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西太原市阳曲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05-05 00:27: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整资源分配比例最直接的信号是_____。
A: 供求
B: 价格
C: 竞争
D: 质量



2、多选题  _____属于享乐主义的体现。
A: 贪图安逸
B: 怕苦怕累
C: 铺张浪费
D: 欺上瞒下



3、单选题  今年1月8日,房地产商潘石屹在其微博上称“恭喜麦克维尔,中标价仅1870万元”。老潘提前泄露上市公司中标信息并非一次。去年10月23日,老潘微博发布江河幕墙中标上海SOHO项目,令该公司股价8分钟内飆升1.82%;12月6日,老潘转发杭萧钢构中标信息,令该公司股价大涨6%;12月25日,远大中国还没有来得及披露中标信息,老潘就提前代劳了。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前泄露中标信息,令股民的不满情绪不断发酵,20名内地股民写了《致证监会的一封信》,联名向中国证监会举报潘石屹,并希望证监会对这个事件给予定性和处理。对于潘石屹的这种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老潘以实际行动给股民利好消息,是股市的指向标
B: 潘石屹发布的中标金额远远低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尚不构成上市公司订立重大合同
C: 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只有交易金额达到净资产的20%,上市公司才需要公告,知情人才不能透露
D: 潘石屹的行为泄露了上市公司内幕消息,致使信息披露规制形同虚设,是典型的干扰证券市场行为



4、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执行中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税收
B: 规定
C: 法规
D: 罚款



5、单选题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基因
B: 核苷酸
C: 细胞
D: 氨基酸



6、单选题  国家体育场“鸟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将美轮美奂的“鸟巢”设计成东西两头高,南北两头低是因为_____。
A: 运动赛场具有方向性的缘故
B: 体现太阳东升西落的理念
C: 受中国地理位置影响,为了减少东西风干扰
D: 取鸟向东方迎着太阳飞的意向



7、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基本思想是_____。
A: 正确处理速度、比例、效益的关系,走一条速度快、效益好、经济协调发展的路子
B: 切实实行经济体制从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和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C: 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人、资源、环境的关系,使人口的增长与社会生产力发展相适应,经济建设与环境建设相协调
D: 把发展问题放在优先考虑的地位,实现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相结合



8、单选题  四川省辖区面积位列全国第_____名。
A: —
B: 二
C: 五
D: 十



9、单选题  由于世界人口急剧增长,加上极端气候及病虫害所带来的粮食减产,目前全球约有10亿人在挨饿.数以百万计的人陷入更深的贫困,世界粮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占戈
C: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D: 全球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10、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通过积极地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这体现了国家宏观调控的_____。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财政手段



11、多选题  李某与张某素来不和,一天趁张某不注意在其水杯中投放毒鼠强,在回去的路上就后悔了,于是匆匆赶往张某家中欲将水倒掉,结果发现张某已经中毒而死,李某因害怕受到刑事追究,也没和妻子打招呼便匆忙逃往外地,一去就是10年,其间杳无音信,李某妻子以为丈夫遭遇不测,遂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但之后一直未再改嫁。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既遂
B: 张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中止
C: 李某回来后可与其妻子自行恢复婚姻关系
D: 李某回来后与妻子的婚姻关系不能自行恢复



12、单选题  我们会用“韦编三绝”来形容一个人读书勤奋。其中的“韦”指的是_____。
A: 皮绳
B: 吕不韦
C: 芦苇
D: 韦应物



13、单选题  我国依法治国的标准是_____。
A: 宪法和法律
B: 社会道德
C: 社会习惯
D: 风俗和礼仪



14、判断题  高科技并不是一个一成不变的概念,而是带有一种历史的、发展的、动态的性质。_____



15、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16、单选题  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国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民主化水平低,社会分配不公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完善
D: 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17、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18、判断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现代化市场经济体制。_____



19、单选题  实现意识能动作用的根本途径是通过_____。
A: 认识和把握客观实在性
B: 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
C: 社会实践
D: 必要的物质手段和条件



20、单选题  某研究所技术员40岁时设计出了一种新颖美观的轿车外型并依法取得了发明专利权,他在多少岁以后就不能享有该项发明专利了?_____
A: 50岁
B: 55岁
C: 60岁
D: 65岁



2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22、单选题  古人所谓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做到_____。
A: 忠诚
B: 审慎
C: 勤勉
D: 民主



23、单选题  齐某将其房屋租给李某作仓库使用,双方约定,房租两月一结,但李某因经营不善,拒付房租已半年,齐某向李某请求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五年



24、单选题  —位科学家的墓碑上篆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25、多选题  根据现代激励理论,下列因素中真正能对组织员工产生激励作用的是_____
A: 职业认同
B: 职业保障
C: 工作的挑战性
D: 工作条件



26、单选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期公布了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共同印发的《职业病分类和目录》,修订后的《职业病分类和目录》将职业病调整为_____种(含4项 开放性条款),新增18种。
A: 131
B: 132
C: 133
D: 134



27、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工农业生产的迅猛发展,沿海地区人口的增多,大量工农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排人海洋,赤潮现象在我国沿海地区频频发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海海面形成赤潮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水生动物数量减少
B: 海水温度过低
C: 海水盐度过低
D: 海水富营养化



28、单选题  以下国家与货币名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英国一英镑
B: .瑞士—卢比
C: 越南一越南盾
D: 泰国一泰铢



29、单选题  邓小平首次提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在_____。
A: 1979年党的理论工作务虚会上
B: 1980年《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的讲话中
C: 1978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报告中
D: 1980年《目前的形势和任务》的讲话中



30、单选题  云南省、州(市)属事业单位管理和技术岗位招聘人员的学历要求是_____。
A: 中专及以上文化
B: 大专及以上文化
C: 本科及以上文化
D: 研究生及以上文化



31、判断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包括:警告、罚款、暂扣或者吊销执照和行政拘留等形式。_____



32、单选题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这段话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C: 《井冈山的斗争》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33、单选题  世界著名的博物馆卢浮宫位于_____。
A: 伦敦
B: 巴黎
C: 纽约
D: 柏林



34、单选题  摄影家王先生拿着照相机准备为前方—排五栋精致的小楼拍照,,每栋楼房之间隔着一条人行道。红楼和紫楼之间隔着四条人行道,蓝楼和红楼隔着两条人行道,并且蓝楼在红楼的右边,黄楼和紫楼之间隔着三条人行道,并且黄楼在紫楼的左边。五栋楼中还有一栋是白楼。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黄楼在白楼和紫楼之间
B: 黄楼在白楼和蓝楼之间
C: 白楼在蓝楼和紫楼之间
D: 白楼在黄楼和蓝楼之间



35、单选题  王某从甲汽车经营公司(简称甲公司)购买了一辆载重量为10吨的汽车,从某煤矿将10吨煤运往异地,途中汽车后外侧轮的钢圈突然破碎,致使行驶中的车辆右翻。经交警队认定,造成翻车的主要原因是后外侧轮钢圈破碎所致。王某为此花费汽车维修费6000元,钢圈质量鉴定费2000元,停运20日损失8000元。甲公司认为自己只是经销人,王某应当向生产者即乙汽车制造厂(简称乙厂)请求赔偿。双方协商不成,王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被告承担以上损失。经查:甲公司销售的汽车由乙厂生产,使用的是丙汽车制造公司(简称丙公司)的商标;王某至诉讼时尚未办妥车辆营运手续。 本案涉及的法律责任可以是_____。
A: 物权责任
B: 侵权责任
C: 人身侵害责任
D: 知识产权责任



36、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37、多选题  一位美国游客看到财神赵公明一手举钢鞭、一手托金元宝的塑像,感叹道:“抢夺资源还受到如此尊重,这种思维与美利坚没有什么区别.”这表明_____。
A: 文化背景差异影响人的认识活动
B: 部分美国人对中国文化存在误读
C: 中国人与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完全不同
D: 中国人与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基本相同



38、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破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3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40、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基。
A: 公有制
B: 多种所有制
C: 非公有制
D: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41、单选题  立法监督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监督..'
B: 社会及舆论监督
C: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42、单选题  设立_____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倍受世人关注的热点问题。
A: 国家国防安全委员会
B: 国家经济安全委员会
C: 国家安全委员会
D: 国家统一委员会



43、单选题  某企业因管理不善发生重大原油泄漏事故,其上级部门就此事就此作出处理并就此下发了公文,该公文是_____。
A: 表彰通报
B: 情况通报
C: 批评通报
D: 情况报告



44、单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生活实际的是:_____
A: 小满时节,我国东部由低温导致呼吸疾病明显增多
B: 芒种时节,我国南方居民发现春困的感觉有所加剧
C: 处暑时节,我国北方医院里中暑病人相对有所减少
D: 雨水过后,我国西部蚊蝇所传播的疾病开始明显增多



45、单选题  我国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下列刑罚不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管制
C: 没收财产
D: 剥夺政治权利



46、多选题  海洋渗透能是利用咸水与淡水之间的渗透压力推动漩涡发电机而获得的能源。海洋渗透能发电站不应选择在_____。
A: 江河人海口处修建
B: 盐度大的湖海中修建
C: 人口密度大的沿海城市修建
D: 风平浪静的海湾中修建



47、多选题  某单位收发员为收集邮票,故意隐匿、毁弃他人信件,其行为没有侵犯公民的哪项权利?_____
A: 隐私权
B: 通信自由
C: 通信秘密
D: 社会文化权利



48、单选题  需求层次理论是行为科学的理论之一,美国心理学家_____在《人类激励理论》论文中提出,将人类需求像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分为五种,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A: 费洛伊德
B: 马斯洛
C: 爱迪生
D: 加富尔



49、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口老龄化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凸显
B: 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C: 老龄化社会是指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D: 老龄化是一个国际性的大趋势



51、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十五种法定公文中,可以向下级机关行文的有_____。
A: 通知、通告、报告
B: 决议、决定、函
C: 公告、纪要、议案
D: 通报、意见、批复



52、多选题  我国古代神话名篇有_____。
A: 女娲补天
B: 后羿射日
C: 精卫填海
D: 盘古开天



53、多选题  国际生产折衷理论认为,对外直接投资应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管理特定优势
B: 所有权特定优势
C: 内部化特定优势
D: 区位特定优势



54、单选题  中国政府于2013年11月23日发表声明,宣布划设_____防空识别区,并发布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和识别区示意图。
A: 东海
B: 黄海
C: 渤海
D: 南海



55、判断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目标越具有趋向于定性的特点。_____



56、多选题  关于被害人承诺阻却行为的违法性,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儿童赵某生活在贫困家庭,甲征得赵某父母的同意,将赵某卖至富贵人家。甲的行为得到了赵某父母的有效承诺,并有利于儿童的成长,故不构成拐卖儿童罪
B: 在钱某家发生火灾之际,乙独自闯入钱某的住宅搬出贵重物品。由于乙的行为事后并未得到钱某的认可,故应当成立非法侵人住宅罪
C: 孙某为戒掉网瘾,让其妻子丙将其反锁在没有电脑的房间一星期。孙某对放弃自己人身自由的承诺是无效的,丙的行为依然成立非法拘禁罪
D: 李某同意丁砍掉自己的一个小手指,而丁却砍掉了李某的大拇指。丁的行为成立故意伤害罪



57、单选题  这篇小说的构思既精巧又严密,真是_____。
A: 无可非议
B: 无懈可击
C: 回味无穷
D: 不可思议



58、判断题  《劳动合同法》实行二次试用期制度。_____



59、单选题  在过去六十年中,现代中国的建设走过一条____的道路,经历过无数艰辛、动荡、摇摆与反复,既有山重水复之____,也有柳暗花明之转机。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循环往复 迷惘
B: 迂回曲折 困惑
C: 艰难险阻 迷惑
D: 跌宕起伏 困难



60、单选题  地球东西半球的实际分界线是_____。
A: 0度经线和180度经线
B: 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
C: 东经20度和西经160度
D: 西经90度和东经90度



61、单选题  据科学家观测,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62、单选题  下列有关戊戌变法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戊戌变法指l898年以梁启超为首的改良主义者通过光绪皇帝所进行的资产阶级政治改革
B: 主要内容是:学习西方,提倡科学文化,改革政治、教育制度,发展农、工、商业等
C: 历时仅一百零三天,因此戊戌变法也叫百日维新
D: “戊戌六君子”包括谭嗣同、康广仁、林旭、杨深秀、杨锐、刘光第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描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那达慕大会是满族人民的传统盛会
B: 回婚节是朝鲜族最隆重的家庭节日
C: 创世纪是白族流传的原始神话故事
D: 孔雀舞是彝族比较流行的一种舞蹈



64、单选题  关于洛川会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会议通过了《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定》 ②通过了着名的《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③中央大部分领导人对于中央军事指挥的错误问题,基本上取得一致意见 ④该会议召开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历史转折关头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65、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丰富的自然资源
B: 社会主义生产方式、人口和地理环境
C: 充裕的生产资料
D: 生产社会化程度高的国有企业



66、单选题  内容含有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的公文是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67、单选题  我国在今后将逐步推开_____,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因盲目决策造成的资源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单纯追求速度而片面提供优惠政策造成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受到重大损害等三大领域将成为审计的重点。
A: 民主审计
B: 依法审计
C: 审计风暴
D: 绩效审计



68、判断题  宏观经济的调控目标包括长期经济增长、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_____



69、单选题  假如在某个发展中国家名义利率为8%,通货膨胀率为17%,则实际利率为_____。
A: 25%
B: 1.36%
C: -9%
D: 9%



70、单选题  在2010年受资助的杰出青年中,获博士学位的人员是非博士学位人员的几倍?_____
A: 6.2倍
B: 6倍
C: 5.8倍
D: 4.3倍



71、单选题  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词典的编纂者不对,他们对词汇的用法做出改动不会是随意的,想必经过了认真的研究推敲。不过,词典编寨者不能忽视一个基本事实以及由此衍生的基本要求:语言文字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使用的,具有极为广泛的社会性,因此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不能在象牙塔里进行,而一定要走群众路线。 这段话中的“基本要求”指的是_____。
A: 词典编纂者不能对词汇的用法随意改动
B: 词典编纂者应该熟悉词典编寨的具体过程
C: 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D: 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应由广大人民群众来决定



7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是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73、单选题  在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其他劳动人民的联盟
B: 劳动者与非劳动者之间的联盟
C: 进步势力与中间势力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74、单选题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召开的决定成立联合国的会议是_____。
A: 开罗会议
B: 德黑兰会议
C: 雅尔塔会议
D: 波茨坦会议



75、单选题  艾森豪威尔烟瘾很大,烟斗几乎不离手。某天,他宣布戒烟,立刻引起轰动。当记者问他此次戒烟能否成功时,艾森豪威尔回答道我绝不第二次戒烟。” 下面各项能是艾森豪威尔讲话的含义,除了:_____
A: 如果这次戒烟失败,我绝不再次戒烟
B: 我曾经戒过烟
C: 在这次戒烟以前,我从没有戒过烟
D: 我相信这次戒烟一定能成功



76、单选题  在长期的生产过程中,我国农民总结出“清明早,立夏迟,谷雨种棉正当时”的农谚,这表明_____。
A: 规律具有时效性
B: 人们可以创造规律
C: 规律具有偶然性
D: 人们可以认识和利用规律



77、单选题  下列事实中,法庭不能直接认定的是_____。
A: 众所周知的事实
B: 按法律规定推定的事实
C: 根据日常生活经验法则推定的事实
D: 测谎仪提供的数据或信息



78、单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决定,党的十七大于2007年_____在北京召开。据新华社2006年11月12日报道,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七大_____工作的通知)。
A: 上半年、筹备
B: 上半年、代表选举
C: 下半年、筹备
D: 下半年、代表选举



79、多选题  镇远位于贵州东部,地处_____三地交接地区。
A: 贵阳
B: 怀化
C: 黔东南州
D: 铜仁



80、多选题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失业人员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有_____
A: 重新就业的
B: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C: 移居境外的
D: 应征兵服役的



81、单选题  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而闻名于世的名山是_____
A: 庐山
B: 衡山
C: 泰山
D: 黄山



82、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8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们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D: 中央人民政府



84、单选题  历史上曾有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对联是在_____。
A: 东林书院
B: 岳麓书院
C: 石鼓书院
D: 白鹿书院



85、单选题  早在1666年,牛顿发现,一束白色的太阳光在通过一块三棱镜之后,就会展开一条包含有各种颜色的彩虹,牛顿将其称为光谱,并解释说,这种现象是各色光线通过玻璃的时候,由于它们的_____不同造成的。
A: 折射率
B: 反射率
C: 辐射率
D: 透射率



8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我国和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的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D: 对当今时代特征和国际形势的判断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依法治国这一治国方略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关键
B: 依法审判是依法治国的保障
C: 依宪立法是依法治国的前提
D: 依法治理社会是依法治国的难点



88、单选题  政府依法对国家社会生活诸领域进行管理所具有的职责和作用称之为_____。
A: 行政职能
B: 国家职能
C: 政治职能
D: 管理职能



89、多选题  全面风险管理包括_____。
A: 风险识别
B: 风险评估
C: 风险评价与决策
D: 风险处理



90、单选题  张某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张某不服,它可以采取的正确方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91、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十二月四日定为国家_____日,建立_____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92、单选题  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关系,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和道德都是社会行为规范
B: 法律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道德是自发形成的
C: 道德是法律的来源,所有的法律规范都来自道德规范
D: 法律是强制性规范,而道德主要靠人们自觉遵守



93、单选题  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发展老年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的美德,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下列符合该法律的是_____。
A: 老年人是指六十五周岁以上的公民
B: 我国提倡义务为老年人服务
C: 老年人养老主要依靠政府制定合理的医疗保险制度
D: 赡养人放弃继承权的,可以不履行赡养义务



94、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9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占主体地位。下列属于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股份制企业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私营经济



96、判断题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 _____



97、单选题  计算机系统中除了硬件系统外,还必须有_____。
A: 软件系统
B: 显示器
C: 外设
D: 应用软件



98、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当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扩张性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D: 积极货币政策



99、单选题  政府部门掌握着全社会_____以上的信息资源。
A: 20%
B: 50%
C: 80%
D: 90%



100、单选题  大众传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获取信息、传递信息,人们借着它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目标地点,_____是信息社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
A: 电影
B: 电视
C: 互联网
D: 报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山东省济宁市城乡水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