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北京市延庆区教育委员会招考聘用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10 23:19: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如今,在传染病中艾滋病已成为我国死亡人数较多的病种之一。下列关于艾滋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81年12月1日艾滋病在美国首次被确认
B: 艾滋病病毒不会通过空气、食物、水等一般日常生活接触传播
C: 科学研究发现,艾滋病最初是在西非传播的
D: 一般接触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共用工具和办公用具等不会感染艾滋病



2、单选题  公文结构主要有三种,一是篇段合一式,二是分段式,三是_____。
A: 分项列条式
B: 首尾齐备式
C: 事例引入式
D: 内容论证式



3、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向西方传播的过程中,贡献最大的是_____。
A: 意大利的传教士
B: 中国的航海家
C: 日本的遣唐使
D: 阿拉伯商人



4、单选题  马年前三天,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已经打破了一系列华语片票房纪录,顺利吸金3.07亿。除了《大闹天宫》斩获外,《爸爸去哪儿》也收获了2.45亿,全国电影市场一片红火。中国电影诞生于1905年,经历了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模拟到数字,从传统到现代的技术变革进程。我国第一部有声电影是_____。
A: 《渔光曲》
B: 《定军山》
C: 《一江春水向东流》
D: 《歌女红牡丹》



5、单选题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每天升国旗的时刻与太阳升起的时刻相同。下列节日中,国旗升起时刻最早的是_____。
A: 五一国际劳动节
B: 六一国际儿童节
C: 八一建军节
D: 十一国庆节



6、公文写作    材料一:据《光明日报》:2012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河北省的石家庄一中、唐山一中、邯郸一中、保定一中、张家口一中和山西大同一中、北京潞河中学、哈尔滨师大附中等14所国内知名中学,在石家庄联合发起了题为“构建道德社会,我们在行动”的倡议。5月4日上午的启动仪式开始后,石家庄一中的学生和家长代表走上街头,散发宣传材料,开展道德实践活动。   据悉,“构建道德社会,我们在行动”要求,每个家庭做一次社会公益服务,为自己的子女做表率;各学校利用“家长学校”让家长们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孩子的重要影响,认识到家风教养对后代的成长作用,通过家长的示范效应教育学生,进而影响社会;各学校开展“争创美德家庭,争做美德使者”活动。 发起单位代表石家庄一中校长说,中国人最讲家风教养,家庭是社会的单元,构建道德社会必须从家庭做起,学生受家庭影响极大,如果父母都能为孩子做出表率,如果每个家庭都能成为道德修养和道德实践的园地,构建道德社会才能取得成效。为此,共同拟定了“家风淳厚,子孙优秀!”“时代青年,勇于担当,修德向善,自律自强!”等十条活动口号。   14所中学在倡议书中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道德教育,提倡“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并颁布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一系列文件,制订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构建道德社会是我们期盼的和谐盛世,道德教育是学校教育亘古不变的重要课题。   14所学校向全国的学校、学生和家庭郑重地发出倡议:家长们立即行动起来,争创美德家庭;学生与家长立即行动起来,热心公益,奉献爱心;青年学生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实践,提升能力;青年网民立即行动起来,弘扬道德,净化网络。   材料二:2014年春节期间,“家风”这个似已淡出视野多年的词语,成了最“火”的公众话题。打开电视看家风,亲友聚会谈家风,论坛发帖晒家风……从年初一到年初八,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特别节目在《新闻联播》中以头条、提要的方式连续播出,《朝闻天下》《共同关注》等黄金时段节目还播出了加长版。短短几天,众多门户网站都在醒目位置链接了节目视频,网民点击和转发量数以亿计,仅在“央视新闻”微博中,网友点赞就达60多万条,跟帖评论成千上万。在全社会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当下,节目的播出迅速唤起了人们对一个家庭精神传统的思考,对一个国家价值追求的审视。好的家风家教,是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的保证,更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   要求:符合题意,观点明确,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800—1000字。



7、多选题  上述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有_____
A: 网络销售发展很快但需要进一步规范
B: 节庆营销是扩大消费的有效手段
C: 网络销售必须适当限制
D: 现代商贸必须创新销售方式



8、单选题  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过的_____成为中国人民的大宪章,它在一个时期内起着临时宪法的作用。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宪法》



9、单选题  民间通常所说的“鬼火”是化学中的_____现象。
A: 焰色反应
B: 自燃
C: 潮解
D: 溶化



10、单选题   What’s behind the tension in Belfast?_____
A: Northern Ireland doesn’t belong to the Republic of Ireland.
B: Northern Ireland plans to break away from Ireland
C: Northern Ireland intends to become independent.
D: Ireland is too complicated a country to be united.



11、单选题  目前,我国现代化建设中最薄弱的环节是_____。
A: 农业现代化滞后
B: 城乡二元体制改革障碍
C: 居民收人差距过大
D: 教育资源分配不公



12、多选题  下列各国和区域合作组织的措施中,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日本为刺激经济发展,加大了对政府贷款的力度
B: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推出量化宽松政策,超发货币
C: 中国人民银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欧洲央行提高再贴现率



13、单选题  下列行为侵犯到他人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甲模仿某知名作家的写作风格创作小说并以该作家名字公开发表
B: 甲因无法分辨真假销售某高仿皮包,但未给商标权利人造成损失
C: 甲开发“A与C”游戏并公开销售;但“AC”商标的权利人是乙
D: 甲申请注册“AC琴行”,“AC”二字与某知名电脑商标完全重合



14、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B: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C: 黑洞实质上是暗物质的一种现象
D: 火星被认为是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行星



15、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没有本质区别
D: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16、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国家政体的改变
B: 社会主义国家国体的改变
C: 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17、简答题  假如你是小何,你怎样解决这一“苦恼”问题?(9分)



18、单选题  物权根据不同的标准有不同分类,其中最完整、最充分,能够全面支配标的物的物权种类是_____。
A: 地上权
B: 地役权
C: 所有权
D: 抵押权



19、单选题  甲因诈骗罪,被判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全部罚金和民事赔偿金。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先执行罚金,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金
C: 按罚金和民事赔偿金的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以犯罪分子的财产为限,民事赔偿金和罚金各占一半



20、单选题  劳动权的核心是_____。
A: 平等就业权和自由择业权
B: 择业权和劳动报酬权
C: 休息休假权和劳动报酬权
D: 劳动保护权和职业培训权



21、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22、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行使的职权包括_____。
A: 公布法律
B: 授予国家的勋章和荣誉称号
C: 发布特赦令
D: 发布动员令



23、单选题  “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诗句中的“汴州”指的是_____
A: 开封
B: 安阳
C: 洛阳
D: 许昌



2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社会主义国民收人再分配途径的是_____。
A: 生产企业提倡生产发展基金
B: 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
C: 生产企业向国家纳税
D: 国家调整部分产品价格



25、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由_____行使。
A: 权力机关
B: 人民政府
C: 司法机关
D: 公安机关



26、单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形势发展的基本态势是_____。 ①总体和平、局部战争②总体缓和、局部紧张③总体封闭、局部开放④总体稳定、局部动荡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27、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28、单选题  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贝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29、单选题  我们知道,法国国旗是由蓝、白、红三条纵向的色带组成的。实际测量可以发现,三条色带中蓝色带最宽,白色带最窄,红色带宽度居中。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国旗上的三色代表法国的三大区域,色带宽度和区域面积相对应
B: 三种颜色给人造成的主观体验不同,为了让三条色带看上去等宽,所以实际宽度不能相同
C: 国旗来源于当地某古老部族的旗帜,为什么设计成这样,已经无法考证
D: 国旗上三色代表建国时三大党派,色带宽度和当时的党派力量对比有关



30、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当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类型包括_____。
A: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
B: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项目合同
C: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
D: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



31、多选题  绿色食品是指产品优良环境,按照规定的技术规范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无污染、安全、优质并使用专用标志的食用农产品及加工品。关于绿色食品,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可由企业自行认定
B: 绿色食品可由需经专门机构认定,使用专用标志
C: 只需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物质,就可以认定为绿色食品
D: 绿色食品可由实行“从土地到餐具”全程质量控制,而不是简单地对最终产品的有害成份含量和卫生指标进行测定



32、单选题  “一只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敌不过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绵羊。”这句堪称经典的名言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领导力对团队发展的关键作用。这说明_____。
A: 领袖人物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C: 要善于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D: 要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33、单选题  在母亲84年的人生经历里,竟没有出现因与陌生人主动说了话而引发出麻烦的事。(这是上帝对她的厚爱,还是证明着即使是凶恶的陌生人遭逢到我母亲那样的说话者,其人性中哪怕还有萤火般的善,也会被煽亮。)母亲去世多年了,她与陌生人说话的那种种情景,还时时的浮现在眼前,显得特别的温馨。 对括号中的句子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居心叵测的陌生人对母亲心生畏惧
B: 母亲的遭遇是因受到了上帝的厚爱
C: 作者也不能解释母亲的遭遇
D: 母亲能唤醒坏人心中的善



34、单选题  通用公文中有哪些指导性公文?_____
A: 命令、决定、议案、通知
B: 命令、决定、公告、批复
C: 命令、公告、批复、议案
D: 命令、决定、通知、批复



35、判断题  中国地区的农业系统能量结构差异不大。_____



36、单选题  质变和量变的区分标准是_____。
A: 变化是否剧烈
B: 变化是否显著
C: 变化是否超出度
D: 变化是否引起新的量变



37、单选题  我国的大气污染以煤烟型为主,其主要污染物为硫化物和烟尘,少数大城市属煤烟与汽车尾气污染并重类型。据此,目前我国计入空气污染指数的项目暂不包括_____。
A: 二氧化硫
B: 二氧化碳
C: 氮氧化物
D: 总悬浮颗粒物



38、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_____爱社会主义为基础要求。
A: 爱祖国
B: 爱人民
C: 爱劳动
D: 爱科学



3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世界名著《哈姆雷特》《羊脂球》《母亲》《竞选州长》的作者依次是莎士比亚、莫泊桑、高尔基、欧•亨利。
B: 凡尔纳,法国小说家,写有许多科学幻想小说,重点作品有《格兰特船长的女儿》《海底两万里》《八十天环游地球》。
C: 司汤达、列夫•托尔斯泰、塞万提斯、狄更斯的代表作品依次是《红与黑》《复活》《堂•吉诃德》《双城记》。
D: 《狼和小羊》《灰姑娘》《海的女儿》分别是俄国作家克雷洛夫的寓言,德国作家格林的童话,丹麦作家安徒生的童话。



40、单选题  以下犯罪,属于告诉才处理的是_____。
A: 虐待罪
B: 遗弃罪
C: 重婚罪
D: 非法干涉通信自由案



41、单选题  我国南方和北方的地理分界线是_____。
A: 乌蒙山长江
B: 祁连山黄河
C: 伏牛山淮河
D: 秦岭淮河



42、公文写作  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经济权利有哪些?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丰富的自然资源
B: 社会主义生产方式、人口和地理环境
C: 充裕的生产资料
D: 生产社会化程度高的国有企业



44、判断题  露水会对农作物的生长造成危害。_____



45、判断题  职业道德建设正常化需要建立科学的道德考核机制。_____



4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B: 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47、多选题  随着秋季气温逐渐下降,很多地方会对辖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公园、绿地中的树木开展涂白工作。对树木进行涂白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涂白”后因白色具有反光作用,吸热少,可以防止和减轻树木的日灼、冻害
B: 被涂白的那段树干的树皮内本身就是藏匿害虫、虫卵和病原体的重要场所,所以涂白就是针对病、虫传播的薄弱环节进行防治的一个有效手段
C: 涂白的树干整齐划一的高度,柔和的白色,可以扮靓城区
D: 涂白工作可以增加园林工人的工作量,增多他们与树木接触的机会



48、判断题  公共政策的目标能否实现取决于政策的合法化以及政策的有效性。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七大洲、四大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西洋是岛屿最多的大洋
B: 南极洲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洲
C: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分界线
D: 北冰洋通过莫桑比克海峡与太平洋相通



50、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飞行的圆满成功告诉世界,中国不是一个只能生产鞋、袜子、打火机的国家,还可以制造宇宙飞船,“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上的底气也因此而变强。由此可以反映出来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科技创新有利于提高我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B: 科学技术水平的高低决定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
C: 科学技术水平提高决定一个国家在对外贸易中必然处于优势地位
D: 高科技的发展对人们的消费和投资信心起决定作用



51、单选题  关于本文的标题写法(××代表文种名称)最合适的是_____。
A: 关于表彰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
B: 关于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
C: 关于表彰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
D: 关于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描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那达慕大会是满族人民的传统盛会
B: 回婚节是朝鲜族最隆重的家庭节日
C: 创世纪是白族流传的原始神话故事
D: 孔雀舞是彝族比较流行的一种舞蹈



53、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其措施包括:_____
A: 逐年加大国家财政投资和信贷资金对农业、农村的投入
B: 加强农村道路、饮水、沼气、电网、通信等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
C: 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农村公共事业建设
D: 完善消费环境和政策



54、单选题  个人在接受新闻采访,向报刊杂志投寄稿件或出版书籍时,不应该做的是_____。
A: 涉及公务方面内容的,应经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并审査
B: 在公共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属于公务方面的应经主管领导批准审查
C: 透露一些国家秘密使自己出名的
D: 所引用的资料一般不涉及单位的工作秘密或者商业秘密



55、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56、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者可以利用内容型激励的手段,即通过有针对性地采取达到满足员工需求的做法,激发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下列做法属于内容型激励的是_____。
A: 对工作失误采取宽容态度
B: 设定较高的工作目标
C: 帮助新进工作人员解决食宿问题
D: 为所有岗位设定统一的薪酬标准



57、判断题  简报的主要作用是反映情况,交流信息。_____



58、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各类养生类书籍、电视节目层出不穷,但其质量却良莠不齐。更令人遗憾的是,有些出版社和媒体为了经济利益,一哄而上,不辨真伪地进行宣传,对养生乱象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对这段文字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_____
A: 出版社和媒体对养生乱象难辞其咎
B: 养生乱象迷人眼
C: 出版社和媒体良莠不齐
D: 养生保健科普宣传不够



59、判断题  发展先进文化要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吸收和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抵制落后文化,消除腐朽文化。_____



60、单选题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一般使用6位_____。
A: 大写数字
B: 汉字
C: 阿拉伯数字
D: 罗马数字



61、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人民,一切向人民负责
C: 相信群众自己解放自己
D: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赖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62、单选题  Internet的通信协议是_____协议。
A: IPS
B: TCP/IP
C: WLAN
D: NetBEUI



63、单选题  深圳中部和西北部主要为_____。
A: 低山
B: 商品
C: 平缓台地
D: 丘陵



64、单选题  以下电影中的情节,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秦世皇身穿黑色朝服,接见来自日本和高丽的友好使者
B: 卫青大破匈奴,武帝赐其华屋,卫青言:匈奴未灭,无以家为也
C: 张骞从西域返京后,给汉武帝带回了核桃、苜蓿、大蒜等西域特产
D: 曹操写信给孙权,云:孤承献帝圣命,奉辞伐罪。欲与将军共伐刘备......



65、判断题  所有的公文,包括会议纪要都要加盖印章。 _____



66、单选题  冰箱的发明给人们解决了保存食品等问题,但是因为普通电冰箱的制冷系统采用R一12氟利昂作制冷剂,而氟利昂已被视为破坏地球臭氧层的主要元凶。为了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大气环境,现在都提倡和使用“无氟”冰箱。无氟冰箱的压缩机工作温度与普通冰箱相比:_____
A: 相同
B: 要高
C: 要低
D: 不同品牌之间有差异



67、单选题  乡间的地和农民一样,没有多少闲歇的时间。翻松土地,把菜籽点进土里,覆上一层草木灰,洒些水。这些菜籽并不贪睡,吸足水分,拱出地面,冒芽,吐绿,___地挤在一起。 在横线处填入词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密密匝匝
B: 热热闹闹
C: 林林总总
D: 郁郁葱葱



68、多选题  人民法院在处理相邻房屋滴水纠纷时,对有过错一方造成他方损害的,应当责令其_____。
A: 排除妨碍
B: 消除危险
C: 赔礼道歉
D: 赔偿损失



69、单选题  专业性强的职务和基层行政职务可采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7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工资
B: 稿酬
C: 股息
D: 保险赔偿



71、单选题  甲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甲某犯有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7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在公民的法定权利和自由中,居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
A: 出版自由
B: 结社自由
C: 言论自由
D: 示威自由



73、多选题  历史告诉我们,在多民族国家,只有民族团结才能实现民族解放,才能建设好国家,才能有幸福生活。这说明民族团结是_____。
A: 社会稳定的前提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核心内容
C: 民族平等的基础
D: 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保证



74、多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发表演讲时指出,“对待非洲朋友,我们讲一个‘真’字;开展对非合作,我们讲一个‘实’;加强中非友好,我们讲一个‘亲’字;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我们讲一个‘诚’字。”这说明我国_____。
A: 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深化中非双方团结合作
B: 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战略对话,结缔中非间战略联盟



75、单选题  收入分配——基尼系数是一对相关的词,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对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词_____。
A: 食品支出——恩格尔系数
B: CPI——消费者价格指数
C: 环境保护——幸福指数
D: 香港恒生指数



76、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属于运用货币政策调控经济运行的是_____。
A: 扩大信贷规模和优化信贷结构
B: 提高农村低收入人口的扶贫标准
C: 提高小麦和稻谷的最低收购价
D: 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推进税费改革



77、单选题  在很多有创意的广告中有部分是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市场调査显示,很多观众能清晰想起这些广告,但能记住宣传的商品名称的却很少。因此,无论故事情节广告多么优美,其广告效果却不一定理想。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不能使用商品提高知名度的广告是不能促进销售量的增加的
B: 在销售市场,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降低了商品信誉
C: 故事情节广告虽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但不如平铺直叙广告有效
D: 对故事情节广告疏远的观众可能和欣赏的观众差不多



78、单选题  绝对权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享有绝对权,不受任何干预
B: 直接对物的一种权利(占有、使用、收益、处分权)
C: 与相对权相比,对于权利主体更重要
D: 其义务主体是不特定的人,其权利的实现通常不需义务人积极行为配合



79、判断题  组织规模一定时,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_____



80、单选题  有关国家机关按照法定程序,对一定时期和范围的规范性法律文件进行审查并重新确定其法律效力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律编纂
B: 法律制定
C: 法律整理
D: 法律汇编



81、判断题  新华社具有一定的行政职能,所以它是行政机关。_____



82、单选题  政府对垄断行业进行直接管理,这种做法一般适用于_____等行业。
A: 小麦、大米、黄豆、牛奶
B: 供电、供水、通信、交通
C: 银行、保险、证券、担保
D: 汽车销售、石油、钢铁、煤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刑法的主刑和附加刑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附加刑是补充主刑的刑罚方式,不能独立适用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不能适用死刑
C: 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在执行期间参加劳动的,可以酌量发给报酬
D: 附加刑适用剥夺政治权利,它是作为一种比较严厉的刑罚方式适用于重罪犯



84、判断题  实物调控与价值调控都是宏观调控方式。_____



85、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86、单选题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电力的广泛运用
B: 新通讯手段的发明
C: 化学工业的建立
D: 内燃机和新交通工具的创制



87、判断题  各类冲突应以谈判形式来消除所有影响。_____



88、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89、判断题  计算机中用来表示存储器空间大小的最基本单位是字节。_____



90、单选题  商洽性公文主要的文种是_____。
A: 函
B: 指示
C: 命令
D: 批复



91、单选题  公务员必须退休是指_____。
A: 工作年限满20年
B: 工作年限满30年
C: 男年满55周岁
D: 女年满55周岁



92、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概括准确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忠、信、廉、智、仁
C: 孝、慈、悌、敬、礼
D: 齐、圣、宽、明、义



93、单选题  代表英国18世纪现实主义文学最高成就的小说是_____。
A: 《鲁滨逊漂流记》
B: 《格利佛游记》
C: 《克拉丽莎》
D: 《汤姆·琼斯》



94、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_____



95、单选题  电影《英雄》中,刺客无名对秦王说,“剑”字有18种写法。秦王说,统一以后要只留一种。请问:秦统一后通行全国的标准文字是:_____
A: 大篆
B: 小篆
C: 甲骨文
D: 金文



96、单选题  区分国家性质的根据是_____。
A: 社会各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
B: 民主的程度
C: 国家政权的组织形式
D: 生产力水平的不同



97、单选题  要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_____。
A: 提高数量和质量上来
B: 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
C: 提高速度和效益上来
D: 提髙数量和速度上来



9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以下人员中不符合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条件的是_____。
A: 甲某,已满18周岁,因偷窃被处治安罚款200元
B: 乙某,已婚,因超生被处过罚款
C: 丙某,曾被叛处有期徒刑10年,刑满释放不到1年
D: 丁某,因犯罪被叛徒刑3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在缓刑期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按劳分配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劳动价值论
B: 社会主乂市场经济理论
C: 社会主义公有制
D: 生产要素价值论



100、单选题  专利行政许可属于_____。
A: 共存行政许可
B: 非排他性行政许可
C: 特殊行政许可
D: 排他性行政许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