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内蒙古镶黄旗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模拟题(一)
2023-05-15 08:46: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承办”环节办毕,收文办理程序即完毕。_____



2、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
B: 社会化大生产
C: 社会协作
D: 国家的宏观调控



3、单选题  社会总资本再生产过程中的固定资本补偿的特点是_____。
A: 价值补偿和实物补偿一次进行
B: 价值补偿和实物补偿逐年进行
C: 价值补偿一次进行,实物补偿逐年进行
D: 实物补偿一次进行,价值补偿逐年进行



4、判断题  以国家机关所处的地位不同,可以把国家机关分为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国家机关。_____



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社会主义
C: 集体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6、判断题  李厅长出差前将一文件正本交给秘书小张,让他发送出去,小张加盖公章后,发现没有李厅长的亲笔签署,便锁进了抽屉里,因为他知道没有厅长的亲笔签署,这份公文对外发出是无效的。_____



7、单选题  超市:打折:刺激消费_____。
A: 医生:手术:救死扶伤
B: 眼镜:玻璃:矫正视力
C: 企业:招聘:人才市场
D: 舞蹈:演员:赏心悦目



8、多选题  男方提出离婚请求权限制的情形有_____。
A: 女方在怀孕期间
B: 女方在分娩后一年内
C: 女方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
D: 女方患有重大疾病期间



9、单选题  魏晋时期,有七位思想家常在当时的山阳县竹林之下喝酒纵歌,“竹林七贤”分别是_____。
A: 稲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戎、阮咸
B: 稀康、阮籍、曹植、山涛、向秀、孔融、刘伶
C: 嵇康、阮籍、道安、曹植、向秀、孔融、山涛
D: 嵇康、阮籍、慧远、刘伶、王戎、阮咸、向秀



10、多选题  张某经有关部门批准,办起了一个家禽养殖场。在抗击禽流感疫情时,由于张某的养殖处在疫区内,当地政府对其家禽进行了强制扑杀。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的行为符合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B: 政府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政府应通过思想教育,在个人自愿的基础上扑杀家禽
C: 政府应当依法给予张某补偿
D: 政府不应给予张某补偿



11、判断题  一个科技单位除主专业以外,还要配备相应的辅助专业和相关专业人员。_____



12、单选题  属于微观经济政策的是_____。
A: 产业政策
B: 价格政策
C: 货币政策
D: 财政政策



13、公文写作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



14、单选题  乙经常到外地出差,甲委托乙外出到某地时代买一台录像机。乙到该地后发现当地所在的 录像机并不便宜,而电视机比较便宜。乙知道甲还没有电视机,于是就为甲购买了一台电视机。 乙回来后向甲作了说明,甲未表示反对,将电视机收下,并与乙结算了货款。第二天,甲发现电 视机质量不太好,就找乙要求乙自己处理电视机,而乙不同意。 该案例中,乙为甲代买电视机的行为是_____。
A: 委托代理
B: 有权代理
C: 无权代理
D: 指定代理



15、单选题  实施依法治国的核心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16、单选题  无论革命、建设和改革,都必须从实际国情出发,这是促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总依据。 当前,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
B: 我国生产力比较落后,经济文化不发达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要日益增长



17、单选题  人受伤后,如果伤口范围较大或损伤较严重,那么伤口在康复过程中,尤其是最后结痂时,会有很痒的感觉。生产痒的感觉的原因是_____。
A: 伤口在愈合时,刺激了毛细血管的修复,旧组织被分解吸收,从而产生痒的感觉
B: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快速生长的新生组织会刺激挤在一起的新生神经,产生痒的感觉
C: 伤口在愈合时,人体的免疫细胞会清除伤口中的细菌、细菌尸体刺激伤口从而产生痒的感觉
D: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新组织的生长和旧组织的脱落会摩擦皮肤、从而在伤口周围产生痒的感觉



1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纪律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对违纪的公务员的处分可以有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和开除等形式
B: 对公务员的处分决定应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公务员的违纪行为严重的,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D: 公务员虽然不能从事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他营利性的经营活动,但可以在企业和营利性事业单位兼任职务



20、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21、判断题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_____



22、单选题  齐某将其房屋租给李某作仓库使用,双方约定,房租两月一结,但李某因经营不善,拒付房租已半年,齐某向李某请求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五年



23、单选题  王某应聘甲公司,声称自己法学硕士毕业,取得司法考试资格证书。甲公司聘请其担任法务主管,双方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内,王某经常发生错误,给甲公司造成很大损失。经调查,王某的证书都为伪造,实际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公司无权单方解除合同
B: 甲公司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24、单选题  65-69岁的老年人口占全市户籍人口的比重为_____。
A: 5.2%
B: 4.8%
C: 4.4%
D: 4.1%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对身染毒瘾的王某进行强制戒毒
B: 卫生部门査封食品厂不符合卫生标准的货物
C: 警察将醉酒闹事的人强行带离现场
D: 某企业因违法经营被吊销了营业执照



26、多选题  联合国关于发展观念的演变经历了一个过程: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把发展归结为经济增长;七十年代把发展看作是经济增长、经济结构优化和社会变革;从八九十年代开始,把发展理解为注意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和以人为中心的综合发展。联合国关于发展观念的演变进一步证实了_____。
A: 实践的不断深化决定着认识的不断完善
B: 认识受认识对象本质和属性暴露程度的制约
C: 认识的发展具有与认识主体无关的客观规律性
D: 认识的发展是一个不断继承和超越已有认识成果的过程



27、单选题  孙子指出:“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在现代管理中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应
D: 统一指挥原则



28、多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时,股东以土地使用权出资的,应当办理哪些手续?_____
A: 评估作价
B: 产权过户
C: 验资
D: 经股东大会确认



29、单选题  香港、澳门回归祖国,中国政府已在那里设立了_____
A: 中央直辖市
B: 省
C: 自治区
D: 特别行政区



30、单选题  我国人才市场的综合管理部门是_____。
A: 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 县级以上政府人力资源管理行政部门
C: 地市级以上政府人力资源管理行政部门
D: 地市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31、判断题  行政违法是承担行政责任的前提条件,属于追究行政责任的原则有:过责法定原则,责任自负原则,公平平等的原则和教育为主、惩处为辅的原则。_____



32、单选题  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二年
D: 三年



33、单选题  圆珠笔(签字笔、中性笔)是我们很熟悉的书写工具。在设计制造时,笔芯内的油墨量与金属笔嘴的寿命存在科学的对应关系,且笔芯上端通常都留有一小孔。关于这些设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油墨量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经济原则
B: 小孔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科学原则
C: 油墨量和小孔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用料,降低成本
D: 设计小孔的主要意图是平衡气压,书写时便于油墨从笔嘴顺畅流出



34、单选题  汽车召回涉及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车主
B: 制造商
C: 修理商
D: 销售商



35、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36、单选题  经济发展过程中发生的灾难性“小地震”,发生时大量商品找不到销路,大批工厂和商店倒闭,失业工人剧增,股票价格狂跌,社会经济处于极度的恐慌和混乱中,被称为_____。
A: 政治危机
B: 次贷危机
C: 金融风暴
D: 经济危机



37、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判断题  “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两制”是指单一制和联邦制。_____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常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临床上一般以血红蛋白的浓度值作为诊断贫血的依据
B: 卡介苗是一种疫苗,一般在婴儿出生后接种,可以预防结核病
C: 游戏时应避免将水咽入口中,以免水通过鼻咽部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
D: 人体骨密度在达到高峰值后会逐年下降,男性下降幅度较女性大



40、多选题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省电的技巧。以下做法,能省电的是_____。
A: 经常清洗空调进风口的过滤网
B: 用同等亮度的LED灯代替节能灯
C: 把新、旧电池接在一起使用
D: 使用变频空调



41、单选题  烧瓶中装着半瓶水,把水烧开后,用塞子塞紧,然后将烧瓶倒置,马上往瓶底上浇冰水,会发生_____现象。
A: 烧瓶炸裂
B: 塞子被喷出
C: 瓶中水沸腾起来
D: 什么也不会发生



4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唐代柳宗元的《小石潭记》是一篇山水游记;宋代欧阳修的《醉翁亭记》是一篇台阁名胜记;明代归有光的《项脊轩志》是一篇人事杂记。
B: 诗歌发展到唐代,体制最为完备。有古体诗(如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律诗(如杜甫的《春望》)、绝句(如杜牧的《过华清宫》)等。
C: 郭沫若的《雷电颂》、茅盾的《风景谈》和孙犁的《荷花淀》,尽管体裁不同,但都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的作品,都起到了鼓舞人民斗志的作用。
D: 长篇小说《红与黑》《巴黎圣母院》《欧也妮•葛朗台》是十九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的代表作品,其作者分别是司汤达、雨果和巴尔扎克。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相对人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法律关系当事人
B: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诉讼的原告
C: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复议的申请人
D: 行政相对人范围为公民和法人



44、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本质特征是阶级性和群众性。_____



45、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区划中,属于东部的有_____。
A: 辽宁、吉林、黑龙江
B: 河北、天津、海南
C: 广西、广东、福建
D: 安徽、上海、浙江



46、单选题  在法国,16岁以前的儿童实行义务教育,全国中学的创办经费和免费上学都由省里负责,包括上学的交通费,政府都会给予补贴。这说明_____。
A: 法国重视基础教育
B: 法国各省经费多
C: 法国人口少
D: 法国交通便宜



47、单选题  依据同一层次上的各个行政组织所受上级指挥和控制的异同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 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48、单选题  甲(男,22周岁)为达到与乙(女,19周岁)结婚的目的,故意隐瞒乙的真实年龄办理了结婚登记。两年后,因双方经常吵架,乙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宣告婚姻无效。人民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宣告婚姻无效
B: 对乙的请求不予支持
C: 宣告婚姻无效,确认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认定为可撤销婚姻,乙可行使撤销权



49、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规定的新民主主义经济建设的政策是_____。
A: 积极领导,稳步推进
B: 城乡互助,内外交流
C: 自愿互利,典型示范
D: 公私兼顾,劳资两利



50、单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和_____。
A: 平件
B: 特提
C: 加急
D: 急件



51、单选题  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种食品安全事件不断考验着消费者的承受力。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是政府的职能所在。下列属于政府应采取的治理措施是_____。
A: 加强食品市场的监管
B: 提高公民安全意识
C: 加强食品价格调控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



52、判断题  某知名教授因在微博上辱骂网友而被告上法庭,随后被判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该事件启示我们,必须坚持权利与义务统一,理性有序表达意见。_____



53、单选题  会议记录除了记录会议名称、日期、地点、主持人和议题、发言、决议之外,还应记录_____。
A: 主要领导
B: 列席人员
C: 工作人员
D: 与会人员



54、单选题  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和标准要经过充分的调研取证,符合公民的需求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同时还要达成广泛的社会共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的制定要充分考虑不同地区公共服务供给现状,在涉及公民基本权利的领域要尽量制定全国统一的公共服务标准。同时,在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过程中,政府还要明确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实现的规划和不同时期的目标,建立相应的支持体系,从而确保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由政府的口号和政策真正转化为政府的行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持续性。这段文字论述的问题是_____。
A: 政府制定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B: 政府实施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前应对应好哪些准备
C: 政府应怎样进行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
D: 政府应如何确定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和标准



55、单选题  依《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56、单选题  中央王朝对云南实施正式统治的时期是_____。
A: 秦朝
B: 三国
C: 唐朝
D: 元朝



57、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规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XX市X区人民代表大会
B: XX省人民政府
C: XX市人民代表大会
D: 中共XX市委



58、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是_____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方式。
A: 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
B: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C: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D: 推进改革开放,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59、多选题  进行公文写作之前要注意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选择适当的语言
D: 确定使用的文种



60、单选题  关于气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沙尘暴发源于蒙古高原
B: 厄尔尼诺现象是由温室气体增多引发的
C: 美国西海岸有暖流、东海岸有寒流通过
D: 飓风指的是在大西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



61、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老人们充满热情地集体排练,在排练中相互逗趣,设计逃离老人院,驾车在公路上驰骋 ②为了让其他老人不再浑浑噩噩地过日子,老周决定组织大家排练节目 ③故事发生在一个民营的老人院里,老周和其他老人的生活像一潭死水 ④而一部名为《飞越老人院》的小成本电影却显得独树一帜,别有韵味 ⑤2012年的中国电影市场上大片云集,特效做出的宏大场面让人有些审美疲劳 ⑥这是一部属于老人的童话,而更多的人关注它可能是因为它击中了中国社会的痛点
A: ⑤④⑥②③①
B: ⑤④③②①⑥
C: ③②⑥①⑤④
D: ③②①⑥⑤④



62、判断题  全国人大有权修改宪法。_____



63、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19世纪中后期,电灯还是最终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64、填空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它的对立面是____和____。



65、单选题  在拟写公文标题时,机关名称和事由同时省略的情况多见于_____。
A: 法规类公文
B: 机关内部使用公文
C: 转批类公文
D: 公布性公文



66、单选题  就实际情况看,赤道上的物体还远未到被甩人空中的程度,但是肯定有这种倾向。例如赤道上的人不费太大的力气就能跳过6英尺(1英尺=0.304米),比在其他地区要省劲得多。因为地球每小时1000英里(1英里=1.609千米)的转速帮助他克服了一点地球引力。正因为如此,在不同纬度创造的运动记录并不严格一致。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赤道上的物体有可能被抛人空中
B: 赤道地区的地球引力相对较小
C: 不同讳度的运动记录标准不同
D: 地球转动克服了一部分地球引力



67、单选题  政府机构之间最重要的关系是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领导关系



68、判断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原则包括时间、效率、协调、科学等方面原则,其中占第一位的应是科学性原则。_____



69、判断题  法律只能适用于生效后发生的时间和行为,不能适用于生效前发生的时间和行为。_____



70、单选题  关于司法上的因果关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将被害人衣服点燃,被害人跳河灭火而溺亡。甲的行为与被害人死亡具有因果关系
B: 乙在被害人住宅放火,被害人为救婴儿冲人宅内被烧死。乙的行为与被害人死亡具有因果关系
C: 丙在高速路上将被害人推下车,被害人被后面的车辆轧死。丙的行为与被害人死亡具有因果关系
D: 丁毁坏被害人面容,被害人感觉无法见人而自杀。丁的行为与被害人死亡具有因果关系



71、单选题  对于甲来说,下列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乙绑架甲时,被甲打成重伤
B: 乙抢劫甲,甲反抗用水果刀将乙刺死
C: 乙诽镑甲,甲将其打伤
D: 乙飞车抢夺甲钱包,甲将其拉下摩托车,导致乙重伤



72、单选题  人民法院对行政案件只审査其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合法性或合理性
D: 合法性和合理性



73、多选题  当前的金融稳定工作主要包括_____。
A: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B: 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
C: 金融风险防范与处置
D: 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74、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75、单选题  毛泽东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调查研究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走马看花,一种是下马看花。走马看花,不深人,还必须用第二种方法,就是下马看花,仔细看花,分析一朵花。毛泽东强调“下马看花”的实际意义在于_____。
A: 解决实际问题必须要有先进理论的指导
B: 运用多种综合方法分析调查研究的材料
C: 马克思主义理论必须适合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
D: 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的实际,才能找出规律



76、判断题  合议仲裁庭中由当事人共同选定或者共同委托仲裁委员会主任指定的仲裁员为首席仲裁员。_____



77、单选题  世界观人生观是人们对整个世界和人生的根本观点,人生观是世界观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世界观在人生观间题上的表现,主要包含人生的价值目的是什么,人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应使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等问题,所以说_____
A: 有什么样的人生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道路和人生归宿
B: 一个人的人生观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C: 每个人都应该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D: 人生观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处理公与私的关系的问题



78、单选题  中国古代宫殿建筑普遍采用什么颜色:_____
A: 黄色
B: 紫色
C: 红色
D: 蓝色



79、单选题  衢州工人文化宫后一排比前排多2个座位,最后一排有70个座位,共有1150个座位,问衢州工人文化宫共有_____排座位。
A: 22
B: 24
C: 25
D: 27



80、单选题  近年来,两岸关系朝着新的阶段迈进,在经济协作、民主交流、政治互动上不断向前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始终向前发展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九二共识
B: 两岸三通
C: 金门协议.
D: 《告台湾同胞书》



81、单选题  信息技术以_____为基础。
A: 电波技术
B: 电子计算机技术
C: 微电子技术
D: 激光技术



82、单选题  _____是指通过增大交易规模来降低每一元钱的交易成本。
A: 自由经济
B: 规模经济
C: 非规模经济
D: 对称经济



8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价格形成机制应该是_____
A: 计划价格和市场价格相结合的价格形成机制
B: 主要应该由计划形成的价格机制
C: 以市场供求关系为主形成的价格机制
D: 以政府定价为主的价格机制



84、单选题  早上7点两组农民开始在麦田里收割麦子,其中甲组20人,乙组15人。8点半,甲组分出10个人捆麦子;10点,甲组将本组所有已割的麦子捆好后,全部帮乙组捆麦子;如果乙组农民一直在割麦子,什么时候乙组所有已割麦子能够捆好?(假设每个农民的工作效率相同)_____
A: 10:45
B: 11:00
C: 11:15
D: 11:30



85、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运用到外交领域和经济建设方面,形成的方针、政策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D: 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总方针



86、多选题  基层民主的主要实现形式是基层群众的_____。
A: 自我管理
B: 自我服务
C: 自我教育
D: 自我监督



87、单选题  唐代文学家韩愈在《调张籍》中说:“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这里的“李杜”,指_____。
A: 李商隐、杜牧
B: 李白、杜甫
C: 李白、杜牧
D: 李商隐、杜甫



88、单选题  美国市场上畅销的芭比娃娃玩具,其原料来自中东、半成品在中国台湾地区制造,假发来自日本,包装材料由美国提供,最后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组装,这说明_____。
A: 高科技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
B: 世界格局出现多极化趋势
C: 亚洲国家生产水平高超
D: 世界经济呈现全球化趋势



89、判断题  职能分析是企业部门化的具体化,是职位界定的前提和基础。_____



90、单选题  看见闪电后3秒钟听到雷声,表明闪电离你有_____。
A: 1千米左右
B: 5千米左右
C: 4.5千米左右
D: 3千米左右



91、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髙流通效率。降低流通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92、判断题  依法行政的本质在于通过法律权力来制约行政权力。_____



93、判断题  行政管理工作包括行政事务管理、办公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方面。_____



94、单选题  黑匣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之一
B: 飞机坠入水中后,黑匣子会自动发出超声波脉冲
C: 飞机事故中,机尾不容易损坏,所以黑匣子通常安装在机尾
D: 可以记录飞机运行的工作参数,但不能记录机组人员对话



95、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哲学基本问题内容的有_____。
A: 思维与存在何者为第一性
B: 思维能否产生理论
C: 思维与存在是否有同一性
D: 思维能否正确地反映存在



96、单选题  依据环境友好型的科技生产标准,在生产中不采用转基因生物及其产物,不能用化学合成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生产中尽可能地采用轮作、畜禽类肥和生物防治病虫害的方法来保持土壤生产力的农业称为:_____
A: 现代农业
B: 环保农业
C: 循环农业
D: 有机农业



97、单选题  乙上半年请病事假共7天,6个月实现了500万元的销售,没有1个月或1个季度获得销售金额最高的奖项,则他可能的最高得分和最低得分之间相差_____。
A: 10分
B: 14分
C: 18分
D: 22分



98、多选题  增进公共组织领导有效性的方法是_____。
A: 提高领导者素质
B: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C: 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D: 改进领导方式



99、判断题  专业技术人员依法享有接受继续教育的权利和履行接受继续教育的义务。_____



100、多选题  下列属于辩证思想方式的有_____。
A: 白马非马
B: 相生相克
C: 古之天下,乃今之天下
D: 空即色,色即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