经济主体分散决策,政府直接调控。_____



61、单选题  关于公文格式要素及其编排规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文日期必须用规范汉字
B: 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组成
C: 附件应当在版记之后编排,并与正文一起装订
D: 发文字号编排在发文机关标志下空一行位置



62、单选题  传统观点总把金钱看成最好的激励手段,但在很多组织中,增加同样的奖金并没有起到同等的激励作用。这说明_____。
A: 组织可以忽略员工的低层次需要
B: 组织用来满足员工低层次需要的投入效益是递减的
C: 组织应当为员工提供较低的福利待遇
D: 组织必须考虑所有员工的自我实现需要



63、单选题  第(三)段括号部分列举的四个例证,想要说明的观点是:_____
A: 每个人都需要来自长辈的引导
B: 每个人都有责任引导自己的晚辈
C: 每个人都有关爱帮助他人的义务
D: 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无价



64、单选题  毛泽东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调查研究由两种方法,一种是走马看花,一种是下马看花。走马看花,不深入,还必须用第二种方法,就是下马看花,过细看花,分析一朵花。毛泽东强调“下马看花”的实际意义在于_____。
A: 解决实际问题必须要有先进理论的指导
B: 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的实际,才能找出规律
C: 马克思主义理论必须适合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
D: 运用多种综合方法分析调查研究的材料



65、单选题  行政主体最主要的职能是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管理
D: 行政强制



66、单选题  我国制定和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政策是以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为基础
B: 民族平等为基础
C: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长期存在为基础
D: 民族分布特点为基础



67、单选题  属于在会议上通过的意见,应当在标题之下以_____的方式标明通过意见的会议名称或 通过意见的具体日期。
A: 题注
B: 副标题
C: 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



68、单选题  公务员在_____期间,不改变与原机关的人事关系。
A: 转任
B: 轮换
C: 调任
D: 挂职锻炼



69、单选题  网络购物作为一种新兴的消费方式,由于快捷、方便、省钱、送货上门等优势受到很多网民的喜爱。但由于网购平台上的商家鱼龙混杂,时常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事情发生,霸王条款、以次充好、虚假宣传、快递物流不给力成为消费者起诉的主要原因。 这段文字接下来的内容最不可能是_____。
A: 网络团购消费方式的起源和发展过程
B: 进行网购的消费者需要加强维权意识
C: 如何避免网购平台上的商家侵犯消费者权益
D: 网购维权需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建设



70、单选题  该公文标题拟写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批复
C: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批示
D: 国务院办公厅批转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通知



71、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机时觉得该电视机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72、单选题  判断一种社会制度是否优越和进步的根本标准是_____。
A: 是否是新建立的社会制度
B: 是否代表大多数人意愿
C: 是否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是否有利于社会政治和文化发展



73、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_____等行政处罚案件,经当事人申请,应当举行听证。
A: 警告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74、单选题  外国人甲在我国人民法院参加诉讼,依据我国的民事诉讼法,甲与我国公民一样,可以行使起诉、答辩、辩论、提供证据、委托代理人等权利,也要承担相应的诉讼义务,人民法院不因其为外国人而对其加以限制。这体现的是民事诉讼中哪项原则?_____
A: 平等原则
B: 同等原则
C: 对等原则
D: 协同原则



75、单选题  在国家财政报表上,为取得预算的平衡出现的“赤字”是指_____。
A: 国家财政实际支出超过实际收入的部分
B: 国家财政预算中收入超过支出的部分
C: 国家财政实际收入超过实际支出的部分
D: 国家财政预算中支出超过收入的部分



76、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_____



7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的目的在于_____。
A: 揭示经济规律,明确建立怎样的生产关系以及采取什么形式才能更好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揭示资本主义剥削的实质
C: 揭示如何埋葬资本主义社会
D: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78、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力诸要素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79、判断题  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在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这是体现社会主义本质的东西。_____



80、判断题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记载了从黄帝到汉武帝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历史。_____



81、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_____。
A: 没有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B: 不能用每个劳动者实际付出的劳动时间来衡量
C: 还必须通过商品、货币形式来实现
D: 所指的“劳”还不是直接的社会劳动



82、判断题  “若要美德得以保存,法律是必需的;而若要法律得以遵守,美德则是不可缺少的。”这句话说明法律与道德是相互对立的。_____



83、多选题  张某为给病危的父亲治病急需10万元,王某表示愿意借给张某,但一年后须加倍偿还,否则以张某的三居室为代偿,张某表示同意。此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乘人之危的民事行为
D: 有效的民事行为



84、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行为在一定期限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该期限是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1年半
D: 2年



85、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的职责和作用主要是_____。
A: 保持经济宏观稳定
B: 加强优化公共服务
C: 保持公平竞争,加强市场监督,维护市场秩序
D: 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弥补市场失灵



86、公文写作  《孔子家语》里有这样一个故事:鲁国制定了一条法律:如果鲁国人在外国被沦为奴隶,有人肯出钱把这些沦为奴隶的鲁国人买回来,可以凭“发票”到鲁国国库领取“国家补偿金”。这个法律出来后,大大推动了鲁国人的救赎行动,产生了极好的社会效果。 子贡是孔子门下最有钱的弟子之一。他在周游列国途中,花钱买回来了一个鲁国奴隶。子贡觉得自己应该高尚一些,不向国家报销,当众撕毁了“发票”。可这件事却引起了社会轰动,子贡的行为被传播后,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愿意出钱救赎鲁国奴隶的人越来越少。 子贡回国见孔子,孔子不愿见子贡,子贡觉得很委屈。他认为自己做得好,却没有得到老师的褒奖。 问题: (1)案例中,子贡的行为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老师孔子也不愿见他。试分析其中的原因。(6分) (2)该案例给你哪些启示?(6分)



87、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一句诗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世界处于运动不居的状态
B: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C: 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
D: 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质变



88、单选题  “青梅竹马”取自下列哪个典故_____
A: 李白《长干行》
B: 白居易《长恨歌》
C: 李煜《虞美人》
D: 李商隐《无题》



89、单选题  通过增加货币供给来带动总需求的增长的是_____政策。
A: 紧缩性财政
B: 扩张性财政
C: 紧缩性货币
D: 扩张性货币



90、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与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根本不同在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国体
C: 政体
D: 经济运行机制



91、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刑法溯及力的规定,采用的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92、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刚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93、单选题  _____应当主持、指导重要公文起草工作。
A: 签发人
B: 签批人
C: 机关负责人
D: 收发人



94、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95、判断题  被调査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去公职或者办理退休手续_____



96、单选题  打开报纸,一个售楼广告,开口就是“世纪豪庭,高贵身份象征,满足您千年尊贵梦想”;一个药品广告,开口就是“精湛工艺,卓越疗效,划时代高新技术”。文中语气表明作者认为这些广告:_____
A: 值得推崇
B: 充满激情
C: 夸张过度
D: 不屑一顾



97、单选题  始于2011年6月4日的渤海溢油事故导致840平方公里的海域从一类水质变为四类水质。关于海上溢油及其处理措施,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上清除海面溢油的方法主要包括物理法、化学法和燃烧法
B: 陆源溢油是造成水上溢油事故的原因之一
C: 燃烧法只有在油膜达到一定厚度时才能使用
D: 化学消油剂一般不适宜在近海浅水域中使用



98、单选题  德国元帅瓦德西说无论欧、美、日本各国,皆无此脑力与兵力,可以统治此天下生灵四分之一,故瓜分一事,实为下策。”这表明_____。
A: 帝国主义已放弃灭亡中国的图谋
B: 帝国主义之间相互勾结
C: 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
D: 帝国主义瓜分中国图谋的破产



99、单选题  某年夏天天气炎热,张某与王某约同宿舍的李某一起理光头,李某不愿去。晚上,张某与王某乘李某熟睡之际,将李某的头发理光。此案中,张某与王某侵犯李某何种权利?_____
A: 健康权
B: 名誉权
C: 身体权
D: 肖像权



100、单选题  某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五年
B: 十三年
C: 七年
D: 十五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湘潭市中心医院市直卫..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