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黑龙江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5-10 00:33: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2、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土地改革必须注意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富农分坏地
B: 改造中小工商业者
C: 满足贫农和雇农的要求
D: 坚决地团结中农,不要损害中农的利益



3、单选题  极光是一种大气_____现象。
A: 电学
B: 力学
C: 光学
D: 热学



4、单选题  次国家政府外交,是指一种以两国间地方政府为主的官方外交模式。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次国家政府外交对国家级外交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次国家政府外交的是:_____
A: 2012年1月29日~3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列席第十八届非洲联盟首脑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
B: 2012年2月70-17日,由美国和泰国主导的第31次“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在泰国举行
C: 2012年2月13日~22日,上海市市长应邀对爱尔兰、土耳其、瑞士等国进行正式访问
D: 近年来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日本冲绳县开展友好城市活动,活动方式多种多样,两地受益良多



5、单选题  某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10%作为奖励。后被人举报。经调查,某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账面上皆有明确的详细记录。某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6、多选题  当代政府行为的规范,实质是一个政府全面转型的问题,在这个转变过程中,首先要实行政府观念的转变,这种转变主要包括_____。
A: 树立以人为本的协调发展
B: 树立以民为本的政绩观
C: 牢固树立人民主人观。群众“上帝”观,权力服务观
D: 树立现代政府的理念



7、单选题  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95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占世界外汇储备总量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8、多选题  公共政策制定过程主要经过的环节有_____。
A: 政策议程的建立
B: 政策分析
C: 政策合法化
D: 政策规划



9、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10、单选题  甲乙二人发生争执,互相殴打,甲身强力壮,乙抵挡不住,转身逃跑,甲紧追不放并将乙打倒在地,乙迫不得已,掏出匕首将甲刺伤,乙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犯罪
B: 防卫过当
C: 正当防卫
D: 紧急避险



11、单选题  1914年,袁世凯修改《大总统选举法》,这一事件表明_____
A: 在此之前总统缺乏行政权力
B: 内阁制已不适应时代需要
C: 袁世凯已动摇了民主共和政体
D: 大总统可以连选连任



12、单选题  据调查统计,想戒烟而真正戒成功的不到10%。有个同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些烟民送进宇宙飞船,让他们想抽烟也点不着,这样就抽不成烟了。这是因为_____。
A: 船内的二氧化碳太高
B: 在失重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 达不到着火点
D: 宇宙飞船上温度低



1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案范围的有_____。
A: 收容审查
B: 劳动教养
C: 逮捕
D: 行政拘留



14、单选题  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大纲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D: 共同纲领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是因特网的最高层域名。
A: edu
B: www
C: cn
D: gov



16、多选题  行政合理性原则的具体内容包括_____。
A: 行政行为应符合执法目的
B: 平等适用法律规范
C: 符合社会规律
D: 符合社会公德
E: 行政行为应建立在正当考虑基础上



17、多选题  列宁制定的新经济政策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以粮食税代替余粮征集制
B: 允许进行小工业商品和农产品的私人贸易
C: 在工业方面由全部国有化改为部分工业实行租让制、租赁制等各种国家资本主义形式
D: 改革经济管理的体制和方法



18、单选题  “从1863年1月1日这天起,凡叛乱诸州的奴隶,从现在起永远获得自由,政府和军队将承认和保障他们的自由。”依据材料信息判断,上述材料出自_____。
A: 《人权宣言》
B: 《解放奴隶宣言》
C: 《独立宣言》
D: 《权利法案》



19、单选题  将二进制数10000001转换为十进制数应该是_____。
A: 126
B: 127
C: 128
D: 129



20、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C: 继承和发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
D: 培育“四有”新人



21、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22、单选题  为什么盥洗间里的干手器会自动开关?_____
A: 因为人手可以产生磁场
B: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电容量
C: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温度
D: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湿度



23、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24、单选题  1921年6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农民运动
B: 民主革命
C: 工人运动
D: 新文化运动



25、单选题  地球上什么纲的动物种类最多?_____
A: 昆虫
B: 鱼
C: 鸟
D: 多毛纲



26、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27、多选题  下列关于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新”的内容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城乡协调发展
B: 注重经济发展同资源环境相协调
C: 同信息化等现代高科技发展紧密结合
D: 从劳动密集型向资金密集型转变



28、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生产力要解决的历史任务是_____
A: 实现经济现代化
B: 实现经济社会化
C: 实现国家工业化
D: 实现经济市场化



29、单选题  泰勒在工人们当中是不受欢迎的原因是:_____
A: 他的研究忽视了人类行为的其他方面,因此,只把人当成一种工业齿轮
B: 对某一特定工作所需要的时间测量不准确,影响了工人的利益
C: 单纯追求工作效率,加大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D: 减少了所需要的工作时间,造成大量工人失业



30、单选题  邓小平对党的思想路线的贡献在于_____。
A: 强调解放思想
B: 强调实事求是
C: 提出“三个有利于”标准
D: 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31、单选题  公益性文化事业是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公益文化事业要始终坚持放到首位的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
B: 经济效益
C: 社会效益
D: 创新文化体制



32、判断题  外汇储备是一个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于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影响,因此,外汇储备越多越好。_____



33、单选题  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累积和机会,有钱的人会更有钱,穷的人会更穷,这个效应被称为_____。
A: 温室效应
B: 马太效应
C: 蝴蝶效应
D: 木桶效应



34、判断题  会议记录的写作技巧有四条:一快、二要、三省、四代。就是记得快,择要而记,记录中要 使用省略法,用复杂的写法代替简单的写法。_____



35、单选题  公文正文的序号按下列哪种顺序排列?_____
A: 章、目、条、款
B: 一、(一)、1、(1)
C: 章、条、款、项
D: 一、(一)、1、〈1〉



36、多选题  《行政复议法》的立法宗旨是_____。
A: 防止和纠正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
B: 防止和纠正违法的具体行政行为
C: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
D: 保障人民法院正确、及时审理行政案件



37、单选题  “六一”儿童节,某幼儿园举行三场活动,为了鼓励小朋友参与,每参加一场活动,老师就从5种玩具中随机选一件作为奖励,结果还是有2位小朋友没参加。如果至少有5位小朋友玩具相同,该幼儿园至少有_____位小朋友。
A: 100
B: 101
C: 102
D: 103



38、单选题  下列属于24节气的是_____。
A: 元旦
B: 重阳
C: 清明
D: 端午



39、单选题  电子公文是运用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制作的电子文书。下面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与纸质公文具有同等效力
B: 在物理形态上有别于纸质公文
C: 依赖计算机阅读、处理
D: 不能广泛应用



40、单选题  “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年人之口与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之口,其内涵是 不同的。”这反映了_____。
A: 理性认识要通过感性认识来说明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为理性认识
C: 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需要理性认识的指导



41、单选题  基因工程在医学方面的应用是制造“超级药物”以消除遗传疾病及癌症、艾滋病一类绝症,其主要方向不包括_____。
A: 采用基因重组技术,使人体恢复胰岛素生产功能,根除糖尿病
B: 制造抗癌药物,使癌细胞转化为正常细胞或消灭癌细胞,以根治癌症
C: 培养防治艾滋病、肝病、小儿麻痹等病症的疫苗
D: 在水果或食用植物中植入药物基因,从而改变生物物种



42、单选题  这个突发事件中的造谣者触犯了我国刑法中的_____。
A: 危害公共安全罪
B: 妨碍社会管理秩序罪
C: 危害国家安全罪
D: 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秩序罪



43、单选题  从党的_____以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拨乱反正、勇于实践、努力探索,逐步形成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十一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九大
D: 八大



44、多选题  我国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推行聘任制度
B: 推行公开招聘制度
C: 推行岗位管理制度
D: 推行年金制度



45、单选题  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官方通用文字是_____。
A: 小篆
B: 大篆
C: 隶书
D: 楷书



46、单选题  实践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人类能动改造客观世界的物质性活动
B: 人类改造自然的生产活动
C: 人们处理相互关系的社会活动
D: 人类探索宇宙的科研活动



47、判断题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根本的路线。_____



48、判断题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是自由贸易的产物。_____



49、判断题  重大项目投资属于例行问题。_____



50、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是_____。
A: 扩大开放
B: 科技创新
C: 深化改革
D: 加大投资



51、单选题  甲方(需方)和乙方(供方)签订了一份采购协议。合同中约定:若乙方迟延交货,每迟延 一天,需向甲方赔付迟延部分货款的千分之五。该种性质的金钱在法律上称为_____。
A: 定金
B: 保证金
C: 违约金
D: 损害赔偿金



52、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53、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与其内容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南京条约》: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等五处为通商口岸 ②《望厦条约》:美国兵船可以任意到中国港口“巡查贸易”,清朝港口官员须“友好”接待 ③《黄埔条约》:法国人可以在五个通商口岸永久居住,自由贸易 ④《马关条约》:割香港岛给英国,英军撤出南京、定海等处江面和岛屿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54、单选题  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标志事件是_____。
A: “九一八”事件
B: 华北事变
C: “七七”事变
D: “一二.九”运动



55、单选题  根据此调查,薄荷口味牙膏:_____
A: 更受女性欢迎
B: 更受男性欢迎
C: 二者相同
D: 无法确定



56、多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就开展清査“小金库”工作向所属下级机关行文,阐述该项工作的必要性,并交代具体的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同时针对有关的步骤方法、注意事项、报告方式与期限等提出具体要求。可以选用的文种包括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指本
D: 通告



57、多选题  公文的作用包括_____等。
A: 领导与指导
B: 行为规范
C: 传递信息
D: 公务联系



58、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使中国经济与国际经济接轨
B: 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C: 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利用国际分工提高国民经济效益



59、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把科技与教育和经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B: 通过科技和教育,推进经济振兴和国家兴旺发达,促进社会的全面进步和协调发展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坚持教育为本



60、单选题  “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根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马克思这一论断中所说的“一切社会关系”中,处于基础地位的社会关系应该是_____。
A: 交往关系
B: 家庭关系
C: 生产关系
D: 分配关系



61、单选题  宋玉在形容他的邻人东家之子时说,这个女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东家之子的美貌反映了_____的辩证关系。
A: 质量与数量
B: 运动与静止
C: 时间与空间
D: 肯定与否定



62、单选题  小儿神经性皮炎一直被认为是由母乳过敏引起的。但是,如果我们让患儿停止进食母乳而改用牛乳,他们的神经性皮炎并不因此消失。因此,显然存在别的某种原因引起小儿神经性皮炎。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已发现有母乳过敏导致婴儿突发性窒息的病例
B: 医学已经证明,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
C: 已发现有小儿神经性皮炎的患儿从未进食过母乳
D: 医学尚不能揭示母乳过敏引发小儿神经性皮炎的病理机制



63、单选题  物价总水平上涨的年平均率在2位数以上,且发展发展速度很快,这种通货膨胀类型是_____
A: 爬行式通货膨胀
B: 温和式通货膨胀
C: 奔腾式通货膨胀
D: 恶性通货膨胀



64、单选题  如果罗某对行政处分决定不服,可以寻求的救济途径是:_____
A: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向市公安局申诉
C: 向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向市人民政府提出申诉



65、单选题  张某原为一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5年前曾指使出纳将300万元公款炒股票,并将盈利的60万元据为己有。随后,他所在的公司改制,但张某隐瞒了炒股票盈利的事实,其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
B: 职务侵占罪和挪用公款罪
C: 挪用公款罪
D: 侵占罪



66、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67、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采购法》意义上的政府采购的有:_____
A: 国防科技大学接受财政拨款建设办公大楼
B: 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接受校友捐款建设教学实验楼
C: 上海市检察院接受财政拨款建设办公大楼
D: 长沙市某希望小学接受社会捐助建设图书馆



68、单选题  马克思在研究商品时,之所以考察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因为使用价值_____。
A: 构成财富的物质内容
B: 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
C: 满足人们需要的物质实体
D: 与商品的价值是辩证统一的关系



69、多选题  改革、发展、稳定好比现代化建设棋盘上的三个紧密关联的战略性棋子,第一步下好了,相互促进,就会全局皆活:如果有一着下不好,其他两步也会进入困境,还可能全局受挫。改革开放以来,党在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方面积累起来的经验和主要原则包括_____。
A: 保持改革、发展、稳定在动态中的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
B: 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根本出发点
C: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D: 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



70、多选题   A企业为了实现岗位管理,决定首先进行工作分析,并决定以人事部门和企业内各部门为主体实施工作分析。 在阅读了一些相关书籍后,人事部门召开了一次各部门经理会议,要求企业内各部门按照规定的格式自己编写职位说明书,各部门经理在会后纷纷将编写职位说明书的任务指派给各个员工,两周后人事部门将各部门填编的职位说明书收回,发现有的部门对所有职位都进行了描述,填写得过于详细,没有抓住重点;有的部门填写得过于简单,且形式不统一。人事部门将回收的职位说明书一并统一了袼式,进行简单修改之后存档,虽然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但是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在这个案例中,人事部门并没有进行必要的_____工作,就直接要求各部门经理自行编写职位说明书,这是造成工作分析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的原因之一。
A: 明确规定工作分析的具体目标
B: 背景信息的收集
C: 选择适当的工作分析方法
D: 选择企业中的典型职位



71、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劳动争议的处理范围的是_____。
A: 周某因职业培训与单位发生争议
B: 陈某因住房分配与单位发生争议
C: 髙某因续签合同与单位发生争议
D: 李某因退休金领取与单位发生争议



72、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73、判断题  单位可以成为行贿罪的主体。_____



74、判断题  由于金融机构交易系统不完善、管理失误或其他一些人为错误导致的金融风险属于市场风险。_____



7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导向性
D: 保障性



76、单选题  我们感冒时,常会感到呼吸不畅,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气管、支气管分泌痰液太多
B: 鼻粘膜分泌液过多
C: 鼻粘膜充血肿胀
D: 声带充血肿胀



77、单选题  甲因为诈骗罪被逮捕,在侦査人员对其审讯期间,他又交代了自己与李某合伙盗窃某商业银行10万元的犯罪事实,并提供了李某可能隐匿的地点,根据这—线索,侦查机关顺利将李某追捕归案。对甲盗窃罪的处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78、判断题  采用不确定型决策方法中的冒险法的管理者对未来持悲观看法,认为未来会出现最坏的状态。_____



79、单选题  我国把“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作为基本国策。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多耕地少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D: 必须保护我国每一寸土地



80、单选题  “师傅引进门,学艺在个人”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81、单选题  关于维生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维生素对预防某些疾病的发生起不可替代的作用
B: 过量服用维生素有可能增加一些不必要的健康风险
C: 孕妇、乳母和幼儿对维生素的需求高于普通人
D: 与合理的膳食结构相比,全面补充维生素更为重要



82、单选题  相对价格指的是一种商品相对于其他商品的价格,通常以必须付出的其他商品的量来表示。当谈及商品价格变化对经济选择有什么影响时,强调的是相对价格的变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对相对价格的理解是正确的?_____
A: 如果部分商品提价,那么其他商品的相对价格不受影响
B: 如果部分商品降价,那么其他商品的相对价格不受影响
C: 如果所有商品的价格都以相同比率上升,则各种商品的相对价格不变
D: 如果所有商品的价格都以相同比率下降,则有些商品的相对价格可能发生变化



83、单选题  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创新设计起到重要作用。以奔驰、波音、通用、西门子为代表的汽车飞机、电力电气设计,引领了现代交通和电气化社会;以英特尔、微软、苹果、联想为代表的芯片、软件、智能终端设计,造就了信息网络社会的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制度的发展
B: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C: 创新促进思维方式的变革
D: 创新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内在动力



84、单选题  供货方和需货方在合同中未明确约定货物交付地点,合同履行地是_____。
A: 供货方所在地
B: 需货方所在地
C: 供货方或需货方任意所在地
D: 供货方和需货方的中间地



85、单选题  向农民卖种子(2)小麦产量下降(3)互相推卸责任(4)小贩收购假种(5)记者采访_____
A: l-2-3-4-5
B: 2-5-3-1-4
C: 3-1-5-2-4
D: 4-1-2-5-3



86、单选题  刘某对某市S区公安分局的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便向市公安局提出申请,要求对S区公安分局的处罚决定审查并予以撤销,市公安局经过审查予以维持。市公安局对S区公安分局处罚决定予以审查的行为是_____。
A: 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
C: 行政申诉
D: 行政处分



87、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_____,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 4年
B: 3年
C: 2年
D: 1年



88、单选题  要想熟练地在因特网上查找和搜索相关资料,应该学会使用_____。
A: E-mail
B: HTML
C: 搜索引擎
D: 安卓系统



89、判断题  条例、规定、办法的撰写,一般以章节、条款的形式安排表达次序。_____



90、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地方政府“晒”出了权力运行流程图,明确规定行使权力的条件、承办岗位、办理时限、监督制约环节以及廉政风险防控等级等,方便群众“按图索骥”给予监督。这一做法的积极影响是_____。
A: 实行民主监督,集中专家智慧,改进政府工作
B: 规范工作流程,杜绝权钱交易,便于监督举报
C: 简化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节约宝贵时间
D: 工作更加透明,利于民主监督,增强政府权威



91、单选题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这句话出自_____。
A: 赛格唯《麦田守望者》
B: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C: 波德莱尔《巴黎的忧郁》
D: 纳兰性德《通志堂家》



92、判断题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_____



93、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照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和项目合同四种,其中长期合同指_____。
A: 5年(含)以上期限
B: 8年(含)以上期限
C: 10年(含)以上期限
D: 至工作人员退休



94、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95、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两大基本特征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
B: 形象与形式
C: 必然性与偶然性
D: 原因与结果



96、单选题  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原则是指在刑事诉讼中遇到事实无法查清或查清事实所需成本过高的情况,依照有利于被告的原则判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现符合该原则的是_____
A: 因缺少直接证据证实被告人有罪,法院对被告人做出无罪判决
B: 无法确定某犯罪行为是否超过追诉失效时,应当追诉
C: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犯罪情节显著轻微,决定免于起诉
D: 法院在认定被告人犯有数罪或一罪之间存在疑问时,发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97、多选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这句话说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浑然一体
B: 权利和义务在价值上代表了相同的法律精神
C: 权利和义务在结构上是不可分的
D: 权利和义务在总量上是相等的



98、单选题  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点是_____。
A: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B: 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
C: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
D: 1987年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后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政治文明,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政治文明就是人类政治活动和政治文化进步的成果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统一起来
C: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民主与资本主义民主的根本区别就是民主的形式不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金华市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