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湖南省凤凰县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冲刺卷(一)
2023-05-10 23:00: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森林的地表下,每一汤匙的泥土中都有数百万个微生物。这些细菌和真菌与植物的根形成了共生关系,帮助植物吸收水以及氮之类的重要元素,并从植物那里获得营养物质作为回报。真菌的菌丝会把十几棵分属不同种类的树的根系连接在一起,形成一张真菌菌根网络。这张在地下蔓延的网就是一个真正的社交网络,科学家追踪碳元素在网络中的移动,发现水和营养物质会从那些营养过剩的树输送到营养不良的树。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_____
A: 不同植物可以利用根部真菌网络实现营养调配
B: 菌根网络能够提高不同树种根系的吸收能力
C: 植物以根系连接的方式抵御恶劣环境
D: 真菌和细菌的共生形成了庞大的地下真菌网络



2、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这里的“客观实在性”是指_____。
A: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B: 世界上一切物质的共性
C: 人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特性
D: 事物发展中确定不移的基本秩序



3、多选题  作为一种职业道德规范,诚实守信就是_____。
A: 真实无欺的道德
B: 遵守承诺和契约的行为
C: 客户至上
D: 市场经济活动得以正常进行的重要道德保障之一



4、多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此,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B: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C: 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D: 及时高效是执法活动的最根本出发点



5、多选题  根据领导风格连续统一体理论,领导方式的选择主要考虑的因素是_____。
A: 领导者方面
B: 下属方面
C: 组织环境方面
D: 工作性质方面



6、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7、单选题  航空母舰,简称“航母”,是一种以舰载机为主要作战武器,为海军飞机提供海上活动基地 的大型水面舰艇。虽然美国最早成功地进行了飞机在舰上起降的试验,但最早的航空母舰却没 有诞生在美国,而是出现在英国。中国成功将原苏联海军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的二号舰瓦良格号 改造成功,并于2012年投入使用。 航空母舰舰载机的起降技术就是它的核心技术之一。舰载机在航空母舰上降落比起飞所需的技术要求更高。舰载机的降落过程通常是这样的:归航的飞机要围绕母舰飞行,以降低飞行高度和速度。在降落时飞机的速度要降低到几乎失速的程度。飞行员放下起落架、襟翼与空气减速抿,并将捕捉钩伸出,同时维持一定的速度和下滑速率。甲板上的指挥员不断地告诉飞行员,飞机离最佳情况的偏差是多少;航空母舰上的灯光提示飞行员,下降时的角度是否正确。在航空母舰的飞行甲板后都有四条拦截索,拦截索是由液压系统制动的,它可以在两秒钟和50米内使飞机停下来。飞行员必须让飞机的捕捉钩挂上其中一条,同时他必须将发动机开到最大,这样假如飞机没有挂上拦截索,也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加速离开甲板,重新回到降落航线。 航空母舰指的是一种_____。
A: 作战武器
B: 舰载机
C: 水面舰艇
D: 海军飞机



8、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政治文明,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政治文明就是人类政治活动和政治文化进步的成果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统一起来
C: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民主与资本主义民主的根本区别就是民主的形式不同



9、多选题  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自愿
B: 平等
C: 公平
D: 诚实信用



10、单选题  我国政府审计是指_____。
A: 中央、地方以及行政单位预算审计
B: 中央、地方以及行政单位决算审计
C: 中央以及地方预决算审计
D: 中央、地方以及行政单位预决算审计



11、多选题  关于刑罚与犯罪的关系,正确的说法有_____。
A: 犯罪是使用刑罚的必要条件
B: 没有犯罪也就无所谓刑罚
C: 刑罚是由于犯罪而产生的法律后果
D: 刑罚并不是犯罪的必然后果



12、单选题  “我们共产党是要努力于中国的工业化的”,提出这一重要思想的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邓小平
D: 陈云



13、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行程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14、单选题  公开就好比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这是因为公开透明才能_____。 ①防止滋生腐败②防止权力的滥用 ③扩大民主参与程度④确立执政为民信念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①②③④



15、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第一性的问题



16、判断题  财产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17、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概念和定义得以法制化,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管理体制也不断走向规范化是在_____年。
A: 1990
B: 1996
C: 1998
D: 2004



18、单选题  省人民政苻制定行政规章属于_____行为。
A: 依申请公开
B: 行政合同
C: 抽象行政
D: 制定法律



19、单选题  通过在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可使盲人发现障碍物,“探路仪”采用了仿生技术,其模仿的动物是_____。
A: 萤火虫
B: 苍蝇
C: 鱼
D: 蝙蝠



20、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员中国家公派人数逐年增加
B: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员中单位公派人数累计超过7万人
C: 2009-2013年期间全国留学回国人员中国家公派人数平均超过1万人
D: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与留学回国人数之差逐年减少



21、多选题  农民工是一支新型劳动大军,为城市繁荣、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农民工的劳动应该得到尊重,但是他们的权益尚未保障,上述材料启示我们应该_____。
A: 坚持公平与效率的辩证统一
B: 更加关注社会公平
C: 防止收入差距过分扩大
D: 为了效率关注公平



22、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卖方市场
B: 买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23、单选题  农业科技人员向农民建议,在利用温室生产时,可向温室里施放适量的二氧化碳,这是因为_____。
A: 二氧化碳可使害虫窒息死亡,从而有效防止植物的病虫害
B: 植物的光合作用需要二氧化碳,使用二氧化碳可促进光合作用
C: 二氧化碳可产生温室气体,使温室里的温度升高
D: 二氧化碳可灭火,施用二氧化碳可避免火灾



24、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规定,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的当选条件是_____。
A: 获得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选票
B: 获得选举单位参加选举的代表过半数选票
C: 获得选区参加选举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D: -获得选举单位的全体代表过半数的选票



25、多选题  陈某,家住甲县,在乙县生产盗版书籍,经过丙县运输到丁县销售。对陈某的违法行为,有权进行处罚的机关包括_____。
A: 甲县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B: 乙县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C: 丙县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D: 丁县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26、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27、多选题  关于保险合同中的保险人责任免除条款,以下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投保人应当仔细阅读该条款,对其意义不能理解的后果自负
B: 无论投保人是否仔细阅读该条款,保险人都有向投保人明确说明的义务
C: 保险人对免责条款作出明确说明的,投保人不得于事后以不理解为由否认其效力
D: 保险人未对免责条款加以明确说明的,该条款不发生效力



28、单选题  人们做事要善于抓住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在下列成语中,体现了这一哲理的是_____。
A: 刻舟求剑
B: 守株待兔
C: 掩耳盗铃
D: 画龙点睛



29、单选题  将作为首个主要西方国家申请成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的是_____。
A: 法国
B: 德国
C: 英国
D: 加拿大



30、单选题  关于Word打印操作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打印格式由Word自己控制,用户无法调整
B: 在Word开始打印前可以进行打印预览
C: Word的打印过程一旦开始,在中途无法停止打印
D: Word每次只能打印一份文稿



31、多选题  《2012年医疗卫生统计提要》显示: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床位数连续3年保持增加,但病床使用率却连续两年下降,对这一现象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持续增加
B: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硬件条件已有很大改观
C: 基层医生的专业水平和素养已获质的提升
D: 卫生防疫和疾病控制体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32、单选题  以法律是否有明确规定和要求为标准,行政程序可分为_____。
A: 内部行政程序和外部行政程序
B: 抽象行政程序和具体行政程序
C: 自由行政程序和法定行政程序
D: 行政立法程序、行政执法程序和行政司法程序



33、单选题  提出“民为贵,君为轻,社稷次之”思想的是_____
A: 孔子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34、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是_____。
A: 南宁体育场
B: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C: 民歌广场
D: 广西体育场



35、判断题  教育现代化就是指学校设施的现代化。_____



36、判断题  处长就局长询问就近安置的军转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一事撰写了一份报告给予答复,顺便在报告中将近期的几项工作情况一并反映上去。_____



37、单选题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里的“三秋”是指:_____
A: 三个月
B: 三年
C: 三个季度
D: 三十年



38、单选题  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的与时俱进,要特别重视的是_____。
A: 制度创新
B: 科技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39、判断题  国家的实质是管理公共事务的机关。_____



40、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41、判断题  凡有管理的地方必有组织。_____



42、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存在着敌我之间的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下列关于这两类社会矛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敌我之间的矛盾是对抗性的矛盾
B: 人民内部的矛盾是全体人民根本利益不一致的矛盾
C: 解决敌我矛盾一般应采用专政的、强制的方法
D: 解决人民内部矛盾应采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方法



43、单选题  女青年刘某与男青年陈某相识于网络,经过多次交谈后产生感情并确定恋爱关系。但第一次见面后刘某就对陈某避而不见,也不接听其电话。遭受多次拒绝的陈某终恼羞成怒,手持砍刀和汽油将刘某劫持,威胁要杀她全家。接获报警后,民警最终将刘某救下。陈某的行为构缚:_____。
A: 绑架罪
B: 故意杀人罪
C: 敲诈勒索罪
D: 非法拘禁罪



44、单选题  某市面皮店老板因使用“罂粟”,被检察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批准逮捕。该店侵害了顾客的_____。
A: 人身权
B: 生命健康权
C: 隐私权
D: 肖像权



45、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特征有_____。
A: 先进性和广泛性相统一
B: 继承性和创造性相统一
C: 强制性和被动性相统一
D: 阶级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46、单选题  某公文标题为《A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X水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人人口的通报》,该公文的标题错在哪里?_____
A: 文种错误
B: 发文事由不明
C: 一文涉及多事
D: 发文机关应使用简称



47、单选题  以人为本在人才工作中要树立的人才观念是_____。
A: 党管干部是第一原则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
D: 人才乃执政之本



48、单选题  该公文成文时间不规范之处是_____。
A: 成文时间不准确
B: 写法不完整
C: 写法不规范
D: 成文时间不具体



49、判断题  6级震级以上的地震为破坏性地震。_____



50、单选题  新华社今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髙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51、判断题  我国货币政策的双重目标是“稳定物价、发展经济”。_____



52、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首长负责制,我国首长负责制的“首长”分为法定的“首长”和推定的“首长”。下列不是法定的“首长”的是_____。
A: 自治区主席
B: 村委会主任
C: 县长
D: 市长



53、单选题  我国立法上将犯罪分为10类,并通过刑法分则第一至十章分别予以论述,这种分类主要是依据_____。
A: 主体的不同
B: 客体的不同
C: 主观要件的不同
D: 客观要件的不同



54、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55、单选题  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 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56、单选题  对于道德与法律,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是法律的外延
B: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
C: 道德是自发自律的行为
D: 法律具有阶级性,但道德没有



57、单选题  人类的主要造血器官是_____。
A: 心脏
B: 骨髓
C: 脊髓
D: 大脑



58、单选题  用经济办法管理经济是指_____。
A: 政府直接管理
B: 通过行政命令管理
C: 运用市场机制管理
D: 靠法律法规转变



59、单选题  国家加大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支持力度的出发点是_____
A: 兼顾初次分配的效率和公平
B: 提高初次分配中劳动报酬比重
C: 增加城乡居民的财产性收入
D: 落实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原则



60、判断题  完全竞争市场是指竞争充分而不受任何阻碍和干扰的市场,完全竞争市场在现实生活前提条件下,很难成立。_____。



61、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62、判断题  管理就是协调人力资源。_____



63、单选题  翻阅近几个世纪的文化史,几乎每一次技术手段的升级,都会引起人们的文化焦虑。尼采曾对报纸的出现怒不可遏,认为这着忙乱、廉价的“短暂之物”取代了“永疳少物”美国学者罗斯扎克更是________:相比在黄昏时分去附近的咖啡馆,网络真的能更有效地交流思想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暗示 隔靴搔痒
B: 充斥 提纲挈领
C: 意味 一针见血
D: 象征 拐弯抹角



64、单选题  素有“风车之国”美称的国家是_____。
A: 巴西
B: 澳大利亚
C: 荷兰
D: 马来西亚



65、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66、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村生产关系经历了四次大的变革和调整,下列相关说法正确的 有_____。
A: 土地改革的完成彻底废除了封建剥削的土地制度
B: 农业合作化道路促进社会主义制度在农村建立
C: 人民公社化运动适应了当时生产力水平的要求
D: 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使农民又成为了土地所有者,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67、单选题  隐身技术是一种研究如何减小目标的可探测性,使目标不易被探测器发现的技术,受到世界各国高度重视。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对_____实现隐身最为困难。
A: 可见光
B: 电磁波
C: 红外线
D: 声波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分为法律、法规、规章三个层次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法律部门不包括国际法
C: 《治安管理处罚法》属于我国法律体系中的社会法法律部门
D: 我国的法律体系不包括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69、多选题  根据公文的行文规则,下列几组机关中可以联合发文的是_____。
A: 省委、省政府、省人事厅
B: 省语委、省文化厅、省体委
C: 省委组织部、省政府财政厅、省辖市政府
D: 国家人事部、国家民政部、省政府



70、单选题  极光是一种大气_____现象。
A: 电学
B: 力学
C: 光学
D: 热学



71、多选题  被恩格斯誉为19世纪自然科学三大发现的是_____。
A: 细胞学
B: 生物进化论
C: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
D: 物质不灭定律



7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3、多选题  完善的公文标题由_____三部分组成。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文种
D: 主送机关



74、单选题  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原则是指在刑事诉讼中遇到事实无法查清或查清事实所需成本过高的情况,依照有利于被告的原则判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现符合该原则的是_____
A: 因缺少直接证据证实被告人有罪,法院对被告人做出无罪判决
B: 无法确定某犯罪行为是否超过追诉失效时,应当追诉
C: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犯罪情节显著轻微,决定免于起诉
D: 法院在认定被告人犯有数罪或一罪之间存在疑问时,发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75、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战胜内外敌人的根本军事原则是_____。
A: 采取积极防御的方针
B: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C: 实行阵地战
D: 实行游击战和运动战



76、单选题  对王某只将甲公司作为被告,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
B: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作为共同被告
C: 可以,但同时应将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77、多选题  公文根据紧急程度,可标注为_____。
A: 特急
B: 加急
C: 紧急
D: 特提



78、单选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的年初公布当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并在每年的世界环境日发表环境状况的年度报告书。世界环境日是_____。
A: 6月5日
B: 6月10日
C: 5月5日
D: 5月10日



79、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_____



80、单选题  甲、乙、丙三种货物,如果购买甲3件、乙7件、丙1件需花3.15元,如果购买甲4件、乙10件、丙1件需花4.2元,那么购买甲、乙、丙各1件需花多少钱?_____
A: 1.05
B: 1.4
C: 1.85
D: 2.1



81、单选题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中,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82、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3、判断题  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公民具有政治上的行为能力的法定年龄是18岁。_____



84、单选题  下列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计算机要经常使用,不要长期闲置不用
B: 为了延长计算机的使用寿命,应避免频繁开关计算机
C: 计算机使用几小时后,应关机休息一会
D: 在计算机附近应避免磁场干扰



85、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86、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财政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宏观调控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以人为本的公共财政特点日益突出。这表明_____。
A: 财政工作应做到财政收支的基本平衡
B: 我国财政收支的出发点是满足人民的需要
C: 我国税收的本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公
D: 增加财政收入最根本的是靠发展经济



87、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争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88、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奖惩有关单位和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A: 通告
B: 决定
C: 命令
D: 报告



89、多选题  以下关于死刑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犯罪时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B: 审判时怀孕,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髙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我国坚持“慎杀”、“少杀”的死刑原则



90、判断题  商品的二因素取决于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_____



91、单选题  我国计划生育政策,使中国在30年少出生人口_____。
A: 1亿
B: 3亿
C: 5亿
D: 7亿



92、单选题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实质是_____。
A: 以生产资料公有制为基础
B: 以按劳分配为原则,以劳动者共同占有生产成果为特征
C: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D: 以上都正确



93、单选题  太原至北京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动车)开通以来,吸引了许多旅客选择乘动车去北京从而使太原去北京的飞机及公路客运受到一定的影响,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有用性
B: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安全性
C: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
D: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舒适性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会议纪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会议纪要是对会议内容的择要发布
B: 会议纪要的内容写作具有高度的概括性
C: 会议纪要的制作要使用特殊文头版式
D: 会议纪要必须写明主送机关



95、多选题  某单位收发员为收集邮票,故意隐匿、毁弃他人信件,其行为没有侵犯公民的哪项权利?_____
A: 隐私权
B: 通信自由
C: 通信秘密
D: 社会文化权利



96、单选题  有关人格权,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人格权是指民事主体具有法律上的独立资格所必须享有的民事权利
B: 公民、法人都具有人格权
C: 人格权包括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姓名权(法人谓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法人亦有),
D: 公民的荣誉权也属于人格权的一种



97、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幸福,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98、单选题  地球是太阳系自中心向外的第_____颗行星,已有46亿年历史。
A: —
B: 二
C: 三
D: 四



99、单选题  两刑警在追击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租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炸毁,司机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救济途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请求两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赔偿
C: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补偿
D: 自认倒霉,因为两刑警的行为并未违法



100、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出处搭配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言而有信一孟轲《孟子》
B: •扶摇直上一庄子《逍遥游》
C: 大器晚成一老聃《道德经》
D: 无懈可击一孙武《孙子兵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湖南省保靖县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