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西赣州市宁都县招考聘用硕士研究生强化练习卷(一)
2023-05-15 08:22: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张某委托孙某代理自己经营商店,下列事件中可导致此委托代理终止的是_____。
A: 张某因病死亡
B: 孙某因病死亡
C: 张某患了精神疾病
D: 孙某因小腿骨折住院治疗



2、判断题  镇远古镇的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属于热带季风湿润气候。_____



3、单选题  可爱的青菜,土地美丽的女儿,你感人的色彩是生命的象征,生动与纯粹,简洁与丰润,这些髙贵品质的融汇,于人何等艰难,于你何等自然。我不知道哪一种绿色能像你一样始终放射着家园的温馨。你紧紧依靠土地,又向天空伸展自己的身躯,以更好承接阳光和雨水的恩泽。啊,可爱的青菜,请赐给我你蓬勃的生机和一切美德! 下面的名句中,哪两项与上文的旨趣最为接近?_____ ①没有美德就没有幸福——(法)卢梭 ②植物的生命要从它的绿叶中显示出来——(意)但丁 ③观察和经验和谐地应用到生活中就是智慧(俄)冈察洛夫 ④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中)李白
A: ②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①③



4、单选题  公文的正文逻辑结构可分三部分,_____是正文的中心部分。
A: 分析问题
B: 解决问题
C: 提出问题
D: 介绍经过



5、单选题  从物质内容来看,社会财富是由_____。
A: 资本构成的
B: 交换价值构成的
C: 价值构成的
D: 使用价值构成的



6、单选题  劳动权的核心是_____。
A: 平等就业权和自由择业权
B: 择业权和劳动报酬权
C: 休息休假权和劳动报酬权
D: 劳动保护权和职业培训权



7、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汉语中及古文字史中,“和”字出现比较早,已见于甲骨文和金文。《说文》:“和”,相应也,从口和声。”在早期甲骨文中,“和”作“躲”。《说文》龢调也,读与和同”。朱骏声《通训定声》《一切经音义》六引《说文》:‘音乐和调也。’《国语》:‘声相应保曰龢。’《东都赋》:‘龢玲珑。’经传多以和为之。”按朱说,“和”的字源可以追溯到‘‘稣”字,二者在古代终倍由诵用。因此,“和”即“龢”也。又《篇海类编.器用类.部》《左传》:‘如乐之。’又徒吹日,今作和,又谐也,合也。”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和”与“龢”
B: “和”的演变
C: “和”之源
D: “和”的含义



8、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査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9、判断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行动方案,是组织职能中的重要内容。_____



10、单选题  社会主义金融市场的基础是_____。
A: 资本市场
B: 证券市场
C: 外汇市场
D: 期货市场



11、多选题  如果法院受理起诉,可能做出的判决是_____。
A: 维持判决
B: 撤销判决
C: 赔偿判决
D: 确认判决



12、单选题  对我国立法制度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立法是由特定主体,依据职权和程序,运用技术,制定、认可和变动法的活动
B: 立法体制是中央领导和一定程度分权的,多级并存、多类结合的立法权限划分体制
C: 中国立法包括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国务院及其部门立法和统一地方立法
D: 立法制度的状况是国家法制状况的更直接、更明显的标志



13、判断题  1994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明确提出了社会主义本质的经典论断。_____



1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依法治国的关键在于_____。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执政
C: 依法行政
D: 有法必依



15、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16、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秦始皇陵兵马俑是迄今为止出土的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宝库,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B: 陕西出土的何尊,其铭文中首次出现“中国”字样
C: 西汉末年书法成为一种艺术,草书大家张芝被称为“草书之祖”
D: 宋徽宗赵佶是著名的书法家,以“瘦金体”著称



18、单选题  义利之辩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19、单选题  按照形式和使用范围划分,公文可以分为_____。
A: 通用公文、专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普通公文、专用公文
D: 普通公文、特殊公文



20、单选题  介绍信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向有关单位介绍被派遣人的情况与任务的一种专用信件,具有介绍和证明的作用。根据介绍信的用途不同,可将其分为行政介绍信、组织介绍信和专用介绍信三种,下列选项不属于行政介绍信内容的是_____。
A: 被调人员的姓名、职务、级别
B: 被调往单位
C: 调任职务
D: 党员关系接转



21、单选题  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2012年10月1日至7日,根据政府规定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的劳动报酬不低于_____。
A: 560元
B: 800元
C: 1120元
D: 1360元



22、简答题  在社会生活中,职业道德具有特殊的社会作用,谈谈你对职业道德的理解,并论述符合职业道德行为的养成方法和途径。



23、单选题  各级政府之间最重要的关系是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领导关系



24、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消费者数量的多少
B: 生产者数量的多少
C: 进入障碍的大小
D: 产品是否有差别性



25、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一赤水河一遵义一泸定桥一会宁
B: 瑞金一遵义一赤水河一庐定桥一会宁
C: 遵义一瑞金一泸定桥一赤水河一会宁
D: 会宁一遵义一赤水河一瑞金一庐定桥



26、多选题  111.下列关于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的主要组成包括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
B: 空气湿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 雾霾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27、多选题  《光明日报》报道,2004年8月,国内外专家、组织以“可持续发展与全球化挑战:中国西部开发新思路探讨”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在当前形势下,加快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其意义在于_____
A: 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是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
B: 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是适应世界范围结构调整,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
C: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是增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全的根本保证
D: 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是缩小东西差距,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28、单选题  郑先生一定结婚了,你看,他总是穿得干干净净的。 上述结论是以下列哪项前提作为依据的?_____
A: 除非结了婚,否则男人都是邋邋遢遢的样子
B: 如果男人结了婚,他的穿着一定经常有人照料,自然就不同凡响
C: 公司有规定,结了婚的男人一定要穿着得体、干净,为年轻一代作表率
D: 所有结了婚的男人都穿着干净得体



29、多选题  越级行文的条件是_____。
A: 情况紧急
B: 经多次请示直接上级机关而问题长期未予解决
C: 需直接询问、答复或联系具体事项
D: 检举直接上级机关



30、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变革社会主义生产关系
C: 变革社会主义上层建筑
D: 一场阶级斗争



31、判断题  行政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_____



32、单选题  ERP是在MRPLL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
A: 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B: 企业物流、数据流、程序
C: 商流、信息流、程序
D: 资金流、商流、信息流



33、单选题  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以下体现我国公安机关职责的是_____。
A: 制定《道路交通安全法》
B: 防范堵截电信网络诈骗
C: 解决居民房屋财产纠纷
D: 对行贿犯罪提起公诉



3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35、多选题  实践的形式有_____。
A: 生产实践
B: 社会实践
C: 意识活动
D: 科学实验



36、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第33条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的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依据法理学的有关原理,下列正确的表述是_____。
A: 该条中所规定的军人的配偶在离婚方面所承担的义务没有相应的权利存在
B: 现役军人与其配偶之间的权利义务是不一致的
C: 该条所规定的法律义务是一种对人义务或相对义务
D: 该法律条文完整地表达了一个法律规则的构成要素



37、单选题  某百货公司销售空调机,在门口广告牌上写明:“凡在本处购买空调者,给付总价款3%的回扣,介绍推销者给付总价款1%的佣金。”被人发现后举报到有关部门,经调查发现该公司给付的回扣,账面上均有明确记载。该公司给付回扣的行为是_____。
A: 不正当竞争行为
B: 变相行贿行为
C: 正当的促销交易行为
D: 降价排挤行为



38、多选题  我国的铁资源主要分布在_____。
A: 西北
B: 辽宁
C: 冀东
D: 川西



39、多选题  下列属于唯物史观观点的是_____。
A: 英雄造时势
B: 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创造的
C: 时势造英雄
D: 自我意识是人类历史的创造者和主体



40、单选题  习近平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_____问题。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观主义、奢靡之风
C: 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主观主义、宗派主义
D: 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主观主义、宗派主义



41、判断题  目标管理是一种自我控制方法。_____



42、判断题  管理控制中的人员行为的控制所用的“鉴定式评价法”是由评价人针对被评价者的长处给出书面鉴定r管理者根据这个鉴定给被评价者一个初步的估计。_____



43、单选题  我国采取的是哪种国家结构形式?_____
A: 复合制
B: 单一制
C: 复合制与单一制相结合
D: 分散制



44、单选题  要想熟练地在因特网上查找和搜索相关资料,应该学会使用_____。
A: E-mail
B: HTML
C: 搜索引擎
D: 安卓系统



45、多选题  本案中,应当或可以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组织或个人有_____。
A: 江塘市某化工厂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工会
C: 华某
D: 华某父亲



46、多选题  据资料记载,黑猩猩能模仿人的动作,用水龙头取水灭火。可是当它趟过一条小河去灭火时,却不知道可以用河水灭火。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黑猩猩的意识是其大脑的机能
B: 黑猩猩的意识来源于外部世界
C: 黑猩猩的心理与人的意识有根本区别
D: 意识是人类特有的,黑猩猩没有意识



47、简答题  某地乡镇工作者中存在这一现象:对能够显著拉动GDP增大、增加财政收入的工作,如招商引资、上大项目等高度重视,对公共服务尤其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公益性项目,如环境污染治理、乡村道路建设、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则重视不够,对上级政府布置的、纳入考核内容的“硬”任务高度重视,而对一些能够满足当地群众需要,但未列入考核体系的“软”任务则重视不够;对容易做,见效快的工作积极去办;对矛盾多,难度大的事则能拖则拖。 当地一位镇长说:“乡镇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资源少,只能抓重点,我们这样做,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1.对镇长的说法作出评析(150-200字),10分。 2.谈谈你对改变上述现象的建议(250-300字),15分。



48、单选题  当市场价格发生变化时,生活必需品的需求_____
A: 弹性为零
B: 很有弹性
C: 较缺乏弹性
D: 短期内缺乏弹性而长期内弹性较大



49、单选题  上级机关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应当使用_____。
A: 意见
B: 批复
C: 决议
D: 通知



50、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属于输入设备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迷你音响
C: 扫描仪
D: 打印机



51、单选题  某日,村民甲发现邻居乙家养的一条黑狗到自己家偷吃东西,立即用木棒将狗打跑。狗在逃跑的途中使丙家一头散养的猪受到惊吓奔跑,把正常行走的路人丁撞倒致伤。问:对于路人丁的损害应由_____。
A: 狗的主人乙完全承担责任
B: 猪的主人丙完全承担责任
C: 狗的主人乙和猪的主人丙共同承担责任
D: 路人丁自行承担责任



52、单选题  建国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截止到_____。
A: 1954年
B: 1955年
C: 1956年
D: 1957年



53、单选题  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一部分划人个人账户。划人个人账户的比例一般为用人单位缴费的_____左右,具体比例由统筹地区根据个人账户的支付范围和职工年龄等因素确定。
A: 10%
B: 20%
C: 30%
D: 40%



54、单选题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所包含的诸方面经济关系中,决定生产资料所有制性质的最基本的经济关系是生产资料的_____。
A: 归属关系
B: 占有关系
C: 支配关系
D: 使用关系



55、单选题  违反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选项是_____。
A: 快餐店老板销售快餐时根据顾客身份差别定价
B: 国家在高考政策上给少数民族考生以适当照顾
C: 某地规划的妇幼保健院公告厕所男女厕位比例为1:3
D: 中国人民银行某分支机构在招录职员时要求身高在1.70米以上



56、多选题  组织文化的基本功能包括_____。
A: 服务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辐射功能
D: 激励功能



57、判断题  73劳动合同是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经劳动行政部门鉴证后生效,对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_____



58、单选题  按照亨利.明茨伯格的理论,领导人出访,体现的是管理者的_____。
A: 人际关系角色
B: 信息传递角色
C: 决策制定角色
D: 管理者角色



59、判断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控总需求来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_____



60、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61、单选题  《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指出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三个重要的拐点。其中不包括以下哪一项?_____
A: 刘易斯拐点
B: 老龄化拐点
C: 库兹涅茨拐点
D: 城镇化拐点



62、判断题  行政处罚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行政主体管辖。_____



63、多选题  国体是指社会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政体是指国家政权的构成形式。国体和政体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国体和政体处于同样重要的地位
B: 国体决定政体,要求政体适应和服务于国体,政体对国体具有反作用,影响国体的巩固和发展
C: 政体决定国体,国体为政体服务
D: 同一国体可以采取不同的政体形式



64、单选题  周某因女友龚某对他不忠而心生杀意,于是来到龚某家中,将毒药掺人饭菜中让其吃下,龚某随即昏迷,周某离开后到楼顶准备自杀,徘徊之际,周某突生悔意,跑回龚某家中想救龚某,发现她已经被家人送至医院,并脱离危险,周某的行为_____。
A: 可免除处罚
B: 按犯罪中止论处
C: 可以比照未遂犯从轻或免除处罚
D: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



65、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66、单选题  “你说你公道,我说我公道。公道不公道,只有天知道。”这句话否认了_____。
A: 真理的相对性
B: 真理的绝对性
C: 真理的不确定性
D: 真理和谬误的界限



67、单选题  科举制度创立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北宋
D: 明朝



68、单选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后。
A: 八七会议
B: 古田会议
C: 中共六大
D: 遵义会议



69、单选题  行政执法机关遇到地方政府规章与公安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直接适用地方政府规章
B: 直接适用公安部规章
C: 可选择适用地方政府规章或公安部规章
D: 应就如何适用的问题提请国务院裁决



70、单选题  “一眼看三国”凸显了吉林省的边境地理位置,该景点所在地是_____。
A: 敦化
B: 图们
C: 临江
D: 珲春



71、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72、单选题  甲商场向乙公司订购100套男装,每套1000元。双方约定,甲商场先付5万元,乙公司交付男装经验收后,再付清剩余款项。后来,乙公司只交付80套男装,经甲商场验收,有20套不符合质量要求。乙公司要求甲商场付清剩余款项,遭甲商场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商场有权拒付剩余款项
B: 甲商场应当付清剩余款项
C: 甲商场应当再付1万元
D: 甲商场应当再付3万元



73、单选题  _____是对社会主义国家公民应该遵守的道德基本原则和道德规范的高度概括,也是从总体上对社会主义社会主导价值体系的生动表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精神
C: 社会主义道德观
D: 社会主义德治思想



7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政府组织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非正规性
B: 非营利性
C: 自治性
D: 公益性



75、单选题  下列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姓名权
D: 肖像权



76、多选题  构成领导者影响力的因素主要包括_____。
A: 权力
B: 能力
C: 学识
D: 品德
E: 情感



77、单选题  1932年,清华大学招生试题中有一道对子题,上联“孙行者”,下面下联中最合适的是_____。
A: 胡适之
B: 周作人
C: 郁达夫
D: 唐三藏



78、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晚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79、多选题  被誉为我国四大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明清档案》
B: 《殷墟甲骨》
C: 《居延汉简》
D: 《敦煌壁画》



80、多选题  下列符合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要求的是_____。
A: 热爱人民,无私奉献
B: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C: 有钱能使鬼推磨
D: 干一行,爱一行



8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82、单选题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孝”历来被看作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德行之一,过去人们推崇“父母 在,不远游”,现在社会倡导“常回家看看”。这告诉我们对待传统文化要_____。
A: 平等交流,相互借鉴
B: 破除陋习,移风易俗
C: 博采众长,求同存异
D: 批判继承,推陈出新



83、判断题  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必须在确定编制数额和人员结构比例内进行。_____



84、单选题  某研究所技术员40岁时设计出了一种新颖美观的轿车外型并依法取得了发明专利权,他在多少岁以后就不能享有该项发明专利了?_____
A: 50岁
B: 55岁
C: 60岁
D: 65岁



85、单选题  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
B: 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
D: 辩证法



86、多选题  人民政协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作为自己的主要职能。民主监督主要是指_____。
A: 对国家的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B: 对国家工作人员提出质询、弹劾
C: 对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D: 对人民代表大会进行工作监督



87、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中央银行,属于国家机关。_____



88、单选题  在经济学理论中,选择具有重要性,基本上是因为_____
A: 人民自私的,他们的行为是为了个人私利
B: 用于满足所有人的要求的资源是有限的
C: 政府对市场经济的影响有限
D: 一个经济要靠市场来解决稀缺性的问题



89、单选题  _____是由事业单位的社会功能和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决定的。
A: 公益性
B: 服务性
C: 盈利性
D: 经营性



90、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黑体字的读音与所给黑体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当Dang(一声)当选 当场 锐不可当 独当一面
B: 角jiao(三声)角色 角落 拐弯抹角 勾心斗角
C: 供gong(四声)供词 供职 供不应求 供奉祖先
D: 模mo(二声)模样 模范 航空模型 模拟动作



91、多选题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求我们做到_____。
A: 经济发展不能再对水、大气和土壤等资源造成污染
B: 发展经济要尊重自然规律
C: 坚持开发优先,在经济进一步发展之后再来强化对森林、湿地、江河、海洋等自然生态环 境的保护
D: 充分考虑自然的承载能力和承受能力



92、多选题  甲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清算组在清理该公司财产时,发现的下列哪些财产应列入该公司的破产财产?_____
A: 该公司依合同将于3个月后获得的一笔投资收益
B: 该公司提交某银行质押的一辆轿车
C: 该公司对某大桥上的未来20年的收费权
D: 该公司一栋在建的办公楼



93、单选题  不动产物权的变动,通常以_____为公示方法。
A: 交付
B: 占有
C: 登记
D: 合意



94、单选题  某县体育局向县财政局申请工作经费应当使用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呈报性公文



95、单选题  某慈善基金会收到一笔匿名捐款,甲、乙、丙、丁四人有如下对话:甲。‘这笔钱肯定是乙、丙、丁中的一位捐赠的。”乙:“我没捐赠,这笔钱是丙捐的。”丙这笔钱是甲和乙其中二位捐的。”丁:“乙说的是真的。” 后经基金会确认,四人中有两人说的是真话。由此可知捐赠者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96、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97、判断题  法律应该以人为本,以人文关怀为终极价值。_____



98、单选题  由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目前中国最先进的海洋综合考察船——“科学”号9月29日在_____正式交付使用,中国海洋科技考察能力实现了新的突破,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A: 福建
B: 青岛
C: 大连
D: 泉州



99、单选题  著有长篇小说《上尉的女儿》,被誉为“俄国文学之父”的作家是_____。
A: 普希金
B: 契科夫
C: 列夫托尔斯泰
D: 法捷耶夫



100、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目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规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江苏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