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教育系统校园招考聘用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5-15 08:09: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A企业中的工作分析主体选择的是企业内部各部门,这种主体选择方法的缺点是_____。
A: 耗费资金
B: 工作分析结果可能不专业
C: 信度不高
D: 实施人员经验不足



2、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4、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不应当制发通知的是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价格形成机制应该是_____
A: 计划价格和市场价格相结合的价格形成机制
B: 主要应该由计划形成的价格机制
C: 以市场供求关系为主形成的价格机制
D: 以政府定价为主的价格机制



6、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C: 提高质量和效益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7、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8、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9、单选题  粮食问题的解决要做到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与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等长期目标结合起来。从唯物辩证法角度看,这体现了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联系地、发展地看问题
C: 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D: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10、单选题  李某今年17周岁,以自己的工资收人为主要的生活来源。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李某_____。
A: 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被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11、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趋势的是_____。
A: 天不变,道亦不变
B: 五德终始循环不已
C: 祖宗之法,不可擅改
D: 天行有常,不为务存不为桀亡



12、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源。”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深刻



13、单选题  在代理关系中,因为授权不明确而给第三人造成损失的,应由_____。
A: 被代理人独自向第三人承担责任
B: 代理人独自向第三人承担责任
C: 第三人自己承担损失
D: 被代理人要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承担连带责任



14、单选题  一天张某路过皖北影屋,发现一个月前他和妻子在该馆拍摄的结婚照悬挂在影屋的橱窗内,该影屋侵犯了_____。
A: 张某的肖像权
B: 张某的名誉权
C: 张某的自由权
D: 张某的姓名权



15、多选题  下列情况适合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上级与下级之间
C: 上级与下级党委之间
D: 政府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16、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很长的历史发展过程,我们对这个阶段的状况、矛盾、演变及其规律的认识,在许多方面还知之不多,知之不深。我们的许多方针、政策和理论还有待于发展,要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经受检验,得以补充、修正和提高。”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认识的发展是无限的和上升的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量变必然带来质变



17、单选题  同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_____个。
A: 5
B: 6
C: 14
D: 15



18、单选题  镇政府主动公开一胎生育证发放情况的信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该信息属于镇政府重点公开的信息
B: 镇政府可以通过设立的信息公告栏公开该信息
C: 在无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特别规定的情况下,镇政府应当在该信息形成之日起3个月内予以公开
D: 镇政府应当及时向公共图书馆提供该信息



19、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固、班起、班亮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20、单选题  甲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乙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乙银行以甲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21、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不对等。_____



22、单选题  1,3,5,11,21,_____
A: 33
B: 41
C: 43
D: 53



23、多选题  通过下列方式能够予以规范,可以不设行政许可的有_____。
A: 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
B: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
C: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
D: 设定行政许可不便民的



24、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C: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25、单选题  在很多有创意的广告中有部分是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市场调査显示,很多观众能清晰想起这些广告,但能记住宣传的商品名称的却很少。因此,无论故事情节广告多么优美,其广告效果却不一定理想。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不能使用商品提高知名度的广告是不能促进销售量的增加的
B: 在销售市场,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降低了商品信誉
C: 故事情节广告虽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但不如平铺直叙广告有效
D: 对故事情节广告疏远的观众可能和欣赏的观众差不多



26、单选题  在Excel2003中,函数SUM(E1:E20)表示_____。
A: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求平均值
B: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相乘
C: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用冒号隔开
D: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求和



27、单选题  在发文处理中,公文的用印环节是在_____。
A: 交拟之后
B: 审核之后
C: 登记之后
D: 缮校之后



28、单选题  在西方发达国家建筑业中,普遍用塑料门窗代替木制门窗,政府也对此大力支持,造成这种结果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金属门窗价格昂贵
B: 塑料门窗成本最低
C: 使用塑料门窗的建筑商可以享受减免费
D: 使用塑料门窗有利于保护非再生性资源



29、单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第一次把“社会主义”与“和谐社会”结合起来,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①坚持科学执政②坚持民主执政③坚持依法执政④坚持按规律执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30、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其措施包括:_____
A: 逐年加大国家财政投资和信贷资金对农业、农村的投入
B: 加强农村道路、饮水、沼气、电网、通信等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
C: 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农村公共事业建设
D: 完善消费环境和政策



31、多选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一股反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滚滚而来。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全球化导致了_____。
A: 污染程度高的企业从发达国家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B: 国家间的贫富差距拉大
C: 国际经济风险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加大
D: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源掠夺



3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3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探索和形成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多种社会主义民主的实践形式,为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提供了有力保障。这说明我国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全民性
C: 普遍性
D: 真实性



34、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入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35、单选题  下列属于二次能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太阳能



36、单选题  韩国三星公司对手机市场进行调查后发现:5%的印度顾客,由于审美情趣的差异,对目前三星公司推出的手机机型有不同的需求。为了能够更好地吸引这些客户,该公司开始接受特殊机型的订货服务。三星公司特别重视这些特殊顾客的需要,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为了生产出更能满足人们需要的产品
B: 顾客是上帝
C: 为了更好地实现商品的价值
D: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重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的
B: 包养情人的
C: 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D: 泄露因工作掌握的内幕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



38、单选题  主送机关为直属下级机关的,其行文可用_____。
A: 通报、通知
B: 批复、报告
C: 报告、函
D: 命令、请示



39、多选题  甲男的法定继承人有_____。
A: 乙女
B: 丁女
C: 女儿
D: 弟弟



40、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41、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的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42、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是社会主义本质的重要内容和内在要求。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一定社会中人们之间的利益和权利分配的合理化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C: 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D: 有效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人,努力缩小地区和部分社会成员问收入差距



43、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但这种现象在太阳系中的_____却是客观事实。
A: 水星
B: 火星
C: 金星
D: 木星



44、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鼓励消费者购买和使用节能环保产品、节能省地住宅,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下列不属于绿色生活方式的是_____。
A: 使用商场提供的购物袋或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
B: 倡导绿色、环保、简约、实用的装修理念,抵制奢华、过度装修住宅
C: 杜绝随意丢弃垃圾,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D: 鼓励网上购物、视频会议、无纸化办公,珍爱野生动植物



45、单选题  宋代诗人陆游在一首诗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在强调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和归宿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学习获得的间接经验并不重要



46、多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商品内在矛盾发展的必然结果。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价值尺度
C: 贮藏手段
D: 流通手段



47、单选题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个人分工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行政首长负责制
D: 集体领导制



48、单选题  假定学生关系S(s#,SNAME,SEX,AGE),课程关系是C(C#,CNAME,TEACHER),学生选课关系是SC(S#,C#,GRADE),要查找“成绩大于75”的男学生的姓名将涉及的关系_____。
A: S
B: C,SC
C: S,SC
D: S,C,SC



49、单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含了农、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①大力增加财政收人 ②提高居民可支配收人 ③满足居民合理住房的要求 ④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5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51、单选题  国有经济战略调整的原则是_____。
A: 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
B: 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C: 统筹规划,全面发展
D: 搞好搞活每一个国有企业



52、多选题  十几年前《科学美国人》杂志提出了“搭天梯上月球”的梦想,拉伸强度是钢铁276倍的碳纳米管是其最好材料。2013年7月,清华大学魏飞团队利用材料制造和化工技术学科交叉的优势,反复实验终于制造出了长达半米的目前世界上最长的碳纳米管。这说明_____。
A: 认识对实践具有反作用,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B: 梦想是创新的前提和基础
C: 进行系统优化可以使各部分功能之和大于整体功能
D: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53、判断题  企业投资项目,除关系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涉及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涉及国家重要资源分布,影响国家公共利益的情况,需要政府审批,其他情况下企业可自行进行,不用再政府审批。_____



54、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_____的建立为标志的。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55、单选题  少数大资本家联合起来对某种商品绝大部分的生产和销售的控制,叫做_____。
A: 掠夺
B: 垄断
C: 垄断组织
D: 自由竞争



56、单选题  狭义的金融市场是指_____
A: 直接货币借贷
B: 金融活动关系的总和
C: 具体金融活动的场所
D: 初级信用形式



57、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市场国家。_____



58、单选题  对外开放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联合一切可以结盟的力量
D: 一致排外



59、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_____。
A: 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 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 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 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60、多选题  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共有57个,在意向创始成员国中,域内 国家37个,域外国家20个,除亚洲外涵盖的大洲有_____。
A: 欧洲
B: 大洋洲
C: 拉丁美洲
D: 非洲



61、判断题  意识是大脑的机能。_____



62、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同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63、判断题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记载了从黄帝到汉武帝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历史。_____



64、单选题  电影《泰坦尼克号》和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因歌颂纯真的爱情而为世人所熟知,我国的爱情名著《牡丹亭》以舞剧的形式在纽约上演,也为美国观众所欣赏。这些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都深深打动了世界各地的人们。这说明:_____ ①矛盾的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 ②尊重文化多样性就是要承认文化的同一性 ③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④在实践中产生的不同民族的文化具有共性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⑧④



65、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66、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新世纪国际社会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新的实践模式,也是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途径,下列关于循环经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循环经济只存在于生产和流通环节,不包括消费环节
B: 在工业经济结构调整中,实现循环经济的基本途径是清洁生产
C: 循环经济以环境无害化技术为手段,以提高生态效益为核心
D: 全国循环经济发展工作由国务院循环经济发展综合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协调



6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法律渊源的是_____。
A: 乡规民约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法规
D: 宪法



68、单选题  下列诗句出自李白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有如神
B: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C: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D: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69、判断题  小耕作难有大效益,家庭农场规模经营越大越好。_____



70、单选题  有“科学管理之父”声誉的管理学家是_____。
A: 泰勒
B: 亚当斯
C: 法约尔
D: 韦伯



71、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72、单选题  公安机关承担的专政职能是_____的必然体现。公安机关专政职能的削弱,就意味着国家专政职能的削弱,这必将影响到国家的安全和社会的安定。
A: 公安机关宗旨
B: 公安机关任务
C: 公安机关武装性质
D: 公安机关性质



73、多选题  有的地方动用执法部门设关卡,不让外地某些产品流入本地;有的公开限制外地产品流入本地市场,强令推销当地产品;有的组织质量监管部门专拣外地产品“曝光”,以达到“扫地出门”的目的。这些做法_____。
A: 是实行地方保护主义,不利于开放
B: 有利于本地区经济的发展
C: 违背了市场经济竞争的基本原则
D: 抹杀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开放性的特点



74、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75、单选题  奥巴马一举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正式当选为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之后他的政府在对华战略上强调务实合作与坚持传统理念、义务,这两项原则将_____。事实上,奥巴马政府的对华政策不可能完全摆脱美国历届政府对华政策的总体框架而_____。它改变的_____其具体的对华策略,而这一对华策略一定是为美国对华总体战略服务的。当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_____注重实用、效率的美国政府将会充分展开与中国在诸多领域内的合作,以共同应对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的挑战。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双管齐下 独辟蹊径 只是 向来
B: 双管齐下 另辟蹊径 不是 从来
C: 并行不悖 另辟蹊径 只是 一贯
D: 并行不悖 独辟蹊径 不是 从来



76、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煤矿”位于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山西省
C: 河南省
D: 四川省



77、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指出,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必须坚持_____。
A: 科学执政
B: 民主执政
C: 依法执政
D: 有效执政



78、单选题  “吸烟有害健康”,世界无烟日是指每年的_____。
A: 4月7曰
B: 4月22日
C: 5月31日
D: 6月5日



79、多选题  余某犯罪后自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对余某依法应如何量刑?_____
A: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如果犯罪较轻,应当免除处罚
D: 如果犯罪较轻,可以免除处罚



80、单选题  海市蜃楼的形成原因是_____。
A: 沙漠中的人由于高温出现幻觉
B: 物体反射的光经过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
C: 地球的球面效应
D: 大气中水汽增加导致光线传播方向发生变化



81、单选题  甲于2008年与乙结婚,2010年以个人名义向其弟借款10万元购买房屋一套,夫妻共同居住,2012年与乙离婚。甲向其弟借的钱应当_____
A: 由甲偿还
B: 由乙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甲偿杯



82、单选题  老张2年前投保一份重大疾病险。今年患病需治疗,遂要求保险公司履行赔付义务,保险公司却认为老张理解错误,此种疾病不在赔付范围内。双方观点各有道理。在牝情形下,法官对此条文应按照_____进行解释。
A: 公平原则
B: 有利于被保险人的原则
C: 意思自治原则
D: 合理原则一



83、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的权力机关。_____



84、单选题  《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_____,负责处理。
A: 必须及时回复
B: 必须认真对待
C: 必须查清事实
D: 应当根据不同情况



85、单选题  感冒时吃东西没有滋味,主要是因为_____。
A: 鼻腔堵塞
B: 味觉不敏感
C: 空气通过鼻腔的量少
D: 鼻黏膜充血肿胀,嗔细胞接触不到气味刺激



86、多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具体形式中,资本的收入包括_____。
A: 利息
B: 利润
C: 租金
D: 津贴



87、单选题  据统计,地震常常发生在夜间,而且还常常发生在农历初一或十五前后,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的错觉,因为人们在白天接收的刺激比较多,不容易感知小地震的发生
B: 农历初一、十五与夜间,地球表面受太阳、月球引力较大
C: 夜间气温较低,地表容易为炙热的岩浆冲破,而农历初一或十五也常常是当月中气温最低的时段
D: 地震统计仅统计较为剧烈的地震,而大多数地震是较为轻微的



88、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证人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
B: 年幼的人
C: 刑满释放人员
D: 完全丧失辨认能力的精神病人



89、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_____



90、多选题  —般而言,法律规则是法律条文的内容,法律条文是法律规则的表现形式,在立法实践中,两者关系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个完整的法律规则可以有数个法律条文来表达
B: —个法律条文可以表述数个法律规则
C: 所有的法律条文都规定法律规则
D: 法律条文和法律规则具有对应关系



91、单选题  信访是一种_____。
A: 立法监督
B: 政党监督
C: 社会监督
D: 都不是



92、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者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93、单选题  中低层公共事业管理机构进行公共项目运作方案决策中,多半是_____。
A: 非程序式决策
B: 风险性决策
C: 程序型决策
D: 创造性决策



94、单选题  我们生活在一个存在着巨大文化差异的世界。差异不仅存在于生活方式当中,更存在于价值观念当中。在一种文化中被视为善的事物,在另外的一种文化中,可能被视为恶;在一种文化中被视为恶的事物,在另外的一种文化中可能被视为善。当我们以一种文化中的善恶标准作为了解另一文化的善恶标准时,差异就将绝对化地产生,而绝对化了的差异,将又难以避免演变为更加激烈的冲突。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文化差异其实来源于生活方式的巨大差异
B: 不同的价值观可以带来人们观念上的差异
C: 善和恶没有绝对的界限,这取决于评价者
D: 文化上的冲突可引起人们价值观念的差异



95、单选题  “朕”作为古代君王的专属称谓始于_____。
A: 秦朝
B: 商朝
C: 汉朝
D: 晋朝



96、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
C: 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
D: 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30%



97、单选题  枪弹的用途不同,弹头的颜色各异,燃烧弹弹头是什么颜色?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绿色
D: 黑色



98、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五年计划的重工业建设项目主要集中在华北地区。_____



99、单选题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实施主要依靠_____。
A: 基层用人单位
B: 专门培训机构
C: 高等学校
D: 科研机构



100、单选题  语言处理程序包括:汇编程序、编译程序和_____。
A: 程序
B: BASIC程序
C: PASCAL程序
D: 解释程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北海市海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