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枣庄寒亭区事业单位初级岗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5-15 08:10: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合伙经营期间发生亏损,退伙人已分担合伙债务的,对其参加合伙期间的全部债务_____。
A: 负连带责任
B: 负部分责任
C: 负补充责任
D: 不负责任



2、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有限责任制度
B: 投资风险制度
C: 法人财产制度
D: 股份公司制度



3、单选题  “平反”是对处理错误的案件进行纠正,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说明上述定义的不严格?_____
A: 对案件处理是否错误应该有明确的标准
B: 应该说明平反的操作程序
C: 应该说明平反的主体及其权威性
D: 对原来重罪轻判的案件进行纠正,不应该称为平反



4、单选题  对于同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里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对此,下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5、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继承人_____的,丧失继承权。
A: 过失致使被继承人死亡的
B: 故意杀害其他继承人
C: 虐待被继承人
D: 遗弃被继承人



6、判断题  贸易条件是指一国在一定时期的进口商品价格与出口商品价格之间的比率。_____



7、单选题  李某将捏造王某与女同事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的材料印成传单发放,李某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婚姻自主权
B: 肖像权
C: 隐私权
D: 名誉权



8、单选题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是_____。
A: 先有市场经济,后有商品经济
B: 市场经济是发达的商品经济
C: 商品经济一定是市场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9、单选题  从治国治党的高度来看,我国职业道德建设的关键在于_____。
A: 民风
B: 思想教育
C: 公共舆论
D: 官德



10、判断题  《刑法》规定共同犯罪是指三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_____



11、判断题  公文的印章盖于公文右下端落款处,上要压正文,下要骑年盖月。_____



12、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航天成就,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上世纪70年代中期.我国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
B: 神舟六号航天员翟志刚、聂海胜进行了中国航天员的首次太空行走
C: 探月工程共分为“绕”、“落”、“回”三个阶段,嫦娥一号和二号的成功发射已完成前两个阶段
D: 2011年11月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飞船实现成功对接



1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陕西的文物古迹?_____
A: 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合葬陵墓
B: 衡山路北魏大墓
C: 汉长安城遗址
D: 隋文帝杨坚陵墓



14、单选题  现金作为现代信用货币的'主要形式之一,是_____
A: 中央银行的负债
B: 中央银行的资产
C: 商业银行的负债
D: 商业银行的资产



15、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社会,雇佣工人的剩余劳动是剩余价值唯一源泉。_____



16、单选题  “神舟九号”飞船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完成太空对接
B: 太空行走
C: 多天航天飞行
D: 多人航天飞行



17、单选题  A集团在管理人员选聘上,主要采取_____。
A: 内升制
B: 外求制
C: 内升制与外求制相结合
D: 组织推荐加考核



18、多选题  中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_____等问题。
A: 形式主义
B: 教条主义
C: 官僚主义
D: 享乐主义
E: 奢靡之风



19、单选题  中国四大避暑胜地指的是_____。
A: 北戴河庐山青海湖九寨沟
B: 鸡公山天目山九寨沟神农架
C: 庐山鸡公山北戴河莫干山
D: 天目山青海湖神农架莫干山



20、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21、多选题  关于政府职能的地位,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满足了公共行政的根本要求
B: 政府职能是政府机构设置的根本依据
C: 政府职能转变是行政管理机制和机构改革的关键
D: 政府职能是公共行政的核心内容



22、单选题  道德调节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教育
C: 道德修养
D: 道德评价



23、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公共性
B: 计划性
C: 单一性
D: 效率性



2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人类哲学思想发展的顶峰
B: 关于哲学、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C: 完整而又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D: 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
E: 指导人们具体行动的方针和方法



25、单选题  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靠自己的发展,而发展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强综合国力
B: 消灭剥削
C: 消灭贫困
D: 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26、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效力层级,下列法律中效力层级最低的是_____。
A: 立法法
B: 行政诉讼法
C: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
D: 特殊工时管理规定



27、单选题  资本主义农业中农产品的社会生产价格低于价值的超额利润构成_____。
A: 建筑地租
B: 绝对地租
C: 垄断地租
D: 级差地租



28、单选题  对公文的主要信息和办理情况进行详细记载,这个程序在收文办理中称为_____。
A: 签收
B: 登记
C: 初审
D: 承办



29、单选题  当前维护世界和平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实行有效裁军和军控
B: 发挥联合国的维和作用
C: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D: 加强国际干预



30、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文种应当是_____。
A: 决定
B: 通报
C: 意见
D: 通知



31、单选题  就中日关系来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方面说要与中国领导人会面对话,另一方面却置中日关系和地区稳定于不顾,参拜靖国神社,为战犯招魂,其否认侵略历史,挑战战后国际秩序,搅乱地区局势的行为,严重伤害饱受二战苦难_____国家人民的感情,是在挑战受害国的底线。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拉丁美洲



32、判断题  “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_____



33、单选题  “指鹿为马”这一成语描述的历史人物是_____。
A: 刘瑾
B: 安德海
C: 王振
D: 赵高



34、多选题  111.下列关于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的主要组成包括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
B: 空气湿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 雾霾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35、单选题  公文写作要求准确使用汉字、数字和标点符号。下列选项中使用正确的是_____。
A: 请各位领导届时务必参加
B: 济南新机场即将建成,省委、省政府确定7月1日试航
C: 这种情况多见于本世纪二三十年代
D: 经营项目有:馄饨、饺子、面条……等等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推进“十二五”期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耕地资源有限,要加大耕地保护工作的力度
B: 提高森林蓄积量和覆盖率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
C: 提高化石能源消费的比重,以降低能耗总值和排放水平
D: 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修复为主,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



37、单选题  在我国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现着_____。
A: 改革开放的本质要求
B: 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
C: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38、单选题  —国发生通货膨胀,会出现_____
A: 该国货币购买力上升
B: 该国货币购买量下降
C: 该国货币对内升值
D: 该国货币对外升值



39、单选题  保护臭氧层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环保议题之一。臭氧总量减少会直接导致_____
A: 太阳紫外线辐射减小
B: 平流层气温降低
C: 酸雨区面积缩小
D: 地面辐射强度减弱



40、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41、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卖国的“二十一条”
B: 山东、青岛问题
C: 巴黎和会上外交失败
D: 第一次世界大战



42、判断题  检验真理需要实践,还需要逻辑证明,因此,实践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43、单选题  青蛙效应,是指把一只青蛙扔进开水里,它因感受到巨大的痛苦便会用力一蹬,跃出水 面,从而获得生存的机会。当把一只青蛙放在一盆温水里并逐渐加热时,由于青蛙已慢慢适应 了那惬意的水温,所以当温度已升高到一定程度时,青蛙便再也没有力量跃出水面了。于是,青蛙便在舒适之中被烫死了。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体现了青蛙效应的是_____。
A: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B: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C: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D: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44、多选题  党和国家为处理国内民族事务而制定的行为准则是我国的民族政策,主要包含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团结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
D: 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



45、判断题  组织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既是管理的载体与工具,又是执行组织计划的重要手段和实现组织目标的重要途径。_____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诸子百家的代表人物,阐述错误的是_____。
A: 儒家的代表人物是孔子、孟子、荀子
B: 道家的代表人物是老子、庄子
C: 法家的代表人物是墨子、商鞅
D: 兵家的代表人物是孙武



47、多选题  我国的爱国统一战线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包括_____的广泛的政治联盟。
A: 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D: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4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取得专利的是_____。
A: 仿真印钞机
B: 一种西红柿栽培方法
C: 一种治疗癌症的方法
D: 一种新型玉米品种



49、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明确规定对公有财产和私有财产予以平等保护。_____



50、单选题  通货紧缩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51、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52、判断题  我国新型工业化道路是指“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_____



53、单选题  下列是有关北京城市职能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北京是我国最大的城市和政治中心城市
B: 北京是我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城市
C: 北京是我国最大的商业中心城市和对外交往城市
D: 北京是我国北方地区经济中心和旅游中心城市



54、单选题  不属于贪污贿赂罪的是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隐瞒不报境外存款罪
C: 徇私舞弊罪
D: 集体私分国有资产罪



55、单选题  世界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这一论断的含义是_____。
A: 变是世界的本质
B: 世界上只有变,没有不变
C: 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
D: 变与不变是绝对对立的



56、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57、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式是进行_____。
A: 人事管理
B: 产权改革
C: 企业化改革
D: 分类改革



58、单选题  某超市“购物须知”载明:“所售物品有质量问题,超过15天概不负责。”某消费者在此购买胶卷20天后因质量问题找超市交涉被拒绝。该超市的做法_____。
A: 合法,因为“购物须知”是与消费者的明确约定
B: 合法,因为胶卷的买卖合同已经履行完毕
C: 不合法,因为消费者没有对“购物须知”书面认可
D: 不合法,因为“购物须知”的保质期与产品“三包”相抵触



59、单选题  中朝两国的界河是_____。
A: 松花江
B: 乌苏里江
C: 鸭绿江
D: 黑龙江



6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进行效率
B: 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
C: 社会制度
D: 分配方式



61、单选题  20世纪初,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观点:物理体系的状态据以变化的定律,同描述这些状态变化时所参照的坐标系究竟是用两个在互相匀速移动着的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c运动着,不管这一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爱因斯坦
B: 牛顿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62、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当中,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
B: 劳动价值论
C: 剩余价值学说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6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上的价值取向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守法、统一、互助、和睦
C: 自律、正义、平等、权利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64、单选题  美国经典电视节目《TheAmazingRace》自2001年开播至今一波出26季,成为美国播映最久,获奖最多、国际版权销售最好的电视节目之一。《TheAmazingRace》曾连续12次被电视节的“奥斯卡”——美国艾美奖提名代表着真人秀至高无上荣耀的奖项“黄金档最佳竞技类真人秀”,并奇迹般的10次问鼎。深圳卫视借鉴美国经验,结合中国人的特点,推出的《极速前进》也收到了观众的狂追热捧。这告诉我们_____。
A: 吸收借鉴外来文化是文化创新的前提
B: 文化不仅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C: 不同民族文化在借鉴中融合、统一
D: 必须立足于传统文化进行文化创新



65、单选题  现在有些儿童因饮食不合理而存在智力发展缓慢的问题,最主要是由于他们缺乏必需的微量元素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锌



66、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67、多选题  联合国把2008年设定为“国际马铃薯年”、“国际行星地球年”、“国际环境卫生年”、“国际语言年”。这是国际组织希望今年科学领域重点做的事情,下列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马铃薯”年的目标是为了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吃饭问题
B: “国际行星地球年”的目标是希望人们更多地了解地球科学家的研究成果,更加爱护地球
C: “国际环境卫生年”的目标是希望有关方面重视无法享有基本的环境卫生条件的人的生存状况
D: “国际极地年”是基地科学家希望从今年开始向人们展示与极地有关的研究成果



68、单选题  王某夫妇婚后生有一子甲。2005年甲遇车祸不幸身亡,留有甲的妻子乙和女儿丙。乙和丙一起单独生活,没有赡养王某夫妇。2010年王某去世,有权继承其遗产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王某的妻子和乙
C: 王某的妻子和丙
D: 王某的妻子、乙和丙



69、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利用和借鉴的同时,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将_____放在首要地位。
A: 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的意识形态
C: 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D: 民族的传统和利益



70、单选题  下列有关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氟利昂(CC12F2)因破坏大气臭氧层,会导致“温室效应”
B: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C: 根据分散系是否具有丁达尔现象,将分散系分为溶液、胶体和浊液
D: 单质在盐溶液中不可能发生化合反应



7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未满十八周岁的人、怀孕的妇女以及七十五周岁以上的人犯罪的,一律不适用死刑
B: 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十年
C: 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不负刑事责任。



72、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
B: 藏族
C: 壮族
D: 蒙古族



73、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在收到某省交通运输厅询问公路养护部门性质的请示后,经与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部门研究,明确公路养护部门为事业单位性质,并正式答复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应该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批示
B: 回复
C: 通知
D: 批复



74、单选题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志趣选择不同的学习内容”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班级授课制
B: 道尔顿制
C: 文纳特卡制
D: 分组教学制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一切基本规范的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服务群众
D: 办事公道



76、多选题  我国传统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存在的弊端主要有_____。
A: 管理方式行政化
B: 微观调控失控
C: 运行机制非效率化
D: 资源配置非社会化



77、单选题  下列电池中不能充电的是_____。
A: 镍镉电池
B: 银锌电池
C: 普通干电池
D: 铅蓄电池



78、单选题  中国的抗日战争与同时期各国的反法西斯战争比较,其明显的不同是_____。
A: 以弱胜强
B: 建立了抗日根据地
C: 共产党和其他政党合作共同对敌
D: 出现正面和敌后两个战场



79、单选题  某房地产开发商以缺少周转资金为由,向市房产局副局长薛某借款10万元,半年后以还本付息为由支付薛某20万元。薛某的行为实质上是_____。
A: 通过“借”“贷”收取高额“利息”
B: 国家工作人员主动“借”钱给请托人,并约定“利息”
C: 国家工作人员与请托人建立利益“捆绑”关系
D: —种受贿犯罪,应予以坚决打击



80、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证据的种类包括_____等。
A: 书证
B: 物证
C: 现场笔录
D: 当事人的陈述



81、单选题  某日,刘某因给朋友过生日而喝醉了。在意识不清的情况下,刘某用刀捅死了前来劝阻其闹事的饭店服务员。下列关于刘某行为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刘某是在意识不清情况下实施的杀人行为,因而不构成犯罪
B: 刘某应负刑事责任,但应从轻或减轻处罚
C: 刘某酗酒后杀人,应当从重处罚
D: 刘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82、单选题  对于第(四)段中括号部分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责任
B: 团结合作与勤勉工作很重要
C: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D: 自然界始终充满奇迹



83、单选题  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借款时支付的利息率是_____。
A: 利率
B: 再贴现率
C: 公开市场业务
D: 法定准备金率



84、单选题  下列诗句出自李白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有如神
B: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C: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D: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85、单选题  孔子在《论语》中说:为人师者应当“诲人不倦”,这句名言至今仍在中国广泛流传,这说明了_____。
A: 职业道德的广泛性
B: 职业道德的历史继承性,
C: 职业道德的限定性
D: 职业道德的社会性



86、判断题  “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进步。_____



87、单选题  该事项应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批转通知
B: 答复函
C: 转发通知
D: 批复



88、单选题  废电池随意丢弃会造成土壤严重的_____。
A: 白色污染
B: 碱性污染
C: 碳粉污染
D: 重金属污染



89、判断题  游说策动的特殊性表现为:手法主动、地位被动。_____



90、单选题  刑事裁判涉及财产部分,由_____执行。
A: 一审法院
B: 二审法院
C: 再审法院
D: 财产所在地法院



91、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在于它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B: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事物发展的结构和层次
D: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92、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级是表示地震本身大小的等级,震级相差一级,能量相差约100倍
B: 目前人类科学观测到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5月22日发生于智利的9.5级地震
C: 我国地震发生较多的省(区)主要有台湾、西藏、新疆、云南和四川等
D: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世界主要的地震带,所释放的能量占据了全球地震释放能量的80%



93、多选题  行政主体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中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礼道歉,承认错误
C: 行政处分
D: 履行职务



94、单选题  下列哪项中的民俗均与端午节有关?_____
A: 剪窗花、踏青、燃放灯火、放风筝
B: 饮菊花酒、赏月、插茱萸、猜灯谜
C: 赏菊花、放孔明灯、插柳、贴春联
D: 饮雄黄酒、吃粽子、赛龙舟、插菖蒲



95、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2014年11月11日在北京雁栖湖举行,会议 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路线图,朝着亚太自由贸易区方向迈出 了历史性的一步,体现了 APEC成员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信心和决心。这_____。
A: 确保了亚太地区基本价值标准和可持续发展
B: 完全打破了成员国之间的贸易技术壁垒
C: 加强了国际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了世界范围内资源合理配置
D: 推动了亚太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以及经济技术合作



96、单选题  19世纪60年代出现中外反动势力“合作”的新格局,最主要是因为_____
A: 慈禧太后发动政变需要外国支持
B: 清朝廷中的投降派联合外国共同对付抵抗派
C: 外国资本主义对中国的侵略的深人使清朝呈现半殖民地化
D: 清朝廷对外国侵略完全放弃了抵抗



97、单选题  2,2,5,17,71,_____
A: 288
B: 316
C: 359
D: 381



98、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实施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取消农业税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99、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提高理论知识水平
B: 培养和确立科学的世界观
C: 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
D: 全面提高人的素质



100、单选题  在同一标的物上不能同时存在两个以上内容不相容的物权,这属于物权的_____。
A: 优先效力
B: 排他效力
C: 追及效力
D: 妨害排除效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5月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