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浙江省泰顺县气象局招考综合岗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05 00:04: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每个人都在追逐自己的梦想,这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又为 个人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整体和部分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B: 整体功能总是大于各部分功能之和
C: 整体的功能状态及其变化影响部分
D: 部分制约整体,部分的发展对整体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2、单选题  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其宗旨是_____。
A: 扩大务实合作,深化国家友谊
B: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C: 参与多边事务,承担国际义务
D: 营造和平稳定,推动国际秩序



3、判断题  源自于儒家的“德本财末”思想,导致了我国历代王朝实行“重农抑商”的经济政策。_____



4、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_____



5、单选题  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的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监督类事业单位
D: 行政指导类事业单位



6、单选题  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科教兴国
B: 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C: 继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
D: 赶超世界科技水平



7、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在一起议论本班同学申请银行助学贷款的情况。_____ (1)甲说:“我班所有同学都已申请了贷款。” (2)乙说:“如果班长申请了贷款,那么学习委员就没申请。” (3)丙说:“班长申请了贷款。” (4)丁说:“我班有人没有申请贷款。”



8、判断题  不同的人对待同一事物往往有不同的价值观,在阶级社会中,不同阶级有不同的价值观。_____



9、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10、单选题  当天空出现彩虹的时候,最外层的颜色是_____。
A: 紫色
B: 黄色
C: 红色
D: 蓝色



11、判断题  —般来说,一个组织的战略可划分为组织总体战略和事业部战略两个层次。_____



12、单选题  人事行政是指国家人事管理机关对_____所进行的管理。
A: 全体公民
B: 国有企业人员
C: 国家行政公务人员
D: 执行公务人员



13、判断题  真理是有用的,因此有用即真理。_____



14、单选题  集“富饶大陆”和“饥饿大陆”于一体的大洲是_____。
A: 南美洲
B: 非洲
C: 亚洲
D: 大洋洲



15、判断题  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凡事都要注意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_____



16、单选题  中国要解决本国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又要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其关键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
B: 坚持计划生育的国策
C: 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17、判断题  “革命是历史的火车头”,这说明社会革命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性环节。_____



18、单选题  在我国整个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和国家监察部
D: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19、多选题  下列事件中,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秦统一后,规定小篆为统一字体,通行全国
B: 荀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
C: 中国古代第一个享誉的名医,是春秋战国后期的民间医生扁鹊
D: 夏朝是由黄帝和炎帝共同建立的



20、判断题  在议论中以充分的论据从正面证明自己论点正确的方法称之为申论。_____



21、多选题  徇私枉法罪的客观方面表现为_____。
A: 对明知是无罪的人使他受刑事追诉
B: 过失地使有罪的犯罪分子逃避法律的制裁
C: 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作枉法裁判的
D: 对明知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其受到追诉



22、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对现代化重要作用在于它提供了_____。
A: 经济鼓励
B: 精神动力
C: 智力支持
D: 思想保证



23、单选题  在农业部门中所存在的“肥田出瘪稻”现象体现的是经济学中的_____。
A: 边际效用递减规律
B: 边际产量递减规律
C: 规模报酬递减
D: 机会成本原理



24、判断题  信访是一种有效的社会监督。_____



25、判断题  人身权是指与民事主体生命和身份不可分离而无直接财产内容的民事权利,分为生命权和身份权。_____



26、单选题  公共产品的特点是_____。
A: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B: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C: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D: 竞争性和排他性



27、单选题  当前事业单位改革,其目标就是转变_____,建立新型的公共事业管理体制。
A: 人事任命
B: 政府职能
C: 内部管理
D: 管理技术



2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的主要缺陷是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具有形而上学性
C: 不承认存在决定意识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29、单选题  纳米科学研究的对象是以分子、原子为起点的_____世界。
A: 宏观
B: 宇观
C: 中观
D: 微观



3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创立到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以时间为序,它们分别是:孕育和准备阶段、正式形成阶段、理论体系完成阶段、恩格斯对马克思注意的扞卫与发展阶段。每个阶段都可用一个标志性事件来表明。下列标志性事件与前述四个阶段对应起来顺序是_____。
A: 《共产党宣言》发表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B: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哲学的贫困》发展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C: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共产党宣言》发表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D: 《哲学的贫困》发展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31、单选题  并非只有天才,才能发明创造,等于_____。
A: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必要条件
B: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充分条件
C: 不是天才也能发明创造
D: 不是天才就不能发明创造



32、单选题  填入空缺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3、单选题  在公文中,意见属于_____。
A: 泛行文
B: 上行文
C: 下行文
D: 平行文



34、单选题  要正确地理解量子力学,追溯其发展历史是非常必要的。量子力学不同于相对论和牛顿力学,它更少被罩上个别伟人的光环。它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出色和最富激情的一代物理学家集体努力的成果。纵观量子力学发展史,真可谓是群星璀燦、光彩纷呈。因此,_____。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量子力学奠定了现代物理学的基础
B: 相对论和牛顿力学都被罩上了个别伟人的光环
C: 发现出量子力学的物理学家都是最优秀的物理学家
D: 了解量子力学的发展史有助于更好地理解量子力学



35、单选题  中国人自古以来被称为“炎黄子孙”。其中“黄”指的是_____。
A: 黄色人种
B: 黄龙
C: 黄帝
D: 黄河



36、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37、判断题  组织变革的动因主要来自于高层管理者的创新精神。_____



38、单选题  回顾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史,有过两次重大的理论创新的飞跃,产生了两个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第一次伟大的飞跃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当时的实践相结合,产生了指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理论创新成果——毛泽东思想。第一次伟大的飞跃发生在_____。
A: 中国革命战争时期
B: 中国抗日战争时期
C: 中国解放战争时期
D: 北伐战争时期



39、单选题  美国经济学家在上个世纪末提出了“胜者全得”的理论,即一个企业在高技术领域领先一步,哪怕是一小步,就有可能占领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其他竞争者将很难生存。“胜者全得”的理论从经济学上说明_____
A: 市场机制能够促进技术进步和生产力的发展
B: 竞争能够实现所有企业之间的共赢
C: 科技进步对企业竞争力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D: 对外开放是企业提高自力更生能力的根本途径



40、单选题  在四川西昌,“最差小区”“最脏街巷”“十类不文明行为”等“最差”评选活动引发社会关 注,这种变“评优”为“评差”的做法,将社会治理的薄弱环节晾晒出来,也倒逼全社会参与整改。 由市文明办牵头负责、各街道办事处落实。各小区居民共同参与,西昌共投人上千万元进行整 改,曾经的“最差”变成了“最优”“最美”“最宜居”。这说明社会治理必须是_____。
A: 综合治理
B: 系统治理
C: 法治治理
D: 源头治理



41、单选题  资家付给工人的工资其本质上是_____。
A: 工人劳动的价值
B: 工人全部劳动的报酬
C: 工人劳动的价格
D: 工人出卖的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4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到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主导性
D: 辅助性



43、单选题  下列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措施中,比较可行的是_____。
A: 鼓励单位集资建房
B: 由国家规定价格
C: 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
D: 大幅度提高建筑行业的劳动生产率



44、单选题  《北京人在纽约》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纽约,那里是天堂;如果你不爱他,那就把他送到纽约,那里是地狱。”这句话体现_____。
A: 任何事物都包含对立又统一的两方面
B: 只强调矛盾双方对立,忽视统一
C: 矛盾双方有主次
D: 语言上的逻辑矛盾



45、单选题  公告与通告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应写明主送单位,后者不需写明主送单位
B: 前者范围大,后者范围小
C: 前者可登报,后者不可登报
D: 前者内容复杂,后者内容简单



46、单选题  要允许不同的声音,鼓励发表不同意见,学会从反面意见吸取营养,可见_____。
A: 沟通是管理层内部的事
B: 沟通流畅有助于信息搜集
C: 沟通过多不利于观点的达成
D: 通过沟通获得的任何信息都可以用于决策



47、单选题  甲乙两人参加射击比赛,规定每中一发记5分,脱靶一发倒扣3分。两人各打了10发子弹后,分数之和为52,甲比乙多得了16分。问甲中了多少发?_____
A: 9
B: 8
C: 7
D: 6



48、单选题  原始地球再生过程发生在:_____
A: 地球平均温度达2000℃
B: 液态铁质地核开始形成的时期
C: 原始地球形成后的几亿年
D: 大气和海洋开始形成的时期



49、判断题  国家的核心利益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_____



50、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规定,属于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
A: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行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
B: 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自己的行为致使损害发生的
C: 某司法机关违法行使职权造成损害的
D: 某行政机关违反法定程序造成损害的



51、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配制
D: 调任制



52、判断题  发展经济是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推动社会主义发展的直接动力。_____



53、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54、单选题  为了提高防控甲型H1N1流感安全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长乐市教育局拟启用网络直报系统就安全日报工作向各级各类学校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申请
B: 函
C: 批复
D: 通知



55、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对文化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文化是一种“软实力”
B: 文化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C: 文化本身并不意味着人的创造
D: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



56、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57、单选题  共产党员有着不同于群众的根本标志,党章规定,共产党员必须_____,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A: 拥护党的章程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党的基本纲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58、单选题  专利行政许可属于_____。
A: 共存行政许可
B: 非排他性行政许可
C: 特殊行政许可
D: 排他性行政许可



59、单选题  植物修复是利用某些可以忍耐和超富集有毒元素的植物及其共存的微生物体系清除污染的一种环境污染治理新技术。植物修复系统可以看成是以太阳能为动力的“水泵”和进行生物处理的“植物反应器”,植物可吸收转移元素和化合物,可以积累、代谢和固定污染物,是一条从根本上解决土壤污染的重要途径。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植物修复优点的是_____
A: 植物修复实施简易,对土壤造成的副作用小。
B: 植物修复过程比物理化学过程快,比常规治理有更高的效率。
C: 对环境扰动少,不需要挖掘、运输和巨大的处理场所。
D: 植物修复不会破坏景观生态,能绿化环境,容易为大众所接受。



60、单选题  在管理层次既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有时正比,有时反比
D: 总是不确定



61、单选题  “出淤泥而不染”这一说法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发展不完全一致
C: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的继承性
D: 社会意识能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到能动的反作用



62、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63、多选题  不属于法律体系范畴的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
C: 自治条例、单行条例
D: 行政规章



64、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坚持执政为民
C: 坚持与时俱进
D: 坚持改革开放



65、单选题  以下_____不属于系统软件。
A: 操作系统
B: 文字处理系统
C: 语言编译系统
D: 服务性程序



66、单选题  科举考试的殿试始于_____。
A: 唐太宗
B: 唐高宗
C: 武则天
D: 唐玄宗



67、单选题  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的工作重点,确保谷物的基本自给,粮食绝对安全,_____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同时现有_____必须保持基本稳定。
A: 6亿、生态质量
B: 18亿、耕地面积
C: 20亿、基本农田
D: 22亿、森林牧场



68、单选题  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进程中出现过两个政权并存的特殊局面,标志这一局面结束的事件是_____。
A: 二月革命的发生
B: 《四月提纲》的提出
C: 七月事件的发生
D: 十月革命的胜利



69、多选题  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其基本条件是_____.
A: 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社会主义市场体系
B: 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搞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C: 企业要面向市场,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法人实体和市场竞争主体
D: 价格能够及时准确地反映市场供求变化,成为可靠的市场信号



70、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就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坚持_____。
A: 经济增长
B: 民主政治
C: 科学发展
D: 保护环境



71、单选题  协助国务院总理办理专门事项、不具有独立的行政管理职能的国务院行政机构,称为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
B: 国务院办事机构
C: 国务院直属机构
D: 国务院组成部门



72、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_____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73、多选题  某单位职工张某已经怀孕八个月,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单位应当对张某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B: 单位不得对张某延长工作时间
C: 单位不得要求张某进行夜班劳动
D: 张某生育应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



74、单选题  下列对常见现象的解释,错误的是_____。
A: 雨后天空中出现的彩虹是光线发生散射造成的
B: 木匠把木头做成桌子,只是改变了它的形状,而没有改变其本质
C: 镜子中出现自己是光反射的结果
D: 冬天早晨窗玻璃上出现的冰花是水蒸气遇冷凝华形成的



75、单选题  法律事实包括:一是法律事件;二是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行为
D: 法律责任



76、单选题  _____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A: 邓小平理论
B: 科学发展观
C: “三个代表”思想
D: 中国梦



77、判断题  春秋时期,秦晋两国国君几代都互相通婚,后将两姓联姻称为“秦晋之好”。_____



78、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入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人鱼缸



79、单选题  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踩,乙区城建局欲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_____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80、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C: 到群众中去,永远扎根在基层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81、多选题  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投保人所受伤害不属于赔付范围,两种理解各有其理。在此情形下,法官对该条款的解释,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照通常含义进行解释
B: 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C: 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 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82、单选题  总需求是指一国在一定时期内,社会对最终产品和劳务愿意购买并有支付能力的总需求量,在开放经济下,总需求等于_____。
A: 消费+投资
B: 投资+政府支出
C: 消费+投资+政府支出
D: 消费+投资+政府支出+出口



83、单选题  诺贝尔文学奖就像一个放大镜,在它底下被检视,所得到的都是变形的,无论是________还是________。可能这时候最好谈论莫言的方式就如他的名字一样:莫言。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夸赞 诋毁
B: 表扬 批评
C: 称赞 污蔑
D: 赞许 驳斥



84、单选题  DNA双螺旋结构是谁提出来的?()
A: 孟德尔
B: 达尔文
C: 沃森和克里克
D: 巴甫洛夫



85、单选题  甲市张某到乙市购货,因质量问题,张某拒绝支付全部货款,双方发生纠纷后货主即向公安机关告发。乙市公安机关遂以诈骗嫌疑将张某已购货物扣留,并对张某采取留置盘问措施。两天后释放了张某,但并未返还所扣财物。张某欲提起行政诉讼。 请回答以下6-10题 如张某寻求法律救济,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B: 张某可先提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再起诉
C: 张某只能申请复议,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D: 张某既可以直接起诉,也可以先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再起诉



86、多选题  少数民族干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因为少数民族干部_____
A: 来自本民族人民群众
B: 熟悉本地区的历史和现状
C: 懂得本民族的风俗习惯
D: 有改变本地区落后面貌的强烈愿望



87、单选题  下列有关互补商品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互补商品中的一种商品需求量减少,会导致其互补商品需求量减少 ②互补商品中的一种商品需求量减少,会导致其互补商品需求量增加 ③乒乓球和球拍、汽车和汽油均为互补商品 ④公交车和私人轿车、洗衣粉和肥皂均为互补商品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8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的规定,我国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是_____,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A: 保持货币币值稳定
B: 实现充分就业
C: 保持物价稳定
D: 保持利率稳定



89、判断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_____



90、单选题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公报
D: 通报



91、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92、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丨年,并处罚金丨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93、单选题  —吨土豆的价格是200元,一吨洋葱的价格是290元。如果土豆的价格1个月提高15%,而洋葱的价格保持不变。那么,要使一吨洋葱的价格低于一吨土豆的价格,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_____
A: 2
B: 3
C: 4
D: 5



94、多选题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良的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者的义务包括_____。
A: 完成劳动任务
B: 提高职业技能
C: 接受用人单位支付的报酬
D: 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



95、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引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爱国主义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96、单选题  通知的使用范围极为广泛,根据使用范围的不同,通知主要可分为六大类。下面哪项不在分类之列?_____
A: 发布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事务性通知
D: 呈报性通知



97、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理学上的暗物质又被称作反物质
B: 超级病菌是对所有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细菌的统称,对这类病菌,人类几乎无药可用
C: 爱迪生在电和磁关系的认识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D: 最早的火车机车的发明者是改进蒸汽机的瓦特



98、单选题  关于世界文明的发展,在20世纪初出现了新的观点,不再强调文明与野蛮的对立,而是围绕文明的多元化这一概念;除了西方或欧洲文明之外,还有许多其他文明;西方或欧洲文明不再是其他社会朝其发展的顶点或终点。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强调西方文明的影响力
B: 批判欧洲文明中心论
C: 介绍人类对文明的新认识
D: 描述世界文明的发展历程



99、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B: 天之生物,其化不易
C: 不有两,则无一
D: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100、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