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乌兰牧骑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5-04 23:38: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当地时间2014年2月7日20时14分,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俄罗斯索契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开幕式,并对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而大多数西方国家对本届冬奥会采取抵制的态度。材料反映_____。
A: 经济全球化加深了国家之间的矛盾
B: 政治多极化的形式使国际关系越来越复杂
C: 国家间的亲疏冷热由国家利益决定
D: 国际关系的内容是多样的,文化交流是最主要的方面



2、单选题  下列农谚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蚱蜢扑脸,大雨不远
B: 腊梅花向下开,大风卷雪扑门来
C: 盐缸还潮,大雨将到
D: 猪衔草,不用烤



3、单选题  甲在回乡探亲途中,偶遇精神病人乙,乙追打甲,甲无奈,与其搏斗,并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其胳膊刺伤。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救
B: 紧急避险
C: 正当防卫
D: 防卫过当



4、单选题  若某国的法律只适用于在该国领土上的公民,这体现了该国法律对人的行为效力的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综合主义原则



5、单选题  要约是当事人一方向对方发出的希望与对方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发出要约的一方称要约人,接受要约的一方称受要约人。下列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某企业在报纸刊登的商业广告°
B: 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招股说明书
C: 某商场向居民小区散发的商品价目表
D: 某单位向经销商发出的电脑订货单



6、单选题  某项工程若由甲单独做需20天完成,乙单独完成需12天完成。现由甲、乙共同完成,如果乙先做6天,再由甲去完成,则甲还要做_____天可以完成该工程。
A: 9
B: 10
C: 11
D: 12



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中国梦
B: 科学发展观
C: 和谐社会理论
D: 四项基本原则



8、单选题  法治是相对于人治而言的,其核心是_____。
A: 代表统治阶级意志和利益的法律和法律制度
B: 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按照自己的意志,通过国家正确制定或认可建立起来的法律制度和执法原则
C: 依法办事,依法治理国家
D: 上升为统治阶级的意志,经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9、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精神的表述,正确的为_____。
A: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B: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C: 崇德尚义、务实创新、敢为人先、和谐包容
D: 开放、包容、创新、争先



10、判断题  现代社会公民正确行使监督权的主渠道是网络媒体。_____



11、单选题  加强社会管理,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能力,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其中,加强社会管理不包括_____。
A: 完善基层服务和管理网络,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
B: 形成科学有效的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
C: 建立健全分类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地为主的应急管理体制
D: 完善公共财政制度、民主权利保障制度



12、单选题  1,5,16,27,_____
A: 16
B: 36
C: 81
D: 243



13、多选题  邓小平认为,新时期所要培养的革命事业接班人必须具备的素质是_____。
A: 革命化
B: 民主化
C: 年轻化
D: 知识化



14、单选题  我国《国家赔偿法》确立国家赔偿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违法原则
B: 公平原则
C: 非过错原则
D: 过错原则



15、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即物质和精神何者为第一性问题是_____。
A: 区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标准
C: 区分辩证法与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区分一元论与二元论的标准



16、单选题  防腐剂过量属于食品污染的哪一种?_____
A: 保鲜产生的污染
B: 原料污染
C: 制作过程中的污染
D: 生物性污染



17、单选题  甲未经授权以乙的名义订立合同,该合同的性质为_____。
A: 绝对无效合同
B: 相对无效合同
C: 效力待定合同
D: 无权代理合同



1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语义明确,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老张也喜欢到公园里去打太极拳。
B: 他连你都不认识,又怎么会认识我呢?
C: 他抬头一看,发现那幅画上头有一只苍蝇。
D: 辩论赛上,正方对反方的反驳是有充分准备的。



19、单选题  个人要取得事业成功,实现自我价值,关键是_____。
A: 运气好
B: 人际关系好
C: 掌握一门实用技术
D: 德才兼备



20、单选题  不属于中国四大佛山的是:_____
A: 普陀山
B: 武当山
C: 九华山
D: 峨眉山



21、单选题  某高校校长通过与学生共进午餐活动来增强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这种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正式沟通
B: 报告沟通
C: 会议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22、判断题  国务院直属机构的首长是国务院组成人员。_____



23、判断题  资本周转时间包括劳动时间和产品销售时间。_____



24、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物质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25、单选题  对于法和经济的关系,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基础决定法的性质
B: 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的水平
D: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影响法的发展水平



26、单选题  城市热岛是指随着城市规模的迅速扩大,城市气温明显高于外围郊区的现象。在气象学近地面大气等温线图上,郊外的广阔地区气温变化很小,如同一个平静的海面;而城区则是一个明显的高温区,如同突出海面的岛屿。由于这种岛屿代表着高温的城市区域,所以就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热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热岛效应不仅使城市的气候发生了变化,还带来严得的污染,成为影响城市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
。
B: 一般情况下,城市规模越大,人口越密集,热岛效应也愈发明显。
C: 城市热岛效应与机动车辆、工业生产及人群活动等产生的“温室效应”有关。
D: 在城市中,增加道路、广场、体育馆等公用设施,对缓解热岛效应有帮助。



27、单选题  与政府机构办事程序的繁简程度直接相关的因素是_____。
A: 行政监督
B: 机构编制
C: 行政权力
D: 管理幅度



2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强调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坚持党的领导
C: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改革也是一场革命,也是解放生产力



29、单选题  关于生活中的科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近视是较远物体的平行光线成像于视网膜的后面,所以用凹透镜做近视眼镜
B: 被加热物体发出的光的颜色随温度变化而变化,故炼钢工人能凭钢水颜色判断其温度
C: 音乐厅、电影院的立体声利用的是人左右耳与墙壁距离不等带来的“双耳效应“
D: 太阳光入射到悬浮在大气中的水滴时,经过水滴的全反射形成虹、霓



30、单选题  水圈中主要成分是海水,占地球总水量的_____,还有极少数存在于生物体和大气中。
A: 95%
B: 96%
C: 97%
D: 98%



31、单选题  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是_____。
A: 哲学的基本问题
B: 区分自然规律与社会规律的基本问题
C: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
D: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咖啡具有兴奋和提神的作用,巴西是世界最大的咖啡产地
B: 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不是正午,而应是下午两点左右
C: 如果水果只是小部分腐烂,把烂的那部分去掉后食用就没问题了
D: 夏天足部容易出汗,每天用淡盐水泡脚可有效应对汗脚



33、公文写作  请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概括出给定材料的主要内容。 要求:概括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



34、判断题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情况用通知。_____



35、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证
C: 改革是动力
D: 改革和稳定是发展的前提



36、单选题  法所体现的公平、正义,是统治阶级所承认的公平、正义。这是因为_____。
A: 法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
B: 法反映的内容是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C: 法反映的思想永恒不变
D: 法反映的是统治阶级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志



37、单选题  股份公司本质上是_____。
A: 资本民主化的形式
B: 消灭了劳动和资本的界限
C: 劳动者通过购买股票成为资产者
D: 大资本控制小资本的形式



38、单选题  四川省辖区面积位列全国第_____名。
A: —
B: 二
C: 五
D: 十



39、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包括_____。
A: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C: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D: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40、单选题  与国家结构形式相比,政权组织形式虽然也属于国家形式范畴,但其特点主要在于_____。
A: 国家对领土的划分
B: 国家对权利的配置
C: 国家对权力的配置
D: 国家对民族关系的调整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附义务的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律师资格证
B: 驾驶证
C: 排污许可证
D: 营业执照



42、判断题  向同级的主管部门请求批复事项,应当使用平行文。_____



43、多选题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以公有制为主体,公有制包括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股份制
C: 集体所有制
D: 有限责任制



44、单选题  为了更有效地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维护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我们应该大力构建_____。
A: 可持续的经济战略发展方式
B: 科学的宏观调控
C: 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
D: 科学的财政体制



45、单选题  下列文言文篇目①《核舟记》②《出师表》③《桃花源记》④《岳阳楼记》⑤《捕蛇者说》按朝代先后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①
C: ②③⑤④①
D: ⑤④③②①



46、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宣言强调,在2015年年底前,各方应避免为投资、货物和服务贸易增设新的壁垒,不实施新的_____限制措施。
A: 进口
B: 投资
C: 出口
D: 消费



47、单选题  构成行政领导者的三要素分别是_____。
A: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责任
B: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职位
C: 决策、协调、监督
D: 决策、控制、反馈



48、单选题  通货膨胀率控制在_____之间,对经济是有利的。
A: 0.5%~2%
B: 2%~4%
C: l%~3%
D: 0.5%~4%



49、单选题  甲午战争后,清政府放宽对民间设厂的限制,其目的是_____
A: 扩大税源,摆脱财政危机
B: 解决洋务派企业在资金、原料方面的困难
C: 缓和与民族资产阶级的矛盾
D: 抵制帝国主义国家对中国进行的商品输出



50、多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的确立要满足以下_____基本要求。
A: 存在不同的产权主体
B: 交易遵循自愿原则
C: 公平和效益相结合
D: 各主体必须承担市场经营带来的经济责任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4G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移动将要推出的移动网络是TD—LTE,其缩写为TimeDivisionLongTermEvolution(分时长期演进)
B: 4G是集3G和WLAN为一体,能提供传输高质量视频图像及其他服务的通信技术
C: 4G的峰值下载速率可达100MB/S以上,比很多家用宽带都要快
D: 4G主要有CDMA2000和WCDMA两种标准



52、单选题  工资分配原则不包括_____。
A: 工资总量宏观调控原则
B: 按劳动分配原则
C: 同工同酬原则
D: 效率优先和兼顾公平原则



53、公文写作  根据背景材料的主要内容,结合实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15分) 要求:观点正确、论述充分,文字规范流畅,字数在1000字左右。



54、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任务就是实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_____



55、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必须坚持的“二为”方向是_____。
A: 为物质文明建设服务和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B: 为经济建设和为社会稳定服务
C: 为人民服务和为社会主义服务
D: 为政治服务和为改革开放服务



56、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矿产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铁矿主要分布于辽宁、内蒙古和川西
B: 煤矿主要分布在华北、西北、东北和西南区,其中以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最集中
C: 钨矿在19个省区均有分布,储量主要集中在湘东南、赣南、粤北、闽西和桂东—桂中
D: 我国铝土矿分布高度集中,山西、贵州、河南和广西四个省(区)的储量合计占全国总储量的90.9%



58、单选题  太阳系的九大行星—中,按照与太阳由近到远的距离排序,地球排在_____。
A: 第二
B: 第三
C: 第四
D: 第五。



59、单选题  某饭店老板请来许多一流的建造师和工程师,探讨如何扩建狭小老旧的电梯,他们一直认为:饭店停业半年才能建好电梯。饭店一位清洁工说“要是我,就会直接在屋外装上电梯。”根据清洁工的建议,新电梯很快安装好。这是建筑史上第一次把电梯安装在室外。这一案例表明_____。 ①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创新的源泉 ②丰富的实践经验必然促进创新 ③正确发现和提出问题是创新的首要环节 ④创新是对既有理论和实践的突破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60、判断题  某银行因系统升级,发布《XX银行暂停营业公告》以告知客户。_____



61、单选题  政府角色定位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政府结构
B: 政府职能
C: 政府性质
D: 政府权力



62、单选题  所以【A】,只有亲临【B】作家曾经生活的公园,去感受满地落叶的温度,去凝视那天鹅湖面的死水微澜【C】,《亚细亚公园》中老头的死才更加强烈地振撼【D】到我。_____
A: A
B: B
C: C
D: D



63、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64、单选题  甲去购买乙的书画作品,先将装有2万元的信封交给乙,等乙当面点清放在桌上后,便故意转移乙的注意力,趁其不备将信封调包,换成假币。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夺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诈骗罪



65、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在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66、单选题  在对外贸易过程中,不是保护国内产业的合法手段的一项是_____。
A: 反倾销措施
B: 反补贴措施
C: 保障措施
D: 拒绝进口



67、单选题  国家预防、控制、处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和突发灾害事故,以维护社会治安,保障社会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这属于全新国家安全观中的_____。
A: 文化安全
B: 生态安全
C: 经济安全
D: 社会公共安全



68、单选题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原则。下列正确体现这个原则的是_____。
A: 埋头实践,认为学习理论是不务实
B: 专心读书,认为实践会干扰对理论的正确理解
C: 在重视理论学习、书本学习的同时,又积极参加实践,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
D: 读书是读书,实践是实践,所学理论与具体实践相脱节



69、单选题  低碳城市是一个新生事物,没有现成可借鉴的模式。专家指出,对低碳经济的认识问题 上,首先需要澄清“低碳等于贫困”“低碳等于高成本”等误区。低碳经济是在较高的文明发展水 平前提下,出现的一种碳生产力水平较高、但人均碳排放水平较低的经济状态。在这个过程中, 能源结构的清洁化和资源禀赋起着决定性作用,单位产出所需要的能源消耗不断下降。 “这个过程”指的是_____。
A: 建设低碳城市的过程
B: 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过程
C: 降低人均碳排放水平的过程
D: 转变对低碳经济认识的过程



70、单选题  我国发射的“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其返回舱的表层有一层叫做“烧蚀层”的物质。它可以在返回时保护返回舱不因高温而烧毁。烧蚀层能起这种作用,除了它的隔热性能外,还由于:_____
A: 它的硬度大,高温下不会损坏
B: 它的表面非常的光滑,能减少舱体与空气的摩擦
C: 它在汽化时能吸收大量的热量
D: 它能把热辐射到宇宙空间



71、单选题  16,18,21,26,_____
A: 31
B: 32
C: 33
D: 35



72、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须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73、单选题  未经合作者许可,将与他人合作创作的作品当做自己的独创作品发表的行为,可能侵犯合作者的_____。
A: —项权利
B: 二项权利
C: 三项权利
D: 三项以上的权利



74、单选题  任何小说在写完之前,都和作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作者总是努力使它完美元缺。而一旦出版之后,一切可用的心血都已用尽,个人已再无力量去改动它,剩下的事情就是让别人去评说。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任何小说都不是完美无缺的
B: 小说作者能做的就是把小说写好
C: 小说作者不关心别人的评说
D: 出版之后的小说与作者无关



75、多选题  遵守公文行文规则是为了_____。
A: 实现发文目的
B: 避免行文紊乱
C: 确保公文迅速、准确传递
D: 确定行文关系



76、单选题  这里有一座高塔,攀登本身没有任何困难,而在每一级上,从塔上的瞭望孔望见的景致都足够________。每一件事物都是新的。____近处或远处的事物都会使你____,但越往上走,攀登越____,所以我们要学会坚持。_____
A: 扣人心弦只要依恋流连快乐
B: 扣人心弦既然望而生畏困难
C: 赏心悦目无论依恋流连困难
D: 赏心悦目如果望而生畏快乐



7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不属于法定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会议纪要
C: 通报
D: 会议记录



78、多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有_____。
A: 政治上实行“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
B: 经济上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的方针
C: 科学文化上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
D: 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关系上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



79、单选题  安徽省淠史杭灌区是我国著名的灌区,地跨_____
A: 长江、巢湖
B: 黄河、淮河
C: 长江、大运河
D: 长江、淮河



80、多选题  科学决策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由领导者作决断
B: 遵循科学的决策程序
C: 依靠专家智囊团和运用科学的决策技术
D: 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和科学知识进行决断



81、多选题  _____等民族传统节日属于法定节假日。
A: 清明
B: 端午
C: 中秋
D: 元宵



82、单选题  下列对哲学家及其思想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子早于庄子,庄子早于韩非子
B: 亚里士多德师从柏拉图,柏拉图师从苏格拉底
C: 毛泽东的实践观同于列宁,列宁的实践观同于马克思
D: 尼采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叔本华,叔本华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培根



83、单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共同的精髓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
B: 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法论原则
D: 革命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理论特征



84、单选题  行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各级劳动管理部门
C: 市直机关部门
D: 省劳动就业管理局



85、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如果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86、判断题  衡量政府行政能力高低的重要尺度是行政绩效。_____



87、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全国土地改革的完成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镇压反革命运动的胜利



88、判断题  凯恩斯经济学强调“看不见的手”。_____



89、单选题  小张经人介绍认识了小李,双方均感满意,小张按照当地的风俗送给小李彩礼5000元。相处一段时间后,小张觉得小李并不适合自己,于是向小李提出分手并索要彩礼,但是遭到了小李的拒绝。为此,小张向法院提起了诉讼。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法院应支持小张的诉讼请求
B: 小张送彩礼给小李是赠与关系,法院不应支持小张的诉讼请求
C: 法院应查明双方分手的原因,在确定过错的基础上分配彩礼
D: 法院应按照双方的经济情况酌情分配彩礼



90、多选题  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有_____。
A: 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提供劳动保护或劳动条件的
B: 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C: 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91、单选题  吴某因投敌叛变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在服刑期间,他不能享有以下哪项权利?_____
A: 进行文学创作的权利
B: 继承其父遗产的权利
C: 信奉基督教的权利
D: 选举权



92、单选题  12页急件打印,甲每小时打印3页,乙每小时打印4页,两人同时打印,需要多少时间能完成?_____
A: 1小时35分钟
B: 1小时40分钟
C: 1小时45分钟
D: 1小时50分钟



93、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第六章规定,发文办理的主要程序是_____。
A: 复核、登记、印制、核发
B: 核稿、用印、缮印、发出
C: 草拟、复核、登记、分发
D: 审核、签发、用印、核发



94、单选题  某城市旧城改造需要对拆迁户进行安置,安置办法或者是按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或者是按所拆迁房屋的实有面积补偿。如果按照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该城市将出现钉子户;如果按所拆迁房屋的实有面积补偿,该城市将因拆迁成本过高而承受经济压力。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该市可能不会出现钉子户也不会承受经济压力
B: 如果该市出现钉子户,那么安置办法是按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
C: 该市或者出现钉子户,或者承受经济压力
D: 如果该市出现钉子户并且承受了经济压力,那么安置办法同时采取上述两种办法



95、判断题  在我国,法律的监督主体是人民法院。_____



96、单选题  国力即一个国家的力量,首先是指_____。
A: 经济实力
B: 外交实力
C: 军事实力
D: 科技力量



97、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体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通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9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属于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阶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中产阶级
D: 中国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者



99、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色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100、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核心环节是:_____
A: 初审
B: 承办
C: 催办
D: 答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佛山市三水区教育系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