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陕西西安市高陵区统计局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05-10 23:57: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光环效应最突出的特征就是极端和绝对,以点代面,以偏概全。_____



2、单选题  我国最年轻的地级市是_____。
A: 克拉玛依市
B: 白银市
C: 日喀则市
D: 三沙市



3、单选题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权责关系是_____。
A: 彼此独的合作关系
B: 监督控制关系
C: 法制化的契约关系
D: 委托代理关系



4、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5、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6、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入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7、单选题  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使纸的广泛应用有了可能。这一改进的主要长处在于_____。
A: 利用水力,节省人工
B: 发明器械,产量大增
C: 原料易寻,造价低廉
D: 工艺规范,质量提高



8、多选题  对某商品征收交易税的可能结果是_____。
A: 价格上涨
B: 价格下降
C: 交易量减少
D: 交易量增加



9、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主动适应时代变化,改革不适应实践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法律法规,使各方面制度更加科学完善,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下列从唯物历史观对改革的根本目的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使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B: 使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的发展
C: 使市场通过价格的涨落来发挥作用实现资源配置
D: 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要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10、单选题  为了让人迅速识别,大多企业都选择了不惜重金聘请名人代言新产品,期许利用名人战术在市场份额中分得一杯羹,这是因为“名人代言”有助于_____。
A: 商品价值的实现
B: 商品使用价值的提高
C: 商品质量的提升
D: 商品生产成本的降低



11、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12、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13、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国务院对各部、委员会发布的不适当的命令、指示和规章有权_____。
A: 改变
B: 发回
C: 改变或撤销
D: 撤销



14、判断题  社会优抚属于对待特殊对象实行带有普遍意义的社会保障措施。_____



15、单选题  《洞穴奇案》中描述了这样一个案件:一群探险队员在一个山洞里遭遇崩塌,在抢救队伍挖通生命通道前,这些人即将饿死。经过抽签抓阄,抽到“死签”者被吃掉,其他人最终获救。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存活下来的探险队员_____。
A: 因自愿抽签、自愿选择,所以不承担任何责任
B: 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可酌情减轻处罚
C: 按生存权优先,属于紧急避险
D: 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16、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二大



17、单选题  管理者激励下属,隶属于管理的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18、单选题  法律调整的对象是一定的社会关系,根据我国的民事法律,民法调整的对象包括:_____
A: 平等主体间的管理关系和人身关系
B: 平等主体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C: 平等主体间的行政关系和经济关系
D: 平等主体间的商事关系和管理关系[/content]



19、多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不包括_____。
A: 尊重多样文化
B: 互不侵犯
C: 互不干涉内政
D: 平等互惠



20、判断题  以人为本就是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本。_____



21、单选题  随着全球肉类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畜牧业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也会增长。目前,畜牧 业用地已经占到地球土地面积的30%。作为农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门类,畜牧业还会占用更 多的土地用来生产饲料和放牧。在拉丁美洲,为给牧场腾出空间,已经有70%的森林遭到砍伐。 目前畜牧业对全球825个陆地生态区中的306个造成了威胁,并且威胁到1699个濒危物种。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
B: 畜牧业造成的污染严重
C: 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
D: 发展畜牧业的环境代价



22、单选题  某甲向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因点钞失误多付给1万元。甲以这1万元作本钱经商,获利5000元,其中2000元为其劳务管理费用成本。1个月后银行发现了多付款的事实,要求甲退回,甲不同意。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
B: 甲无须返还,因系银行自身失误所致
C: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
D: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及3000元利润



23、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24、判断题  在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三者关系之间,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探索显然是核心课题。_____



25、单选题  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表现了宪法的最高效力的有_____。
A: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是一国之内所有组织和个人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在制定和修改的程序上,宪法比普通法律更为严格



27、单选题  对于如何维持在孩子面前的权威性有很多不同观点,这使得父母有点儿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独断专行
B: 不知所措
C: 无所适从
D: 顾此失彼



28、单选题  我国2004年的宪法修正案涉及下列哪个方面的内容?_____
A: 增加规定:"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对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B: 修改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修改规定:"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D: 修改规定:"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29、单选题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的积极回应,截至2015年4月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_____
A: 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对外投资国
C: 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D: 中国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30、单选题  事业单位,一般指以增进社会福利,满足社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为直接目的的社会组织。事业单位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其工作成果与价值不直接表现或主要不表现为可以估量的物质形态或货币形态。事业单位是相对于企业单位而言的,事业单位包括一些有公务员工作的单位,是国家机构的分支。 以下选项中的单位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学校建立计算机网络平台使校内信息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B: 中国科学院研究出的新能源发动机给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C: 北京协和医院利用网络技术,实现网上挂号,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便利
D: 电影《非诚勿扰》在泉城上映,具有独家经营权的神州公司的宣传部门投入了100万元进行广告宣传,公司最后赚得500万元



31、判断题  《XX中学50周年校庆公告》,这篇公文的文种使用是可行的。_____



32、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提出“三统一” “四善于”,下列对“三统一”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同依法执政基本方式统一起来
B: 把发扬人民民主同严格依法办事统一起来
C: 把党领导人民制定和实施宪法法律同党坚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统一起来
D: 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同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 开展工作统一起来



3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括号中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金融危机,某市政府为当地的出口企业制定了许多扶持政策,大量企业在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
B: 如果你没亲身参加过蹦极运动,那么它给人带来的巨大刺激你是无法(感同身受)的。
C: 易中天《品三国》一书出版后,受到许多读者的热烈欢迎,一时(洛阳纸贵)。
D: 考虑问题时没有大局意识,(目无全牛),顾此失彼.这就是他决策失误的重要原因



34、多选题  可以用来对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告
D: 通知



35、判断题  为了打击犯罪,对犯罪分子应当公捕公判、游街示众。_____



36、单选题  商品结构的复杂化是当今世界市场的重要特征,其表现是:在国际贸易中,形成了制成品贸易扩大,初级产品贸易减少的商品结构。出现这种变化的原因是_____。
A: 国际贸易中不等价交换进一步发展
B: 科技水平的提高,使生产对原材料的消耗相对降低,而对原材料的加工和综合利用程度提高
C: 国际分工进一步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市场竞争激烈化
D: 初级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比较低,而制成品的市场竞争力比较高



37、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时,认为地方人民政府制定发布的规章与国务院部、委制定、发布的规章不一致的,应_____。
A: 适用国务院部委制定、发布的规章
B: 适用地方人民政府制定、发布的规章
C: 由最高人民法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38、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组成。
A: 版头、发文字号
B: 份号、抄送机关、版头
C: 份号、密级、紧急程度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39、单选题  关于税收的作用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合理制定不同的税种和税率来调节生产和流通
B: 调节一部分组织的利润水平
C: 对消费无能为力
D: 使社会经济的内部结构、发展趋势、活动规律等趋于合理



40、单选题  研究表明,最有利于激发学习动机的问题情境的难度在_____左右。
A: 50%
B: 60%
C: 70%
D: 80%



41、单选题  _____的行文方向可平行、上行、下行。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报告



42、单选题  关于村民委员会与乡镇政府之间的关系,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指导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B: 民族乡的人民政府可以干预依法属于村民自治范围内的事项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支持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D: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帮助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43、单选题  毛泽东完整地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和总政策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新民主主义论》
C: 《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44、单选题  我国濒临的海洋自北向南依次是_____
A: 渤海、东海、黄海、南海
B: 南海、黄海、东海、渤海
C: 渤海、黄海、东海、南海.
D: 南海、东海、黄海、渤海



45、多选题  继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相继顺利发射成功后,2011年11月3日凌晨,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顺利实现第一次交会对接,我国在突破和掌握空间交会对接技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下列关于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天宫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个空间站
B: 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成功,顺利实现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的第三步目标
C: 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完全独立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D: 空间交会对接与载人天地往返、出舱活动并称为载人航天三大基本技术



46、单选题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人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量



47、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历史上,官僚资本主义最早产生于_____。
A: 清朝统治后期
B: 辛亥革命时期
C: 北洋军阀统治时期
D: 蒋介石国民党政权时期



48、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团结友善
B: 爱国守法
C: 保护环境
D: 办事公道



49、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民俗均与端午节有关的是_____。
A: 剪窗花、踏青、燃放灯火、放风筝
B: 饮菊花酒、赏月、插茱萸、猜灯谜
C: 赏菊花、放孔明灯、插柳、贴春联
D: 饮雌黄酒、吃粽子、赛龙舟、插菖蒲



51、多选题  下列哪些转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_____
A: 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B: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转变
C: 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D: 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52、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是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国语》是最早的国别体史书,《左传》是最早的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国语》《左传》既长于记事,又长于记言。
B: 我国古典小说中真正的吸收史传文学写人艺术经验的第一部作品是《三国演义》。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威尼斯商人》中的夏洛克,莫里哀悲剧《悭吝人》中的阿巴贡,《欧也妮•葛朗台》中的葛朗台都是悲剧式的人物。



54、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55、公文写作  结合对全部给定材料的理解与思考,联系实际,围绕当下年轻人所需要传承的精神,自选角度,自拟题目,撰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鲜明,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文字精练;字数1200左右。



56、多选题  劳动合同订立必须遵循以下基本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平等原则。是指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
B: 自愿原则。是指劳动合同的订立,应完全出自合同当事人意愿,任何一方不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对方,也不允许第三者进行非法干涉
C: 协商一致原则。是指劳动合同的当事人在充分表达自己意k的基础上,对合同条款进行协商,并对相互的权利和义务达成一致意见,签订合同
D: 合法原则。合法原则要求订立劳动合同应当符合法律、法知的规定,包括劳动合同的主体必须具备合法的资格、劳动合同的内容必须合法、劳动合同的订立程序和形式必须合法



57、单选题  我国发展对外关系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对外开放
B: 和平共处
C: 独立自主
D: 平等互利



58、单选题  在Word软件中,下列不属于“字体属性”的是_____。
A: 字号
B: 文字颜色
C: 下划线
D: 首行缩进



59、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体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通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60、单选题  行政沟通可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下列有关正式沟通的优点,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沟通灵活,速度快
B: 沟通效果好
C: 比较严肃,约束力强,易于保密
D: 使信息沟通保持权威性



61、多选题  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_____。
A: 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
B: 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
C: 经济水平能否持续提高
D: 生产力能否得到持续发展



6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是印度
B: 外事交往时,在最隆重的场合,我国男同志一般着深色西装
C: 目前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有170多个
D: 1955年4月,率中国代表团出席第一次亚非会议的是陈毅



63、单选题  有效控制要求计划与_____相适应。
A: 组织
B: 目标
C: 战略
D: 制度



64、单选题  关于《资治通鉴》,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资治通鉴》是中国第一部官修编年体通史,是“正史”的代表作,其成书规模仅次于《史记》
B: 《资治通鉴》书名的由来,是北宋神宗认为该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而钦赐此名的
C: 《资治通鉴》全书294卷,共记载了16个朝代1362年的历史,历经19年编辑完成
D: 《资治通鉴》的内容以政治、军事和民族关系为主,兼及经济、文化和历史人物评价,编者总结出许多经验教训,供统治者借鉴,是一部名副其实的“皇家”参考资料



65、单选题  下列报告文学中_____是散文作家、诗人、小说家魏巍的作品。
A: 《包身工》
B: 《谁是最可爱的人》
C: 《萍踪寄语》
D: 《哥德巴赫猜想》



66、单选题  在众多的电子产品中,苹果羸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苹果产品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俘虏了消费者的心理,很好地满足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这主要说明_____。
A: 商品生产者生产目的就是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要
B: 贸易全球化是当今经济全球化的一个重要表现
C: 商品的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就能占领市场,获得发展空间



67、单选题  小李在某中学工作,其父系该校副校长,按照回避制度,小马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教学
B: 科研
C: 审计
D: 安全



68、单选题  下列对保障房、经济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障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价的住房
B: 经济房是指根据国家住房建筑计划安排建设的住房
C: 廉租房是单位向低收入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
D: 公租房是由政府委托的机构持有户权,向困难家庭租赁的住房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海啸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暴潮是海啸发生的最主要原因
B: 海啸波长大约有几十公里
C: 海啸掀起的海浪最高可达10多米
D: 日本是全球发生地震海啸次数最多并且受害最深的国家



70、单选题  _____属于一般法律监督。
A: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B: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C: 人民群众的监督
D: 检察机关的监督



71、判断题  被调査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去公职或者办理退休手续_____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和谐文化与和谐社会的表述与其理念不符的一项是_____。
A: 社区王主任:“在文化领域中我们要以和谐为纲,百花齐放。”
B: 某图书馆标语:思和谐之理,做和谐之事,树和谐之风。
C: 清洁工王某:“和谐社会就是天下大同。只要人人都为他人着想一点,文明礼让,多一点爱,和谐社会就会到来。”
D: 某寺庙住持:“和谐文化来源于佛家经书,只要参悟佛法,五蕴皆空,和谐自存心中。”



73、单选题  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是一次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这里的“解放”是指_____。
A: 纠正了以阶级斗争为纲的错误方针
B: 使全党认识到经济建设是全党工作的重心
C: 使全党认识到“文革”是错误的
D: 打破了个人崇拜和教条主义的思想束缚



74、单选题  人生目的是人在人生实践中关于自身行为的根本指向和人生追求,它所认识和回答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人为什么活着
B: 人如何对待生活
C: 怎样对待人生境遇
D: 怎样选择人生道路



7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内容搭配不当的是_____。??
A: 圆周率——祖冲之?
B: 闻鸡起舞——祖逖?
C: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辛弃疾?
D: 宋江——《水浒传》?



76、单选题  在20世纪30年代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爆发的背景下,西方经济学发生了一次新的国家干预主义占主导地位的_____。
A: 边际效用学派革命
B: 瑞典学派革命
C: 萨缪尔森革命
D: 凯恩斯革命



77、单选题  关于山体滑坡产生的地理原因,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山体岩土的结构松散,抗剪强度和抗风化能力较低
B: 地下水活动对滑面(带)的软化作用和降低强度的作用突出
C: 坡度大于10度、小于45度,下陡中缓上陡、上部成环状的坡形是产生滑坡的有利地形
D: 不合理的人类工程活动,如开挖坡脚、坡体上部堆载、水库蓄(泄)水、矿山开采等都可诱发滑坡



78、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指出的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过程中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农民阶级结成巩固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团结、争取城市小资产阶级
C: 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建立或被迫分裂革命的民族统一战线
D: 主要的革命形式是武装斗争



79、单选题  孔子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反映教师的哪种职业特点?_____
A: 主体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可信性



8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着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 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在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这主要体现了共产党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对_____的坚持。
A: 改革创新
B: 以人为本
C: 构建和谐社会
D: 协调发展



81、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确立这一根本任务的依据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发展生产力是解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客观要求
C: 发展生产力是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本条件
D: 发展生产力是党的建设的坚实基础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股东出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成立后,股东可以根据需要抽回出资
B: 股东只能用货币进行出资
C: 无论是有限责任公司还是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均可自由转让其出资
D: 股东缴纳出资后,必须经法定的验资机构验资并出具证明



83、单选题  这份文稿的结尾有误,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如无不妥,请及时给予指示
B: 特此请示,请予审批
C: 务请及时批复
D: 特此报告,望批准



84、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古代医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医的“四诊法”是扁鹊所总结得出的
B: “五禽戏”是华佗模仿狮、鹿、熊、猿、鹤5种动物所创的中国传统健身方法
C: “医圣”是指东汉末年的张仲景
D: 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剂



85、多选题  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主要法宝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武装斗争
C: 党的建设
D: 统一战线



86、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87、单选题  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_____
A: 局面制度体系理论
B: 道路理论体系旗帜
C: 道路理论体系制度
D: 局面制度体系目标



88、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孔尚任——《桃花扇》——清
B: 欧阳修——《伤仲永》——南宋
C: 司马相如——《淮南子》——东汉
D: 关汉卿——《汉宫秋》——元



89、单选题  中国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重返世界之巅。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_____”以每秒33.86千万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成为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A: 泰坦
B: 天河二号
C: 红河
D: 天河一号



90、单选题  天津“泥人张”彩塑形神毕肖、栩栩如生,被誉为民族艺术的奇葩,深受中外人士喜爱。如果该商品以人民币表示的出口价格上涨5%,其他条件不变,美元贬值后该商品以美元标价应_____。
A: 上涨不足5%
B: 上涨5%以上
C: 下降不足5%
D: 下降5%以上



91、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认识论依据是_____。
A: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B: 实践和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C: 认识是在不断深化和发展的原理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92、单选题  “863”计划是一项_____。
A: 国防科技研究发展计划
B: 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C: 载人航天研究计划
D: 农业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93、单选题  我国录用公务员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
B: 年满19周岁
C: 年满20周岁
D: 年满21周岁



94、单选题  自1986年以来,我国政府就积极争取恢复我国在关税贸易总协定中的缔约国的地位。2001年12月加入世贸组织。之所以这样,主要是因为_____。
A: 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要求我们,只有进入世界市场,有一个良好的国际经济环境,我国的经济与发展才能更好地进行
B: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民族工业的振兴和繁荣
C: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
D: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引进外资



95、判断题  批复是对下级请示事项的答复。_____



96、单选题  对正在进行的_____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负刑事责任。
A: 抢劫
B: 盗窃
C: 聚众斗殴
D: 非法拘禁



97、单选题  甲在首饰店购买钻石戒指两枚,标签标明该钻石为天然钻石,甲买回后即被人告知实为人造钻石。甲遂多次与首饰店交涉,历时一年零六个月,未果。现甲欲以欺诈为由诉请法院撤销该买卖关系,其主张能否得到支持?_____
A: 不可以,因已超过行使撤销权的一年除斥期间
B: 可以,因首饰店主观上存在欺诈故意
C: 可以,因未过两年诉讼时效
D: 可以,因双方系因重大误解订立合同



98、判断题  所有人提出的意见都应该理解成是一种公文。_____



99、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华兴会
C: 光复会
D: 中国同盟会



100、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千变万化,可归结为几种基本力的相互作用规律,以下不属于基本力的是_____。
A: 引力
B: 强力
C: 弱力
D: 热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德州夏津县招考聘用备..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