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淮安市洪泽区中医院招考聘用合同制专业技术人员冲刺卷(一)
2023-05-09 00:06: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发明人、两院院士王选教授曾说过:“一个献身科学的人注定要比常人多吃苦,他必然会失掉常人享受到许多乐趣,但他也能得到常人所享受不到的许多快乐。”他的话表明_____。
A: 从事科研工作更能实现人生价值
B: 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人的自然本性的满足
C: 献身科学的人更能实现苦乐转化
D: 人生的价值不应以个人的得失作为标准



2、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有_____。
A: 广播电视台
B: 出版社
C: 房产管理
D: 从事应用技术研究科研院所



3、多选题  立法是指有特定主题,依据一定职权和程序,运用一定技术,制定、认可和变动法这种特 定的社会规范的活动。我国的立法基本原则有_____
A: 立法必须以宪法为依据
B: 以最大多数人的最大利益为标准,立足全局,统筹兼顾
C: 保持法律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与及时立、改、废相结合
D: 立法必须从实际出发



4、单选题  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主张的是_____。
A: 魏源
B: 袭自珍
C: 曾国藩
D: 顾炎武



5、单选题  人们总是这样问律师:“你明知罪犯有罪,为什么还真诚地为他辩护?”律师答:“我这样做是为了维护法律賦予被告的合法权利,这对于实施法律的公正是必不可少的。”可见:_____ ①被告即使是真正的罪犯,也拥有法律賦予的合法权利。 ②只要维护被告,包括真正的罪犯的合法权利,就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③如果剥削那些明显是罪犯的被告的一切权利,那么就不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A: ①、②和③
B: 只有①
C: 只有②和③
D: 只有①和③



6、单选题  1851年5月1日,万国博览会在伦敦开幕,英国女王维多利亚怀着从未有过的骄傲和自信前往水晶宫为万国博览会剪彩,女王当时反复使用一个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荣光、荣光、无尽的荣光。女王的自信和骄傲主要来自_____。
A: “光荣革命”成功
B: 君主立宪制完善
C: 日不落帝国建立
D: 工业革命的巨大成就



7、单选题  恐怖活动被称为21世纪瘟疫。2014年3月10号,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活动,愿同中方一起反恐合作,表明_____。
A: 和平问题还是当今世界的一大主题
B: 强权政治已不再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
C: 恐怖主义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新主题
D: 反恐是解决和平与发展的根本途径



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步宪法通过的时间为_____。
A: 1949.10
B: 1951.10
C: 1954.9
D: 1956.9



9、多选题  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谓“三农”是指_____。
A: 农田
B: 农村
C: 农业
D: 农民



10、单选题  张某和王某是邻居,在一起行政案件的执行中,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误将案外人员王某的一间房屋当作被执行人张某的房屋强行拆毁。王某提出赔偿请求,该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应当由张某负责赔偿
B: 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负责赔偿
C: 应当由人民法院负责赔偿
D: 属于意外事件,由王某自己承担



11、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入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入鱼缸



12、单选题  下列我们日常生产生活所需的产品中,不属于发酵工程产品的是_____
A: 农民自酿的米酒
B: 绝大多数农用抗生素
C: 味精
D: 维生素B2



13、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县政府为建家属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承包合同
B: 某市政府与外商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C: 税务机关对漏税的某公司予以罚款
D: 国家主席代表我国与外国签订条约



14、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15、单选题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的部门纵向组织体系是_____。
A: 国务院—部委—司局
B: 国务院—部委—司局—处
C: 部委—司局—处
D: 部委—司局—处—科



16、单选题  管理成本概念是由_____首先提出的。
A: 马歇尔
B: 科斯
C: 威廉姆森
D: 熊彼特



17、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去商店购买办公用品
B: 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
C: 税务机关对应纳税的公民征税
D: 行政机关发布统计数字



18、单选题  关于能源及能源的利用,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我国煤和石油的储量十分丰富,所以太阳能和核能的开发在我国并不十分重要
B: 能源的利用过程,实质上是能量的转化和传递过程
C: 现在人类社会使用的能源主要是煤、石油、天然气
D: 煤、石油、天然气的化学能归根到底来自太阳能



19、单选题  组织产权制度主要是指_____。
A: 组织的所有权与经营权问题
B: 组织所有权的划分问题
C: 组织产权的建立与保护问题
D: 组织经营权的划分问题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罪刑相适应原则的说法哪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法不溯及既往
B: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事立法制定合理的刑罚体系
C: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罚与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罪犯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D: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量刑中正确适用缓刑制度



21、单选题  报告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单向性
B: 有限性
C: 政策性
D: 议论性



22、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行文时,成文日期为_____。
A: 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会议通过的日期
C: 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23、单选题  _____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要障碍。
A: 贫富差距
B: 民族矛盾
C: 宗教纷争
D: 霸权主义与强权主义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决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25、单选题  价值规律作用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商品价格围绕价值波动
B: 商品价格总是高于价值
C: 商品价格往往高于价值
D: 商品价格经常低于价值



26、单选题  王教授拿到工资后去买了一本书,随后仔细阅读该书。从经济活动的角度看,王教授的行 为按顺序属于_____。
A: 生产一交换——消费
B: 分配——消费——交换
C: 分配——交换——消费
D: 交换——消费一分配



27、单选题  下列没有体现光折射现象的是_____。
A: 海市蜃楼
B: 潭清疑水浅
C: 小孔成像
D: 插进水杯的筷子“断了”



28、单选题  根据现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正文第一段中“节假日期间的”应该删除掉
B: 正文第一段中“拟采取如下措施”表述不当
C: 文中层次序号应写成“①”“②”“③”
D: 该公文属于普发性公文



29、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史上被称为“乐府双璧”的是:_____
A: 《长恨歌》和《琵琶行》
B: 《琵琶行》和《春江花月夜》
C: 《春江花月夜》和《木兰诗》
D: 《木兰诗》和《孔雀东南飞》



30、公文写作  阅读以下给定资料: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这是唐朝大诗人李商隐从社极兴亡、家族兴衰的无数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留给后人的深刻警示。 “检以养德,奢必失志”,现实中,我们很难想象一个贪图享乐的人,能够在艰苦环境中顽强拼搏,在困难条件下百折不挽,在物质诱惑面前廉洁自律,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甘愿'奉献。 请你以“成由勤俭败由奢”为话题,结合当前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反对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的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角度自选,题目自拟; 思路清晰,观点鲜明,论述有力,用词准确,文笔干练; 不少于600字。



31、判断题  集体财产属于全民所有。_____



32、判断题  小王在回家途中遇到劫匪,情急之下,拣起一块砖头砸向匪徒的行为属于紧急避险。_____



33、单选题  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_____。
A: 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B: 可以是想象或观念上的货币
C: 必须是足值的金属货币
D: 不能用纸币代替



34、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35、单选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推动力。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
A: 政府和社会
B: 国企和私企
C: 企业和市场
D: 政府和市场



36、单选题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法的实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司法机关严格适用国家法律
B: 国家各类机关要依法办事
C: 各级干部要带头模范执行和遵守国家法律
D: 全体公民和一切组织要自觉守法



37、单选题  在汉字的形体演变过程中,位于小篆和楷书之间的字体是_____。
A: 金文
B: 大篆
C: 隶书
D: 草书



38、多选题  资源配置要解决的基本经济问题包括_____。
A: 生产多少
B: 如何生产
C: 为谁生产
D: 充分就业



39、单选题  做好2014年的经济工作,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列选项中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①发行国债 ②降低银行存款利率 ③征收利息税,调节个人所得税 ④适度增加货币供应量,缓解通货紧缩 ⑤积极拓展消费信贷,实行消费补贴 ⑥提高城镇居民的收入
A: ①③⑥
B: ②④⑤
C: ③④⑤
D: ①②③④



40、判断题  淄博位于华北平原东部、山东省中部,是一座独具特色的组群式城市,为齐文化的发祥地。_____



41、单选题  某国2007年人口出生率为4.23%,死亡率为1.8%,则该国人口增长过快可能带来的后果是_____。
A: 给资源、环境带来很大压力
B: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 劳动力短缺
D: 没有出现就业难的问题



4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笛福是18世纪英国著名小说家,他的主要作品有小说《鲁滨逊漂流记》《辛格顿船长》《杰克上校》等。
B: 被马克思称为“人类最伟大的戏剧天才”的莎士比亚是文艺复兴时期英国剧作家,他一生创作了37部戏剧,《威尼斯商人》是他的著名的悲剧作品。
C: 拜伦是19世纪英国积极浪漫主义诗歌的杰出代表,著名的长篇叙事诗《唐璜》是他的代表作。
D: 抒情短诗在英国积极浪漫主义诗人雪莱的创作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西风颂》和《致云雀》就是脍炙人口的名篇。



43、多选题  按行政管理事务的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
A: 宏观行政管理事务
B: 微观行政管理事务
C: 基层行政管理事务
D: 高层行政管理事务



44、多选题  唯心主义都认为_____。
A: 世界是精神的产物
B: 精神决定物质
C: 世界是不可知的
D: 世界是“绝对观念”的产物



45、多选题  为我国古代文化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而被人们誉为“圣”的杰出人物有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王羲之
D: 吴道子



46、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47、单选题  摄影家王先生拿着照相机准备为前方—排五栋精致的小楼拍照,,每栋楼房之间隔着一条人行道。红楼和紫楼之间隔着四条人行道,蓝楼和红楼隔着两条人行道,并且蓝楼在红楼的右边,黄楼和紫楼之间隔着三条人行道,并且黄楼在紫楼的左边。五栋楼中还有一栋是白楼。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黄楼在白楼和紫楼之间
B: 黄楼在白楼和蓝楼之间
C: 白楼在蓝楼和紫楼之间
D: 白楼在黄楼和蓝楼之间



48、单选题  ①H县农村民房地震安居工程项目中的房屋都没有受到地震破坏。 ②H县完成对全县3000多户农村危房改造。 ③H县发生6.2级地震。 ④H县组织实施农村民房地震安居工程项目。 ⑤H县住建局对全县房屋进行震后紧急排查。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②-④-③-①-⑤
B: ②-③-⑤-①-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④-②-③-⑤―①.



49、判断题  系统论、信息论和控制论是实现管理方法科学化的理论基础。_____



50、单选题  《刑法》规定的,犯罪主体对其实施的危害社会的行为及其所造成的危害结果所持的心理态度,称为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的主观方面
C: 犯罪的客体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51、多选题  下面能正确反映个人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关系的选项有_____。
A: “你若要喜欢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
B: “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
C: “苦了我一人,富了千万家”
D: “主观为自己,客观为别人”



52、单选题  甲乙二人结婚后购得一处房产,以甲的名义办理了产权登记后甲瞒着乙将房屋卖给了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登记,而乙对该房屋买卖行为不予认可。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53、单选题  我们看到苹果的形状和颜色,嗅到它的气味,摸到它的光滑,尝到它的滋味,在意识中形成这个苹果的整体感性形象。这种反映形式属于_____。
A: 感觉
B: 知觉
C: 表象
D: 概念



54、单选题  从发展趋势来看,在技术进步的扩大再生产过程中_____。
A: 资本的技术构成会提高,资本的价值构成不变
B: 资本的价值构成会提高,资本的技术构成不变
C: 随着资本技术构成的变化,资本有机构成会不断降低
D: 随着资本技术构成的变化,资本有机构成会不断提高



55、多选题  关于乙银行对王某住房的抵押权的效力,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该住房为王某个人财产,抵押有效
B: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若乙银行为善意,则抵押有效
C: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抵押有效
D: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抵押无效



56、单选题  实施西部大开发工程,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在复杂事物发展过程中,不同矛盾的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B: 同一矛盾的双方,其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C: 一切事物都在发展,必须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矛盾普遍存在,必须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57、公文写作  根据下面的材料,代XX县地税局拟写一份通报。 (1)原XX镇农贸市场协税员陈浩,男,28岁。 (2)该员工在应聘期间,组织纪律性较差,法制观念淡薄,经领导帮助尚未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而且对收取的税款不按规定及时上交人库。 (3)于2011年9月26日至2013年6月25日应聘为农贸市场协税员。 (4)挪用税款47845元,用于赌博。 (5)问题暴露后,不但不及时向组织报告,反而外逃躲避,后被公安机关抓获,予以行政拘留。 (6)陈浩利用工作之便,贪污国家税款,已丧失协税人员的职业道德,对国家造成一定的损失和恶劣影响。 (7)经研究决定,责令陈浩必须把贪污的税款限期退清,并予以辞退。为加强对协税人员的管理,提出以下意见。 (8)各单位组织税务人员认真学习通报,增强税务人员的法制观念,提髙税务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并建立和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严防贪污、挪用税款等类似事件的发生。



58、简答题  案情简介李某是某s市事业单位新进年轻干部,工作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牵头负责开展一项关于“学习型组织建设”的调査研究活动,时间要求在半个月内完成(即5月15~30日),李某觉得有点为难,组织一次大型的调研活动自己还从来没有经历过,因此他不知道该从何做起。 问题: 假如你是李某,将如何开展此次调研工作?(6分)



59、单选题  在新一代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浪潮下,全球许多名噪一时的大企业陷人困境;曾作为无线通信名词的摩托罗拉被他人掌控;家电行业先驱索尼、松下和夏普巨额亏损;原来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平台塞班系统,如今只剩下很少的市场份额。这表明_____。
A: 拥有最先进的技术设备,是企业长盛不衰的重要保障
B: 缺乏国家必要的技术规划,是企业由盛而衰的主要原因
C: 缺乏技术创新的资金投人,是企业竞争失利的根本原因
D: 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的技术创新,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60、多选题  当前我国文化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还不完全适应,突出的矛盾和主要问题是_____。
A: —些地方和单位对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够,文化在推动全民族文明素质提高中的作用亟待加强
B: —些领域道德失范,诚信缺失,一些社会成员人生观,价值观扭曲
C: 舆论引导能力需要提高,网络建设和管理亟待加强和改进
D: 有影响的精品力作还不够多,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引导力度还不够大
E: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健全,文化产业规模不大,文化走出去较为薄弱,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急需加强



61、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_____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1个月。
A: 1
B: 2
C: 3
D: 6



62、单选题  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国各地积极出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是_____。
A: 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动活动
B: 提高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待遇水平
C: 通过微博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资讯
D: 设奖鼓励市民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63、单选题  在1500名被调査者中,对薄荷口味牙膏表示无所谓的人数是多少?_____
A: 290人
B: 310人
C: 390人
D: 400人



64、多选题  下列哪些人物是犹太民族的?_____
A: 列宁
B: 拉里.埃里森
C: 爱因斯坦
D: 乔治.索罗斯



65、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he best summing-up of the passage? _____
A: Scientistsconfirm dinosaur dental pathology discovery
B: Scientist,snew opinions on dinosaur’s extinction
C: Apaleopathologieal investigation of the dinosaur fossil
D: Adiscovery of theropods



66、单选题  “情人眼里出西施”反映了决策过程中常见的_____。
A: 近因效应
B: 定型效应
C: 光环效应
D: 投射效应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灾害预警信号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发出时,高速公路可以不关闭
B: 出现暴雨橙色预警时,除特殊行业外,各单位均应停业
C: 低温预警信号与寒潮预警信号通常同时发布
D: 冰雹预警信号严重程度的划分主要依据冰雹颗粒的大小



68、单选题  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和关键就是要求_____。
A: 在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的本质
B: 对商品经济进行重新认识,明确在中国到底可不可以搞市场经济
C: 纠正“两个凡是”的错误观点,重新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D: 吸取“文化大革命”的错误教训,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69、单选题  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是_____。
A: 政治局
B: 政治局常委
C: 中共中央委员会
D: 中央书记处



70、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71、单选题  一个嗜酒如命的酒鬼总结自己喝酒的心得:酒好喝,喝好酒,好喝酒,喝酒好。这样三个字,表达了四层意思。这说明_____。
A: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事物在数量上的变化往往是不显著的
C: 有了质变并不意味着事物发展
D: 事物的成分在结构和排列次序上的变化能够引起质变



72、单选题  阅读现代诗歌,要多选些好诗歌,从中接受美的_____,_____自己的情操。
A: 感悟,陶冶
B: 感化,锻炼
C: 感悟,熏陶
D: 感染,美化



73、单选题  扬州瘦西湖上钓鱼台四面亭四面都开有月洞门,其中一个月洞门可见五亭桥,另一个月洞门则可见白塔,这种构景手法是_____。
A: 抑景
B: 对景
C: 借景
D: 框景



74、单选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外转让股权,应当经过其他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B: 有限责任公司可以通过公司章程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股东的优先购买权
C: 普通合伙人向外转让合伙份额,应当经过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D: 普通合伙企业不能通过合伙协议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合伙人的优先购买权



75、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76、单选题  根据WTO《农业协议》的“绿箱”政策,我国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建立健全的制度是_____。
A: 农产品补贴制度
B: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制度
C: 农产品质量保障制度
D: 农业生态环境补偿制度



7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关于公务员义务的规定,下面哪项不属于公务员的义务?_____
A: 《法官法》中规定法官必须维护司法公正
B: 公务员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
C: 保持“政治中立”
D: 保守工作秘密



78、判断题  “承办”环节办毕,收文办理程序即完毕。_____



79、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是生产。_____



80、单选题  绿色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考虑了自然资源(主要包括土地、森林、矿产、水和海洋)与环境因素(包括生态环境、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影响之后经济活动的最终成果,即将经济活动中所付出的资源耗减成本和_____成本从GDP中予以扣除。
A: 能源
B: 污染
C: 环境降级
D: 生态消耗



81、判断题  行政管理的基础是国家行政权力。_____



82、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形式
B: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C: 事物发展的趋势
D: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83、单选题  导致我国南、北方耕作制度产生很大差异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地形
B: 水源
C: 土壤
D: 气候



84、判断题  预测方法有很多种,按照处理资料的不同,可以将预测方法分为定性预测方法和定量预测方法两大类。_____



85、单选题  为减轻学生沉重的课业负担,我国不断对高考的内容进行改革,高考的科目由原来的7科减为4科,但是,考试难度却增加了,学校不得不强化学生的应试训练。有些省市尝试稍微降低考试的难度,结果学生的成绩普遍提高,高校录取的分数线也随之上升,为上大学,学生必须考出更高的分数。由此可见_____。
A: 将高中会考成绩作为高考成绩的一部分可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B: 只对高考的内容进行改革可能无法解决学生韵课业负担
C: 应当在高考中增加能力测试的比重,以此来改变整个基础教育中应试教育的倾向
D: 扩大高校招生规模可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86、判断题  摩尔是国际单位制中的基本单位之一,用于表示物质的量,简称摩,符号为mol。_____



87、单选题  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8、单选题  以下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市政府对新华小区房屋拆迁的行政决定
B: 某公安局对违反规定驾驶人力三轮车上大桥的人员处以50元的罚款
C: 某劳动局对辖区内某企业与员工间的劳动合同予以鉴证
D: 市政府制定规章设定行政处罚罚款限额的规定



89、单选题  哈尔滨某繁华地段一家店铺月租金为5万元,另一地段上相同店铺的月租金为2万元,前者多交的3万元属于_____。
A: 绝对地租
B: 级差地租I
C: 级差地租II
D: 垄断地租



90、单选题  以下关于“宏观调控”这一概念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宏观调控这一方式是社会主义国家独有的经济调控方式
B: 宏观调控是国家对国民经济总量进行的调节与控制
C: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社会主义国家管理经济的重要职能
D: 宏观调控的主体是国家机关,主要是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



91、单选题  为了推进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我国从2012年1日起施行了新修订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根据该条例,我国法定行政机关公文由以前的13种增至15种。新增的两种公文的文种是(  )。
A: 公报、决议
B: 公报、议案
C: 纪要、决议
D: 纪要、公告



92、单选题  根据生产要素在各产业中的相对密集度,可以将产业划分为不同类型。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土地密集型产业——畜牧业、采掘业
B: 劳动密集型产业——钢铁业、化工业
C: 技术密集型产业——微电子工业、现代制药业
D: 资本密集型产业——重型机械工业、电力工业



93、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94、单选题  长城是一项特殊的防御工程,历史上很多朝代都修过长城,下列没有修过长城的朝代是_____。
A: 秦
B: 汉
C: 明
D: 清



95、单选题  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区分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是否通过经济计划来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行政手段来进行调控
C: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来进行调控
D: 是否通过政府机构来进行调控



96、判断题  实事求是的本质要求就是理论与实际相统一。_____



97、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的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98、多选题  人们常用“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来形容初露头角的新人。下面与此蕴含相同哲理的诗句有_____。
A: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B: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C: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D: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99、多选题  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的关系是_____。
A: 自在世界是人类世界存在和发展的自然前提和基础
B: 人类世界不断改变着自在世界的界限
C: 自在世界可以转化为人类世界
D: 实践是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区分和统一的基础



100、判断题  国民收人再分配的途径有国家预算、银行信贷、劳务费用、价格杠杆等。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河南省新野县关于面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