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咸宁市嘉鱼县二级公立医院引进专业人才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15 08:01: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2、判断题  文化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_____



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润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调整配置功能



4、单选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_____。
A: 个人所有财产
B: 依法规定享有的财产
C: 个人合法财产
D: 公民收入和储蓄



5、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论述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6、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_____杂志,掀起了新文化运动。
A: 《向导》
B: 《新青年》
C: 《新潮》
D: 《每周评论》



7、单选题  当今的收藏市场浮风高涨,以假乱真等现象有增无减,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收藏界贪欲汹汹,许多人唯利是图,很多特色的收藏变为财大气粗者附庸风雅的资本和利益博弈游戏,一些收藏者不研究收藏规律,收藏家互相倾轧、贬斥等现象比比皆是。收藏一旦脱离了其文化本义,随之而来的便是文化和自然资源不知节制的索取、搜刮和掠夺。因此,我们提倡有意义的收藏,这要求收藏者要有平和的心态,真正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参与收藏、品味收藏,探寻藏品的历史文蕴,达到与先人的沟通。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收藏界贪欲汹汹,许多人唯利是图
B: 收藏家要怀平和之心收藏的原因
C: 收藏者应探寻藏品的历史文蕴
D: 收藏家互相倾乳、贬斥



8、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的是_____。
A: 防卫过当应负刑事责任的
B: 未成年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的
C: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应负刑事责任的
D: 盲人犯罪的



9、单选题  公文立艺卷应当根据不同的保存价值来确定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分永久、长期和短期三种,其中长期的保管年限为_____。
A: 16~30年
B: 16~50年
C: 11~30年
D: 21~50年



10、单选题  _____是第26个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203年的主题是“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A: 2013年5月28日
B: 2013年5月29日
C: 2013年5月30日
D: 2013年5月31日



11、单选题  从时间管理上,可以将工作按照_____纬度分成4个象限。
A: 重要程度和紧急程度
B: 经费多少和时间长短
C: 经费多少和重要程度
D: 参与人数和时间长短



12、多选题  在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情况下,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的数量在企业总数中占优势
B: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的职工在职工总数中占优势
C: 国家和集体所有制的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及其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13、单选题  环境学家十分关注保护濒临灭绝动物的高昂费用,提出应通过评估各种濒临灭绝动物对人类的价值,以决定保护哪些动物。此法实际不可行,因为预言一种动物未来的价值是不可能的。评估对人类现在作出间接但很重要的贡献的动物的价值是不可能的。 这段文字作者的主要论点是_____
A: 保护没有价值的濒临灭绝的动物比保护具有潜在价值的动物更重要
B: 尽管保护所有濒临灭绝的动物是必须的,但在经济上却是不可行的
C: 由于判断动物对人类价值高低的方法并不完善,在此基础上做出的决定也不可靠
D: 保护对人类有直接价值的动物远比保护有间接价值的动物重要



14、判断题  从市场经济体制的一般特征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无根本区别。_____



15、单选题  天山里面,是蜿蜒无尽的翠绿的原始森林,密密的塔松像撑开的巨伞的 枝桠,只漏下______细碎的日影,骑马穿行林中,只听见马蹄溅起漫流在岩石上的水声,增添了密林的幽静。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密密麻麻 迷迷糊糊
B: 郁郁葱葱 深深浅浅
C: 重重叠叠 斑斑点点
D: 生机勃勃 影影绰绰



16、单选题  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是取自甘肃省_____出土的一匹铜奔马。
A: 武威
B: 张掖
C: 平凉
D: 陇南



1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四大名著的是_____。
A: 《水浒传》
B: 《三国演义》
C: 《红楼梦》
D: 《封神榜传奇》



18、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观点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19、单选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国家兴盛,教育为先。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01年实现了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B: 20世纪60年代.我国提出了“科教兴国”的战略
C: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2012年教育投入占GDP4%
D: 培养和造就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确立国家人才竞争比较优势是到2020年我国人才发展的总体目标



20、单选题  我国一再出现的“三聚氰胺”、“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是因为市场主体违反了_____。
A: 市场进出规则
B: 市场竞争规则
C: 市场交易规则
D: 市场仲裁规则



21、多选题  面试中良好的气质风度可以凸显个人魅力,给人留下良好印象。以下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衣饰整洁,搭配得体,适合职业特点
B: 表达上必须用书面语,可适当使用套话和俚俗语言
C: 平时注意知识积累,加强锻炼,努力使自己成为自信之人
D: 举止大方,体态优雅,给人留下庄重得体的印象



22、单选题  政府通过兴办福利院的方式,为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捐助
D: 社会优抚



23、判断题  管理信息按照组织运营的不同层次可分为计划信息、控制信息与反馈信息。_____



24、判断题  进入某行业的难易程度通常受到规模经济、产品差别和在位优势等因素影响。_____



25、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面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教育部最近经过研究再次了____学生守则。 ②大家听到这里猛然____了过来,不约而同地大声拍手欢呼起来。 ③一小时后,这匹烈性大红马终于被他____了。 ④《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十条规定:“本法所说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____关系的继子女。”
A: 制订醒悟治服抚养
B: 制定醒悟制服扶养
C: 制订省悟治服抚养
D: 制定省悟制服扶养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取得专利的是_____。
A: 仿真印钞机
B: 一种西红柿栽培方法
C: 一种治疗癌症的方法
D: 一种新型玉米品种



27、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市人民代表大会撤销市长职务
C: 国务院总理及各部部长连续任职超过两届
D: 县人民政府设立秘书长



28、单选题  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2013年10月1日至7日,根据政府规定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的劳动报酬为_____。
A: 560元
B: 800元
C: 1120元
D: 1360兀



29、单选题  PM2.5是指_____。
A: 极细颗粒物
B: 细颗粒物
C: 微颗粒物
D: 超微颗粒物



30、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领导意愿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注重效率



31、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政府行为。_____



32、公文写作  材料一:芦山地震发生后,全国上下.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在社会各界如火如荼的救灾行动中,中国红十字会——这个昔日中国慈善业的老大,再次受到公众的关注和质疑。与5年前的汶川地震不同,受“郭美美”等负面事件的影响,网民回应红会救助呼吁的,不再是“加油、祈祷、祝福”之类的励志话语,而是在红会微博上留满了与当下救灾态势格格不人的谩骂讽刺之语。地震首日,红会收到各界捐款累计14万余元,而民间的壹基金筹款却超过千万元。 材料二:广州市统计局对5000名常住居民开展了一项关于“构建诚信社会”的入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当前社会的整体诚信状况评价一般,表示“满意“和“较满意,’的市民分别有7.8%和33.2%,满意率为41%。 材料三:党的十八报告提出,要深人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 写作要求:结合材料,联系实际,以“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为题,写一篇议论文,字数1000字左右。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管理的对象一般包括人、财、物、时间、信息五大要素
B: 管理具有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四大职能
C: 在被管理人员确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即管理幅度越大,则管理层次越多
D: 组织文化是管理精神世界中最核心、最本质的东西



34、单选题  当前,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的统一战线被称为_____。
A: 民主统一战线
B: 统一战线
C: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D: 爱国统一战线



35、单选题  S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情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不到1000元
B: 2013年居住消费占总消费支出比重低于上年
C: 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齊支出高于2010气水平、
D: 2009—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速ii年加快



36、公文写作  1.根据给定的材料,概括造成我国旅游商品同质化的主要原因。(10分) 要求:全面、准确、简明,有条理。不超过300字。



37、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38、多选题  合同的担保中物的担保包括_____。
A: 抵押
B: 质押
C: 留置
D: 定金



39、单选题  当出租车租金上涨后,对公共汽车服务的_____。
A: 需求减少
B: 需求增加
C: 需求量减少
D: 需求量增加



40、单选题  公文中的附件是公文正文的_____资料。
A: 后续、延伸或者有佐证
B: 说明、补充或者参考
C: 强调、升华或者论证
D: 证明、文献或者拓展



41、单选题  “家国兴亡自有时,吴人何苦怨西施,西施若解倾吴国,越国亡来又怨谁?”这首诗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D: 人类社会的变化发展是有规律的



42、单选题  关于法的作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行为起导向、引路的作用
B: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对他人行为的评价标准所起的作用
C: 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的实施,使法律对一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D: 法的作用的发挥不受人的因素影响



43、判断题  行政管理活动是行使国家行政权的活动,这种活动不会对社会产生影响。_____



4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45、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46、判断题  就国家来说,从职能和作用上看,“行政”是指除立法、司法活动之外的国家一类职能的总称,其核心是国家行政机关的组织与管理活动。_____



4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
B: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C: 十七周岁的大学生
D: 十六周岁的民营小业主



4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侵犯我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父母查看子女储存在电脑上的电子邮件
B: 班主任老师长期扣留学生信件
C: 公安人员因国家安全的需要对出境信件予以检查
D: 村干部拆阅劳教人员寄给家属的信件



49、单选题  刘某因工伤问题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甲机关受理此申请,经核实认定刘某不属于工伤,后刘某向乙机关提出行政复议,乙机关经审查决定维持甲机关的行政行为。刘某不服,决定提起诉讼。则此案的被告是_____。
A: 甲机关
B: 乙机关
C: 甲机关和乙机关
D: 刘某的工作单位



50、单选题  填入第4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要剔除和杜绝制度上的弊病,还必须从文化上去找根子
B: 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建立,也必须基于中国所特有的国情
C: 脱离文化背景抽象谈论制度好坏,其实并没有多大意义
D: 深刻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远比建立一套管理制度更困难



51、单选题  我国增强区域发展协调性,坚持把_____放在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
A: 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
B: 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
C: 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D: 积极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



52、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男方一般不得提出离婚的情形是女方处于_____。
A: 患病期间
B: 出国期间
C: 哺乳期间
D: 中止妊娠后6个月内



53、单选题  函在文种上属于_____,在公务活动领域上属于_____。
A: 规范性文件;通用文件
B: 商洽性文件;通用公文
C: 描述呈性文件;专用文件
D: 领导指导性文件;专用公文



54、单选题  下列哪一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使德国法西斯军队被迫转入战略防御?_____
A: 不列颠之战
B: 莫斯科保卫战
C: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D: 空袭珍珠港



55、多选题  下列属于宪法关系的内容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56、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57、单选题  李某从田某处购得一辆轿车,但未办理过户手续。在一次查验过程中,某市公安局认定该车系走私车,予以没收。李某不服,向省公安厅申请行政复议,省公安厅维持了没收决定。李某遂提起行政诉讼,该行政诉讼的管辖法院应该是_____。
A: 李某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 市公安局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C: 李某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D: 市公安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58、单选题  根据《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下列说法哪一个不正确?_____
A: 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在农村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同类农产品的生产经营者或者同类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提供者、利用者,自愿联合、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经济组织
B: 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其成员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农业生产资料的购买,农产品的销售、加工、运输、贮藏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
C: 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应当以农民为主体
D: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盈余主要按照成员的股份返还



59、单选题  数字0~5能构成_____个各位数不同且能同时被2、3、5整除的三位数。
A: 6
B: 5
C: 4
D: 8



60、单选题  关于疫苗及疫苗接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接种疫苗时可能出现偶合症
B: 没有一种疫苗是百分之百安全
C: 脊髓灰质炎是人类开展疫苗接种后消灭的第一个大规模传染性疾病
D: 抵制疫苗接种的情况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出现过



61、单选题  以下对联合行文规则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上级政府部门与下一级政府可以联合行文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可以联合行文
C: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可以联合行文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可以联合行文,和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不可以联合行文



62、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标法》的有关规定,不可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的是:_____
A: 数字
B: 三维标志
C: 颜色组合
D: 音乐



63、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平,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也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愿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64、单选题  某中学历史探究课上,学生从“穿衣”的角度表达了他们对诸子百家思想的理解。甲生说:穿衣服应合乎大自然四季的变化来穿衣,天气冷多穿一点,天气热少穿一点;乙生说:穿衣服要看你的身份地位,什么身份、何种地位,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就穿什么样的衣服;丙生说:讲究衣服的穿着是一种浪费,穿得简单、甚至破烂的衣服也未尝不好;丁生说:何必麻烦,由上面规定,大家都穿一样的制服不就好了吗?他们的描述所对应的思想是_____。
A: 甲—儒,乙—墨,丙—法,丁—道
B: 甲—道,乙—儒,丙—墨,丁—法
C: 甲—儒,乙—法,丙—墨,丁—道
D: 甲—道,乙—墨,丙—法,丁—儒



65、单选题  中央王朝对云南正式实施统治开始的朝代是_____。
A: 秦朝
B: 西汉
C: 三国
D: 元朝



66、多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坚持中国特色新型_____道路。
A: 工业化
B: 信息化
C: 城镇化
D: 农业现代化



67、单选题  “湖广熟,天下足”表明长江中游地区是中国重要的产粮区,其主要原因是_____。 ①雨热条件好,土壤肥沃②地形平坦,自然灾害少 ③河流众多,交通便利④粮食种植历史悠久,劳动力资源充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68、单选题  根据美国《发现》杂志最新____,一项新研究发现成年人出汗时皮肤发出的刺鼻气味在动物王国堪称____。这使人类成为世界上最臭的动物,这种臭味也成为吸引蚊子叮咬的主要原因。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报导 史无前例
B: 报道 独一无二
C: 报料 独树一帜
D: 报告 绝无仅有



69、判断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对于享受宪法权利、承担宪法义务,所有公民都是相同的。_____



7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我国传统体育项目的是_____。
A: 太极拳
B: 武术
C: 跆拳道
D: 围棋



71、单选题  “命运交响曲”是贝多芬写下的名曲之一,在贝多芬众多的交响曲中也称_____。
A: 第三交响曲
B: 第五交响曲
C: 第六交响曲
D: 第九交响曲



72、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合、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上看,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由片面到全面的过程
B: 人的认识是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C: 人的认识是不断深化的过程
D: 人在确定事物的标准上起主导作用



73、单选题  温室效应是由以下哪种气体过多引起的?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氟利昂
D: 二氧化硫



74、单选题  CPI指数是指_____。
A: 生产价值指数
B: 国民收入
C: 消费价格指数
D: 居民可支配收入



75、判断题  公文涉及其他地区或者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起草单位必须取得上级相关单位的同意,力求达成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一致。_____



76、多选题  人类社会的生产力是在不断向前发展的,而且这种发展从总体上看呈加速趋势。迄今为止,人类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经历了三次大的革命,分别是_____。
A: 农业化
B: 工业化
C: 机械化
D: 信息化



77、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照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和项目合同四种,其中长期合同指_____。
A: 5年(含)以上期限
B: 8年(含)以上期限
C: 10年(含)以上期限
D: 至工作人员退休



78、单选题  我国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环境承载能力较弱,今后一个时期,人口还要增长,人均资源占有量少的矛盾将更加突出。这决定了我国必须走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路子。这段话表明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我国基本国情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D: 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



79、单选题  将下列各项按所表示年龄大小顺序排列,正确的顺序应是_____。 ①不惑②垂髫③花甲④加冠⑤而立⑥古稀⑦半百
A: ②④①⑦⑤③⑥
B: ④②③⑥①⑦⑤
C: ⑥⑤③②④⑦①
D: ②④⑤①⑦③⑥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高速公路的主要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未来社会的基础性设施
B: 拥有很高的信息容量
C: 提供更多的综合性服务
D: 终端信息服务设备都是多媒体计算机



81、单选题  以下对商鞅变法成功原因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联合旧势力,共同策划改革大计
B: 顺应了历史潮流的发展趋势
C: 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办法
D: 取信于民,得到百姓信任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83、多选题  下列产品中应有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的有哪些?_____
A: 有副作用的药品
B: 需稀释方可使用的农药
C: 易燃易爆物
D: 书籍



84、多选题  下列有关犯罪认定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产假药,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才构成犯罪
B: 故意杀人,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C: 组织他人出卖人体器官,从中牟利的,才构成犯罪
D: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85、单选题  行政方法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公共组织的_____问题。
A: 效益
B: 效果
C: 效能
D: 效率



86、判断题  矛盾的斗争性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_____



87、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是指_____。
A: 公文付印日期
B: 负责人签发日期
C: 秘书起草日期
D: 公文发出日期



88、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澜沧江、黄河、珠江
C: 珠江、淮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89、判断题  科学技术是人类掌握、认识和应用客观自然规律的实际能力。_____



90、单选题  在商品流通中所需货币量不变的前提下,货币流通次数与_____。
A: 商品价格总额成正比
B: 货币本身的价值成正比
C: 待售商品数量成反比
D: 商品价格水平成反比



91、判断题  关于不服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第一审的判决、裁定而提出上诉的,须由被害人提出。_____



92、单选题  绍兴市人事局一名科长因工作需要调到嘉兴市劳动局任科长属于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转换
D: 挂职锻炼



9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在一篇主要文章中指出,总结我们的经验,集中到一点,就是_____。
A: 工人阶级(经过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
B: 走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
C: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建立最广泛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D: 根据政治形势、阶级关系和实际情况及其变化制定党的政策



94、单选题  为了让人迅速识别,大多企业都选择了不惜重金聘请名人代言新产品,期许利用名人战术在市场份额中分得一杯羹,这是因为“名人代言”有助于_____。
A: 商品价值的实现
B: 商品使用价值的提高
C: 商品质量的提升
D: 商品生产成本的降低



95、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96、判断题  国务院直属机构的首长是国务院组成人员。_____



97、多选题  关于宪法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宪法规定的是国家的根本制度和任务
B: 宪法具有最髙法律效力
C: 宪法的制定要通过特定的程序
D: 宪法的修改要通过特定的程序一



98、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99、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规章制度
B: 社会公德
C: 职业道德
D: 家庭美德



100、单选题  在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问题上,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
A: 两者互为前提和基础
B: 两者是彼此独立的历史发展过程
C: 前者是个人的理想,后者是社会的目标
D: 前者体现了人的个人价值,后者体现了人的社会价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菏泽巨野县中医医院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