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郴州临武县引进急需紧缺医疗技术人才冲刺卷(一)
2023-05-11 00:13: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可以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档次。 _____



2、单选题  王某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工程师,年薪20万元;其妻经营一个杂货店,每月能获得3000元左右的收人;儿子在某外资企业工作,年薪8万元。从分配方式的角度看,王某一家获得的收入分别是_____。
A: 按劳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按生产要素分配
B: 按劳动要素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按劳分配
C: 按劳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



3、判断题  目前,云南有10个国家级公园。_____



4、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提高理论知识水平
B: 培养和确立科学的世界观
C: 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
D: 全面提高人的素质



5、单选题  第一次鸦片战争失败后,中国清政府被迫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辛丑条约》
B: 《马关条约》
C: 《南京条约》
D: 《北京条约》



6、判断题  重庆市目前只有一个保税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_____



7、填空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____制度,是人民民主专政的____形式。



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9、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从哲学上看,底线思维强调的是_____
A: 坚持实践的观点,勇于探索
B: 坚持发展的观点,不断创新
C: 正确发挥意识的能动性,未雨绸缪
D: 坚持两点论,把握矛盾转化的条件



10、单选题  随着消费的增加,近几个月来,世界黄金价格持续走强,江城各大商场、金行黄金交易也十分火爆,价格和成交量都不断创出新高。有人认为,黄金价格不可能只涨不跌。其理由是_____。
A: 商品交换要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B: 黄金消费热只是短暂的流行
C: 黄金在当代只是普通的商品
D: 价格高涨会促使人们寻求其消费替代品



11、单选题  _____和_____获得2013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_____
A: 吴良镛 谢家麟
B: 郑哲敏 王小谟
C: 张存浩 程开甲
D: 师昌绪 王振义



12、单选题  在使用电子表格Excel中,选取区域D3:E8并单击工具栏中的“格式刷”按钮,然后选中A4单元,则区域D3:E8的格式刷被复制到_____中。
A: 单元格A4
B: 区域A4:B9
C: 区域A4:A9
D: 区域A4:B5



13、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项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的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14、单选题  我国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这样做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荣辱观决定世界观
B: 荣辱观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根本出发点
C: 改造客观世界是改造主观世界的基础
D: 正确的认识对人们的实践活动起促进的作用



15、单选题  公文中的请示均属办件,收文机关必须及时处理,_____,限期批复。
A: 向上呈报
B: 征求意见
C: 明确作答
D: 及时传阅



16、多选题  下列哪些公务员可以依法被辞退?_____
A: 因所在单位变动需要调整工作
B: 不履行义务,不遵守纪律
C: 不胜任现职又不接受其他安排
D: 1年累计旷工超30天



17、单选题  下列对工伤认定的有关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职工发生事故的伤害,所在单位应自事故伤害之日起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B: 职工被诊断为职业病,所在单位自诊断为职业病之日起60日内,提出认定申请
C: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对受理的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应在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D: 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视同工伤



18、单选题  甘肃省居于黄河上游,地域辽阔,从我国经典的地理阶梯论看,该生大部分位于我国的:_____
A: 第一阶梯
B: 第二阶梯
C: 第三阶梯
D: 第四阶梯



19、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D: 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20、判断题  发展是旧事物的灭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蛋白质化学特性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蛋白质的组成单位是氨基酸
B: 蛋白质可以水解为脱氧核糖核酸
C: 蛋白质变性凝固过程是不可逆的
D: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化学元素是碳、氢、氧、氮



22、多选题  若甲厂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王某不服,则可以_____。
A: 申请调解
B: 申请仲裁
C: 提起诉讼
D: 协商解决



23、多选题  法律解释是一定的组织或人对法律规定含义的说明。法律解释总是发生在法律实施的过程中,并且是为了更好地实施法律。按照法律解释的主体地位及其效果来划分,可分为:_____
A: 历史解释
B: 立法解释
C: 行政解释
D: 司法解释
E: 文意解释



24、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具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25、单选题  甲爱好游泳且技术高超,一日,甲声称愿帮助乙学会游泳,乙欣然答应。甲遂将乙带到河流深水处去游,在乙刚学会游时,甲即弃之不顾,独自游回河岸,乙无力游回,面临被淹死的危险,甲能够援救却不援救,致使乙被淹死。此时,站在河岸上旁观的丙,游泳技术很好,完全能够及时援救乙,但丙不认识甲、乙两人,不愿跳入河中救人,则_____。
A: 甲和丙的行为构成共同犯罪
B: 甲的行为构成犯罪,丙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C: 均不构成犯罪
D: 应分别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26、单选题  房屋建筑中使用的空心砖的原料价格是很便宜的,像随处可见的黄泥和碳渣都可以作 为空心砖的原料。但空心砖的价格会受到煤炭价格的影响,因为在高温炉窑中烧制空心砖要消 耗大量的能源。 由此我们可以合理地推出_____。
A: 煤炭是空心砖所含原料之一
B: 煤炭是烧制空心砖高温炉窑的能源
C: 空心砖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其原料黄泥和碳渣的价格
D: 煤炭价格是决定空心砖产量的主要因素



27、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二大



28、判断题  计划职能与控制职能是密不可分的。_____



29、单选题  办公室小许新买了一辆汽车,车牌号除了汉字和字母外有四位不含零的号码,号码的千位数比个位数大2,百位数比十位数大。如果把号码从右向左读出的数值加上原来的号码数,正好等于16456。问此号码的千、百位数各是多少?_____
A: 9、3
B: 8、4
C: 7、5
D: 6、6



30、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否定的“扬弃”是指_____。
A: 全盘抛弃
B: 绝对否认
C: 全盘肯定
D: 既克服又保留,既批判又继承



31、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么一句话——“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句话生动地告诉我们:_____。
A: 矛盾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必须坚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C: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相互对立
D: 矛盾双方是相比较而存在的



32、单选题  《刑事诉讼法》中规定的,依法行使批准逮捕权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司法厅(局)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33、单选题  1927年,由毛泽东领导的武装起义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武昌起义
D: 秋收起义



3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35、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社会稳定功能
B: 劳动力再生产功能
C: 经济调节功能
D: 实现共同富裕功能



36、判断题  刑法的根本目标是保护人民。_____



37、多选题  下列有关意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意识的形式具有客观性
B: 意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和产物
D: 意识不仅能够反映事物的外部现象,而且能够由感性认识能动地上升到理性认识,从现象逐步深入到本质和规律



38、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仍须执行
D: 可以执行



39、单选题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因此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觉选定的,这是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唯意志论观点
C: 宿命论观点
D: 机械唯物主义的观点



40、单选题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指_____
A: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C: 苏区精神
D: 长征精神



41、判断题  法定公文中,通告可以平行。_____



42、多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承运人对运输过程中发生的旅客伤亡事件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有_____。
A: —免票老人在行车途中因车辆剧烈颠簸受伤
B: —旅客在客车正常行驶过程中突发心脏病身亡
C: 一失恋旅客在行车途中吞服安眠药过量致死
D: 一免票乘车婴儿在行车途中因急刹车受伤



43、单选题  召开紧急会议(2)成立防汛指挥部(3)进行拉网式检查(4)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将临(5)组织群众安全转移_____
A: 4-2-3-1-5
B: 3-2-5-4-1
C: 5-4-1-2-3
D: 4-2-1-3-5



44、多选题  下列事件中,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秦统一后,规定小篆为统一字体,通行全国
B: 荀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
C: 中国古代第一个享誉的名医,是春秋战国后期的民间医生扁鹊
D: 夏朝是由黄帝和炎帝共同建立的



4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共同犯罪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的,不以共同犯罪论处
B: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犯罪集团的全部罪行处罚
C: 事前与盗窃犯罪人通谋、事后为其销赃的行为,构成盗窃罪的共同犯罪
D: 实行犯的实行行为超过了共同犯罪故意范围的,其他共同犯罪人对超出共同故意范围的行为不承担刑事责任



46、单选题  《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这一书的作者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斯大林
D: 列宁



4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枕戈待旦∶刘琨”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一项是_____。
A: 望梅止渴∶杨修
B: 黄粱一梦∶尾生
C: 洛阳纸贵∶左思
D: 结草衔环∶吴起



48、多选题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人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里的“有限”和“无限”体现了_____。
A: 现实和理想的对立统一
B: 静止和运动的辩证关系
C: 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D: 局部和整体的辩证关系



49、单选题  板块构造学说认为,太平洋西部边缘深海沟的形成是由于_____。
A: 两个大洋板块碰撞形成的
B: 两个大陆板块碰撞形成的
C: 大洋板块与大陆板块碰撞形成的
D: 两个板块张裂形成的



50、单选题  材料中提到根据含硫量可分为高硫煤和低硫煤,其中高硫煤是指硫的含量大于_____。
A: 2%
B: 3%
C: 0.5%
D: 1%



51、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52、多选题  在思维能否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上_____。
A: 唯心主义回答都是否定的
B: 唯物主义回答都是肯定的
C: 有些唯心主义回答是肯定的
D: 不可知论者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我国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国分成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四大经济区
B: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
C: 我国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80/0左右
D: 我国大陆海岸线长达1.8万公里



54、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保护环境
D: 遵纪守法



55、单选题  当巴塞罗那俱乐部和阿根廷足协因为梅西参加奥运会比赛发生争执时,马拉多纳就批评保护沉默的梅西缺乏为国家队效力的____,在球场上也无法激发队友的____,缺乏成为领军人物的____。_____
A: 愿望 志气 潜质
B: 激情 斗志 气质
C: 意识 士气 素质
D: 品格 激情 能力



56、单选题  如何_____宗教和文化的关系,这是每一个民族在发展过程中都_____会遇到的问题。佛教哲学中_____着极深的智慧,有人曾佛教徒是站在人类辩证思维的高级发展阶段。_____
A: 看待 必须 隐藏 称赞
B: 对待 必然 蕴藏 称誉
C: 了解 当然 酝酿 赞誉
D: 理解 必定 产生 夸奖



5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的权利是_____。
A: 政治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监督权利
D: 社会经济权利



58、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使用修辞方法不同于其他三句的是_____。
A: 自我认识是个缓慢的过程,远水解不了近渴,而未来暂时还看不到。
B: 长期以来,鲁迅先生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战士形象。
C: 四大名著像四面镜子,映照出中国人的某些文化、心理特质。
D: 矮小而年高的垂柳,用苍绿的叶子抚摸着快熟的庄稼。



59、判断题  塔里木河长2176公里,是我国最长的内流河。_____



60、单选题  安定的住房,是尊严的前提、幸福的第一步。城市如果要让生活更美好,就要从让每个人都住有所居开始。但住房问题又是城市最大的挑战,“房荒是城市特有的问题”。恩格斯1872年的名著《论住宅问题》就提出住房问题的根源是城市和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城市化和工业化带来人口在城市的高度集中,带来城市土地资源的稀缺,从而产生住房需求和供给之间的巨大反差。住房短缺是一种典型的“城市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住有所居是尊严的前提、幸福的基础
B: 住房问题的产生和解决与城市发展密切相关
C: 资源的集聚效应和稀缺效应是相伴而生的
D: 住房短缺是伴随城市发展而产生的“城市病”



61、多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民主
B: 公开
C: 竞争
D: 择优



62、单选题  英国哲学家贝克莱提出“存在就是被感知”,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唯物主义
B: 客观唯物主义
C: 唯心主义
D: 辩证法



63、单选题  在一次省直单位歌咏比赛的会场,所有卫生系统的选手都穿白色制服;所有教育系统的选手都穿黑色制服;没有任何团队既有穿白色制服的,又有穿黑色制服的;小李是穿黑色制服的。 基于以上事实,可以推出_____。
A: 小李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B: 小李不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C: 小李不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D: 小李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64、单选题  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条道路最鲜明的特征是科学发展、自主发展、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这说明:_____ ①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潮流 ②国家间的利益关系正在从冲突对立走向趋同一致 ③世界多极化不可逆转是推动和平发展的根本途径 ④我国始终不渝坚持独立自主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65、单选题  大多数饮料企业的生产都是以“不吃坏肚子”为标准,因此对于微生物指标的把控最为严格,而其他诸如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方面的检测,企业缺乏自主检测能力,只能定期报送质监部门检测。某公共卫生部门对市场上瓶装饮用水镍酸盐(潜在致癌物)含量进行了抽査检测。结果显示,矿泉水的合格率仅50%,矿物质水合格率为66.7%,山泉水合格率为71.4%。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山泉水比矿物质水、矿泉水更健康
B: 长期饮用瓶装饮用水会导致癌症
C: 矿泉水等部分瓶装饮用水存在安全隐患
D: 饮料市场缺乏质量监督,安全标准有待提高



6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阶段,解放生产力的正确途径是_____。
A: 革命
B: 改革
C: 政治运动
D: 阶级斗争



6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合成材料的是_____。
A: 羊毛
B: 棉花
C: 塑料
D: 天然橡胶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某行政机关对其工作人员的开除处分
B: 政府交通管理部门关于在某一时期对某条街实行禁止通行的公告
C: 某环保局责令某企业停产整顿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行政机关对下属机关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的通报



6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小刘欲自己出资经营一家小餐馆,向工商局申请营业执照
B: 某高校欲在校园内新建教学楼向上级申请拨款,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申请进行审批
C: 进出口食品检验机关对某公司出口食品进行检疫,并在食品包装上加贴检疫标签
D: 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小李申请,向其颁发驾驶执照



70、多选题  工作总结包含的内容有_____。
A: 基本情况
B: 成绩与缺点
C: 经验与教训
D: 今后打算



71、多选题  依照《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下列哪些职权属于监察机关职权?_____
A: 责令违纪案件单位不得变卖与案件有关的财物
B: 冻结涉嫌人员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
C: 依法没收违反行政纪律取得的财物
D: 封存可以证明违纪行为的文件、财务账目



72、多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与创作者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睡美人》——巴赫
B: 《献给爱丽丝》——海顿
C: 《胡桃夹子》——柴可夫斯基
D: 《土耳其进行曲》——莫扎特



73、单选题  根深——叶茂_____
A: 冰清——玉洁
B: 得寸——进尺
C: 同甘——共苦
D: 唇亡——齿寒



74、单选题  我国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_____,实现中华文明永续发展。
A: 生态中国
B: 美丽中国
C: 海洋强国
D: 和谐中国



75、单选题  甲为某校在校大学生,现年22岁,无经济来源,两年前向乙借款1万元,现在无力偿还,按照相关法律,应该由_____来偿还这笔借款。
A: 甲的父母
B: 甲所在的大学
C: 甲与其父母
D: 甲本人



76、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不属于职务发明创造的是_____。
A: 主要是利用本单位的物质技术条件完成的发明创造
B: 利用本单位的物质技术条件所完成的发明创造,单位与发明人或者设计人订有合同,约定专利权属于发明人或者设计人
C: 执行本单位的任务所完成的发明创造
D: 发明人或者设计人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的发明创造



77、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地势西高东低,大致呈四大阶梯状分布
B: 长江流域面积小于黄河流域面积,但是水资源总量大于黄河流域
C: 冲国几大淡水湖按大小排名前三名是青海湖、鄱阳湖、洞庭湖
D: 中国第三大岛是位于长江入海口的崇明岛



78、判断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是壮族。_____



79、单选题  南极的企鹅,生活在陡峭雪壁上,每次海里觅食后,登上崖去的方法就是先沉潜,沉潜到达一定深度后,再利用水中的浮力奋力冲出水面,凌空飞跃,在崖上轻巧地降落。这沉潜的过程,既是积蓄能量的过程,又是远离喧嚣、远离浮躁的过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企鹅具有坚韧的品质
B: 企鹅的生活习惯
C: 沉潜的意义
D: 韧需要蓄养



8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范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81、多选题  从以上资料可以看出,下列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是_____。
A: —切为了发展
B: 注重以人为本
C: 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E: :注重统筹兼顾



82、多选题  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取_____等形式。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公证形式
D: 默示形式



83、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领导者要学会“弹钢琴”,就要要求领导者抓工作要_____。
A: 全力抓大事
B: 各项工作要齐头并进
C: 突出中心,统筹兼顾
D: 把细小的工作抓住不放



84、多选题  实践的形式有_____。
A: 生产实践
B: 社会实践
C: 意识活动
D: 科学实验



85、单选题  下列若干公文要素中,属于版记部分的是_____。
A: 主题词
B: 印发日期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8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87、单选题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_____。
A: 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
B: 是为了实现公有制形式的多样化
C: 其目的在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前提条件



88、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中国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一大国
B: “嫦娥三号”登陆月球
C: “神舟”十号飞船和“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D: 成功研发H7N9禽流感病毒疫苗



89、判断题  对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的认定、对婚姻状况等事实的证明都属于行政确认。 _____



90、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91、单选题  近年来,农民一家一户进城自销农产品活动与市场不接轨现象比较普遍,要解决农产品走向市场问题,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必须_____。
A: 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
B: 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农业
C: 充分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
D: 政府充分发挥行政手段作用



92、判断题  自然资源丰富与否不是一个国家经济与科技发展的决定性因素。_____



93、单选题  现有4把钥匙和4个锁着的抽屉,一把钥匙只能打开一个抽屉,不知道哪把钥匙对应哪个抽屉,请问至少使用钥匙多少次才能确保都打开?_____
A: 4
B: 6
C: 8
D: 10



9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行政处罚原则的是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
C: 公正、公开原则
D: 一事不再罚原则和过罚相当原则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新世纪航空航天成就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发射月球探测器的国家
B: 神州八号与天宫一号的近地空交会成功使我国成为第三个完全独立拥有空间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C: 中国航天员进行首次太空行走的是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
D: 神舟一号至神舟七号飞船均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96、判断题  现在发展市场经济与马克思主义创始人所面对和研究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们要结合实际,深化对社会主义劳动和劳动价值理论的研究和认识。_____



97、单选题  法国制宪会议颁布的《人权宣言》,其核心是_____。
A: 重视人和人性
B: 强调人权和法治
C: 否定教权、神权
D: 宣扬平等自由



98、单选题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是指_____。
A: 意识是沟通客观和主观的桥梁
B: 意识是客观精神和主观感觉的产物
C: 意识的形式是客观的,而内容和源泉是主观的
D: 意识的内容和源泉是客观的,而形式是主观的



99、单选题  匾额是中国古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显示建筑物的性质,下列匾额与建筑物对应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明镜高悬----贡院
B: 万世师表——关帝庙
C: 还我河山——武侯祠
D: 正大光明——乾清宫



100、单选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核心是把增强_____能力作为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
A: 实践
B: 创造
C: 自主创新
D: 发展经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广东省台山市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