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温州市泰顺县气象局公开选调事业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09 00:25: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行政案件有_____。
A: 确认发明专利的案件
B: 海关处理的案件
C: 本辖区内重大案件
D: 对市辖区人民政府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案件



2、多选题  事业单位考核的内容包括_____。
A: 政
B: 德
C: 绩
D: 勤



3、多选题  甲与乙预谋次日杀丙,共同准备杀人所需的工具,跟踪摸清了丙下班所走的路线,制定了实施杀人的方案,但次日甲因腹泻未能前往犯罪地点,乙独自一人杀死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不构成犯罪
B: 甲乙构成共同犯罪
C: 甲属于故意杀人未遂
D: 甲乙均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柱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公务员回避制度分类的是_____。
A: 地域回避
B: 任职回避
C: 亲属回避
D: 公务回避



5、单选题  陕西省_____是我国西部唯一的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
A: 宝鸡
B: 咸阳
C: 延安
D: 汉中



6、判断题  行政诉讼审查的对象是行政争议。_____



7、单选题  劳动者若需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E: 提前2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8、单选题  自然界已知的最硬物质,素有“硬度之王”之称的是_____。
A: 铁
B: 玉石
C: 金刚石
D: 石英石



9、判断题  解放思想,就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是思想和实际相符合,解放思想就是实事求是。_____



10、单选题  直觉思维是指行为步骤和思维过程不明确、不清晰,对某些现象或者问题直接地迅速地作出某些猜想、假设或判断的思维。 下面哪一个是典型的直觉思维?_____
A: 公安刑警根据收集到的证据,对案件进行分析。
B: 军事指挥员根据侦察兵的情报材料作出军事决策。
C: 根据所学过的知识解答考试时的难题。
D: 医生根据病人的口述材料,迅速的做出疾病的诊断。



11、单选题  A公司为甲的借款提供担保,依据《公司法》,该行为的效力为_____。
A: 有效,但甲不得参加该决议事项的表决
B: 有效,但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
C: 有效,但必须经董事会决议
D: 无效,公司不得为股东提供担保



12、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13、单选题  生产力发展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人的素质
B: .生产工具
C: .科学技术
D: 社会制度



14、单选题  软件著作权登记:是指我国为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对独立开发的产业著作权人许可对原有软件修改后形成的功能或者性能方面的软件进行著作权登记,并对登记的软件予以重点保护的措施。 下列情移中描述舴參件可以受’到上述保护措施的是_____。
A: 工程师老王编写的应用软件,以所在公司名义登记了著作权,老王最近跳槽去了同行业中的另一家公司
B: 小李对自己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定制,并修改了注册表参数,提升了系统性能
C: 由于软件产品已经更新换代,甲公司向版权保护中心提交申请,撤销了旧版本软件等级
D: 乙公司的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已被版权保护中心受理过,该软件发现包含了大量第三方的程序代码却未在申请中写明



15、单选题  设立京师大学堂是_____。
A: 洋务运动的成果
B: 戊戌变法的成果
C: 清末“新政”的成果
D: 新文化运动的成果



16、单选题  法律在内容的设定上以_____为核心内容。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责任
C: 权利和义务
D: 刑罚处罚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手或其他物品轻敲瓷器,通过声音就能判断瓷器的好坏,因为有裂缝的碗盆发出的声音的音色远比正常的瓷器差
B: 通过监测次声波可以知道地震、台风的信息,因为次声波是频率低于20赫兹的声音,人类无法听到
C: 除大型客车外,绝大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避免因平面镜成像而造成事故
D: 对胃肠有明显刺激的药物,最好饭前服用,服药后能充分吸收,可使药物保持有效浓度,迅速发挥药效



18、判断题  不满14周岁的人实施危害社会的打为,一概不负刑事责任。_____



1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真没想到,小明上去才几句话,就给那个人弄糊涂了。
B: 今天他得去做手术,虽说不是什么大手术,也别不当回事儿。
C: 营房传达室里坐着两个人,是来探亲的新兵李胜和王佳的家属。
D: 大家列队站在校门两侧,欢迎英雄的母亲来我校作报告。



20、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章回小说中常出现“话说”“看官”等字眼,可明显看到话本的痕迹与影响。
B: “论”是一种以论证为主要议论方式,以析透彻为宗旨,一般而言,人物论、史论等较庄重的内容大多采用这一文体,如贾谊的《过秦论》、苏洵的《六国论》。
C: 疏也称奏疏、奏章,是臣下向君王进言的文书。一般采用分条陈述的方式,贾谊的《论积贮疏》是疏中的名篇。
D: 唐宋传奇是魏晋笔记小说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情节曲折奇特,结构完整的短篇小说,《灌园叟晚逢仙女》就是其中的名篇之一。



21、单选题  什么叫“国粹”?照字面看来,必是一国独有、他国所无的事物了。换一句话,便是特别的东西。但特别未必是好,何以应该保存?譬如一个人,脸上长了一个瘤,额上肿出一颗疮,的确是与众不同,显出他特别的样子,可以算是他的“粹”。然而据我看来,还不如将这“粹”割去了,同别人一样的好。 这段文字的作者认为_____。
A: “国粹”不应该保留
B: “国粹”就是与众不同
C: “国粹”未必都是好的东西
D: “国粹”是一种特别的东西



22、单选题  这篇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有足够的财力就能解决养老的全部问题
B: 社会养老问题只能依靠国家力量解决
C: 应对人口老龄化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
D: 保障老人的物质生活靠国家,满足老人的精神慰藉靠子女



23、单选题  柏拉图认为:“一切感官所得都属于现象,宇宙的根本是绝对理念。”王夫之却认为:“阴阳二气充满太虚,此外更无他物”。柏拉图、王夫之两个人的观点分属于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与主观唯心主义
B: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
C: 一元论与二元论
D: 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



24、判断题  英国是第一个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国家。_____



25、判断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控总需求来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_____



26、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大于0.6,说明人民生活处于_____。
A: 富裕型
B: 小康型
C: 温饱型
D: 饥寒型



27、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28、单选题  “命运交响曲”是贝多芬写下的名曲之一,在贝多芬众多的交响曲中也称_____。
A: 第三交响曲
B: 第五交响曲
C: 第六交响曲
D: 第九交响曲



29、公文写作  论述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30、公文写作  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建屏、陈靖、陈松三名外科医生走红网络,一台手术,32个小时,当这刷新纪录的手术终于完成,这3名医生累得几乎散了架,直接躺在了手术台边。这个场景被麻醉医师拍下并上传网络,很快就被众人转发,赢得一片感叹。整整32个小时,他们需要保持着用一种姿势连续完成脑神经外科手术中难度最大的两类手术,但他们每个人只轮休了两次,每次一小时,而手术却始终没有中断。前后六个麻醉医生,八个器械护士与巡回护士,330张脑棉片他们是在用敬业与合作的职业素质拯救生命。 敬业精神不仅仅是一种职业道德,更是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职业技能和职业行为;而与他人积极的、负责的、自信的合作态度同样是职业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名医生的所作所为正是这种职业素养的完美组合与体现。 请以《敬业与合作》为题,结合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结合所给的材料论述,内容充分,条理清晰,语言简洁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31、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张华到这里工作才一个月,好多人还不认识
B: 两个师范学校的学生来到锦江公园
C: 老乡带来了一车的大米
D: 我准备了一年的粮食



32、单选题  自家村年满十八周岁以上村民600人,村民会议投票表决罢免村委会副主任高某。下列哪项是罢免被通过的最低人数要求?_____
A: 121人
B: 151人
C: 301人
D: 401人



33、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深入推进质量振兴,引导和鼓励全省广大企业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提高产品质量。根据《××名牌产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省政府决定对获得“2012年度××名牌产品”称号的× ×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予以表彰奖励。下面最恰当的标题应该是_____。
A: × ×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纲要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品牌意识的决定
B: × ×省人民政府关于对2012年度获得××名牌产品称号的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予以表彰的决定
C: × ×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度× ×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的决定
D: ××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 ×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为省名牌产品称号的决定



34、单选题  有人说:中国这辆快速运行的列车上,不能没有乘客。这句话强调了_____。
A: —切发展依靠人民,靠人民推动中国发展
B: 中国现在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C: 一切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D: 中国需要又好又快的发展



35、多选题  下列相关法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承诺向希望工程捐款50万,由于尚未交付,甲可以撤销捐赠
B: 违法行为并非都违反道德,违反道德的行为也不一定都违法
C: 国务院有权依据宪法和法律,发布决定和命令,并统一领导全国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工作
D: 中央人民政府有权决定特别行政区进人紧急状态



36、单选题  19世纪中期经济全球化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兴起社会主义运动
B: 出现资产阶级革命时代
C: 爆发亚洲革命风暴
D: 以英国为中心的世界市场初步形成



37、单选题  眼睛是人和动物的重要感觉器官,人眼从外界获得的信息不但比其他感觉器官多得多,而且有些是其他感觉器官所不能获得的。据研究,从外界进入人脑的信息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来自眼睛。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眼睛是人和动物的重要感觉器官
B: 人的眼睛比其他感觉器官更重要
C: 人从外界获取大量信息主要靠眼睛
D: 眼睛比其他感觉器官的仿生价值大



38、多选题  “五四运动”以后,山东成立了早期的共产主义小组,成为全国最早的建党省份之一。1921年,代表山东共产主义小组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是_____。
A: 李汉俊
B: 邓恩铭
C: 陈潭秋
D: 王尽美



39、单选题  19世纪60年代,洋务运动得以进行,原因在于_____ ①列强侵略战争的刺激②洋务派掌握地方实权 ③洋务派控制了中央政权④慈樁太后的支持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④



40、单选题  下列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裁定,那项当事人不可以上诉_____。
A: 关于不予受理的裁定
B: 关于驳回起诉的裁定
C: 关于管辖权异议的裁定
D: 关于财产保全的裁定



41、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42、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43、单选题  同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_____个。
A: 5
B: 6
C: 14
D: 15



44、判断题  未经正式公布的法律是无效的。_____



45、单选题  联合行文用_____的发文字号。
A: 所有联署机关
B: 主办机关
C: 联署机关中的任意机关
D: 共同的上级



46、单选题  价格水平失去控制,以递增的速度猛烈上涨,这种现象在经济学被称为_____。
A: 温和通货膨胀
B: 严重通货膨胀
C: 恶性通货膨胀
D: 急性通货膨胀



47、单选题  义利之辩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48、单选题  中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湿地资源面积居全国第一的省份是_____。
A: 黑龙江
B: 四川
C: 内蒙古
D: 青海



49、单选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_____。
A: 约定
B: 意见
C: 协议
D: 承诺



50、单选题  作为经济发展血液的重要基础产业,能源生产一直得到高度重视。下列关于我国能源问题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水力资源丰富,储藏量与可开发资源均居世界第一位,先后建成了三峡、葛洲坝等大型水电站
B: 我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完整核工业体系的国家之一,目前已建立浙江秦山、广东大亚湾、江苏田湾三个核电基地
C: 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在一次能源中的比重的显著增加使我国的能源结构不断优化,比重占20%以上
D: 我国水电站设计、工程建设和设备制造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世界大水电行业技术主要输出国之一



51、单选题  实现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既要反对命令主义,又要反对尾巴主义



52、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公民、法人或是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
A: 陈述权、抗辩权
B: 陈述权、申辩权
C: 申诉权、上诉权
D: 陈述权、拒绝执行权



53、单选题  _____是对社会主义国家公民应该遵守的道德基本原则和道德规范的高度概括,也是从总体上对社会主义社会主导价值体系的生动表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精神
C: 社会主义道德观
D: 社会主义德治思想



54、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大,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得多



55、单选题  陕西省是我国率先建立百万亩_____生产基地的省份。
A: 苹果
B: 红枣
C: 烤烟
D: 核桃



56、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57、多选题  计算机病毒的传播方式有_____。
A: 通过共享资源传播
B: 通过网页恶意脚本传播
C: 通过网络文件传输传播
D: 通过电子邮件传播



58、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务划分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下列属于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主任科员
B: 科级副职
C: 调研员
D: 县处级副职



59、单选题  自诉人赵某控告被告人薛某犯诽谤罪,在诉讼过程中,薛某提出证据,控告赵某把他打成重伤。人民法院对薛某的控告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反诉并案处理
B: 转交公安机关立案
C: 应另案处理
D: 转交检察机关立案



6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的价格管理体系是_____。
A: 国家统一的管理方式
B: 多层次价格管理方式
C: 地方分散自由的管理方式
D: 全部由市场自发的调节管理方式



61、单选题  甲将新房装修一揽子承包给乙,约定装修好后费用一次性支付。不料乙在安装灯具时,不慎从架子上掉了下来,摔伤胳膊,花去医疗费3000元。这3000元应由_____来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6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发达国家。_____



63、判断题  不同的人对同一事物所见所思往往各不相同,这说明意识受主体状态的影响。_____



64、单选题  民生问题关系国家的繁荣昌盛,历代统治阶级都高度重视。唐太宗对民生的关注使唐朝出现了繁荣景象,历史上称之为:_____
A: 开皇之治
B: 贞观之治
C: 文景之治
D: 仁宣之治



65、单选题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是_____。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自觉履行劳动者义务
C: 保障劳动者主人翁地位
D: 增强劳动者权利意识



66、判断题  具有“杂交水稻之父”之称的是袁隆平。_____



67、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68、判断题  由美国政治学家威尔逊和犯罪学家凯琳观察总结的“破窗理论”指出环境可以对一个人产生强烈的暗示性和诱导性。_____



69、单选题  古代格言“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出自_____。
A: 《史记》
B: 《论语》
C: 《资治通鉴》
D: 《左传》



70、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患者,一日他突然手持匕首追杀某乙,甲将乙逼到一房屋的角落里,乙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将桌上的花瓶拾起扔向甲,致使甲右眼失明,乙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犯罪行为
D: 紧急避险



7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诗词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绮怀诗》元稹
B: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满江红》陆游
C: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游子吟》孟郊
D: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蝶恋花》李清照



72、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_____一 体建设。
A: 法治国家
B: 法治政府
C: 法治社会
D: 法制体系



73、单选题  公务员本人申请并经批准可以自愿提前退休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B: 部分丧失工作能力的
C: 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D: 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74、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75、单选题  《诗经》中由文人创作,供宫廷宴享或朝会时所用的乐歌被称为_____。
A: 风
B: 雅
C: 颂
D: 赋



76、单选题  经各级党委会议讨论通过,要求贯彻执行的重要决策形成的文件一般称为_____。
A: 条例
B: 纪要
C: 规定
D: 决议



77、单选题  “口感好”“有营养”“无污染”,靠着这些概念的______,有机产品迅速增长。然而,一些问题也开始______。有的生产或销售企业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使用不规范;有的企业甚至以普通产品______有机产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行 突现 替换
B: 推进 凸现 代替
C: 推动 突显 冒充
D: 推广 凸显 假冒



78、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的特征有_____。 ①买者卖者很多②产品没有差别③产品不可替代④没有交易成本⑤要素自由流动⑥规模经济显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⑤
C: ②③④⑤
D: ③④⑤⑥



79、公文写作  《孔子家语》里有这样一个故事:鲁国制定了一条法律:如果鲁国人在外国被沦为奴隶,有人肯出钱把这些沦为奴隶的鲁国人买回来,可以凭“发票”到鲁国国库领取“国家补偿金”。这个法律出来后,大大推动了鲁国人的救赎行动,产生了极好的社会效果。 子贡是孔子门下最有钱的弟子之一。他在周游列国途中,花钱买回来了一个鲁国奴隶。子贡觉得自己应该高尚一些,不向国家报销,当众撕毁了“发票”。可这件事却引起了社会轰动,子贡的行为被传播后,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愿意出钱救赎鲁国奴隶的人越来越少。 子贡回国见孔子,孔子不愿见子贡,子贡觉得很委屈。他认为自己做得好,却没有得到老师的褒奖。 问题: (1)案例中,子贡的行为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老师孔子也不愿见他。试分析其中的原因。(6分) (2)该案例给你哪些启示?(6分)



80、单选题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下列人员在民事诉讼中不享有上诉权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共同诉讼人
D: 诉讼代理人



8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与计算机、半导体和原子能齐名的20世纪四项重大发明之一?_____
A: 超音速飞机
B: 激光器
C: 航天飞机
D: 人造卫星



82、多选题  处于下列选项所提供情况下的行政案件,哪些既可以由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也可以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_____
A: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所认定的主要事实的
B: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C: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部分撤销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D: 经复议,复议机关撤销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83、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社会成员对社会是否“合意”的一种价值评判,其实质是要求各种权力在社会成员之间合理分配,各种义务由社会成员合理承担。下列对社会公正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它就是社会正义
B: 它就是社会公平
C: 它是一种价值理念
D: 它是一个绝对概念



84、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85、多选题  被誉为我国四大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明清档案》
B: 《殷墟甲骨》
C: 《居延汉简》
D: 《敦煌壁画》



86、判断题  我国《宪法》第1条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87、单选题  若把学间譬做建筑材料,那智慧便是建筑师的匠心。只有木、石、水泥钢筋,决不能成为房子;就是懂得材料力学、结构原理,也只可以造成普通的房子,而决不能造成庄严壮丽的罗马圣彼得或巴黎圣母教堂。这种绝代的美术作品,是要靠艺术家的匠心的。但是材料愈能应手,匠心愈能发挥;构造的原理愈进步,艺术家愈能推陈出新。材料与技术对于作风的影响,整个美术史,尤其建筑史,都可以证明。从这段话中,作者最想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学间与智慧相辅作闲,缺一不可
B: 智慧是人发展的核心,智慧与学间同样重要
C: 要善于利用、敢于利用学间与智慧
D: 建筑史能有力证明材料与技术对艺术创作的影响



88、单选题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签订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交清了全部购房款,但到交房日期届满时,却发现乙已将该套商品房卖给了公民丙,已交付完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以要求乙交付该套商品房
B: 甲可以要求丙退还自己该套商品房
C: 甲可以要求乙退还购房款,并承担相应损失
D: 乙可以要求丙无条件退还该套商品房



89、单选题  下列属于管制性行政指导的是_____。
A: 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
B: 提倡晚婚晚育
C: 建议科学种田
D: 抑制物价暴涨



90、单选题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厚朴投资公司,以现金每股17,60港元,出资逾61亿港元,入股蒙牛乳业,并以约20%持股比例成为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作为蒙牛股东,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作、分立决议持异议的股东,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
B: 股东不得退股
C: 有权查阅公司财务会议报告
D: 按股份份额获得股利和其他形式的利益分配



91、公文写作  从以上材料,政府和群众的联系中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7分)



9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企业化管理
B: 分类管理
C: 取消事业单位行政级别
D: 分类引导



93、单选题  定义:①劳动合同的解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在合同期满之前依双方协议或一方的意思表示提前终止劳动合同的执行,解除劳动法律关系。②劳动合同的终止:由于劳动合同期限已满,或者双方当事人约定的终止条件已经出现,劳动合同归于消灭,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劳动法律关系就此不再存在。③劳动合同的变更:在履行劳动合同过程中,因情况变化或者法律规定,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经过协商一致,对原合同条款进行修改和补充。典型例证:(1)王某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后,仍不能胜任工作,被公司解聘(2)蔡某与一家广告公司签了三年的工作合同,三年后,蔡某离开了该公司(3)徐某由于工作出色,工作两年后,公司与其改签了合同,把基本工资提高20%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94、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已修正本题】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95、单选题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即“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四部分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其中关键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96、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地势西高东低,大致呈四大阶梯状分布
B: 长江流域面积小于黄河流域面积,但是水资源总量大于黄河流域
C: 冲国几大淡水湖按大小排名前三名是青海湖、鄱阳湖、洞庭湖
D: 中国第三大岛是位于长江入海口的崇明岛



97、单选题  4G通信技术并没有脱离以前的通信技术,而是以传统通信技术为基础,并利用了一些新的通信技术,来不断提高无线通信的网络效率和功能。对此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的彻底颠覆
B: 整体具有部分没有的新功能
C: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D: 创新是一个辩证否定的过程



98、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党指挥枪的原则
B: 官兵一致的原则
C: 军民一致的原则
D: 民主建军的原则



99、单选题  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型催化剂,可在普通的酸碱度、温度等条件下将水分解制取氢气,由此得到的氢气可用于氢燃料电池等方面。这种催化剂虽然还要解决稳定性方面的问题,但它已经在制取绿色氢能源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过去一些制备氢气的方法需要消耗传统化石能源,不能称之为绿色。氢燃料电池最后产物只有水,理论上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出一种新的氢燃料电池
B: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的新型催化剂有望制取绿色氢能源
C: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的新型催化剂有较强的稳定性
D: 氢气是氢燃料电池的最后产物



100、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拟写正确的是_____。
A: XX市县旅游局向上级建议举办“XX江旅游节”的报告
B: XX公司就选聘新领导有不同意见给上级的函
C: XX局批复答应买办公设备的通知
D: XX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XX县城市卫生管理规定》的通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江门新会区经信中小企业服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