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郴州市临武县招考聘用教师冲刺题(一)
2023-05-10 23:03: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指_____占消费者总支出的比例。
A: 房租与燃料费
B: 食品支出
C: 教育支出
D: 卫生与休闲支出



2、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案件中属于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査的是_____。
A: 甲涉嫌非法拘禁案
B: 乙涉嫌盗窃银行案
C: 丙涉嫌贪污公款案
D: 丁涉嫌妨害公务案



3、单选题  中美双方发表《中美联合声明》,双方承诺尊重对方的核心利益,深化合作,不搞对抗,建立两国之间积极的合作和全面的关系。中美深化合作的原因是_____。
A: 我国执行和平的外交政策
B: 双方存在着共同的利益
C: 中美两国的根本利益已经一致
D: 国家关系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4、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5、判断题  作为上行文时,下级回答上级机关的询问函或征求意见函时,一般采用复函。_____



6、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于太平天国运动后期的是_____。
A: 三河大捷
B: 太平军西征
C: 太平军北伐
D: 永安突围



7、单选题  赵某与陈某于2012年经法院判决离婚,2013年,陈某发现赵某在离婚前将夫妻共有的部分财产转让他人,于是请求法院分割该项财产,法院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告知陈某提起上诉
B: 告知陈某向法院另行起诉
C: 告知陈某选择申请再审或另行起诉
D: 告知陈某申请再审



8、单选题  货币能够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因为货币_____。
A: 有特殊的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交换的媒介
C: 自身也有价值
D: 可作为支付手段



9、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是_____。
A: 近代中国社会和革命运动发展的客观需要和必然要求
B: 新的社会生产力增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人和传播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



10、单选题  中国长江以南的居民最初来自北方,周期性的天灾与持续不断的人口压力迫使汉族逐渐离开黄河流域,迁移到南方,如南宋时就有一次南迁高峰。但是人口流动常常是不易察觉的,通过将地方志中提到的水利工程统计制表,历史学家现在能够说,早在3世纪就有相当数量的移民开始渡过长江,进入拥有季风气候、热带丛林的南方。唐代移民迅速增长,13世纪晚期移民数量达到高峰,之后开始下降,直到1700年相对稳定。此时,中国大半人口已住在长江以南。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描述长江以南的人口迁人史
B: 介绍人口研究方面的新成果
C: 分析中国古代人口大规模迁移的原因
D: 说明人口压力与人口流动之间的关系



11、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_____。
A: 思维的自由创造物
B: 主体对客体的能动的反映
C: 客观实在
D: 社会实践



12、判断题  防火墙是一项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的设备,是一种能够有效查杀病毒,保护电脑安全的杀毒软件。_____



13、单选题  某单位今年一月份购买5包A4纸、6包B5纸,购买A4纸的钱比B5纸少5元;第一季度该单位共购买A4纸15包、B5纸12包,共花费510元。那么每包B5纸的价格比A4纸便宜_____
A: 1.5元
B: 2.0元
C: 2.5元
D: 3.0元



14、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15、单选题  根据《海洋法》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外国军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驶入沿海国内海
B: 遇难外国船舶未经沿海国允许,不得进人内海
C: 外国船舶可以在内海上无害通过
D: 沿海船舶对于进人其内海的外国船舶可以行驶属地管辖



16、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介质流动
B: 电磁波
C: 物体接触
D: 光波



17、单选题  判断一种社会制度是否优秀和进步的根本标准是_____。
A: 是否是新建立的社会制度
B: 是否代表大多数人意愿
C: 是否有利于社会政治文化发展
D: 是否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18、单选题  李某为精神病人,其妻将他交给王某照看,王某因一时疏忽导致李某跑出王某家,李某在外闲逛时将陈某无故打伤,下列关于责任承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一人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B: 仅由李某之妻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C: 应当由王某和李某之妻共同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D: 王某不应当承担责任



19、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对涉及本人的行政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向_____复核。
A: 源处理机关
B: 同级人民政府人事部门
C: 行政监察机关
D: 人民法院



20、单选题  我国的大气污染以煤烟为主,其主要污染物为硫化物和烟尘,少数大城市属于煤烟与汽车尾气污染并重类型,据此,目前我国计入空气污染指数项目暂不包含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总悬浮物
D: 氮氧化物



21、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关于:_____
A: 人和自然的关系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关系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关系
D: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22、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不正当竞争的行为?_____
A: 市场封锁行为
B: 限购行为
C: 招投标串通行为
D: 虚假宣传行为



23、单选题  中央提出,今年要把_____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
A: 倡俭治奢,倡勤治懒
B: 提高办事效率,强化队伍建设
C: 遏制形式主义,加强监管创新
D: 规范行政管理,强化公共服务



24、多选题  下列关于非公有制经济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占有主导地位
C: 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D: 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25、单选题  我国传统文化特别注重人伦关系。孟子认为“明人伦”是教育的根本目的。下列不属于中国古代五大人伦关系的是:_____
A: 君臣
B: 父子
C: 朋友
D: 同僚



26、单选题  职业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具体要求的是_____。
A: 着装华贵
B: 鞋袜搭配合理
C: 饰品俏丽
D: 发型突出个性



27、单选题  某侵占案法院在庭前审查时,发现被告人潜逃,下落不明,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当裁定中止受理
B: 如果根据已查明的案件事实,能够认定被告人无罪,应当判决宣告无罪
C: 本案是自诉案件应当决定退回检察院
D: 应当说服自诉人撤诉,或者裁定驳网起诉



28、单选题  填入处②的语句应为_____。.
A: 特此公告
B: 特此通告
C: 现予以通报
D: 现做出如下安排



29、单选题  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主要标志是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对象
C: 科学技术
D: 管理方式



30、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就是要提高发展的效益性,低投人、高产出。实现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防止增长代价过大。_____



31、判断题  公文首页必须显示正文。正文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编排于主送机关名称下一行,每个自然段左空二字,回行顶格。 _____



32、单选题  权力与权利的关系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产生于公民权利行使的结果
B: 公民权利是国家权力服务和保障的对象
C: 公民权利与国家权力是对立和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公民权利是制约国家权力的前提和基础



3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34、判断题  统筹区域发展,就是要发挥各个地区的优势和积极性,逐步扭转地区差距扩大的趋势,使各地经济社会在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实现同步发展。_____



35、单选题  张三为投身恐怖主义活动而参加了某国际恐怖组织,法院认定张三构成参加恐怖组织罪。张三的行为属于_____。
A: 预备犯
B: 实行犯
C: 帮助犯
D: 未遂犯



36、单选题  某首饰店失窃,甲、乙、丙、丁涉嫌被拘审。四人的口供如下: 甲:案犯是丙 乙:丁是案犯 丙:如果我作案,那么丁是主犯 丁:作案的不是我 发现此四人中,有一个人的口供是假的。 如果以上断定为真,则下列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说假话的是甲,作案的是乙
B: 说假话的是丁,作案的是丙和丁
C: 说假话的是乙,作案的是丙
D: 说假话的是丙,作案的是丙



37、单选题  某学校决定从经济、管理、旅游和法律4个专业选调部分优秀学生组建援疆、援藏两个小组,要求:(1)每个小组含有3个专业的学生;(2)有1个小组必须含有经济和旅游两个专业的学生;(3)有管理专业学生的小组必须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选项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援藏小组中含有旅游专业的学生
B: 援藏小组中含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C: 援疆小组中含有经济专业的学生
D: 援疆小组中含有管理专业的学生



38、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将辩证法与认识论统一起来,创立了完善的科学的哲学体系,从而实现了哲学的根本性变革。_____



3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根本政治前提是共产党坚持与各民主党派_____。
A: 长期共存
B: 荣辱与共
C: 肝胆相照
D: 互相监督



40、单选题  真理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真理是人类经验的组织形式
B: 真理的内容及其检验标准是客观的
C: 真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是客观的
D: 真理的形式是客观的



4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42、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43、多选题  中国某企业与新加坡某公司拟在中国组建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双方草签了合同。合同约定的以下事项中,哪些是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_____
A: 合作企业的注册资本是100万元,其中外方占22%,中方占78%
B: 外方出资中包括一套价值10万元的设备,于合作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3个月内运抵企业所在地
C: 中方出资中的30万美元为现金,由中方向银行借贷,合作企业以设备提供担保
D: 合作企业头5年的利润分配,中外双方各按50%比例进行分配



44、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的追加资本,“它一开始就没有一个价值原子不是由别人的无酬劳动产生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资本积累是资本家结余的结果
B: 追加资本来源于资本家自己的劳动积累
C: 剩余价值是资本积累的唯一源泉
D: 资本积累是资本主义扩大再生产的重要源泉



45、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似妖。”这一论述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46、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47、单选题  小辉想除去卫生间瓷砖上的铁锈痕迹在用清水洗涤之前,她从家中选择了一种最合适的物质对铁锈进行处理,这种物质是:_____
A: 食盐水
B: 汽油
C: 米酒
D: 白醋



48、单选题  小周将五万元现金以定期储蓄的形式存入银行,并获取一定的利息收入。其中,小周所获得的利息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所得的收益
B: 个体劳动经营所得的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所得的收入
D: 知识创新的奖励收入



49、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市场监管职能
B: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职能
C: 发展文化事业的职能
D: 提高人口质量、实施计划生育的职能



50、多选题  目前很多单位非常重视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主要目的有_____。
A: 增加单位的吸引力留住人才
B: 使员工有成长和发展的机会
C: 增加员工的不平衡感
D: 使员工保持一定的流动性



51、多选题  人们在剧场欣赏某一悲剧,有人听之入神,有人听之乏味,有人为之悲泣,有人不为所动,这种意识反应的不同是由于_____。
A: 人们的生活经历不同
B: 人们当时的主观精神状态不同
C: 人们的阶级地位不同因而情感不同
D: 人们的文化素养和艺术的欣赏能力不同



5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因歇业降价销售商品
B: 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C: 以利诱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
D: 利用广告对商品的性能作出引人无解的虚假宣传



53、单选题  我们通常所说的水资源指_____。
A: 水圈内的水量总体
B: 所有陆地上的水
C: 陆地上的淡水资源
D: 河流水、湖泊水和浅表地下水



54、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55、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阶段,计划手段可有可无。_____



56、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依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57、单选题  ______是植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_____
A: 蛋白质
B: 细胞
C: 核酸
D: 水分



58、单选题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大豆的营养价值和其他保健功能逐步被世界各国所认识,各国都制定政策鼓励发展大豆生产,这里所说的营养价值是指_____。
A: 商品的使用价值
B: 商品的交换价值
C: 商品的价值
D: 劳动产品的价值



59、判断题  核能属于不可再生资源。_____



60、多选题  德是事业单位人员考核内容的重要方面。对德的考核主要是指考核_____。
A: 政治表现
B: 勤奋敬业精神
C: 思想表现
D: 职业道德表现



61、多选题  波特认为影响行业内竞争结构及其强度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现有竞争对手
B: 替代品制造商
C: 潜在竞争者
D: 顾客群体



62、单选题  人事管理的基本要素是_____。
A: 人员
B: 工作
C: 规则
D: 人和事



63、单选题  在激励的手段选择中,应将_____作为激励的首选方案。
A: 物质利益激励
B: 工作激励
C: 组织与环境激励
D: 制度激励



64、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65、单选题  以下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民办学校和大学在城市的分布率相同
B: 在农村学校的分布率相同的是师范和普通中学
C: 郊区学校的分布率相同的有大学、职业中专和普通中学
D: 师范在郊区和农村分布比城市少



66、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67、单选题  健康的人体全身有多少块肌肉?_____
A: 300多块
B: 400多块
C: 500多块
D: 600多块



68、单选题  张某担任某上市公司董事期间,半年内买卖该公司的股票获得200万元。该200万元应当_____。
A: 归张某所有
B: 归该公司所有
C: 归张某和该公司共有
D: 由证监会没收



69、单选题  王某因不服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申请复议,市公安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行政拘留l5天的处罚,王某以市公安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对王某的诉讼请求,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决定受理此案
B: 要求原告将区公安分局列为共同被告
C: 要求原告将被告变更为区公安分局
D: 以被告不适格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70、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71、单选题  通常人们认为,废旧的老式电视机显像管(阴极射线管)是一种包含有毒物质的废料。但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种废料也许有用。研究人员在放射性活度800万亿贝克勒尔的钴放射源和测量辐射剂量的仪器之间放置阴极射线管玻璃的碎屑,以测定其屏蔽放射线的能力。分析结果表明,即使对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不进行任何加工,55厘米厚的玻璃碎屑就能使辐射剂量下降至原来的1%,这相当于约9厘米厚的铅板的屏蔽能力。而铅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吸收屏蔽核辐射能力最强的物质。而如果将玻璃碎屑和粉碎阴极射线管产生的玻璃粉混合到一起,那么约40厘米厚度就能达到上述效果。 关于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吸收核辐射的能力和铅不相上下
B: 厚度增加,其屏蔽核辐射的能力也能提高
C: 其包含有毒物质的观点受到质疑
D: 对其加工的精细程度会影响屏蔽核辐射的能力



72、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下列有关行政区域划分、行政区域边界争议处理的主管部门的表述中,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主管部门无权进行行政区域划分
B: 有权进行行政区域划分的部门,也就是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主管部门
C: 主管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部门,也有权处理行政区划问题
D: 主管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部门,也是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处理决定机关。



73、多选题  按照《宪法》规定,下面情况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的是_____。
A: 遵守宪法和法律
B: 获得物质帮助
C: 劳动
D: 受教育密



74、单选题  政府及其公务员在依法进行公务活动时有不超越行政权限和不侵害公民权益的责任,这种责任称为_____。
A: 应为行政责任
B: 不应为行政责任
C: 广义行政责任
D: 狭义行政责任



75、单选题  孙某邀请赵某到KTV唱歌,赵某打车准时到KTV门口时,王某发短信给赵某说,自己因故不能来,赵某只好又打车回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不应赔偿赵某打车的费用
B: 孙某和赵某之间存在合同关系,孙某不按照约定请赵某唱歌,孙某应承担违约责任
C: 孙某应向赵某承担缔约过失责任,赔偿赵某打车的费用
D: 孙某和赵某之间形成无因管理关系,孙某应赔偿赵某打车的费用



76、单选题  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从思想上建党的路线
B: 坚持与时俱进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77、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78、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_____杂志,掀起了新文化运动。
A: 《向导》
B: 《新青年》
C: 《新潮》
D: 《每周评论》



79、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_____。
A: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B: 发展中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C: 对外开放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D: 各国平等互利的经济运动



80、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81、单选题  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_____。
A: 巴甫洛夫
B: 弗洛伊德
C: 弗鲁姆
D: 卢因



82、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国家机构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乡政府
C: 军事法院
D: 村民委员会



83、单选题  A集团提出的人才标准反映出_____。
A: 人才的标准在客观上有一个固定的模式
B: 人才标准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C: 确定标准是必要的,但不是固定的,要因人制事
D: 组织的内部环境不同,没有必要提出统一的标准



84、判断题  “闻鸡起舞”是利用客观规律,“大禹治水”是改变客观规律。_____



85、单选题  光污染泛指影响自然环境,对人类正常生活、工作、休息和娱乐带来不利影响.损害人们观察物体的能力,引起人体不舒适感和损害人体健康的各种光。国际上所公认的光污染不包括:_____
A: 白亮污染
B: 人工白昼
C: ×光污染
D: 彩光污染



86、单选题  _____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解决了在农村进行战争的环境中如何将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革命军队建设成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这个根本性问题。
A: 古田会议
B: “八七”会议
C: 党的六大
D: 遵义会议



87、单选题  从公文的行文方向上来划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及泛行文四类
B: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三类
C: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以及特行文四类
D: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以及直行文四类



88、单选题  1946年1月,政治协商会议协议规定:改组国民党一党政府,成立政府委员会为最高国务机关,委员的一半由国民党以外的人士充任。这一规定_____
A: 实际上否定了国民党一党专政的政治体制
B: 进一步强化了国民党政府的统治基础
C: 有力地促进了国共两党走向合作
D: 直接促成了新的政治协商会议的成立



89、单选题  在四川西昌,“最差小区”“最脏街巷”“十类不文明行为”等“最差”评选活动引发社会关 注,这种变“评优”为“评差”的做法,将社会治理的薄弱环节晾晒出来,也倒逼全社会参与整改。 由市文明办牵头负责、各街道办事处落实。各小区居民共同参与,西昌共投人上千万元进行整 改,曾经的“最差”变成了“最优”“最美”“最宜居”。这说明社会治理必须是_____。
A: 综合治理
B: 系统治理
C: 法治治理
D: 源头治理



90、单选题  伴随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3G网络建设的启动,3G投资将直接推动电信制造业的发展,加速3G建设,推进三网融合,是电子信息产业今后新的增长点。三大网络的物理合一,能够提供包括语言、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三网指的是_____。
A: 电信网、城域网、无线局域网
B: 电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
C: 广域网、G网、C网
D: 广域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



91、判断题  自唐律开始,中国法律就规定了亲亲得相首匿制度。_____



9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93、单选题  最早提出“振兴中华”口号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康有为
B: 梁启超
C: 严复
D: 孙中山



94、判断题  关羽在麦城被曹操打败。_____



9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96、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97、单选题  下列属于柔性管理方法的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传播方法



98、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有量的优势
B: 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C: 国有经济对垄断性行业的控制力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



99、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不属于文化产业的功能的是_____。
A: 推介本国的价值观
B: 出口创汇
C: 抵制外来文化的渗透
D: 拓展世界文化市场



100、单选题  1,2,3,9;3,2,3,15;2,3,2,_____
A: 8
B: 10
C: 11
D: 12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